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冬天

2016-02-03 16:49 1247/16
  • 出发时间/2015-12-04
  • 人均费用/2000RMB

作为一腔热血的中共党员,北京一直是我最想去的地方,我想这也同是每个中国人的愿望吧~

原计划是11月份去的,想去看香山的枫叶,尤记得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我愿意》,唐微微和落魄的前男友王洋重走之前的路-----他们开着车走在香山的公路上,镜头由近到远,满眼缤纷的枫叶摄人心脾;还有他们相拥蹦极。
那时候我便想,等我有了男友,我们一定要这样携手去看香山的枫叶,去做这样惊险但浪漫的事情。
但是这个愿望到现在还是遗憾,因为我和闺蜜晶晶约定过,要一起去北京,所以一直等到12月份我们才出发。
所以我们还是看这个剧照聊以慰藉吧~

请假过程可谓是一段惊心的心路历程,就在我准备上交请假条的前一周,老总不知道发哪门子神经,突然宣布这个月不许请假。让我担心了好多天,最后抱着早死早超生的态度,我还是硬着头皮去请假了。
机票都已经定了,肯定要走的,大不了就扣钱好了。
最后没想到领导也没说啥,批了。
哎,谁让本小姐脸大呢,哈哈!

因为闺蜜手头拮据,我们选择去程做火车-----T110,17:49出发,早上09:25便达到北京了。
提前在网上定了上林国际青年旅舍,所以达到北京后我们就买地铁票去旅社放行李。
上林据说以前是名妓小凤仙故居,也就是青楼,就在大栅栏里的巷子里,离地铁站、天安门、故宫都很近,又很有特色,所以我们当即就决定了这家。
我们最早接触的电视剧很多都是北京拍的,所以打小我就对北京有种特别亲切的感觉,也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情怀,似乎和北京就是自来熟,那听着倍爽的北京腔、糖葫芦、红墙灰瓦、蹬三轮、军大衣、雷锋帽、各种好吃的........
所以刚下地铁,那必须要买糖葫芦呀!

收拾好后,在大栅栏街上吃了一家南京的驴肉火烧+豆浆,名字不记得了,特别好吃!
吃完后也没有去逛大栅栏便出发去北大,一是我们就住在这里,多的是时间;二是像我这种文艺女神经,就喜欢逛校园了~
都说清华漂亮,可是我更喜欢北大,北大的建筑更有北京特色,没有高楼,甚至一个实验室就是一个四合小院子,独具一格。
如此幽静、开放的环境,不难想象这些高等学府出了这么多的人才了

北大实在是太大了,大致逛了一圈后后我们也没敢停留,接着去清华。
清华和北大相隔不远,最有意思的是北大有很多训练有素的保安,出门问他们路程,报出来的数字绝不含糊,比如左转直走850米。
到了清华,需要出示身份证,因为清华同样非常大,我们决定租一辆自行车,于是我就坐在晶晶OUNI的车上开始浪漫的校园单车了~

一位清华帅哥带我们去的图书馆,里面太安静了,我还是撤吧~

晚上在清华食堂,让一个帅哥帮忙刷的卡,四菜一汤才15元,天哪,顿时觉得我当年没报它是对是,要不我腰围绝对还要再胖几圈了,

接着乘地铁去体育馆。
看我们在这边拍照,一个专职拍照的大叔就过来了,谈好价格10块钱一张,听着还行,我们就答应了。
谁知道稍后有人开价5块钱拍两张,汗!
不过北京人有一特点,他不白多赚你钱,赚多了他也不好意思,当时他很热心的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想想蛮逗的,俩字:义气!

第一天并没有感觉很冷,但是到了晚上就撑不住了。
北京的冬天太冷,风大,空气又干,晚上还有住在带暖气的房子里,身体肯定没法适应,于是第二天头痛欲裂,我就成这样了-------病怏怏的大婶

D2 圆明园。
曾经哀其不幸 怒其不争的清政府,被八国联军一群强盗欺凌的历史是每个人都无法遗忘的。
圆明园当年被这些强盗一通抢烧,现在已无一幸存。这些惨痛的历史和损失无法估计,还有很多被盗的文物流失他国,甚至明目张胆的拿出来拍卖。与其说这是中国的损失,其实更是全世界人民文明的失败。
政治话题咱们就不说了,但是我希望大家要用开阔的视野看待问题,不要再崇洋媚外,大家也不要以为那些国家素质有多高,每个地方的人都有好有坏,切勿决断。

捏糖人的大叔太逗了,一开始让他帮我做个老鼠,结果做成狗了。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然后又做了一个羊。

接着就去逛了南锣鼓巷,也是北京的地标,人很多。
街上有一家北京小吃店,哎,又不记得名字了,里面各种北京小吃,装修很有北京味,尤其是卤煮,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一家。
出来后突然看到有名的 姚记,北京有句老话:要想吃炒肝,鼓楼一拐弯。说的便是姚记,好吧,既然碰到了,就吃第二顿吧。
进去点了豌豆黄儿、炒肝、焦圈、豆汁儿,实在不合胃口,尤其是豆汁儿,真的很像.......(这词你来说,俺是文明人)

后海也就在旁边,那里很多酒吧,尤其是清吧。
正愁选哪家,经过的一家酒吧歌手正唱着我和晶晶都很喜欢的《我以为》,真的非常惊喜

找到一个靠墙的位子,点上一杯,静静地听他们唱歌。
男女歌手都是歌神级的,唱的每首歌都很喜欢,大赞!!!

明信片买了很多,很想给你写一封,始终没有下笔,也没有寄出.......

D3,早早乘地铁去坐到长城的大巴,一阵火赶后,司机们竟然说长城雪太厚,今天都没法发车。
这么一说我们更来劲了,塞外的大雪,一定特壮观。
但是很无奈,的士司机都在乱要价,最后好不容易找到3个人拼车的,价格还算合理。重点是司机很和气,特能聊天,典型的北京人。

长城雪景也没有辜负我们,蓝天+白雪+浩瀚工程让我们喜出望外

COSPLAY下《神话》里的玉漱,各位看官别吐了

参观完宏伟的长城后已经下午1点多了,实在是又困又累,还生着病,我们还是选择回去好好睡一觉。
回旅馆之前,我们决定去大栅栏里逛逛老胡同。
其实现在的四合院已经很少了,大栅栏上一般都是三合院,很多家挤在一起,并不像我们记忆里的大院子。也许这才是普通人家真实的生活环境吧。
后来我们参观到一家真正的四合院,不过已作为政府部门办公用了

小姐,您是要到前门大街去吧?你坐好嘞哦,走咯!

晚上就去了大栅栏街上的北京全聚德吃大餐。
现在北京有名的烤鸭店数一数二的是全聚德和大董,全聚德毕竟是老字号,比起环境和服务还是不如大董,而且还要收服务费,真是醉了。

D4,最后一天
原本计划早上起早去看升国旗,后来可想而知,实在困得不行,不得不放弃这项行程。
8点钟起床,洗漱完毕后,我们就雄赳赳气昂昂的去膜拜毛主席的老人家啦~
这次去北京之前,每天都看到关于北京雾霾的新闻,所以根本没有想到天公如此作美,我们游玩的这几天天气好的不行。
天安门和故宫在如此蓝天白云下分外耀眼!

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英雄纪念碑,国家博物馆,故宫,景山,这些景点都是在一起的,大家可以逐个参观哦~

这些地方一天时间就够了,下午5点左右我们便回到旅馆打包,坐上返程的航班。
就这样,我们的旅程就结束啦~

最后送上一首赵雷的《北京的冬天》,那句具有魔力的歌词一直萦绕耳畔:
北京的冬天太冷,我没有足够的衣裳过冬,
北京的冬天太冷,我没有足够的实食物,
北京的冬天太冷,我符合温暖你 我的爱人~~~~~~~

意犹未尽啊,结尾太仓促

2016-02-03 17:5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03 18:26

2016-02-03 22:54

北大怎么进去?

2016-02-07 14:4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08 13:52

引用 敏尔yevone 发表于 2016-02-07 14:48: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