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玩转泰北到泰南 14天

2016-02-03 15:25 527/7
  • 出发时间/2015-09-24
  • 人物/其它

前言

一开始计划来泰国的时候是和我们家的蓝胖子两个人, 后来队伍越来越壮大,先后加入了两位IT直男, 后入一对新婚夫妻。 于是开始6个人的出游。6个人出游热闹,而且最关键是小伙伴们完全配合, 途中还充当我跟蓝胖子之间摩擦的调节器。 无论在清迈还是甲米, 我们坐TUK或者是包船6个人都刚刚好, 也第一次让我感受到男生们的少女心一旦被激发, 那是何等的娇媚和high.

我们在人潮涌动来前领略一下清迈的小清新和户外运动, 感受下拜县的放松和文艺小镇; 再深入甲米享受热带海洋;坐船到pp岛亲近最美的大海;在普吉,看一次人妖(Simon Cabaret),在巴东领略奇形怪状。  体验人工化与最自然相连的旅游圈

照片是小米手机拍, 也懒得P, 请凑合着看。

----记第一次这么多人一起出发。

题外话

因为一直胃不舒服, 在出发前刚拿了胃的报告显示没有严重问题, 蓝胖子为了让我的胃舒服点, 临行前用保鲜袋包好14天要吃的小米, 在淘宝上定了保温杯, 把小米放在杯子里带过去, 事实上这确实很好用 因为有些酒店早餐没有粥。 从清迈出发去甲米的飞机安检被检察人员问到了这个是什么。 虽然过了 但是把我的刀叉给没收了。 ---纪一次感动

临行前准备

出发前还是一样做好功课, 历史地理签证天气文化美食等等,
签证在携程, 虽然落地签也可以, 但是为了省去麻烦和不排队的时间
机票:去程是亚航, 回程泰航, 清迈入, 曼谷出。
路线: 前面已经提供, 看标题, 尽量是避开人流方向走。
时间:14天
保险:平安 , 在携程上买的
WIFI:同行小伙伴定的, 6个人用了两个

泰北瑰丽-清迈

在写这篇游记时其实已经过去四个月, 凭记忆想起。
我们选择先从杭州清迈, 到了清迈已经半夜两点, 入住酒店
我们在清迈学做菜, 吃chedi下午茶,瓦洛洛市场买小吃; 惊喜的是woody elphant 骑大象

刚到清迈前面两天住的客栈, 人超少, 除了几个老外,几乎就我们6个人, 很安静有点偏 , 靠近清迈大学。 性价比高,200元左右一晚。 ---The Nest Hotel Chiangmai(清迈鸟巢酒店)  。

经理的英语比其他人要好, 服务很好, 也很干净。 泰国的酒店基本上都要脱鞋。 我好奇的事他们怎么能保持一尘不染。去拜县的车子的联系时间还有CHEDI的下午茶是拜托酒店帮忙预约的。

图为酒店门前的摆的盘栽

下面图是后面两天定的酒店--平那科酒店 (At Pingnakorn Hotel), 每晚250元左右, 非常小清新的酒店, 店里的摆设是主人从各地淘回来的工艺品。连床铺也是不同于其他酒店清一色白的, 带着小雏菊。  最惊喜的是同行的小夫妻住着顶层 只有他们两个人  还有个小花园和躺椅。 可惜后来手机损坏, 照片已经导不出来, 很多已经没有了

来的第一天我们就去学习泰北菜, 别人开玩笑说你们就这么爱吃么 啥也没开始干就直奔吃的来了。参加的半日四道菜, 在淘宝上定的。会接送送我们到农场去, 菜和调料都是已经备好的, 首先会带到市场上给我们介绍原料等, 我们分别做了淡浓冬阴功, 绿红咖喱,芒果糯米饭,泰式炒饭。 也见识到了马蜂橙叶和香茅草的实力。

老师都是清迈大学毕业的

各种浓的辣的淡的咖喱调料

让前台帮忙预定的下午茶, CHEDI。  风景大于美食, 我们悠闲放松的呆了一个下午。

整个旅途中最最觉得有意思又惊喜的还是和大象亲密接触的一天, 和小伙伴们分开两路  , 一路去丛林飞跃, 我和蓝胖子来骑大象。 我们选择了人相对少费用也稍微贵一点的, 大概一天在450左右一人。 在塔佩门附近当地旅游服务站预约的。 woody elephant大象营。  超级推荐。老外多一点, 上午围坐着听老师讲解, 大象语言, 怎么样叫开始, 慢一点,停的语言和动作, 每人都要轮流上去学, 中午吃饭完 大象也休息好以后,骑行下山去河里和大象嬉戏, 整个过程有惊吓到惊喜和舍不得。  小象喜欢和小象扎堆,而且主人的习惯比如抽烟喝酒也会影响到象的习惯。。。

其他景点, 如清迈大学 我觉得没有必要说非要去。 路上遇到的风景

中秋节那天在塔佩门

皇宫里的玫瑰园

文艺拜县

问及同行的男生少女辉 , 回过头来最喜欢哪个地方, 他想了想说还是拜县吧。  觉得很放松很养眼。 虽然人工构造多一点。在拜县最惬意的事,莫过于租一辆小摩托,四处漫游,享受这世上最宝贵最舒心的自由。这样的快乐,永远只属于在看风景的路上
这里彻底激发了他们少女心和断背情。我们坐了AYA的汽车来到拜县, 据说有700多个弯, 一直从清迈弯到拜县。 定了MARI PAI的酒店。

大叔秋千

凌晨五点租了辆TUK 去了云来看日出。遇见瞄小姐。

拜县的夜市夜市不得不逛的地方, 手工艺人, 讲不了价格。 可以在这里买点工艺品, 品尝小吃,做一次马杀鸡

清净甲米

甲米,用身体享受海洋,真正的风景在离岛。 小伙伴们开始进入状态。
我们玩宏岛, 宿在莱利, 下午三点包了船去了PODA岛。 享受出海的快乐。
我们玩在西莱利, 吃再东莱利。

清迈飞往甲米途中

第一晚我们住在(帕喀沙度假村)  , 幽静, 设施也不错。377每晚

Hong岛一日游报名也是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当地的旅行社 6个人包了条长尾船, 回来我们换了酒店到莱利海滩, 在那里呆了两个晚上。
Railay Village Resort  700左右一晚, 无论是便宜的还是贵的, 泰国的酒店都给人一种干净的感觉。 而且会给我们铺好鸡蛋花的摆设。

傍晚的西莱利海滩, 给蓝胖子露个剪影

待人潮海水都褪去, 我们租了个长尾船出发去PODA岛, 此时只有我们一艘船在, 撒开了欢。

在莱利岛上租了皮划艇,行走到帕囊海滩

潜水在皮皮

皮皮其实属于甲米,号称甲米丽江, 在甲米我们已经出海过有点累, 所以在皮皮岛上我们出了半天海 剩下的就纯休息了。 海上看日落

皮卡斯塔酒店 (P.P. Casita Hotel), 来到码头, 惊喜的发现酒店有人安排在码头接着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

吃不厌的PANCAKE和芝士很足能拉起长丝的PIZZA。

贵妇普吉

相比安静的村姑甲米, 普吉就热闹了很多, 看一次西蒙秀, 去一下酒吧。吃一次海鲜加工。满足男生们的愿望。酒店给男生们安排了蜜月房和蛋糕

马杀鸡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 在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 Phuket 按了马杀鸡 三个人印象中还给打了折, 汗蒸加按摩人均120, 但是都超越了之前60元一次的按摩。 很专业, 都有证书, 穴位也到位, 每次按到教的时候出去洗完手再回来继续按。 结束后给一杯姜汤和一块饼干补充能量。

中转曼谷

遗憾没实现蓝胖子去避孕套餐厅的愿想。

泰国近半个月的旅程里, 多谢小伙伴们的配合。 一人负责攻略和导游翻译, 一人负责财务, 一人负责导航, 一人负责保镖。。。
旅行的伴需要志同道合。 玩尽兴想美食。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3 17:25

满满的回忆

2016-02-03 22:06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2016-02-03 22:41

太棒了

2016-02-03 22:44

感觉我要火了 怎么办呀?非常舒服和顺利的一次旅行 14天旅行 一直保持欢乐和激情 小伙伴们相处融洽 难忘的一次旅行。在此特别感谢我们那无私奉献的导游和翻译官 有你蓝胖子的生活变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