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岛亲子游+暴雪冰封海岛+孤岛求生

2016-02-03 16:22 828/6
  • 出发时间/2016-02-23
  • 人物/带小孩

原本2天济州3天首尔的亲子➕购物之旅,因为济州的一场雪,变成了韩国浪漫踏雪孤岛求生之旅,出门前想姐就说韩国为什么要叫韩国呢,因为韩国很寒冷,所以要叫韩国。不幸被想姐言中,到济州的第一天就迎来了济州32年来最大的一场雪,风雪交加,道路封锁,原定去首尔的航班取消,我们亲眼看到在机场滞留了2000个无处容身的游客躺在机场拿纸皮取暖,我们所有计划取消,同行的小姐姐川宝还高烧不退。但是我们在漫天大雪中翩翩起舞,堆了雪人,打了雪仗,看了日出,看了海浪,真正感受了一回韩流。站在漫天大雪中,四下无人,一度我都以为自己身处韩剧,艺术家房东的咖啡,贤惠房东太太的早餐,向我们伸出援手的房客,温馨浪漫的韩国民宿,这真是一段不平常的旅行。就让我从准备工作说起吧。

选择这次旅行的初衷

想姐(我女儿,家里人都这么叫她)幼儿园放寒假,我想着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安排个亲子游吧,正好有年假,说走就走。于是打电话给闺蜜,邀约她和她五岁的女儿同行,两人商量了一下,听说首尔有不少亲子场馆,离上海的距离又不远就把目的地定在首尔。做完决定,各自看票。根据票价她选定了26号上海飞往首尔的航班,待个四天,29号回。我因为有航空公司员工票(很多航空公司之间很多都互通员工票,只要不满的飞机,员工standby的票都能上飞机),所以也就不紧不慢查查26号出行的航班人数,很空,心里暗喜,这次出行可以给自己和闺女买员工票,能省不少。于是在定了韩国的单次签证,之后就完全忘记这件事情了,该干嘛干嘛去了。

去首尔航班爆满

19号拿到签证,慢慢悠悠地打开电脑再查一下航班,立马傻眼,自19号开始,上海首尔的航班班班爆满,这个盛况一直要持续到29号,那时我假期都快结束了好吧。是我忽略了一件事情,我天朝泱泱大国,人口众多,而且对旅游的热情度极高。最重要的是,放寒假了,对于广大的粑粑麻麻们带娃出去秀朋友圈的日子来了。哎,看来员工票是靠不住了,马上上携程看机票,价格高得吓死人,不要说经济舱,连公务舱都卖光了,只剩下高额的头等舱,一张单程5000去首尔,我和娃加起来10000,我勒了个去。去个首尔不用那么拼吧。

决定先飞韩国济州岛,再飞首尔

打电话给闺蜜准备放弃,闺蜜说实在不行就去济州吧,一查,上海飞济州的机票价格亲民得多,700多一张,而且济州飞首尔的机票也不贵400一张,和闺蜜商量后决定她把原先的票退了,我们23号出发去济州,25号济州去首尔,27号晚上首尔上海。一切都准备就绪,3天后出发。现在想来我们的旅行从一开始就诸多波折,这个日子也是我们千挑万选的。

第一次不住酒店,预订济州岛民宿

机票签证搞定,接下来就是住宿了。上携程和booking看了一下,首尔和济州的酒店价格合适的房间都比较小,要么就是1米5的大床房,要么就是一米的双床,而且除了床也就不剩下什么了,对于两个妈妈和两个孩子来说肯定是太挤了,又问了一下在韩国的朋友,给我推荐了一家专门做民宿的预定网站bnbtrip,国内名字叫趣住啊。由于工作的便利,去了那么多国家,可都是住酒店,还没住过民宿,何况这次还是还是带小朋友,心里有些犹豫,但是韩国朋友说,在韩国住民宿相当普遍,他们韩国人在韩国旅行尤其是家庭旅行都是住的民宿,韩国民宿比中国成熟很多,也规范很多,房东很多时候充当了司机,厨师,搬运工,导游等多种角色,和朋友一商量,那就试试吧。于是下了个趣住啊的app,开始找合适的房子。打开app里面的房子信息还真不少,除了韩国日本的民宿,还有法国的古堡庄园,瑞士的滑雪房,美国田园家庭旅馆,我都看不过来了,冷静冷静,还是先选好这次要住的,看了好几个房子的介绍都好喜欢,地理位置和舒适性是我们首要考虑的因素,因为带着小孩子,得出行位置方便,买东西方便,吃饭方便。查了一下济州岛出行基本靠公交车和的士,市中心在机场附近,于是我们在机场附近找到了一家可以看到海的艺术家小别墅,这套小别墅一共有四间房出租,我们选了一间淡绿色调可以看到海的温馨双床大房,660一晚,平摊下来每人330。房子的链接在这里http://www.bnbtrip.com/rooms/528182769

预订首尔民宿

首尔的房子选择让我犯难,看中了一套韩屋(韩屋是木制结构比较早的传统韩式住宅,有点像北京的四合院),这套韩屋是《来自星星的你》里面都教授住过的韩屋,哇,顿时两眼放光,但是小贵,要1089一晚,而且是榻榻米,那么冷的天怕小朋友冷到,犹豫再三最还是终挑选了一间首尔火车站附近的双层酒店公寓,无比便利的交通位置,楼上楼下三张大床,公寓里什么都有,别致温馨的独特设计,明亮的落地大窗,宽敞的空间,可以让孩子们自由奔跑游戏,559一晚的亲民价格,给房东留言房东还说可以来接我们,就是它了。可惜后面因为没去首尔把这个房间退了,只好把网站上的图片发上来给大家解解馋。大家要是心动啦也可以点这里看看哈http://www.bnbtrip.com/rooms/480905157

其他准备

机票签证住宿都搞定,接着又在携程和韩巢分别定了25号明洞乱打秀和26号乐天世界的通票,定好移动wifi,该准备行李了,满满一箱子啊,孩子的用品:两件羽绒,两双雪地靴,其他用来搭配的衣服,常备药:美林,小林儿童退烧贴,拉肚子的药,儿童飞机起飞下降用儿童抗压耳塞,想姐的雪地手套围巾帽子耳罩,全是姐姐的东西.我好想扔一些东西出去,可是又觉得可能会用得着,就都带着吧,没想到这个决定将会在后来的几天里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DAY1——飞往济州岛途中的小波折

早上4点20闹钟叫醒爬起,洗漱完毕,把娃叫醒穿衣,4点50踏着月光开始我们的旅程。先去顺道接了朋友和她家闺女,跟司机师傅说把我们在T1航站楼放下,叫娃们再咪一会儿,娃们那个兴奋,哪儿咪得着。到了T1下来傻眼,没有我们的航班,再一看机票,T2出发,我是有多爱T1啊,每周我们的航班都从这儿出发,我是条件反射职业习惯吗?马上联系的士师傅,幸好他还没走远,再回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T2,折折腾腾终于登机了,原本一小时的飞行时间,因为济州天气原因飞机一直在机场上空盘旋,降不下去,飞机又颠簸得厉害,娃们开始烦躁不安了。安抚工作马上进行,还没到达目的地,已经疲惫不堪了。

飞机落地后,发现济州岛大雪

终于在当地时间11点半左右我们降落了,娃们看到机舱外漫天飞舞的大雪,兴奋不已,刚才的唧唧歪歪全都抛到脑后了。安检什么的排队还挺费时间,济州机场只有两种语言标识,韩文和中文,安检和入境人员都会说中文,看来免签证确实吸引了很多中国游客啊。经过一系列等待终于坐上了的士去我们的住处。我们坐的的士很大,七人座,还有个很大的电视机,后来才知道济州的士有两种,大的七座商务车和普通的士,价格相差很远,在机场排队等的地方也不一样,我们是刚好排在了商务车的队伍,不做功课的人啊,还好我们住的地方离机场还蛮近的。

到达济州岛民宿——TAOhouse

沿途经过一片海岸线后我们到达了我们的小屋。其实说它是小屋实在太委屈它,它是一个海边的大房子,房子的主人Tao很热情得把我们迎进门。进到这所别致的小屋,我完全被里面的小摆设所吸引,整齐摆放的单反相机,莱卡相机,还有中国牡丹牌双镜箱型老相机,弥漫在空气中的阵阵咖啡香味和摆放在客厅的各式咖啡豆研磨机,屋里每个角落都整齐摆放着书籍,细看一下什么种类都有,建筑的,美术的,摄影的,旅游的,韩文的,英文的,还摆放着各种画和模型,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摆件,厅里一家老式钢琴特别和谐而安静得揭示着主人的生活品味。能布置出这样一个屋子的主人一定是及其热爱生活,注重生活品质的人。Tao把我们引向楼梯,帮我们把两个大大的行李箱拿上二楼我们的房间。打开房门,一如楼下客厅的精致摆设,书柜里整齐摆放的书籍和大大的飞机模型,书桌上排放着彩色画笔和画板,还有花式剪纸剪刀,主人的用心可见一斑。而且主人超好,我忍不住又想帮他做个广告啦,房子链接在这里http://www.bnbtrip.com/rooms/528182769

济州岛最有名的鸡汤

我们放下了行李,准备好好慰籍一下饥肠辘辘的肚子。今天的计划行程是去好好吃一顿再带娃去看泰迪熊,接着去超市买点零食。把计划告诉了Tao,请他给我们推荐一家靠谱的人参鸡汤餐馆。Tao的朋友shine欧巴很热情地说开车带我们去,再叫店主在我们用完餐后帮我们叫辆的士送我们去泰迪馆,因为今天下雪,的士不好叫。我们几个兴高采烈得坐上了欧巴的BMW,副驾的座椅自动加热功能绝对一个赞,外面大雪纷飞,座椅热乎乎的,心情绝对一个好。欧巴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有十来张长桌子的餐馆,下午两点多了但还是看到有几桌人在吃饭,欧巴说这是当地非常出名的一家人参鸡汤馆,都是当地人来吃,没有游客。我们本想除了人参鸡汤再点些其他的东西,结果他家只做人参鸡汤,好专注啊。于是我们点了原味和鲍鱼海鲜的。先尝尝吧,8000韩币和12000,一共20000韩币,也就110人民币吧。起初我们还担心四个人点2碗够不够,一端上来,绝对业界良心噢,整整一只鸡躺在里面,汤还在冒泡,那个味道,别提有多鲜了,鸡的下面还藏着人参和饭,还有其他配料,给小朋友装了满满的一小碗饭和汤还有煮的很烂入口即化的鸡肉。小朋友说好吃,狼吞虎咽得吃起来,马上海鲜味的也上来了,跟原味的差不多,就多了四只小鲍鱼。味道也更加鲜一点。shine欧巴自己也点了一碗,我们五个美美饱餐了一顿。

因为雪太大取消去泰迪熊馆,改去电视台,看雪景

外面的雪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大,这是济州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就被我们赶上了,小朋友很开心。趴在窗户上看着外面的雪。欧巴带来了一个坏消息,雪下得很大,很多道路封锁,前往泰迪馆的道路因为是上山的公路,有危险,所以没有的士愿意去哪里。而且天气预报说雪会持续下下去,这样就算去了回来也会很危险,劝我们放弃计划,建议我们就在附近市区走走。但是没做功课的人不知道市区有什么,欧巴好心帮我们查了一下,带我们去了电视台。说电视台高,在顶楼可以看到济州全景,欣赏雪景。对于这个提议我们欣然接受了。到了电视台欧巴和那里的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就把我们送上了通往顶楼的电梯,不是亲眼看到真的很难想象,就下了短短几个小时的雪,就使得整个济州都完全被白色覆盖,白色的世界,让小朋友激动不已。看完全景,小朋友在电视台楼下的广场打了一会儿雪仗,shine欧巴说看天气越来越不好,建议先带我们去超市,再送我们回去住的地方。于是我们一行人又浩浩荡荡得去了小超市扫荡完毕,shine欧巴把我们送回了住处。shine欧巴人很腼腆,是那种还没有整过容原汁原味的韩国人,讲话很有礼貌也风趣,特别喜欢小孩子,闲聊之下问他有没有小孩,原来欧巴还是单身,他和房主是很好的朋友,房主是室内设计师,shine欧巴呢其中一项工作就是把房主设计的东西卖出去。

第一天累并快乐着,夜晚和闺蜜睡在一起彻夜长谈

回到住处,我们大人正在为今天去不了泰迪馆而惋惜,小朋友们则已经high翻了,这里看看,那里摸摸,对这所房子充满了好奇,还偷偷跑去别的房客的房间看看是什么样子,回来兴奋得讲述给我们听。我们两位妈妈则为孩子们准备晚上的晚餐。劳累而充实的第一天就是孩子们叽叽喳喳的玩闹声中过去了,看着她们沉睡的样子,终于可以歇歇了,看着窗外的星星和弥漫的大雪,两个妈妈想到了若干年前寝室宿舍彻夜深谈的情景,十几年了,我们又回到了同一屋檐下。

Day2

今天的计划,hello kitty 馆和泰迪馆,两个馆离得很近,带着孩子不想搞的太匆忙。晚上再去吃个烤黑猪肉,外带校春炸鸡,等娃睡了啤酒炸鸡继续聊。

房东准备的贴心早餐

早上刚洗漱完毕,Tao来敲我们的门,叫我们下楼吃早饭。原来还有早餐供应。我们四个来到楼下,有个很文静的韩国女生已经在用早餐了。Tao的太太很贴心,为小朋友还特别准备了儿童餐,配了海苔。早餐是面配土豆胡萝卜莲藕,海带汤,小银鳕鱼。小朋友则对于外面的雪更感兴趣,一个劲得问什么时候才能去堆雪人。和旁边文静的韩国女生闲聊了起来,她是一个很精致的女生,从头到脚都散发着古典的韵味,讲话很慢,总是带着浅浅的微笑,给人感觉很舒服,她自己一个人从首尔过来济州度周末,但是遇到大雪,她查了一下说今天白天的航班都取消了,她的是晚上九点的,有些担心,我也听她的建议下了大韩航空的App查航班的情况,还好,我们明天的航班没有受到影响。

雪还是很大,被困在屋内

用完早餐,我们请Tao帮我们叫的士,Tao打了电话说的士因为下雪封路不肯来,此时我的手机也收到了一窜韩文的警报,请Tao帮我看了以后说是气象台警告市民天气恶劣,尽量不要外出。好吧,那等等吧,说不定下午天气就好了。这是其他房间的客人也都起来到厅里用早餐了。有一家是一个韩国妈妈带着十来岁的女儿,她的英文说的很好,发音很纯正。另一家父母带着三个女儿。大家都被困在了房子了,六个女孩很快玩到了一起,虽然我家想姐和朋友家川宝听不懂这四个韩国小姐姐在说什么,但是孩子们的世界不需要语言,一个动作一个笑容,立马混熟。不过真心讲韩国小女孩小时候长得确实。。。细长小眼睛绝对都是标配。

雪停了,风也小了点,小朋友们又堆起了小雪人

看着雪停了,风稍微小一点了,一边请Tao帮我们联系的士司机,一边我们带着两个娃去门口堆雪人,这风简直没把我们吹起来,还好门口有个地方可以挡一下风,两个孩子哆嗦着欢快得堆着小雪人,Tao的太太还为我们准备了胡萝卜和黑豆,雪人的眼睛和鼻子有了,可手呢。韩国小姐姐捡来了树枝,一个活灵活现的小雪人就这么站在门口帮我们守门了。雪又一下子大了起来,小朋友们又不得不躲进了小屋。

Tao给我们泡咖啡,孩子们读立体书

Tao说天气状况越来越不好,的士司机都不肯出来,韩国姑娘今晚的航班也取消了,但是Tao这里的房子早就有人预定了,她不得不搬出去再找住处,还好她很快找到了离这里不远的新住处,Tao帮着韩国姑娘把行李送上了门口的车站。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是济州32年来最大雪,大部分航班都取消了,在济州机场滞留了2000多个无家可归的人,去得早的早早领了毯子和垫子,去的晚了毯子不够发只能找纸皮箱子,哎,也是蛮惨的。幸好韩国姑娘早早知道了航班取消的消息,否则估计等到下午再找住处也会比较困难了。寒暄几句送走了韩国姑娘,给娃们准备午餐,心里也为我们明天的航班担忧起来。Tao看我们有些沮丧,送来手冲的咖啡,谈谈的咖啡香让我暂时忘却了烦恼,明天的航班明天再说吧,Tao的太太给孩子们挑了几本立体的儿童书,书做得特别用心,每一页都是精心设计,我在国内和法国都没见过做得那么用心的立体书,也可能是我自己没去找吧。好吧,起码孩子们有事情干了,我们也要考虑一下我们的晚餐问题了。昨天超市买来的食物都吃光了,而且这两天孩子没怎么吃蔬菜水果,便便也成了问题。必须要出去买点东西。但是雪太大,风又太大,走到超市要10多分钟,不带娃去吧,娃不肯,带娃去吧,自己都受不了不要说小朋友了。幸好这个时候Tao说他等会儿要出去采购点吃点,我托他帮我们买点面和水果。

想姐的帽子被风吹跑了,我们进行了第一次冷战

外面还在下着雪,我们查到Tao的屋子旁边是家很出名的韩式汗蒸,这样的天去体验一下也不错,而且步行就三,四分钟。于是我们换上了衣服,给孩子们带上了帽子和耳罩,准备好了替换的衣物,出发了。刚打开门就阵阵寒风,还能忍受,一个妈妈牵着一个宝宝往前走,一阵风吹来,把想姐的帽子和耳罩一下子都吹走了,瞬间摘下自己的帽子给娃带上,抱住她,感觉自己也要被吹起来了,当即决定放弃,往回走。孩子们还惊魂未定,两个孩子都被这风吓到了,抱着妈妈不肯放手。想姐为了被吹走的帽子和耳罩而难过。安顿好孩子,我穿上羽绒,回到刚才的地方去找帽子和耳罩,但是这风太大,早不知被吹向了何方。对于空手而回的我想姐有点失望,小嘴嘟了起来,我也觉得备受委屈,顶着那么大的风雪我出去帮你找,你非但没有关心妈妈冷不冷,还不高兴了。为此我们开始了旅行中的第一次冷战。不过冷战很快就结束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什么都化解了。

美味的龙虾面

Tao回来了,他说他没有去超市,这样的天气车子根本发动不起来,晚餐如果有需要,他可以煮面给我们吃。好吧,又是面,总比没有强。面上两个龙虾倒是让我颇为意外。不管怎么样,济州的第二天就这样过去了。我们期盼着明天一切顺利,总觉得到了首尔就能摆脱这如同在荒岛中的境遇了。

Day3 航班取消,最快要等到29号

早上五点,娃们还在酣睡,我就醒了,立马打开大韩航空的App查航班情况,当天济州飞首尔的航班全部取消,马上打电话给携程,国际机票预订部的小姑娘还神情自若地回答我说航班是正常的呀,他们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这方面的消息,说要去查证,查证完通知我。此时楼下也炸开了锅,大家都在说航班取消的事,我请Tao帮我打电话给韩国的大韩航空,因为打国内的电话根本打不通,让人失望的是打韩国国内的也打不通。怎么办,这时候再打开大韩航空的App,竟然有部分航班的取消信息没有了,就是有希望咯,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但是我的那班还是显示取消的,说这一口纯正英语带着10岁孩子的韩国妈妈跟我说她有一个朋友在机场,也是济州去首尔,她打电话给她问问情况,让我不要着急。得到的回复是,机场现在挤满了人,航空公司根本迎接不暇,昨天滞留机场的旅客手里都拿着航空公司派的号码牌,飞机一旦能飞,就会按照号码牌叫号,没叫到的继续等,所以现在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去机场等着。电话是怎么都不会打通的了。此时携程来电话了,说查到这个航班的取消信息,因为济州到首尔的滞留旅客过多,最快能安排的航班要等到29号。

决定直接从济州回上海

天哪,今天才25号。还要留在济州4天,我在首尔的住处,明洞乱打秀和乐天的票都是定好的,不能退的呀。而且我也没那么多假期了,这该怎么办。我们当即做了一个决定不去首尔了,直接回上海吧。问了27号有位置。那就27号吧。携程当即很利索地帮我把济州去首尔首尔上海的票退了,补买了27号济州回上海的机票。

把预定在首尔的房源退掉了

马上联系了趣住啊,把情况说明,请他们去帮忙联系首尔房子的主人,因为我们定的是不可退的房子,能否考虑情况特殊,退一部份的钱给我们,很快得到了回复,房东同意全额退回,因为是不可抗力造成,并非我们自己的原因,突然觉得自己人品爆棚,再请趣住网帮我多定了两晚济州现在住的这个房子。找韩巢退了首尔乐天世界的门票,可惜在携程定的25号明洞乱打秀的票不给退。算了不退就不退吧,现在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

出发去机场看情况

临近中午雪慢慢停了,韩国妈妈说他们要开车去机场看看,问我们要不要一同去,一可以看看情况,二机场比我们住的地方容易叫到的士,可以在机场放下我们。我们觉得这个提议不错,就带上孩子跟韩国妈妈一起去了机场。机场里面真心壮观,人满为患,好多人躺在垫子上,睡觉的睡觉,打牌的打牌,哄娃的哄娃,像极了中国的春运。还有很多医护人员,警察,发水发饼干的,混乱不堪。

参观泰迪熊馆

我们来到四楼餐厅,吃了一顿午饭,出发去看泰迪。孩子们等这一刻等了很久。由于道路刚刚开始恢复,我们也怕还会下雪,于是选择了一个比较近的泰迪动物王国Teseum,而没有去最出名的那个最大的泰迪博物馆。这个决定实在太明智,道路还没完全畅通,看着的士一路在雪地中行走,经过道路两旁都是山,心里也是慌慌的,还好,考了大概半小时,到了目的地。这个相对小的泰迪动物王国,人很少,里面的泰迪熊很多,而且很多都是情景式的,可以互动着玩。有泰迪餐馆,泰迪家,泰迪乐队,泰迪动物园,泰迪外卖,泰迪下午茶。。。小朋友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比傻傻光看看熊有意思多了,听说另两个泰迪熊都是给看不给摸,这里随便摸,抱,各种你想做的都行。

因为大雪提前闭馆,坐公交到市区购物

正在兴头上,人家工作人员过来说他们要闭馆了,可才下午四点啊,说好的6点呢。因为大雪,所以提早闭馆。好吧,这时有个说中文的女生过来找我们说,你们是中国人吗?我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我们同事知道你们是中国来的,但是现在没有的士会来这里,你们要不要跟我一起坐公交车到市区。走过去公交车站大概10分钟。我们谢过她之后就跟着她出馆了。雪又开始下了,而且积了厚厚的一层,一脚踩上去小朋友都快没到了膝盖。我说想姐,妈妈抱你吧。坚强的小丫头说,没事,妈妈我自己能走。我们就这样走在这一片茫茫白雪中,此刻真的有一种身处韩剧的感觉。那位中国姑娘走在前面带路。此时看到了一辆公交车,我跟前面带路的中国姑娘说你跟司机说一下我们马上到,请他等一下,我们马上领着娃加紧步伐,但是那姑娘坐上车,车呼啸而过,留下傻眼的我们四个。还好不一会儿马上又来了一辆公交车,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了,到了市区一切都好解决。车沿着往市区方向的路开着,我们紧缩的眉头也慢慢舒展了,在一处看似比较旺的地方下车,转头看到了emart,此时的我们就像饿狼看到了食物,一头栽进了emart,跟国内超市一样,里面商品很多,我们肆无忌惮得往车篮里放着东西,小朋友的衣服,食物,酸奶,薯片,饼干,牛奶,卫生巾,水果,啤酒。。。结账的时候15万多韩币,什么时候在上海超市我也能买单的时候15万连个眼都不眨一下啊,好了,随便想想而已。而且还能办个退税。

吃烤猪肉

大雪提前闭馆,坐公交到市区购物

Day4——小姐姐川宝发烧

今天天气晴朗,早上醒来发现小姐姐川宝浑身滚烫,肯定是昨天在雪地里走着凉了,最晚她回来就说鞋子湿湿的,这可怎么办啊。问Tao借来了体温计,一测40度爆表这可把我们吓坏了,我再用这个体温计测了测自己的体温,38度。那应该是这个体温计不准,身处异国生病最麻烦了,Tao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找医生。我们说暂时不用。Tao的太太为我们泡了自己酿的蜂蜜柚子茶说对喉咙痛有缓解,要我们给川宝喝,这时我带的美林和小林退烧贴派上了用处,我们一边给川宝吃退烧药,一边帮助物理降温,想姐很乖,在旁边乖乖守着,还帮忙拿东西,安慰姐姐。药物起作用了,川宝出了一身汗,赶紧擦干再换衣服,继续睡觉。为了不影响川宝睡觉,我把想姐带到了楼下客厅看书,她又开始研究起了Tao的那些稀奇古怪的小摆设。

住民宿的乐趣

午饭时间快到了,我们得出去给川宝和她妈妈买点吃的,我们自己也要吃饭。于是穿上外套,沿着海边一路走,看到一家人气很旺的餐厅,带了炸酱面和糖醋里脊配白饭给川宝,希望她能吃一点增加体力。回到住处,川宝还在睡觉,她的情况似乎有所好转,起来吃了点面又吃了一顿美林后继续睡觉。想姐也睡午觉。我们两个妈妈对这次旅行不由感慨起来。这都给我们赶上了,大雪,封路,航班取消,孩子生病。这次基本属于纯韩国民宿的体验之旅啊。除了第三天,都没怎么出门。辛亏定的是这里,还有小朋友可以玩一下,房间里花纹剪刀,画笔,还有书打发是时间,有事Tao和他太太热心帮忙,还有其他房客交流信息,如果换成酒店谁管你啊。

超大份的炸鸡,下雪天,炸鸡和啤酒果然很配

下午睡醒觉川宝烧退了,我们也松了一口气,明天就要离开济州了,最大的遗憾是校春炸鸡和hello kitty乐园。我们第二天的航班是下午三点40的,要不要博一下呢,去问问Tao的意见。Tao说校春炸鸡可以叫外卖的,我们立刻欢欣鼓舞了起来,请Tao帮我们叫两份炸鸡。一份原味,一份蜂蜜味的。至于hello kitty,Tao分析有难度,从我们这里开车去hello kitty要40分钟,那里很难叫到的士,如果坐车去机场还要回来拿行李,时间很紧。我问Tao能不能先帮我们叫的士去机场,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再过去hello kitty.Tao想了一下说要不这样。早上他带着行李送我们去hello kitty,再在外面等我们玩好送我们去机场,这样比较保险。他收取我们5万韩币。300人民币不到。我们当然满口答应。绝对的良心价啊。当地包车一天的价格在800到1000人民币,单程打的去也要三四万韩币,还不错他在外面等我们的时间。Tao真是个好人。我们谈妥后,炸鸡的外卖也到了,打开后吓死宝宝了,这个量啊,是五份外带全家桶的量好吗,叫我们两个女人情何以堪,火速装了一大碗给Tao,他也吓一跳。校春炸鸡,你的这个量也太实诚了。昨天买的啤酒呢,走起。

Day5 参观了Hello kitty馆

早上醒来,收拾好行李,吃完早餐,准备出发。今天Tao的太太不在,她病了,没能跟她道别有些小小的遗憾,非常善良爱干净的女人,很像韩剧里的贤惠家庭主妇。每天细心得帮我们准备着早餐,和善的笑容,礼貌得问好,想姐特别喜欢她,她也每次看到想姐就想去抱她,每天她想着法的变化花样给我们做早餐,但是确实没啥花样好变。我们还如期去了Hello kitty馆,下朋友们都很高兴。

启程回上海,期待再来济州,听听房主Tao的故事

在从Hello kitty去机场的路上,听Tao说他15年前花了27个月不坐飞机,靠汽车和火车游历了30几个国家,最后在印度遇到了他太太,肯定是一段很浪漫的爱情故事。好想多听听他的故事,直觉告诉我他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而且故事很精彩,那么一个热爱生活,注重生活品质的人,把自己的房子里的一切拿出来分享,每天大家用完早餐Tao都会在客厅里放好听的音乐,让人心情愉悦。Tao说他把房子隔四间房出来做民宿出租已经有四年了,他喜欢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聊天,来了解他们的文化,也把韩国的文化带给他们,Tao也来过中国,去过西藏西安天津。来个约定,等春暖花开的时候我还要再来一次济州,再住在Tao的家里,来听他的故事。
北京时间27号下午16点50,准时回到上海韩国济州五日之行画上句号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03 16:38

引用 ccxxll 发表于 2016-02-03 16:38:11 的回复:

回复ccxxll:看个人喜好啦,三四月份是济州岛的花季

2016-02-03 16:39

2016-02-03 22:55

我们31号到的济州岛,原来之前下了这么大雪

2016-02-07 13:1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08 15:51

请问,TaO家的隔音效果如何?她们家是在机场旁边吗?因为看了你的文章选了TAO,也是带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