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红叶季”的尾巴!日本关西の大阪、京都、奈良の简单深度暴走之旅の本篇!

千虑 (上海) LV.6
2016-02-03 15:19 1417/9
  • 出发时间/2015-12-05

前言

据科学评估,从日本回来两周后,我内心的激动和感动才慢慢得以平复。(期间体检,心电图有点异常,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在出发前,看了许多论坛帖子,涨了很多姿势,大开眼界。现在回来了,也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只勤劳的蜂蜂,回馈一下帮助过我和需要我帮助的人,哈哈哈。
       旅行的意义就是去探索,去发现,去感悟,然后思维也会变得清晰,活的通透,这是我所相信的。由于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我们的总体思路是“简单行程”加“深度游历”,所以行程安排就京、阪、奈三地,深度游意味着暴走,用自己的脚去衡量这个国度。由于明年要结婚,我们这次实施的是较为紧缩的货币政策。

最后简单介绍下这次旅行的两位主人公:
        我,热爱暴走和包括肉类,蔬菜,拉面,甜品在内的一切美食,外加注重灯光,环境,音效等综合体验的行程担当;
        小云,只爱烤肉,不爱蔬菜,拍照连人都框不全,每天早上都要被我催促的,喜欢用蹩脚又生涩的日语和日本人聊天的日语担当;
        我们,好歹都是一顿不吃饿得慌,对吃和住都是有点追求的人,所以品质还是保证,这次“紧缩”的意义在于更加注重性价比。还有就是没有特别去预定一些高级奢华料理,比如怀石料理。

引子

有一些游历的发现和foucs的点迫不及待先和大家分享:

有一些游历的发现和foucs的点迫不及待先和大家分享(不影响剧情发展):
1. 关西机场的电梯台阶会比正常的宽一些,方便拖放行李箱,很人性化。
2. 在营业柜台付钱的时候,把钱放在盛放钱的小碟子里,等待服务员收取。很有条理的步骤,也不是说必要,但是给人的感觉细致周到。
3. 无论在大阪还是在京都,拿着地图在街旁茫然地看三分钟,就会有人主动上来提供导向服务。
4. 日本的酒店里都有空气净化器,带加湿功能。这正是上海需要的!
5. 超多自动售卖机,有热饮提供,好贴心。
6. 关西人真的比较黑(请参考服部平次)
7. 晚上游戏机房里目测多数是麻大凹(废柴大叔)和中年大婶。感觉寂寞得很。
8. 红叶季前往的话,建议提前半年先预定酒店(特别是京都的传统旅馆),然后办签证,订机票。
9. 京都站二楼的综合案内观光所,有免费地图,旅游咨询和买巴士一日券。好用!
10. 京都站地下一层有寄存行李服务,420yen一天。帮了大忙!
11. 京都新京极通212号Sundrug药妆店很便宜。
12. 京都的巴士司机每天都要说好多话,到站要说到了哦,发动要说要开了哦,还要对每位下车乘客致谢,好辛苦的说。
13. 没有奶茶,更没有边喝奶茶边逛街的人。简直不好意思逛吃逛吃了
14. 日本对甜品的爱戴也追求极致,西式咖啡店很多。喝杯下午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15. 大阪道顿堀附近,某药妆店惊现:12月10日起可以使用支付宝。。。难道双12有活动?!
16. 大阪道顿堀附近有通宵药妆店,体力好的,时间不够用的,可以连轴转shopping!
17. 如果水土不服,想润肠通便的话,不妨尝试下日本的“富有柿”。味道是柿子的味道,但口感介于苹果和木瓜之间,挺好吃的。
18. 建议随身带些垃圾袋,因为日本虽然垃圾分类做得很好,但是有些地方垃圾桶真难找。

目录

前言
引子——有一些游历的发现和foucs的点
第一章:旅程概览——行程表
购物后记
番外:花销统计

第一章 : 旅程概览——行程表

我认为列出必去景点是需要的,思路清楚,但不拘泥于方式方法。
下面是我们8日行程表,并附上每日主题~

我们の行程表

第二章 : 关于前期准备工作

-----签证,机票,酒店,wifi egg,保险,兑换日币,交通,行程。

签证:
淘宝办理。人均约320元。具体要求每家略有不同。以前总是卡在这第一关,觉得日本签证好麻烦,真的着手去办,其实很顺利。
1.护照(新旧护照原件)
2.照片(2张2寸白底彩照)
3.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4.在职证明原件(年收入10万以上)
5. 10万的任意银行存款证明(冻结3个月)
6.申请表(一人一份且必须正反面)+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一份)
7.全程机票和酒店的预定单打印(尽量提供)

机票:
国航往返两个人将近4500元,每人两个行李,每个行李限重23kg。足够了。看到价位合适就买了。

酒店:
酒店在我看来是顶顶重要的篇章了!这一篇需要单独做个攻略,很多蜂蜂都有详尽的介绍,还有链接。我就提纲挈领写下自己的经验以供参考:
订酒店着实花费了我很多精力。提前四个月就在看了,彼时11月中下旬红叶季的房费已经飙升,这才决定12月初前往,赶个红叶季的尾巴。现在看来决定是正确和明智的,当然也仰仗上天的恩赐,感恩感恩。
我使用的是主流的booking和E路东瀛,非常好用。7晚酒店将近7000元。
红叶季前往的话,建议提前半年先预定酒店(特别是京都的传统旅馆),重要!然后办签证,订机票。

Wifi egg:
淘宝上租的,大约10元多一天,押金500。非常非常有用,有wifi就是有安全感。

保险:
买的平安保险,旅程太顺利,不评价了。

兑换日币:
我们两个人在去日本之前兑换了11万的日币。基本上购物和吃大餐是刷卡,其它用现金。凑巧的是,刚好差不多用完,剩下点就留作纪念吧。

交通:
交通当仁不让,也是顶顶重要的篇章!不罗嗦了,就看《小气少年的blog》,里面有非常系统的关系交通篇!只看小气少年都够用了,小气少年其实很大方,感谢。

两分钟了解关西交通:

1. 首先面临的是,从关西机场到达目的地:
关西机场到大阪的话,最推荐坐南海电铁到难波,因为很快,40分钟。如果从关西机场直接到京都,也是不错的选择,坐JR。 不过我们这次是从关西机场坐JR到天王寺。

2. 然后是京、阪、奈三者的便捷互通方案!

以大阪为中心,大阪(向东偏南)至奈良约37公里,大阪(向东北)至京都约43公里,大阪(向西)至神户约32公里,奈良(向北偏西)至京都约39公里。

大阪——京都
大阪出发,较方便的方式为JR,从JR大阪站(梅田)到JR京都站,约30分钟。当然还有其他选择。

京都——奈良
近铁线连接京都京都站内)和近铁奈良站,是从京都奈良速度最快、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有特急列车(更快更贵)和急行列车(约40分钟)。当然也可以选择JR。
经测试,近铁奈良站的投币储物柜,600yen的柜子果真可以容纳一个24寸行李箱。

大阪——奈良
近铁奈良线连接大阪(近铁难波站)和近铁奈良站,快速列车和普通列车行驶时间约为36分钟。特急列车则更快更贵,具体资费倒是不记得了,好像不划算。当然也可以选择JR, JR关西线连接大阪(难波站和天王寺站)和JR奈良站。

3.最后是京、阪、奈内部换乘方案:
        本着“简单行程”的原则,一句话概况:大阪坐地铁,京都坐巴士(用足巴士一日券,激安),奈良步行~

两分钟了解关西交通优惠券

1. KanSai Thru Pass:3日5200yen。可不连续使用。关西一带的市营、私营地铁,巴士。(除JR)
2. JR West Rail Pass:3日5140yen。连续使用。关西地区JR,包括关西空港的特急什么号。
3. ICOCA&Haruka套票:单程3000yen,来回4000yen。其中IC卡是储值卡,卡中预存1500yen,押金500yen。Haruka普通自由席~可通关西机场到天王寺、新大阪京都

个人结论,仅供参考:
1. 如果只在关西区域游玩是不要买JR pass的,不划算。
2. 京都巴士一日券,500yen,要买。一天坐三次公交车,就回本了。
3. 大阪周游券,可以考虑(根据行程)。
4. 从关西机场直接到京都,可以考虑ICOCA&Haruka套票。
其他的,要根据私人订制的行程来算是否划算。

第三章 : 关于正式的旅程(严格按照时间顺序)

接下来是游记正文,会按照严格时间顺序书写。好久没有如此认真和热情饱满地对待生活的每一刻,回忆都饶有乐趣,所以大概会有些啰嗦,童鞋们可以根据行程表,直接看感兴趣的行程。

D1___大阪

闲逛吃

早晨5点28分出门,6点45乘坐首班磁悬浮,7点便神速抵达上海浦东机场T1。8点办理完值机(托运行李队伍果然挺长的)。8点20边检安检完成。时间恰好,8点45登机,飞机9点15准时起飞。特别顺利!
       日本时间12点15分抵达关西机场。13点10分过边检。期盼已久的关西之旅终于拉开了序幕!出来后,眼尖的我,马上捕捉到一家异国星巴克,入乡随俗,选择了一杯抹茶冰沙,爽翻了。

关西机场的电梯台阶会比通常的宽一些,方便拖放行李箱,很人性化。

忽然大量的日本新奇特元素涌入视野,于是乎热血少年加上好奇宝宝,不时感受着久旱逢甘露的欣喜和他乡遇故知的感动。实在难以形容心中激动之情,吃着蓬莱551的肉包子,都能热泪盈眶,脱口蹦出一句“人生圆满了”。。。由于第一天的主题是“闲逛吃”,我们在关西机场肆意游荡。

15点08分坐上JR去天王寺。JR和南海电铁的自动售票处就在贴隔壁,初识JR,还是有些陌生,坐的JR关空快速。基本上请认准目的地,开启地图(京阪奈线路图)和google map,糊里糊涂就到destination了。

关西空港到天王寺的JR票~

出来后在路边,刚翻出地图,就有一位日本研究生扮相的青年主动上来有意提供帮助,开口原来是东北口音哈哈,这才是他乡遇故知吧,感谢。
       从MIO中央广场穿出去,步行片刻便到达酒店(天王寺巴里塔酒店),此时取出订单并派出略懂日语的小云,不过被看出端倪后日方简直即刻切换中文服务,这次听口音是台湾妹子,将近16点Check in,是给钥匙的,开启房间,再次触动,房间果不其然很小,但是设计精巧,很有情调,干湿分离,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蒸脸器,微波炉,冰箱,dvd机,空气净化器,海量免费赠品,一次性擦身巾,成人电视。。。)。

看了会日本电视节目,商量下还是前往通天阁,新世界吃串炸。新世界是大阪平民生活区,夜晚降临,街上昏暗沉静,大概这就是大阪人最平凡的生活。17点40,终于望见久仰的通天阁。两旁的店铺都已闭门不见客,衬得它明亮但是稍微冷清。朝着通天阁前进,就又热闹起来,前方高能------串炸聚集区。

通天阁

D2___京都

洛西古迹游

清晨,两杯清茶,一份清新

9点check out,9点20分JR开往大阪站,9点55分转JR京都线。10点40到达京都京都日本人的故乡,我来啦,由于时间紧迫,来不及感动,先到两楼综合观光案内所购买巴士一日券,坐101路去堀川丸太町,要住的是一家传统和式旅馆。

“综合观光案内所”的“红叶速报”

绿油油的巴士一日券

下了巴士后,第二次被好心人主动提供向导,是一对可爱的日本父女,感谢。

11点40到达酒店(松庵),不料还是来迟了(11点到16点前台无人),吃了闭门羹。只听见遥远的天际时不时传来乌鸦“阿阿阿”嘲笑声。。。,无碍,几乎同时,我们决定重返京都站寄存行李。

于是乎,刚从京都站堵车至此的我们又折回京都站。地下一层寄存行李,帮我们保留到晚上20点,既来之则安之,在现代化的京都站玩一会儿,吃点东西,嗨森。

B1的寄存行李处,一天420yen(8:00~20:00)。

金阁寺

金阁寺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观光民所,登入京都世界遗产之一。
金阁寺建于1397年,原为幕府将军足利义满的别墅,义满死后捐出成寺,以其法名鹿苑,定其为“鹿苑寺”。

15点到达金阁寺,看见门口的抹茶冰激凌,我又欢呼雀跃起来,这是在京都第一次吃抹茶冰激凌,也是在日期间吃过的最大的一支。金阁寺,果然不负盛名,金光灿灿,十分扎眼,赶快拿出相机,嚓嚓嚓,没有久待,绕行一圈,入口即为出口。

帅气的金阁寺门票,这是文化商业化的门票,也是精神力幻化的符咒

金阁共有三层构造,1楼为寝殿造、2楼为武家造、3楼为禅宗佛殿造,屋顶呈宝塔状。其中2楼和3楼内外贴满金箔,彰显室町幕府掌权者的财大气粗。
      游客们都非常文明谦逊得围观,克制住非法闯入的念头呢

步行于古都之地极有乐趣,几乎尾随着两位日本和服女子,16点到达龙安寺(16点30关门)。

龙安寺

龙安寺,也登入了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拥有全日本最知名的“枯山水”庭园。

“ 综合观光案内所”的“红叶速报”诚不我欺,这边的红叶开得更为茂盛,天色渐渐暗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色晚了,这里的人比起鹿苑寺少了很多,清净许多,而激动热血如我,丝毫不感到深秋的萧瑟,如此甚好,就让我们京都双煞独自将这美景收入镜头中。

两位日本和服姑娘结伴而行,虽穿着木屐,脚步却娴熟,身体前倾,步伐短促快速,丝毫不输穿着旅游鞋的我们。

今日是来不及去计划行程中的仁和寺了,稍微有些遗憾。
这是原来的计划,强烈推荐三寺之间可步行,感受古都韵味,也可通过59路巴士互通。

17点半晚餐,拔草金阁寺附近的百元回转寿司。以为时间尚早,笃悠悠,吃完寿司玩扭蛋,竟欢愉忘却了时间过。眼看行李来不及去拿了,弃卒保车去旅馆,20:00到达松庵check in。铺好榻榻米床铺,泡澡澡。晚上看了会原版的一休哥。深深感到要是有地暖就好了。

D3___京都

岚山一日游

清晨一景:初冬,丝丝凉意,深呼吸,感觉特别美好

8点准,饱腹的和式早餐,9点10分前往京都站取行李,大约耗费了一小时。提一下,在车站看巴士图的时候,第三次被热心人搭讪,这次是一位穿着羽绒服的OL,用英语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来到关西三日,每天碰到一次主动提供帮助,实非偶然,感慨日本的国民素质,来到异国,却感到暖心。

11点坐93路,11点30分到达岚山!

岚山

岚山嵯峨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区,这里山水交相辉映。在日本古典文学,如《源氏物语》、《小仓百人一首》等名著中,也有许多文人墨客书写此地的篇章。

岚山景区非常值得深入“探索与发现”,自古以来是寻幽访胜之地,现在虽然人潮众多,但也很适合定向越野和捉迷藏。即便我们留了一天时间,也就走到景区的一半。下面是这张,是我根据回忆绘制的我们当日的岚山游玩线路。

我们先走了完整一回渡月桥,然后进入岚山“商店街”,路过了岚电车站,不愧为岚电车站,连车站都做得如此有风情,路过天龙寺路口而不入,在缤纷的小吃店中挑选了”古都芋”和”三忠豆腐”。

铁道美少女,总有一款适合你,哈哈哈

吃了烤团子,原味的烤团子就是甜甜糯糯的年糕团子,敦实却弹牙,看到还有绿色的,想必是抹茶味;

三层抹茶冰激凌,一层香草堆一层棕茶堆一层抹茶,味觉层次感丰富;

胡麻豆腐,口感介于布丁和糯米之间,沾上芥末和鲜酱油,绵密又滑爽,脑补豆腐酱重组分子结构的高科技画面。

都是极好吃,极地道的京都小食,味蕾的享受。不想之后再没吃过烤年糕团子了,开始长草。

填饱肚子,一路向北,然后向西进入一条步道,我以为是传说中的竹林散步道。然后在一个小小儿童公园旁,相机很不争气地没电,就是前一晚没充电,原来没取回行李箱还是有点后遗症的。

然后就遇见了宇治金时(团五郎)。由于太饱没有吃招牌的团子。

接下来就是寺庙暴走了。
       前方高能——————流水账:
       先是爬山为主题的常寂光寺,我们登顶了。
       路过二尊院,来到计划景点,祗王寺,破坡的。这是我们所到达的岚山的最北端了。
       然后呢又向南迂回,路过嵯峨野小火车的岚山站。向东进入了真正的竹林之道,来到传说中的天龙寺北门,好路线。
       天渐渐暗下来,我们接着路过大河内山,岚山公园,一路向南,来到沿河路通船处,直到再次到达渡月桥头,标志着本次岚山之旅的终点。。。
       12月12日开始有花灯路的夜游,主要路段已经沿路布置好花灯,即便没有亮灯,我们也算有幸一览,脑补一下。

常寂光寺

“常寂光”语出佛典,指阿弥陀佛所居的净土。
       这里最著名的是秋日的红叶。此去果然名不虚传。层层枫叶,不胜绝美。正气的入口,茅草顶的仁王门周边更是拍照党们的集结地。
       书上说此地其堪称岚山嵯峨野的红叶第一明所。

常寂光寺要爬山,顺台阶而上,视野渐渐辽阔起来,整个嵯峨野的景致尽收眼底,神清气爽。

祗王寺

此地也号称是岚山红枫明所之一,最佳赏枫时间为12月初左右。
       此地原来是一个尼姑庵,背后有一段关于宠妾年华老去后被打入冷宫的凄凉故事。
       我们去的时候,红叶落败,未见特别景致,只感破旧苍凉。

天龙寺

天龙寺号称岚山第一名刹,已被列入京都世界遗产之一。见其规模就不负盛名,个人感觉此园虽然地域舒展,名字霸气,但是景致是较为清秀婉约的,人家走的是混搭风~
       庭院中“曹源池”出自名匠“梦窗疏石”之手。传达的是恬淡优雅的韵味。池泉回游式的庭园则借景岚山起伏的山脉,给人清新开阔之感。
       枯山水庭园则又给人宁静致远的感觉(另外收费)。

北门入口竹林:

“岚山花灯路”,两旁的花灯已布置得妥妥嘚,设想晚间会是如何一番浪漫和诡异的景致啊

17点一刻坐73路前往乌丸四条。明知道锦市场关门了,还是不死心去瞧它一瞧。豆乳冰激凌没得卖了,吃了烤鳗鱼,和三文鱼刺身串串。锦市场,新京极通,寺町通在一起,关系很深,第二天才搞清楚。简单说明下,新京极通和寺町通是平行的,南北向,锦市场和它们两条是相交的,东西向,然后呢相交处有锦满天宫,位于四条附近,总之极其好逛,就是要趁早,早去为强,晚去光光。

我们京都双煞在京都的商业中心乱逛,走过先斗町,先斗町就在鸭川旁边,站在四条大桥上所望见的鸭川和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中的出现的画面一模一样,但是此时它非常低调,沉寂在黑夜中,无人问津。22点40回酒店。

D4___京都

清水寺周边与祗园周边的暴走

9点出门。今天要换酒店,先去寄存行李。原来酒店(京都皇家花园酒店)就在寺町通北部,和三条通商店街一条路上,昨晚来过此地,感叹早上又是别有一番光静啊。10点出发去清水寺咯!虽然找车站绕了点路,但是在四条大桥上赏阳光下的鸭川也是极美的。

清水寺

清水寺周边是京都最有传统情调的一区,从清水坂起步,经过二年坂、三年坂,然后与高台寺的宁宁之道连成一气,再转往祗园,这条散步路线是游览京都的推崇路线之一,非常充实和自在。

迈上长长陡陡的清水坂,一路上蹭吃蹭喝,感谢土豪西尾,11点左右我们抵达鼎鼎大名的清水寺。今日是学生们的休学旅行日,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其实是人特别多)。

清水舞台

满载人类的清水舞台——为匠人精神致敬
       清水舞台是一栋完全木质的建筑,整座大殿未用一根钉子,却半悬空地矗立在一个可眺望京都市区的悬崖上,雄起壮观,是各种祭典的重要场所。
      日本俚语形容下定决心会说有如从清水舞台飞跃而下!

清水舞台上人也特别多,感觉不能好好地拍个写真了

12点在不动明王的旁边荞麦面和汤豆腐,我居然把汤都喝完了个精光。吃完沾沾不动明王的福气之水,不知什么来头,,绕回来那条路特别美,红叶见顷哦。

荞麦面上的大块漂浮物为“油豆腐”,香甜爽口,激活味蕾,毫不起眼,却惊艳味觉,得到小云和我的一致赞赏~

不动明王——“音羽之泷”
       在778年因一位高僧寻找灵水而开山,这道灵水现在称为“音羽之泷”,据说呢,可以保佑健康长寿
       俗话说得好,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不明就里的我们就糊里糊涂得得到灵水的庇佑啦,双手合十,仰望天空,感恩。牵着手,健康长寿

清水寺的景色绝美,从清水舞台沿路而下,红叶潋滟晴方好,盛情舒放,景色绝美。人面红叶相映红,光影荡漾,景色绝美。

下一站产宁坂,有个人传谣称这是生产宁宁的地方,还有个破导游说在这条路摔倒会衰三年,保险起见还是小心翼翼地走啦。遇见了yojiya桑,不是夕子桑哦(同样是位大美人啦),感觉三年坂,二年坂很短,五年坂没有去。

番外——youjiya桑和夕子桑

脸盲症的看清楚啦:上面的是夕子桑,下面的是youjiya桑!两位都是京都鼎鼎大名的女明星,小云别再叫错了。。。

高台寺

高台寺有400年以上的历史,这座寺院与丰臣秀吉渊源极深,是由其正室北政所所建,以祈求丰臣秀吉的冥福,因其小名又称宁宁之寺。

14点左右来到高台寺。从这边开始,人就渐渐少了,第一次在日本正式见到了枯山水,阳光甚好,不可辜负,坐在木台上小憩下。高台寺出来,霸道相机又没电了。。。

15点在洛匠享受下午抹茶时光。洛匠是在攻略书里记下的甜品店,京都的传统和式甜点极负盛名,各色和果子,抹茶圣代,厥饼,红豆汤等,光是品相就让人无法自拔,找一家环境雅致、有格调的传统甜品店坐一下,聊下天,极致享受。

“洛匠”是日式甜点店,蕨饼,水羊羹等,还有各色抹茶圣代,让人毫无抵抗力。庭园里还有光灿灿的鲤鱼池,“朱鱼翠藻,游游可玩”。日式庭院加上榻榻米坐席,配得上我心目中对京都下午茶的定义。

青莲院

青莲院,拥有4座出自名家之手的庭园,枯山水,池泉回游式、苔庭等。不过应该只开放了部分区域。最著名的是门口大楠树,参天巨木与古老寺院相映衬,古都气息,清幽之地,是我乃造访之初衷。

走到青莲院,此时已是傍晚时分,进门拖鞋,出门穿鞋,虽是一墙之隔,却穿越个三回四转的楼宇殿所。庭院也丝毫不逊色,小路通往高处竟有一处小神社,石灯上刻着日吉社,却也人迹罕至,想必过来参拜的人必能日日吉祥!青莲苑给我的感受极好,两条动线,一条室内一条室外,精巧,妙哉。只是光着脚丫子还是有点清凉。

手绘小地图,有种古宅探险的赶脚~

天渐晚了,想着再去祗园的花间小路,途中路过一个当地菜市场,买了两个富有柿,赞。
晚餐,排队吃了传说中的一兰拉面,浓浓的汤底,美味。
       饭后又补上了昨晚没来得及吃的star草莓圣代。吃完快9点半,人家也快打烊了,撤。天天厮混到这么晚。

D5___京都---京都站周边

京都站周边游

今天的精神头似不如前两日了,不过还是兴致勃勃的,鸡血打起来。早饭依旧没啥亮点,便利店解决。10点15坐上207,前往心心念念的东福寺,号称是京都赏枫第一寺。

东福寺

东福寺是从奈良的东大寺和兴福寺各取一字得名,至于为何就不得而知了。
通天桥下洗玉涧周边,满山遍野的红叶覆盖整个溪谷,强烈而灿烂。
       让人不禁好想说一句:“通天桥下洗玉涧,十年后不见不散。。。”

东福寺开放两个庭院,收二次门票。东福寺大本山的红叶树木的规模较别的寺院来的大,可以想见盛期的时候是极美的,机具视觉冲击力的,虽是12月9日了,还是红叶缤纷,落红满地,感觉运气爆表。另一个八相方丈庭院风格二致,很有内涵,极有禅意。时间关系,不细细参悟了。

11点45点离开东福寺,从东福寺走到伏见稻荷还是很有特色的,遇见南部鸭川,走过寻常民居,亲身熟悉的动漫场景,12点45到达稻荷。

13点近江家鳗鱼饭。伏见稻荷神社的人果然也很多,都是慕千本鸟居之名而来。走走鸟居隧道,看看人家的绘马,再向上爬爬。。。于是爬不动了,14点39南5路前往京都站。

在半山腰一处废弃的休息处拍的寺院花名图:

15点京都站。开逛yodobashi,拔草yodobashi也就意味着放弃了下鸭神社和西本愿寺。
18点晚餐拉面烧。吃完又回到yodobashi买了相机和优衣库的sale轻羽绒服,超级划算。

一直喊着今天没有吃抹茶不完美的我被带到一家咖啡店,由于英语欠佳,把mocca看成了mocha。。。但是喝完咖啡后精神百倍,有力气了。

四天京都的行程即将结束了,叹时间过得真快。因为这是在京都的最后一晚,说好还要去次松本清补货。晚上四条大桥松本清,然后发现新京极212号sundrug还没关门,抵挡不住便宜货的诱惑,又进去扫货。10点50回到酒店。然后呢在酒店附近的全家完美攻陷了抹茶拿铁,回去整理行李,又很晚了。

D6___奈良

奈良一日游

早饭全家买回来吃,关东煮还没上新,不勤劳,烂掉。9点半check out。10点24坐上近铁奈良。11点10分,我们来到奈良咯。
       踏访了米其林一星的玄,soldout了,没有找到攻略书中的蛋包饭,却也在一家具有古典欧式情调的店家吃了蛋包饭了。

奈良公园非常有日本古都的味道,茂密的原始森林,夹道矗立的大体量石灯。

小鹿比传闻还要来得馋,馋到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抢我们的地图和书乱啃。我们为了拯救小鹿,和它们对抢,给小鹿抠喉。。。

看看人家这绘马。。。鸿鹄志向

今日天气阴沉沉,傍晚时分下雨了。下午17点左右坐近铁前往大阪

大阪继续下雨,18点15酒店(大阪十字)check in,比预计晚了一刻钟。在日本的每一家酒店都有值得称道的亮点。这家也如此,浴缸淋浴有独立大空间,卫生间有充足空间堆放换下衣物,窗台、床头空间很人性化,适合堆放小东西。

晚餐时分,我敏锐预感到这将是一顿大餐,小云积极上网查,打电话询问,两眼散发攫取的目光,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应该是小云最向往的一餐了,来到日本,怎么能不吃一顿正宗的日式烤肉呢!24K纯肉绝对。
      烧肉一丁,步行过去不用5分钟,周末晚上,繁华市区,却不用等位。餐厅环境很是别致,大堂不设餐位,布置的是小桥流水室内景观,客人则全被安排在一个个封闭的小包厢中,很有私密性。形容一下肉质,肥嫩厚实而富有弹性,新鲜而原汁多多,确实美味,好吃到小云第二天还想来吃。

饭后点心,酷酷咯章鱼小丸子,豆乳咖啡。买了螃蟹道乐寿司,九点半回酒店,今天说好早点休息。

D7___大阪

血拼加美食

今天的主要活动就是逛街shopping。早饭寿司,千日前鹤羽药妆店(这家在京都没有见过),这家店有两层,很大,货也较全,0.01,食品和保温杯都有,开得也早,进去逛逛。

11点准点敬候蟹道乐开门。。。总之是很棒的体验!
       我们点的是午市套餐,划算很多,比较推荐。菜品是一道一道上,所以总是感觉餐桌上空空如也。有醋蟹脚肉,蟹腿肉刺身,蟹肉烧麦,天妇罗,还有一个炊饭了,整个过程要闭盖蒸煮好像40分钟,然后挖出蟹脚肉和米饭进行充分搅拌,最后淋上壶汤,一碗蟹肉汤泡饭就制作完成啦。。。

吃好蟹道乐就是逛街啦,向北走到优衣库,此处心斋桥筋还没有完结,但是计划想去南边的难波公园,叹时间不够用,便没有再继续向北探索。其实北段也很好逛,目测有一家颇具规模的daikoku和大创。也罢,向南bic camera,相合桥筋丸福咖啡小憩。。。嘴自然不会闲着,看到没吃过的都要涉猎一番,就当增长见识和阅历了,比如王将煎饺,倒食太郎人偶烧啊。

晚饭千房大阪烧,吃完逛muji,南海通,千日前通,黑门市场,然后折回。COCO卡拉药妆店(这家在京都也没见过)补货。

夜宵选择了烧鸟店-鸟贵族,连京都没吃到的鸡屁股也补上了,整个就是裹着油,滴着油的肥膘(类比,人的屁股也是全身最肥的),心愿副本被高频率刷掉,吃完出来已12点15分了,依然灯火阑珊,人流如织。

此为鸡屁股,值得一试。。。

愕然发现酒店对面就是激安的殿堂,企鹅桑,一直以为是游戏机房的说,更愕然发现还是通宵的药妆店,更更愕然地发现还可以使用支付宝。。。凌晨1点20依依不舍回到酒店。旅游回程的前夜从来都是不眠夜!3点还是睡觉吧。

D8___大阪、上海

机场免税店

10点神座拉面,据说是正宗的大阪拉面,口感不同于九州的一兰拉面,两种风格,同样美味。发觉我真的是越到临走,越是执念拉面。

只是好好地吃了一顿拉面已快到中午,还能干什么!好多地方来不及逛,好多东西来不及买,好多照片来不及拍,此时只能留恋地望着大阪的天空,才觉得时间能走得慢一点,今天依旧是明媚暖和的好天气。

12点56乘坐南海电铁前往关西机场,比JR更为快捷,13点36到关西机场。值机的人并不多,边检也很快,自己动手撕掉护照上的免税单据。14点13到达免税区,逛免税店的时间依然不充裕。15点40登机,原本16点的飞机提前10分钟起飞,17点35到达上海~回程依然如此顺利。

后记

幸运的旅行

旅途中路遇各种囧事都是正常的,飞机延误三、四个小时,遇上台风取消景点,破财消灾,天气不好更是常有的,但是没想到这次真是lucky好运到惊爆。
        首先,往返飞机都特别准点,回程的飞机还提前十分钟(其实我还想多逛会儿);
         第二,天气好,在京都的四天,日日阳光明媚,只有在奈良的一天下雨了。
        第三,赶上了梦寐以求的红叶季,据说今年要比往年晚了一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第四,躲开了大姨妈的追杀,吃了好多冰激凌。

行程后记

一天安排三个景点还是比较适宜的,但是应该多预留些各地往来间的交通时间,找路,等车,换车,它们往往要比预料地长。我们岚山那天走下来,我就腰酸了(没有背疼和腿抽筋)。小云还帮我做了热敷马杀鸡,窝心的。
      如果说完善一下行程,我认为可以中间穿插一天去城崎或者哪里泡个温泉,放松享受一天,消除旅途的疲劳。这样的体验会很有层次感吧。

虽然没有去坐嵯峨野小火车,还是附上常规游玩方法:
JR线坐到马堀站,下车走到Torokko嵯峨野观光铁道(岚山小火车)龟冈站,上车经过保津侠,到达岚山站。据说4号车厢双号座位不错。
售票地点:JR各主要车站的绿色窗口 (关空、大阪、新大阪京都、JR难波)

购物后记

大阪京都买买买!京都,以阪急河源町站,阪急乌丸站,乌丸御池地铁站,京都市役所前地铁站为四个顶角,在地图上画一整个矩形版块都非常适合逛街购物。

另外,京都站附近有友都八喜。最后,说个大家都知道的秘密,京都的药妆好生便宜。京都,好一个美妙的城市!
       大阪,更毋庸置疑了,本次行程特意规划了一整天在大阪购物,不过连心斋桥筋都没逛完整。
细细想来,这次去日本购物都能省下一张飞机票了,是不是超有爱

彩蛋

我问:京都的寺院和药妆店,你更爱哪个?
小云答:都爱。

餐费:3400元
   交通行李费:830元
   景点门票:460元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3 17:25

楼主男票手指脱皮 严重缺乏维生素哦。

2016-02-04 00:11

引用 小璐 发表于 2016-02-04 00:11:44 的回复:

楼主男票手指脱皮 严重缺乏维生素哦。

回复小璐:哈哈哈,多谢关照~

2016-02-04 09:39

2016-02-04 09:4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8 10:52

引用 zhu鱼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2-08 10:52:54 的回复:

回复zhu鱼的眼泪:有哇~

2016-02-08 13:3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15 01:01

引用 zhuapril 发表于 2016-02-15 01:01:16 的回复:

回复zhuapril:谢谢支持哦~我会继续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