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牛背山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2016-02-03 14:46 524/10
  • 出发时间/2015-09-03

写在出行前

一直都不是个安分的女子,总是想去尝试一些自己没有尝试过的事情,闺蜜约我出去玩,正好拉着她一起挑战心仪了很久的牛背山,闺蜜舍不得把自己的老公一个人扔在家里,问我能不能带上帮我们拎包,所以就由计划的二人行变成了三人行。

出发前一天忽然感冒了,嗓子有点哑,浩哥本来不同意我去爬山,但想着都和我家小妞约好了,钱也交了,轻伤不下火线,还是继续上!

此次出游,选择了一家旅行社,其实更像驴友社,因为只负责提供车和住宿,吃饭需要额外AA。

Day 1 成都至牛背山脚下

第一天基本全在车上度过,我很不客气的跟闺蜜坐在一起,把他老公扔在旁边与零食为伍,一路昏昏沉沉,下了高速之后全部是土路,估计如果开轿车过来,底盘要被刮惨,吃饭、住宿全部在山脚下的农家乐解决,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饭菜也都凉了。大家简单吃了一点,就准备早早休息,为第二天爬山储存体力。感觉自己的感冒有点加重,所以找老板要了点药,吃了就迷迷糊糊的睡了。
如果用一个字形容第一天,那就是睡。

Day 2 征服牛背山

第二天为了爬山,早早就起床了,导游已经帮大家找好了车,直接把大家拉到山脚下,路不是一般的颠簸,坐在后面的我和闺蜜,头直接撞到了车顶,下车后,随机分了下小组,每组配了个对讲机,大家就开始蠢蠢欲动了。

9点左右,准时出发,大家都很活跃,开始在对讲机里拉歌,还有一个自称玩铁人三项的哥们,主动给大家讲各种注意事项。走了一段,可以远眺雪山,每个人都异常兴奋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爬山,没有什么经验,好在大家体力都不错,导游又知道很多小路,所以不到12点,大部队就到了街心花园,我们每人要了一碗炸土豆,一根炸香肠,就算午饭了,吃完后大家坐着观看了漂亮的云海,准备继续前行。

我们小组一行6人,竟然傻乎乎的走反了,径直朝着下山的方向一路狂奔,还好也就走了一公里左右,发现不对,又折返回来,回来时,发现大部队早已不见踪影,幸亏上山的人多,所以随便找了一组人跟上,人家的领队还不愿收留我们,我们死皮赖脸的跟着。

越往后走,大家的体力差距表现的越明显,闺蜜还好,她老公已经有些走不动了,但我却像个兔子般,精力十足,大家决定分开走,我和几个体力比较好的男生走前面,闺蜜和她老公慢慢走

因为走的都是小路,所以裤脚全是你,但正也因为走的小路,才有爬山的乐趣,特别享受这个累并快乐的过程,我再次用行动证明,我确实是女汉子,街心花园走到山顶营地,我只用了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不到15点30就到达了晚上住宿的地方,看了一眼50元/的通铺,我觉得实在没有办法住,果断每人加了50块钱,换成单间,所谓的单间,也就是拿木板稍微隔了一下,有洁癖或对住宿要求比较高的伙伴,真心不建议你们挑战牛背山,估计你们实在无法睡,发了住宿照片给浩哥,连一贯没啥要求的他都说:这能住吗?你这是没事找罪受。

大概16点30的样子,闺蜜搀着她家老公上来了,山顶的气候瞬息万变,一会阴云密布,一会阳光明媚,云海美得无法用语言形容,直接上图

Day 3 牛背山-成都

前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已经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了,领队说,让大家死心,早上能看到日出的可能性很小,但我们仍不死心,全部设定了闹钟,闹钟响后,听见淅淅沥沥的雨声,果断继续睡,八点过起来,依旧满山都是雾,连隔壁的帐篷都看不到,也算给本次出行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有些伙伴果断的选择了摩托下山,但是大部分伙伴决定还是走下去,领队带着大家各种小路,走了一会,又开始下雨,幸亏闺蜜很细心的准备了一次性雨衣,我们把雨衣套在羽绒服外面,冒雨狂奔,路上几乎每个人都来了次与泥巴的亲密接触。

不过下山还是比上山容易,大家几乎是一路狂奔的跑下山,最大的收获就是一身的泥土,大概16点的样子,坐大巴出发,到成都就已经22:30了。

第一次怕三千米以上的山,而且还是没有路,没有台阶的山,觉得特别兴奋,因为平时有锻炼,所以也没有觉得特别累,但是闺蜜就没我这么幸运了,第二天约她吃饭,她连台阶都没法下,据说差不多一周才完全恢复,所以,想要挑战自己,登牛背山的伙伴,请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此外,能不能看到满天繁星和日出,就看各位造化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3 17:56

引用 冷雪 的图片:

2016-02-08 20:41

2016-02-13 15:56

你好,可以告诉一下报的旅行社和费用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