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极光之旅----芬兰-----体验酒店里的奇迹---卡克斯劳塔纳玻璃屋酒店

• 出发时间/2015-02-01
  • 人物/其它

芬兰

旅游中最拼rp的是什么啊----看到极光,极光,极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追寻极光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10年前去芬兰就已经冒着零下20多度的低温去寻找这大自然的奇迹,然后到加拿大,到阿拉斯加,都尝试寻觅其踪影,但都无功而返。今年是20年来的地磁最大年,遇见极光的概率将极高,于是就遍寻世界上的极光旅游点,最著名的是加拿大黄刀,和挪威的峡湾,但芬兰有玻璃屋啊,这也是世界上最独特的酒店。而且在酒店就可以看极光,不像别的地方要跑去野外看,还专门要给钱。为了一次性满足这两个愿望,我还是决定芬兰了。提前半年预定,才在某固定时间订到,太热门了。
看到极光的最根本条件就是天气晴朗,保佑啊。
由于看极光真是拼人品,所以我在极圈内的时间定了5个晚上。第一晚是圣诞老人村,第二晚是狗农场,第三、四、五晚都是玻璃屋酒店,玻璃屋酒店有东西村,而且有不是玻璃屋的木屋别墅,玻璃屋很难订,只订到1晚,其中2晚住木屋。
马尔代夫过来,发现箱子轻了好多,全上身了。
圣诞老人村-----圣诞老人居住的地方,应该是到芬兰必到的景点了,这里也是极圈的分界线,这里往北就进入极圈了。
圣诞老人村晚上全是乌云,根本不用想都知道极光无戏

光污染很严重,即使天晴估计极光也很难拍下来

为拍极光,先试试冰雪下的午夜难不难熬

只有我一个人在圣诞村里闲逛,会不会见到圣诞老人飞过呢

进出室内室外太麻烦,温差相差几十度,穿脱衣服耗时太久。

睡了一晚和圣诞老人拍个照,继续上路,因为没开过雪地所以只好坐班车,在圣诞老人村门口有去IVALO的班车,可以上网先预定也可以上车买票,由于不知道下车点,还不断的和司机确认。看司机开得挺轻松的,看来下次可以自己开了

小镇里有的士可以去狗农场,果然够偏僻,但居然也满客了

狗农场之夜期待极光,看着预报软件说那那有极光,但这里始终乌云密布,真是无语。

由于看极光真是拼人品,所以我在极圈内的时间定了5个晚上。第一晚是圣诞老人村,第二晚是狗农场,第三、四、五晚都是卡克斯劳塔纳玻璃屋酒店,玻璃屋酒店有东村和西村,而且有不是玻璃屋的木屋别墅,玻璃屋很难订,只订到1晚,其中2晚住木屋。
好戏在后头果然没错,来到冰屋酒店是中国的大年三十,正当我享用酒店晚餐时,酒店经理跑过来,兴奋地说,今天是中国新年带来了好运气,极光出现了。大牛排都没顾上吃就跑回房间拿相机,第一次看到极光,真怕转瞬即逝。幸好人品爆发,虽然没风,极光形状不算太美,但也持续了将近3小时。去片

玻璃屋酒店分东西村,相隔很远必须坐车往返

西村是纯粹玻璃屋,就在大平地上,没有阻隔

够给力了,持续了几个小时

虽然玻璃屋的距离实在太近,私密性是不要想了,但躺在床上看极光,果然过瘾

拍几十秒后极光的动态完全出来了

由于冰屋酒店就是为了极光而生,所以无论从开阔度,防止光污染等方面都做了很多设计,可以不用冒着严寒坐车到郊外去看极光

极光除了绿色还有红色的,跟翡翠很像啊

东西村占地面积非常大,有很多雪雕可做前景

这个就是小型冰教堂

仰望星空,这一刻,我是谁

看着漫天飞舞的极光,根本就忘了这是在极地的午夜

木屋别墅真正的全木头房子,我有疑问为什么不会漏风呢

白天到处都是冰雪的世界,可以租借免费的滑雪装备滑滑雪,冰钓一下

千里冰封的世界缺少了很多颜色

有没奇怪玻璃屋不积雪,因为玻璃是热的,雪下来就融掉了。
拍极光用掉了我好几十张暖贴,暖贴实在好用。
美好的时光总是飞逝,wonderful aurora ,meet u at yellow knift。

德国

-----------------------------------------------------------------------------------------------------------------------------------------

德国---美好破灭的地方
德国在我印象中是严谨,有礼,文明的国度,但这次作为转机的中途点,使我的美好破灭了。柏林城市没什么可说,欧洲城市的同质化非常严重经常忘了,这究竟是在哪个国家哪个城市。游览欧洲城市的最好方法是HOP ON HOP OFF的城市观光巴士,在每个著名景点必然有站。

好像欧洲的城市都有马车

刚开始还以为怎么街上有根大铁棍呢

检查站是美国的,估计麦当劳也是美国当时抢占的物业

我美好的破灭是因为我要转火车到法兰克福,上火车时,车上一个年轻白人帮我把行李一把拿过,我还想着,德国人就是助人为乐,还说thank‘u,但果然没有免费的午餐,噩梦就随之而来,这白人把我行李往车中间推过去后返回挡着我,而后面另一个穿西装打领带还拎个小手提箱的白人白领推着我上车,趁我注意力在行李上时,直接就掏我裤兜,大哥,你又不是美女还直接摸我大腿,当我什么啊,我马上警觉,一手拍下去,大叫’what r u doing’,这两位盗贼先生居然面不改色,挡着我跳下车就走了,当时车上所有德国人没有一个有反应,资本主义果然冷漠。所以大家也别老说国外怎么怎么好了,我是无感。
因为害怕被贼惦记,德国基本没拍照。

疯狂的从40度到-20度的旅程结束了,还是以差点被偷结束的,真是万幸也真是想不到,奉劝大家去欧洲要万分小心。

本人其他游记
在极致的蓝与白之间迷醉---希腊米克洛斯、圣托尼里深度游图片版

天堂的所在----夏威夷三岛自驾超详细图文攻略(浮潜,高尔夫,观星,火山熔岩)

如需获得更多更快的本人旅游攻略,请添加本人的微信公号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3 18:5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08 17:53

玻璃屋酒店你在哪里预订的呀

2016-06-14 00:38

同问玻璃屋哪里预定

2016-08-05 15:39

楼主,请问您的背景音乐是什么啊???十分想知道,谢谢!

2016-10-20 17:47

请问玻璃屋酒店在哪里预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