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旧迹街道中穿行,品味厚重墨西哥风情。

• 出发时间/2015-08-27

开头的废话一连串

在老墨的地界待了那么多年都没有说好好记一次游记。以前上学的时候也走过很多城市、乡村,每次和父母出游都会定期总结记载在blog,可谁知。。慢慢的忘记了blog的名字,就这么抛在脑后了。

2015年8月,因为家里的事情又回到墨西哥,这次算是故地重游吧,去的城市无非是比较受大众欢迎地方。比如Guadalajara, Puerto Vallarta, Guanajuato 和Cancun。
交通:飞机,选择了荷兰航空,到荷兰转机。其实几年前就开通了上海直飞墨西哥的航班,但由于从北京上海转机的机票相对较高,并且时间也差不了太多,所以选择了荷兰,其实法国德国也是可以的,只要在机场不超过24小时都可以。(每到这个时候就会感叹自己为何没有美国签证TAT)在墨西哥境内的交通主要是大巴,飞机作为辅助交通工具。
住宿:在Guadalajara和Puerto Vallarta住宿是在自己家,但之后会推荐一些酒店。在Guanajuato和Cancun都是找的酒店,之后会有介绍。
货币:Pesos,现在墨西哥比索和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0.4.
饮食:当然是TACOS!!!玉米饼等等~~(因为我已经在墨西哥待了很多年,所以对墨西哥餐已经是爱不释手,但其实也有接受不了的)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签证,是签证,是签证!!如果你有美国签证,那么恭喜你去墨西哥就不需要办理签证,省去了很多让人烦躁的材料╮(╯-╰)╭。但是还没有美国签证的小伙伴们。。那么就对不起,需要准备很多材料,具体怎样我真的不是很清楚,所以想去的小伙伴们可以去使馆官网看下sorry~。

墨西哥之旅-Puerto Vallarta

第一个去的城市自然是舒适的海边,位于墨西哥Jalisco州西部Puerto Vallarta, 虽然是个小城镇,但是曾经被评为世界上3个必去的旅游胜地。这里有非常有名的同性恋区域,有的酒店只接待同志,酒吧也是同志only。(好吧,我高中3年都是在这个小城镇度过的,当年整个城市的中国人也不超过10个╮(╯-╰)╭。)
因为在这里生活过几年,并且妈妈也住在这里,自然对这个城市了解的更深入些,但酒店什么的就不太了解。
语言:不用担心西班牙语不好,大部分人都会英语,包括我之前上学的学校也是英西法三国语言授课。。。
货币:美元或者比索都可以,并且马路上随时可以看到money exchange。并且相差不大。
交通:每个酒店都会有叫车服务,并且会明码标价去哪里多少钱,都是50比索起步,折合人民币大概要20左右。
气候:当然,海边比较热,短袖即可,每年的6月到10月是雨季,每天都会下场雨,给炎热的天气带来一丝凉爽,并且下雨并没有人打伞。11月到5月最冷的大概就是12月-2月的早晚温差有些明显,可能要多穿个薄外套。
其他:防晒霜,墨镜,防蚊虫药品,(墨西哥的蚊子太厉害了,我曾经得过登革热就是被墨西哥的蚊子咬的TAT),并且记得小费,不管是在酒店,还是餐厅或者超市,最好准备10%-15%的小费。当然,如果餐厅服务超好的也可以多给一些啦。

Puerto Vallarta市中心

这张照片是最近几年新修建的码头,以前的码头简直简陋死了 。。现在好歹怎么说也有些高大上了。

整个城市分为几个区,但游客最多出现在市中心,毕竟酒店多嘛,而且市中心有许多画廊,酒吧,餐馆etc。
在市中心最著名的还是死亡海滩(Playa de Los Muertos),为甚么叫这名儿?因为死的人比较多呗,并且我自己确是体会过,在海里这一步还稳扎稳打的踩在沙子上,下一步就够不到地了。。。水性不好的我真的被吓到了。别看这里说的这么危险,但是还是有很多家庭来这片海域度假,尤其是到旺季的时候或者墨西哥节假日的时候,海滩的人实在太多了!!!而且,人多地界自然也比较脏了,海水已经没有那么清澈了,并且在雨季的时候会有雨水把山上的泥沙冲刷下来,海水会一年比一年黄。

btw,淡季的市中心并没有那么的歌舞升平,基本上一般的商铺都会关门等待旺季营业,一般都要等到12月,在这期间可能会装修啊~ 老板去休假啊~所以旺季虽然旅客多,但玩儿的也多。

以前暗淡无光的市中心也开始变得色彩明亮了。

路边的座椅,会标注设计师的名字以及工作室。

死亡海滩边的小路,都是鹅卵石铺成的道路。高跟鞋走起来确是不方便,但整个市中心都是这种地面啊TAT

傍晚时分的死亡海滩。

吃啥?

要说在这吃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推荐哪些大餐厅,这些其实网上可以查到,死亡海滩旁边有个中餐是非常地道的!!一定去品尝!!
还有就是我最爱的路边摊,最爱Tacos,Ceviches这些,就是玉米饼卷各种肉加上柠檬和各种辣椒酱,那味道 简直了。现在想起来都会流口水。
推荐一些我个人觉得好吃的吧
先说早餐:
市中心早上10点开始在街上逛,人多的都挺好吃的。
Chilaquiles,就是玉米片浇上酱料,有奶油,可以选择性加鸡肉或者牛肉。
Huevos al gusto,就是鸡蛋随你怎么吃都行,会有一些选择,煎蛋啊,加鸡肉牛肉啊,或者其他的,然后卷饼吃。yummy。
其他时段
Tacos一定要吃烤牛肉的,有两种,比较贵的是牛肉鲜嫩多汁,稍微便宜一些的牛肉就是肉质会没有那么嫩,相对老一些。
还有一些是当地墨西哥人做的肠,叫做Chorizo,还有各种牛头,羊肉的。
市中心有一个叫LEY的超市北面有一个羊肉TACO小铺子,每天只营业到11点左右,羊肚汤,还有各种羊肉的吃的都很好吃。
还有就是海鲜类的,配海鲜的玉米饼一定是脆的,会把八爪鱼,鱼肉馅和虾用柠檬汁浸泡30-40分钟,这样肉就熟透了,加入一些其他蔬菜,和脆脆的玉米饼一起下肚,那味道,我不能想了,已经饿了。

还有一些小吃,比如TAMALES,就是玉米粉裹着各种肉或者豆子 再上锅蒸,其实就跟我们的粽子一样。
还有nachos,脆脆的玉米片蘸着guacamole的酱。
tortas就是面包夹着喜欢吃的肉或者豆子。

其实墨西哥人吃的主要就是玉米饼,柠檬,豆子,辣椒。当然我是不爱吃豆子的。。。只爱吃各种肉肉肉。。。

吃Taco的基本配料。

这个是牛舌的Taco,香菜洋葱墨西哥酱料+柠檬,无法自拔。

这个就是出去溜达,饿了随便找了一个Taco摊。价格是7比索一个,挺便宜的,我一下能吃五个,主要不是因为别的,是辣酱+柠檬我不能抵抗啊!!!
并且都说玉米饼的热量很大,一般一个Taco配2张玉米饼,我怕胖,所以吃一张,就是自欺欺人吧,嘻嘻。

这是和爸爸的朋友们去吃烤鱼,这种东西不会在大饭店里,都在“乡间的小路上”,所以跑到了Vallarta的村儿里就为了吃这口,别看地点偏僻,人超多,这是下午4点左右,已经满客(微笑脸。

这个是和小伙伴出游吃的烤鱼,有蒜香的麻辣的,哈哈哈各种口味,和国内不一样的是没有鱼刺,吃的很放心~

这个就是我一心一意想吃到的仙人掌果!!此处很激动
也有红色的,但是白色的更加甜一些,也相对脆一些,吃这个有什么好处呢。。就是会帮助排便,促进肠道蠕动~
当然老墨的吃法是水果+盐+辣椒面+柠檬。是哒,所有水果,生吃的蔬菜都是这样吃哒。
去了这么多年还是不能接受。。。

这个是鳄鱼经常出没的地区,会有隔离网隔离,并且听说我们去的之前有一宗杀人案,凶手把尸体都喂了鳄鱼,这样就找不到尸体了。。。囧。

等了半天都没有等到大鳄鱼,小伙伴们可以看看小鳄鱼在哪里(哭笑脸

这也是海边简陋的餐厅,味道很好吃,但吃饭之余会有卖唱的艺人或者卖一些小玩意儿的人来推销。

等待鳄鱼的墨西哥好闺蜜和老公,并不能沟通的两个人。

出海看到远处的鲸鱼,对没错就是鲸鱼,其实距离很远的。。。但能看到这么一点儿还是挺激动的,忽略渣渣的照相技术。

购物去哪里?

旺季的时候市中心会有很多小店,买首饰,纪念品,墨西哥当地的民族特色商品。
还可以去Plaza Galerias,有Sam‘s, Walmart大超市
Plaza Caracol,Plaza peninsula。等等~~~

Isla Marietas-"隐藏"小岛

这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小群岛,有很多的海洋生物,带齐浮潜装备就准备出发吧!如果潮汐时间适宜,你可以浮潜到某些隐藏海滩,在一个镂空洞穴中看到天然的天窗。
当然我们很幸运,突破重重大浪,游了进来,之所以叫隐藏小岛,就是因为涨潮的会不能进入到天窗下的小海滩。

之后,多图预警 *

这个就是去隐藏小岛的交通工具啦,去之前到punta de mita会有指示牌,然后从公路下来会看到很多人问去不去isla marietas,因为我们人比较多,大概10个人,是200pesos/人,人多还可以讲价~
当然去哪里的时间不会很长,大概到隐藏小岛是20分钟,在岛上的停留时间也不会很久。

初到小岛,人其实还是挺多的

从游上来的入口向外看,这个入口的水流还是蛮大的,所以游进来真的挺累的。

站在小岛内的全景,凑合照了。。

从小岛出来以后,在周围的群岛,有很多这种鸟,不过我不记得名字了。。

这又是群岛中的另一个小岛,船开进来,没有沙滩。

妈妈养的猫咪~

妈咪养的一堆吉娃娃

走,去Guadalajara

去guadalajara的交通工具,大巴比较合适,有ETN还有Primera Plus,这两个是比较大的公司,会有饮料和小食,ETN是最贵的,现在是500+pesos,记不清了,因为比较宽敞,而且大巴上有卫生间,有wifi。
Primera Plus 是490的车票,也是wifi覆盖全车,很方便,但中途会经停,上人下人,但总体还是很不错的。
车程要5.5个小时左右。

Guadalajara是墨西哥第二大城市,当然所有的设施都要比小城镇好一些。
好吃有名的餐厅也会多~当然Guadalajara哪好玩儿我真的没觉得。。就逛了逛市中心,去了几个购物中心,回去了一下大学。。没有了。。所以就放图啦。

回到guadalajara的时候正好赶上9月16日,墨西哥国庆节,所以满大街都是卖国旗配色的各种东西。

国庆节前夕,警察也开始巡逻了

知名景点已经挂上了国旗。。

有名的大教堂,在宪法广场..信教的可以去看看。

周一到周五的市中心,AV.Juarez并没有什么车和人,一到周末就会非常热闹。

下午家门口照的一张,感觉就是光芒四射啊

家门口照了一张晚霞,完全没有p过,就是这个颜色。美cry

这是,一家还比较有名的墨西哥餐厅,纯墨西哥餐,然后。。吃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真的想吃吗?
这是我爸爸点的,大盘的是牛肉汤,但这是一道菜,不是汤。小碗的是豆泥酱,锡纸裹着的是玉米饼,卷那个牛肉的。

这是我老公点的,墨西哥有名的mole酱,是由20+多种调料混合制成的,酱料下边是鸡肉,上边有奶酪的是豆泥和洋葱圈,下边是番茄米饭。mole酱是有点儿咸,有点辣,有点儿酸,有点儿甜,还有巧克力。。脑补一下这个味道,挺独特的。

guadalajara最有名的taco店,超级好吃!!!!!!!!!10Pesos一个。超级超级好吃,一定去吃,在日本店tofo旁边。也是在市中心。。

也是广场的雕塑

街头涂鸦,小咖啡股

梦寐以求的法医专业。。。已经与我无缘。
其实guadalajara玩儿地方没那么的多,但很繁华。

见证色彩之城-Guanajuato

瓜纳华托(Guanajuato)是一座具有浓郁西班牙殖民风情的小镇,坐落在群山之间。也是墨西哥的山城。
这里也是墨西哥知名画家弗里达(Frida Kahlo)的丈夫迭戈里维拉(Diego River)的故乡。
从guadalajara出发还是坐大巴车,4-5个小时就可以到guanajuato,大巴车站位于瓜纳的南部,小伙伴在就在此等候多时,所以跟着小伙伴,把行李放在酒店就立刻感受这浓郁的西班牙风情了。
瓜纳最著名的就是“地下世界”,纵横交错的隧道,都是以前西班牙人运输银矿的位置。

沿途路上随手拍,这云彩。。在北京都多久没见过了。

我们到的时候又是阴天,马上又要下雨,但是在墨西哥的雨都是你在晴朗的地方看到远方的乌云慢慢飘过来。。与雨水也跟着过来,然后在看着他们飘走。。。

通往地下隧道的小路口

晚餐,就是玉米饼玉米饼+各种的酱料嘻嘻

这一系列的图就是在去Pipila山上的壁画,讲的就是瓜纳人民的抗争历史,从古至今发生的事情。

沿着上山小路就到了Pipila纪念碑,手执火炬的Pipila是瓜纳华托的城市英雄,在墨西哥独立战争中立下大功。Pipila的脚下广场是俯瞰整个瓜纳华托最好的位置,看着这个五彩斑斓的山间小城,无处不洋溢出一种艺术的氛围。

墨西哥经典饮料:michelada,酱油,番茄汁。。。好喝。

等待夕阳西下,在Pipila脚下俯瞰的瓜纳城。通透的天空,星星点点的等。

下山后,看到人工手绘的盘子,其实还是挺有意义的。

因为爬山消耗了不少体力,所有又来补充体力了。。。

酒店的装潢,还是挺雅致的,酒店的价格也比较实惠。

堂吉诃德博物馆,记载了世界各个名画家笔下的堂吉诃德,还有各个国家出版的各个版本的文献。

骨子里透着文艺气息的小城镇,当然文艺咖啡馆也是如此,不需过多的装潢就能体现出很文艺的风格。

Alhondiga是西班牙殖民时代关押墨西哥人的大监狱,慢慢被解放成为纪念墨西哥人反抗西班牙人过成的博物馆,里边需要有个懂历史或者西班牙语特别好的朋友陪伴翻译,不然去了也没有什么意思。。。毕竟看不懂吗。

这个就是木乃伊博物馆的门票!里边是干尸,都是因为战乱或者疾病去世的穷人,没有人帮助他们安葬,所以有人帮助他们安葬,保存遗体,从而有了这个博物馆。

这个就是“死人教室”,里边都是比较不完整的遗体。

我记得这好像是140的多年前的尸体,是一位中国女性,可以看出骨架都要比其他的要小很多。。但感觉她身在他乡,还是蛮不舒服的。

从木乃伊博物馆坐车下山来到城中的瓜纳市场,卖菜卖肉纪念品都有,当然味道不好闻。

阳西下的瓜纳,但可以看出,又要下雨了。

晚上的夜游,可以买票加入他们,一边唱一遍巡城,还是蛮有意义的。

和小伙伴还有老公的早餐,第一个最为丰盛,当然价格最高,一份早餐要100rmbTAT,因为老公要求太多单独配料做的。。没办法了。
第二张是小伙伴的早餐omelette,鸡蛋饼卷着火腿或者鸡肉,配上辣椒西红柿洋葱卷在一起。
第三个就是我最爱的Huevos al gusto,就是鸡蛋随我的喜好爱怎么做就怎么做。。当然我一定要选择肉肉肉。 旁边一小碗豆子我以前是一口都不吃,现在总算能吃两口了。。

大巴车离开瓜纳收费站的闸门,有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唯独没有中文。。有点儿失落,但是纵观历史,日本墨西哥挺早就建交了。。并且瓜纳的大部分都是大学生,有很多的日本人。

谢谢在墨西哥山城接待我们的林小姐。

就这样。。离开瓜纳,回到Guadalajara了。

最后一站—Cancún

坎昆位于尤卡坦半岛东北角,加勒比海畔。
地处热带,全年平均气温为27.5度,每年仅有雨、旱两个季节。
坎昆划分为国际机场、市区和旅馆区三个各区域。
当然大部分好的有名的酒店都在旅馆区。
旅馆区有一特色就是马路中央会有牌子立着几点几公里,如果打车的时候你说的酒店司机不认识,那就告诉司机大概是几公里就好,司机就会在那个区域找到你所住的酒店。

星巴克的工作人员不问名字,直接写出了Chinita,就是中国小女孩的意思,妈呀。

从Guadalajara机场出发啦,9点的航班,应着小雨就到了机场。。。虽然是9月份,但还是有一丝凉意。

坎昆机场上方照“随手一拍”,简直了,处处是风景。

到了坎昆机场,紫外线太强烈了!!!不过下飞机走到机场里边也就1分钟,可以进机场再涂抹防晒霜也是来得及的。

从车上看海。。。太美了!

坎昆的”地标“,很多人照相,我也没下车。但看海的颜色就知道了。

酒店门口的海,也是浅蓝色的。

酒店都是下午3点才可以Check in的,我们12点不到就到了酒店。所以只能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在酒店的沙滩休息。

check in 之后,赶紧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出发,不知道去哪里 就先去市中心逛一逛
这是市中心的政府广场,因为刚刚过了国庆节,这些装饰还没有拆。

La isla 这个shopping mall 就像个人工小岛,品类完善,并且很多大牌,是坎昆比较大的一个购物中心。
餐饮类选择也比较多,有泰国菜,日料,不过来墨西哥就要吃当地吃的才对呀。。

贴心的服务生,热情不说还跟我们准备了筷子(苦笑脸
最后结账的时候,服务生贴心的问我们是不是来旅游。。。我们很愉快的说对啊,就是来旅游的。结果多收了15%的服务费,因为餐厅规定如果是当地人就免服务费咯,然后小哥说看你西班牙语那么流利因为你住在坎昆。。。好了,下次长记性。

吃完饭溜达溜达就回酒店休息了,预定了第二天一早出发女人岛,所以要早点睡觉呢。

Isla Mujeres 女人岛

一大早旅行社的人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到码头,今天的行程就是水下博物馆---环岛旅行----吃饭,看似简单其实也蛮累的。
一直在潜水潜水游泳潜水

这就是潜水到达水下博物馆。。。恕我无能为力照的太渣了,临时决定出游,也没准备什么。。。
前一天看了看海底的高清图。看到这些高清的物件还是挺恶心的,满脸都是海藻。。。。
有兴趣的可以戳下方链接,可以看到高清图。

快到女人岛拍一张,这景色简直了,以为在游泳池里

女人岛东北部的码头

人工养殖的鲨鱼和海龟~
门票是30pesos一人。

这就是孵化小海龟的地方啦,这些里边儿都是品种,编号,还有日期blablabla

面前就是女人岛上的索道,因为时间问题没有时间玩儿了TAT

哦对了,说一句,到了女人岛的交通工具可以自己选择高尔夫小车·~ 或者自行车摩托车,当然也可以步行,不过自行车摩托车太晒了!!
高尔夫车的价格好像是200pesos2个小时~折合人名币大概80块~还是挺便宜的。

她就是玛雅神话中一位水灾、纺织、怀孕、月亮,爱情以及医药女神。这是一个怒气冲冲的老太婆,她的小瓶子里盛满洪水,她一发怒,就对人类进行惩罚,向大地倾倒,我们从大地为水灾所灭图中可见其威力。

这个海滩是女人岛相对较大,干净的海滩,就在女人岛的北部

全是海胆TAT,好想都吃掉

我爸的小龙虾和我和老公的大龙虾,事实证明,我爸是聪明的,大龙虾的肉质完全不同于小龙虾,太老啦。

下午回到坎昆码头,当地渔民在捕鱼,鱼的内脏都喂给了海鸥们。。

第一天照片虽然多,能挑出来的太少了。。。就这样回酒店休息了。。。

Xplor park

公园门口~

类似于户外探险公园?
恩,相对其他的公园是比较刺激的,公园有4个主要项目:地下河游泳,从里越野,丛林高空滑索,还有溶洞划船~
具体的情况可以去各大网站找一下~
说下需要带的东西~创可贴,我在地下河游泳的时候就被岩石磕破了。。所以还是很有必要的
防水鞋,坎昆满大街都有卖,公园内也有,价格较高。
防蚊虫叮咬的喷雾,美洲的蚊子我之前说过了,太狠了。
进入公园大门每人领取一个头盔还有手环。头盔是有感应的,公园内会有相机抓拍,之后可以去买照片啦。
然后随着人流走,就到达“大心脏”,有商店卖一些纪念品,还有储物柜。

公园9点开门,我们差不多是9:30到的~ 第一个项目当然选择越野车,有4条不同的道路,每个人可以玩儿两次,当然每次的路线不同。比较刺激的是过木桥,泥地越野啦~没有驾照也是可以开的~

溶洞划船,还是挺好玩的。。

地下河游泳对我来说简直就是酷刑,虽然有救生衣,但我够不到底还是不踏实,其实可以够到地的。。。但水太凉了!!
但是这个项目的优点就是中途累了,不想玩了,可以退出~有专门的出口,但是我还是坚持了TAT
因为我爹和老公玩儿的乐此不疲。。。

自助餐看到的大蓝鸟。。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

丛林滑索上去分为2组,从左到右和从右到左,每组都是14条滑索?我记得是。。。记不清了,基本上就是上去就不能下来了。
而且有的越走越高,恐高的人简直就是受罪(比如我老公),有的滑索之间需要爬楼或者走吊桥,基本他就废了。

玩儿滑索经过了之前地下河游泳的“天井”,还真的是挺高的呢。。

这个是最高的滑索,也是比最长的那条,当然我这是没有爬上去,爬上去也是很累的好不好!!
基本每组我都是和老公抱在一起的。。要不然重量太轻,容易挂在上边(当然,挂在这个上边的是我爹,工作人员后来把他“解救”回来了)

Chichen-Itza

早起出发,先被带去了“购物”的地方,就是关于玛雅人的生活习惯啊,还有特色产物等等~

玛雅人表演。。

玛雅特色的木雕

老奶奶在做Tortilla,可以试吃,当然是要给小费的~

Temozón附近的cenote,也就是天坑,不是最大,但也是挺美的,可以下水游泳,但水很深,也很凉。
关于衣服,可以保存,有柜子,30pesos一个

中文名称:奇琴伊察...可以去百度一下,关于武士神庙啊,足球场啊,勇士庙的历史,这我就不说了。。。

上图就是El Castillo,也叫作羽蛇神金字塔或者墨西哥金字塔。
进去以后会有导游讲解,有英语的西班牙语的,然后老公和我爹就各玩各的去了。。我留下来听了一下还是蛮有意思的。
讲了一些如何看日历,如何做一些祭祀活动。然后在春分秋分两个时间点,日出日落时,建筑的拐角在金字塔北面的阶梯上投下羽蛇状的阴影,并随着太阳的位置在北面滑行下降。但去的时候是见不到的。

可以看下天空,还是晴空万里

过了一会儿暴雨来袭。。。。

这个就是武士神庙,中间的雕塑就是Chac Mool祭坛雕塑。

这就是根据当时历史的壁画,可以看到武士的手里还有另外一个人头~

在去金字塔之前去了一个酒厂,当然就是tequila酒厂了~
然后品尝了一番,并且有加入了玛雅植物的酒。。。然后进入酒厂会让大家照相。。这样就把照片印在了酒瓶的身上,还是挺有纪念意义的。

下午返程的时候去了valladolid小镇,因为下雨也没有很好的玩儿,逛了逛就撤退了

回到酒店溜达溜达。。然后回酒店休息第二天就准备回家了~ 。。。还真的是舍不得这个地方诶

下午的航班,但上午没什么事情就再来溜达一圈吧!海滩是公共海滩,没有那么干净,并且雨季没过,还有很多水藻什么的。
留一张hard rock的大鲨鱼做纪念~

就这样飞走啦,飞回家~ 拜拜坎昆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3 18:25

引用 于大王才不是小清新的咧 的图片:

2016-02-03 19:09

引用 牛肉的味道 发表于 2016-02-03 18:25:5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牛肉的味道:没用相机,全程都是iPhone照出来的~~~

2016-02-04 01:25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2-03 19:09:38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谢谢捧场~

2016-02-04 01: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8 13:52

引用 sweetsalty 发表于 2016-02-08 13:52:19 的回复:

回复sweetsalty:哇塞~ 谢谢捧场~年后准备写下一篇啦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