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普吉~~~~超赞自由行~~~~(2012.9.16-2012.9.23)

• 出发时间/2012-09-16

关于普吉(phuket)

普吉已经是个比较成熟的旅游区了,出了机场基本上都有各种举着提示牌的人,所以你不会担心出了机场找不到你订的车,携程的比较大也比较明显,大家要记得出普吉机场的时候记得要拿地图,黄色小袋装的地图最好!

普吉岛(phuket)泰国的最大岛屿,几个主要海滩介绍:
1、芭东海滩(batong Beach) 是岛上最热闹的海滩,海滩边新建了不少酒店、餐馆、酒吧、夜总会和咖啡厅,越是入夜越是热闹,因此成为喜欢夜生活的游客的理想之地,年轻人较多。吃、住、行也最方便,刚到普吉岛特别适合入住芭东、可以到超市添置各种用品、江西冷里店铺很多,日用品、肯德基、休闲品牌,值得逛。泰国711超市也特别多,走不远就一家。芭东海滩的人最多,白天海滩上水上运动项目很多。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滑翔伞、水上摩托、晒太阳、游泳。晚上沿着海滩都是露天拍档,冰鲜摆在台上现点现做,很有特色。临近海滩有条酒吧一条街,很多酒吧里的人妖就在街中间拉客。
2、卡伦海滩 (karon Beach) 在芭东海滩南面,开车10多分钟,骑摩托半个小时左右,较清静,这里的浪较大,在水里玩一会,真的很费体力,但是人非常的少。如果想在这里玩的话,推荐入住希尔顿(我就住在那),酒店非常大,有小摆渡车,服务员人也都非常客气,酒店里就像一个大花园一样,这里的酒店与海滩隔一条马路。
3、卡塔海滩( kata Beach) 在卡隆海滩南面,一座小山把卡隆与卡塔分割开,较清静。听说可玩的项目很多,但是没有时间,开车也只是路过了一下,没有去玩。下次去一定要去尝试下。

普吉的交通:
你可以选择打车,摩托车(70元左右)人多可以坐BOBO车(就像小巴一样),当然可以选择走路;出海可以选择渔船(小船),油艇(大船),快艇。还可以选择租车来开,反方向盘的,有护照就可以,价格也不是很贵。

普吉区内的交通:
TUK TUK车是真不便宜,甚至贵过taxi。如果你真的想打车,可以先商量价格,不要以国内公里价格来比较,因为真的是贵太多太多了。

普吉的餐饮:
江西冷正门对面,就是有名的市场,楼下有水果蔬菜,楼上是产品加工,味道还可以。价格当然是人多比较合适啦,可以多做些口味。

普吉购物:
普吉整个有两个大商圈,一个在芭东(就是江西冷);一个在靠近普吉镇的方向,是一个大型的mall。那里的化妆品,服装都比中国便宜将近一半。不过要进大商场买哦,比国内便宜一半的情况下,商场都还有折扣,有护照还可以到机场退税。超市里面的水果还是贵,在普吉镇的市场里山竹啊菠萝啊都超便宜给的还多,绝对的份量足,普吉镇里的市场人民大我不太会说英文,只会泰语,唯一的交流就通过计算器来表达吧。

LOTUS:国内也有的大超市,泰国的似乎更加全面,居然连车也有的卖,在LOTUS购物需要大概半天的时间,可以买LEE牌的牛仔裤,经常有特价款从699、899B等等不同的价格,年轻女孩是不会喜欢拉,但是给老妈买就很好啦,刚好是她们不喜欢的中腰或中高腰的裤型。我主要是买了裤子,小吃和一些可爱的小日用品。

开始行程

酒店入住

我们这次入住的是Hilton Phuket Arcadia Resort & Spa (普吉岛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  入住2天
酒店介绍

1986年开业,2004年装修,共有665间房
  酒店位于普吉岛,坐拥田园诗般的75亩地,毗邻卡伦海滩,距离普吉国际机场有45分钟。酒店坐落于茂盛的热带雨林花园之中,环绕于山脉、瀑布、金色的海滩之间,在泰国南部的酒店中拥有客房数量最多。明亮且宽敞的客房,拥有泰式风格色彩装饰,您可以在阳台上边享用饮料边俯瞰热带绿林或安达曼海。所有客房均提供收费无线网络,独立休息区与桌子。套房拥有更多空间。还设有保姆服务,无障碍客房,以及24小时客房送餐服务。酒店设有八间餐厅与酒吧,您可在Sails餐厅享用夜间主题自助餐,或是在Caffe Cino咖啡馆享用小食,俯瞰花园泳池景观。独具异国风情的度假村拥有极佳的活动场所,供您举办婚礼,包括大宴会厅,九间会议室可容纳5至1200人。您还可以在度假村场地或大天幕下举办350人至400人的派对活动。卓越的休闲游憩设施包括24小时健身中心,15个水疗室,5个室外游泳池,3个网球场,桑拿室,蒸汽室,以及漩涡泳池。酒店还提供免费的入门级Scuba潜水课程,水上排球,以及泰式按摩服务。

这两天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20分钟左右可以到江西冷,采购回来的水果必须马上放进冰箱,要不天气真的会热得坏掉。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果然很有泰国风味哦~~~sa wa   di  ka ~~~~~~

泰国吃DQ简直太值了,所以大家到那,要多吃哦,又便宜,料又足,咱们这边20多的暴风雪,那边也就十块左右吧

下午在没有人的卡伦海滩疯了一下午,浪大得简直没法玩,一个大浪下来,泳镜就不见了,送给大海了~~~~

这张真的不是阴天,而是太阳太大了~~

PP岛

订好了上PP岛,一早就有车来接 ,直接去码头,上船前会有人把登岛后的酒店信息贴在每个人身上,这样下船的时候,各酒店就可以领人喽~~~
船开了一个小时多,弄得我晕晕乎乎的,下了船,大晴天的下起了太阳雨,真的好逗啊~~
码头的水,还算清亮,不知道岛周围的水怎么样。

我们订的酒店属于庭园式的,还算清净。

岛上很小的,住两天的时间有点浪费了,走了好多遍,都走熟了
岛上的各种小店,酒吧、超市、马杀鸡还有网吧、浮浅的店一应俱全
岛的后身沿着海滩有很多酒吧,晚上有火把舞蹈,各种high,弄得水面上有遗留的火把和垃圾……

普吉西瑞湾威斯汀

从PP岛回来,威斯汀的车就已经在码头等我们了,普吉的人还不太认威斯汀,我们去的时候是2012年,威斯汀是2010年开的,岛上很多人还不太知道,由于在西瑞湾,比较偏僻吧。但是设施各方面还是不错的。

我觉得,是由于淡季的原因,所以酒店为我们免费升级了泳池房,老公抱着西瓜就下水了,哪怕外面是大阴天,还有点风还下着雨,哎……服了

酒店有巴士100泰铢一人,拉到最近的商圈。我们在那普吉镇里租了车,车主是个泰国警察哦,来和我们签合同的时候还穿着制服配枪,帅死了,还车的时候想着一定要和他合一张影,结果他没有穿警服,真的是很遗憾呢。

这里二层有家马杀鸡的店,又便宜又好,我们去了两次,每一次是两个女孩子,给我们做泰式,第二次,人满了,老板问我,男的可以吗?
我对老公说:“老公,男的给我按可以吗”老公说“好,我看着呢,没事”我就跟老板说“好”,可等到真开始了,大哥啊,你怎么睡着啦,你怎么看着啊你。二百五的老公!~

西蒙人妖秀真的是必看的项目,以至于,第二次去的时候,我又去看了。由于人妖秀在巴东附近,我们开了一小时车,才到的。早知道应该在住卡伦的那两天去看。

这是我喜欢的两个~~~漂亮吧

回去的时候太晚了,路过麦当劳,只能用它来夜宵了。大可,大薯是不是比北京棒啊~~

吃完时时乐,我们居然在泰国看了一场,泰文字幕英文版的《生化危机》(那个时候,国内还没有上哦,算是抢先一步)
开场前的广告好有趣,泰国人的思维好开阔,拍得真好,电影前全体起立唱国歌真是醉了,民族气节真让人佩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3 18:25

引用 迷糊天使 的图片:

像素陡然降低了许多许多啊~~~~~

2016-02-04 09:19

2016-02-04 10:05

引用 胡俗人 发表于 2016-02-04 09:19:39 的回复:

像素陡然降低了许多许多啊~~~~~

回复胡俗人:偷拍,人太多,请谅解哦

2016-02-05 09:1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8 13:52

我这是12年的了,我也是想起来了,写一写。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