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底关西五天四晚自由行(大阪、奈良、京都)

爱甜食的星星 LV.4
2016-02-03 17:00 2055/4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其它

因为是第一次自己做攻略出国玩,所以有很多事不懂,在路上多亏有热心的路人帮助,写下这篇游记也是希望我能够或多或少帮助一些在做攻略时同样迷茫的朋友们

12月临时决定出去玩,莫名的就选了日本,去日本玩的本意是买买买、吃吃吃,但是和三个老阿姨出去玩,我就从游客变成了导游兼任导航,对这个结果我是拒绝的~~

出发前

1.先是去旅行社报了个自由行的团:1月25-29号,【2880/人】,包括来回机票,四晚大阪超级温泉酒店(两人一间上下铺)。加了299办签证。又加了199的套餐,包括回来的行李加10kg、几张优惠券还有五天的WiFi。其实这价钱挺便宜的,因为23号走比我们多半天的团价钱是5300+。
2.飞机是半夜到机场所以在去哪儿上定了个七座车【469元】有点小贵,但是比起旅行社给的200/人已经便宜不少了。
PS:回来的车本来是打算看看机场到酒店大概多久再定的。结果接机的路上和司机说他愿意再送机,而且告诉我可以不用在网上订,然后也一直没提钱的事,走之前一天我问他钱怎么给他,他也含糊的带过了,结果到了机场他说他不收支付宝,现金给他469他也不肯,说是去哪儿有给他补贴的,要我们10000日元。突然有种被坑的感觉~~所以小伙伴们!要送机记得在网上订!直接跟司机交易不会便宜!不会省事!
如果住的是大阪超级温泉酒店,不堵,到关西机场大概是四十几分钟。
3.一月底关西天不算太冷,据司机说三月才是最冷的时候,衣服的话上衣打底衫+衬衫+羽绒服(出门时候感觉正好,走会路会出汗),裤子一条打底裤(不冷),鞋子穿的雪地靴(热,走两步就出汗了)。洗漱包我感觉可以直接不带了,酒店的沐浴露洗发膏真心比我平时用的好,就算不要打扫牙膏牙刷毛巾浴袍都是每天两人份挂门上的。酒店还有送的小礼物,这个后面再说。也就是说,去日本玩,带上必备的衣物,还有些美美哒配饰。其他我感觉都可以不要了,缺啥到那买,正好把家里那些马上要寿终正寝的东西换一换。
4.出发前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当然就是列购物清单啦!一进药妆店,看见琳琅满目的商品,真的瞬间晕,什么都想要,到最后,想买的忘记买了,用不着的倒买了一大堆。信我!购物清单非常重要!还可以带只笔,写上价钱,最后印出的发票全日文,根本看不懂,还是自己记最靠谱!
推荐APP小红书,虽然不知道上面买的东西的真假,但是旅行前看看别人买了些什么,大概多少钱,小红书绝对是神器。

交通

交通工具类的一个APP就够了:駅すぱあと 乗り換え案内
是一个蓝色的巴士图案的,我没找到二维码,大家自己输名字搜吧
输地点不是像百度地图那样输位置的,是直接输站点名,上面的价钱、时间什么都很准。

路线类的推荐雅虎地图日本版的,直接百度就好,上面放到最大真的连路上的自动售货机都标出来了,因为怕路上没信号,我把每个要去的地方路线图都打印下来了,再加上iPhone自带的指南针,找路完全无压力。据路上遇见的游客说谷歌地图也很好用。

行程

第一天:浦东机场-关西机场
第二天:奈良
第三天:京都
第四天:大阪
第五天:关西机场-浦东机场

第一天:只在日本半小时

和三个老阿姨出去玩,什么事情都爱提早N久,晚上八点五十的飞机,下午一点就已经坐上了去浦东的大巴。四点半左右就到了机场,第一次自己办托运,直接就去排队了,拍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我们了,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来早了,现在窗口还没打开,起码要到六点,也是要哭QAQ。
Tip:机场值机只能在飞机起飞前两个半小时开始!
到六点又重排了一次,六点二十开始值机的。然后就是拿WiFi,安检,出境,免税店,上飞机正常流程了。

在飞机上填入境卡(带只笔真的很有用),也是第一次,日文看不懂,英文看的懂但是不明白,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查好具体填写格式。
飞机飞的快提前到了,日本时间十一点三十五,所以第一天,我在日本就半小时。
出飞机沿路牌走先去乘小电车,为了后面不排队,下飞机请快走两步!!赶上回去的第一班电车绝对可以帮你等一会少排至少十分钟队!!
接下来就是排队出境,如果没带笔,现在填真的就完蛋了,排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晚上出境就三个窗口,我乘的第二班车,拍了大概四十几分钟吧,有这时间都到酒店了。
我的第一天日本行就在排队中度过了~~

大阪超级温泉酒店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看起来很像欧洲人的日本人,本以为可以用英语交流了,他一开口,瞬间偶买噶了:他在说什么鬼。交流全靠想象力,也是醉醉哒!白天是有中文接待的,是个美女,可惜我们是半夜去的。

前台有中文卡片,先是要复印护照,每个人的都要。每位女性顾客都可以选小礼物,两种二选一,一包是浴球+洗发膏+护发素还有面膜什么的,还有一包是水乳之类的,住四天,就每种要了两包。在确定我们每天都不需要打扫过后,又给了我们每人四瓶矿泉水。据说把不用的牙刷还回去还可以换小零食。虽然没用,但我忘记还了。
前台对面就是选枕头的地方,各种各样的枕头,去的太晚了,都被人拿光了,房间里的枕头确实挺硬的,建议换一个。
前台对面还有个小房间,里面电话和电脑都是免费用的,电话可以免费打国际长途。里面还有个秤,可以用来称行李。
前台对面好像是咖啡机的机子早上是免费提供的,我没喝,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温泉在出电梯右拐的地下室里,男女的温泉池是每天轮换的。要带上房间桌上的牌子。去泡温泉可以穿自己的衣服,也可以穿酒店给的浴袍(特别长),毛巾要自己带,发圈和浴帽会给。入住的时候会给一张泡温泉的注意事项,一定要认真看!!!我就是没看,两个日本老太太嫌弃了好久。还有穿浴袍左边的衣襟一定要盖在右边的上面!!!!头发和身上一定要在浴室前面的垫子上擦到不滴水再出来!!!
拖鞋有分不一样的,深色的是房间里穿的,浅色的是酒店里穿的,可以穿去泡温泉。

酒店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出门左拐走到7-11再左拐,一直往前,会经过一个全家和一个加油站,然后就到阿波座的9号出口了。

第二天:萌萌的奈良~~

我定的行程不需要买交通券,看见售票机完全不会买,还好有好心的日本大爷帮忙。机器的上面有张铁路图,上面写好了到哪一站多少钱,按照那张图上的价钱,黑色的成人的,红色的是儿童的。选地下铁***的,还有个选项好像是买卡的,全靠猜。有的机子是先塞钱,然后选人数,下面有价钱的按键。还有的是先选好再塞钱的。
第四天我还帮两个日本人买了地铁票,感觉自己也是棒棒哒~~

早上出门没找对方向,居然走到了另一个地铁站

坐近铁到奈良,2号出口出去直走就是奈良公园。

路上有很多卖柿叶寿司的小店。

一路上都有路牌,上面还写了到哪多少距离,跟着路牌走或者跟着人群走就好。

东大寺

一群大清早就在晒太阳的鹿

好像是镜湖

偷拍日本小盆友

大佛殿不想进去了,就在外面偷拍了一把

去二月堂的路上

二月堂

二月堂往下拍奈良。拍不清,可惜若草山一月不开

售货机买的抹茶,味道不错,就是是冰的。

下山了

路过兴福寺

老妈认为没啥好看的猿泽池

皮卡

奈良町晃了一圈,但是我周一去的,好像是那边的休息日,没几家店开着

中谷堂:艾草饼【八个以下130円/个,八个以上有优惠】 拿到手还是热腾腾的  里面是红豆馅,感觉有点像驴打滚

中谷堂接着往前走,右手边就是这条商店街了,商店街的另一头就是奈良站的二号出口。大名鼎鼎的大创就在这条街上,两层楼,楼下是日用品,楼上是园艺还有杯子什么的,没有标价的统统都是108円,超级划算,买了一大堆走。

当时看见特别大的白菜,拍下来过后发现完全看不出来

眼镜店门口,这货眼镜会动哦。我发现我也真是什么都想拍

一休哥

近铁坐到日本桥,10号出口,出来往南走就是黑门市场。冬天这里有熊本县的特产:淡雪草莓。超想吃,可是看见700+円一个的时候瞬间就怂了。等我以后富起来再来。黑门市场还有家药店号称是比免税店免税过后更便宜的,是真的,超便宜,但是有几点不好。一是这是家药店,里面没有化妆品,面膜之类的有,但是不多,所以这几天要在日本用的东西可以在这买,反正不是免税店,只买个面膜都可以。二是这里不能刷卡!!!只能用现金。这天就是怕现金不够就没买,结果到第四天快走了再来的时候,好多货都没了,比如fx的眼药水,真的便宜不少,全被扫空了。
建议在这里买点休足时间,我每天晚上都贴,第二天明显感觉好不少,我定的这种三天暴走行程必备

诱人的章鱼小丸子,味道不错,就是咸

大虾,超大。听路上遇到的中国人说,很新鲜,很好吃。不太爱吃虾,拍了张照就跑了

同行的阿姨都累了,最后决定尝尝这家猪排饭。在到处都是海鲜的黑门市场吃猪扒饭,我到现在也没理解当时是怎么想的。

座位面前的墙上有中文菜单,外面有样子,点菜还是很方便的

等饭时买的饮料,日本饮料真的都挺好喝的。随便选,都好喝。就是都是冰的。

第二天:红色的京都

早饭是昨天晚上7-11买的寿司,不好吃,饭特硬,微波炉都救不了。还买了个抹茶的三明治,挺好吃的,中间是抹茶红豆馅的

清水五条站出来跟着路排走就好,到处都是路牌和地图。来的比较早 沿路的店都还没开

走一段上山的路就到了清水寺,那路特别窄,就是窄到出租车上去送完客人下山时倒车倒下去的。

清水寺的门票 【400円/人】地主神社和音羽瀑布都在里面,所以还是要进去的。清水寺的开门时间是6:00-17:30

地主神社:求姻缘的神社。可以往里面投一个五元硬币,因为日语里五元的发音和缘分是一样的。地主神社前有两块石头,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很多人推荐在这里求一张签什么的,但是去过的小伙伴告诉我,千万别这么做。求签求到好的就算了,求到不好的不是简单地把签挂在树上,把坏运气留在这里就好了的。是要破财消灾,还有很多事要弄,来消掉这张坏签的(原来不止中国爱玩这套),很麻烦,要弄很久,还影响了一天的好心情。

音羽瀑布:泉水一分为三,分别代表着:学业成就,恋爱成就和长寿祈愿。可以从三个泉口任选一个喝下泉水,许下的愿望就会实现。只能喝一个,喝太多据说会适得其反。排队的人特别多,我就没去。远远的拍张照。

出了清水寺,门口就是一条购物街。在这买了生八桥,右手边有家店门口在送免费的茶水,喝了人家的茶,进门还有免费的生八桥试吃,一种一种吃过去,黑芝麻和抹茶的最好吃,白色的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在那吃的时候还可以,但买回来的不好吃,有种怪怪的味道。买了好多,回家拿出来才发现2月2号就要过期了,这两天都一直在吃生八桥。

清水烧:好美腻 怕带回来会碎,而且也确实没什么用,就没买。要买的一定要忍住,越往二三年坂走,价钱越便宜。

龙猫主题店

二三年坂走走就到了高台寺边上,回头拍一张

日本原来也拜观音

高台寺比较有名的是赏樱和赏红叶。冬天什么都没有就没进去。开门时间是9:00-17:00

高台寺门口的抹茶冰激凌【300円】,后面的小人应该是Q版的将军和他夫人,真的是整个日本都在卖萌

高台寺前面的楼梯下去就是宁宁之道,往右走,逛逛就到了八坂神社。八坂神社也是赏樱和赏红叶的,平时比较出名的就是那里的美御前社了,听说用那里的水洗脸会变美哦。我在八坂神社下台阶的时候滑了一下,把脚扭了,也就没仔细逛,大家出门也要小心哦~~
Tip:#在日本的寺庙如何正确的洗手# 先将水撒到左手上,再来一勺到右手,再一勺到左手,左手捧水漱口吐掉,千万别弄到池子里哦,最后再洗左手。

觅食的路上路过鸭川

京都怎么能不吃豆腐料理,选了这家豆雅传,营业时间11:00-20:00,各种豆腐盖饭【1200円】,还可以,感觉一般吧,就是看起来比较精致,推荐炸豆腐的。一楼是外带和结账的,吃饭直接上二楼就好。走的时候在楼下买了瓶豆浆,几乎没加糖,对我这种不吃甜的会死星人,感觉不好喝,但里面真的没有豆渣,特别顺滑。

伏见稻荷站,在这已经能感觉到伏见稻荷大社的气息了

伏见稻荷大社门口简直是小吃一条街,整条街散发着特别油腻的味道

千本鸟居

等了十几分钟,终于等到没有人可以拍皂啦

伏见稻荷大社门口小路上买的铜锣烧,本来想买的是和菓子,抹茶的卖完了,就选了铜锣烧。感觉和元祖卖的味道差不多诶

在伏见稻荷的公交站稻荷大社前站乘车可以直接到京都站,南5路,站牌一面上是到站时间,真的一分钟都不差,京都站是最后一站。每人230円,后门上车,到站过后,前门投币下车。

没时间去宇治,只能在京都站这里饱一下口福了。伊藤久右卫门:抹茶大福和抹茶生巧是这里最有名的。作为一名烘焙爱好者,必买的当然还有抹茶粉,特意问了店员,买了瓶小绿回来【1080円】。还没开,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这是家免税店!!!买满5000可以退税。有什么在日本不拆的赶紧下手吧!

大福里面是绵密的抹茶陷,口感有点像豆沙,不愧是销量担当。但是离开冰箱只能保存两个小时,天冷,默默的没管保质期这件事

抹茶味生巧外面撒了层甜甜的抹茶粉,不知道撒的是哪种粉,超好吃,才不会告诉你们我偷偷舔了一口盒子上的抹茶呢。生巧入口即化,真的比Royce的好吃,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SKY WAY:做攻略的时候不知道还有这么个地方,去拉面小路的时候路过的,很适合情侣晚上来走走,拍拍皂

拉面小路:来的时候不巧正好赶上饭点,本来还好的,结果在门口一个犹豫,更挤了,先买面票再排队,排拍了大概四十多分钟吧。所以,来之前一定要想好要去哪家。我去的是什么东大什么的。店门口都有中文菜单和提示卡,可以看着点,我就是没看见中文的,把四种面都点了一份。排队的时候一看,才知道四种面分别是:肉少的,肉多的,肉少有蛋的,肉多有蛋的。什么鬼啊。明明就是一样的面嘛配料稍微不一样干嘛要叫四个名字啊。每桌上有一盆生鸡蛋,是随便加的,免费。我不爱吃生的,有个阿姨觉得特好吃,连吃了仨。试了一个,确实和这里的鸡蛋不一样,蛋清比较Q。但好像也没有特别的好吃。水只有冰水,每桌一壶,自己加的

第四天:大阪

今天早上可以晚点起,因为大阪城公园九点才开门,据说日本人基本不在外面吃早饭,所以外面没有吃早餐的店,就酒店里解决了。【750円/人】早餐是自助餐,唯一不好就是没有蔬菜水果,因为日本蔬菜水果实在是太贵了。土豆色拉很好吃,春卷做的也不错,酸奶不甜,不喜欢,意面完全不劲道,是那种软软的,不像意面了。

大阪城公园乘车可以不用乘到大阪城公园,森丿宫那站出来也是大阪城公园,从我住的酒店出发去大阪城公园站就是要在森丿宫转车的.

大阪城公园,开门时间9:00-17:00,公园免费,登天守阁要钱,天守阁里是全日文的,看不懂就没进去。

这个门里面有介绍,看英文的意思是门边的两块巨石,下雨天会显出龙和老虎的图案。看了半天也没明白哪有两块巨石,反正大晴天的也看不见,也就没纠结。

天守阁

森丿宫到心斋桥地铁直达。不要太方便哦。心斋桥站6号出口出来就是大丸百货,不过最近好像在装修。没进去。

元祖串串烧:心斋桥到处都是,随便走走看见三家。三个老阿姨都不吃油炸的,我也没好意思去。留个遗憾下次来~

POBLO甜点店:传说中一天卖1500个起司蛋糕。有软硬两种,软的会流浆。买了个硬的,吃起来不像芝士蛋糕,倒比较像芝士挞。外面是硬的皮,里面是软的陷。唯一我不喜欢的还是不甜。芝士味我也觉得不是太浓。

在拍下面这张照的位置差不多就是松本清,货特全,什么都有,就看能不能找到了,里面的导购都会说中文,说的比我还好,完全不担心,就是部分导购服务态度确实不好,大部分还是很友好的。

本来想去的是蟹道乐,无奈大家都不吃,结果就去了上图蟹道乐牌子右边那家寿司店

这是个寿司拼盘【4000+円】菜单上有的价格是税入有的是税拔,要看清楚。
左边一片一片的是姜,吃了一个寿司过后吃一片姜去味并且消毒,和茶的作用是一样的。
寿司的料和米之前是涂的芥末的,我觉得够了,不用再另外沾了。
吃寿司可以用筷子也可以直接用手。用有料的一面去沾酱油,也是有料的一面先接触舌头。据说这样才能更好的感受到寿司的美味。吃完一块吃一片姜或喝一口茶。吃寿司的顺序是按照摆放顺序吃,由味道淡的吃到味道重的,但这个拼盘我真的不知道顺序是什么。照理应该是从白色鱼片开始,接下来我就不知道怎么吃了,大家可以自己查查。我也不是什么讲究人,爱吃哪个吃哪个

虾天妇罗,沾上边上的天妇罗酱汁很好吃。

就是被这些吸引进去的,进去没座要等,后来来的几个外国人进去了我们才知道,可以跟店员说吧台也可以。着急又不介意坐吧台可以这样告诉门口的接待。

拿着地图没找着,本来已经放弃了,结果突然看见法善寺的路牌,居然被我找到了

夫妇善哉:一个托盘,两碗红豆汤【800円】这是一份。据说店里的抹茶冰沙也很好吃,菜单上没看见,又不会日语,没点成
“me-oto”意为“夫妇”,即这两碗要由两个人共同来分享

看见好多人说中间是个实心的汤团,一直觉得这个形容怪怪的,直到看见有人说中间是块年糕,才觉得实心汤团这个形容真的好逗。真的吃的时候还是觉得或许还是实心汤团更贴切一点。是那种很软很Q的的口感,红豆汤特别甜,吃完吃昆布(就是咸海带)本来是解腻的,结果真的齁咸齁咸的,还不如就这么甜着呢。

夫妇善哉出门没多远就是BIC CAMERA必酷,买了电器,膳魔师什么的里面好多收银都会一点中文,英文都说的很好,在日本第一次觉得不用猜真好。

必酷后门出来没多远就是muji

难波muji 真的超大 六层楼,楼上几层好像不是muji,赶时间没看,负二楼是卖零食和吃饭的,负一楼是文具,一楼是化妆品和衣物,二楼是家居,再往上好像就不是muji了。在负二楼点了布丁,有奶油的那份好吃

买完东西干脆在这吃了个晚饭,咖喱饭可以选一个冷菜,选了个杏仁布丁(唯一可选的甜品),咖喱特咸,一大口饭沾一点点咖喱就够了,最后咖喱剩了好多,里面有肉块,很老,咸!杏仁布丁挺好吃的,上面还放了两颗枸杞。

这份老妈点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在7-11买了第二天的早饭,没拍,三明治挺好吃的,买了栗子蛋糕和草莓雪媚娘,都好吃。

左边那个是7-11的酸奶,原味的最好吃,水果味的都不如这个,明治那个我不喜欢。

第五天:回家啦

到机场又是排队值机,各种混乱,但也算顺利吧。
在机场买了Royce,东京香蕉还买了些特产。只看见了大阪恋人,没看见白色恋人也就没买。结果乘电车到候机厅那里才发现白色恋人是在候机厅卖的,有点来不及了,最后也没买。

感受

这次去行程还是太匆忙了,我想去的环球影视城,宇治还有好多美食店都没去,还有好多要买的也没买到。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再去一次吧!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3 17:25

2016-02-03 18:37

2016-02-03 22:4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