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四川11天,一段路,一个人

• 出发时间/2016-01-12

一个人出发

一张图,一座城,一段路,一个人

关于行程

DAY1 合肥-武汉-昆明
DAY2 上午:滇池
          下午:西南联大旧址 云南大学 陆军讲武学堂 金马碧鸡广场
DAY3 上午:大理古城
          下午:龙龛码头(电影心花怒放取景地)
DAY4 双廊
DAY5 双廊-丽江
          下午: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DAY6 白天:玉龙雪山
          晚上:丽江古城
DAY7 丽江-昆明-贵阳-重庆
DAY8 晚上:洪崖洞 解放碑
DAY9 上午:长江索道 三峡博物馆 李子坝地铁站
          下午:重庆-成都
DAY10 上午:宽窄巷子
            下午:锦里-武侯祠-春熙路
DAY11 成都-南京-合肥

行前准备

1.衣服:
因为地处高原,所以云南早晚温差很大,这个季节早上基本零度左右,但是到了下午能到十五六度,特别在车内能达到二十多度,所以建议带一件厚一点的外套或羽绒服早晚用,白天只需要薄薄一件外套即可。可准备帽子和围巾,因为日照强烈,防晒用。

2.日用品:
基本的洗漱用品必不可少,护肤品我不懂(糙汉子一个),不过我觉得一定要补水!一定要补水!一定要补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冬季是云南的旱季,降水少,日照强,空气特别干燥,在那边待了两天之后我的嘴唇就开始干裂脱皮了。防晒对女孩子来说应该也很重要,我没有防晒用品,所以这次回来明显黑了很多,各位以我为戒。

3.机票车票
行程中所有的机票和车票我都是提前订好的,火车票用12306官方APP,机票用了携程和去哪儿网预定的,虽然这两个网站口碑都不咋样,在这里我要冒着被骂的风险推荐一下携程的“空铁联运”,就是高铁加飞机,价格会比单纯订机票更优惠一点。

4.住宿
全程都是用艺龙预定,住宿我基本都是提前一天预定,因为现在基本是淡季,住宿很方便,价格也很实惠。如果是旺季的话,可能就要提前几天预定了。

5.摄影
我这次出门带的是尼康入门级的D3100,本身没有WIFI功能,所以为了能随时随地的在朋友圈和微博传照片(装逼),我在淘宝上买了东芝的WIFI SD卡,挺方便,可以将拍好的照片传送给手机,我在手机上习惯使用Snapseed、VSCO、Instagram和黄油相机这几个软件修图,前三个用来调照片,加滤镜,黄油相机用来添加文字。

6.其它
我用的是我们当地的徽商银行卡,异地跨行取款不需要手续费,只要有ATM就可随意取,很方便。(这算是小小安利一下)现在支付宝和微信付款很普及,所以很多时候直接用手机支付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3 16:32

引用 guling_w 发表于 2016-02-03 16:32:13 的回复:

回复guling_w:这只是开头,正文部分争取这两天写完。

2016-02-03 17:25

一个人的旅程~

2016-02-03 17:43

请问有详细的攻略吗?你的行程我很喜欢

2016-02-04 13:3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