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酷烤之旅-猪美妮的自由行

2016-02-03 15:29 982/5
  • 出发时间/2015-06-21
  • 人物/情侣/夫妻

在家里呆一段时间,就开始馋旅行,好像生活如果平平淡淡相安无事地过一段时间,就特别没劲,就浪费了大好的青春,就对不起自己。实际上可能也未必,呵呵,不去想为什么了,计划着今年去一个近的地方吧,本来考虑台湾,结果证件都办好了,突然看到网上有人说7、8月份的台湾是雨季,有人去了7天下了7天雨,好可怕,所以最终决定去泰国!尽管我知道,这时候去泰国,酷热无比,只能等着被烤熟了,但仍然阻挡不了我这颗骚动的心。哈哈,就是这么极端任性!
        考虑过通过途牛直接订一个双人自由行,包扩机+酒,咨询了几个套餐的时间都不太合适,最终决定,自己动手吧,丰衣足食。尽管已经去过十来个国家,旅行过8个国家,但要说从头到尾纯自己安排行程,真是第一次。
        这次旅行是我硬嚷着让老公请假陪我去的,所以行程都由我全权制定,老公只要带上自己就好。

我看到很多朋友的游记都载有详细的机票、住宿、签证等等一系列信息,关于这些我去之前也做了一个攻略,一会儿会将这些内容添加在小段落里。下面,我就说说我和老公这次旅行全程的趣闻、趣事和感受。

Day 1

说起来,我这次的旅行颇为波折,本以为万事俱备了,结果突然在6月15日接到通知说17日去圣彼得堡出差,预计20号回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只想大喊,我不是月初刚刚去过俄罗斯吗,怎么不早点通知啊怎么办呀,如果你是在企业里面上班跟我一样自己又不是老板做事都要看领导的脸色工作中有诸多无奈,你一定会理解我,然后默默下决心,今后能不给别人打工就要自己当老板!于是,我和老公怀着忐忑的心情,小心翼翼地准备着旅行装备,然后我的脑子里就盘旋着找个什么样的借口才可以早点脱身。。终于在临行前一天,我鼓足勇气去找老板,本想说我能不能20号就离开(老板一行21号离开),可是迫于老板的威严和我每月的口粮都跟他有关,我最终还是没说出口,只说了我能不能21号不跟他们一起回京,这个要求并不过分所以老板同意了。回家后我将此结果告诉老公,说我直接从圣彼得堡飞过去与他会合,而且是22号直接在清迈见,老公因此很不悦,也有些不安,一方面担心我的安全,另一方面,说好的俩人的旅行,就这么变成了他自己的曼谷一日游+。
        6月21日 00:40老公抵达曼谷,在机场办理落地签,享受着我在懒猫给他预定的接机服务,直奔我提前定好的酒店,因为已经很晚了,所以就直接洗洗睡了。
        第二天也就是21号白天,我于圣彼得堡当地时间1:30出发去机场,然后开始辗转在从圣彼得堡飞往莫斯科,再从莫斯科飞往曼谷,再从曼谷飞往清迈的飞机上,而老公在曼谷开始了他的一日游。
        (此段内容都是听老公叙述的)
        第一站当然是  大皇宫,金碧辉煌的,贴几张图吧:

大皇宫的美腻我已经在朋友圈里欣赏了无数次了,虽然没有亲眼看到,但多角度多层次图文并茂欣赏很多次后比亲眼看到的还深刻(哈哈),何况听老公说差点没被烤熟,我就暗自庆幸自己没去。
      下午老公用他拙劣的英语被当地人成功地忽悠去了一个老旧的集市,说是坐船在一条河上游览河岸两边的小铺,是个很有民族和当地特色的must go 之一,结果后来跟我说就是一条臭水沟,在上面忍受暴晒一个小时,两边商铺的商贩还不停地拉他进去买东西,前后左右都没有任何同胞,甚至游客都寥寥无几,有一种生生被绑架的赶脚,我说嘛,在莫斯科转机时就收到老公的求救微信,然后抓狂的表情,立誓回家好好学英语!哈哈哈,出来旅行也是蛮励志的。
      终于逃出那“不祥之地”后,晚上老公乖乖滴登上了我提前为他订好的游轮,夜游湄南河。其它的倒没什么,因为泰国湄南河的水也不是很干净,绝对不会有置身波罗的海湾的错觉,值得称赞的就只有游轮上的自助餐了,种类多,食材好,老公的原话是:扎扎实实地吃了一顿!

Day 2

6月22日早上10:00,老公已经在清迈机场外面等着我了,而我经历了在曼谷下飞机后办理落地签各种赶时间转机后,也将在10:30分降落,好鸡冻,和老公分别数日,竟是要在清迈见面!
      下飞机,这个机场不大,出了大厅我一眼就看到了老公,他竟然站在赤剌剌的太阳底下补着钙,见面的一刹那,我的身体发生了神奇的化学反应,瞬间由女强人变成小喵喵,行李箱也拿不动了,举起小伞要挡太阳,看着老公被晒成半黑,又好笑又好怜。
      我们打了一辆敞篷车(小突突),价格低廉,服务到位,很快就把我们送到了我提前订好的住处。
      就是这家家庭旅馆,非常惬意、舒适,老板娘人很好。
      喜欢喵星人的朋友有福了,这家养着好几只猫咪,懒洋洋的在院子里溜达,成天参观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已然能够自来熟了。

安顿下来,我们便确定了一下自己的位置,是在老城区内,周围有很多庙宇,离塔佩门很近。
我们在酒店租了摩托车,然后开始了“认识清迈”之旅。
      先在周边转了转,各种庙,几十米就能看到一个。造型都很相似,就像这样的:

这就是契迪龙寺了,是这周边比较大的一座寺院。进去看看,这叫真正的金碧辉煌,闪瞎我的眼,一股禅香飘来,让你不自觉地静下来,一些人在大厅里求神拜佛,里面还有僧人念经,整个气氛很神圣、静谧、和谐。我挪到边上偷偷拍了一张。

出来后,发现还有一些大小庙宇环绕在周围,浓浓的历史感。。。。。。还有来往的僧人;
然而并没有挨个进去膜拜。

天气炎热,饥渴难耐,我们出来想要寻些水喝。
大街上随处可见成队成行的小和尚,穿着校服的中小学生,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国际友人;
还有就是 魔性的seven-eleven超市。
咕嘟咕嘟灌下一瓶冰水后,骑上摩托,继续!
大街上随便的学生小妹都骑着这种摩托飙车,有的后面还再带一个人,甚至两个。技艺相当娴熟。
我们来到了有名的塔佩门。
原来就是一圈红砖围墙,墙上粘着这么一个牌子。
这一定又是有什么历史故事。

兜转了2、3个小时,感到饿了,开始觅食。
这里有个小插曲。
老公之前不知在哪里看到有人推荐清迈有家餐厅,叫柠檬草还不是柠檬树,我记不清了,说很好吃,一定要去!
出发!我坐在后面,抱着他的腰,哼着小曲,欣赏着周围这一切新鲜的人和物,突然,老公停了下来,我正奇怪这是怎么了,只听他说,不好不好。。一抬头,一个身穿警察制服的胖子朝我们走过来,他说我们违规了,逆行了,这条路不能逆行的,是单行道。我俩顿时懵了,单行道?并没有看到标识啊。警察说标识在路口,已经过了,还说要带我们去警局。这要是在中国,我就认为这是碰瓷的。可是,毕竟身在异乡,身不由己啊。我们很自然地想到能不能用钱来解决,呵,其实经常蜀黍早就等不及我们这么说了,立马说罚款2000泰铢就可以不去警局。见势,我把我平时讨价还价的功力全部发挥出来,最后给了他500泰铢。
警察走后,我们特意去找那个标识,发现确实有,只是实在太mini了,支在一个很不显眼的位置,分明就是讹诈道具。
呵呵,出门在外,总会有些小小故事,不过一点也没影响心情,我们找到柠檬树餐厅了,饱食一顿后,又去逛夜市。ps:柠檬树餐厅味道还不错,不过真心没必要为了找他各种巷子里面窜,,花了时间不说,还被警察讹诈。哈哈哈,傻狍子了。
晚上去夜市,我们不敢张狂了,特意走着去(白天都看不见标识,晚上更要废了
我们随意散步去了一个不算特别大的夜市,一定不是景点,因为看不到一个游客,都是当地人,吃夜宵、喝酒、聊天、吃烧烤。
几乎家家都有炒河粉,冬阴功汤、各种海鲜、烤串、菠萝饭神马的,当然还有一些我没见过、也叫不上名字的东东和各种水果。
夜市尽吃了,没拍几张照片。吃了几种不同的饭食,有还好的,也有不合口味的。

吃完饭回去一看还早,必须马杀鸡走起。
街上到处都是马杀鸡店,一般也会在门外挂出标价,都不贵。
这些店装修得都很文艺小清新,每路过一家都忍不住驻足欣赏一阵儿。
我觉得整个清迈都散发着浓浓的文艺范儿

Day 3

哈哈,开心,今天要去大象营啦,有点小鸡冻。
都说清迈的大象营最好,坐车一个多小时到了,果然不错!好多好多大象。
我的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大象小象,看到他们生活的原始丛林,感觉好奇妙。
这一天就泡在这里,看大象表演、喂大象吃香蕉、吃甘蔗、和大象互动跳舞玩举高高、骑大象、坐竹筏、坐牛车、参观大象便便造纸厂。。。一整天喝冰镇椰子汁停不下来,真真happy!
下面这张就是大象便便球儿,其实不脏,就像牛粪一样,下一步用水全部泡开过滤然后平铺在纱网上晾晒,干了后就变成一张一张的厚的彩纸了。可以自己去体验全过程,很有意思。
下面可见,大象营还可以坐牛车,也算是个特色吧,在这里,很多年来,人们都是坐牛车,骑大象,用牛拉东西,就像沙漠里需要骆驼一样。其实我不论坐牛车还是骑大象,都会有点不忍,我觉得动物们和人一样都是有感情的,我们该善待他们。我相信很多年来,人们和这些动物的关系应该都是很和谐的,他们的主人都很了解他们,也会爱护他们,只是近年来旅游业的发展,一些人对财富的追求,种种社会因素,使得这些象被训练有素,可能会失去一些天性,这个问题如果深究,那就复杂了,也不是一个人,一朝一夕能怎么样的,但我想,每个人都把握一个度吧,从内心去爱护他们,社会制度也好,法律也好,教育也好,也都在不断完善和提高,所以,我持乐观态度。
相信每一个出门旅行的人,心中都是充满对这个世界的好奇,热情,是充满爱的,世界及其物类万种丰富了我们的视野,给我们带来快乐,那么我们也该予以同样的回馈,就是尽力去保持、去维护,去传承,去发扬。

从大象营回来,已经傍晚了,我们回到酒店休整了一下,精神抖擞得又出来了,主题是去那个超级夜市买买买。打了个三奔子,直奔目的地。
夜市很大,很繁华,很热闹,各种小玩意儿玲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和老公都买了草编凉拖、老公买了泰汉T恤,我还买了泰北妹子裙裤、布艺包包、各种大象工艺品、布艺品、画幅等等,要拿不下的节奏,关键是,真的不贵好划算!
      对了,这个夜市还有酒吧,餐饮吧,大排档,还有真人表演哦,各种类型的表演,很有特色(没有人妖哦)
      我以为到了泰国应该到处都是人妖呢,结果不然,我在清迈就没有看到人妖,都是普通民众,我想至少可能在公共场所看不到吧。
      明天中午就要飞普吉了,可是清迈让我感觉还远远没玩够,失误了,只给清迈留了2天半,应该至少3天才好。

Day 4

特意订了中午的飞机想着早上起来再去多走走看看,结果发现也是鸡肋,因为昨天玩的累根本就起不来,况且中午要赶飞机就不敢去远地儿,所以只在周边胡乱逛了逛,买了点当地特色美衣。马杀鸡早上一般都不开门,都是到中午11:00以后,对我们来说是来不及了,所以,期待普吉吧,我们来啦!
       首站巴东海滩。来之前就知道,巴东海滩是中国人比较集中的地方,在普吉岛是最热闹的,虽不喜欢凑热闹,但觉得实在太有代表性,所以还是在巴东定了一晚的酒店。
      下午飞机正点到达,机场离海滩不近,开车1个多小时才到,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敞篷跑车,里面都成车的学生,看来岛上有不少学校

第一家酒店真不错,北欧风格,大泳池全部穿插在房间走廊之间,拱桥相连,泳池水干净清澈,不过几乎没人在这里游泳,大家应该都在沙滩上或者步行街撒欢儿呢。
      收拾好一切,出门觅食,见识一下传说中巴东的酒吧一条街。这次没点冬阴功汤,已经喝了好几天了,我觉得还好,可老公已经要喝吐了,咳咳。

吃饱喝足,泡BAR。没错,像大爷一样坐在正中央,这是我的style。乐队不错,看到右边有个tips box吧?我慷慨地上去给了几次小费,演员们唱得更加卖力啦,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走了。

巴东的酒吧街真的很热闹,名不虚传。人妖美眉也是随处可见。整个儿一条街和各种巷子,除了酒吧,还有美甲、马杀鸡、各种小商品店、旅游咨询、水果、各类餐厅、拳击俱乐部等等,不免有些杂乱。
      透过橱窗,可见各种钢管舞show,美眉们站在桌子上肆意扭动着身躯,各国游客举杯畅饮,老公还蹦出一句:身材真不错,妹的,当我邀请老公进去一坐时,他又不停推诿,切,假惺惺。

Day 5

喜欢热闹的人可以尽情在巴东玩耍,而我更喜欢悠然静谧的度假氛围。于是,就如我之前的安排,今日转至卡伦海滩。因为离得近,其实一点也不麻烦。
      这是一家靠近海滩的花园式酒店,酒店客房后面的花园简直太大太漂亮了,非常精致,下图只是花园一角。从这个花园穿过去,就能直接到海滩,花园各处有大小不一、造型各异的泳池,还有很多露天淡水淋浴头,嵌在各种动物造型和宗教人物造型的石头塑像下面,很有一番风味。下午在海滩游泳回来直接冲一下,然后去泳池酒吧喝一杯,再美妙不过了!

这是我们的房间,怎么样?是不是很小清新呢?这次旅行每家酒店都提前预备了honeymoon的布置,还有小蛋糕,很是贴心。
      房间的阳台面向海,傍晚时分可以一边喝茶、品酒,一边坐在阳台上欣赏夕阳晚霞,简直美极了。
      ps:显然,此时的我,已经是咖啡+奶了

关于酒店和房间唠叨了不少,其实今天的活动是去PP岛一日游。坐游艇去,太颠簸了,一个小时下来,两腿发软。

然后这一天就是浮潜、看鱼儿、晒太阳、吃自助,再浮潜,哈哈,pp岛这里浮潜的人很多,不过仍然有很多彩色小鱼儿,只要你手里拿着面包渣、香肠之类,鱼群就会围过来。不过如果去过红海斐济大溪地类似的地方,这里的水质就只能说比较一般了,没法比,不过旅行就不能抱着比较的心态,各处有各处的好处。

Day 6

昨天就租好了摩托,今天早上5:00出发,去东海岸看日出!
无论到哪个海岛,看日出可是我的固定节目。
      普吉岛从西海岸到东海岸,需要先沿着山路下坡,然后穿越镇子,到东海岸的平原上。早上空气格外清冷,一路迎着微风,我坐在老公身后,紧紧抱着他,感觉新鲜、刺激、期待。岛不大,骑行50分钟就到了,太阳还没出来,可是貌似不妙,有云。东海岸显得格外平静,没有风浪,难怪很多船只。早上,栈桥上有老人跑步,晨练,却几乎没有什么游客。我们在这里静静等待日出,虽然呈现在眼前的一切显得有些许杂乱,海水显得不那么蓝,空气中还弥漫着即将冲破地面而上的夏日的热气以及人类生活的味道,可当太阳突破海平面一簇而上的时候,我仍然深刻地感觉到内心的那份激动,即便有云层也阻挡不住朝阳向上的力量。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么美。

东海岸回来,时间还很早,清晨的缕缕阳光刚刚撒进园子,殊不知一夜之间,鸡蛋花已经散落满地。赶紧拍下了这美好的瞬间。没想竟成为我本次旅行自认为最美的照片。

接下来就是园子里、海滩边、泳池旁、镇子里、步行街到处玩耍。涂上翻晒霜,然后晒着,听海的声音,热、出汗、游泳、再晒,就这样单曲循环一下午,什么都不想。。

这是我吗?我已不敢相认。。。

咖啡不加奶,其实也挺好看的!

Day 7

第七天了,今天是泰国的最后一天,突然感觉有很多留恋,舍不得走。
听当地人说有个阁楼可以看到普吉岛三大海滩的全景,于是,我们骑着摩托杀了过来。是的,在山上,不是很高,确实能看到,你看,最远处的半圆就是巴东海滩,中间那个半圆就是卡伦海滩也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那个,浪比较大,不太适合游泳;离这个阁楼最近的就是卡塔海滩,老外比较多。在这里真是一览无余。

结果,下午的时候,故事来了。
       我们来到泰国,竟然还没有看人妖秀,竟然几乎没看到什么人妖,竟然我们自己还不知道,完全忽略这件事了,最关键的是,我很早就已经预定好了人妖秀的票,自己都忘了。下午,我和老公在泳池里玩耍,跳进去,跳出来,各种嬉闹,也不去管到底几点了,也不关心今天到底几号。我随意问几点了,老公说可能3点多吧(实际已经5:00),我说还早,咱们再玩儿一会儿吧,直到我们真的玩累了,回到房间一看,5:30,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来:老公,俩今晚是不是要去看人妖秀?顿时都傻了。
       赶紧拿出手机查看预订信息,我去,真的是今天,7:00开演,要求6:30到现场,且说会有专人司机5:00来酒店接我们。于是,立马打电话给司机,司机说半小时前联系我们,联系不上,都不接电话,此时他已经接了别的客人去秀场了,不可能再回来接我们。然后我们俩像被打了霜的茄子,听说在这里让酒店帮忙打车一般要半小时以上车才会来,这里的司机不会随便在马路上干等着的,需要预约。老公说,要不咱别去了,肯定来不及了,但我总觉得可以想什么办法。最主要的是,如果今天不去,这次就没机会了,因为今天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于是,我想只能一试了。让老公从花园的后门出去打车,我负责收拾好行李一切(因为晚上回来就差不多10:00多了,我们12:00多的飞机回北京)。20分钟后,老公回来了,气喘吁吁,说跑了好远终于找到了一个司机,同时也让老公惊呆的是:两个大行李箱已经装好一切,我也已经把自己倒饬好整装待发的样子,不知道哪里爆发的能量。我们像一阵风,嗖一下子就冲了出去,钻进那辆车。跟司机说明情况后,这个司机表示鸭梨山大,因为我们的票是电子票,到现场还要换票(就像换登机牌一样)。司机蜀黍一路狂飙,用很不熟练的英语夹杂着泰语不停地跟我们讲到现场后要换票,不然进不去balabala,到现场一看时间6:50,然后我们慌张下车后,司机蜀黍怕我们找不到换票的地方,特意停车带我们去换好票之后,带我们到入口后才离开,好感人!
      就这样在大街上随便的一个人,一个司机师傅,一点点细节,让我们感到那么温暖。他怕我们没有听懂他的泰语,他一直不放心,所以坚持要亲自带我们到窗口,再到入口,和那些工作人员沟通,看着我们进去了才离开,还没有看表演,我已经感动得稀里哗啦了。
      关于这个表演,那简直太好看、太有诚意、太精致、太值得看了!
      老公出来后一直不停感慨,说没想到他们个个跳得比真正的女人跳得还好,他们真的很漂亮!我们真的没有白来,不看一定会留下遗憾的。
      女神人妖秀的表演很震撼,很正规,整个现场不允许拍照,出来后观众可以和演员合影,合影一张大约60泰铢,但我和老公都没去合影,总觉得把最美的印象留在心里就好。

晚上回来后,我们把酒店的一切都归置好,订车去机场,这次旅行就算圆满结束了。
      最后,我想放一张在海边拍的照片来结束我的游记,我给她取名为《父亲的手》

关于行程

航班情况:
6月20日  北京-曼谷(海航) 免费行李额 20kg/人
20:20北京(T2)出发    00:40曼谷(素万那普)到达(次日)   全程飞行5时20分

6月22日 曼谷-清迈泰国飞鸟航空) 免费行李额 15kg/人
9:05曼谷(廊曼)出发   10:20清迈     全程飞行1小时

6月24日  清迈-普吉 (曼谷航空)  免费行李额 20kg/人
14:15清迈出发  16:20 普吉到达     全程飞行2小时

6月28日 普吉-北京(国航) 免费行李额20/人
1:40 普吉出发   7:55北京到达    全程飞行6小时

(购买机票时间:5月9日、10日)
本次全程机票都在“去哪儿网”上购买,可以信用卡、支付宝等在网上支付,购票成功后,客服发确认邮件。最好在出行时将这些邮件里面的电子行程单打印随身携带。
这个行程安排是我为自己和老公量身定做的哦,端午节+周六日+5个工作日,因为我只有这几天有时间,老公请到5天假已经是极限。

签证

签证可以提前办好,也可以落地签
办理落地签时,正常通道人多,且有时可能遇到刁难情况,快速通道200泰铢手续费。
我没走快速通道,因为我从机舱里一出来就看到一个皮肤黝黑的男子,举着一个牌子,写着VISA,TRANSFER.于是我就跟着他走,他很认真地只为我一人服务,让我有些不适应,还怀疑他是否弄错了人,前后看了一下心想,I am so luky!
需要的材料:
护照和照片,费用大概1000泰铢

注意事项

1、1元人民币(CNY)=5泰铢(THB)
2、银联卡当地取款每笔50泰铢手续费,带的人民币在当地可以直接换泰铢,绿色super rich换的比较高,划算。兑换时需要提供护照检查。
3、关于通讯
在剁手网44RMB包邮买的happy卡,七天免费无限量,面值299铢内含100铢话费,7天无限流量3G上网,拨打泰国70分钟或者拔打中国90分钟。下飞机前即插即用,无需剪卡,I4/I5/I6和普通卡均适用!!
使用流程如下
插入SIM卡→开启您的手机→等待服务提供商的短信确认您的使用套餐→拨打电话享受Happy卡的服务(请不要在国内插卡使用)iPhone手机
【设置】→【通用】→【蜂窝移动网络】→【启用3G】→启用【蜂窝移动数据】→【蜂窝数据网络】→【名称】:dtac【APN】:www.dtac.co.th,其它为空.
★本机号码:按“*102*9#”及拨号键,号码就会自动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余额查询:按“*101*9#”及拨号键
★致电大陆1铢/分钟,泰国接听免费
★致电大陆手机:00400+大陆手机号码
★致电大陆固话:00400+座机号码(区号去掉第一个0)
★发送短信回国:短信号码是 +国家号码+地区号码+目标号码 ★大陆拨打本卡方式:假设你的泰国电话号码是:0956859623 那内地打电话给你就是0066956859623
4、接送机、预订一些表演、活动、一日游的票可以在懒猫家搞定,服务质量优!
5、酒店预订我全部都是在booking搞定。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3 17:25

2016-02-04 09:45

2016-02-04 11:17

引用 阿政乌啦啦 发表于 2016-02-03 17:25:45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阿政乌啦啦:多谢支持!

2016-02-04 13: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