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遇见最美的自己

Jennie Mak LV.7
2016-02-03 14:30 1005/5
  • 出发时间/2015-12-15

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20岁生日旅行——Seoul
为了寻找一次“艳遇”。与阳光、大海,与城市、村舍,与不同的民族、国家,不同的习俗、制度相遇,发现他人与世界的真实和美,同时也唤醒自己,重新发现自己。

关于行程

景点地图

关于退税

【1】回国前 可以在新罗或者乐天网上免税店注册 选好想买的东西 网上支付 到达机场安检后 再取货(网页/手机APP)
【2】 市内化妆品店购物超3万韩元 提供回国飞机行程单 到机场免税引渡处盖章 退税地点:机场28号口,盖章引渡处在办理点的对面
    在标有“全球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或“韩国退税(Tax Free KOREA)”标志的指定商店中购物后,取得退税(TAX REFUND)发票。结账时出示护照,并在商店职员的指导下填写免税发票,填写内容包括姓名、护照号码、中国联系地址等。
韩国首尔仁川机场退税攻略

出境时,向海关出示所购商品,发票经确认后加盖“物品出境(ALL GOODS EXPORTED)”图章。这里分为两种情况,托运或者随身携带登机。
- 需要托运所购物品时
①在换登机牌时,告知机场服务人员本人持有需经海关确认的物品。
②领取机场服务人员给的物品托运标签(Beggage Tag),贴到行李上(服务人员只会为行李称重,而不会托运),
③到大型物品专用柜台(Oversize baggage check-in counter(位于J、D分区)。
④向大型物品专用柜台旁,海关申报柜台的海关人员出示所购商品和退税发票,加盖携带出境确认图章。
⑤然后到大型物品托运处办理托运。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韩国签证RMB450(淘宝:中国国旅)
机票:香港——仁川 往返
车票:广州——香港(往返)RMB130+香港机场快线(往返)RMB96;(淘宝)
WiFi egg:预订(淘宝)  仁川机场自取 无需押金:
T-money:交通卡;在仁川机场7-11没有销售,也不能使用;所以我们在取egg的地方买了w20,000的T-money卡。也可以在出发前买。
住宿:明洞h2o民宿(韩游网上预订) 由于景点不远 交通便利 所以我们就一直住同一间民宿
门票:乐天世界一日通票(淘宝 RMB105)

Day1 (12.15 )从新出发

香港吃了个美美的午餐

机场等待中

坐我旁边的是一位韩国老师 机上跟她用英语聊了很多 韩国人真的很热情

到了仁川机场 先是去取了WiFi egg 和买了T-money 然后坐上地铁去首尔市区 我们的第一张龙山汗蒸

真的很喜欢韩国的地铁音乐 回国后 像被洗脑一样

龙山汗蒸
地铁1号线,中央1号出口 右拐直走100m
 出站时候 遇到2位来自上海的同胞 我们一起去汗蒸。但是“龙山汗蒸”装修当中 停止营业,因为太晚了 地铁关了 我们4人打的到“梨花园汗蒸幕”。W7,350  15分钟车程

中途下起了小雪

行李可以寄存在这里   汗蒸18:00-6:00  w10,000~RMB55 我们就在这里睡了一晚上

烤人干

汗蒸馆内餐厅

Day2 (12.16)

7-11  香蕉牛奶

首尔明洞h2o民宿  放下行李 check in。
民宿离明洞较近 在“乙支路3街”站 2号出口 旁边

厨房 麻烦提供早餐(面包 咖啡)

民宿宝宝 帮我们解决一切问题 亲切温柔 是弘大大学生 在民宿做兼职 接待客人 英语棒棒哒

德寿宫
地铁1号线(2号出口),2号线(12号出口)(市厅站)出 步行5min
  1)门票:成人:1000韩元
2)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21:00,闭馆前1小时停止售票;周一休息。
德寿宫(덕수궁)是李氏朝鲜最后的宫殿,宫内有许多朝鲜早期的欧式建筑。德寿宫最早作为成宗之兄月山大君的宅邸而建。1592年后,德寿宫成为朝鲜的临时王宫,因为其他宫殿都在日本入侵时焚毁了,当时称为“贞陵洞行宫”。光海君于1608年在此宫即位,1611年将此宫改名为“庆运宫”(경운궁)。1618年昌德宫重建,正宫移转,此宫成为别宫约270年。

梨花女子大学
地址:首尔市西大门区大岘洞11-1
地铁2号线(梨大站)2号或3号出口

弘益大学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3号出口

这么冷的天 腿。。。。。。。。。。

好可爱的蛋糕

jams芝士排骨
12:00-24:00
麻浦区西桥洞369-31层(弘大附近)
地铁2号线(弘大站)9号出口

W16,000

炒年糕 超好吃在冷得要哭的天气里 老板给我们一人一杯热的鱼糕汤 暖在心头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W3,000

地铁2号线(2支路入口站)5号出口 步行10分钟

唱得好好听

Churro  W3,000

Day3 (8.17) lotte

新沙洞林荫道
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
新沙洞林荫树路是从地铁3号线新沙站到狎鸥亭现代高中的路两旁种满了银杏树的路,也被称为“艺术街”。整条街道和周围都是有名的美食店、设计师们经营的商店,秋天路上盖满落叶时,也非常 漂亮,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乐天世界
地铁2号线蚕室4号出口

炸鸡

紫菜包饭

盘浦大桥
首尔地铁高速巴士客运站8-1号出口(可换乘3,7,9号线(往前250m左右,右拐前行500m,有一地下通道通往大桥(可看汉江)
喷泉开放时期是4月-10月(每次15min)    所以这里没去
周一-五12:00,15:00,21:00
周末 12:00,17:00,20:00,20:30,21:00,21:30

月光彩虹喷泉,安装的380个喷口总长1140米,从而将汉江水引到高达20米的高处,美丽水雾如孔雀开屏一般绽开在江面,细小的水滴在空中翻转着轻缓的落到江中,设计理念十分新颖。 月光彩虹喷泉在白天和夜间,散发出的美感各不相同。

Day4 (8.18) 传统文化

仁寺洞

地铁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
地铁3号线(安国站)1号出口,右转,右边第一个路口

在仁寺洞可以步行过去 10分钟左右

仁寺洞——北村韩屋村 途中 手完全冻僵了。。。

土俗村参鸡汤

景福宫
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3号出口 步行5分钟
1) 建议游玩:半天
2) 门票:一般观览 成人(19 ~ 64岁) - 个人3,000韩元
     ※ 一张门票可同时观览景福宫, 国立古宫博物馆和国立民俗博物馆
     ※ 综合观览通票 : 四大宫(昌德宫(包括后苑)、昌庆宫、德寿宫、景福宫)+          宗庙10,000韩元 / 1个月内有效
3)开放时间:开放时间:每天9:00~18:00(每年11月~次年2月期间仅开放至17:00,每年5月~8月的周末开放时间则延长至19:00),逢周二休息。

清溪川

广藏市场
地址: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广藏市场的韩服店非常有名,出售小孩子穿的韩服,改良式韩服,韩服用绸带及与韩服配套的绣花鞋等,各种华丽且精美的商品吸引人们来这里购物。但广藏市场出名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其一条街的小吃,很多韩国综艺节目都曾来此取景,最经典的鱼饼汤、炒年糕、小紫菜卷还有排着长长队的煎饼,韩国人很喜欢吃油炸的食物,市场内很多当地人来叫上一盘炸蔬菜什锦和一瓶烧酒,还有很多海鲜类的料理,都是当地韩国人的最爱。

炸酱面

绿豆饼

民宿——韩服体验

Day5 (8.19) 小浪漫

地铁:上凤站(京春线)——清平站——小法兰西——南怡岛——加平站——上凤站

其他交通方式:
(1)火车(ITX): 龙山站→春川
                         (票价: 6,900韩元/约1小时15分/首班车: 06:00、末班车: 22:00)

(2)高速巴士:1. 东首尔综合客运站→春川市外巴士客运站
                  (票价: 6,800韩元/约1小时10分/首班车: 06:00、末班车24:00)
                   2. 中心城市客运站→春川市外巴士客运站
                    (票价: 8,000韩元/约1小时30分/首班车: 06:50、末班车: 21:00)

去小法兰西南怡岛可以先坐地铁到上凤站 然后转地铁 到清平站  有循环大巴 6000w 当天随意往返各景点

循环巴士
下图翻译为:晨静树木园>林超桥前>清平地铁站>清平巴士站>小法国村>金台里会馆>南怡岛加平地铁站>海龟岛>加平巴士站

我们从春川搭地铁到清平地铁站 然后搭上11:25循环巴士(第二班) 到小法国村11:50 停留1个小时 搭13:10(第四班)前往南怡岛 13:35 停留2个半小时预计搭17:15前往加平地铁站17:20

小法兰西

南怡岛
南怡岛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地~ 进岛需要乘船 坐循环巴士到“南怡岛站”下车后到渡口乘坐南怡岛的渡船
门票+渡船:外国人是W8,000 本国人是W10,000  15分钟一班
南怡岛的停车场那里也可以看到玩高空飞索 天气好的是时候开放~喜欢极限运动的可以尝试下可以不用坐船直接在湖上飞进南怡岛 非常过瘾~韩国有很多艺能节目都在这里取景  码头前面 停车场周边也有很多辣炒鸡排的店 如果不去春川的话 午餐也可以在此解决

Day 6 (12.20) lucky day

今天是20岁的第一天 特别想念朋友们
今天真是异常幸运

南山谷韩屋村
地铁3 4号线(忠武路站)3,4号出口
(南山谷韩屋村搜集了韩国各地的五间传统韩屋,迁建至此地。从两班贵族到平民百姓,在这里您可以体验到朝鲜时期不同阶层的生活方式;再加上凉亭、莲花池等,让这里变成了散步休憩的好去处。园区内还有韩服体验、传统节庆活动、传统韩国庭院……这一切全都不需门票。此外在园内的朴泳孝家每周六、日,都有举行韩国传统式婚礼供游人参观。最后这里还拥有附设的传统工艺展示馆和传统茶铺,其中的各色制品都值得参观购买。)

到了南山谷韩屋村 收到了旅游局送的puma书包 N仔纪念版t恤 照片

然后写上了愿望

今天同时也是韩国的冬至 每一位游客可以拿一份意味着好运的小汤圆

古宫石锅拌饭(明洞店)
首尔市中区忠武路2街12-14 2楼
位置很好找

南山公园
地铁4号线(明洞站)4号出口,直行至路口向左转再沿路直行约300米
到达南山缆车(山下)的地方 乘坐缆车 到达南山公园

爱情锁

N首尔
建议游玩:2小时
门票:成年人8,000韩元 / 青少年6,000韩元 / 儿童4,000韩元

壁画村
地铁4号线惠化站(혜화)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
梨花洞壁画村(이화마을)位于骆山公园东侧依山而建的小村落,上上下下的台阶上、旁边的墙壁上,被艺术家们画上了各种图案,你会看到入口处的Q版复仇者联盟、洒满花朵的阶梯、屋舍墙壁上向外张望的"小狗",韩国偶像剧《屋塔房王世子》中王世子就曾来过的壁画台阶。

东大门
地铁2号线(东大门体育场站)1号出口 步行15min
    4号线                  4号出口 步行5min

doota
地铁4号线(东大门站)8号出口,步行2min

八色五花肉
地址: 东大门市场 首尔市中区乙支路6街18-84号美进大厦2楼

W30,000 2人份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03 18:25

请问你们住的民宿多少钱一晚的,在哪订的

2016-02-04 14:38

引用 东东 发表于 2016-02-04 14:38:01 的回复:

回复东东:民宿叫:H2O 在乙支路三街2号出口 大床房一晚224人民币 地铁站出口转个弯就到 挺方便的
在韩游网订的

2016-02-04 15:0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8 10:52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02-08 10:5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