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起的旅行——5天4夜的桂林阳朔游~

• 出发时间/2015-12-23

说走就走的行程

全家一起出去旅游在我成年后除了农家乐就没有到过其他地方,想到这里也是醉了。。。
好不容易说动父母一起出游,赞一个~
正好老爸也想去去桂林,带上没去过的我和老妈,妙哉~
在加上姐姐一家带一个娃,6个大人一个小孩,就这么上路啦~~~
规划行程就是我的责任了~

~~~~~~~~~~~分界线~~~~~~~~~~~~~~~~

以下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天气不是很好,所以6P也不能拍出什么大片,见谅呀~~

刚到桂林,天色阴阴沉沉的,出发前几天就关注天气,基本都下雨,不过据说雨都是一阵一阵的~

在携程上面定的自由行行程,原先是凌晨到桂林的,好巧不巧的遇上台湾选举,上海很多航班都挪去那边了,挤压航班变成下午4点就到了,对我们来说是太好的事情了,硬生生的多出了小半天的样子。
       原先不在时间内的免费接机,也给我们送上了,一个包车接到酒店~

不过有点不顺心,上来酒店说我们没有预定信息,几经和携程的沟通后,我们在20分后终于办理完入住信息~~

简单放好行李,一行人就准备出发去——夜游两江四湖了~
PS:这个行程真的是因为航班情况给我们赚的~~

虽然冷风吹吹~心情还是很愉悦的~

以上10张图,就是在两江四湖中著名的——水涨船高~

夜晚的湖景果然不错~把桂林的特点都描画了出来~看着就喜欢~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美丽的夜景中结束~

第二天,我们马不停蹄的坐大巴赶往阳朔~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做游船~原因很复杂,我也懒得写~恩~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坐游船~

我们选择了在携程上的山水巴士~~18元每人~
哈哈~~我们赶巧了~山水巴士是春秋旅游办的大巴车,因为刚刚开班1个多月,所以知晓率和乘坐率很很少,我们6大一小竟然包车大巴,屁颠屁颠的就开往阳朔了~~~

其实一路上的景色也还是不错的~

很快,中午左右就到达阳朔的酒店~其实就是民宿~很有个性的小店~人不多,房间也还好~不过里面的摆设到很有心思~

中午一顿饭,当然不能错过当地出名的石锅鱼了~~哈哈~~这个真是石头的大锅~~~鱼很新鲜~口味也不错~

吃完午饭都快2点多了,开始我们今天在阳朔的第一个行程~~

阳朔——世外桃源~

在绵绵细雨中,一帮人坐着大巴,赶往离阳朔1个小时车程的世外桃源景点~~~

在此提醒下,在携程或者去哪儿上定的门票一定要提前2小时,不然不能进,而且也无法通融的~这点比较死板。。。

虽然世外桃源是人工的~但是对于我们上海的娃来说,这样的山山水水还是很新奇的~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这灰蒙蒙的天气(擦。。。桂林也有雾霾?我也是深深的醉了~~~)

PS:酒店就在阳朔西街边上,所以来回都需要路过~~晚上的晚饭就在那里愉快的度过了~

第三天,我们选择了上午银子岩~下午竹筏漓江~

哈哈~~~12月24日 圣诞夜~~

有俗话说:“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之称 。——银子岩
就冲着这句话我们也要去了,再说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只要去了银子岩其他的岩洞都可以不用去了~

PS1:我的银子岩行程本来是想要自己坐大巴车去荔浦的银子岩,但是后来想想周车劳顿对爸妈来说都是很辛苦的,正好送我们来阳朔的山水巴士上面是春秋的导游,给我们优惠的门票和免费包车~感觉还是不错的~

PS2:哈哈~~~这个银子岩属于荔浦荔浦的芋头超级好吃,回来还带了几个~~

一大清早我们就出发,在银子岩内上上下下,体验了从冬天到夏天的奇妙感官~
中午左右,大巴就送我们回西街这边了~
我们吃完午饭就开始了下午去竹筏漓江的行程了

PS:对于带小孩的驴友们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身高,在桂林阳朔,1.2米是个标杆,很多景点是1.2以下免费,还有几个比如竹筏的1.2米以下是不能坐的,1.2米正好是要付半价的,超过1.2米就要全价了~请在购票的时候要询问清楚哦~~~

竹筏漓江,我们是选择分组行动的,主要有个孩子不到1.2米,不能竹筏,只能做大船游下游段,只能男人陪小孩,女人坐竹筏~
票子是在阳朔的民宿订购的,和晚上看印象刘三姐一起定的,打包还便宜点,顺便包了个车~
我们选择的是竹筏漓江精华段,也就是那个20块钱的地方,这段比较适合在冬天这个时候进行,不用担心水溅到身上~

整个下午天气都是阴沉沉的~还好没有下雨,冬天的风还是很大的,很庆幸是坐电动的,不然太冷了~

在下竹筏后,看到对面山间小道,牛牛一家,感觉好温馨~好萌来着~~

游玩漓江回到西街后,我们选择了最出名的——椿记烧鹅~~~这个不得不说,真的赞~~
如果大家有幸能去的话,一定要吃一顿~

晚上我和姐姐2人就抛弃父母和小孩,去看——印象刘三姐

哈哈~~一到印象刘三姐的地方,第一反应,额~~好土豪,好大的场面来着呀~~~
第二反应,哦哟哟~~也有这么多人,冒着这么冷的天气来凑热闹
(这天是我们在桂林最冷的一天~)还有,今天还算圣诞夜哦~

吃完晚饭,和老姐2人嘚瑟的去看印象刘三姐啦~~~

很嘚瑟的看完刘三姐,佩服下老谋子的大阵仗~~绝对是人海公式~~~~
不过感叹下,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
换个地儿,绝对没有这种感官的~~~

当天,圣诞夜怎么可能不去装逼一次呢~~
肯定要去好好逛逛这么出名的桂林阳朔西街~~~
装逼的酒吧一条街,任何的东西都感觉和这个地方不符合,但是有XX的这么合~~~
~~~~
——绝配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西洋的圣诞关系,各种逼格的都有~~~什么艳遇,什么偷情,什么偷窥,应有尽有~

行程的第三天,一切的一切都结束在喧闹的西街~~~
准备开始我们第四天的行程了~

第四天 12月25号 圣诞节~~
我们准备要坐下午的车回桂林,一大早便用最慢的速度,逛逛白天不为人知的低调西街~~~
应该说是藏在西街背后的阳朔~

中午就在那出名的——爱吃鱼,解决了午饭
哈哈~~绝对属于小资的饭店~~

完成了一系列的行程,我们一行人,下午坐着山水巴士嘚瑟的回桂林
这几天的行程对父母来说已经蛮多了,
算了,晚上也没什么出去,就早早的在酒店睡了~~

~~~~~~~~~~~~~~~~~~~~~~~~~~~~我是分界线~~~~~~~~~~~~~~~~~~~~~~~~~~~~~~~~~~

桂林临桂酒店边上有家叫,状元楼的饭店,做的口味也是很不错的~~

之前因为一直没有吃到芋头扣肉,终于满足了~~~

第五天 桂林一日游
早上也不算起早的,快中午了,坐公交到了象山公园,俗话说,来桂林不去看象山,等于没去过~~

象山公园在烟雨中结束了,也预示着我们整个桂林的行程也到尾声了
下午到酒店整理好行头~
哈哈~~爸妈们也很搞笑的,正好酒店附近有个农贸市场,大家开始了农副产品大采购~~
首当其冲的,荔浦芋头~虽然不是当地买的,但是也那边运来的~~~
杂七杂八的一大堆,搞定后~~就往机场去了~~~

整个行程也在提早一个小时到上海的飞机上结束了~~

~~~~~~~~~~~结束~~~~~~~~~~~~~~~~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3 18:25

引用 huge_treasure_island 发表于 2016-02-03 18:25:56 的回复:

回复huge_treasure_island:谢谢~

2016-02-03 18:26

三号怎么我的住店老板说已经没有刘三姐了

2016-02-03 22:52

引用 ANNEX 发表于 2016-02-03 22:52:35 的回复:

回复ANNEX:估计是太冷了吧~

2016-02-03 22:53

2016-02-04 09:4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8 10:52

引用 cjcjn 发表于 2016-02-08 10:52:56 的回复:

回复cjcjn:可以呀~亲给我个邮箱吧~

2016-02-08 16:2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5 01:01

引用 海阔山遥 发表于 2016-02-15 01:01:17 的回复:

回复海阔山遥:谢谢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