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追逐美食冬日行迹

• 出发时间/2016-01-15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在每一个东西上面都有个日子
秋刀鱼会过期,肉酱也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
我开始怀疑
在这个世界上
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重庆森林》

来了不想走
 走了还想留

只希望三个人的友谊能够一直长存,一直到老婆婆的时候还可以出去走走,说说家长里短,侃侃大山~~~~~
这次的重庆成都之行就像是为即将到来的分别送上的一杯醇香浓厚的美酒
干杯,朋友!

简单说明

接下来的叙述将主要记录个人的一些印象以及内心体会,攻略网上实在太多,一些小Tips会在后文详细介绍。
在此,不再赘述。

山城----重庆

于2016年1月16日早九点左右到达重庆菜园坝老火车站,开启了接下来两天半的旅程。

山城旧事

特别喜欢“旧”这个汉字,算是一种对于过去的怀念与传承。而,山城的古老的一些生活方式并没有因为社会的快速变迁完全淹没在历史的洪荒潮流当中,风貌依旧质朴,人情味儿依旧浓厚,空气中的火锅鱼热情依旧那么热烈。

菜园坝火车站出来的时候要搭乘地铁,当地人指引着往这个上面走。一眼望去惊呆了小伙伴,还真是山城多步道!
石梯周围很多火锅店,家庭住宿还有小贩挑过来的新鲜蔬菜,重庆的担担工棍棒挑起客人的厚重的行李,一颠一颠的向下快速的移动着。

磁器口上面虽然很多食物不见得很好吃,但是很多当地的居民住户或者商店老板又或者是挑着小担贩卖的老人们,都是悠闲自在的生活着
互相之间时不时还会拉拉家长里短,说说笑笑。
一圈下来,人挤人走走停停会看到很多这样的场景,还有小面师傅会在门口自己现做供游客观赏。

在这里买了一位大师自己画的当地风俗水彩画明信片留作纪念
回来的时候自己看看想想还是很不错而享受

重庆速度

可能来到重庆的人都会觉得重庆的交通简直就像是一个传奇,让人不得不感慨人的创造力。
一幢幢直耸入天的高楼建筑便是这个城市现代化的见证。

上图来源于网络。特殊的地势地貌让简单随意的交通也成为一项景点,出门的时候刚好要乘坐二号线,二号线经过的长江,嘉陵江美不胜收。
凌越于高楼顶上,山丘顶上,绕水勇往直前,带着她的子民抵达目的地--

桥梁,索道与地铁将这个被两江分割的城市连接起来,相互之间产生交流形成了“渝都”文化。

在此,特别感谢也特别敬佩重庆的司机师傅们!在盘山公路上,无论是穿梭于车流间的三角蹬的电动车小客车,还是正儿八经营业的的士又或者滴滴打车快车师傅。都对于自己的车技稳操胜券,虽然在南山一棵树上下来的我们坐在那个小小电动车内,提心吊胆,时不时的一个急刹以及车间小缝隙的插队让人觉得刺激异常。与司机师傅侃侃大山,说说自己对于山城的体会,甚是妙哉!

以前一直特别佩服武汉公交车司机与的士司机,现在对重庆的司机也是充满了好感哈哈

北站有南北广场,这个如果要离开的话注意看火车票嘿嘿嘿,以防错过火车。
微博上一些 神人的吐槽特别好玩

两傻帽看到大楼就说,这高度仰起头来看到顶部,脖子都要扭了。
光影阑珊,心情美丽。

解放碑的美在于她的包容,她夜晚的灯光,她周边的小吃喷喷香,她精致的展示柜。
可能就在某栋大楼的楼下空间便是一排排的小吃摊位,香味扑鼻。

洪崖洞据说是烧毁后重建的,充分利用山城的地势因素,错综的平台建设各具风情的楼层。
虽然没买什么特产,吃了点食物,还是觉得攻略上说的洪崖洞必去是确实有着她的意义。
上下总共十一层,十一层出来是地面,一层出来是地面哈哈哈。
如果相信百度地图的话,可以尝试着看看地图是否管用,又或者是如何标注的(虽然看了也没什么用哈哈哈)

从索道看渝中区的魅力。众多高楼下面夹杂着很多拆毁的建筑,然后那些建筑又将再一次在建筑工人的五指下重生。

照片来自于其他楼主http://www.mafengwo.cn/i/3326757.html

味觉涌动

洪崖洞吃的一家抄手,辣味在我看来还可以接受。小伙伴不停的伸舌头说太辣了太辣了,眼泪直掉哈哈哈

解放碑的邓记莽子老火锅,看着别人说来都红光满面感觉很好吃加上攻略上面有推荐就去拿号。结果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不过味道算是很棒!
楼下的这个喝红油的美女说,来都来了,肯定是红油锅底,哈哈哈。结果!结果!肚子辣的打结了吧,水痘止不住辣了吧,哈哈哈,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不过在这里奉劝各位,如果不能吃辣一定要试试鸳鸯锅底,哈哈。不然承受不住!!
后来,我在辣的头皮冒烟,狂吃生生菜的时候,隔壁桌一直看着我们,估计没看到有人直接拿生生菜解辣的人吧。哈哈

作为一个从来不吃面的南方人来说,这个面简直就是心头最爱。,大口大口吸进嘴巴里面,再咀嚼更有味道喔~~~
由于住的酒店下面就有花市豌杂面,就直接过去吃了(这个不是总店的,是洪崖洞附近的那个店,味道很好)
因为一直不喜欢那种面的一股臊味,所以很排斥吃面。但是这个完全没有啊!!!
一定要去吃,回家的时候跟爸爸说起来他还说要去学重庆小面哈哈哈

嘬了一小口,哈哈。她说他不信这个邪!!虽然后来太上火,眼睛长了点小东西(不碍事)

酸辣粉,味道也很正!!估计因为我让店主放的中辣而不是微辣的原因~~~
好喽,楼主嗜辣~~

其实还有很多小吃没怎么拍出来,但是由于楼主嗜不太习惯吃冷油啦,所以冷锅串串之类就不推荐了!!
吃到好吃的就会很开心啊!!还要强推解放碑小吃街那里的一家上海生煎包,没有照片,口感真的是超级棒!!排队的人很多,兔头也还不错哈哈哈

一方山水一座城

从南山一棵树看渝中全景,司机师傅说大冬天的夜景不如夏秋的景色好看嘿嘿嘿
不过觉得临高看远的感觉真的很棒!!
(不过坐索道过来的同学们最好是直接搭车过去吧,不然直接走真的是会被百度地图坑惨,本人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啊)

纵横交错的交通上坡下坡急刹车

身为雾都,一点也不会辜负这个盛名

觉得高糊的戏台子非常美丽

因为有了山有了水,所以才有了重庆火锅美女的吧哈哈哈

川美的创意区,似乎去的时候看到的都是一伙一伙的老伴们哈哈

夜晚的重庆真的很迷人,走在街道上听着重庆人互相说着什么什么的新鲜趣事,又或者就是静静的看着江水吹着江风,都很美好。
感觉以后如果要去西部生活,就去重庆好了。山水养人!!

蜀都----成都

之前室友来到成都成都是一个很适合居住生活的城市,干净的街道舒适的天气很宜人。
好了下面是我在成都玩了两天半的一些浅显的感悟,也许会有些乏味和无聊。

之所以放这张图就是因为觉得成都人特别注重生活的质量与品质,比较精致。

包罗万象,五彩缤纷

住在这附近,每天出门都会经过这里,一开始心里会有点害怕,后来一想,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个体,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平凡的芸芸众生---

具体哪个店记不太清,位于玉林那一块儿。从春熙路出来坐车本来叫师傅拉我们去蜀九香,后来师傅说,蜀九香不如巴蜀大宅门,大宅门的档次要高许多,并且几乎都是当地人去吃。,味道绝对很棒,吃完之后就可以直接回去吹牛了哈哈哈。
司机师傅对于外来游客的热情让人甚是感动。

不是很推荐里面的一些吃食,古色古香的建筑美在于外来游客的纷纷来袭哈哈
逛了一圈就可以出来了。

慢,懒,吃

成都生活的节奏都懒洋洋的,我们虽然去了两天半,可是也算是没去很多地方,就慢慢地观赏游玩

萌货吃了睡睡了吃太萌了。大熊猫比较懒,小熊猫就会活泼可爱的多了。哈哈哈
不过最好是早点过去,差不多早上十点钟之后大熊猫就要睡觉觉了,小熊猫也会比较疲惫。冬天的时候稍微好些,熊猫怕热不怕冷,
估计是因为肉多的原因吧哈哈哈

美其名曰:天鹅湖里的黑天鹅啊哈哈

这家火锅真的是非常好吃啊,就是一种明明撑得不行了,过后还一直想要再点,然后电源的服务也很周到。评价可以直接到五星。不过要去早一点才可以,排队的人很多。
同样是红油锅底,这家的就是花椒相比重庆的来说更加的香麻,味道很正!!

这家的蜜豆蛋糕真的是很好吃啊!!!
也是快车师傅拉过去的哈哈

还是不太吃的习惯冷油的东西....
就不具体写食物的评论了

我也不知道下一站我们该要去哪里

猜猜哪个是楼主的脚脚哈哈哈
重庆成都的行程到此就结束啦啦啦

相关攻略以及注意事项

行程

2016年1月16日------2016年1月21日
重庆;day1:洪崖洞---解放碑---美食街----洪崖洞夜景--酒店
                    day2:川美涂鸦街----磁器口----长江索道----洪崖洞水水风---酒店
                    day3:沃尔玛火锅底料----重庆北----出发去成都(中午)
成都;day3:锦里古街
                    day4:大熊猫基地----春熙路----大宅门火锅
                    day5:张家巷---曹家巷----文殊院宫廷糕点----回酒店
                    day6:离开酒店回武汉啦啦

交通

以上为重庆成都的地铁线路图。由于楼主嗜和朋友一起去的,三个人一起,直接滴滴打车的快车就可以解决通行问题,有时还会比公交与地铁方便。
下面蜂友提醒,成都地铁目前只开了一号线和二号线,还希望没有误导各位!!!乘坐了一次,所以印象楼主还不是很深刻嘿嘿

tips:
                        重庆北站有南北广场,一定要看自己的车片是在哪里上车,否则会错过车次的。
                        地铁有些线路并不是到终点站的那个站停,这个也要注意!!
                        在重庆,公交车行驶的很快站牌也相去有些远,要看清楚,不要相信百度地图,最好是不会走了就问问路就好。

住宿

重庆:布丁酒店洪崖洞店
          解放碑与洪崖洞步行就可以直接走到,位于十一层也很安全。
成都:沃克青年旅舍,老板是徒步爱好者,去的时候前台是青旅义工还挺热情的。
          里面大床房属于上下层的结构,整个建筑属于迷宫型结构,挺好玩的哈哈哈,一进去自己房间就绕不出来了哈哈

花费

加上所有的一共是1800-2000/每人

火车费+的士地铁等费用:472+96+150=668/每人
 住宿:159+134=293/每人
吃饭与游玩:750/每人
纪念品:150/每人

以上均为大概数字

一直寻找一直前行

附上楼主其他游记链接,嘿嘿。可以观赏观赏。
桂林&阳朔   http://www.mafengwo.cn/i/5329666.html
羊城广州   http://www.mafengwo.cn/i/3485921.html
西安&华山  http://www.mafengwo.cn/i/3484473.html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3 18:25

引用 第二程-高山仰止 发表于 2016-02-03 18:25:53 的回复:

回复第二程-高山仰止:谢谢辣,算是一种对于旅行的记录

2016-02-03 21:12

吃重庆火锅喝锅底?这是拿命来玩创意吗?!我被惊到了

2016-02-04 03:41

肺片看着不错

2016-02-04 07:00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2-04 03:41:19 的回复:

吃重庆火锅喝锅底?这是拿命来玩创意吗?!我被惊到了

回复猫少:泯了一小口而已,反正已经很辣了,玩一下

2016-02-04 09:2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2-04 07:00:29 的回复:

肺片看着不错

回复小欣張:冷油底啊,还是有些吃不习惯

2016-02-04 09:28

成都地铁地铁上很多是未开通的规划图,重庆则是实打实的运行图

2016-02-04 11:42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2-04 11:42:13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这个我还忽略了,网上查找的图。现在一想确实,成都还没有开那么多条线路,重庆地铁很方便。

2016-02-04 11:53

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我也没有尝试过喝火锅的汤

2016-02-04 16:21

引用 永嘉一定要去欧洲 发表于 2016-02-04 16:21:17 的回复:

回复永嘉一定要去欧洲:哈哈,深井冰是这样的哈哈

2016-02-04 18:53

菜园坝下火车可以坐地铁到地铁站上面去的,

2016-02-05 14:11

引用 咦-杯子 发表于 2016-02-05 14:11:42 的回复:

回复咦-杯子:初来咋到的一开始还真不太清楚

2016-02-05 21:4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8 10:52

引用 angelyuxin 发表于 2016-02-08 10:52:52 的回复:

回复angelyuxin:想去的时候时间可以就去啊,

2016-02-08 13:58

走了还想来~

2016-04-07 20:47

引用 英英英~~ 发表于 2016-04-07 20:47:14 的回复:

走了还想来~

回复英英英~~:什么鬼

2016-04-08 17:54

引用 *╯射手座荔枝张 发表于 2016-04-08 17:54:31 的回复:

什么鬼

回复*╯射手座荔枝张:发到丸子的。

2016-04-08 20:22

2016-07-31 09:18

2016-08-17 12:07

重庆好玩吧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8-17 12:07:30 的回复:

回复chenyao:确实挺不错的   一直很想念那边的火锅

2016-08-19 18:27

引用 *╯射手座荔枝张 发表于 2016-08-19 18:27:36 的回复:

确实挺不错的   一直很想念那边的火锅

回复*╯射手座荔枝张:是啊,下次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