南越三城(胡志明、美奈、大叻)

铁头 (上海) LV.4
2016-02-03 13:20 384/4
  • 出发时间/2016-01-24

行程安排:胡志明—美奈大叻—胡志明  7DAYS
简单介绍,本次行程时间一周,安排三个城市,内容松散悠闲。很多朋友说看我朋友圈照片,觉得越南很好玩,我如实交代,是我照片拍的好玩,以及我本人好玩。O(∩_∩)O
Day 1
半夜出发,前一日不算,凌晨到达胡志明市,原打算随便在范老五街找个地方逗留,搭乘FUTA最早一班大巴前往美奈,在找住处的过程中,感受到当地的不安分,治安的确如前期了解的那样不佳。旅店老板告知满房后指了指我脖间的项链,好心提醒我。最后兜兜转转找了家旅店休息。九点退房寄存行李后,到就位于范老五街的FUTA车站买了当天中午的票去美奈。利用中间几个小时,在城市里随便逛了逛。
这趟车是SLEEPING BUS,上下两层三排都是卧铺,空间小,空调冷,建议不要随身带太多行李,但一定要拿上些保暖衣物,以防冻成狗。晚饭时间到达美奈,check in后到酒店对面的旅行社定了第二天的半日游和第三天中午前往大叻的车票。
tips:
1、电话卡和现金兑换可以提前准备好,会比较便宜。
2、推荐FUTA橙色大巴,有小车接送到酒店的服务。不过美奈大叻,没有FUTA。
3、胡志明和美奈都比较热,做好防晒。

DAY 2
吃完早餐,出发半日游四个景点(白沙丘、红沙丘、渔港、仙女湾)。白沙丘距离酒店比较远,我们俩坐Jeep将近一个小时才到,因为到的比较早,白沙丘里只有我们两个游客,一顿“你是风儿我是沙”的拍。拍完开始陆陆续续有游人进入,身边不时有沙地摩托驶过,虽然觉得有些贵,不过我们还是租了一辆开始耍。沙地摩托颜高,可以自驾,冲下沙丘还是有点小刺激的。期间被当地人强要了小费比较无奈。见识过白的,再看红的就just so so了。滑沙的游玩项目感觉也有些呆。在红土堆看了一圈转身找地方上了个厕所就走了。第三个景点渔港,拍过照片我们就走了。最后的仙女湾藏在一个街道入口,虽然名字仙,里面景色一般,不过赤脚淌水的小溪路体验感比较新鲜。
结束5H左右的半日游,吃过午餐睡了午觉。傍晚在酒店后的沙滩看滑翔伞冲浪,喜欢极限运动同时怕死的我内心矛盾澎湃着。这些运用身体潜能体验自然之力的人们是不是在感官刺激下得到了我这样普通人无法洞察的生命秘密。我不想简单称之为刺激,可能是身体本能的接受者万物之灵的召唤,突破钢筋水泥通过一次次的自我冲击,感受新的世界新的自我。
晚上在酒店池子里教刘太医游泳,我的狗刨再一次得到了cute的称赞,我会保持下去的。
tips:
1、此半日游中的四个景点可以任意安排顺序,出发时间也由自定,所以如果你想在沙丘或渔港看日出,可以在定行程的时候告诉对方。
2、一进入沙地我就赤脚了,所以鞋里进沙的烦恼倒是没有,红沙丘经过太阳一番晒,赤脚有些烫,我皮厚,你随便。
3、在仙女湾,如果当地人要陪同,一定拒绝,全程没有需要特别注意的。不然结束又是一笔不必要的小费。

DAY 3
我凭借自己对时间令人发指的掌控能力,以及恐怖的生物钟每天在闹钟响之前几分钟清醒,同时冒着生命危险,叫醒有起床气的刘太医,朕辛苦了。这天的计划是到酒店后的沙滩看日出,并游个早泳。吃过早饭后,回到房间歇着,等待中午出发去大叻
美奈大叻这一路被我成为——“颠疯之路”,山路极多,道路建设不佳,我们坐在中巴最后一排体验到什么叫做真正的“顶你个肺”。我也是见过世面的,不得不说,这段陡峭蜿蜒的山路绝对可以和到拜县盘山吐路媲美。
终于到了大叻,这个重庆+青岛+西湖风景区的小城。重庆被称为超现实主义的魔幻之都,青岛则是极具异域风情的山城,所谓西湖风景区得于大叻的春香湖。在之前比对Google地图标尺的时候就知道,这是一座mini的城市,下了巴士后,虽然满手行李,还是决定步行到位于天主教堂旁的酒店。抵达酒店就定了三天后去胡志明的FUTA巴士。
这里有个插曲,原计划在大叻呆两天后回胡志明呆一天,因不愿花费白天时间在路上,决定增加在大叻的行程,取消胡志明的酒店,定夜间的FUTA巴士睡到胡志明。在此客观的评价Booking的客服办事效率还是可以的。几次调整行程,修改订单都得到了比较好的处理。
晚餐吃的是越南火锅,明白了一个道理,我大中华的美食誉满全球,随便一个沙县小吃足够鄙视不少国家的所谓特色,比如这火锅。晚餐后散步到夜市,这里的夜市绝对不是你在台湾或者泰国见识的夜市,这里的夜市仅仅只是一个夜间的市场,当地人夜晚聚集地。夜市上有早期七浦路服装、童年校门口小吃摊、山寨版撸串等等。随意逛了逛,买了个柿饼(倒是不错)。一天结束了。
tips:
1、美奈具体的日出时间6:10左右开始,手机上参考还是比较准确的。
2、如果你有晕车历史,最好不要吃午饭,不要坐巴士最后一排。不然你一定会吐到嘴软。
3、大叻气温常年在20°左右,当地人穿什么的都有,夹克、卫衣、羽绒服。轻薄羽绒服的确是出行的最佳选择,不过白天穿春秋装也足够。
4、请租摩托,别被没有红绿灯的车水马龙以及up and down的山城特色吓到。
5、我严重怀疑夜市有针对游人的第二份价格,说好的在越南可以当土豪,为什么我折算下来没比上海便宜多少。

DYA 4
上午在去疯屋的途中,路过一间幼儿园,正人声鼎沸,见没人看管,我和刘太医溜进去玩了一会儿,作为临时的学前教育国外考察项目。小朋友足球赛真是可爱又精彩,周围的家长们完全没有在意我们两个莫名其妙的外国人,不管哪一边进球,我们都跟着爸爸妈妈们热烈欢呼。小朋友们踢得也非常认真,不时有精彩射门。嗨翻。
疯屋不错。兜兜转转可以参观一个多小时。里面还有不少在建房子,相信以后会更棒。
中午在名声不错的Trong Dong吃的午餐,当时觉得没特别好吃,后两天才意识到那是真的很好吃了。吃完去了著名老火车站,对和火车头合影兴趣不大,但因为时间晚,游人少,最后一班火车不开,导致白跑一趟。因为不想白跑一趟,和几个中国人还想着大家凑钱集满20人票数出发,果然壕,但工作人员貌似认定了今天要早下班,无果。
tips:
1、到了疯屋,如果你够疯,大胆的去另辟蹊径,会很有趣。
2、大叻租摩托$8一天,因为护照酒店收着,作为抵押我就留下了身份证,被老板质疑,这根本不是你!我且当做对我本人容颜的赞美收下了。
3、可能其他城市的食物会好吃些,大叻,就算了。最后吃了两天的乐天快餐。
4、选择2点前到火车站,不然有可能白跑一趟。

DAY 5
上午在火车站买了下午2点的车票后,开着摩托去位于市郊的达坦拉瀑布。因为没有明显的入口标志,当你行驶过程中看到许多大巴停靠处,就到了地方。除了门口的景点门票,进入景区还可以选择买票坐索道下到半山腰处的瀑布点。总体风光不错,优势在于,游人不是特别多。
1点回到火车站,遇到了传说中的越南新娘,于是我和刘太医一路尾随,偷偷模仿新人。2点一到准时发车,呜呜。在回来的路上,一同胞教我用了慢动作拍视频,第一次尝试,很有趣。
晚上又去了夜市,遭遇城管扫荡,小商贩们以闪电速度收拾掉所有家当,但在双方表面的风起云涌下,我感受到了内里的那份心照不宣,你慢慢赶,我快快收,大家有话好好说。只一点,咱们刚选了一半的串儿被老板收走了。
tips:
1、达坦拉瀑布位于20号国道边,一路有盘山路,自驾摩托时注意安全。
2、小火车单程8公里,20多分钟,在终点停留30多分钟。理论上小火车每天5班,间隔2小时。实际上很可能只开三班。

DAY 6
大叻的最后一天,也算是在越南的最后一天。懒懒的在酒店呆到退房时间才出门。第一站大叻花园。我从去年开始成为了植物爱好者,但实在提不起对大叻花园的爱。且不说越南人民大红大绿的审美情趣我不敢苟同。因为游人少,花园更是疏于打理,植物们肆意生长着,观赏性实在一般。不知前几年张罗花展的时候情况如何。鉴于这地方没人,我就拍了个全景多人照。具体拍摄方式就是:拍摄者慢速移动手机,被拍摄者一旦出了镜头立刻从拍摄者身后绕到预计地点,等待进入镜头。如果经过计划,完美配合的话,可能可以拍出5、6个人。这个拍摄方法最重要的一点就在于,周围没人。所以,无人的大叻花园,很适合。
骑摩托回酒店附近时,埋伏多时的乌云开始变脸,大颗的雨滴落下,雷雨至,幸好我们已经到了想去的那家餐厅附近,在湿透前冲进了餐厅。在这里又一次客观的评价这家餐厅,很贴心送上姜茶,食物也挺好吃的,Veronica Cafe。
晚上终于撸到了越南串,味道一般,海鲜好些。买了些礼物,回到酒店候车。
tips
1、保大行宫、竹林禅院这次因为突至的大雨没有去。不过不遗憾。因为内心也没有太大期待。

The Last DAY
最后一天又是在凌晨回到胡志明,由于对治安问题的忌惮,直接打车到了机场。由于我摩羯座的天性,没有预留出多余的现金,在遭遇从范老五街到机场单程里程器显示400多千盾时,我蒙圈。只能先把身上所有的越南盾都交给司机,再给了他30快RMB,向他表明再多没有了。在我提出价格质疑时,他解释从机场到范老五街是单程,反过来就是往返。我表示这刀被宰得厉害。本想留点越南盾做纪念,这下共产主义小老弟剥削的干干净净。
虽然最后打车的回忆不愉快,但是这次出行,总体我是满意的。在此感谢旅伴Doctor刘,冲动的白羊座在陌生环境下敢于尝试的性格我很喜欢。

因为我自认为没有在追求低价,也并不是资深达人,所以这次的游记,既没有点名酒店名和用餐店名,没有关于价格的说明,因我不认为我的经验适合大家参考。不过如果你仍然相信我,并希望借鉴参考,我很乐意分享具体信息,欢迎进一步交流。

美奈 不起眼的仙女湾入口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3 15:2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8 09:5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5 01:01

引用 fearliu 发表于 2016-02-15 01:01:13 的回复:

回复fearliu:别的不敢说,我1月底去的,胡志明30° 美奈28° 大叻14° (左右)大叻四季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