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纯净的那抹蓝 ——【F.L.love纪念婚前旅行】❤爱在马尔代夫Ayada阿雅达

刘祺 (杨浦) LV.8
2016-02-03 16:31 1462/7
  • 出发时间/2014-04-2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卷首,首先请求亲爱的老婆大人原谅我时隔两年才补上这篇游记^ ^

Fang&Liu——红色是你,黄色是我,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投入这片蓝色中~
(游记中所有照片全部为原图,部分单反拍摄,部分iphone拍摄,没有任何PS)

言归正传,先上一些阿雅达岛美丽的风景!

马尔代夫,你何至于可以美的如此无法无天......

马尔代夫,梦开始的地方~

马尔代夫是我从小就向往的地方,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梦想。
读书那会看动画片里听着麦兜说:我们去马尔代夫吧,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然后我去找了一些图片来看,结果好了,彻底沉醉了。
从此马尔代夫爱琴海一样让我深深着迷。
心想着,等我工作后一定要去带着心爱的人去心中这片蓝海看看。

2014年4月,我的生日月,我终于踏上了去往马代的旅途。
这个曾经一直觉得是个梦开始的地方。
也顺带着一份来之不易的甜蜜恋情。
事实证明梦里的那抹蓝,看一眼就无法忘怀。
同时也意味着一个终极海岛控就此诞生了哈哈哈哈。

其实原本过年的时候就该去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变成了厦门之旅。
当时心里就只有三个字:不甘心!
于是过完年我就预定了4月的行程。
关于大家最纠结的选岛,我只花了几分钟,因为我之前已经看了将近一年的攻略了......而且老婆也是那种天涯海角跟我走的人哈哈。
我们打算年底领证合法,蜜月归属地是希腊爱琴海,所以马代之旅也算是一场婚前旅行吧。

关于选岛

每个人去马尔代夫之前,最纠结的问题一定是选岛。因为马代大大小小有两百多个度假岛,这些岛分了很多级别,主要是按酒店的星级来排名,也有的排名是按沙滩和潜水的级别来排名。去除LV白马庄园,卓美亚JD等遥不可及的超高逼格岛屿外,我个人最喜欢的是W宁静岛(宁静岛又名W岛,W酒店和它的理念一直觉得好赞,当然更是因为这个岛真的很美很美,我想在我有生之年如果再去一次马尔代夫,一定会去宁静岛。),安娜塔拉岛,芙花芬岛,但是这三个岛也算是高大上的岛,这些岛都是不便宜的,当时机加酒价格也都在2W以上/人,虽然心心念念很像去,但结合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还是果断放弃了。最后我们选了阿雅达岛,也是个六星岛,当人人均在1.8W/人,选择阿雅达主要是看中三点:1,离开马累要远,最后我们发现是真心远啊,一般最近的是快艇上岛,中途远的有我喜欢的水上飞机上岛(这次没有机会坐水飞也是小遗憾啊,人生就是要有些遗憾嘛),最远的那些岛要坐内陆飞机。我们当然是马累换乘内陆飞机,而且还要中途停靠内陆机场,整整飞了2小时+快艇班小时上岛,我也是醉了...(不过话说回来,虽然上岛过程很艰辛,但是这一切绝对是值得的,因为离开马累越远,海水质量越好,浮潜的时候游到大陆坡和大陆架交界的地方原生态也越好。2,不要太大众的那些岛,比如卡尼岛,满月岛,天堂岛,因为岛上人实在太多了,然后你懂的...3,要含HB(早晚餐)的酒店,因为之前朋友去的BB(只含早餐),朋友回来表示在马尔代夫吃美刀喝美刀实在是伤不起啊...哈哈哈。阿雅达的缺点就是比较远,还有不是潜水A类岛屿,反正老婆不会潜水,所以我们只是浮潜一下玩玩也无所谓了。总之选岛是根据个人情况而言,在马代,如果你愿意烧钱那么岛一定是极致奢华的享受。如果是我们这种普通小老百姓就看自己偏爱什么,选择性价比的不会错。最后附上一个不错的选岛网站http://www.mdvoo.com。

关于酒店形式

酒店入住有4种形式
1.BB:Bed & Breakfrast
只含早餐,早餐饮料免费
2.HB:Half-Board
半餐,包含早餐和晚餐,通常早餐饮料免费,晚餐饮料不免费
3.FB:Full-Board
全餐,包含一日三餐,但通常只有早餐的饮料是免费的
4.AI:All-inclusive
一价全包,包含三餐,饮料,还包括各种娱乐项目和活动,
通常岛上不用花一分钱,但SPA和水上项目还是要收费的。

我们定的阿雅达就是HB,包含早晚的。
其实感觉再马代那种慢节奏慢消耗,早上基本睡个懒觉起来吃早饭吃饱到晚上前都不会饿。

岛上的玛古餐厅,我们岛上4天全吃在这里。

关于餐厅

阿雅达岛度假村在饮食的配套设施上也是比较齐全的,面积不大的阿雅达岛上餐厅、酒吧、咖啡厅汇于一体。主要的阿雅达岛餐厅有玛古主餐厅、地中海餐厅、亚洲餐厅、ile de joie海上餐厅,百态不一的口味,能满足全球各国的饮食。在这里你可以吃到可口的西餐、中餐、印餐、料理等。还有阿雅达娱乐主题的泳池酒吧,在欣赏满天繁星的同时慢慢地品尝着香醇的美酒,那也是别有一番意境。说到咖啡莫过于阿雅达岛上的土耳其咖啡馆了,地道的土耳其咖啡让许多游客都流连忘返。这里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阿雅达岛餐厅的介绍。

玛古主餐厅(英文名:Main Restaurant),位处于小岛东面,紧临印度洋,供应特色早餐、晚餐和国际标准的豪华自助餐,菜式经过精心的设计,口味多元化,能迎合各国宾客的不同需要,其座位设立在室内空调区和开放式凉亭,能让你最大限度的感受印度洋。

地中海餐厅(英文名:Over Water Restaurant),处立在碧蓝澄澈的印度洋之上,环境优雅浪漫,是品尝午餐或晚餐的理想地点,让客人沉醉在水天一色的美景之中。客人可以一边欣赏用马尔代夫传统木船盛载的当地海产和附近水域或受保护的天然水族馆的海洋生态,一边品尝专业厨师精心制作的地道地中海菜式、特色海鲜和其它美肴,餐厅里优雅而悠闲的酒吧洋溢着实实在在的地中海风情。

KAI亚洲餐厅的环境既有马尔代夫的特色,也充满着印度日本等远东国度的色彩,供应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幽静的水池彰显着舒适高贵的氛围,而豪华的寿司厅、酒窖、铁板饶则带领宾客展开一趟难忘的美食之旅。

ILE DE JOIE餐厅,是位于海景别墅之间的海上餐厅,供应着优质的美酒、顶级巧克力和各式顶级雪茄。餐厅分为露天和室内酒吧区,被明澄如镜的泻湖环抱,奢侈的鱼子酱、蛤和特色海鲜缔造了独一无二的餐饮体验。

Zero Degree泳池酒吧是酒店的核心娱乐场所,日间是休闲区,晚上则变成了充满活力的休闲场地。宾客可以坐在无边的泳池旁享用精美的小吃,或者加入现场演奏的音乐随心起舞。不论欣赏醉人景致或璀璨星空,它都是不二之选。

紧靠购物商场的土耳其咖啡馆布置仿照土耳其传统咖啡店,采用土耳其的装饰风格,配上精致灯饰和矮凳让您在马尔代夫也能感受别国的风土人情。咖啡馆以其地道的手法冲泡土耳其咖啡和精品香茶著称,让宾客感受到耳目一新的土耳其风味。

以上都是网上摘录的供大家参考,其实我们就在玛古吃了4天,去了1次泳池酒吧喝了一杯,其他的餐厅由于有特定开放时间,而且消费昂贵,我们就不选择去了。之前一直有人说马尔代夫什么都好,就是吃的不好,但是去了发现即使是像玛古这样的半自助餐厅,味道都是超级赞的!

关于自费项目

活动费用如下图,关于这些活动,我们选择夕阳海钓,出海浮潜,SPA。没有选择出海看海豚是因为之前看网上攻略怕看不到海豚,后来有一天中午我们躺在水屋里竟然意外看到了一群海豚从我们眼前有过,真是幸运!

关于出发前准备

首先是拍摄装备,一个单反,一个水下相机,两台手机。你们不敢相信,就这样6天4晚我总共拍了2400多张照片,其中给刘太太(当时还不是哈哈哈)拍的估计就有2000多张吧,也是醉了啊。。。贵重物品中,除了日常都要携带的证件,钱(带足够的美金就行,一定多备一些1美元或小票面的给小费用),手机之外。我觉得最有用的就是租了水下相机淘宝借的很便宜,当时犹豫要不要借,如果没借真的会后悔,因为水下景色真的超级美,此生都没有太多机会拍摄海底世界呢。插头转换器我觉得可带可不带的,因为酒店一般都会直接配上万国插头的哦,别为图方便带充电宝哦,那东西你带不上飞机的。保养品一般女生的她们都会自己带好,最重要的是带防晒霜,而且是很高PF的防晒霜搭配修复霜一起用,那里的日照真的是晒成狗啊...浮潜装备酒店有免费租借,我们也不是专业人士所以选择不带。最后就是衣服,当然是女生多带连衣裙,男生多带沙滩裤啦。不过这个也是和你们自己的需求有关。想拍很多美丽的照片就多带点衣服吧。我们特意带了套婚纱过去拍,因为想着旅游也就只有来马代是比较休闲的可以自己拍点婚纱照。为此,我成了老婆的专属摄影师+化妆师+造型师+服装师,面对这样美丽的风景,人生有几次这样的机会呢~所以行李加重也无所谓啦。

行程正式开始啦!

一回头,咦,人呢?...已经进去了,真是女人的本性啊。。。

听说美佳航空很垃圾虽然是直飞!选择新加坡航空是明智的,虽然要转机,但机上的服务是极好的,空姐也是极美的哈哈哈,照片是不敢拍的点到为止,恩~

平时没发现你静得下心来看书嘛。。。

8个小时的飞行开始~

悄悄告诉你们,我一路吃了不少

这个我吃了两根半。。。真是坍台啊~~~

接机的小黑,帮搬行李,给一美刀。

新航送的蜜月蛋糕,虽然我们不是蜜月,但是乘务长问有谁是蜜月旅行的时候,我隐约听到了句***##%%***honeymoon***&&&,想都没想果断回答“here,here,here”哈哈哈哈哈,所以蛋糕是我们的了,皮厚最重要!

我们在马累换乘的内陆飞机,很帅气有木有~

中途降落的内陆机场

無迪个拐拐啊,飞了8小时大灰机+2小时小灰机+半小时快艇,终于到达阿雅达岛!酒店贴心的准备了点心,可是我飞机上吃太多,竟然不饿= =!

2.2米大床!

沙发也超舒服的~

先泡个澡洗洗一路疲惫~

开放式露天的淋浴,丛林中冲凉的赶脚~然后洗洗睡了~

Day 1 : 水上项目自由活动+黄昏海钓

我们选择的是两沙两水,先上几张沙屋的照片

作为蜜月圣地,马代几乎所有五星及以上的酒店都带私人泳池

我这样的胖子躺进去绰绰有余

亲爱的你们又出镜啦~

听说有些岛限水,2瓶以上要自己买,在阿雅达每天是4瓶这样的,足够喝了~我们一般多给打扫屋子的小黑1刀消费,小黑也会每天多给我们2瓶水,这样的默契持续了4天嘿嘿

早餐...老婆的风格

蛮专业的感觉有没有

还记得这张照片是在一起后在微信晒的第一张合照

这样的沙只有在马尔代夫才有

即使在马尔代夫,也不是所有岛的沙有阿雅达这么白的

今天还是白白的,过两天呵呵了

白猪

好细的沙

妹子,你在拍什么美景呀?嘿嘿

原来是魔鬼鱼~当地人称这个鱼有一个可爱的名字“mangta"  这个鱼貌似老婆很喜欢,名字也记住了 哈哈~

等夕阳海钓

倾斜角度刚刚好

准备出海啦

迎着夕阳出发

大鱼上钩了! 在马尔代夫,随便抛根线就可以分分钟钓上鱼,我们运气好,在船长的帮助下钓大鱼哈哈哈

又是一条,在马尔代夫钓鱼完全不需要技术,感觉只要放线放饵就行了。。。

晚上加菜了~哦耶!

这里的海鲜多到不行

大厨颜值也很高

钓上来的石斑鱼,我们选择了BBQ烹饪,只是这肉质和味道就不说了 = =!

夜晚的玛古餐厅,第一天结束!

Day 2 :出海浮潜+AYSPA

早安!

老婆渐渐进入状态

不会游泳的你竟然学会了浮潜

大大的赞

教我们浮潜的小黑教练,是个巴基斯坦人,水性很好,但感觉在水里的时候他灵活的像条鱼= =!人也超好的,我们在一起几句蹩脚的英文一聊便是熟悉了,原本一个小时的浮潜,他带我们浮了2个多小时~好赞

其实我也是水性很好的!恩!

虽然阿雅达岛不是潜水A类岛屿,但是水下的景色已经震撼了~

浮潜完了,必须把消耗的元气补回来,所以 我们去做SPA啦

老婆喜欢这种画风

椰林树影

走进AYspa,整天风格白白的,暖暖的~~

伴随着安静的轻音乐,光是走进这里就感觉心很平静~整个心灵都净化的感觉

只有蓝与白

^ ^

这个SPA坐落于岛上的中心位置,半开放式的,里面到处可见这样两两的躺椅

享受ing

虽然我看不懂,但是应该都是很好的~

特意提一下这个冰球,酸酸的不知道是什么做的,但是超好吃~

做完SPA舒服的睡着了~上去偷亲两口hoho~

这样的天空,还能在蓝一些吗

所有的风格都是柔和的

Day 3 :入住水屋+全天自由拍摄

这一刻,

只想用镜头留下最美丽的你~

马代很美,但是你才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去水屋的路上,路过白色教堂,我想如果和心爱之人在这里办结婚仪式也是很浪漫的一件事吧~

我们的管家,送我们去水屋的路上,当车子缓缓驶出丛林,进入水屋的栈道时,我们都被眼前的景色深深震撼了!!!

和管家先生来张合照,24小时管家式服务给100个赞,一个电话安排所有活动包接包送!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美cry

无边际泳池

水屋外景

继续蓝

水里好多好多鱼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对这样的栈道很着迷~~

风平浪静~

也让你们体验一把水屋 哈哈

在这个水屋泳池拍了不少照片

关键是,拍这个无边际泳池,都需要用这个姿势拍...

不专业的摄影师~

每天守着日出,却不知不觉中和日落不期而遇~

马尔代夫节奏很慢,但时间过的好快,不知不觉已是黄昏了

今天拍了一天把我累坏了,晚餐多吃一点~

晚上的阿雅达...深邃的像天上的星空,我和小方坐在海边,吹着海风,伴随着岛上舒缓的钢琴曲,望着漫天繁星的天空~

Day 4 : 婚纱照(自己带自己拍)+海边泳池酒吧

阳光下洁白的婚纱

摄影师,造型师,服装师,都是我一人

在马尔代夫,任意一个镜头都美到窒息~

是和这抹蓝色告别的时候了

就带一瓶沙走吧~~~

离开码头

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候了~

无比,无比,无比的...不舍啊~~~

我一定还会再回来的~

马累机场

回魔都了~

卷末:爱,陪伴到永远...

离开麻袋后的一个星期,基本就是在欣赏照片了~
原来我足足按下了2400多次快门...
即使是像我这样的水货摄影师到了马代,
不用担心技术,也不需要有太强的想法,只要随便一个镜头都会很美~
总之就是太不舍了。
不舍得那片蓝色~不舍得那份宁静~不舍那种浪漫~
但是可贵的是留下了太美好的回忆~
感谢阿雅达~
在这里每天都能远离喧嚣,
看日出日落,看各种珊瑚鱼群,
看漫天繁星,吹海风,拍各种美照。
想要看到的全部都看到了,还有意外的海豚~
满足了我对大海的一切畅想。
我会想念这里的一切!

最后,我最亲爱的老婆,那时候还不是现在是了~哈哈
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已经相约了好几个想去的地方~
无论我走到那里,都需要你的陪伴~
再美的地方如果没有你都是枉然~
因为只有你是我眼中最美丽的风景~~~
loving you!
肉麻至此,游记完毕
(苦逼的我还要去补去年的斐济之旅 T。T)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03 17:25

2016-02-03 22:53

鼻血流过。。。。

2016-02-04 09:1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08 18:52

沙屋是几零几还记得么

2016-02-21 14:02

你好 问下岛上wifi免费吗

2016-09-04 23:12

引用 珠珠26 发表于 2016-09-04 23:1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