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泰国,记录我任性的青春

小小沫Vs (昆明) LV.4
2016-02-03 16:14 1567/12
  • 出发时间/2016-01-20
  • 人物/其它

从毕业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我忙碌着、快乐着、幸福着,有时也疲惫着、抱怨着、迷茫着,2016年1月,决定歇歇脚,果断辞职去旅行,然而和老妈的“泰”美生活便就此开启了。

旅行准备

相机、护照、签证、机票酒店打印单、HAPPY电话卡、防晒霜、相关手机软件(旅行翻译官、Booking)、还有各种美衣和拍照道具、两本小笔记本、就辣么简单,哈哈~

关于行程

其实这次的准备时间不算充足,算是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吧,大约1月14日确定了出游地点:泰国,我们就开始忙各种订机票、订酒店、订行程,最终在携程网定了泰国国际航空昆明曼谷(素万那普)的往返机票,和从曼谷清迈的飞机,票1月20日出发,1月29日返回,也许是我们碰上了年前高峰期,机票神马的都开始涨价了,所以这次机票算是我们比较大的开支了,两人往返加上途中曼谷清迈,机票共花费约5000大洋。
          接下来就要开始忙行程和住宿啦,老妈在拜读了很多游记以后,很靠谱的给出了一条线路:清迈--拜县--沙美岛--曼谷,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咯~~啦啦啦~~~

日程安排清单

2016.1.20  昆明--曼谷(下午3:45长水机场出发),曼谷--清迈(晚8:55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出发),到达清迈后打了机场TAXI至住处,大概20分钟路程,160珠(第一次在泰国打车,貌似有一点点被坑,积累经验),约20日晚11点,入住清迈TJR精品酒店。(具体酒店评价稍后详细介绍)
        2016.1.21  清莱,主要游玩景点:温泉、白庙、黑庙,报了一日游的团,每人130珠。
        2016.1.22  清迈拜县,主要景点:塔佩门、契迪龙寺、清迈古城(这个不必要跟团,古城不大,靠走路或骑车逛就好,悠闲、惬意),晚6:00乘minibus(泰国最常用的中短途交通工具,相当于国内客车的用途,但车型为面包车)至拜县,让酒店帮忙订的车票,车到酒店接,所以比车站买的车票贵了30珠,车站买是150珠啦~大概当晚10点到达拜县
        2016.1.23  拜县,主要景点:倒立房、大树秋千、粉红小屋、草莓园、coffe in love、二站桥,由于路况不熟,加上看不懂泰文的指路标,所以我们此行的方式为包车,两人共花费2000珠。
        2016.1.24--2016.1.25  基本在路上的两天,1.24上午在拜县酒店休闲(此酒店力荐,太美,太温暖,价格也合适),12点乘minibus返回清迈(150珠/人),下午4:00到达清迈,下午6:00出发乘豪华夜班车至曼谷(700珠/人),次日上午6:30到达,接着打车到曼谷东部车站(120珠)乘7:30的minibus到班配车站(260珠/人)换成双条车至班配码头,最终搭上big boat(100珠/人)前往沙美岛,约下午3:00顺利入住沙美岛酒店。
        2016.1.26  沙美岛,主要景点:海滩。
        2016.1.27  沙美岛返回曼谷曼谷中心central world、Big C购物。
        2016.1.28  曼谷,主要景点:大皇宫、唐人街、继续逛街购物。
        2016.1.29  曼谷返回昆明

酒店住宿清单

2016.1.20至2016.1.21  (清迈TJR精品酒店,两晚共516元人民币,这家酒店就在塔佩门旁的巷子里,交通比较方便,周边餐馆之类的也比较多,酒店老板会说中文,环境一般,不属于很漂亮的酒店但很干净,如果推荐指数满分为10分的话,就打个7分吧。

2016.1.22  (拜县拜县班查克迪度假酒店,一晚共235元人民币,酒店远看很漂亮,小清新,属于民宿,离拜县夜市较近,走路大概15分钟就到,但房间较小,设施略旧,干净程度还有待改善,不过早餐不错,这家酒店致命的弱点就是如果老板不在的话,员工只懂泰语,不懂英语和中文,交流略困难,推荐指数6.5分。

2016.1.23  (拜县拜县塔恩洁顿度假酒店,一晚共332元人民币,酒店距离拜县中心有10分钟车程,不过不用担心,老板人很好,会英文,会在你要入住的那天很早就给你打电话,询问你在哪里,需不需要来接,酒店也很漂亮,是个干净的农场,只有8间小木屋(就是只有8间房),老板晚上还会开车送我们到夜市,接我们回来,还召集所有的客人放孔明灯,真是棒极了,早餐也特别丰富且高质量,推荐指数10分。

离开的时候有点舍不得走了,跟帅锅老板合了影留作纪念,只是从去到泰国第二天开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热了水肿,眼睛太肿~

2016.1.24  在从清迈曼谷的夜班车上度过。
2016.1.25至2016.1.26   (沙美岛沙美岛休闲度假酒店,两晚共480元人民币,在岛上较为清静的一头,离码头不远,15分钟的路程,像是新修的酒店,设施很新,环境很好,风景也很好,就在海边,酒店花园里还有一个游泳池,每天换水,很干净,服务员很热情,不错的一家酒店,在岛上算是性价比较高的了,推荐指数10分。

2016.1.27至2016.1.28   (曼谷)邦坤弗洛套房酒店,两晚共590元人民币,在考山路上,周围有小吃店,酒店在街边的巷子里,有点难找,酒店老板会英文,属于家庭酒店吧,很有格调很干净,就是房间里的物品摆放台之类的少了些,不知道东西往哪儿放,其他都OK,推荐指数8分。

“泰”完美的旅程

在讲述完这一番准备工作后,终于切入正题,我要开始大量晒照,大量细述我们的暴走泰国9天行啦,大家快来围观~~

Day 1 初见泰国,魅力清莱

第一天就起了一个大早,不过我和老妈属于紧凑游而非休闲游,所以就不那么慵懒,6点半就起来打扮啦,在酒店吃了早餐,一日游的团车7:30准时到酒店门口接我们,我们报的是中文团,导游会将中文,而且讲的蛮好,他的神情、长相真的太像中国当红综艺大咖,拥有魔性笑声的王祖蓝了,所以想必一路是很欢乐的啦。从清迈到青睐车程大概3小时,山路,弯比较多晕车的朋友可以准备些晕车药,第一个景点是一个温泉,大家可别以为是可以泡澡的温泉哦,其实它只是一个泡脚的小温泉,人是在太多,也没拍照,在此逗留了半小时,我们继续前往白庙,在车上,导游给我们讲了很多泰国的习俗,泰国无论何物,颜色都很鲜艳,其实这是有原因的,因为在中国我们的看生辰,可能就说到年、月、日、属相、星座,但泰国比我们多了一个,就是星期,一周有七天,每天会对应一个颜色,所以在不同日期出生的人都会有自己的幸运色,比如:星期一是红色、星期二是橙色、星期三是黄色、星期四是绿色、星期五是黑色、星期六是蓝色、星期日是紫色,每逢重要的日子,都要穿着自己颜色的衣服。导游小哥还告诉我们,原来这条线有四个经典,还有金三角,产鸦片的地方,每位游客到了那里一定要尝尝鸦片,每人可以免费品尝5口,那滋味,就像是到了天堂一样,他的形容真是惟妙惟肖,当我们问他,抽过吗,他说没有,这才了解,原来“祖蓝”导游是个演技派,哈哈!

说着说着,我们到了白庙,一下车就被它的壮观震惊到了,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白庙建于1998年,由泰国著名建筑师Cha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造,建庙资金来自他二十年来的积蓄,以及有心人的捐献,他在建造中间曾经几次修改图纸,工程做的特别慢。但也正因为他对佛祖的 忠诚 ,还有对建筑设计的执着,造就了这么一个精细,完美的寺庙。这座寺庙为什么要为白色,他说:白色代表了纯洁,闪闪发光的玻璃片是智慧的象征。
        还要大家来游玩可要注意哦,到了寺庙是不能穿短裙、短裤、吊带之类的衣服的哟~
        不多说啦,上美照,嘻嘻

大家来猜猜我身后这金灿灿的地方是哪儿?这是白庙的厕所,你猜对了吗,没错,这算是一个地标性的景点了,连导游都说,没有看白庙的金厕所,就是没来过白庙~

这是我老妈咯,美得呀~

接下来我们到了这一天的最后一个景点,黑庙,导游开玩笑说,有的人说白庙代表天堂黑庙代表地狱,因为他的颜色,显得很深沉,但其实可能是我们中国人对颜色的理解吧,喜欢把黑色的东西看得稍微黑暗一些,其实泰国人并没有这样认为,但是我们一车的游客还是不约而同的在黑庙只照了景,没有拍人。
        黑庙其实是泰国艺术家设计建造的私人博物馆,这位艺术家叫Thawan Duchanee,黑庙也叫“黑屋”,是他私人放古董的地方,所以其实它并不是寺庙。

Day 2 漫步清迈

这一天,时间安排比较自由,因为下午要坐车前往拜县,所以我和老妈决定就自己步行逛清迈古城、塔佩门和契迪龙寺,我们住的酒店离塔佩门不远,在古城内,古城的街道多是很窄的小街道,类似国内厦门鼓浪屿街道的感觉,所以还是在街道内能感受到浓浓的小清新的感觉,边走边拍照,今天穿的这一身,怎么感觉照出了一种欧美风的赶脚,哈哈~

背靠着的就是传说中的塔佩门啦,它是在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这座拥有历史风貌的城门,广场上的白鸽,经过的行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聚集在城门前的广场上,晚上游客品尝完美食之后可以来这里漫步栖息,非常有情调。我们出门早,没有看到鸽子,连人也比较少。

接下来,我们便前往了契迪龙寺,因为看不懂路标,一直是靠问路找目标地点的,街上好多泰国人,只懂泰语,这时候我的“旅行翻译官”软件就派上用场了,我把要问的翻译成泰语,给路人一看,分分钟就懂啦,契迪龙寺离塔佩门不远,就在塔佩门对面的箱子一只直走,看到一家挂了很多红灯笼的餐厅,左转,不远就到了。

Day 3 走进拜县小清新

拜县算是慕名而来了,可能还有的朋友不知道拜县,它距离清迈大概3个半小时的车程,拜县不大,但以有特色的客栈、民宿而闻名,其实到拜县游玩,就是慢慢游客栈,又要和国内作比较了,这样比较形象些,就相当于国内的云南双廊,但是这里民风淳朴,生活惬意,真的是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地方。
        其实在做攻略的时候,拜县是打算租摩托自己骑的,所以临出门前还特意带了驾照(因为老妈提醒了我外国骑摩托需要驾照),到了拜县,出于以下三个因素,我们放弃了这一计划,1、不认识路,不知道景点在那个方向,怕耽误时间。2、国外的交通和国内是相反的,而且拜县地方较小,没有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觉得俩女的骑摩托不太安全。3、泰国的天气实在是太热,我怕骑了一天摩托,到景点满头大汗无心拍照不说,最后还被晒成黑鬼。综上,我们在酒店门口一个华侨老奶奶的建议下,临时决定了包车,俩人1500珠,当然,比起摩托,包车算是土豪举动了,但是如果有四个人一起的话,其实也不错~

这就是拜县地标之一,倒立房,就一栋房子,不过这样倒着的还挺有特色~

这是粉红小屋,是一家客栈,房子都是粉色的,最拉风的门口有一辆粉色的汽车,好多人就是冲着着辆车来的呢。

这是传说中的大树秋千家,就是一颗苍天大树,吊个秋千,远看真的很美,但是由于排队的人实在太多,所以只能插空近距离拍两张就闪人啦~

这是咖啡之爱和里面的小黄房,其实我来之前看到游记里特别喜欢这里,还买了点气球,想到这里来拍照,结果一到就全忘了,已经被美醉了~

这是草莓园,应该是小盆友最爱的地方吧,有很多可爱的草莓,还有好喝的草莓汁~

接下来是最后一站,二战桥,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二战后该桥一直在使用,不过目前已经作为一个景点供人参观。

逛了一天以后,老板接我们回到农场,让我们稍做休息,说6点送我们去夜市,我们逛了清迈的夜市,真是热闹,晚上回来后,老板又召集我们到院子里,给我们放孔明灯,这一天真的太美好~

Day 5 阳光、沙滩---沙美岛

拜县清迈再到曼谷再到班佩再到沙美岛,整整辗转了一天,我们终于看到了美丽的海滩,海滩边很多老外在晒日光浴,但我和老妈却很忙,忙着拍美照,哈哈~~

在海滩边太晒没游泳,回到酒店,突然灵机一动,酒店偌大的一个泳池,那么干净的水,不游白不游啊,住在隔壁的老外也在泳池里游泳,于是我们又一分钟不歇的开始游泳,真是好忙好忙的~

最后两天 驻足曼谷

因为去过泰国的盆友们都告诉我,曼谷其实真的没什么意思,所以这次的行程最后一站才安排了曼谷,考虑只游大皇宫,然后方便购物、回家,到了曼谷我们本打算报一个一日游的团,但酒店老板告诉我们大皇宫不远,所以我们索性自己前往啦,不过到了那里,发现真的是人山人海,就像中国的故宫,中国游客也很多,我们蹭了一个团旁听,了解了些文化和历史。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
        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最后来一波大皇宫的留念,旅程就要结束啦~

用一上午的时间逛完大皇宫,出来的时候,人多了好几倍,所以这个景点还是早些去为好,我们打车到唐人街吃了午饭,逛了一会儿,没什么意思,便到了central world、big C,开始购物啦,大家想要买的化妆品、曼谷包包这两个商场都有,确实比国内便宜,推荐~
        这段旅程结束了,一段难忘的记忆,泰国,很美,下次有机会再次前往一定要多些时间,慢慢去体会啦,这次人均消费6000元人民币,玩的很开心,期待下一次旅程~

2016-02-03 20:4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4 09:26

一场清迈与拜县的旅行,一次心灵最柔软的碰撞。烘焙一块清新,冲调一杯人文。很美的照片,很棒的游记,清迈和拜县的清新感迎面而来。去之前,多亏了清迈自助游群259105258,不然我会错过如此美好的景色,也多谢楼主的分享,让我有一次重温了一遍当时的感动!

2016-02-04 13:02

引用 Camry5320 发表于 2016-02-04 13:02:46 的回复:

回复Camry5320:我也是,多谢了自由行的群,泰国真的很美

2016-02-04 13:4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08 10:52

一共人均花费多少?去的时候要多少现金?带太多现金身上会不会不安全

2016-02-21 22:13

楼主真漂亮,能否告诉我白庙那里穿的蓝色外套,就那件披肩哪里买的

2016-02-22 11:14

引用 乘晓起凤 发表于 2016-02-21 22:13:41 的回复:

回复乘晓起凤:人均6000(含机票),去的时候每人身上带了1万泰铢,嘻嘻,泰国还是很安全的

2016-02-22 14:01

引用 乘晓起凤 发表于 2016-02-22 11:14:19 的回复:

回复乘晓起凤:http://a.m.taobao.com/i520839337837.htm?ttid=270200@taobao_android_5.2.7

2016-02-22 14:02

引用 小小沫Vs 发表于 2016-02-22 14:01:51 的回复:

回复小小沫Vs:谢谢美女

2016-02-22 14:20

引用 小小沫Vs 发表于 2016-02-22 14:02:52 的回复:

回复小小沫Vs:太赞了,感谢!

2016-02-22 14:20

请问沙美岛的那个有泳池的酒店全名是什么,谢谢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