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拉走巴厘岛.之蓝梦岛

薇拉 (浙江) LV.10
2016-02-03 15:52 1064/5
  • 出发时间/2015-01-25

巴厘岛的旅行,几乎没留下多少照片,要说为什么,那真是一个灰常忧桑的故事……因为就在旅途即将结束的头两天,手机掉进了泳池,泡水之后所有美照直接say goodbye,但显然这也不是忧桑的关键,关键是差点把小命留在了这里,好在,只是虚惊一场……

美腻画风背后都有一个不得不说的故事,这巴厘岛的游记,都是零零碎碎从ipad随拍的、朋友圈保留过的,去一 一拼凑而成。乐活的是记忆,就像印象里南纬八度的阳光,在那些天里明媚得晃满了眼睛。

每年都飞去海岛度假的姑娘,其实她不会游泳…

这总是个不忍直视的事实,小时候学游泳被呛水之后,就一直见水发怵。待到后来,虽然自觉加主动每年夏天必学一回,可从专业教练到业余高手从朋友到死党教过我游泳的人不下十个八个,却愣是没能把我带离旱鸭子的队伍。

可我对阳光海滩比基尼的赤裸裸的爱是情比金坚的,于是保留每年的那趟海岛旅行,任由那些从塞班到普吉到仙本那扑腾在海里的美人鱼们在我眼前游来游去,我只假装看不见假装看不见假装看不见重要的事说三遍,安慰自己至少还能浮潜戏鱼,至少还有沙滩椅上的冰啤酒和日光浴……

起床气还没过,同行闺蜜已经比基尼加身要奔去沙滩撒野了,我必然是果断说“不”。目送着俩大美女婀娜多姿飘然而去,薇拉童鞋自得其乐心想海岛沙滩都一个样怎比得上眼下这阳光碧水咖啡香浓一旁吐司正烤得香喷喷,再慵懒在沙滩椅上眯个回笼觉更来得好时光。

闺蜜之二,花腔女高音“李老师”

西藏之旅篇幅中介绍了闺蜜之一苏苏尼玛,说到这儿,得先提我的闺蜜之二,美名粮吉,声乐系毕业从事专业教学多年,站在讲台为人师表,登上舞台光彩动人,人称花腔女高音“李老师”。对比我这类好享受的“考拉派”,李老师那股子无论你闹腾到深夜还是凌晨,每早到七点就必然满血复活容光焕发能量爆棚的白羊座劲儿是我好点膜拜的。

所以当我还赖在Beach Villas的主卧,抱着大枕头听着海浪声睡得天昏地暗的时候,李老师在头晚调好的5点6点7点8点的闹铃里已经起身四趟拍了四个不同时间段的日出照了,当然我早已经习惯。

脑补一下镜头,李老师夜半鸡叫就站在露台看海景,自律型熟女苏苏尼玛在太阳过了海平线已是对镜贴花黄,嗯,我就是那个被掀了被子挠痒痒再加连哄带骗连扛带拽才肯睡眼迷离完成与床分离动作还不忘口头禅“再睡五分钟嘛”的熊孩子。。。

日光美美地晒在蓝梦岛上,一旁吧台的waiter在给我做着早餐,印度洋的海腥味儿混杂着现磨咖啡的浓香,这已经是放松下来度假的最好理由了罢,当然,前提是接下来……丫别得瑟……

金发小王子,说好了做我的super man

起先金发小王子喊我一块儿下水的时候,我是拒绝的。之前在泳池里见过这宝贝儿游得跟鱼儿似的,怎么好意思拖一个四岁小正太的后腿呢。于是我特真诚地说我不会啦,我才不去呢,这小王子当时做了个超人的经典动作,无厘头喊了句“I'm Superman!”,就蹦蹦跳跳下水去了。

直到我坐在浅水区的石凳上喝橙汁儿玩手机,直到我没注意看分界线一脚踏空从浅水区直接踩进了深水区,我不会游泳,不会游泳,不会游,游……可在这紧急关头,我边扑腾边本能喊出的不是“救命!”而是“help!”,机智如我,真是一个临危不惧的孩纸啊。。。看到下面这张照片了吗,这是拿绳命在自拍……

在我一边努力自救,一边心存幻想,岸上还有我的super man,他一定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五彩祥云来救我,却没发现在我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半小时里,金发小王子被妈咪大人喊回了酒店,waiter也因为去拿水果离开了吧台。。。

吉人自有天相,又或者危急关头会爆发小宇宙,虽然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2米多深的深水区游回泳池边还淡定上岸的,真是神奇。。。不过这事儿,把我那俩闺蜜惊得够呛,好吧,喝瓶科罗娜大家压压惊,而后遗症就是,那天起我又多了一句口头禅,“今年,我一定学会游泳。”

恋人未满,来南半球小岛上发呆吧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上的一个小岛,周边有着超美海域,所以即使这一趟的旅行时间并不是特别充分,想了想之后我还是把它排进了行程。如果从乌布出发,可以预订车船联票,乌布酒店基本上都可以代理,司机送过去购票再继续送到Sanur码头,搭乘Perama公司的快船直达蓝梦岛,很是方便。

Lembongan,总觉得这是一个适合恋人未满的地方。还尚未言爱,当喜欢近个七八分,余有矜持分寸,正是恰恰好的温度,多了过烈,浅了寡味。余下的时分,不用管顾时间空间,世外尘琐,静待海平面上从斑驳跳起的阳光碎片,渐变成满屏的星星点点,那会儿呢喃耳语里的呼吸,想必空气都吹弹可破。

再切换镜头,事实上这一趟是这样的,两个已婚少女和我这个未婚少女组成的拉拉战队,在这美境里开趴high翻了天,于是我终于明白这就是传说中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好在我这趟踩点也是别有收获,下一回怎么着都得和恋人未满宅这儿美心碎,遗憾的是我那两个已婚少女闺蜜已经没有机会了,如果来,场景一定是这样的,闺蜜在笑,孩子在闹,先生在一边睡大觉。。。(叶sir高sir我错了)

一月的蓝梦岛

1月的蓝梦岛是雨季, 且风格豪迈,来得时候狂风骤雨,电闪雷鸣,雨停之后秒现的晴朗天空,带着被冲刷过的碧玺蓝,真正是痛痛快快,不拖泥带水。对比那些浸濡着黏糊连绵的梅雨天,这样的雨倒显得别样可爱,即使任性得时不时打乱我的行程,却也不惹人生厌。

薇拉力荐“蓝梦岛海滩别墅”,悬崖上的酒店

Lembongan Island Beach Villas建于悬崖,地理位置是首赞,独立的全景露台直面茫茫印度洋,让那些清晨等日出黄昏看日落,入了夜再被星光围漫的时光,治愈得简简单单。

露台客厅餐厅主卧次卧等一应俱全,仅2千多一晚的性价比实在要点赞,岛不大,民风淳朴,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也不多,有时候遇上了,还没笑着say hi,已是绽了一脸的友善。

因为贪恋更好的景致,入住之后索性敞着大门,印度洋的海景一浪浪地打进视线,竟是催眠又安神。不知不觉一觉睡醒直到半夜醒来,才想起连门都没关。。。起身去关门发现除了几只觅食的小猫来过餐桌吃余下的菜肴然后酒足饭饱,余下的画面一片无恙,美好得心安理得,就像我心里藏着的那个乌托邦。

总有一种安全感,让你仅靠直觉就卸下心防。

连接主卧和客厅有一道玄关,玄关后的这个房间几乎成了此行最爱。一人霸占一张软沙发,抱着啤酒随茶几上的ipad播着各曲慵懒迷离的爵士乐,互相陪着却都不用说话,静静度过整晚时光。

又是1月25日,生日快乐

蓝梦岛的那天是1月25日,我的生日,晚餐过后酒店管家很贴心送来了生日蛋糕,虽然遇上大暴雨,外面狂风席卷着巨浪,小别墅里却温馨得像一个家。

Happy birthday to Vera.

过几天就要走到库塔,都说那里的海滩能看到巴厘岛最美的日落。其实方向感我打小就没有,尤其一路走来,总有那么多在乎我的人一直陪在左右,让我任性让我随心,给我宠溺同时还不忘给足我自由,于是任由了天性里的感性不断蔓延,直至成为软肋。

但人终究是要成长,就像近几年慢慢学会自控,给自己增加理智和逻辑的砝码,偶时就够了,丛林法则还是需要强大内心去面对,总是容不下矫情的泛滥。而写这篇游记回忆录的时候,已是江浙的冬季,好在今年是暖冬,到了一月又明媚出一地的真实感,不用再裹成熊宝宝,也不用等着来年转暖。

因为爱情

当旅行结束落地杭州,子非说来接站,他对于我来说,是有着特别意义的,大学起爱我十年,我却一路任性任他再包容也没有和他走到最后,但因为厚重的感情积淀于是现在我们可以像亲人一样相处,而他还是那个大白从来不曾离开。接机那天的杭州没有雾霾,国际到达出口外停着那辆熟悉的挂着我生日125车牌的Porsche,他仍然是当年我们还相爱时候一样的眉眼, 接到了我和闺蜜,上车拿部新的6连接了自己的手机热点用icloud帮我把照片下载回来,还没容我反应已开始絮叨你说你这么臭美旅行照没了还不堵心另外堵车晚了不然给你们仨带杯热咖啡来……

我现在遇到的一个人和他很像,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你开心就好”。于是十年之后我也都相信,善良真诚的,会拥有真正的幸福,必须拥有,因为值得拥有。而无论至多远的将来你都要好好的,这是我内心余留那块净土里的祝福。而我之所以到现在还是一个你们眼中傻坏了的真小孩,谢谢,因为你让我相信爱,愿意感受爱,将来某一天,也会接纳爱。

这一年的成长,其实是迅速的,责任心从懵懂发芽到觉醒,催化出稳妥的疼痛感,硬生生把自己扯裂到一个划有标志性界点的阶段,从芭比娃娃变成了钢铁侠……而就算在水晶城堡长大又如何,穿上盔甲,我一样上战场。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03 19:26

2016-02-03 20:46

2016-02-04 09:41

引用 薇拉 的图片:

感觉怎么这么长啊~

2016-02-04 14:1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