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首尔来看雪

京墨 (杨州市) LV.11
2016-02-03 13:25 314/2

旅行会让人谦卑,你会知道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见的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愤世嫉俗,与人为敌。所以,旅行永远是最好、最有效的心理治疗。
这一次,韩国

在旅行中若少了随身WiFi也是一件憾事,这是我第二次韩国游,之前没有经验在中国机场租赁的随身WiFi真是贵的吐血,这次朋友推荐在kt官网上租赁的,价格很平易近人,功能也很强大!下了飞机来到6号柜台取随身WiFi。推荐给大家噢!

来到江南区,首先感受到的是这里和其他地方的经济差异,至少地铁的厕所都感觉高级一些。坐落在江南区的现代百货店也是充满了消费的气氛。一楼外面的广告牌子上面都是各种世界名牌的宣传画册,进到店里,随便问了下价格,销售人员小心翼翼的告诉我这个是四十多万韩币(约合人民币两千多吧),还补了一句,百货店都是这个价格,有点伤害了我的玻璃心。店里的人很多,地下一楼可以吃饭,但是人真的非常多,突然有种想逃跑的感觉,确实太贵了,没有怎么购买,只是逛了逛。但是这里对于中国人是可以直接退税的,持购物小票和护照到退税窗口,即可享受退回现金或用信用卡退税的服务。真的非常方便快捷。

一层都是世界名品、化妆品、纺织品、首饰。

二层是进口服装、世界名牌日用品、手表、珠宝、外国人服务台。

三层是进口精品店、设计师精品店。

男士服装、高尔夫、户外休闲。

五层是餐厅、特别展示场、会员俱乐部柜台。

地下一层是食品馆、生活用品。
一直贯彻着穷游的原则,在这里也只是看看眼界!

韩国旅游,要想彻底感受韩国人的生活的文化,大大小小各类市场可不能错过!!这里是最能体现出韩国和其他国家差异的地方。发现各类市场真是不少,研究了一下,选了离我们酒店交通最方便的1号线,直译是叫首尔风物市场,其实也就是传统跳蚤市场啦~

而且RM也在这里拍摄过,有少女时代宋仲基那一集,特地翻出来回味了一下,是11年第39集呢!带着回忆来逛市场真是不能更有共鸣了!

刚到10点,所以还有很多商家没开,大概是天冷的原因吧,游客除了我更没有了,一点都没有其他市场的嘈杂,所以逛得舒服。说是跳蚤市场我觉得更像国内的火车站商贸城,总共两层,一楼主要工艺品,二楼主要卖各种杂货,电子产品,衣服箱包,户外用品,应有尽有,连洋酒都有。

这里很多地方都有中文的标识,虽然不知道来的游客多不多,但肯定会逛得完全没有障碍。我觉得这里应该是本地人应该常来的地方,因为很多超市或者网上买不到的东西,这里都还能找到,比如磁带、木柜这些老物件,还有一些修理工具。

我们从楼上一路往下走,感觉找到很多小时候的回忆,在中国要想找这样环境舒适卖老物件的商场恐怕也不是很多了~

市场外面的街是小吃街,炒年糕,鱼糕等等各种韩剧里出现过的这里应该都有。我找了一家摊吃了鱼糕,还有老板娘自己做的关东煮一样的东西,里面包的是粉丝,小伙伴表示很好吃!好吃到没朋友!然而我还是最中意鱼糕哈哈哈。。。。大冷天来一碗热乎乎的关东煮不能更幸福~

来这样传统的地方当然也免不了拍照了,一天下来拍的照片足足有几十张了,直接传到朋友圈,和小伙伴们分享一下,有了高速的随身WiFi就是很不同呢,流量不仅是无限制的,网速也是高速,不错!

不知道有没有喜欢去参观寺庙或者去山上走走的朋友呢?我来到了这个位于北汉山上的这个道诜寺。韩国的佛教寺庙基本上都建在山上,虽然平时感觉基督教徒和教堂比较多,但其实佛教徒也不少,规模也不小,信徒也很多,我也是信佛教的,所以进去拜了一拜哈!山脚下有开设大巴,直接开往道诜寺的直通巴士,是寺庙专门为各位信徒开设的巴士,免费的,直接上去坐就能送到寺庙里。

我去的时候,在寺庙前,挂了很多红灯笼,在阳光照耀下泛着粉红色的光芒,信徒来到这里,买下一个灯笼,把自己的名字跟家人的名字挂上去乞求平安!听说是韩国人高考的时候,考生的家人们也会来这里祈愿!

还有个圣水台,旁边挂着的蓝色的小水瓢,就是接莲花里流出来的水~每个人过来这边都会喝上那么一口~不过如果觉得不干净也可以选择不喝。这种圣水台在很多山上也有,下山的时候喝一口通体舒畅捏!去的时候刚好晚上6点出来遇上和尚撞钟还挺好玩哈。

因为老妈也很喜欢庙,特意在这里跟老妈视频了一会,给她看一下韩国的佛寺,老妈表示真想来看看呢。视频结束后才想起来用的随身WiFi,连视频网络也是很流畅呢,还可以省下很多话费呢,功能着实很强大!

这次来韩 国的时间很短,游记也就到这里咯!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03 16:4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