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五日】琴岛之旅,日光倾城。

格竹 (天津) LV.16
2016-02-03 14:26 2515/12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物/情侣/夫妻

青岛维多利亚豪庭酒店

青岛之行,选在了10月份,两个人两个背包就这么出发了,北京南-青岛站G199 晚上22:16到。出发前在艺龙网上订了维多利亚豪庭酒店,出了火车站步行5分钟到达酒店,很快办好手续就入住了。酒店环境不错,从房间的阳台可以看到栈桥。青岛可以游玩的地方都距离不远,相邻的景点打车基本在13元内,我和瑞哥基本能走路就走路,边走边玩,欣赏沿途的风景。手机里下载高德地图,非常方便,感觉带了一个电子导游~∩_∩~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这次出行没有带上相机,手机拍出的照片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了。

栈桥

栈桥是青岛的标志,都说不到栈桥就不算到过青岛。沿栈桥一直走到回澜阁,登上回澜阁,与小青岛隔海相望。对于文艺青年来说,栈桥是带有历史痕迹的军用码头;对于挖蛤抓鱼爱好者来说,栈桥下的泥滩才是幸福的存在。退潮后可以看到很多专业和非专业挖蛤抓鱼或是在石头缝里找八爪鱼的人们,有的小伙伴一天下来收获颇丰。以至于后来我们在小餐馆吃炒蛤蜊的时候,都一直在怀疑我们的盘中餐是不是在栈桥下面挖的O(∩_∩)O

栈桥下面有很多卖铲子和塑料盒的阿姨,给游客提供挖蛤的工具。

八角亭回澜阁二楼是卖珍珠饰品和贝壳雕刻品的,我们逛了逛,没有看到心仪的明信片。

第一海水浴场

栈桥到第一海水浴场步行20min左右就到了,.其实小鱼山可以和第一海水浴场安排在一天,从小鱼山可以俯瞰海水浴场,小鱼山出来后沿着鱼山路就能到,步行大概15min。在第一海水浴场又看到了浩浩荡荡的挖蛤大军,给我一种青岛海产品异常丰富的错觉O(∩_∩)O日落的时候这里是温柔的,如果你是瑞哥这种喜欢抓鱼找蟹堆城堡收集石头的“文艺青年”,这里不会让你失望的,小鱼、小螃蟹和寄居蟹都在石缝里等着你。
每次和瑞哥一起出门,不管是旅行、度假还是旅游,极少有觉得哪里是让我感到失望的。喜欢的人在身边,并且时不时做出一些我认为很傻气的事情,还有大把的时光可以为所欲为,看到什么都会觉得在发光吧 = ̄ω ̄=

日落时分也很美。o(* ̄︶ ̄*)o

我和我创造的“沙滩米奇一号”,瑞哥和他修葺的城墙。瑞哥是十分注意细节的男孩纸,城门上居然还有铭牌 (⊙ˍ⊙) 真是手艺精良,童叟无欺啊!

第二海水浴场

第一海水浴场和第二海水浴场是连在一起的,第二海水浴场可以找到很多寄居蟹 ≡[。。]≡

寄居蟹↖(^ω^)↗

劈柴院

住的酒店与劈柴院相距不远,去之前我们就猜到这里一定人满为患。不过为了传说中的青岛正宗老酸奶,我们还是出发了!劈柴院很拥挤,热热闹闹的。两边卖烤鱿鱼和海胆蒸饭的商贩很有激情的在招揽客人,一片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景象。论给我的感觉,我要把田子坊、南锣鼓巷和劈柴院排个名,那分别是文艺青年、普通青年和2B青年  = ̄ω ̄=

小鱼山

旅行总是要带着情怀出发的,你为什么而来。来青岛并不为海,只为徒步穿梭于“红瓦绿树白墙”,只为踩一踩百年历史的石砖路。第一天来小鱼山的时候因为青岛刮大风,小鱼山没有开放。于是我们就到小鱼山门口对面的“海边的猫和咖啡馆”,咖啡馆里有三只猫,脾气最大的猫叫毛线。不过要论咖啡馆脾气最大的动物,应该是门口那只垂耳兔,眼神傲娇动作敏捷,我十分怀疑他毛茸茸萌哒哒的外表下的灵魂到底是不是一只rabbit。 = ̄ω ̄= 第二天天气不错,我们又来了!门票10元,登上小鱼山,吹吹风,看看风景,耍耍赖,红瓦绿树蓝海白墙尽收眼底,心情大好。

海边的猫和咖啡馆 (>^ω^<)喵

鱼山路

鱼山路可以用七个字来概括,老城老街老建筑。瑞哥很喜欢这些石阶,沿路有很多名人故居,其中就有康有为故居。走鱼山路,就像在读一本历史书,脚步都沉甸甸的。。于是我就让瑞哥背着我走了会儿  ლ(╹◡╹ლ) 。。

康有为故居门口~

如果没有路边停的汽车,石砖路看起来会更有感觉~

崂山可乐,我觉得好好喝,瑞哥就觉得受不了那股子药味儿。。

青岛电视塔

说起青岛电视塔,其实还蛮尴尬的。这是计划外的行程,由于前一天在鱼山路打车时遇到的司机师傅极力推荐我们去青岛电视塔,所以当我们第二次被另一个司机师傅极力推荐的时候,我们决定去看一看。到了电视塔买票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司机师傅带我们来这里是可以吃回扣的,不禁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不过这不重要,毕竟抱着走过的每个地方都要物超所值的想法,是很难在旅行中得到快乐的。在电视塔可以俯瞰青岛,站在比小鱼山高很多的地方,但到底是电视塔的视角更美还是小鱼山的视角更美呢?见仁见智吧,我比较喜欢小鱼山俯瞰下去的感觉,红绿蓝白都是那么鲜明。电视塔里有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像是为了附和门票100元的价值所加进去的,不过这并不影响它们的趣味性(*^__^*)

双鱼座

金牛座

天蝎座

双子座

五四广场

因为去了青岛电视塔,我们打车到五四广场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我想凡事都有两面,如果我们没去电视塔,我们可能不到傍晚就离开五四广场了,那么我们就感受不到涨潮时海浪拍到马路上的清凉,听不到人们被海浪追着跑时欢乐的笑声,也就不知道晚上的五四广场才是最好看的。从五四广场一直溜达到奥帆中心,风吹的很舒服,是个散步的好地方。

啤酒街

从五四广场打车到啤酒街花了13元。啤酒街有很多大排档,在大排档吃饭要比外面贵一些。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热闹的地方,吃饭的时候还会有卖鲜花瓜子花生的女子穿梭于人群中叫卖,还有拿着吉他的“酷炫歌手”,3首歌100元的价格。我不太适应这样的热闹,所以吃完晚饭后没有多逛,拉着瑞哥就回酒店休息了。

崂山

青岛火车站附近有直达崂山风景区的公交车,建议去崂山要早早出门。崂山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啊,到了崂山脚下看到人头攒动就有点退缩了,但是想到要是不能登上“海上第一名山”又心有不甘。崂山有三条线路,东线、中线和南线,说不好哪条更好些,我们只去了一条线,而且没有走完全程,崂山售票处会有工作人员给你解释每条线的特点的。在崂山售票处买完票后,先做一辆车到达崂山脚下,然后换乘另一辆到缆车售票处,双程票80元/人。缆车排队大概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痛苦的经历。。),坐缆车五分钟就上去了(持续受伤中。。),上山后才发现不做缆车是可以爬台阶上山的 %>_<% 于是下山的时候我们一致决定放弃缆车,走路下山。下山路上看到了瑶池。我们这趟崂山爬的懵懵哒,崂山票可以玩两天,真想好好爬崂山最好住在崂山区,一天的时间真的不够。

圣尼厄尔大教堂

圣尼厄尔大教堂距离火车站不远,步行15min。门票10元,教堂外都是拍婚纱照的,教堂内很多虔诚的基督教教徒。因为我不是教徒,所以我只能在座椅上放空自己,感受教堂的宁静。

教堂前有很多有情怀的小店,很多年轻人在咖啡馆和动漫店前驻足。

八大关

在八大关只逛了一小会儿,八大关是适合慢慢散步的好地方,有很多异国风情的建筑物。有很多情侣都在这里拍婚纱照。会有穿着米老鼠和小老虎的工作人员热情的和你拍合照,但是是收费的哦~

可能是在北京呆的久了,感觉青岛老街北京的胡同更有味道。
爱上石阶路,爱上绿树蓝海,爱上红瓦白墙,爱上这座城。❤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03 18:25

引用 kay_fan 发表于 2016-02-03 18:25:49 的回复:

回复kay_fan:谢谢亲

2016-02-03 18:3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08 18:52

引用 evilmay 发表于 2016-02-08 18:52:42 的回复:

回复evilmay:ヾ(@⌒ー⌒@)ノ快去吃青岛大虾吧~~~

2016-02-08 21:07

学习学习中   五月份准备去

2016-02-10 19:37

引用 丶消灭银河系 发表于 2016-02-10 19:37:07 的回复:

回复丶消灭银河系:嗯嗯,提前祝你旅行愉快! d(^_^o)!

2016-02-10 20:34

青岛海鲜 啤酒不错吧?

2016-02-10 22:03

引用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6-02-10 22:03:58 的回复:

回复一杯清茶:都不错^_^啤酒一条街的花蛤炒的好吃(*^^*)

2016-02-11 00:42

2017-03-11 17:35

引用 格竹 的图片:

人呢,人都到哪里去了?

2017-03-25 11:03

引用 随心随意 发表于 2017-03-25 11:03:38 的回复:

回复随心随意:木有人第二海水浴场的人就是少一点!

2017-03-25 11:05

引用 格竹 发表于 2017-03-25 11:05:17 的回复:

木有人第二海水浴场的人就是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