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国奇遇记——迪拜超级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5-12-15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一个并不十分啰嗦的序章

从小就对神秘的阿拉伯世界充满了好奇,但对于这里的了解基本上仅限于神话、传说以及影视作品。今天,我终于亲自来到了这个沙漠中的“黑金之国”,开始了一段神奇的经历……

此番迪拜之旅,不仅见识到了世界最高的建筑 哈利法塔,还亲自登上观景台,观赏这座沙漠城市壮观的美景!

后来还去了阿布扎比,见识到了整个阿联酋最大的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也体验了在沙漠深处的越野车探险之旅~还遇到了许多奇人异士!

此次迪拜之行不的精彩还远不止于此,不仅乘坐水上飞机从天上纵览了整个迪拜城的全景~我还试开了空客A380的大飞机,亲自当了一回“飞行员”~

还见识到了传说中七星级的帆船酒店和八星级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这次旅行还有太多太多神奇的经历,比如以前只在网络传说中听过的事居然真的发生在了我身上当然这些精彩还是需要在文中慢慢品味啦~~如果你只想直接看资讯部分而不看游记那我好失落不过还是会告诉你它们在文章的最后面~

土豪国航空,飞越“恐怖之路”

北京,凌晨3点就爬起来赶飞机了……
北京直飞迪拜的飞机只有两班,虽然这班阿联酋联空的飞机需要很早就起床,但到达迪拜时才刚刚是中午,所以时间方面很划算。
如果飞另外一班国航的就要白白浪费一整天,所以累点也罢,反正上了飞机肯定是一通乱睡~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很“壕”的阿联酋航空,
据说阿航往返于北京迪拜之间的飞机只有两架四个班次,一架是空客A380,一架是波音777。
如果有对飞机机型不太了解的同学请记住这,就,是,最,贵,的,那,两,种!……就行了~

飞机餐的餐具居然都是不透钢的,而且吃完看我在拍照空姐也完全没有要收走的意思……
真的可以带走作为纪念

最牛的是机舱有免费WIFI服务,经本人亲自测试,是真的!
有10MB的免费流量~
不过就算是超过流量其实也还好,官方注明的收费标准是1美元 500MB。
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这也绝对称得上是良心价格了!
头10MB相当于免费试用,
我实测打开微博或者微信聊天完全没问题,图片收发没有试估计速度不会太快。
不过能在飞机上用手机APP聊天,感觉已经很爽了哇咔咔!

去程这一班乘坐的是波音777,大飞机基本上都很稳当,中间睡醒发现经过喜玛拉雅山脉,赶紧拿出相机照了一张~

连绵不断的冰川、雪峰,从舷窗望出去,竟感觉和飞机的高度差不多,
也正是因为这极限的海拔,才让喜玛拉雅山脉成为地球上最后一块未被开发的净土。

翻过喜玛拉雅山,便进入了比较紧张的地区,
看到飞机航行地图上那些经常在新闻里出现的地名:阿富汗巴格达喀布尔德黑兰……
不禁捏了一把汗,不过转念一想,他们应该不至于炸自己人吧,
好歹也是个中东的航空公司,这么天天飞来飞去的肯定也交保护费了吧……
想到这里我又多要了一罐可乐。

刚才在吃午餐牛肉饭的时候,突发奇想,迪拜有没有卖撸串儿的?
这玩意应该都是从中东那边传过来的吧,至少孜然就是。
总之,以前对土豪国的认识完全只限于传说。
到底怎么样呢,马上落地了就去看看吧!

你好,土豪国~

一落地,就已经深深感觉到了土豪国的豪气!光是升降梯就有最少20平米哇!……比我的卧室还大
下飞机的时候,只有我们几个人是往出关取行李方向走——绝大多数飞迪拜的人其实都只是在这转机的。
迪拜连接着亚、非、欧三洲的许多航线,是这一带最大的航空枢纽。

海关工作人员全部都身穿白袍包着头巾。
在给我护照盖章时,对面这个瘦白袍忽然叽哩咕噜地跟我说了一句什么,
因为没有思想准备他会跟我说话所以完全没反应过来,
也没听清说得到底是阿拉伯语还是英语,
不过我还是很机智如我地迅速应用了一句国际标准通用英语对话万能回复 兼 结束语:Hehe~

机场修得高大敞亮,连盆栽都要搞这么夸张嘛……
拿了行李迅速闪人,这次还特意带了它出门,所以迫(Pai)不及待地要得瑟一下~

机场位于迪拜的老城区。
从停车场出来发现,街上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儿。
远处是迪拜新城,可以远远看到美丽的天际线,不过老城区这一带并没有什么高大建筑,楼都比较低矮。

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第二大城市,其实它以前就是一个酋长国。
之前看过的影视作品让我们本能地把迪拜和各种高大上的东西联系在一起,现在才知道,原来还有一个比它更土豪、更牛叉、更低调的地方叫阿布扎比。在附近的酋长国里,阿布扎比也是面积最大,石油储藏量最多的。但是沙漠这边人估计火气都比较大,以前这些国家之间一直有磨擦、冲突。说穿了,还是因为穷。直到1966年,在附近发现了石油,这里的一切才突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71年,阿布扎比一位叫谢赫扎耶德的酋长联合了周边的6个酋长国,成立了阿联酋(UAE)。阿布扎比当然便成为了第一大城市兼首都,迪拜的势力值仅次于阿布扎比所以便成为了第二大城市。
在发现石油以前的100多年时间内,迪拜其实一直都是英属殖民地(拷怎么到哪都有这帮英国鬼子),所以在迪拜的街上,除了部分建筑物有着浓浓的阿拉伯风情外,其余的像交通建设、道路标识和行车系统等等,基本上跟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完全一样。
也正因为有这段殖民地历史,所以在迪拜几乎人人都会说英语。
迪拜的石油储藏量远不及阿布扎比,但这里人很聪明,靠海吃海,把迪拜发展成了波斯湾最重要的交通运输枢纽。
不搞石油,搞物流。

迪拜的居民大多是是外来人口,据说占到80%左右。
相对其他的伊斯兰国家,迪拜更开放,更包容。对游客及外来文化也更友善。
不过毕竟还是阿拉伯世界,所以这里的餐厅都是不许饮酒的,据说发现了会被重罚。
在这里,教义有时候便是法律。
就连中餐馆里,也见到了禁酒的牌子。

今天住的万豪酒店有点奇葩,它的造型像一座城堡,然而周围方圆一两公里却没有任何建筑物,全是空旷的沙地。
与周边繁华的都市相应成趣,远远看去,这酒店更像是个死扛了好多年的“史上最牛钉子户”。

一进屋酒店房间就有一股子被什么香薰过的味道,好强烈。

房间里除了床长得怪怪的之外,其他内饰倒是还都不错。

迪拜所有的宾馆有一个特别有趣之处,在房顶上,有这么一个小标识。就是这个。

据说它会准确地指给你圣城麦加所在的方向,也就是说不论你身在何处,到了需要做礼拜的时候,你都可以马上找到真主的方向,并做出正确的朝拜。

到达酒店才下午2点多。
放下行李稍适休息便前往位于迪拜河边的巴斯塔基亚( Bastakiya Quarter),迪拜最古老的城区遗址,有100 多年历史了。

现如今这块地方已经被政府买下来,并做为文化遗产开发成了旅游景区,专供游客参观。

在上世纪初那会儿,巴斯塔基亚住着好多波斯的富商,他们在这里主要经营珍珠和纺织品生意。现在巴斯塔基亚仍然有不少独具特色的小店,不过卖的东西更多的是一些香料和手工艺品。

巴斯塔基亚出来沿河向西走几百米,就是一个大“巴扎”,据说“巴扎”就是集市的意思,我当时想:那夜市是不是就应该叫“巴扎黑”……

这个巴扎叫“Bur Dubai Souk”,里面有很多当地服饰和手工艺品卖,比起刚才那些逼格很高的“文艺小店”,这里的商品更适合游客一些。
不过价格也更“随意”了一点,一条叫价80迪拉姆的头纱,一直没理他,那人从80降到50降到40降到25……看到我们仍然没理他,最后小声嘀咕了一句:15。
这是有多大的水份啊!!!

市场并不很大,溜溜达达逛完已是傍晚时分。
旁边的迪拜河上有很多条游船,正在喂海鸟。
成百上千只海鸥蜂捅而至,场面好不壮观~

第一顿晚餐,肯定是要体验一下阿拉伯风情美食~
具体食物就不放图了,因为……实在是挺难看。

味道嘛,如果平心而论,阿拉伯菜的味道就有点儿像做得不太好吃的印度菜。
也就是说,如果你不喜欢印度菜,那你应该也不会喜欢阿拉伯菜;
如果你喜欢印度菜,那你……大概仍然不喜欢阿拉伯菜,因为都说了做得不如印度菜好吃嘛。

这家餐馆外面的夜景很不错~饭后吹吹晚风看看河景,好舒服~

小贴士:沙漠地区非常干燥,呆一小会儿感觉嗓子就要冒烟了,在这什么冰镇饮料也不用买,因为越喝越渴。在沙漠里,就要喝冰镇矿泉水,又清凉又解渴,而且不贵。通常一大瓶1.5L左右的矿泉水只要2迪拉姆(约合RMB3.5元),小瓶的只要1迪拉姆(约合RMB 1.75元)。

七星级的帆船酒店

第二天一早就去参观了世界著名的七星级豪华酒店:帆船酒店……的外观。

在海滩上玩了一会儿,发现迪拜外国人真挺多的。

海里有冲浪的,还有穿着比基尼游泳的,可能这种暴露的服装仅限外国游客吧。
不过不管怎样,以前听过的关于伊斯兰世界的许多神秘传言都不攻自破了。
我也来冲一回帆板~

海滩旁边隔一条马路就是座清真寺,传统的伊斯兰建筑和海边奔放的外来游客相应成趣。

沙漠探险之旅

今天搬到了香格里拉大酒店,这家酒店位于迪拜新城区最繁华的中心地段,终于见识到土豪国最“豪”的一面。
窗外便是迪拜最繁华热闹的一条街,道路两旁酒店、商业中心林立。

最帅的是从窗户往另外一边看,不远处就是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不过现在光线不太好看,等晚上回来再拍吧。
在房间简单收拾妥当,便下到大堂,准备参加今天的重头戏,沙漠探险SAFARI之旅~

不一会儿,来了一位很面善的阿拉伯大叔,他就是今天我们的司机兼向导。
大叔名字叫Habib,他说这在阿拉伯语里就是“朋友”的意思……我想:那他这名字每天得被别人误叫多少次啊

他说一会儿从后面出去到停车场,有一个白色的车。
因为是中东味儿的英语我也没听清是什么车,反正后院就那么大应该也丢不了。
一出酒店后门,我就看到了……

哈哈哈哈哈哇咔咔咔,这也……太……哈哈哈我……这……太土豪了太有钱了!
沙漠探险接送车都要这么狠吗哇咔咔~~低调,低调~咳 咳~
这时,忽然听到Habib在不远处呼唤我:哥们,在这边,不是那辆……我在这儿~!
………………
我定盯一看,见Habib同学正站在一辆白色的陆地巡洋舰V8旁边向我们招手。

……好吧,我微微擦拭了一下嘴角,上车了。

虽然心中多少有些落差,但豪华版陆地巡洋舰V8也不差了,毕竟只是接我们去滑个沙什么的,连接游客的车都这么奢侈他们到底是有多不差钱儿。这车就算跑高速百公里也要烧将近20公升油呢,而且车顶内壁上还加了小腿粗的钢筋架,光这一个内加固就又沉了最少半吨……不过估计这里买车根本就不在乎什么排量和油耗吧——地底下油太多了!
昨天在加油站,我就一直想看他们的汽油标号是不是有“刚打的”、“趁热的”、和“加了添加剂的”……

很快车子便开出了城市,两边房屋与植被越来越稀少,然后便是沙漠。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沙漠,虽然还没有那么荒无人烟,但也足够震撼了。
一直听说下午有滑沙的活动,但是跟Habib聊了半天,也没听他说有滑沙,一直都只是介绍骑骆驼什么的,可能是之前的交流有点误差,或者是翻译问题吧。
在高速公路上开着开着,忽然我们就向路边拐下去了。开越野车就是任性啊,想怎么开就怎么开,反正路边也没有护栏。
没走多远,翻过几个小沙丘,发现那里已经有一辆越野车在等我们了。

两个司机互相打过招呼,开始给轮胎放气……这是要开始越野的节奏啊。
因为在沙地上开车,轮胎要亏一点气才能抓地抓得更好。

大概要去滑沙的地方,还在沙漠深处吧……

然后,车开了。我马上就知道我错了……

车子以约60迈的平均速度,疯狂地冲向一个又一个连绵不断的巨大沙丘、沙坑!
车上坐着的所有人都不淡定了,发出了类似于某些野生动物的大呼小叫

开到沙漠中心我们发现,在远处还来回穿越着好多越野车,原来大家都在这耍呢~
发现一个小规律:这边人喜欢买浅色的车,以白色为主。还有,这里基本上最低是陆地巡洋舰…
Habib非常轻车熟路地在沙丘上穿越,看他一脸兴致的样子,仿佛是期待了一整天终于玩到了精彩的项目。
沙坡最陡的地方,大概有70度左右,这比过山车什么的刺激多了——因为过山车不会翻。

头顶上那个大钢架,刚上车时还有人以为是用来当扶手的,现在知道到底是干什么的了。
看这越开越野的意思,他们压根儿就不在乎车会不会翻,反正乘客有保护,车报废了再换辆新的呗。城里人,真特么会玩。
就这样一辆辆价值100多万RMB的越野车在沙漠里像小屁孩手里的玩具一样胡开……还好我坐的是前排,不然中午吃那点东西就全便宜给Habib这车了。晕一切交通工具的人伤不起唉!·
就在所有人都已经感觉快到(Tu)极(Chu)限(Lai)的时候,车停下来了。
看来他们还是比较有经验,中间还有一个休息时间。

我下车时候腿都软了,胃里不断地翻腾。
不过看到眼前的景色,马上好了很多。
我们停在一个巨大的沙丘顶上,视野很开阔,放眼望去,到处都是起伏的沙丘。
这,是真正的沙漠。

走在大沙漠里,真心感觉到自己的渺小。
除了刚刚踩出的脚印,我甚至找不到自己曾经存在过的证据。
这时,刮起了一阵风,很快吹来的浮沙便把脚印填平。
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仿佛从未有人踏足此地。
这沙漠经历了千百万年的岁月,对它来说,一切生命都只是转瞬即逝的过客而已。

下半场开始了,继续向沙漠深处进发。
这次比刚才还要刺激,有些沙丘因为实在太陡了,所以我们根本没有任何外动力,直接是从上面倾斜着滑下去的。
我终于明白了滑沙的含义!是真人+越野车一起在沙漠里滑,所以叫“滑沙”!

也许陆地巡洋舰在卖到中东以前还不叫陆地巡洋舰吧……
因为在一望无际的沙海中,这些小玩意太像一条条游弋的战船了!
而且估计也只有这帮土豪舍得把越野车当船一样到处胡开……

惊悚的滑沙之旅结束时已经接近黄昏,我们来到了一个沙漠中的营地。
营地中间有一个大舞台,大概是晚上表演节目用的,周围有一圈小房子。
有卖小手工艺品的,也有卖小吃的,也有免费矿泉水,到晚饭时还提供免费的汽水。

还有免费的阿拉伯服饰可以照相用。不过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是头上那个圈儿么?

还有一个帐篷里,一位女性画师可以免费给做手绘。这个很有意思,挤出来像样子有点像翔有一种浓浓的奇异香料味。
画在手上据说十天洗不掉,刚画上时是这样的:

洗掉之后就留下个浅浅的印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十天才能洗掉。
反正感觉就是用香料在手上挤了个图案,不过染色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成功就是了。

离晚饭还有段时间,遂徒步走进沙漠拍日落。
刚一出营地,居然就发现了这个!

难怪会在这里建营地,这附近一定有地下水吧。
虽然感觉它生长在沙地里一定很甜不过还是没好意思吃,因为感觉实在是太珍贵了……

看,就是这么珍贵,估计一口下去……然后就木有了。

沙漠中的日落比其他地方的日落更多了几分凄美,大概因为内心深处总会把沙漠和死亡联系起来罢。

晚餐,真的吃到了中东大撸串!!哈哈哈。不过照片就欠奉了,因为确实也很难看,而且又是晚上光线太差。忽然感觉在沙漠里真的挺苦的,他们吃也吃不好,住也住不好,就算现在有钱了,吃得仍然这么差……
用餐时大家围坐在圆形的舞台四周,台上开始了精彩的表演。中东嘛,那些表演的风格确实是和以前看到的影视作品中的差不多。
首先出场一位魔术师,上来很自信地表演了几个戏法,倒是挺精彩的,不过因为他是排在第一个开场,大家主要精力还都集中在吃饭上,所以也没有什么人喝彩。
第二位出场的,听介绍是什么舞者,一个哥们穿着一身特制的裙子,一上台就开始转,一直转,一直转,一直转……中间不断变幻着上身的衣着和动作,但是脚下一直没有停,一直在转。看到后来,我都替他恶心了……这也真心是一门绝活!

几分钟过去了,这位老兄还在一直不停地转啊转啊转啊转啊,而且连方向都没换过,真的,什么航天飞人杨立伟来了估计也比不过他。
所以不论你做什么,如果能做到特别出众,也是可以当成一门营生的。比如:转圈儿。什么都没有,就是不停地转

最厉害的还是第三个上来这位,它在黑夜中一个惊世骇俗的亮相就已经赚足了眼球!

喷~火~啊~~!!在燃烧着的名字前面,“噗”地喷出一大团火焰~太漂亮了~!
之后这哥们又跑上舞台,又是喷火又是吞火,还用燃烧着的火焰在黑暗的夜空中,耍出各种绚丽的造型~

不过最后一个节目实在太一般,一个肥胖过肚的大妈在那跳肚皮舞……
就她那样胖劲,不用跳什么肚皮舞,只需要跳跳肚皮就上下舞了。差评。
难道迪拜演艺圈也有潜规则吗……那这边酋长的口味也太重了点。不过听说他们好像真的喜欢胖乎乎的女人我好无聊是有多八卦……

最后一个舞跳完,就是一种类似走秀的互动,这位大婶就拉着人扮的马在舞台上绕圈和观众打招呼,看有没有人和她上台一起跳。
这倒是没留下太深的印象,不过后来又出现在台上这个……尼玛这倒,底,是,什,吗,鬼?!总觉得它怎么看怎么都非常诡异,吓死本宝宝了!

酒足饭饱,曲终人散。演出结束时,Habib和他的陆地巡洋舰V8已经在寨子门口等我们了。
返程的高速路上,忽然收到一条短信“迪拜移动欢迎您再次归来”……再一看定位,原来我们刚才沙漠探险的地方,已经出了迪拜,到了另外一个酋长国:沙迦的境内。
精彩的一天还没结束,晚上一回到酒店房间,就迫不及待地拿出相机拍照。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哈利法塔
在朗朗夜空中,哈利法塔……真TM的高啊!

棕榈岛——超级任性的人造岛

早上出发去往棕榈岛——一个在海中的人造岛屿,至于它为什么叫“棕榈岛”我一直不解,大概是因为岛上有很多棕榈树吧。
直到我打开了地图导航那一刻……我惊呆了。

所以现在知道了,它的造型像是一颗棕榈树,所以叫棕榈岛……
我心中一直在暗自盘算着尼玛这得花多少钱多少钱多少钱啊太得瑟了这也……有这些钱多娶几个媳妇不好么。

我们从大陆乘坐轻轨列车前往岛的另一端,因为轻轨高出地面十几米,所以一路上有机会见识到这座人造岛屿的壮观,真的好强大。

岛的另一端是著名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又是另外一个壕之处暂且不表,后面还会来深入体验。

在酒店的另一侧,是亚特兰蒂斯水上世界,阳光下这座主题公园格外的漂亮

从轻轨列车终点出来,转乘汽车沿着岛外围的环形公路兜风,绕到偏北侧的地方可以看到帆船酒店和远处的城市天际线。
海风轻拂,偶有快艇划破宁静的海面,想到脚下这座岛是完全靠人工造出来的,心中不禁更加感叹……太烧钱了太烧钱了太烧钱了有这钱多娶几个媳不好嘛!

古堡市场

迪拜古堡市场(Souk Madinat)因为地处朱美拉古堡度假村区域,所以又被称为朱美拉露天市场。之所以叫古堡市场是因为这里的建筑完全保留了最古老的迪拜风格。

不仅外观风格古朴,就连市场内的装饰也是独具特色,漫步其间,马上能感受到浓浓的阿拉伯风情~

古堡市场内有服装区、工艺品区、餐饮区等。不论服饰还是手工艺品,这里的大多商品都是非常有本土特色的。

当然也有一部分充分体现了迪拜的多元文化~

工艺品区中,以铜质或银质的手工艺品比较多,像各种壶,各种瓶子,器皿,等等,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阿拉伯神灯。在这家叫“辛巴达秘宝”的古董店里,我逛了好久,里面有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手工艺品,有些甚至是我有生以来头一次见到。这感觉真是太神奇了,波斯神话古事里那些宝贝说不定就隐藏在这里~

哈利法塔——世界之最最最~

哈利法塔刚开始建的时候本来叫迪拜塔,从2004年就开始修啊修,修到09年赶上金融海啸,资金周转不过来了(土豪国也有暂时钱紧的时候啊),没办法,迪拜就向老大哥阿布扎比求助。当时阿布扎比的酋长,也是整个阿联酋的总统哈利法慷慨解囊,帮迪拜渡过了这个难关。所以为了赶谢他,迪拜酋长便把迪拜塔的名字改成了“哈利法塔”。哈利法塔在2010年1月4日正式落成启用,高度达到828米,不仅轻松成为世界最高,而且秒杀第二三四名上百米远。

今天我就要登上这人类历史上最高的建筑一探究竟啦~~~

经过长长的通道,终于来到了入口处,过安检程度比飞机还要严。不过想想要真是在那上头炸了那估计比在飞机上还危险。查就查吧,过了层层关卡,又排了半天队,终于见到了电梯。

上电梯前听人介绍说这电梯从我们所在的地方到观景台只需要1分钟,观景台是124层,大约离地面452米高,我拷,所以这个电梯上升的平均速度是36公里/小时……我数学不好,不要欺负我
本以为会有像澳洲黄金海岸Q1或者香港天际100那种很豪华的电梯,里面有实时高度显示之类的。结果上了电梯发现内饰非常简单,并没有什么天花板LED或者实时摄像头显示高度之类,只有一个很小很小的数字显示你到了几楼——和平常写字楼的电梯没有什么区别……所以土豪国,果然还是姓“土”。
终于上到了124层观景台,这风景,真是无敌了!

脚下的城市已经缩小成了一个模型,远处的沙漠一直延伸到地平线,然后和天边的沙尘容为一体。

第一次,有生以来第一次,站在建筑物上拍远景,地平线是一道弧线,而不是直线。

往西边看去,云雾中透出的一抹斜阳,把远处的海面映成金色,帆船酒店此时正如一叶小舟游弋在波光粼粼的海中……这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从塔上排队下电梯,到我跟前正好截住了。等下一趟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有一句没一句地跟我闲聊,她说:你去了125楼没有?我也没走脑子随口答道,不不,我是要去1楼。她又问了一句,你上楼了吗?我说不是,我是要下楼。然后她干脆指了指楼上,说:上面还有一层你去了没?从那也可以坐电梯直接下一层。晕,在124楼转了半个多小时居然不知道原来还有125楼可以去!
于是果断跑上去,这一层虽然整个面积略小,但是中间没有隔断,地板也是反光的。下午的阳光打进来,把整个大厅映得暖洋洋的。

转了一圈儿,心满意足地从125楼直接下楼。爽~
我们观景的地方只有425米就已经如此之高,而塔的最高处是828米,就是《碟中谍4》里面阿汤哥爬的那一部分……果然还是他的那一部分比较惊险,写到这里手心都会出汗

哈利法塔下面连着的是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要是想把里面全逛遍要3天3夜……

逛街这种事就不太擅长了,不过土豪多的地方妹子也真是多,随便逛逛就能遇到各种极品美女,不过这样穿着时尚身材火爆的辣妹基本都是外国人。商场里也有一个酋长带着四个老婆出来逛街的,但本地女人出门都是一身黑袍,所以就是前面一个白袍后面跟着好几个黑袍在那走……
迪拜购物中心真的非常庞大,在里面除了有商户之外,居然还有一个完整的水族馆:迪拜水族馆与水下动物园
这面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水族观赏墙。

只有买票的人才让站到墙边上照相,因为入口要路过这里,然后绕到后面。

这条海底通道并不很长,漫步其中感觉挺奇妙的,虽然看过了悉尼的海底世界、墨尔本的海底世界,但是我仍然觉得,这里的海底世界……并没有悉尼墨尔本的好看

看到这大水族箱里居然还有人玩潜水(Scuba Diving),感觉也满奇妙的。就是觉得土豪国不管天然方面缺什么,只要他们乐意,就可以在自己家引进这种东西。比如可以在商场的水族箱里玩潜水,或是在家后院的动物园养豹子什么的……

从这条大约50米的隧道走出去,就是刚才的入口,这次精彩的水底世界之旅,就,结,束,了!100多迪拉姆难道就看这个吗……真心觉得好坑啊……从隧道出来就继续坐电梯上楼,然后来到了水下动物园——原来门票还包含这个。不过在一个商场里的水下动物园,规模也没能大到哪去,走马观花很快便逛完了,感觉也没有什么新鲜的,什么大鳄鱼啊小企鹅啊……反正就是对于在沙漠里长大的各位土豪和小土豪们来说很新鲜的动物这里都有就对了。不过像我这种走南闯北去过澳大利亚、澳洲和Australia的人,那些动物都见过,切

一看时间马上要近6点钟,赶紧下楼,跑到外面的人工湖边,等待音乐喷泉

以前也在网上看到过迪拜音乐喷泉的视频,好高大上,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喷泉,而且那个视频好像有10来分钟呢,非常壮观。
于是寻寻觅觅找到了一个好地方,架好了机位,静静等待着(谁是静静?我是静静……我拷我等得是有多无聊)

终于,音乐响起音乐喷泉开始了,每一道水柱都随着音乐来回扭动,像极了一位位婀娜多姿的少女,乐章一转,进而高亢,这些水柱也喷得异常高大,此起彼伏,真是动感十足。让我对后面的巨大喷水更加期待,前奏这三分钟已经如此精彩了,后面到底又有怎样的神奇呢!
广告之后,马上回来。。。。

接下来后面又有怎样的神奇演出呢!?
……在前奏的乐章完结之后,音乐停下了,水柱也消失了。
然后,就结束了。
就,
结,
束,
了!!
看来迪拜的广电总菊比我们天朝的狠多了。

迪拜皇宫

一早起来就前往迪拜高领导人官邸——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的皇宫……的门口照相
这个不算是旅游景点当然就不能让老百姓随便进了。
这宫殿修得真是气派,而且并不像老式的阿拉伯宫殿,这里的建筑多多少少带了那么点西方文化的时尚感在里面。广场前停了一辆车,牌照号码为“DUBAI 7”。在迪拜,一位数的牌照基本都是皇室的。据说这车牌在市场上拍卖价格在4000万迪拉姆。在这样天价牌照面前,什么奔驰AMG越野车之类的就已经直接被忽略了~

所以说如果在迪拜街上看到一辆豪车,并不能证明什么,但如果车牌的位数是一两位,那么车主一定有很牛X的社会地位或者财产。所以说如果开个一位数的牌照就算你开辆金杯上街也没人敢惹,估计就是哪个王子心血来潮非要体验最炫中国风呢。

再往里走约百米,离宫殿大门还有段距离,停着一辆警车,这就意味着我等游客只能止步于此。只好拿出长焦,照了两张撤退。

最接地气的黄金街市场

今天是礼拜五,对于穆斯林来说就是周末,因为他们都要去清真寺做礼拜。
离午饭时间还早,便先去了著名的黄金街市场,又叫木绪巴扎(所以黄金街夜市是不是就应该叫木绪巴扎黑我是有多无聊……
因为虔诚的信徒都去做礼拜了,所以市场很多店铺都关门歇业。不过仍然可以看出这个市场的规模,在这里买东西可以算是整个迪拜最接地气的了。即可以体验浓浓的阿拉伯文化,又能买到比别的地方便宜不少的手工艺品、玩具、服饰和旅游纪念品什么的,有点类似于中国义乌北京的天意,天津的洋货市场,广州的我是有多无聊这也排比……

“黄金”街这个名字当然不是白来的,街上有大大小小近百家黄金店铺,这里的买黄金不仅价格便宜,而且造型很精致,有许多波斯的能工巧匠打造出来的金饰品。

街上每隔不远就有一个黄金价牌,时时更新当天的黄金排价。

明码标价,这样买的卖的都受到保护,所以你在砍价的时候有个小技巧,不管开价多少,在杀价时只需要在当天的黄金排价上加一些手工费即可。因为成本是没法减的,杀价杀得基本都是手工费。知道了这个基本原则,再砍价就比较不容易被人砍了

因为多数商户都关门,所以很快便把黄金街市场逛完了。
这附近有许多小清真寺,虔诚的穆斯林一天要做五次礼拜,所以每隔几百米就能看到一座,方便信徒随时做礼拜。
刚走到市场另一端的出口,就听到旁边这座清真寺的大喇叭“哦~~~啦~~~呜~~~~哇~~~~”的开始喊,说得应该是阿拉伯语,而且每个音都拉得很长。从大喇叭里传出来,像极了过去的防空警报。

这时候街上开始人头攒动,大家纷纷向着清真寺涌过来。因为进去礼拜是要脱鞋的,看看门口这些鞋子,就能想象这座寺里现在已经有多少人了。

不知道是因为教派略有不同还是因为担心里面太挤没位置,有些人带块毯子直接往门口地上一铺,就在这里作准备了。他们当中有些人来得很早,里面肯定还有空位,但仍然选择直接在寺外面打地铺,个中缘由就不得而知了。

乱入的水阀……返回市场的小巷子里偶遇到的,实在是太有趣了,像是星战里的机器人儿。

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

午饭过后,前往酋长购物中心,这里虽然没有昨天去的迪拜购物中心大,不过也已经规模惊人。而且这商场里面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唉……又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没什么,我就买什么。所以迪拜虽然位于沙漠中心,整年干旱少雨,夏天最高气温可以达到50多度,但是迪拜人民一年365天想玩雪就可以玩雪,想打雪仗就可以打雪仗想把自己冻成就可以冻成……记得那时候南方的小朋友初到北方见到下雪会非常激动,因为一辈子从没见过雪。
我想迪拜的小朋友如果初到中国北方,见到下雪可能也会小激动一下儿——因为一辈子没在商场外面见过天然的雪。
因为以前在国内也去过室内滑雪场,又小又无聊,所以对这个建在商场里面的室内滑雪场并没报什么期待。但是刚一进去就马上眼前一亮,滑雪场在哪还没看到,但这里整个就是一个冰雪的童话世界啊!

有山、有洞、有冰雕有雪滑梯……这哪是什么滑雪场,根本就是北极圈一个儿童乐园嘛。

新西兰人发明的悠波球在这里也被升级成了“大雪球”,因为滑道并不长,所以连3岁小朋友都可以勇敢地挑战~

换衣服时忽然发现前几天手上的那个图案竟越来越深了看来是一种氧化作用吧(请原谅我的天然毛衣可能没进化好)。

后来了解到,这种东西在印度尼泊尔一带也非常流行,叫“Hanna”。不过一般只有女生才会在身上涂,但谁让我们是游客呢游客无敌哇咔咔~那天涂的时候我也特意问了那个纹身师的是不是只有女生才涂,她说无所谓啊。不过后来跟当地人聊天,迪拜本地的男人都不会在身上涂这个……所以像我们这样身上挂着个Hanna图案的大老爷们一看便知道是游客了。

土豪无极限:亚特兰蒂斯酒店

上次在棕榈岛与亚特兰蒂斯擦肩而过,今天专程来探索一下
亚特兰蒂斯有多牛叉呢?首先它是完全建在一个人造的岛屿上,这本身就已经价格不菲。在它对面海边上的帆船酒店标称自己是“七星级”,这在世界上就已经很凤毛麟角了,然而,亚特兰蒂斯居然对外宣称自己是“八星级” 本来想说没文化真可怕,但土豪最让人抓狂的就是在“土”后面还跟了个“豪”字。他们自己吹的牛,真的就能自己给圆了。奢华酒店、滨海度假村、水上乐园、私人海滩、一流的各国顶级美食、奢侈精品购物廊……这一切都应有尽有,最狠的是,在酒店里面,居然有一个亚特兰蒂斯主题的巨大水族箱!

迪拜购物中心里那个,只是因为有一面巨大的单体观赏玻璃墙而占了世界之最,但如果只从水族箱的规模来算,亚特兰蒂斯酒店这个丝毫不亚于迪拜水族馆。

当然,作为一个“八星级”酒店,这里让人惊奇的还远不止这些,酒店的公共长廊里,还有这样一个ATM机。从外形上看和普通的ATM机没啥区别,但如果仔细看上面的文字……这是个只能取金子的ATM机!!这是得多有钱,连金子都懒得去金店买了。

就连酒店里的厕所都如此奢华……我十分没出息地掏出手机在厕所里拍了张照

酒店里还有很多很多家不同风格的餐厅,通常客人要在这里的餐厅用餐,才能进入酒店的公共区域一看究竟;而那些豪华海景房、水下套房之类的就只有真正入住的人才能亲见了。
午餐选择了比较实惠的万花筒自助餐厅(Kaleidoscope),这里的美食风格有真是有点像“万花筒”一样,即有地中海北非风格,也有希腊马耳他特色,当然还少不了阿拉伯本地风味。总之就是在这吃一顿……出门你绝对想不起来你都吃了些什么

传奇的阿布扎比大清真寺

来了这么多天,其实一直都没有真正深入地体验过伊斯兰文化,所以今天要去这么一个神圣的地方,心中多少还是有些紧张。由于近年来不太和平的国际形势,有关伊斯兰教派的许多名词都是通过负面新闻学习的,这就导致伊斯兰这种古老传统的文化,渐渐被外界误解,甚至被和极端主义联系在一起,其实极端份子只是极少数一群走火入魔的偏执狂。来迪拜这么多天,遇到的人大多都挺友好的,而且真正有信仰的人都很善良,没信仰的人才危险。我这么一个对本地文化完全不了解的小白,这一路都在努力学习,在这种把信仰看得比法律还高的国家,了解一些基本的礼仪禁忌在关键时刻也许能救命。

在伊斯兰教义中,真神安拉是没有形态的,肉眼凡胎根本看不见,所以要派一个使节来给大众传教,这位就是穆罕默德。穆罕默德自然就成了最高的领导人,称为“哈利法”,并且收了一些得力的门徒来帮他传教。“哈利法”并不是只要有权是个酋长就可以当的,还要有相当高的修为等综合素质,在穆罕默德以后一直至今的千百年间,也只出过几位哈利法。所以其实迪拜那座世界最高塔叫“哈利法”,虽然主要是因为阿布扎比酋长名字正好也叫“哈利法”,但其实还多少有一层这个意思在里面,世界第一嘛。常听电视里提到的逊尼派和什叶派,如果追根溯源,其实最本质的区别就是:什叶派是由穆罕默德的后代创立,主要推崇穆罕默德的血脉当领导人;而逊尼派,则是由穆罕默德的徒弟创立,认为应该选出德才兼备能力出众的酋长当最高领导人。说白了,什叶派强调“苗正根儿红、血统纯正”的人当领导,而逊尼派则相对更注重综合实力,认为领导应该是大家投票选出来的。
阿拉伯世界80%的穆斯林都是逊尼派,什叶派人少。伊朗就是什叶派的代表,而且比较极端,叙利亚是小弟,领导者阿萨德是什叶派,但同时叙利亚还有很多逊尼派,所以那里天天打。附近的逊尼派国家像沙特阿拉伯什么的,就会帮助叙利亚的反对派。

据说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穆斯林,要做到五功,“念礼斋课朝”:念就是念经,必须要会念《古兰经》;礼就是一天五次礼拜;斋是斋月,每年会有一个月的斋月节,在太阳升起的时候不能吃喝女色吸烟;课就是课税,要把每年收入的3%到5%捐出去做善事,但不能让别人知道,这也不是强制的全靠自觉;朝就是朝圣,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去沙特阿拉伯的圣城麦加朝圣一次。

学习了一路阿拉伯文化历史知识,迪拜阿布扎比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快就过去了。由于中午吃饭喝水有点多,再加上一路高速也没见到厕所,等到了大清真寺的停车场我意识到膀胱的形势已经有些紧急。跟向导打听但说只有大清真寺里面才有厕所,而且据说还是在地下一层。赶紧向清真寺里走,没想到进门之前要先过安检,而且十分严格,感觉和进美国大使馆差不多。还要解裤腰带,手机据说也要关机。进安检门之前有一个牌子大致用图示表明了什么样的衣服可以穿什么样的衣服不能穿。
终于经过层层关卡,飞速冲下扶梯,没想到进去还要脱鞋……我这系了N圈鞋带的大靴子哟……弯腰解鞋带差点没把尿挤出来……
终于光脚进来了,第一个门里有一圈这样的东西,还好刚才提前了解过,这可不是小便池。

这个是信徒在进行礼拜前进行小净的地方,需要把身体裸露在外面的地方全都洗净才能礼拜。据说前阵子出过一次事,一位跟团来的中国大哥,跟我目前所处的情况应该差不多(估计也是一弯腰都要尿出来了的节奏),进来慌了神,看到这个池子也没多想就直接在这解决了。而这一切正好被旁边的清洁工看见了……后来经过导游领队多方面交涉,说明确实不是故意的是真不知道规矩然后外加各种道歉,最后仍是把这人关押到晚上9点多才给放出来。所以说,提前了解一些当地文化,绝对没坏处!

再往里走,才是真正的厕所,厕所门口都是公共的拖鞋,这样穿着进去起码不用怕袜子弄湿弄脏了。因为处在地下室,又没见有窗户,所以这里通风应该不是很好,为了保证环境卫生,几位清洁工就在那一直不断地擦地,还有两位手里拿着空气清新剂只要有人走过就对着半空喷一下,我进厕所被喷了一身,出来又被喷了一身,小个便弄了一身紫罗兰香……

小插曲过后,终于可以好好参观这座世界第五大清真寺了。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是以阿联酋第一任总统,就是那位统一了七国的(那是不是应该叫“阿始皇”)大酋长,谢赫·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的名字命名的,他本人死后也葬在了清真寺后面。

大清真寺一共有82个圆顶和四座高107米的宣礼塔,通常清真寺规模越大,这种高大的宣礼塔就越多。

清真寺可容纳四万人聚礼,其中大厅(即主行礼室)可容纳七千人,两个小厅各能容纳一千五百人。不过这当中只有一个小厅是给女性准备的。

在外围拍了很久,一直玩到日落,还没进入传说中最奢华的主行礼室。

进门时手机也要求关机不过其实关静音就好,因为现在很多人都是用手机拍照的不可能要求所有人都关机。

终于见到了富丽堂皇的主行礼室,世界第三大的超级豪华吊灯,用得清一色全是施华洛世奇的水晶!高大的柱子,用料乃是希腊顶级的汉白玉。柱子上所有的图案都是采用天然大理石拼成——都是镶嵌进去的。

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据说是一千多名伊朗妇女用了两年多时间才编织成的,重量足有35吨!
看到这里,你一定在想,这些东西……一定很贵吧没错,这座大清真寺的总造价高达55亿美金。如果还没什么概念,还记得前几天说那个盖了好多年盖到迪拜都暂时钱紧的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吗?对,就是那个828米的人造奇迹,它的造价只有15亿美金……不管你们是咋想的,我只看到了大写的“任性”两个字。果然阿布扎比更有钱,而且对他们来说,宗教的地位看来真的很高。

那个蜡烛一样的金色凹洞,就是圣城麦加的方向。在沙特阿拉伯的圣城麦加,有一间“天房”科尔白,据说那是最接近真神安拉的地方。
而主行礼室这种超豪华的大厅,在礼拜五白天是不对非穆斯林开放的。可以想象,礼拜五在这个巨大的主行礼室成百上千人同时伏地礼拜的壮观场景……

进入清真寺如果衣服穿得不达标,门口会借给你一套长袍,女性是黑色的袍,男性为白色。注意是借,不需要付费,毕竟是有信仰的,在清真寺,没有东西是收费的。但如果损坏了是要罚几十迪拉姆的衣服钱。
另外有一个被中国旅行社过分演义了的规则:其实衣服够长,得体就好,并没有什么所谓的非要正装如何如何的规定。而且拖鞋也是可以穿的,当地人天天都沓拉个拖鞋走来走去的也没见不让做礼拜。

通常在街上如果看到黑袍女性是不能拍照的,这在当地算是对女性的一种轻薄。但在这里见到的黑袍绝大多数都是穿着过于暴露的外国女游客~

拍照时需要特别注意,很多动作在这里都属于禁忌,如下图所示。
实际情况比这个还要严格,不仅不能躺下拍照,就连坐地上拍照也不行,你一坐下旁边就会有安保人员过来让你起来。不过需要低角度拍摄时我还是自有妙招,我用跪的,好几次眼看人家冲我就过来了,但走到跟前一看我这么虔诚的姿势在拍照,就转身又走了

据说这些都是《古兰经》,只是封面颜色不同。这个架子在安全警戒线以内,普通游客是不能进入的。

从主行礼室出来时,天已经全黑了。又在外面拍了几张夜景

注意,这圆顶上朦胧的光并不是特效灯光,而是据说用一种非常强大的技术把月亮的光直接投射在这圆顶上的!

One Night in 迪拜

阿布扎比回来已经是9点多钟,考虑到这是在迪拜的最后一晚,所以准备出去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夜。
漫步在街上,感觉土豪国其实也没有那么神话,街上走来走去的人除了比较有钱之外,其他方面和别的城市也差不多嘛

因为听说中东咖啡历史悠久,所以从来的那天就一直想试试本地的咖啡。我走一家小咖啡馆,表明来意,咖啡师说他们这现在有一种印度来的单品咖啡,看起来还不错,便点了杯黑咖啡。我们交谈的时后面排了一个白袍哥们,看样子应该是个酋长,我怕影响人家点单,也没好意思问太多问题就赶紧点完了。可是交钱的时候问题来了,这里收美金的最低消费是5美元。而我这杯咖啡只要12迪拉姆,还差得很远。于是我就拿出银联卡,结果又死活刷不过去。我兜里的现金只有美元和2迪拉姆的硬币。这时旁边咖啡师已经把我点的咖啡都打出来了,收银的小妹又问我有没有VISA之类的信用卡,我也明说了就算有我也不想花,因为境外手续费估计比这杯咖啡还贵。于是我又掏出另外一张银联卡,说下午我刚刷过这张应该没有问题可以刷。这时,款台对面的小妹直接说,算了钱不用给了,这咖啡就当我们送您的吧,祝您圣诞快乐!
当时我这个感动啊~~~!这要是在国内,绝对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最后结果肯定就是磨磨叽叽直到把店长请出来然后暗示我凑够5美元的份额再结账了事这样子,有过类似经历的同学此时此刻一定都在默默点头。还没容我说话,一直排我后面那个白袍哥们发话了:你们为什么不收他的美金啊?小妹又再解释了一遍,因为店里规定最低5美元,而一杯咖啡没够所以结不了。此时,只在网络传说中出现过的事情发生了,这位帅哥直接从钱包里掏出张100迪拉姆的大钞,说我有钱啊,反正我也要买东西,我帮他一起付了不就结了嘛!……这,是,真,不,差,钱,啊!
我就更不好意思了,既然人家都这么热情了,我肯定也要客气一下。我从钱包里拿出2美元,对白袍帅哥说那这样你帮我给迪拉姆我给你美元吧。哥们当时很绝决地说,不用不用,你拿着吧!咖啡就当我请你的,咱也别让人家小妹难做……我又一次地深深地这个感动啊!
就在我俩互相推让之间,我也无意间瞥见了他的钱包,里面满满一沓,全是大钞……我也就不再推让了,再推都显得我不仗义。
我很激动地跟他合了个影,然后举着咖啡满脸傻笑地走出了咖啡店,这是什么样的和谐社会啊!一边是主动不收我钱,另一边是抢着帮我结帐给钱!我当时怎么就傻乎乎点了杯黑咖啡呢,我应该点一辆兰博基尼才对啊!!!

当了一回A380的飞行员

早上我们又来到哈利法塔下面的迪拜购物中心,不过今天的任务不是逛街,而是要当一回飞行员,据说这里有一架空客A380大飞机
看!这架大飞机…………的头部!

里面是完全仿真摸拟的A380驾驶室,起飞和降落的数据也都是仿真的。飞行地点可以选择世界上十座著名的城市,从起飞到降落还可以选择天气、飞行的时段等等也都是可选择的。

因为到的时间有点早,还有人正在里面飞呢,所以再去旁边的迪拜购物中心逛逛好了。这一逛之下,发现,这一部分的迪拜MALL,我们从来没见过,那天可是跟这连玩带逛了大半天呢……却从未发现有这样的一条走廊

除了天花板是完全用花伞覆盖以外,走廊中间这几根大管子也设计得颇具创意。

只要用身一碰它,这管子就会变成不同的颜色,同时还会发出一声悦耳的声响。每根管子高度不同,演奏出的音符也不同。如果好好研究研究,真的可以用它在这里演奏出一首简单的乐曲来呢!

书归正传,终于轮到我飞了!毕竟是我人生第一次“开飞机”,所以选择了最正常的晴天、日间飞行,城市则选了巴黎

坐在我旁边的副机长不断地“提醒”我下一步应该做些什么:要把速度加到140节,这时候飞机向上拉起10度左右的角度,然后就飞起来啦~飞到半空之后可以收起起落架,然后就一直冲上云霄。这时,看到了远处的埃菲尔铁塔,我问副机长:如果我往塔上开会有什么结果?哥们估计没想到我会问这种问题楞了一秒钟,才答道:不会有什么问题,咱们会从塔里穿过去——看来毕竟还是VR,不是真的。在空中飞行了10分钟左右,飞机顺利返航。要想把这么大个家伙平稳落地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儿,因为不太好掌握方向,首先在雷达上要找到备降的机场和跑道,跑道会有四盏指示灯,如果全白就说明飞机机头角度过高,如果全红就说明角度过低,那样就很危险。最好是两白两红,接下来就是靠微调操作方向杆来找准方向和位置,同时还要注意飞行速度和机头与地面的角度……终于平安落地了,我也是折腾了一身汗——还真把自个儿当根儿葱了。

晚上就要坐真正的A380回北京了,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能瞥见驾驶室对比一下~嘻嘻

有生以来第一次乘坐水上飞机

今天的行程都跟折腾有关,下午又去乘坐水上飞机。

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体验水上飞机。飞机很小,大概能坐6、7个乘客。而且它真是停在水面上的,像船一样~

我就坐在飞行员后面,这机舱很小准确来说就像是坐了个中巴车的感觉,只不过司机旁边多了一大圈密密麻麻的仪表盘。上午刚学习完了飞行,现在再看这些仪表盘果然就……还是完全看不懂

飞机沿着河道开到稍宽一点的地方,然后陡然加速,拉升,很轻松就飞到了几百米高空。
坐这个小飞机反倒一点也不恐高,不知道是因为飞机本身就飞得比较低还是因为机舱太小没有空间和距离感。下面便是迪拜这座城市,一条河把它分成很明显的新城区和老城区。
我们沿着海岸线向南开,左手边是高大上的新城区,看样子我们飞得真不算高,因为……我们从哈利法塔的腰那飞过……

终于从空中看到了棕榈岛的全貌,好壮观!可惜是逆光,拍不出大片只好凑合看了。

棕榈岛旁边就是帆船酒店~

要返航的时候,飞行员在空中做了一个特技动作,整个飞机突然就失重的感觉,天、海、大地完全失去了方向。全体乘客无不大声呼叫……如果说调头是做了一个“U” Turn 的话,那我感觉我们就是做了一个“菊”Turn。
返航一路也没太缓过来,差点把中午吃那顿饭全都献给迪拜的蓝天……

再探黄金街——给你一个真正的迪拜

飞行结束,天色尚早,遂又去黄金街市场扫街,顺便看看还有什么小纪念品之类的可买。上次来的时候因为是礼拜五,八成的商店都没开门,这回再来黄金街才真正感受到它的繁忙:大小店铺里的各色商品琳琅满目,街上的叫卖声喧闹声不绝于耳,很多小巷子里都摆满了小摊,来往行人摩肩接踵,好不热闹!

顺利完成了归回纪念品的采购,看天还亮着,便又前往附近的鱼市场,感受一下迪拜最接地气的市井生活。夕阳下,成群海鸥在低空盘旋,看来本地的鱼市场早已经成为它们的聚餐地。

每当有人把收拾剩下的鱼杂扔到广场上,就会出现这样的壮观场景~

鱼市外面的空场上,几位鱼店老板正在用很原始的方法数鱼……迪拜旁边就是海,这里的鱼个头看来都不小。

一条、两条、三条、四条……这位老伯来回来去数了三个圈,仍然没数出个所以然来。原来真的有人用踩步子的方法数鱼……这数学估计真是体育老师教出来的吧。

鱼市场里也超级热闹,跟黄金街比起来,这里更接地气一些。

鱼市隔壁就是卖新鲜果蔬的菜市场。
不论一个城市的外表多么光鲜亮丽多么高大上,我总觉得,只有逛逛当地的自由市场,才能真正感受到这个城市人的生活状态。

昨晚在咖啡馆遇到的感人事迹仍然记忆犹新,不过想到那杯黑咖啡味道却实在普通,并没有让我感到惊艳。反正现在时间还早,便向着黄金街深处徒步探索,继续寻找特色咖啡馆。
经过一个小清真寺时,正赶上礼拜,从街边的小窗可以看到里面的情况。昨天在阿布扎比虽然进了大清真寺,但其实也都是一直在向游客开放的区域活动,并没见到几个真正的信徒。今天终于看到了。

在黄金街深处的小巷里绕得七荤八素也没找到咖啡馆,这里绝大多数商户都是做各种食品及货物批发的,实在没有咖啡馆。最后经过打听,在一条羊肠小巷的拐角,找到了一家当地人经常光顾的小店。店里面并没有坐位,只有门口放着几个塑料椅子,和靠墙搭在塑料箱上的半块木板,就当是桌子吧。因为旁边就是一个小的清真寺,所以附近的人做完礼拜都会在这喝上一杯。我也果断要了杯咖啡,才2迪拉姆,便宜是挺便宜,味道也真够粗糙,完全是用壶煮出来的,加上奶精和糖精。不过看来很受附近人的欢迎,那么会工夫卖出去好几十杯了。
坐在那里慢慢喝完咖啡,一边看着旁边来去匆匆的劳动者们。这也许是土豪国最鲜为人知的一面吧……

其实迪拜也有穷人,这些人主要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之类的国家,有些人甚至不会说英语。在迪拜这样的国际化都市,不会说英语就意味着只能干一些收入很低的力气活儿。黄金街这一带,就有很多这样的劳工,拿着非常低的薪金,生活在温保线上。

不过话说回来,一杯咖啡居然只要2迪拉姆,这在迪拜应该也算是“温保线”以下的价格了吧~
后来我跟司机说起这件事,司机说,那种咖啡应该只要1迪拉姆……

乘船夜游迪拜河

今天的最后一个项目,登上游船,游览迪拜河。7点多上船以后就一直在二楼的开放平台观看迪拜河夜景,不过开船的时间很晚,8点多了我们才缓缓离岸。一楼的船仓内有阿拉伯风味的晚餐,吃饭时还有一些表演祝兴。
演出开始了,音箱播放着热情洋溢的阿拉伯舞曲,上来一位舞者从一出来就开始狂转。等等,这……好熟悉,而且他转的节奏,步伐,还有穿的服饰,都和前几天在沙漠看到的好像。因为我坐第一排,离得很近,所以赶紧又抓拍了几张照片。马上和前几天的照片对比了一下,发现真是前天那个人!

不过毕竟是一直转圈也不好确认,而且我们看老外都长得差不多——当然人家看我们也一样。再说这阿拉伯世界能人辈出,谁知道他们是不是都是某个转圈儿学校统一陪训出来的。
总之,很像。
今天的表演比在沙漠难度高得多,因为给他的空间就只有那两三平米的地方,如果稍有不堪就会撞到桌子。

越是看着像我就越想要搞个清楚,还好大家距离都比较近,准备等他演完问一下~

谁知道这哥们演完之后,跟旁边一个工作人员低声耳语了几句,就直接打开船舱侧面一个小门,闪了。打开舱门时外面已经有另一条小船在等,然后他就纵身上船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下一切都成为未解之迷了。

晚餐过后,大家又回到二楼的露台观赏夜景,其实就是在一条河里来回来去来回来去来回来去地开。真的是不知道转了到底有多少个圈。
这时,魔术师出现了……一切谜底都揭开了,就是前天在沙漠看到那两个人!
掐指一算,我们在沙漠晚餐和看表演的时间差不多是6点半,而这条船的开船时间是8点半,正好够他们从沙漠赶过来的。难怪他们表演这么精彩却只给安排第一和第二的顺序,按理说这种应该都放在后面压轴才好。至于那位喷火的兄弟……还是让他好好在沙漠演吧。他要来这条船上表演……那其他船看我们应该很精彩壮观——我们的船直接被烧了。

这次不用赶场了,那位魔术师也表演了很多在沙漠没有演过的新花样~
游船结束回到岸上已经是夜里10点多了。
直奔机场,此次迪拜之行完美结束

尾声

精彩的旅途就这样结束了,心中总觉得还有些意犹未尽,隐约觉得还少了点什么……到底是什么我也说不清。也许是结束得太突然,玩嗨了的心情还来不及收起。一直这样过了安检,出了海关,到了候机大厅……心中总觉得有些空虚……算了,再美好的旅行,也总要有结束的一刻,就算有再多留恋和不甘心,也总是要说再见。
不过越是告诉自己不去想,反而越发强烈的更要去想……到底少了点儿什么呢?那感觉,仿佛有点儿失落,也仿佛有点儿难过……唉,算了,都已经上飞机了,好好睡一觉,到家就好了……唉?奇怪……我耳机呢?……我的BOSE耳机呢!?!!?!?我拷,终于知道到底少了点什么了:我把2K多的耳机丢在迪拜了。

迪拜旅行小贴士

旅行禁忌:
其实对于游客来说最主要的一条禁忌就是不要在街上随意对着穿黑袍的女人拍照,在人家的教义当中你这样做就和耍流氓没什么区别,是对女性的一种轻薄。虽然这个国家本身也很重男轻女吧,不过也轮不到外人来犯忌。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去之前你也许还心存幻想,OK,那只要不对着黑袍女性拍照就好吧……等你来了你会发现,基本上所有出来逛街的女人都是黑袍……所以,基本上,不要随意对着女性拍照就对了。你看我这么喜欢拍照我这些照片里哪张有穿黑袍的女人啦
还有一条应该是尽人皆知的了,毕竟是穆斯林国家,所以不要涉及任何有关的东西。

有关钱:
阿联酋使用的货币叫迪拉姆,与人民币的对换比率大约为1:1.75,就是1迪拉姆约为1.75元人民币。
如果手里有美金也可以用,绝大多数的商家都可以直接使用美金现金结算,但找零时则是要换算成当天的汇率用迪拉姆找钱。
国内好多银行是换不了迪拉姆现金的,要去中行这种地方才有,不太方便。所以如果需要应急可以在国内换些美元带着,反正都一样能花。
到了迪拜街上就有很多钱庄,可以兑换各国外币,当然这时候如果再用美元换就不值了,因为美元再换成迪拉姆又要算一次手续费,直接用人民币兑换就行了。
当然,其实除了去市场、小贩或者当零花钱之类的,其他情况并不需要太多现金。因为当地大多数的刷卡机都可以直接刷银联卡,不仅仅能刷VISA、MASTER那种国际通用的信用卡,而且国内的银联(Union Pay)储蓄卡也可以直接刷。这样就方便多了,买什么大件的东西直接刷卡结帐就行,再加上机票、酒店这类基本上去之前就在网上预订好了,所以其实用不到太多现金。不过最好能多带两张卡,我就遇到过用一张卡刷不过去,换另一个银行的卡再刷就成功的事。

关于购物那点事儿:
迪拜有很多市场,又叫巴扎(所以夜市是不是就叫巴扎黑我已被洗脑无法停下了……),这些地方可以买到当地特色的服饰和手工艺品、纪念品什么的,在这些市场当中,黄金街市场的东西应该是最多、最全、价格也相对最低的。
但是在黄金街买东西一定要砍价,他们要价非常不靠谱,甚至能比机场免税店和精品店都贵一两倍。小手工艺品什么的要对半砍,衣服头巾这种看情况,一般可以照着三分之二砍。比如要80迪拉姆的围巾,最后成交价,只要25迪拉姆。除了黄金有一个比较靠谱的排价,其他是没有统一物价标准的,所以最好能货比三家,而且要和其他的巴扎比价。
综合来说,这里的物价在砍过以后还是最实惠的。比古堡市场要便宜好多,比其他巴扎的价格也便宜一些。

关于水:
虽然迪拜的矿泉水价格并不贵,但如果想更省钱,其实自来水管里的水也是可以直接饮用的。他们直接过滤海水的水平据说可以达到五星级引用标准,具体是什么标准不清楚,不过在壕国呆了这么多天见到了这么多人造奇迹,反正他们说啥我信啥。

离婚:
据说这边男人想跟女人离婚只需要连续说三次:我要跟你离婚我要跟你离婚我要跟你离婚,然后就可以离了。
这要是男女吵架一动气说了不知道会怎么样……

有趣的头巾:
迪拜人喜欢白色,连头巾也是喜欢戴白色的。虽然没有什么正式的条款规定,但通常当你在街上看到了位酋长是戴白头巾的,那基本都是迪拜本地人,而那种红白相间(就是阿拉法特最爱带的那一种)的头巾,一般都是沙特阿拉伯人。

引用 超级小包子 的图片:

一看就是阿拉伯的王子啊!

2016-02-03 15:02

想起我小时候玩的电动闪光陀螺

2016-02-03 15:03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2-03 15:02:43 的贴子:

一看就是阿拉伯的王子啊!

我咋觉得一看就是游客呐

2016-02-03 15:11

你取了多少公斤

2016-02-03 15:1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2-03 15:14:47 的贴子:

我能说我的卡没满足最低限额要求被拒绝了吗……哈哈

2016-02-03 16:0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2-03 15:04:41 的贴子:

哈哈哈

已经完全被@Nelson 洗脑了有木有哈哈哈……

2016-02-03 16:05

真是太土豪了

2016-02-03 17:44

2016-02-03 19:12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2-03 17:44:23 的回复:

真是太土豪了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车牌是5位数,是最普通的车牌,这只是一辆普通的跑车而已……真正壕的是3位数以下的车牌,那个牌子比车还贵……

2016-02-03 20:58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2-03 17:43:27 的贴子:

这文字真纠结

我估计那可能是阿拉伯文的“可口可乐”……有木有觉得很准~哈哈。

2016-02-03 20:59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2-03 17:42:51 的贴子:

拍的真好,用的什么相机

5D3

2016-02-03 21:00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2-03 19:12:07 的贴子:

2016-02-03 21:01

水印真不错呀

2016-02-04 01:21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2-03 15:03:39 的贴子:

想起我小时候玩的电动闪光陀螺

哈哈哈还真是哈哈哈大半夜笑得我都不困了满世界搜陀螺图片

2016-02-04 02:24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2-04 09:59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02-04 09:59:57 的回复:

回复宝宝熊:谢谢~嘻嘻

2016-02-04 11:21

引用 超级布 发表于 2016-02-04 01:21:43 的回复:

水印真不错呀

回复超级布:必须可以!哈哈哈哈

2016-02-04 11:21

半夜还哪敢翻身。。。哈哈哈哈哈

2016-02-04 17:31

照片很赞

2016-02-04 17:59

引用 超级小包子 的图片:

还能看到这,太幸运了。

2016-02-04 18:01

2016-02-04 18:46

引用 熊纠纠 发表于 2016-02-04 17:59:58 的贴子:

照片很赞

谢谢

2016-02-04 23:08

引用 一团野花浅浅白 发表于 2016-02-04 17:31:20 的贴子:

半夜还哪敢翻身。。。哈哈哈哈哈

其实....正好会卡到里面....

2016-02-04 23:09

引用 熊纠纠 发表于 2016-02-04 18:01:02 的贴子:

还能看到这,太幸运了。

当时正好睡醒了赶上的~ 确实挺幸运~~~

2016-02-04 23:09

引用 爱 发表于 2016-02-04 18:46:05 的贴子:

2016-02-05 01:41

引用 超级小包子 发表于 2016-02-04 11:21:04 的回复:

谢谢~嘻嘻

回复超级小包子:不客气啦!如有兴趣可去我的摄影博客看看:http://dp.pconline.com.cn/12129565/(浅绿),那里有我们去过地方拍的照片,先谢谢了!

2016-02-05 10:45

文章和照片都精彩

2016-02-05 13:12

2016-02-05 15:09

引用 小丸子_GOGOGO 发表于 2016-02-05 13:12:06 的贴子:

文章和照片都精彩

谢谢~~

2016-02-05 21:56

照片都太美了 很真实的迪拜

2016-02-06 00:35

大都市

2016-02-06 06:39

图片好漂亮啊。。。。。

2016-02-06 16:1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06 06:39:11 的贴子:

大都市

外面就是大沙漠……

2016-02-06 22:22

引用 凯风® 发表于 2016-02-06 16:14:55 的贴子:

图片好漂亮啊。。。。。

谢谢鼓励!

2016-02-06 22:23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2-06 00:35:33 的贴子:

照片都太美了 很真实的迪拜

谢谢!!

2016-02-06 22:23

引用 超级布 发表于 2016-02-04 02:24:08 的贴子:

哈哈哈还真是哈哈哈大半夜笑得我都不困了满世界搜陀螺图片

我咋不记得有这个游戏……

2016-02-07 09:48

2016-02-07 12:31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07 12:31:08 的贴子:

2016-02-07 16:43

2016-02-08 11:01

钱币挺漂亮有一些代表性的动物,可以留作纪念啊

2016-02-08 11:02

引用 开心宝宝 发表于 2016-02-08 10:59:48 的贴子:

里面太奢侈了

是啊,超级豪华!

2016-02-09 00:52

引用 开心宝宝 发表于 2016-02-08 11:02:33 的贴子:

钱币挺漂亮有一些代表性的动物,可以留作纪念啊

每到一个国家基本都会留一套~只要换得起就留

2016-02-09 00:5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08 12:49:59 的回复:

太气派了,拍的也和棒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支持!!

2016-02-09 07:59

2016-02-10 20:59

博主应该点一辆迈巴赫

2016-02-10 21:14

哈哈正在迪拜 想找点当地夜生活的好去处 感谢博主(的美图)好几次被逗笑了2333

2016-02-11 02:03

引用 ﹏挚 发表于 2016-02-11 02:03:44 的贴子:

哈哈哈,谢谢对我的鼓励!!!

2016-02-12 05:00

引用 小狼牙 发表于 2016-02-10 18:59:35 的贴子:

游记写的很棒,楼主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谢谢!!旅行本来就应该是很有趣的嘛~~嘻嘻~

2016-02-12 05:01

引用 超级小包子 发表于 2016-02-12 05:00:07 的回复:

哈哈哈,谢谢对我的鼓励!!!

回复超级小包子:啊啊啊啊啊竟然回复了!!(非常喜欢你的游记 感觉你是个很有趣的人~~~

2016-02-12 05:01

引用 赏金猎手 发表于 2016-02-10 21:14:39 的贴子:

博主应该点一辆迈巴赫

我点啥也来不及了……55555

2016-02-12 05:05

引用 ﹏挚 发表于 2016-02-12 05:01:24 的贴子:

哈哈,互相鼓励嘛~~

2016-02-12 05:06

引用 赏金猎手 发表于 2016-02-10 20:56:19 的贴子:

大部分还是沙漠,国内媒体的宣传看来只是片面的

是啊,其实土豪真的还是姓土……

2016-02-12 05:06

引用 赏金猎手 发表于 2016-02-10 20:59:26 的贴子:

应该再加一包辣条

可惜不会说中东话……哈哈。

2016-02-12 05:08

引用 开心宝宝 发表于 2016-02-08 11:01:20 的贴子:

这的猫和鸟一定很肥

确实是……这里的姑娘也很……

2016-02-12 05:09

引用 开心宝宝 发表于 2016-02-08 10:42:01 的贴子:

这建筑的高度

这条街上所有的高档酒店都不错,香格里拉的位置 好就好在它还可以看到哈利法塔~

2016-02-12 05:10

引用 超级小包子 的文字:

接下来后面又有怎样的神奇演出呢!? ……在前奏的乐章完结之后,音乐停下了,水柱也消失了。 然后,就结束了。 就, 结, 束, 了!! 尼玛……看来给老百姓喷的和给王子喷的也不是一个版本,我等普通游客就只能看到删减版的……可是这删得也太狠了吧,哪怕把前奏结尾都删了好歹留个高潮呐……这倒好,把后面一股脑儿全删了。 看来迪拜的广电总菊比我们天朝的狠多了。

一直认真地看LZ的文字,很是幽默谐趣阿!

2016-02-12 12:54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2-12 12:54:22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谢谢鼓励~嘻嘻

2016-02-12 13:36

引用 超级小包子 的图片:

我的下一个目的地定了迪拜+阿布扎比了。好期待,但是很遥远........年底

2016-02-13 10:21

2016-02-14 12:42

2016-02-14 16:50

2016-02-14 16:54

2016-02-14 21:06

图文并茂,对旅游者的心态了解深入

2016-02-14 23:52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2-13 10:21:04 的贴子:

只要有想法,就不愁没有旅行和远方。

2016-02-15 00:32

引用 壕哥 发表于 2016-02-14 16:50:07 的贴子:

引用 猫喵想要走世界 发表于 2016-02-14 23:52:52 的贴子:

图文并茂,对旅游者的心态了解深入

谢谢鼓励!!

2016-02-15 00:33

引用 你女朋友能借吗, 发表于 2016-02-14 16:54:24 的贴子:

引用 独醉驴途 发表于 2016-02-14 21:06:24 的回复:

回复独醉驴途:谢谢~~

2016-02-15 00:34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2-14 12:42:49 的回复:

回复lewis:

2016-02-15 00:37

引用 超级小包子 的文字:

酒足饭饱,驱车前往阿布扎比,就是前面说过比迪拜还有钱、还牛叉的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是“有羚羊的地方”,所以我们从迪拜开到阿布扎比这一路的高速公路上……一只羚羊也没见过大概因为车太多了吧。 今天要去探索全世界第五大清真寺,全名应该叫谢赫扎依德大清真寺。这是目前阿联酋境内最大、也是全国第一个对游客开放的清真寺。

驱车前往阿布扎比,您是自驾的吗!?还是坐车?迪拜距离阿布扎比要多久时间的车程啊?如果坐车是轨道还是大巴?我也在策划我的亲子阿联酋游,正在四处看游记呢

2016-02-15 10:27

“巴扎黑”同学,问一下,在那想吃一顿自助,你比较推荐哪一家呀?我看游记,都说皇宫的很不OK,都是外国人去滴,本地人完全不会去滴,有点偏向想去亚特兰蒂斯,帆船貌似吃完了,我就要变成鱼儿留在那了~

2016-02-15 11:09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2-15 10:27:14 的贴子:

自驾的,开车大概1小时车程。
那个传说中的世界最壕公交车好像还没有投入使用,如果有的话强烈建议体验一下!

2016-02-15 11:47

引用 likeice 发表于 2016-02-15 11:09:15 的贴子:

亚特兰蒂斯里面有很多家餐厅,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预算选择,在他们的官网上就有。
万花筒这家自助还不错,海鲜什么的也有,价格还可以。

2016-02-15 11:4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03日-02月14日
浏览量:3503次,
获得顶:79个,
获得回复:76条,
有63名蜂蜂收藏了它,1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2-15 12:17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2-15 12:17:37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03日-02月14日
浏览量:3503次,
获得顶:79个,
获得回复:76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谢谢大哥的回复,皇宫五星你觉得值得去吗?失落的世界好像挺小的,但想一游

2016-02-15 12:47

引用 likeice 发表于 2016-02-15 12:47:59 的贴子:

皇宫进不去啊,只能在外面看看。如果你说得是饭馆这就完全要看你的BUDGET了。

2016-02-15 12:59

OK,那我能订的先淘宝订掉,是半自助的跟团式,看了一个cost list,都比淘宝贵

2016-02-15 13:01

引用 likeice 发表于 2016-02-15 13:01:42 的贴子:

其实当地还好啦,物价可能 相对贵一些,在网上预订是一个不错的省钱方法,不过要注意很多不正规的中介。

2016-02-15 13:07

谢谢大哥提醒

2016-02-15 13:09

引用 likeice 发表于 2016-02-15 13:09:10 的回复:

回复likeice:嗯~祝旅途愉快!

2016-02-15 13:14

引用 超级小包子 发表于 2016-02-15 11:47:08 的回复:

自驾的,开车大概1小时车程。

回复超级小包子:自驾,那租车的流程和心得能告诉我一下不?例如租车的网址,中国驾照翻译或者公证的那些文件怎么弄?
因为咱在阿布扎比订的那家酒店在沙漠里,距离阿布扎比200公里,绝对要开车啊,刚刚查了一个www.ntours.cn,价格好便宜啊。

2016-02-16 09:36

又是我,想问问,你自驾开车到这些景点停车要收费吗!?什么哈利法塔,大清真寺,亚特兰蒂斯酒店这些

2016-02-16 14:07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2-16 09:36:34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中国驾照好像要翻译一下。

2016-02-16 17:42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2-16 14:07:10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哈利法塔 下面是dubai mall,有停车场。大清真寺外面也有很大的停车场,不收费

2016-02-16 17:44

2016-02-16 20:07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16 20:07:16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

2016-02-16 20:22

幽默逗趣风,很喜欢你的游记风格哦,近几年都是纯纯的海岛度假风格,每次回来总觉得缺点什么;今年想去迪拜和阿布扎比自由行,所以赶紧来这看看大家的游记  收集一下信息,提前做准备了。不造英语不太行的人去那自由行能不能行哇

2016-02-17 16:56

引用 芳华 发表于 2016-02-17 16:56:36 的回复:

回复芳华:谢谢你的鼓励!自由行可以的~其实那边很多人说英语也是单词儿蹦,不会就查字典呗

2016-02-17 17:04

引用 超级小包子 发表于 2016-02-17 17:04:52 的回复:

回复超级小包子:那我就放心了,我好好攻略一下以迷补我这蹩脚的英语

2016-02-17 17:10
12页 / 1132 1 2 3 4 5 6 7 8 9 10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