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图片记载--自驾爱好者的天堂--美西(完结)

轩臣HINSEN LV.6
2016-02-03 16:43 1016/6
  • 出发时间/2014-09-15

蜂窝里面太多人写了太详细的从签证到攻略到花费到介绍如何开车怎么走那里好吃等等等等。我就不写那些了。
       我这个人太懒,时间都过去快2年了,2015年又和太太去英伦饶了一大圈回来,而现在才稍微有空提起笔、简单的以图片形式回顾一下2014年和太太的美国自驾之旅,好让自己日后能随时感受到当时的美好时光。
       2014年的9月份,我和太太放下女儿,由广州出发,坐了12个小时的飞机到达了旧金山,在旧金山的两天由我移民美国的高中同学带着,第三天开始两夫妻(准确说来是我一个开车,太太负责导航和喂吃的)由旧金山沿着一号公路自驾前往洛杉矶,经由拉斯维加斯再去锡安国家公园大峡谷国家公园,再经由拉斯维加斯回到洛杉矶还车辆,然后坐一晚飞机前往纽约,在纽约呆了3天后回国。

DAY 1 徐徐降落旧金山

DAY 2 漫游旧金山市区

我是个经常加班到深夜的设计湿,我的时差比一般人都来得晚,所以第一个晚上很安稳的依照美国西部时间睡觉了,一觉醒来就是早上6点,同学专门为了我俩,请了两天假,早上8点半就过来酒店接我们进市区了。

刚到美国的酒店,还蛮舒服的

坐着同学的车前往旧金山DownTown

海湾大桥,可惜这次没去奥克兰看看勇士队,以后勇士主场就迁往旧金山

途经AT & T公园球场,旧金山巨人队的主场

旧金山码头区邮轮

旧金山码头区旁的停车场

渔人码头入口的那只蟹,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

渔人码头小商品店里的旧金山电车,其实里面是巧克力

湾区海中间的恶魔岛,以前的一级重型犯的监狱,现在成了旅游观光岛屿,上面除了参观以前的监狱,也还有很多小商品店铺,有船来往接送游客,我就没去了,没兴趣而且没时间

来往恶魔岛和码头间的渡轮,也不是很多人嘛~~

从渔人码头望过去金门大桥,当时做攻略的时候,曾经看到过有蜂友在码头租单车一直沿着海边骑过去金门大桥,我当时还想很有兴趣租来着,可是目测从这里过去可不近啊,咱总不能好像骑公路赛车这样过去吧,算了算了,车还在这边的停车场呢。

pier39的标志性萌蠢物--海狮

几乎都在睡觉,然而有些你的游艇没关好铁门,他还就真上了你的船

外国友人会玩

镜头远处的伦巴顿街

旧金山是个山城,有一晚坐同学的车,从山下一直冲到山顶,那个坡度。。。这样形容吧,你透过前挡风玻璃是看不到长斜坡中间一些打横的马路的,有时候你根本看不到那个路口到底是红灯还是绿灯,我同学开的是一台混合动力的雷克萨斯,差点还以为上不去(她很少进downtown),因此在市中心马路边停的车都习惯性的车打斜停,轮子也打斜扭以防倒滑,甚至你可以把车头直接塞进马路牙子,就像这样,哪怕底盘碎了也无所谓,对于旧金山人来说家常便饭。

这种小车很多游客租,好像40美刀两三个小时左右,游览市区几个集中的景点也够了

DownTown

有轨电车的终点站转盘

Downtown的建筑风格

很厉害的街头流浪敲击乐手

联合广场MACY'S百货楼顶著名的cheescake factory餐厅,鸽子看来是吃习惯了,旁若无人的在吃完等待收拾的桌面捡吃的,没吃完就在一边等着你吃完。

夜色里的金门桥和湾区

DAY 3 参观硅谷、斯坦福

这天同样的,同学8点半就又来酒店接我们了,不同的是,这天早上在车上,我终于开始感受到时差的威力了,在前往硅谷的路途上困得不行,但又不忍心同学为了我们请了两天假,做我们的柴可夫,我们却在车上呼呼大睡(虽然我太太已在后座上不省人事了),一路上,我的眼皮就好像掰断了无数的牙签,整了又合合了又挣。

加州高校首府斯坦福

去Google公司园区看看(办公区肯定是进不去了),目测很多亚洲人在里面工作,但中国人不多,人家高大上的公司不限定工作环境工作地点,可以随时出来打个沙滩排球,在户外晒太阳喝咖啡工作,带着孩子带着巨型宠物上班也可以,以前看网上的设计资料,看到Google的员工工作台区域都是由员工自己设计,你想怎么整就怎么整(美国特色)。

DAY 4 踏上加州一号公路

提前一晚取上车,第二天一早出发。通行在一号公路的海边,可是一早海边雾气很重

以为自己已经很早出门了,结果从旧金山出来很多上班的车已经把出城的高速路都挤得满满的。慢慢慢慢的驶离了旧金山片区通往一号公路的方向车辆才开始稀疏起来,也许车辆都往5号公路去了,一号公路现在只是一条纯旅游度假线路的海边公路,要想快速到达洛杉矶,还是得靠内陆这条5号公路。

PIGEON POINT,电影极品飞车最后结局的那个海边灯塔,标志性的景点

灯塔旁有一排青年旅舍,网上看了看,还挺出名的,可惜我们要赶路

好羡慕的生活方式

海岸边一段相信是以前货运的铁路

大浪拍岸也出去玩沙的孩子

接近中午的时候,太阳逐渐显露出来了,阳光洒下来终于感觉没这么冷了

有阳光才是加州该有的感觉

十七英里里面的纪念语

相隔不到一两公里,孤独的树,好大雾

在十七英里高尔夫会所边上用手机拍了一下一号公路沿岸的一些豪宅的售价,口水一地啊!

第一天开始自驾车的行程,由于完全不会规划时间,还由于时差的关系,下午在十七英里景区,还在车里睡了半个钟,然后再接着去carmel,一直到傍晚太阳收山才接着上路,日落前才到达Bixby Bridge,看到很震撼的日落,然后就是孤零零的一辆车继续赶路,别人都很识相的就近就找了酒店住下了,晚上的一号公路可是没有路灯的,好久好久才有一辆车从对面过来,在公路上扭来扭曲,第一次出国自驾第一天就玩成这样,想想也是心大,终于那天晚上的9点半终于赶到了ST.siamon的酒店,类似开车的,紧张死导航的。

DAY 5 洛杉矶大塞车

今天从st.siamon出发,经由圣巴巴拉马里布到达洛杉矶,下午没到5点就到达了圣莫妮卡,从这里顺着洛杉矶边上的高速路去不到一百公里左右的Desert hill outlets,竟然也走了足足有3个小时(即便是一直在走道路左边的car pool通道),结果就是晚上9点半关门出来的时候,outlets停车场已经剩没几辆车了。

第一次在国外加油,有点不知所措,最后还是请教了边上一位美国小伙才知道步骤是怎样。后来越来越熟练,发现加油站里面超市的星巴克、牛奶相对便宜,结果后来在路上整车都是咖啡牛奶,比水便宜。

再后来在英国自驾,进加油站就得心应手了。

路途中间的一个小城镇Solvang,俗称丹麦村,这是一个以前丹麦移民的聚居地,现在成了一个景点

从这个圣莫尼卡海边经典的隧道开始,就拐上了10号公路,加州一号公路到此就接上洛杉矶了。

进入洛杉矶,第二次拍到我的CC,美版的。

Desert Hill Outlet,国人很喜欢的outlet,号称全美西最大。

晚上出来,车都走光了。

DAY 6 巧遇圣莫尼卡巨型Mustang车友聚会

这天的计划本来是先到圣莫尼卡海滩走走,但是洛杉矶的早晨云层很厚,那我太太就说,要不就先在市区里走走吧。我们住在希尔顿,旁边不远就是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华特迪士尼音乐厅,好,先去看看。

太早了,洛杉矶MOMA还没开门

大概10点钟前往圣莫尼卡,越接近,看见越多的各种年代的Mustang迎头过来,感觉会有什么聚会,果然,毫无预备的,在圣莫尼卡让我们遇到了超大型的Mustang车友聚会,有改装的、有保养得很好的年代久远的Mustang,各种涂装,看的让人心潮澎湃!

你们看这是极品飞车电影里的那台Sherby GT500 吗?

然后天空就突然放晴了,突然万里无云

圣莫尼卡美国为西部大开发而设、贯穿美国东西部的66号公路终点站。

中午就在阿甘餐厅吃饭,真的很赞,现在阿甘餐厅已经开设到亚洲了,国内有没有不知道,香港山顶公园有一家。

这里大概50多美刀左右

店里桌面有个牌,红色就是不需要服务员,蓝色就是喊服务员过来,语句应该是阿甘传奇里面的语录。

吃完中午饭出来,已经见到里面的车逐渐出来了,每出来一台,车主们都要轰一下油门,行人都要行注目礼。

值得一提的是在圣莫妮卡主入口斜坡左手旁的这个停车场,相对收费还比较靠谱,记得好像停了3、4个小时左右,应该是10美刀左右,入口下来右手沙滩旁(下面)有一个很大的车场,但我好像没找到怎么下去的路,听说那边还便宜一点。然后就是在圣莫妮卡周边的马路停车,很多人在路边举着停车牌子,但收费都比较贵。

66号公路的一些故事,依稀可以看到由芝加哥出发到达洛杉矶的路线

一位声音很有磁性的音乐爱好者。

晚上的星光大道

这个狼人扮演者真的是很鬼像

新一代Mustang野马(现在不是很新了)的现场评测。

这个美国队长就对不住观众了,何必花钱找他合影呢

斯台普斯是篮球迷的朝圣之地,不过打球这么多年就只喜欢几支队,90年代的芝加哥公牛、0304赛季的底特律活塞、0809年的波士顿三巨头、14年的圣安东尼奥马刺和这两年的金州勇士,从来就没怎么喜欢过湖人,但是洛杉矶湖人又是篮球史上不能回避的一支球队。

LOGO人Jerry West,我觉得NBA应该换logo了吧,换成乔老爷的如何

Magic Johnson,他打球的年代我还不认识篮球,我是刚好95、96赛季72胜公牛开始看的,也差不多是那个时候,广东这边率先能通过香港的一些频道在全中国范围内看到NBA赛事。

晚上回到酒店旁的小东京吃饭,路上看到有一间鞋店,门口挂着两双鞋,一双Air Jordan 5,一双Shawn Kamp,不知道为什么要把好端端的一双鞋其中一只弄得一身泥,不懂。

DAY 7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这辈子车开的最快的一次

做攻略的时候都会查一下网上的驴友们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需要多久,好让自己较好规划当天的行程时间安排。我看到很多同学们都比较统一的表达从洛杉矶开车去拉斯维加斯大概450、460公里左右的路程要5个小时以上,结果这天就起个大早,7点多就出发了,心里估算着到了拉斯维加斯就到吃中午饭的时间。

沙漠中的高速公路

其实大家能看到路边的时速限制,卡车55英里,汽车70英里。可是我太太在拍这些照片的时候,我开的可是时速接近120英里!一台SUV竟然开到190公里每小时,而且还不是最快的,因为我只是随着一众前往拉斯维加斯的车流前进而已,可想而知,当地美国人也根本不把时速限制当一回事,反正不要做排头兵就是了,警察抓也只抓最快那一台。

结果就是。。。三个小时到达拉斯维加斯。时间太早,我们还在离拉斯维加斯半小时外的一个大型OUTLET逛了快4个小时,顺便吃个饭再进城。

当天住的是一家在拉斯维加斯西边的叫PLAM SPRING棕榈泉的酒店,很新很干净很时尚,不是公寓,但房间非常大而且还有开放式厨房。拉斯维加斯的酒店都不贵,因为酒店太密集了,也不愁客人,只要不是住什么百乐宫、四季那些最顶级的,想这些非常不错的酒店,在Agoda和Booking上面也就是500块钱人民币左右,非常超值。如果是自驾开车的朋友,真的建议可以住稍微偏远一点的,人不多也安静。

DAY 8 惊魂的一日,迷路在亚利桑那州

这一天按原定计划是从拉斯维加斯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的,本来就知道这段路程很遥远,要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跨到亚利桑那州再跨到犹他州,挨着锡安国家公园的边再跨回来亚利桑那州的佩奇,去看看羚羊谷,然后再绕个大圈进入大峡谷国家公园。结果当天从离开拉斯维加斯不远就彻底失去了手机信号,导航仪又不合时宜的坏掉了。只能一路上靠着之前存下的一点点手机截屏走完了这一天的路,到达酒店是晚上的差不多11点。

离开内华达州

进入亚利桑那州没多久就开始在绕这些大山大岭了,绕了很久。

没有导航,很谨慎的都不敢随便出任何一个分岔路。

走了几个小时就开始觉得不对路了,这路怎么这么漂亮啊?

原来直接就走进了锡安国家公园园区(在看到这个公园门牌之前,我还很累的把车停在离公园很近的地方,但又完全不知道要进入公园的路边睡了20分钟)。

还能怎样,不能调头啊,调头就更不知道怎么走了,问锡安公园售票的人大峡谷国家公园怎么走,他们只说穿过整个锡安,一直走就是了。那我只能硬着头皮进入园区了。

既来之则安之,玩起来!

其实锡安国家公园不大,我们一边走一边下车拍照,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就横穿了整个锡安公园园区,当然,我们在游客当中绝对是最急行军的一辆车。

从公园出来又继续快速赶路

这是离羚羊谷景区很近的一个水坝。

到达羚羊谷,这些车是专门进入羚羊谷洞口的车,游客自己的车就停在外面。来到羚羊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3点多钟了,太阳已经开始西斜。

这就是羚羊谷的游客中心和停车场,非常简陋。

从游客中心的时间表上可以看到每天最晚的一趟车是4点,所以我们可以算是赶上最后一趟了。

羚羊谷分为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每天最好的参观时间是中午11点左右,太阳从天空直照入谷底,那个时间段通常要从网上提前好久预定才有,而且从某些攻略上看到好像拿着预约号来到这里还要抽签才能进去,因为太多人争抢那个时间来这里玩摄影,我来美国之前也专门登录羚羊谷官网了解具体情况,和这边的园区工作人员来回邮件沟通了几次后还是放弃了预定,因为时间实在是太难把握,早上从内华达州出发要赶在11点前来到羚羊谷几乎不可能,如果要为羚羊谷这个11点改变形成的话有点安排不过来(机票时间已定),那心想不如索性来个碰运气吧,什么时候来到,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你看,幸好没预定,走错路,来到已经是最后一趟车了。

坐在车的最后一排,沙尘滚滚!

车就停在洞口前

洞里光线已经很暗了,照片都是把ISO开到很大才拍得到,蜂窝穷游里有太多的大神拍羚羊谷拍得出神入化了,里面灰尘很大,为了保护单反,也就没怎么拍

里面最窄的地方就是要让着过的

每辆车都会配备一个导游,会跟你说羚羊谷是怎么形成的,最佳拍摄角度是在哪里等等

从羚羊谷出来不远就是马蹄湾,从这个停车场上去走15分钟就是马蹄湾的峡谷边。又是一张大ISO的照片,可想天色已经暗成什么样了。

实在是拍不出任何美感,连日落都错过了

离开马蹄湾已经是傍晚6点多差不多7点了,天色已只剩一线的光,然而从马蹄湾出来往大峡谷国家公园应该是往右走89号公路,刚出景区,路边有一块其实非常醒目的标识:ROADCLOSED! 但我跟太太都是一下子脑袋那条筋就没转过来,直接就照着那条路走了过去,为了赶路,还开得鬼死快,在没察觉走错路之前还感觉是不是天色已暗,很多游客都已经到达大峡谷了,路上基本没什么车。直到走了快半个小时后突然发现公路断开了,一直往下就是在修路,没有一点防备。天已经全黑,路,只有两条车灯静静的傻在那里。

只有调头又飞快的往回赶,要赶回马蹄湾才知道应该怎么走,一路上,看见一两辆迎头过来的车,我只能闪几下远光灯,希望警示一下他们,前面的路是封住的,哪怕他们是美国人。

赶到马蹄湾才重新看到那个ROADCLOSED的路标是那么的醒目!怎么就那么傻,白白浪费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重新按着指示牌终于走到了新的89号公路,这是一条与刚才那条错路并排的公路,从这里出发,需要3个小时才能到达大峡谷。

此时,已经超过晚上7点了。

从地图上能看到,去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东门,是要从89公路横拐到89A的,当我们晚上9点多在89A的路口暗松口气以为将会很快到达我们预定的位于Grand Canyon Village的酒店的时候,我们根本没料到接下来还有一段未知的路程在等待着我们。

当我们一路上在走89的这两个多小时里,车辆还是很多的,当我们以为这些车都是去大峡谷的时候,在进入89A后,就发现前后就只剩一到两辆车了,但我们知道,方向肯定没错,应该快到了。可是,越走越远,前面的车跑得很快,为了不要在这乌漆麻黑的山里只剩我们一辆车,我很努力的在贴紧前面的车,可是旁边越来越多路牌上标示着:注意狼、注意凶猛动物、注意羊等等等等的WARNING!吓得我们不敢跟丢啊,因为前面的车好像认识路的样子,在山里绕了30分钟左右,我们竟然又看到了Welcome To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的龙门架 !原来我们误打误撞的又进入了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园区,这才想起我们的酒店应该是要从国家公园南缘的东门横穿到南门到图撒扬。

又在景区里走了20分钟左右,终于到达了其中一个游客中心,中心已经打烊准备关门,我下车去还亮着灯的餐厅打算找在那搞卫生的员工问一下路,下车巨冷,早上晚上温差也许接近20度,结果在空无一人的停车场一下车就见到不远处的一只羚羊在看着我,那一刻还挺瘆人的,虽然羚羊不是很可怕,但谁知道空无一人的夜里还会出现什么可怕的野生动物,这里可是天然的国家公园啊。

在跟餐厅员工交流后得知怎么走后,20分钟后,我们终于穿过了大峡谷国家公园整个南缘的游客通道,到达了位于图萨扬的Grand Canyon Village,找到了酒店,此时,已经接近晚上11点,精疲力尽!

由于全部精力都集中在晚上把车开在完全没有路灯的公路上,太太也在一旁紧张的看着手机用那仅存的一点截屏信息导着航,这一路上都没有在拍照,而且晚上也不知道能拍啥。

天知道我们是怎么走到这里的,真是大心脏。

DAY 9 科罗拉多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

辛苦了一天,第二天神清气爽,开车出来看看昨晚走过的路到底是怎样的。

从图萨扬方向进园区的收费站

南缘里面你停好车在其中随便一个游客中心,就会有很多条不同路线的园区电瓶车接载你去不同的观赏点。

选择好路线,上车就是

悬崖边的小松鼠

光明天使步道,景观相对广阔,路相对好走的一条观光路线

朝山下望去,可以看见很多登山者步行入谷底,听说这样走下去再走上来,一天的游玩时间肯定是不够的,能看见很多人巴掌朋也待下去了。

Air Jordan

这是游客线路当中的一块导视牌,其中写着当你每走一步,就相当于一百万年的变化,以此来描述大峡谷如是如何形成的

这儿隐约能看到谷底干涸的科罗拉多河

光明天使步道其中一个上客点

下午2点在客中心超市买点吃的就躲在车上睡觉了,停车场看到了一台镜面蓝色的科迈罗,帅呆了。

继续赶路,今晚要回到拉斯维加斯

大概用平均时速160公里的车速赶到距离拉斯维加斯约半个小时车程的胡佛大坝(变形金刚1的景点),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天接近快全黑了,在准备进入大坝之前有警察看守着,估计白天的话还挺多车在这里排着队进去。跟警察解释了在下一个停车场之前我们决不下车,只会开着车溜达一圈,然后警察看了看我们后尾箱,见没什么可疑物品就放我们进去了(其实当时景区已经关门)

接近晚上,相机ISO开得很高,拍的不好见谅。

然而进来景区后我一路上发现并没有任何人,包括警察,那我想既然来了不可能就这么绕一圈吧,就索性把车停在了一个角落,如果来过的同学们应该知道我停车的这个点,就在大坝桥上的一个角上。可是越怕鬼越见鬼,下车拍不到两张照片就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一个手按着腰上手枪的警察朝着我们大吼一声说:你们是谁!来干什么的,这里不准停车不准拍照...........路上红色线上的地方全部不能停车........对着我们教育了有三四分钟,哪来这么多话啊,直接来一句快滚,离开这不就行了。

然后就被赶到了上面的一个游客停车场,上面大概有四五辆车停在那拍照,但其实上面什么都看不到。

DAY10 洛杉矶市区

晚上在拉斯维加斯住了一间悠久历史的酒店——金字塔卢克索酒店,本来想的是这酒店是拉斯维加斯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从90年代末就开始矗立在这里了,应该是个很经典很漂亮地酒店。谁知道真的是历史太悠久了,酒店内部那叫一个残旧,到处都散发着年久失修的味道,因为客房就是围着金字塔一圈建造的,低楼层的客房走道特别的长,在客房走道还能看见赌场大堂那些装饰用假建筑背后的搭建物,昏暗无光,到处充斥着空调主机、水冷塔等东西,客房要什么没什么,唯一不知道说是有趣还是设计缺陷,因为卢克索酒店是金字塔斜建筑造型,从大堂去往客房层的电梯竟然坐起来也是倾斜的感觉,非常奇特,坐着坐着人就站歪了,这电梯怎么建造的我是搞不懂。在这里奉劝各位有机会去拉斯维加斯的朋友别在这里住了,看看就好。

水果四代拍摄,像素很渣

回到洛杉矶韩国城一家叫the line的创意酒店,客房墙身全部用水泥抹灰,床一概面向巨型落地窗。年轻人过来这里住会更能感受到特别的气息,可惜的是我们房间面向的是街道,另外一边面向的是洛杉矶的山和一片棕榈树,风景更好。
由于酒店停车很贵,记得好像是32刀一个晚上,晚上回来我开着车在附近转悠看看哪里有更便宜点的停车位,结果,结果就在酒店楼下不能掉头的地方掉了个头,坏就坏在晚上根本没看到来的方向有警察,刚一掉头身后马上响起了警车的警笛,刺眼的闪光把我逼停在路边,两个黑人警察下车一人站一边车窗,一手按着腰间的手枪,一手递过来要驾照、护照。在看我是游客,我又跟他说我酒店就在楼上,哔哩吧啦的说了一通,按照国际惯例又被警察训斥了一顿,然后说了一句不要再违反交通规矩了就又被放走了,我倒还好,我太太早已被吓个半死
后来通过一个在这附近工作的一个好心黑人大叔指导才知道就在酒店楼下马路边,从晚上9点到早上7点是免费停车时段,由于第二天早上我们行程是环球影城,从酒店过去大概半小时车程,这就导致了我和太太整个晚上都睡不好,由于房间落地窗就能看见楼下的车,整个晚上就在干两件事,看车有没丢,6点半起床赶紧把车开走。

下午开车在市区转悠,总想找到看好莱坞山那几个大字最佳的角度,结果转来转去就在一片居民区中间找到这么一个不算最好的角度

再一次来到斯塔普斯中心

DAY 11 环球影城

说好第二天早上6点半起床的,结果根本没睡好。6点就起床了,收拾了一下,出发!往环球影城这一路上那车叫少啊,洛杉矶最不堵的时候也就这样吧,结果本来半小时的路程20分钟就到了。
环球影城离市区不远,到了后周边还有不少高楼大厦,我起初以为环球影城是在洛杉矶的郊区。
在国内订公园门票的时候做了一些停车攻略,网上说环球影城根据离公园入口远近分了3个停车区,越远越便宜。结果我们来得太早了,公园10点开门,我们7点半不到就到了,车一边开,工作人员一边指引我们怎么走,结果车开着开着就直接进了门口购物街里面的停车场--这里是园区工作人员的停车场,太早了,没什么车,也没人阻拦,我们找个好位置,优哉游哉的停好车,免费,不用钱停了一天!,听说外面收费的可是十几刀才2、3个小时。看到这里的朋友们有机会开车去环球影城知道该怎么安排行程时间了吧,哈哈哈!

结果停好车慢慢逛到园区门口是这个景象,我说这天全美第一个到园区的也不过分吧~~

整个环球影城是没游客的,这情形不多见,估计洛杉矶当地人也少见,所以纪念一下照片放多了点,哈哈。

接近9点,慢慢入口开始排满了游客,太阳也开始高照了起来

排在前面的我们一开园进去马上跑到下园区的侏罗纪、变形金刚等等游乐区,下去后是这样的,我们是第一批游客。
结果跑最前面的一批游客都是中国人,也许黑人工作人员也习惯了中国人是最早的,一进去就来一句标准的“欢迎观临“,吓死宝宝了。

大半个小时后也还是人不多。

环球影城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纪念一下,再见了环球影城。

紧接着下午4点多的时候离开环球影城,带上行李,竖穿洛杉矶,直奔LAX机场归还车辆,陪伴我俩一路上3300多公里的车辆。乘坐11点左右的航班睡一个晚上,在清晨6点多到达新泽西诺瓦克机场。

DAY 12 纽约

到达诺瓦克出来后,通过一个经常跑深圳工作的纽约男孩指引,我们坐上了机场通往曼哈顿班夕凡尼亚车站的列车,远远地就能看见曼哈顿的高楼大厦。

提着太多行李不方便,车站出来后还是坐上了出租车前往酒店。

坐落于十大道42街的YOTEL酒店,这间来自于英国的酒店品牌位列全球十大最高科技酒店,酒店大堂完全自助式办理入住手续,全自动行李寄存,大家看到的那个橱窗机械臂就是帮你寄存行李的,非常酷炫。房间非常小,纽约这么拥挤的地方可以理解,床是带伸缩性的,平时可以缩起来当一张沙发,地方就大了不少,睡觉时可以伸展开来。

其实清晨从机场出来到酒店入住后都已经中午了,累得不行,睡了片刻后在酒店楼下流动烧烤档买了串kaba(鸡肉串),边吃边从酒店往海边码头方向走,去79号码头坐“船的”NewYork Water Taxi,这是已经是下午2、3点了。

曼哈顿码头区著名的“无畏号”航母,没去看,远远地拍了一张。

很漂亮的曼哈顿景色

早已没了双塔,双塔倒下那一刻我在丽江,那时候的丽江还没有网络、电视什么的,报纸也只是今天才能看到昨天甚至前天报纸的年代,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

街拍帅锅镁铝

Water Taxi在布鲁克林大桥底停下。

桥底下这间Brooklyn Ice Cream Factory可是很出名,通常都排满长队,作为游客肯定是要品尝一下的

往桥底走去,慢慢逛到了经典电影拍摄角度,不是很多游客这样往这些方向走

转个弯,在桥底绕上了布鲁克林大桥

两边走车,中间走人

布鲁克林大桥人行步道栏杆上写满了游客的字语,还发现了电影一生一世里面,谢霆锋写的字,其实我估计他也是做个样子,他字哪有这么漂亮

不过这套电影高圆圆拍得确实如女神一般

感受脏乱差的纽约地铁,其实后来发现伦敦地铁也是不过如此,也许晚上没纽约的治安危险而已罢了,但东京的地铁那是干净,但路线最混乱的是东京的,最清晰是伦敦的,曼谷的还好,但文字最看不懂的是曼谷,所以不知如何评论。

图右是北半球最高的住宅楼,纽约、中央公园旁、北半球最高。单价可想而知

夜幕下的洛克菲勒中心,当时选择的时候就没想过选帝国大厦,因为只缘身在此山中,站在帝国大厦就看不到帝国大厦了,这个遗憾留着以后弥补吧~洛克菲勒大厦也非常不错,在“峭石之巅”The Rock上面欣赏曼哈顿的夜景,试图去感受在纽约生活工作的人们,不是游客的话,在这个城市生存该是怎样的生活啊~本来还想5点多的时候上去看日落,结果人太多根本排不上,只能等到晚上10点才能上去,下来的时候大厦都关门了。

DAY 13 曼哈顿单人行

昨天一天步行的强度确实够呛,回到酒店根本抬不起脚,没办法,时间有限,还是尽量能用最短的时间走尽量多的地方。今天由于太太和在纽约读书的表妹出去玩了,我便一个人继续我自己的行程--美术馆之旅。

中央车站

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MOMA,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拍了很多,就放几张大家都知道作者是谁的作品

贾科梅蒂,我大学毕业论文写的就是他

罗丹的雕塑

亨利.摩尔的雕塑很好认

经过

经过五大道一直往中央公园方向走去

走着走着发现沿着中央公园旁一路排着长长的队伍,估计起码超过一公里,吓得我以为要去大都会博物馆的人都排队排到这来了,我的妈呀,

幸亏在离博物馆还有二三百米的地方,人流就往公园里面拐进去了,问了问,原来是公园里面有个演唱会还是什么的,反正我不关心,继续往博物馆走去。

在这顺便说一下,我没记错的话,大都会博物馆门票是25刀,但这25刀不是强制性的,它属于建议收费,所有门票收费归于文物保护和场馆维修等费用,所以你可以凭你自己所力所能及从5刀开始到25刀建议收费都可以,我就只给了5刀,顺便用6刀租了个翻译机。

作为一个读专业美术和雕塑超过12年的人,我感觉建筑比艺术品更好看,因为在里面的艺术品太多了,看花眼了,我逛了5个小时,也只能是走马观花,好心塞,希望以后再有机会过来细细品味。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是傍晚了,赶紧拐三个街区来到77街的地铁,坐20个站前往布鲁克林

7点多的时候来到了位于Brooklyn的BAY PARKWAY,一个很多华人聚居的地方,和太太的姑姑一家吃饭,地铁到站时可以看到这里跟曼哈顿完全不一样,就像是郊区一样安静,高架望下去就看见浓浓的中国

DAY 14 曼哈顿上城区一日游

第二天一早就往麦迪逊走去,经过Morgan Freeman的蜡像

麦迪逊广场花园,NEWYORK KNICKS的主场,全世界篮球迷的麦加圣地,虽然他的战绩始终不怎么样,但这里是纽约!所有巨星来到这里打客场都会有载入历史的发挥,除了安东尼曾经在主场拿了62分。

在FOOT LOCKER买了双金色Air Flightposite 1后,乘地铁前往Wall street,看看扯动全球经济的纽交所,看看金牛,去到才发现当天是美国时间周日,纽交所放假

一直往南走到了Battery Park,阳光明媚,一扫华尔街里面那种密不透风的感觉

公园里很多小松鼠

然后在公园码头坐上了前往史丹顿岛的免费大型渡轮,这也是可以免费近距离观看自由神像的方法之一,哈哈

慢慢的驶离了曼哈顿,图为曼哈顿新泽西

自由神像附近很多玩帆船的游客

其实离自由神像不是非常的近,近的路线都被观光船占了,而且渡轮的目的地是史丹顿岛。图都是手机拉近拍的

到了史丹顿岛,下了船马上又掉头排队上船会曼哈顿,我们是有多无聊

回到了曼哈顿,和太太慢慢的往世贸遗址方向走去,看看两个由遗址创作出的公园,虽然都不认识,但还是希望世界远离战争。

最后这持续十几天的美国自驾游就随着这天的太阳落山而结束了,看完遗址后,两人拖着无比酸痛的双腿坐地铁回到时代广场,晚上再逛了一下商场,9点多的时候回酒店收拾行李打车去到地铁站再回到Nework机场,乘坐凌晨2点的飞机回香港,极其幸运的是因为是红眼航班,竟然飞机非常少人,一个人就霸占了3个座位,索性横躺下来在16个小时的航程中睡了12个小时,时间飞快的就过去了。

凌晨6点的时候到达香港机场。再见美国,会再来的。

先坐

2016-02-03 16:45

2016-02-03 22:5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4 09:26

引用 blue岛屿 发表于 2016-02-04 09:26:02 的回复:

回复blue岛屿:随时,交个朋友

2016-02-04 10:1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