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挺好,去玩就好。

Luzern (广州) LV.5
2016-02-03 15:07 633/8
  • 出发时间/2015-10-09

一点介绍

2015.9.10~2016.1.22
我在湾湾交换的134天,以台中为中心,利用周末加没课的周一凑够三天小假期和一些法定假期,争取浪遍湾湾的每一个角落。

因为不是连续的旅行,游记的地点会按照先台中然后按照旅行的顺序来写,大概会是这样:
1.台中台中周边
2.台北台北周边
3.高雄垦丁
4.台南
5.嘉义阿里山
6.小琉球

......
虽然回来有一段时间了,可是我的照片都还躺在硬盘里,没修也没整。根据我的重症拖延症的病情,我也不知道哪天能写完......收藏着,看我慢慢更新吧......

【本人说起去浪的事总是滔滔不绝,所以游记里会有很多“废话”和吐槽,大家忍忍,让我过过嘴瘾就好】

出发前的一些废话

因为是去台湾交换学习,所以从入台证到大通证都和自由行的办证方法不同,所以此处略过证件准备流程。

从广州出发,所以选择了香港直飞台中的航班(因为香港快运实在太便宜,单程加上20kg的行李票,只要RMB600出头)。强烈建议从深圳蛇口港坐船直达香港机场,省时省力。从某宝可以直接买到船票,买换票券的话只要RMB200多一点,而且到达机场后可以退120港币的税(原本是包含在机票钱里的)。乘坐香港快运等航班还可以在蛇口港直接托运行李拿到登机牌(就是下了船不用再取行李再次办理托运),非常方便。其实从广州做大巴直达香港机场也是不错的,不过时间太长,我的航班是在中午,时间也不合适。

香港快运航空作为一家廉航,除了机票本身就不贵之外还经常搞活动,比如“买去送回”,感天动地。作为一家廉航,你还成天搞活动真的好吗?(可关注香港快运的微博,其实经常搞活动,会放出预告。直接进官网买票,从内地或者香港出发的航班还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服务态度也不错,而且据说是亚洲准点率最高的公司。我的亲身体验表示真的很准时,回程时提前20分钟截止登机,好在台中机场实在很小,免税店不多。

不过其实有点后悔没有从台北桃园飞回香港桃园机场真的很大,有经过特别的设计,值得去体验一番。

最后是关于游玩的资讯来源,除了蚂蜂窝的攻略,推荐关注“台湾自由行”的微博(他们也有网站),当然用得最多还是LP。(下图摄于LP封面的统一地点,不过封面摄于阿里山的樱花季)

台中

台中,作为台湾第二大城市(也有的说法是第三大),还是有大城市该有的样子。台中,故名思意地处台湾中西部,并不算是一个旅游城市,经常作为南下或前晚日月潭阿里山的游客的落脚点。这里有一个大城市该有的一切,但是景点真的不多。但是台中的公车刷悠游卡有10公里内免费的政策,真的很爽!个人觉得,如果是来旅游其实可以忽略台中,因为好玩、好看、好吃的都不多。。。。。。

不过,如果是一定要玩的话,强烈推荐的景点是——东海大学!也就是我交换的学校!

东海大学(英文:Tunghai University),简称东大、东海,是台湾顶尖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素有“台湾最美大学”美誉。学校里最出名的景点是著名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台中市地标——路思义教堂。

总是说拍摄路思义教堂的最佳时段是黄昏,但是总是被我拍得很惨。还是看看夜晚的教堂吧~

除非有举办活动如婚礼和音乐会和日常的礼拜,路思义教堂平时是不开放的。在东海的一个学期有幸参加了一次圣诞音乐会,终于可以一睹教堂内的风景。

作为一所基督教氛围浓郁的学校,每年圣诞节东海都会举行隆重的庆祝圣诞的活动。圣诞节前夕,校园中会摆放许多学生们自己设计的艺术装置,校道两旁的树和灌木也会绕上小彩灯,校园里充满了温暖的圣诞气氛。学校还会举行如音乐会等庆祝活动,最隆重的一场是一场在教堂内举行的交响乐演奏会。教堂内的空间有限,坐不了多少人,所以学校会使用大型投影仪将教堂内的景象投影在教堂外墙上,同时配有专业的音响,绝对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

当然,最隆重的庆祝活动是在平安夜当晚,数万人会涌入东海校园一起庆祝圣诞节。平安夜当晚,学校各处会有不少小舞台或在部分教学楼内有演艺表演,部分校道上会有商品摆卖。我在工设系馆门口卖了一个晚上的大富翁,所以没能好好地玩。活动的高潮是在教堂前举行的“圣诞撞钟100响”!临近零点时,教堂附近的草坪上会挤满熙熙攘攘的人群,教堂前的舞台会有学校的牧师主持活动。敲响的是正对着教堂的历史悠久的毕律斯钟(好像是这个名字),伴着钟声,人们会一起倒数,整整100下!现场气氛很快乐,如果旅行时间正好,那就千万别错过!

除了教堂,学校的另一镇校之宝就是奶牛啦!东海有自己的奶牛场和牛奶加工厂,这也是学校里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东海的乳品小站出售的就是东海自己产的乳制品,有各种冰棒、冰淇淋、牛奶和酸奶。看看奶牛,喝喝牛奶,也是游览东海校园的经典行程哦~

东海校园的一大特点就是树很多!校内的自然环境很好,所以一到节假日,东海就会变成公园。除了游客不少台中市民都会到东海逛逛。在天气好的周末,路思义教堂前的草坪上总少不了带着一家老小来野餐的人们。

台中周边

11.15~16台南

10.24 高雄
10.25~26 垦丁

其实高雄垦丁是我在湾湾第一次出行的目的地,但是由于在南部所以排到了最后。下面的视频记录了那3天的行程。

1.18~1.20 小琉球

后记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03 18:06

引用 jesus 发表于 2016-02-03 18:06:14 的回复:

回复jesus:待我慢慢写~

2016-02-03 18:13

2016-02-03 20:30

慢慢做...
一定要上蜂首...
加油.....

2016-02-05 11:0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08 09:52

引用 快樂的豬 发表于 2016-02-05 11:08:34 的回复:

慢慢做...
一定要上蜂首...
加油.....

回复快樂的豬:恩恩

2016-02-15 00:0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5 01:01

引用 jhcsmic 发表于 2016-02-15 01:01:16 的回复:

回复jhcsmic:大部分是用SONY NEX6 小部分是go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