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观念,越南越美

Yan (番禺) LV.7
2016-02-03 13:59 1958/9
  • 出发时间/2016-01-01

前言

回来2个星期了,一直回忆旅游的点滴,第一次写游记,本人记性比较差,文笔不好,但是还是想用心记录一下。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出游,在一起也有不短的时间了,一直想能有一段就算不浪漫,也要十分开心十分记忆深刻可以在日后作为回忆的旅途。无奈囊中羞涩,什么马尔代夫南太平洋北欧南欧之类的通通只能梦里去了。于是,越南行摆上了我们的日程。为此,筹备了起码有三个月的时间了,一方面期待,另一方面,两个从未出过国的菜鸟,不禁会对即将到来的行程会有各种担忧。而且,等得越久,热情度就越消减。但是出发当天还是满满的期待感。

越南----很高兴认识你

正文--开始

2016的第一天,我们踏上了认识以来第一次的出游。执子之手,望与子偕老。

男生视角:小贤贤逗比似得临上飞机前都要先装逼一下,妄图po上网寻赞结果被曰小短腿,啊哈哈哈哈飙泪啊,不要打我

关于行程

我们原定计划的行程是这样的:
1月1日:广州飞--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内游玩大半天 晚上住胡志明
1月2日:清早乘坐sleepingbus到美奈  住三天美奈
1月5日:清早sleepingbus到大呖  住大叻2天
1月7日:清早sleepingbus到芽庄  住芽庄2天
1月9日:芽庄游玩半天 下午芽庄飞--广州

提醒与注意

建议:
签证:万能的淘宝,275元一个人还包邮,我们办理的时候恰逢越南签证费降价,人均价格骤减100,呵呵呵呵RP好。

机票:我们是提前了3个月预定的,但是发觉似乎临出发才订,价格也没有什么变化,大坑爹。考虑到行程最后一天是芽庄,如果返程在胡志明上机,又要花很长时间从芽庄坐车到胡志明,遂决定芽庄直飞广州。买票的时候发觉,价钱跟胡志明飞广州几乎没区别。

交通:城市与城市直接一般是坐巴士,sleepingbus或者sittingbus,不建议坐新咖啡,我们偶遇同行的广州朋友已经坐过了,迟到+座位烂,差评!FUTA比新咖啡好多了,巴士和售票点都是很醒目的橙色标志,非常好找,车上的免费wifi速度很快,作为比国内卧铺舒服,而且还能把我们送到下榻的酒店。

货币兑换:我们是在国内的银行换了400美金,然后下飞机的时候,在越南机场换的越南盾,汇率比市区酒店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还不收服务费,强烈建议在机场兑换。

手机卡:刚出机场,找不到之前攻略上说性价比最好的那家运营商,幸好遇到GZ的朋友了,于是在兑换货币的地方顺便买了一张SIM卡,号称3G无限流量,9天下来,感觉速度还不错。但是,对于安卓手机来说,如果手机系统是自制的UI,需要更改设置才能使用外国手机卡的,不建议换卡,当地的操作提示全是越南文,基本不可能看得懂。越南山多,乡村多,没信号的地方也不少

重要提示:酒店订单一定要打印出来!大部分越南酒店都会要求出示酒店预订成功的订单。

女士注意:
越南好热好晒太阳非常猛烈,防晒霜、保湿霜、面膜、晒后修复要注意带上。去之前咨询了各大网友用什么防晒霜可以抵挡如此太阳,最后我选择的资生堂大名鼎鼎的安耐晒。的确脸没怎么晒黑,反倒是手跟脚黑得不成样了。PS:男士们别相信女生鬼扯什么晒黑了好man好帅之类的话,防护不当,绝对变成奥利奥。

哈哈,这是我出发前列出来的必带物品,这只是一部分,麦导演说我的东西是他的十倍。。。。。。
温馨提醒,药是必须的,什么晕车药腹泻药头痛药一定要带,越南的药房,恕我眼拙,玩了9天只看到一间。

D1-1月1日:胡志明。

男生视角:从十来度的广州上飞机,一下飞机就感受到越南的热,瞬间三十五六度。迫不及待的脱外套。话说机场门口围栏外围着满满的一大堆拉一日游的当地人,那个情景堪比春运时候火车站外举牌接亲友的人,吓了我们一跳。出机场转右就是可以直达范五老街的巴士站。152路巴士直达老街,巴士有点残破,话说我那位小逗比一上车就跟偶遇的同乡巴拉巴拉的说个不停,然后还被金发高挑的外国妞搭讪,完全忽略了我可是提着两个旅行箱,哼!

乘务员很体贴地在到站时提醒我们下车。下车后,几个人盲头苍蝇一样不知所措,拿着纸质版的酒店订单不停找路人询问。问了几个人后,居然有一位越南大叔会讲粤语。简直是惊喜中的惊喜。沿着大叔指的方向,我们终于找到了范五老街

女生视角:胡志明给我的感觉是,最多国内2线城市,超过10层的高楼很少,物价不算低,路边小贩奸得一逼,给大钞往往装作没得找零,摩托乱飞,听说好多飞车党。不过这个我们倒没有遇到过,只要自己都留心点就好了我觉得。我们去了著名的几个点:西贡教堂、中央邮局、歌剧院(没买到票而且票价贵),边青市场(没啥好逛的)最后游了一趟胡志明的夜市。夜市就跟国内的地摊集市一样,脸皮厚的请往死里砍价,你会有惊喜哦。

(我想说两个人一起写一篇游记真的好吗。。。。。。)

到了范老五街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吃中午的午餐。在一家小店里,我们第一次吃越南的米粉,各种新奇的感觉。越南的米粉的特点就是,大大的一个碗,里面实际的粉不多,然后旁边一大盘配菜,里面有芽菜、生菜、柠檬、薄荷叶。光吃配菜都可以吃饱了
不过要吐槽的是,越南的米粉里面,鸡肉无比粗糙,牛肉也只是几小片。比较特别的是,加了很多不知名调味粉,吃起来很香,就是不知道吃多了对身体有没坏处

吃完午饭后,我们在饭店旁边的futa巴士售票点买了第二天前往美奈的车票,每人130000盾,futa巴士的座位(床?)分三列,最后一排是5个并排的座位,万不得已千万别买,转个身都困难。同样的,售票点和巴士都是很醒目的橙色标志。

白天的胡志明,热就一个字,顶着能把人晒干的阳光,晃了王公教堂、中央邮局、歌剧院,这3个景点都在一个不大的区域内。

西贡中央邮局,就在王公圣母教堂对面。进到里面,只看到人头。邮局内没有空调,在三十几度的天气下,站一会就浑身是汗。

好一个越南妹子

西贡歌剧院,看表演的地方,类型星海音乐厅。我们去的时候发现票已经卖完了,没得进去只能在门外拍照留念一下。

很快,入夜了。一行人离开景点开始找吃饭的地方。这个时候,手机里面的四万公里app开始显神通了。找到了一家外表一点都不起眼跟杂货铺一样的,但是评价是四星半的饭店。晚饭的内容依旧是米粉米粉米粉。。。。。。

这小小的椰子好贵,而且不好喝,没有在美奈那边的好喝

吃完晚饭后,我们漫无目的地四处逛,然后。。。。。。都被这家雪糕店坑了,看门口好漂亮打算进去看看,看价格还可以,岂料是一个雪球的价格已经60000盾,两口吃完之余,发觉冰倒是塞得满满的

胡志明晚上的摩托大军,过个马路都心惊肉跳的,不要指望有红绿灯,红绿灯只在极少的主干道才会有,其他的道路,请检查自身的技能点是不是都加在闪避率上。。。。。。

胡志明住宿:

Gia Vien Hotel(嘉维恩酒店),¥188

酒店位于范五老街,直接在携程上面订的。纯粹的连锁酒店式的环境。服务态度挺不错的,门口的伺应会跑到街上帮你提行李,而且还有早餐提供。门口是大排档一条街,10000盾一杯啤酒满街都是。因为第一晚只是随便住住,所以对环境也没什么要求,匆匆洗澡完毕就睡觉了

逗比似的秀几百万哦,体验一下百万富翁的感觉

越南文的乔帮主,问你怕未

D2-1月2日:美奈

男生视角:
睡一觉,一早起来,拉着行李退房就去找futa巴士的上落点。我那亲爱的逗比路盲女坚称一个错误的方向是巴士始发站,结果可想而知,呵呵。。。幸好最后我还是拉着2个行李箱走在坑坑洼洼的越南马路上,在发车前3分钟赶到巴士站,哼。

坐sleepingbus到美奈,第一次坐这种卧铺巴,我是火星吗美奈我来了,阳光好,心情好!

美奈,据闻二十年前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现在已经变成了外国人旅游度假的热门地点,有越南马尔代夫之称。(话说我已经听说过很多XX的马尔代夫了)这里是越南最出名的海滨度假胜地,据闻有很多热爱冲浪和海上滑翔伞的人都聚集在这里。

可能在广州的原因,看到外面的海特别兴奋,恨不得衣服都不换就直接跳下去。这里蓝天跟海的颜色是一样的,还有高高的椰子树。
FUTA巴士把我们送到酒店,下了车才发觉走错地方了。因为我们酒店有2家分店,一家靠海另一家靠山,所以一开始送错位置了。辗转了几分钟才到了正确的酒店。不过酒店环境还是棒棒的,价格算中等。3晚800多RMB。听攻略说美奈分为穷人区和富人区,富人区有酒店八千RMB一晚,大爷我给您跪了。我们虽然住在穷人区但是环境绝不差于富人区。

美奈住宿:

Rang Garden Bungalow(响花园别墅),3天 ,¥829

酒店在美奈唯一一条公路的靠山的一边,与另一家同名的靠海分店遥相对望。想到海滩就要从靠海分店进去,酒店有独立游泳池,健身器材(虽然没几个)花园式的环境,最高只有两层,非常安静。
头顶是满满的椰子树,以至于我们走在室外一直担心会不会忽然就中了头奖。来,上图了。

估计酒店主人应该对中国文化很有兴趣,酒店大堂的布置简直让人错以为在国内。

女生视角:

美奈你可以看到好多外国人穿着比基尼在游泳,基本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游泳池,这家酒店的服务态度我是非常满意的,虽然他们英文不咋的早上都有免费早餐吃的哦。在里面吃第一个海鲜炒饭、春卷,鲜榨水果汁,都感觉不错。

男生视角:

什么比基尼啊游泳池都是虚的,请问亲你懂游泳吗!懂游泳吗!游泳吗!不过这套小可爱的泳装也实在太吸引人了
么么哒(づ ̄ 3 ̄)づ

全英文菜单,需要点英语基础或者翻译器,反正我们都download了几个了,哈哈

越南的日常菜基本上就是,米粉,炒面,炒饭,春卷,然后花式加各种配菜肉类进去,就成为越南菜系了。。。。。。

我们吃完饭,收拾好了东西已经下午四五点了,正好看海边日落的时候。海边的日落特别漂亮,然后我们就开启了拍照模式。

这里是我们订的酒店的靠海分店,美奈的酒店,基本上都是在海滩边建而且直通海滩,没有一点阻碍,脸皮够厚的,可以进去随便一家酒店装作住客,然后到达海滩。

女生视角:我跟麦导都好喜欢这几幅照片,我拍的,哈哈

男生视角:喂喂,前面那位装逼的亲,你已经装了一个下午了,装逼值已经存满了。。。。。。

晚饭也是靠四万公里app找到的一家饭店。点菜的时候老板完全不懂我们想要询问的东西,然而牛逼的是,他居然找到了一个中文好得不得了的老外来帮我们点菜。

菜式就一般般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道春卷,舔春卷的酱特别好吃,想带几瓶回来的,后来找不到这个酱(不就是甜辣酱嘛。。。。。)

这是一碟实实在在的木耳荷兰豆炒肉片,纯正的粤菜风味,味道比多少街边大排档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

吃饱饱,两个小年轻拖着手散步回酒店,洗洗睡噜

D3-1月3日  美奈

以下为女生视角:

一早起床,吃完早餐就离开酒店准备出去嗨咯。在前一天里我们已经讨论了怎么去各个景点的事,查地图查距离。美奈的景点都基本上在一条很长很长的公路两边,最后决定硬着头皮去租摩托车,事关我跟麦导的摩托技术都是半桶水。但我觉得既然来到越南就要试一下骑摩托通街跑的感觉。从老板手上接过摩托,一开始磕磕碰碰,麦导非常害怕,技术真的不咋地(嘘~~),后来慢慢上手了,我坐在后面也安心多了。

以下为男生视角:

除了第一次租车起步的那几分钟不适应,其他时候完全不是问题。后座那个小逗比哇啦哇啦的叫,好吵啊,居然不相信哥的技术,看哥驰骋的帅样子

美奈基本上只有一条直公路,往东面开,过了渔村之后,就到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区了,环境就跟国内的乡村一模一样,因为是渔村,马路两旁摆满了卖海鲜的地摊,识货的亲可以尽情发挥砍价才能了。

下图为原计划的行程,从左到右依次是,下榻的酒店--美奈海滩--仙女溪--美奈渔港--红沙丘

租车费用120000越南盾,店主给了我们一份地图,上面把景点位置和距离都圈好了。出发之前的行程原计划是这样的:仙女溪---渔村---红沙丘--白沙丘。实际上,我们先去了红沙丘,仙女溪我们找了好久,最后发觉在一个不起眼的、我们开车曾路过的地方。坑!入口标识也不清晰,想问路,当地越南人不懂英语而且距离感不明确,感觉我们开了好多冤枉路。据说渔村最佳游览时间是早上6点,渔民作业的时候。反正我们两个懒人起不来,就错过了,就是一个风景点,拍了几张照片就准备下一个点了。红沙丘!!必须要避过中午去,好晒好热太阳好猛烈,回来发现我脚和背部都晒出花纹来了。

沿路风景

一边开着摩托,一边才发现,怎么路边完全没有景点指示牌。这下慌了,下车打算问人,问了好几个都是完全不懂英语的,肿么办呀

正当犯愁之际,从后开过来一个一眼看上去就跟国内刚刚下完田的农民伯伯一样的大叔。我们一开始也没指望能问出什么来,只不过想碰碰运气。谁知道大叔一张嘴,那个英语说得简直6得飞起,人不可貌相啊我晕。最后直接在前面带路让我们在后面跟着。

好啦,一路磕磕碰碰终于来到了红沙丘,中午的红沙丘,一个字,热!这里没有白沙丘多人,没白沙丘漂亮。但是天还是这么蓝、沙还是这么烫!停车免费!一下车就会有一群小孩拿着滑沙板上来拉生意,其实这里的沙丘很平缓,基本上滑不起来。

哭~~我们的猪脚被晒出这个样了

红沙丘我们来了2次,第一次是我们自己来的,第二天是跟着飞机上认识的广州小伙伴的JEEP车来的。

女生视角:

必须放这张照片,其实我还没摆好姿势的,麦导按什么键,瞬间定格在这逗比表情和动作上!

男生视角:

我勒个去的这么好看的抓拍还嫌弃,哭哭了哦。。。。

千辛万苦找到仙女溪,吐槽一下,这么一个完全不显眼的标志,谁会留意啊,你妹的。这里面停车要收停车费的。

仙女溪就是一条浅浅的刚到脚腕的小溪,初次看到,还以为是被污染很严重的小河。然后抱着试一下的心态踩下去,才发现,红红的原来是很细很软的沙子,十分舒服。

我俩都被晒得面目狰狞了

在下面走了一圈,发现爬山山顶风景特别不一样,有木有

男生视角:
逗比女非要爬山,累死哥了,你不知道自己体型小容易爬的吗

麦导演已经累得动弹不得了,哈哈

这就是传说中的渔村了,因为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渔民都已经休息,所以这里一派偃旗息鼓的样子。所以我们就匆匆一过,赶下一个景点。不过第二天我们再来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海鲜还不错哦!

回程,我们饿得不行了,随便找一家大排档吃饭算了。发现这个扒饭不用十块钱,但是味道不错!特别是老板娘最后加的菜,味道太好了。遗憾我太饿了没拍照就吃了!!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当地的一种茶,淡绿色,老板别出心裁的用冰水来泡,解渴又消暑,正!可惜老板不懂英文,也问不出是什么茶,遗憾啊。

吃完饭,开车回酒店补眠。

晚上我们汇合了小伙伴们去了接近富人区的海鲜大排档吃海鲜!海鲜档不要受老板诱惑,一定要货比几家。我们就挑了人多比较中间位置的,价格还可以,还是那句话,砍价的时候千万不能要脸!还有就是你要看着他称重量和写数量价格的。一顿饭下来,一斤多的虾,3只蟹,一条不知名的鱼(是逗比点的),几个扇贝,四个人人均80,好像也不怎么便宜~

吃完饭,我们逛了一会儿街,就回去酒店,洗澡睡觉,准备明早4点半起来去白沙丘看日出。

D4-1月4日,美奈

第二天我们三点多就爬起来了,那感觉真是酸爽。估计有人扇我十个巴掌都不会清醒的状态。离开酒店,小伙伴预订的吉普已经在路边了。我们那是对形势估计完全错误啊,四点多的美奈还是很清凉的,我们一个短裤一个薄纱裙子的,在时速起码六七十公里而且没有窗户的吉普上面吹风,简直high到不知怎么形容

开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终于到了目的地。白沙丘有沙漠电动车可以租,不过那个价格,具体忘了,换成RMB超过100了。好贵,我们决定徒步走过去,目测沙丘离停车的地方也就几百米。

最后一颗星星还挂在天边。太阳也将出未出,光线实在好。

以前试过山上看日出,海边看日出,在沙漠看日出还是第一次,隔壁的逗比女完全变成了小孩子一样,嘿嘿

男生视角:

有时心里面想啊,为啥别人的女朋友能有这么多好看姿势的相片呢,再看看我的。。。

不停的引导啊鼓励啊才终于让逗比女放开来,一把泪呀

不过话说回来,我家那位,身材比例还是挺不错的,拍出来个人感觉很好看呀,情人眼里出那啥,嘻嘻

女生视角:

日出了,看到完整的一个白沙丘,美翻了,遗憾麦导的相机还拍不出那种美,嘻嘻(千万别让他看到我这么说)

男生视角:

三点多起床然后吹了这么久的风然后爬那么高的山,还走前走后趴下躺下的拍照,不累呀,你个逗比啊

这种沙漠电动车开起来比摩托爽多了,加速感一流,发动的那一刹马达的声音瞬间让我觉得我是在秋名山哦呵呵呵呵呵呵。转弯的时候真怕被甩出去,搭着我那位小女孩开了一圈耳膜就被尖叫声刺激得快要废掉了,唉,胆子怎么这么小呀

女生视角:

这是我拍的照片,麦导终于有一张满意了。

纯装逼用,其实一米都不敢开

大概7点半左右,租的吉普车司机来催我们去下一个地方,因为其他地方我们都去过了,所以就半路下车,随便找个地方吃完早饭,然后就回酒店补眠。谁知道一觉睡到傍晚,晕死,匆匆吃了晚饭,逛了一会儿,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一早出发前往大叻

D5  1月5日  大叻

人类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侵略史,当法国殖民者打开越南的国门之后,他们急切需要在这个穷困落后的国家寻找一丝家的感觉。于是,他们发现了大叻。随处可见的法式建筑,与东方文明格格不入的教堂,向人们展示着绚烂背后的血泪史。

山城大叻,海拔差不多2000米,让我想起了春城昆明。这里常年温度不超过30度,白天短袖迷你裙,晚上必须毛衣加厚外套,准备不足的亲分分钟会得感冒哦。

同时,大叻也是闻名的花城,到处可以看到令人心旷神怡的花。元旦假期,刚好碰上是他们的花街。

大巴晃晃悠悠地从一马平川的海边慢慢驶往盘山公路,一路上颠簸不平。美奈大叻大概不到5个小时。临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大叻

大叻的主要景点是:大叻天主教堂、玛利修道院、大叻旧火车站、疯狂的屋子、大叻市场。出行方式还是摩托车,大叻是个非常迷你的城市,景点之间无须打的!这次麦导技术可有进步了,给个赞!

大叻住宿:

Hoang Loc Villa Hotel(晃禄别墅酒店)  2晚,¥298

酒店是度假别墅式的公寓,房间不大,但是花园的环境十分优雅,而且住客没几个。唯一要吐槽的就是,酒店位于一段坡度起码30°以上的一百多米的斜坡的最底部,每次出门都等于先做了个热身运动。
不得不提的是,酒店的眼镜前台妹妹非常好人,当我们提出需要找地方晾衣服(里面还有内内呢)的时候,直接帮我们把衣服拿到阳台晾上,还不需要我们自己动手;其次,给我们不少出行建议;最后还把他家的茶叶卖给我们,那是一种还没泡,光茶包都已经很香的茶。这种,我们查越南字典后,查出疑似是鼠尾草茶的东西,在我们游玩大叻的时候再也没见过。给一百个赞哦。

酒店外面通往马路的斜坡,简直要命啊

大叻之前,在网上查到大叻是一个查摩托车很严的城市,租车需要驾驶证。

在马路上一路问下来,都没有一家店能租车,正当我们开始发愁去哪里租车的时候,在一家很简陋的类似士多店的地方遇到了一个很nice的老板娘。老板娘操着一口听起来比中国小学生还不标准的英语口音。她听不懂我们说的,我们也不理解她要说的,一番鸡同鸭讲+翻译软件+肢体语言之后,我们终于明白了老板娘想要表达的东西了。然后老板娘call来了另外一个中年师奶,以120000盾+抵押身份证的条件租给我们一天,车里的油还是满的哦。至此,由衷的感觉到,大叻的人,虽然他们的英文比美奈的人还差,但是都是很友善的。

骑上摩托车,马上又觉得老司机上身,二话不说加油就冲。大叻的确很小,骑行环绕有名的春香湖不需要二十分钟。原定计划来大叻的第一天是全天绕着春香湖玩的。去到才发觉,我游完一圈才不到下午三点,好坑啊

融入了越南妹子的行列

去毕春香湖,我们开着摩托在市内兜风,途经几座不知名教堂,时候才知道,原来这就是大叻有名的景点大叻天主教堂。

当天天气不好,拍照都不好看了,大家凑合着看吧

兜风完毕,傍晚的时候我们去了大叻市场。一个批发市场+肉菜市场+地摊的集合体。顺带的,在大叻市场附近找到了往芽庄的巴士售票点,依旧是鲜艳的橙色的futa巴士。

在市场的路边发现了的这个大叻牛杂可好吃了,跟广州的牛杂味道不同,酱汁好像酸梅酱一样,酸酸甜甜再加点辣,配上酸萝卜和薄荷叶,便宜又好吃,推荐!

香茅薄荷煮田螺,太辣了,受不了,而且田螺的尾巴还没剁掉,还是中国的豆瓣酱炒螺最好吃

晚上在大排档尝的烧烤,味道一般吧,没什么调味料,不过价格好便宜

逛逛大叻市场,吃完饭,一看表已经8点了,赶紧踩油门赶回去把车还给车主,然后就回酒店洗白白准备休息,结束一天的行程。

D6  1月6日  大叻

大叻的第二天来了,昨天的天气阴沉沉的,今天已经变得阳光普照。起了床抓紧时间收拾好,就准备新的一天的行程。

摩托车依旧是去前一天的那位老板娘处租的,今天的行程包括大叻玛丽修道院,疯狂的房子,大叻火车站。

正午了,天空放晴,人也兴奋起来了。天好蓝!

第一站是玛丽修道院。修道院在一个山坡上,去到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修道院里面没几个人。而且,因为在山坡上,能从高眺望到大叻城区。

在山坡上遥望下面红红绿绿的屋顶,仿佛身处欧洲一样

离开玛丽修道院后,下一站是疯狂的屋子。疯狂的房子,大叻最特别的一座建筑,建筑做成盘根错节的大树形状,巨大的人造蜘蛛网,房间门口憨态可掬的动物。这里是酒店+景点的结合体。不过,作为景点,评价不错,但是如果作为酒店,那就恭喜你了,每时每刻都会有一大堆人来参观你的房间。

女生视角:

对于有点畏高的我来说,简直,雅蠛蝶啊一路走一路脚发抖啊,麦导一直笑我,但我真的是害怕的。

一进门就看见腾讯满天下

啥都不说,我就想静静装个逼

吓得脚都在发抖的我

大叻火车站。

一直以来,站台,驿站,铁轨,无不让心里充满文艺范的人心绪芜杂。来自不同方向的铁轨,最终相交汇合在一起。就像两个本来有各自前进轨迹的人,因为偶然的缘分,能走在一起。

火车站的运输功能如今已经废弃不用了,但是每天依然会开出作为观光用的列车。具有浓浓法式ArtDeco风格的站厅大楼依旧屹立在阳光下,即使已经历经了超过80年的时光,身在其中却从不觉得枯燥。

在火车站晃了接近两小时,居然下起了小雨。没办法之下,只能匆匆离去。

离开了火车站后,避了一会儿雨,就开车回市区乱逛了。途径大叻中央花园,这个公园居然要门票的,但是想想大叻有花城的美称,还是决定花钱进去看看,but,进去以后感觉里面很一般

离开公园,我们在大叻市场找了一家大排档吃饭。看着大排档提供的不伦不类的中文菜牌,点了一个酸甜鸡,结果捧上来一看,我勒个去的里面的鸡肉加起来估计连一只鸡腿的肉的分量都没有以后都不相信这些大排档了。

饭毕,开车回去士多店把车还给老板娘,我们的大叻之旅基本上就结束了。插曲一下,回到酒店我们才发现,居然忘记了前一天拜托前台帮我们晾的衣服,匆匆跑去前台问,发现人家竟然已经帮我们收了下来,挂在大堂里。。。。。。好羞涩啊,那些小内内小罩罩都被人看光了

D7 1月7日  大叻-芽庄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收拾行李准备前往芽庄。悲剧的是,吃早餐的时候才发现,看错了预订巴士的接送时间啊我摔!

无奈之下唯有两三口吃完早餐,搭上前台帮我们叫的的士冲去巴士总站,这里最后还要给酒店的服务一百个赞,看见我们错过了接送,马上帮我们打电话叫的士
的士在大叻的路上一路狂奔,终于在开车前10分钟赶到车站。唉,短短7天时间内已经第二次要豁出老命来赶汽车了,心好累啊

巴士晃晃悠悠的离开大叻,前往我们这次旅程的最后一战-芽庄。想想这么快就到旅途结尾了,心里面不禁有点失落。加上看了天气预报称我们在芽庄的两天,都会是下雨的天气,心情更加阴郁了。

事实证明,不论在中国还是在哪里,天气预报都是最扯淡的东西。当我看到芽庄海滩的那一刻,头顶上正午的太阳都快能把我们烤熟了。看到海天一色的沙滩时,心情也大为好转。

芽庄游玩的计划是,第二天计划要去大名鼎鼎(?)的珍珠岛乐园,所以,放弃了芽庄四岛游之余,芽庄市内的景点游览,也必须压缩在第一天里,而且还要抽空去号称来芽庄不可不去的泥浆浴。于是下了巴士,拦了的士,马不停蹄的赶去酒店了。

芽庄住宿:

Nhi Phi(Nhi Phi)  2晚 ¥303

公寓式酒店,位于市中心,号称有独立天台游泳池,但是当我们上去的时候发觉居然是维修中。房间面积是越南行中最大的,还有自助早餐,菜式也多,性价比超高。离海滩非常近,步行大概10分钟不到,酒店外面饭店大排档spa的地方一大堆,非常便利。

在酒店对面的一家饭店匆匆吃完午饭,通过酒店前台预订了一部摩托车,芽庄骑行之旅正式开始。

第一站,婆那加占婆塔。

占婆塔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占城佛塔,据说建立至今已经有一千多年。维基百科上面写到,占婆王国最强盛的时候,曾攻破过当时越南陈朝的首都。占婆塔是占婆王国重要的祭祀场所,其作用是海边的渔民们用于祈祷风调雨顺,相当于国内的妈祖。

占婆塔号称迷你吴哥窟。但是即使是我这个没去过吴哥窟的人,看到这个景区的规模我都能猜得出,这个所谓的小吴哥窟的称号是多么的夸大。景区很小,就只有几座佛塔,不用半小时就能逛完。

景点的正门是不开的,我们从侧门进去,一开始还没留意到需要买票,经保安提醒才发现售票点在侧面的正对面二三十米的地方,还隐蔽得很,眼力差的人都很难看到。

买了票,顺利进去。期间,我们还换上了进入佛塔内部专用的类似袈裟的衣服,在塔里转了几圈。里面很黑,有点阴森,说真的,如果是一个人,还真不太敢进来。由于里面不能照相,所以塔内的情景就略过了。

在其中一座塔里面,我还塞了20000盾的香油钱,祈祷新的一年我认识的所有人能事事顺利身体健康

在塔的周围还能拍到山下入海口的景色。

想拍一张合影,却等了十几分钟,走了3个旅行团,才抢到的位置,简直令我无言以对

钟屿石岬角离占婆塔不远,开摩托过去也就10分钟不到。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接近黄昏,有幸能看到这里的日落。

这位姑娘不知危险非要跳到乱石堆里装逼,都不知道人家心里是多么的担心

画成了屁股形状的心,嘻嘻嘻嘻嘻

一个来自浙江的大叔告诉我们,这里是梁家辉的《情人》的外景拍摄地。当时是听得我一头雾水,请原谅我的无知,实在没听说过这部电影。后来回国后上网一查,原来是激情四射的儿童不宜片

好吧,既然来到了,我们也情人一番

两位保安大哥真不懂风情,我走近石头边缘你喊我倒算了,人家拍照都不懂挪一下窝,请问是吃玻璃大的吗?

芽庄的日落,开始阴天的,太阳也躲起来,看不到了,有点惋惜

在这里,跟了我们7天的眼镜君终于壮烈牺牲感谢你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

很快,天就黑下来了。肚子也饿了,我们开车回宾馆附近,惊喜地发现了一家青年旅馆有餐厅可以吃饭,价格便宜得难以置信。一个炒饭7快多,跟国内大排档一样大的生蚝扇贝,10个才8块多。比手掌还大的鸡腿10块钱。原谅我们只顾着吃,都忘记拍照了。

吃饱喝足,回酒店,洗洗睡咯,准备第二天的珍珠岛乐园之旅。

D8--1月8日  芽庄

行程的倒数第二天了,越来越感到不舍,今天的计划是,一大早去芽庄教堂逛,然后去珍珠岛乐园玩一天。

芽庄大教堂位于市中心,在一个很大的十字环岛旁边,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和之前几个城市见过的教堂都不太一样。恢宏大气的石刻外墙和高大的钟楼,和内部五彩琉璃般的雕花窗毫不违和,让人仿佛置身于宫殿之中。

我们来到教堂的时候还不到早上8点。教堂内外都空荡荡的,游客三两人,心里窃喜,不会拍个照都要防备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人头了。

有两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我们借了人家的花球来装装逼

不是弥撒的日子,教堂里面静悄悄的,很惬意,如果不是赶时间,宁愿在这里呆上一个早上。

金碧辉煌的教堂内部,宛如梦幻。

离开教堂,匆匆把摩托开回酒店还车,然后直奔今天的目的地,珍珠岛乐园。

这里号称芽庄迪士尼(其实是我猜的,稍微用脑子想想都知道当地政府肯定会用这个做噱头来吸引游客),岛上各类游玩大众化的游玩设施基本都有。花了8万多盾打的到了售票处。门票每个人60万盾,是我们越南之旅最贵的游玩单项了,不过比长隆便宜。

珍珠岛有两种上岛方法,坐船或者海上缆车。当仁不让的选择了号称亚洲最长的缆车,其实我们都恐高的。

买票后,岛上一切游玩项目免费,除了吃喝,各种机动游戏随便爽,水上乐园、水族馆、海狮表演、4D电影随便看,电玩随便玩,水上乐园里面还有一个很长很长的沙滩,沙子很细很软,踩上去舒服得很,可惜啦,有人不懂游泳,只能在岸上面光看。比较类似香港海洋公园,但是比海洋公园大,价钱也便宜了一大截,光是跨海缆车就值回票价了。一坐上缆车,脚就开始发软,想起上张家界的缆车,每到一座接驳塔就狂震,吓死人了。

开出海啦开出海啦,没想到这个缆车还真稳,是我坐过的开得最稳的缆车。脚下是清澈略显碧绿,头上是蓝天白云,然后满脑子都是万一掉下去了怎么办的胡思乱想

完全反人类的钟摆,人在上面倒挂着还要不停旋转

后面的美女(大姐?),你抢什么镜啊。。。。。。有两个老外超搞笑,海盗船都停了,然后才摆出一副惊吓的样子自拍

毫无难度的空中飞人,居然还有人吐了

迷你版过山车啊,最不够瘾就是这个,从高处下来到终点一分钟都没有,刺激指数不及长隆的一半

可怜身旁的小逗比在过山车和旋转飞车的刺激下瞬间就焉掉了,好差劲的说

无奈之下只好不玩机动游戏了,改成暴走全园

路遇马戏团露天表演,冲上去拉着个蓝精灵就来一张

还有貌似东欧的美女,刻意保持距离的说。。。。。。

岛上的超大型海洋世界,魔鬼鱼鲨鱼巨大海龟一应俱全。可是对于大吃省的人来说,看到里面的生物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清蒸好还是刺身好呢

最过瘾的一个项目,类似索道的东西,把我们送到山顶,然后顺着索道一直滑下来,我前面那位美女的尖叫声都快把我耳膜震聋了呀

缆车夜景。回去的时候看见缆车的灯关了,以为晚上不开,选择了坐船。岂料一上船,灯开了,缆车照常运作,真是气死人。

D9-1月9日  芽庄

越南行最后一天了,想想9天前兴高采烈出发的情景,这么快假期就要结束了,好不爽。返程的飞机下午4点半就飞,最后一天只有半天时间。同行的小逗比闹着要去泥浆浴,我犹豫了一下,心里还想着怎么安排好区区半天的行程。然后小逗比就居然闹情绪了,闹情绪了。。。。。。哎哟我的天哪,好说歹说哄了回来,马上收拾行装出发。

去到楼下才发现完全不知道哪里有泥浆浴,于是找酒店前台问。前台很“热心”的写了一家叫I-Resort的度假村地址给我们,还很“热心”地帮我们叫了的士。为什么要加双引号,因为去到那里才发现,完全就是贵价水疗会所呀。但是能有什么办法呢,时间不够加上人生地不熟,被坑就被坑啦。

买了双人泥浆浴池的套票, 每人30万盾,外加打的过去16万盾,我滴乖乖哟,这笔钱不少了。

吐槽归吐槽,其实里面的设施还挺多的,泥浆浴池、温泉池、喷泉spa、还有简单的沙滩和沙滩椅,如果时间足够玩一天,那肯定可以值回票价。

泥浆很热很滑,浮力很大,一个不小心很可能就滑出去了,第一次尝试泥浆浴,很过瘾哦

在I-Resort里面匆匆玩了三个多小时,快一点半了,必须要走了超级不舍得。

当地时间下午5点半,回国的飞机起飞,我们的2016年就在这既辛苦又开心且兴奋的旅途中开始了。

回首看看这几天曾经走过的路,好也罢坏也罢,终究还是有依依不舍伴随着一丝留恋,但是还是要回到现实中去。想一想,我一直在等待某个人可以成为我旅行的伴侣。这9天里面,和心爱的人愉悦地在一起,也是一种难忘的经历。就像生活里面,总会有欢快的时候,也会有郁闷的时候。决定了要走的路,要前往的旅途,无论如何,都要走下去。人嘛,记住开心的事情就好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有你伴我,一起走下去。

“向前走 就这么走
就算你被给过什么

向前走 就这么走
就算你被夺走什么

就算你会错过什么”

--《平凡之路》

引用 Yan 的图片:

2016-02-03 15:03

2016-02-03 15:25

引用 Yan 的图片:

2016-02-03 16:1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3 16:25

引用 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02-03 16:25:44 的回复:

回复溺水的鱼:会的,一切顺利

2016-02-03 17:3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08 10:52

泥浆浴很多吗?在哪订比较好

2016-07-06 10:49

用的什么相机

2016-07-13 12:56

引用 tvxq4u 发表于 2016-07-13 12:5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