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未知的旅行—暹粒

cici (昆山) LV.14
2016-02-03 17:00 754/15
  • 出发时间/2015-10-31

这场旅行来的突然,没有一点准备就已成行。只是和许久未见的闺蜜简单的聊了几句,她说柬埔寨去吗?我说柬埔寨有什么好玩的?她说吴哥窟啊!哦,我恍然大悟,原来吴哥窟柬埔寨,世界第七大奇迹啊!去去去!因为是两个女孩子出行,考虑到安全问题选择了跟团游。于是又火速的在途牛上找合适的旅行团,最后决定了一个纯玩无购物的跟团游,事实证明是明智的选择。虽然是跟团,但是因为第一次出国旅行的兴奋,还是上蚂蜂窝看了很多的游记,知道了原来吴哥窟是在一个叫暹(XIAN)粒的城市,这里不仅有吴哥窟还有很多历史遗迹,看多了就越加的向往,就等10/31出发了!let's go!!!

关于行程

DAY1  我们省去了自己订机票的烦恼,10/31晚上的飞机,吴哥窟航空,而且是商务舱!哈哈哈,对于没坐过商务舱的我来说,真的是好宽敞好舒适,飞机稍微有点晚点,已经是第二天凌晨四点多降落在暹粒机场。PS:柬埔寨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哦!

吴哥窟航空的灰机,上面空乘人员感觉不是很多,空哥是挺帅的中年大叔。下灰机以后感觉到了热带那种潮湿的热,哈哈,暹粒我来了!柬埔寨是落地签,因为到的比较晚,大厅大多是旅行团的人们。中方导游沟通了一阵,我们没有付小费就很快过关了。不幸的是回国的时候被讨要了1美元的小费,海关人员中文很标准,装听不懂都不行。过关以后我们就和我们当地的导游会合了,哈哈哈,一个团就四个人,一辆貌似金杯的车,旅程即将开始。导游是柬埔寨人,中文很好,他说希望我们来到这里能把从中国带来的所有不快乐留下这里,把所有的快乐带回家!

DAY2一觉睡到八九点也算是醒了,我们入住的是暹粒的吴哥奇迹度假酒店,酒店离机场大概20分钟车程,环境和国内4星差不多,早餐种类不算多,但是口味还行,服务生也很热情,见到都会友善的打招呼。很多都会说中文,这家九点入住的中国人不算很多,也没有很大的旅行团。这点非常喜欢,早餐大家也是慢悠悠的吃着,没有国内跟团游很多人吃自助早餐的情形。因为和导游约好是上午11点来接我们去洞里萨湖,于是吃完早饭我们就在酒店周围拍拍照,走走了。说实话柬埔寨将近11月还是非常炎热,回来以后发现在即晒黑了一圈

11点准时出发去洞里萨湖洞里萨湖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但是感觉湖水并不清澈,颜色有点像我们这边的江水,这里的一群人生活常年就是生活在水上,所以也就形成了一个有医院,有学校,有商店,有警察局等等的水上市场。

下面这个小孩,我把相机对准他的时候,他就对着我摆出了这个姿势,虽然都是刹那的举动,但是想必他们每天应该会遇到不少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就一直破桶就在水里穿梭,再想想我们这边同龄的小孩,顿时心有酸楚。在暹粒这短短的几天也遇到不少讨要糖果和卖东西的小孩,不是说有多么不好或者好,总之一个国家的现象就反应着一个国家的现状而已,在我看来顺势而行并没有什么错!

坐船看完洞里萨湖后,我们就去做SPA了,精油的全身推拿,灰常的舒服,虽然语言不是很通,但是给他们的服务点赞,离开时给了一美金的小费,我觉得很值,这里也顺便说一下柬埔寨是个小费制国家,一般别人服务于你,都可以给小费,比如我们每天会在自己的房间放一美金的小费给房间打扫的人,我觉得这是种礼貌,也是能接受的。
  SPA馆外景,很幽静,人也不多,推荐!

做完SPA后,时间还挺早,于是导游就先安排我们去巴肯山看日落了,巴肯山看日落一定要早点去,不然根本上不去,因为上面限制人的数量。我们四点左右去的,上面还好人不多,渐渐就上来很多人,到我们看完天黑了,还是有很多人想要上去。PS:爬上看日落的地方很陡,大家要注意安全。看一下看日落的人吧,都为那转瞬的美丽,静静的等待!

看完日落下山天已经黑了,大家可以准备个手电筒,或者现在手机都有电筒,反正很黑,没有路灯,下山注意安全。然后我们就回去吃饭了,话说旅程这几天的伙食很满意,四个人即使是团餐,感觉也很好。先上几张这几天的伙食照片吧

DAY2,第二天的行程是开始参观寺庙了,虽然之前看游记说看多了会觉得审美疲劳,说实话感觉到最后是自己体力不够了,不是审美疲劳,因为很多景色都是要爬上抖抖的楼梯才能看到,所以比起海岛游真的很消耗体力,加上天气炎热就更加累了。今天先是参观女王宫—圣剑寺—涅槃宫
女王宫,当年法国人通过周达观写的“真腊风土记”发现它时,看见里面有女神雕像,误以为是女王住的地方,故此得名。实际是当时的国王为了感谢他的国师对这个国家的贡献,在国师晚年时赠送了这片土地,国师就建造了这个寺庙,用来祭拜湿婆神。

从女王宫回来以后吃过饭稍作休息,去了圣剑寺。圣剑寺,顾名思义,国王存放宝剑的的地方,可惜宝剑已经全部被偷走了。其实虽然都是石头,但是我觉得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格,和建造理念,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感觉也是不一样的。

第二天旅程的最后一站—涅槃宫,通往涅槃宫的那段路真是美的不像话,关键在那条栈桥上我们还遇到了突然而至的倾盆大雨,很多人都匆匆的返回了,而我和闺蜜却坚持的走到了终点,雨很快就停了,放晴后的天空特别美,后来出去后得知外面根本没有下雨,突然心里有种奇妙的想法,也许这是给了我们一场心灵的洗礼吧。涅槃宫以前是治病的地方,会在一个大池子里放满草药,生病的人们就浸泡在池子里。这些草药能治好多少人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这个地方带给生病的人们更多的,应该是信念和希冀吧,就像我们遇到的那场雨,感觉也冲洗了我那有些污浊的心灵PS。PS:因为相机的镜头被雨水打湿了,所以这些照片有些糊点,请谅解

这天吃好晚饭由于时间尚早,我和闺蜜决定去暹粒有名的PUB STREET逛一圈,提前咨询了导游,说10点之前回来会比较安全。于是叫了一辆TUTU车,五美金来回,然后回来的时候在原来的地方等。那边的红钢琴酒吧是比较出名的,因为安吉丽娜朱莉去过,我们开始找了好久,后来问人,才知道,我们眼镜太大,就在入口处不远。酒吧一条街其实预留一个小时逛逛就够了,如果不喝酒的话。我们和司机说的时间有点晚了,只能坐在一个地方,听楼上唱英文歌,感觉也不错。门口其实有很多TUTU车,都喊着1美金,但是想着我们来时没有给钱,司机也没有问我们要,这是一种极其的信任,我们当然不能弃他于不顾啦,差不多时间我们走出来,司机已经在门口等着,边上的司机还说刚才一直叫他们上车,都没有上。总之在柬埔寨的这几日,总是遇到很多善良的人,很感动,很真实!

DAY3,第三天的景点重点就是大小吴哥了。和导游预约了今天一大早起来看小吴哥的日出,小吴哥的日出特别的地方是可以看到倒影,并不是太阳,而且能不能看到还取决于你的运气,所以那天我们够幸运。虽然因为导游来的晚了,害的我们没有很早去占据有利地形。但是最后的结果还是好的,至少还是有图片为证!哈哈哈,照片没有很多大神拍的那么美,大家凑合看看吧。PS:看吴哥日出的人很多,我建议最迟五点一定要出发。

回酒店吃完早饭后,我们又回到小吴哥继续参观白天的吴哥景色,说实话,十一月初的暹粒还是灰常的炎热,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反正我回来后是晒黑了一圈。要登上小吴哥的城楼,不能穿无袖的衣服,和短裙这点要注意了。小吴哥应该算是整个吴哥之旅比较重要的景点了,如果是自由行我觉得一天时间都可以浪费在这里,因为很美!一般买三日票我觉得差不多,进门会有人查票。

其实今天的景点是整个吴哥之旅的重点了,也是很多人想去,想看的。午饭后我们去了著名的塔普伦寺,它的出名是因为那部安吉丽娜朱莉的古墓丽影。而我喜欢这个地方是因为它的共生理念。柬埔寨由于经济能力有限,很多寺庙都是由其他国家帮助维修的,认养塔普伦寺的是印度印度认为这些树在这五百年了,我们后来的人没有权利把它砍掉,所以他们提出的理念是数和建筑共生的关系。废墟有废墟的美,它留下的是历史的沧桑感,如果维修的变了样,就没有意义了。

在蚂蜂窝看了很多游记,一直对吴哥的微笑想象了很久,去了以后才发现原来有好多吴哥的微笑,只是那座微笑保存的最完好,所以被后人称作了吴哥的微笑,不管是哪个国家,我觉得那时候的人们都很聪明,也很有智慧,可以用简单的石头堆砌成这一个个的微笑。

DAY4,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景点也只有一个——崩密列,早晨睡到自然醒,打包好行李,出发崩密列。崩密裂比较远,开车也要将近一个小时。其实这几天下来,看到柬埔寨这个国家虽然贫穷,但是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混乱,人们在自己有限的范围内过着属于自己欢乐的生活。崩密列是没有被修复的原始之地,保存着被发现时候的样子,大爱,其实跟团游不好的一点就是不会给我们预留太多的时间参观,去慢慢欣赏它们的美。出来的时候还走错了路,地方比较大,可以找个里面的当地人带一下路,给点小费就好了。

喝完下午茶,旅程也将结束了,很感恩在这短短几天的时间里遇到很多善良友好的人们,每个人的微笑都是那么的暖人心,就像吴哥的微笑一样,锁在了时间的记忆中。这虽然是场异常突如其来的旅行,没有一点点防备我就来到了这个国度。第一次出国之行,很感谢让我没有太多遗憾的告别你,然后又开始期许自己的下一场不期而遇的旅程。

留在最后想说的话就是虽然自己的游记有可能没有帮到大家很多忙,照片也不是很精美,但是如果有问题也可以直接留言,我会很乐意的帮大家解答。突然觉得把自己的每次旅程用这样的方式记录下来,是一种以后回忆很好的方式,因为当最近看以前自己写的那些东西的时候,突然感触很深。我是一个很念旧的人,游记可以帮到大家的同时,其实更多的是给自己留了一份美好的回忆。期待有一天也能上蜂首

2016-02-03 18:37

2016-02-03 18:44

2016-02-03 22:46

引用 cici 的图片:

2016-02-04 08:4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4 13:26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03 18:37:57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2016-02-04 14:15

引用 fangliu 发表于 2016-02-04 13:26:05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fangliu:佳能600d,有些是苹果6

2016-02-04 14:16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04 08:48:36 的回复:

回复jkmeil:

2016-02-04 14:1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5 09:27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2-03 22:46:29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

2016-02-05 10:26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2-05 10:26:51 的回复:

回复cici:好的,谢谢

2016-02-05 10:2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8 10:53

引用 towersyang 发表于 2016-02-08 10:53:02 的回复:

回复towersyang:谢谢

2016-02-10 21:2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15 01:01

引用 uniquefanfan 发表于 2016-02-15 01:0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