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亚庇,我还有故事还没讲---369张图带你重返亚庇(红树林、迪加岛、马丽风)

明明_MM (广州) LV.18
2016-02-03 17:07 25495/76
  • 出发时间/2016-01-14

你找到了那个陪你一起来看海的人了吗?

享受片刻的安静,在日光浴中感受幸福的滋味。

和喜欢的人一起到最好的地方看最美的日落。

穿过这层浪,是否就能到达我想象的世界?

世界很大,也许我走不过来,但每一次镜头下的微笑,都是我最真实的流露。

只要牵着你,我们去哪儿都可以。

什么时候我能戴上真正的头纱,等待着那个牵着我的手去看尽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的你。

世界很大,不妨换个角度去看待这个世界。

走在这有历史质感的大街上,每一个pose都是街角一处最亮丽的风景。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以前是你们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教会我走路,现在轮到我牵着你们的手一步一步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

“如果有一天,当物质生活再也满足不了快乐时,请放下一切,去进行一场心灵的旅行,找回那份初生的喜悦。”

14年和朋友的第一次出国游去了亚庇;15年带着第一次出国的妹妹去了亚庇;16年带着第一次出国的小伙伴依然选择了亚庇。当时选择亚庇只是偶然,如果我说只是当时纯粹的机票大促诱惑了我,会不会显得我很随意,然而接下来的几次旅行,我依然抵挡不住亚航的N次大促,果断买机票、看攻略、订行程然后等待出发。
由热门的海岛美人鱼再到浮潜最佳点迪加岛,还是现在未被更多游客踏足的马丽风岛,那里都承载着我对海岛的热爱。

如果要问我来三次亚庇的感受,我想说和不同的人即使去同一个地方,感受一定不一样。
(预订亚庇行程和马丽风度假村房间可以联系微信:shabahjamie520
                                                                         QQ :3274954804)
图文未经本人许可拒绝一切转载。

相机:Sony6000L
背景音乐:beautiful lady

关于行程

DAY1:KAWA红树林

DAY2&DAY3:马丽风两天一夜

DAY4:迪加岛浮潜一日游

DAY5:市区闲逛—香格里拉看日落

行前准备

我的第三篇亚庇游记,每次还是唠唠叨叨很多行前的准备。

【关于机票】广州直飞亚庇,有南航和亚航两大航空公司供各位选择,南航由2015年12月1日开通了时间段很好的航班,如果时间选对南航的机票其实不会比亚航贵太多,不想搭红眼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南航了,我在10月份亚航大促买的机票,其实也不算很便宜,相比我去年跟妹妹去的那次贵了一点点。

【关于酒店】亚庇很小,大家选择酒店只要选择离GAYA街内或附近,那离吃喝也就不远了,我预定了在GAYA街尾的Little GAYA Hotel,去年住过一次,算是比较干净、方便、舒适。

【关于签证】马来西亚广州领事馆地址:广州市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商业大楼19楼15-18室
准备资料:护照、2寸白底照片两张
        价格:虽然免签证费但服务费还是要的,服务费120元

PS:办签证和取签证时间略有不同,办理签证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12点,仅限上午办理,;取签证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下午14点到17点,当然不想麻烦上门取,可快递到家。
我不想麻烦所以选择网上签,只要准备好6个月有效护照和两寸白底照片就可以了,价格138元

【关于汇率】国内没有可兑换马币的银行,所以需要抵达目的地后才能兑换,suria(负一楼)、centre point(一楼)都有换钱的地方,汇率很好的商场默迪卡(Wisma Merdeka)100人民币换了65.5马币,建议先逛一圈对比一下,哪家最高换哪家。也可以在国内办一张华夏银行卡,首笔免手续费,要在当地有Unionpay银联标识的ATM取现,,单笔限额2000马币。

【关于语言】亚庇基本没有沟通障碍,粤语、普通话、客家话、英语都通用,一些酒店需要基本英文。

【关于天气】亚庇的气候长年稳定多雨,最高温度32摄氏度,最低温度22摄氏度。旱季从每年的1月一直持续到4月,5月到8月降水量略为增加,9月到11月降水量最大,12月降水减少。
亚庇属热带型气候,终年夏天,平均温度在23~31度之间,11~02月间为雨季。

【关于电话卡】我用的是Magic Sim 是在报行程的时候在旅游代理那用25元买的,这个卡信号比之前用的Hotlink电话卡好多了,在迪加到和马丽风居然还能上网

【必需品】:个人护肤品、面膜、凉鞋、拖鞋、墨镜、帽子、毛巾、个人衣物、泳衣、转换插头、各类充电器
可在当地购买: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水、防晒霜、芦荟膏、防蚊水
以上均是本人所需品,各位朋友请按个人所需自备哦
其它tips:亚庇的插座和国内的不一样,电源是240V,50HZ,插座属于英标插头,建议自备转换插头

亚庇简介

沙巴(Sabah)是马来西亚(Malaysia)的第二大州,位于世界第三大岛婆罗洲的北端,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英语:North Borneo), 西岸面临南中国海,东濒苏禄海和西里伯斯海,沙巴素有风下之乡(Land Below The Wind)的浪漫美誉,原因是沙巴位于颱风带下面, 不受颱风和其他天灾(如地震、海啸)的袭击影响。

亚庇(简称KK)是马来西亚沙巴州的首府﹐之前被称作为Jesselton与哥打京那巴鲁。马来西亚成立前,其英文名称为“Jesselton”,那是以当时渣打公司的副主席Sir Charles Jessel的名字命名的。亚庇沙巴婆罗洲渔业的兴盛地、旅游景点,同时也是东马来西亚的工业及商业重镇,使得该市成为马来西亚发展最为快速的城市之一

亚庇市中心的分布图

亚庇沙巴地理位置图

亚庇市景点图

以上地图均是网上找的

DAY 1 再遇亚庇

附上一张亚航空少的照片

2015年12月1日起,亚洲航空再亚庇的进出港航班将停靠在第一航站楼,也就是跟马航同一个航站楼,原来的二号航站楼,也就是很小很破的那个作为货运飞机停靠,所以各位朋友以后买的东西可以在专柜服务台打退税单然后在一号航站楼办理退税咯。

PS:因搬了新机场的原因,凡是2015年12月前购买的机票,回程到机场check in的时候被加收了每人30马币的机场税费

到达亚庇机场已经是凌晨3点半,金程的沙巴哥Alan早已在机场等待我们,帮我们一个个换好手机卡,非常贴心,亚庇国际机场到酒店大概20分钟的车程。

到达酒店马上洗漱,准备切入睡眠模式~

早上11点出发到Wisma Merdeka换钱,住的酒店在加雅街尾,步到Wisma Merdeka大概5分钟路程,可以在酒店前台拿张地图,让前台工作人员给你划个具体位置。

我们每人只换了500人民币,对于不买手信的人来说,300多马币也花不完。Wisma Merdeka的一楼也很多换币的,可以先逛一圈对比下,找家相对高的即可,我们换的这家是100人民币换了65.5马币,汇率不错。

不是周末的加雅街其实很清静,高高的一排树把不宽的路分成两道,整条街很多都是华人开的商铺,其中以餐厅为主,招牌都是中文:怡丰茶室的煲仔饭和叻沙面、橘子冰;五星海南鸡饭和味雅海南鸡饭也是很推荐。

中午的怡丰,来迟了就要等位了。

以下是价目表,我比较专一,来怡丰我必点叻沙和橘子冰。

咸鱼芽菜

牛杂米粉

叻沙

拉茶

橘子冰,话梅加小青柠,很解渴。

三个人才吃了RM36

怡丰隔壁就是五星海南鸡饭咯

亚庇马来西亚较少见的以华人为主的首府,加雅街于五、六十年对重建,游客在街上看到的都是楼下商铺楼上住宅的旧式建筑物,均是以家族式经营为主。事实上,整个亚庇市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重建,原来的城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受到严重破坏,就像凤凰涅磐,重生之后往往意味着更蓬勃的生命力。

加雅街(Gaya Street),原称邦街(Bond Street),是沙巴首府亚庇(Kota Kinabalu简称KK)市内最主要的街道,更是无线电视剧《富贵门》的拍摄场地之一,两位主角罗嘉良和袁咏仪就被导演安排在加雅市集拍摄被人追砍的戏份,上演了一幕沙巴狂奔。

加雅街星期日市场售卖的物品种类居多,包括水果蔬菜、观赏或食用鱼类、盆栽花卉、小宠物、书籍、衣物、玩偶、纪念品和手工艺品、古玩、家庭自制糕点、食粮、咖啡以及土产草药等,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在星期日市场上,可以看到各种民族的人,其中很大的一部分是华人,他们不仅长着华人的面孔,而且说着流利的粤语或者普通话,这里充满了浓浓的生活味道。

吃不到榴莲,但有榴莲雪条,我一样满足

他们说冯业也是必吃的茶餐厅,但每次我都没有机会进去尝一尝

同样著名的还有富源茶餐厅,这是一家看上去很地道的中餐馆,它这里的白面包和拉茶尤为出名,这里有西点,但却以港式早茶为主,因此我的早餐更多时候都是选择富源,因为种类多,总能满足你各种选择,但相比它家的茶点,我更钟爱它的白面包和拉茶。

下午的行程是水上清真寺、吃椰子布丁、红树林看长鼻猴、无名沙滩看日落、看萤火虫...我最期待的只有日落和萤火虫

这就是来接我们的车啦。

这是wibi,同行的小伙伴,一个活泼开朗的美女,我们在这5天同吃同睡同玩中建立了不错的友谊根基

水上清真寺占地一公顷,于1997年建成,共可容纳9,720-12,000名教徒祈祷。由于建造在湖边,清真寺令人惊叹的白色建筑物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感觉有如浮在水面上,因此也被成为“水上清真寺”,和位于沙特阿拉伯Medina著名的Nabawi清真寺有异曲同工之妙。由于外观庄严肃穆,给人宁静之感,很多旅行者都会选择这里作为日落观赏活动的理想地点。

进去不需要门票,但是入寺必须穿着他们本地的服装,门口小店有租借,3马币/件。

清真寺隔壁有家小卖店,有我最爱的榴莲冰棒。

它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白色的寺庙,映衬着蓝天白云,据说在没有风的情况下,水上能倒影出清真寺的全貌和日落时分,还有漫天的火烧云,也非常漂亮,如果大家有时间不妨在这里欣赏日落时分的水上清真寺

这个是芳芳,同行的其中一个小伙伴,一个美丽又孝顺的90后萌妹,她带上年过60的爸妈一起旅游,实在让我既羡慕又妒忌。

今天的天气也实在是给面子,把我晒得也是不要不要的,幸好我有太阳伞保护

去完清真寺导游还带我们去了普陀寺,寺庙很小,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们全部人都没敢下车,直接向下一站进发---红树林。

Kawa红树林是亚庇三大红树林之一,以滩涂日落而著称。游览Kawa红树林,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滩涂落日,还可以看到长鼻猴和萤火虫等。Kawa开发较晚,因此原生态系统保持的相对完好,萤火虫数量也较多。

偶遇一只怀孕了的猫咪

简单的下午茶之后我们准备上船去看长鼻猴了

今天到红树林的游客也是异常的多。

坐在船上欣赏沿途两边的风景。

河两岸都是当地的居民,当我们的船经过的时候,他们都会很热情地say hi,虽然他们住的地方很简陋,但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了“满足”二字,同时他们热爱和爱护这片土地。

看到很多长鼻猴....的影子,但看不清啊。

网上down了两张高清无码图给大家看看。

长这样...

看完长鼻猴,我们就返回水上平台享用晚餐。

晚餐,先垫垫肚子,回市区再宵夜

无名海滩,这里的日落一点也不比香格里拉的差

很羡慕能跟一班好朋友一起旅游的人,一起拍很多很多搞怪的照片、一起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起吃好吃的东西、一起说一起笑。

我何尝不也深爱着那片海,心里有千万个放不下的情怀。

晚上7点左右,我们到了另一个地方看萤火虫,沙巴的萤火虫据说是世界上最小的品种。

当船靠近树林时,船上全部的人不约而同的发出惊叹的声音,萤火虫挂在树上忽明忽暗的小微光,就像一棵棵挂满小灯饰的圣诞树一样,一闪一闪的,很美也很浪漫,很可惜没能用相机拍下来,只能当下好好感受了。萤火虫对绿色光很敏感,导游拿着灯,很多萤火虫就飞过来了,成群的小星光在你身边围绕, 真的会有莫名的感动,希望大家都能爱护生态环境,不要把它们装进瓶子里,同时还希望大家拍照的时候不要开闪光灯,这样会伤害到萤火虫从而缩短它们的寿命的。

PS:虽然白天很热,晚上坐车回酒店的路上,车上的空调也是冻得我们不要不要的,不要嫌麻烦记得带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在包里,在车上就能派上用场啦,一冷一热真的很容易感冒的。

DAY 2&DAY 3又见马丽风

马丽风岛度假村是金程旅游独家开发的海岛,每天都限制上岛人数,目前只有10间独栋别墅,要想住得离海边越近就要早点预定了。

PS:来马丽风请带上护照,导游说护照资料要交给警察备案。

强烈推荐使用这张手机卡,在马丽风这么偏僻的海岛都能收到信号,最重要的是还能用蜂窝,发发朋友圈还是可以的。

马丽风的私人码头

在码头的休息区等待出发

说一件我觉得挺感动的事情,刚到达马丽风的码头正要下车,我的拖鞋就坏了,Alan哥哥看到马上就让人出去帮我买了一双回来,当我正坐在船上等待出发的时候,Alan哥哥突然递给我一双拖鞋的那一瞬间,我真的感动了,金程的服务不仅体现在客服的认真解答还有这里的工作人员对待游客的细心和热情。

我们出发的船。

出发~

踏上马丽风的一刻才感觉我的度假模式才真正开启。

能这样躺在吊床上看海呆一个下午也可以。

餐厅

傍晚还能划着橡皮艇出海看日落。

这是1号-3号房

1到10号房全在这了。

我们住的是9号和10号,打开门能直接看到海,也很不错,不要以为1号和2号才是最美的,那只是最靠近海而且,9号和10号还能远眺大海呢

我们的房间,打开房门就能看到海了。

房间钥匙,是不是很特别。

有很多牛牛在房间门口两边吃草。

回房间换好衣服就准备出海浮潜了

颜好的人,
连下个海,潜个水的姿势都那么帅
我表示很是羡慕妒忌恨...

我的浮潜照很简单,也很没有创意,因为每次我都想手势摆出一个心形,不过每次都摆不好,就变成酱了,凑合着看吧

浮潜完回房间换好衣服,准备午餐

岛上的狗狗们已经开始午睡了。

我们房间的门前来了很多牛牛来吃草

无聊还能来场沙滩排球。

午饭后坐在海边看着海、吹着海风、闭上你的双眼睡个愉快的午觉。

马丽风的日落,美醉了。

划着橡皮艇看着美美的日落。

跟喜欢的人划皮划艇看日落,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每到海滩必玩玩的小把戏

斜阳照进房间。

夜晚的马丽风。

在岛上的夜晚基本没有什么活动,但你能唱K,饭前的餐厅瞬间变成热闹的K房,岛上的游客都可以点上一首拿手歌。

大厨也出来给我们献上一曲。

边吃饭边听歌

晚饭后岛上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找蓝眼泪。

“蓝眼泪”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 ,因为细小如沙粒,所以英文称为blue sand。它是靠海水的一种能量生存的,但是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生存少过100秒,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蓝眼泪之所以会发光,其实是种虾寻求配偶的方法,雄性种虾在大海中浮游时有次序地闪烁着蓝光来吸引雌性种虾。

而发蓝色的光,那是因为各种颜色的光在大海中的传播速度不一样,光波较长的红光、橙光、黄光,射人海水后,随海洋深度的增加逐渐被吸收了,这个时候蓝光在海水中的传播速度最快。

这种微生物出现在海边,大概是被海浪冲上岸。(普及一下蓝眼泪的知识

我们在这看到的蓝眼泪不是想象中的一大片,当小伙伴们找到很多颗放在手里,手心里泛着星星点点蓝色的光芒,蓝眼泪的光芒也很快地消失,随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沙滩边有很多的寄居蟹

岛上的星星很多,可惜我的是微单,拍不出效果,这张图是岛上的工作人员发给我的,拍得很好。

一早起床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跑去餐厅吃了早餐,因为同伴们都还没起床,我把她们的早餐装好碟子,厨师很好的过来帮我用保鲜膜包好,是不是很细心,一份简单的早餐开启了在马丽风美好的第二天

原来我不是最早起床的那位,早早的已经很多小伙伴们在浮潜和划橡皮艇了

岛上一对很有爱的父子,爸爸全程陪着儿子在学游泳

岸边还能看到海星...

在岛上无聊的时间也让人觉得甚是惬意,你可以牵着你最爱在海边漫步;跟闺蜜躺着沙滩椅上聊聊天;跟家人在海里畅游;又或者一个人在吊床上睡上一个懒觉,看着海、吹着海风,人生本不是该这样吗?什么工作烦恼、失恋等等早已抛到十万九千里外了。

芳芳爸爸很悠闲的自己在荡秋千,我看到不禁联想到自己的爸爸,此时的爸爸正在忙碌着,如果你跟妈妈也一起来,那该多好..

以下是一组我标准性动作的照片

岛上的工作人员在海上活捉了一只超级大的墨鱼,厨师说它就是他们今晚的晚餐了

午餐,鸡翅依旧是我的最爱。

午餐休息片刻大概3点就准备回程,马丽风的一切美得让人舍不得离开,当结束行程返回枯燥的办公室打开一张张照片的时候,我想我仍会很想念这的阳光、沙滩、大海还有这里的所有认真、负责、细心、热情的工作人员,每次结束一趟旅行的时候我都会想,自己什么时候再次返程踏上这片曾经我踏足过的土地,就像去年我不知道今年还能有机会再来一样,美的地方,值得你再来一遍。

当地的朋友本来要带我去这家吃马拉饭的,据说很出名,要提前预定位置,加上当日是周末,老板不开门哦,先看看朋友发我的照片满足一下,下次来一定要去吃。

后来朋友带我来这家很地道的茶室吃宵夜,叫莲花楼,具体位置我真的不知道,他家的猪肉沙爹和烤翅真的很好吃。

沙爹,是道地的马来西亚风味烤肉美食,也就是炭烤肉串。

来了5天,基本5天我都吃烤翅,这家的烤翅真的很棒,如果找不到莲花楼,去丽都广场宵夜也是不错的选择,丽都广场的烤翅我能一次吃6个

沙爹,是道地的马来西亚风味烤肉美食,也就是炭烤肉串。刚拷出来的沙爹猪肉,还没尝光看样子是不是已经让你垂涎欲滴,再配上特制的沙爹酱,简直就是棒棒哒

朋友说,这个叫锅贴,里嫩外脆,忘记里面的是什么馅了,我感觉就像一只炸饺子

饺子,我没吃,只爱吃肉肉。

魔鬼鱼在马来西亚是非常常见的一道菜,这个鱼配上各式的酱再配以不同的香料,铺在芭蕉叶上,配菜是羊角豆(秋葵) 和豆角或者通菜一起蒸,每家店的配料不同,味道也不一样

海鲜炒面

宵夜后当然少不了我最爱的果汁,来过这里喝果汁的朋友,想必都知道6、7号店里的果汁最好吃,因为她家不加糖,保证原汁原味,我最爱的是牛油果或牛油果加芒果,喜欢多种水果一起也是可以的,自己喜欢自己搭

这个就是这两家店的老板娘了,我很喜欢她,每次去她都很热情,这次还请我们吃当地的水果,据老板娘说,听说这整条小吃街都要搬,这里准备被人征收改成度假村,具体这些店要搬去哪,现在还暂时不清楚。不知道下次来的时候还能不能喝到她家的果汁了。

我的最爱--牛油+芒果

这水果叫冷刹Langsat,味道甜中带酸,口感类似柚子和葡萄....

DAY 4浮潜最佳点---迪加岛

迪加岛是位于亚庇西南方,约35海里处的一个岛屿,从瓜拉半尤(Kuala Penyu)乘坐快艇约15分钟船程即可抵达。由三个岛屿组成的迪加岛公园(于1978年宪布),其中迪加岛是面积最大的岛屿,其余两个分别是卡蓝布尼安达密岛(Kalampunian Island)以及卡蓝布尼安伯沙岛(KalampunianBesar Island)上发现多种类海蛇,因此也有较为人知的蛇岛之称。

早餐后我们出发迪加岛,今天的天气依旧火辣辣。

突然变天了,希望不要下雨就好了。

亚庇市区到码头需1.5小时,然后再乘船30分钟即到,途中会先到蛇岛看蛇还顺便到白沙滩停留拍照,然后到浮潜点浮潜。午餐后上山泡火山浴。

到达码头,码头设施很简陋,建议大家在酒店出发前先换好泳衣,外面套件外套就好了,因为码头的洗手间有点...你懂的!

先到达蛇岛看海蛇,大概在岛上停留半个小时左右。

长长的栈桥。

清澈见底的海水。

海是倒过来的天

导游开始找海蛇了,据说这里的蛇比眼镜蛇还要毒,只要被这里的蛇咬,最多15分钟就没命了,不过不用那么害怕,白天海蛇都在睡觉,只要你不动手,你还是很安全滴。

不是我拍的,我根本不敢靠近好伐,让导游给我拍的,拍了我也不敢看,看了整个人都去起鸡皮疙瘩...

坐着快艇前往白沙滩的时候,就可以明显感觉到这里的水特别的蓝。

白色的沙滩、蔚蓝的海水。

希望下次你能陪我来看海。

你是海平面上的一道光。

迪加岛鱼很多,浮潜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被鱼儿包围着。海底有很多珊瑚,成片成片的珊瑚像盛开的花朵,各种小鱼在珊瑚中穿梭嬉戏。

好多尼莫~

迪加岛上只有两间度假村,如果有时间你可以在这住上一晚好好感受受污染的天然环境,同时这里也是浮潜和深潜的最佳选择点。

岛上有许多的哺乳类动物,包括无所不在的猕猴,以及巨型蜥蜴等爬行动物。

以下是我亲眼目睹猴子偷盒子盖畏罪潜逃的证据,有图有真相。。。

这群猴子又来偷东西了。

超大型的蜥蜴。

猴妈妈抱着猴宝宝

到达火山泥步行1100M,大约20分钟的路程。上山蚊子很多,建议大家喷点防蚊水再上山。

上山的路上我看见了以下这一幕,说好跟小伙伴们来个鸳鸯火山泥浴,一路徒步原始热带雨林,向天然火山泥浴进军,然而还没见到火山池却被眼前这两尊“出泥芙蓉”吓到我连连后退随时做好下山的准备

这...真的好吗?

我....还是不敢下去泡

辛苦上山20分钟,下山却昏昏欲睡,看到芳芳带了个头纱正在为爸妈拍沙滩照,我被眼前的画面感动,年迈60牵着女儿在每一个地方留下属于他们的脚印

亲爱的,你说我们到了70岁、80岁的时候你还牵着我来看海吗?

爸爸妈妈,下次我还带你们一起来...

当然也带上我的男朋友--芳芳

借了芳芳特意带来的头纱,我们的刻意摆拍凹造型来了

不瞒你说,其实我是一名造型师

跳跃空中芭蕾

这张有没有像婚纱照的赶脚...

下午三点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迪加岛。

大概6点半到达酒店,回酒店放下东西就准备出去晚餐。
前两次来吃肉骨茶,我都选佑记的,但这次我选择新记,新记在美丽华商场附近,很容易找,但人非常多。

椰子布丁,我想说没之前在大茄来的好吃,7块多马币。

猪肚肉骨茶

酱汁鸡爪,煮得很烂也很入味

菜心。

一锅中锅的肉骨茶,20多马币,我们仨一起吃也吃不完,这一顿一共花了90多马币

总体来说味道是不错的,味道很浓,导游说新记有一句广告词的:“佑记广告做得好,不如新记味道好”,哪家味道更好就看你自己喜欢了。

DAY 5 闲逛、街拍、购物、日落...一个都不能少

在旅行中失眠恐怕这是第一次了,感觉整晚没睡的自己,早早起床却异常的精神,幸好今天没有特别的安排,主要还是逛逛逛...买买买...

这是离我酒店很近的涂鸦小广场,就在Suria Sabah的对面,据说是二战时期遭轰炸后的建筑残骸。

红红黄黄的的士。

一辆改装的捷达~

女儿负责拍,爸妈负责搞怪

幸福就是,有个人愿意陪你一起二...

能让爸妈摆这样的姿势也只有女儿了

令我最为感动的一张照片,从妈妈那幸福的眼神再到爸爸满足的表情,还有什么比这样的人生还完满。

我们的街拍凹造型又来了

目测怎么也有个165CM吧

这里的oldtown白咖啡也很出名,小伙伴点了一杯白咖啡,她诧异服务员有没有上错咖啡,她问她的那杯白咖啡为什么不是白色。白咖啡并不是指咖啡的颜色是白色的,它以特等咖啡豆、特级脱脂奶精为原料,采用中轻度低温烘培及特殊工艺精制而成,白咖啡保留原有色泽及香味,颜色清淡柔和,甘醇芳香, 淡淡的奶金黄色,味道纯正。这里的环境也许不是最舒适,但当你逛街逛累了,跟朋友来这里点上一杯冰咖啡,也很是享受啊。

绿色一条条的是一种由Pandan叶汁制成的绿色细条,有浓浓的青草味,它本来是马国印度人的著名甜点,现在的Pandan材料已改为天然的绿豆粉。吃的时候配上沙冰,淋上特制的椰浆和黑糖,清新爽口。

加雅街实在不大,稍稍一转,便从街的这头转到那一头,记得第一次来亚庇的时候,在这里认识了这里的第一个朋友,他晚上开着车带我们到亚庇市区周围转,看了夜晚别有一番味道的水上清真寺、世界三大日落点的香格里拉、外表极像一粒电池的沙巴基金会大厦、上了山顶俯瞰KK,还带我们去了一家很多明星都捧过场的家乡生肉面,想想也是怀念。

在加雅街到处你都能看到一群鸽子聚集在某一个街铺,等待店铺的主人或路过的行人给它们饱顿一餐,可能这里的鸽子早已见惯人来人往的行人,因此它们一点都不怕人,即使你大步的走向前去求合照,它们也乖乖的让你拍个够。

这里就是吃榴莲一条街的天桥底,因为现在不是吃榴莲的季节,所以我们也没有因为吃不到榴莲而失望,想要特意来吃榴莲的朋友,要选对时间咯。

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我最爱就是逛当地的街市,不仅能了解当地的饮食文化,还能了解当地的物价,当好准备拿出相机,饮食店的老板们马上摆好pose伸出手指,1,2,3...茄子

这里有很多小吃的小滩档。

菲律宾市场看到我的最爱,不过没买。

看到了那天喝果汁的老板娘送给我们吃的水果,Langsat

买完手信大概下午5点左右Alan哥哥就带我们去香格里拉看日落啦

香格里拉日落酒吧Sunset Bar,是全球十大日落欣赏地的前三甲,如果你喜欢,你可以坐在这点一杯冰咖啡什么也不做的坐上一个下午,又或者在这慢悠悠的等待日落,也许无聊,但实在也是享受。

进去Sunset Bar需要点餐饮哦,人均大概60马币。如果住亚庇市区到这里打车大概30马币左右,最好早点过去,可以占个好位置。

夕阳下的牵手同行,背影里都是幸福的味道。

沙滩、日落、大海还有爱人,简直就是完美。

旅行就是这样,你的每一次出行,跟相同的人或不同的人,到去过的地方或新的地方,都会有全新的体验,也是旅行中最奇妙也最让人着迷的地方,世界那么大,总有未曾踏足的地方,也总有令你眼前一亮的地方,我还想去很多很多地方,去过的、没去过的,只要和你一起。

虽然只有短短地五天行程,也许这不足以让你好好了解亚庇,却足以令我重新爱上这里,一座城你爱他的理由有很多,也许是它的美食、也许是它的美景,我爱它的理由却是这里的人,热情、有礼、质朴….每一次重游,每一次都是惊喜,而每一次都能重新认识自己,无论你来多少次,都能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亚庇
最美的旅行是,有你,有我,有阳光…

---全文完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3 18:26

2016-02-03 18:37

2016-02-03 20:32

2016-02-03 22:49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2-04 00:06

漂亮的美女,一对虎牙可爱

2016-02-04 00:42

2016-02-04 08:47

引用 thy0s 发表于 2016-02-03 18:26:0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thy0s:但评论是你想评就能评,哈哈😄谢谢你的支持…

2016-02-04 10:53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03 18:37:01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支持😊

2016-02-04 10:54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2-03 20:32:12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支持😊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2-03 22:49:52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谢谢支持😄

2016-02-04 10:55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2-04 00:06:38 的回复: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谢谢支持😄

2016-02-04 10:55

引用 蓝心融 发表于 2016-02-04 00:42:42 的回复:

漂亮的美女,一对虎牙可爱

回复蓝心融:哈哈哈,谢谢支持啊😄

2016-02-04 10:55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04 08:47:31 的回复:

回复jkmeil:谢谢支持😊

2016-02-04 10:56

2016-02-04 17:27

引用 偏执的女子 发表于 2016-02-04 17:27:44 的回复:

回复偏执的女子:谢谢支持啊😘

2016-02-04 17:50

请问马丽风岛是住在上面就能自己在周边浮潜吗还是要出海?还有,亚庇的市区景点比如清真寺之类的自己去方便吗交通?谢谢

2016-02-05 10:24

你的游记也许不是我看过最全面详细的,但绝对是最唯美最感人的!

2016-02-07 00:3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8 14:51

楼主很棒啊,写得不错

2016-02-08 15:55

引用 糍达达 发表于 2016-02-05 10:24:33 的回复:

回复糍达达:可以出海浮潜,也可以在海边自己浮潜的,市区周边的景点自己去也很方便的,打个车就可以了,清真寺也离市区挺近的

2016-02-08 15:56

引用 赵文明不文明 发表于 2016-02-07 00:32:15 的回复:

回复赵文明不文明:太谢谢你的支持了,感谢感谢

2016-02-08 15:57

引用 sheliapy 发表于 2016-02-08 14:51:5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sheliapy:用的是sony的6000L哟。

2016-02-08 15:58

引用 calvin 发表于 2016-02-08 15:55:20 的回复:

楼主很棒啊,写得不错

回复calvin:谢谢您的支持哦

2016-02-08 15:5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5 01:01

引用 否极泰来ing 发表于 2016-02-15 01:01:24 的回复:

回复否极泰来ing:就当作是一种美好的回忆吧,谢谢你!

2016-02-15 15:02

另外加的机场税费,是不是到了机场再付?

2016-02-16 09:46

2016-02-17 17:46

引用 萱子萣 发表于 2016-02-16 09:46:24 的回复:

另外加的机场税费,是不是到了机场再付?

回复萱子萣:比我早一天飞的朋友是去程的时候付机场税,而我是回程在亚庇的时候才收。

2016-02-17 17:50

2016-02-18 10:15

很感动

2016-02-18 10:16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02-18 09:31:14 的回复:

好美的日落

回复Emily:确实是

2016-02-18 11:18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02-18 10:15:23 的回复:

回复蓝天:谢谢支持哈

2016-02-18 11:19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02-18 10:15:36 的回复:

回复蓝天:

引用 calvin 发表于 2016-02-18 09:40:40 的回复:

爱笑的女生

回复calvin:

2016-02-18 11:20

美呆了 😘😘😍

2016-02-23 14:29

引用 尒~≧~鯢 发表于 2016-02-23 14:29:18 的回复:

回复尒~≧~鯢:

2016-02-24 10:09

😁😁

2016-02-29 16:42

2016-03-02 00:06

2016-03-17 13:56

感动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3-02 00:06:46 的回复:

回复猪猪:谢谢支持~

2016-03-17 17:06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03-17 13:56:24 的回复:

回复YOYO:谢谢支持~

你好,请问你去那个团是在金程定的吗?

2016-03-25 23:44

引用 诗诗 发表于 2016-03-25 23:44:15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去那个团是在金程定的吗?

回复诗诗:是的!

2016-03-27 15:16

引用 明明_MM 发表于 2016-03-27 15:16:00 的回复:

是的!

回复明明_MM:金程的服务怎么样,可以吗?

2016-04-02 12:41

引用 诗诗 发表于 2016-04-02 12:41:15 的回复:

金程的服务怎么样,可以吗?

回复诗诗:他們家服務不錯的呢

2016-04-03 20:28

晴转身!哈哈,还没找到

2016-04-20 13:47

亲,在岛上玩两天一夜的时候,行李放哪里呢?

2016-04-29 11: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9 11:09:44 的回复:

亲,在岛上玩两天一夜的时候,行李放哪里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行李可以寄存在前一天退房的酒店里 ,又或者拿上岛也是可以的

2016-04-29 11:24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4-20 13:47:15 的回复:

晴转身!哈哈,还没找到

回复骆小洛的世界:会有的

2016-05-13 15:18

请问马丽风可以自己去吗?

2016-06-04 16:15

引用 薄荷味儿Jane 发表于 2016-06-04 16:15:28 的回复:

回复薄荷味儿Jane:不可以的,要找旅行社报名的

2016-06-05 00:09

请问楼主, 图片那家马来菜 餐厅叫什么名字?

2016-08-02 17:20

图片没漂亮的马拉饭 餐厅,叫什么名字

2016-08-02 17:36

2016-09-22 22:47

一直没有找到

2016-10-17 20:38

真美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10-17 20:38:4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粒粒陆:谢谢

2016-10-18 09:20

2016-10-28 10:11

你好 同时从沙巴回来说那边污水直排,海边是臭的,是这样吗

2016-11-08 09:38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10-28 10:11:23 的回复:

回复祝小6:谢谢支持

2016-11-08 09:40

引用 谁家那小谁_kx 发表于 2016-11-08 09:38:38 的回复:

你好 同时从沙巴回来说那边污水直排,海边是臭的,是这样吗

回复谁家那小谁_kx:没有哦,你同事去哪一个海岛呢?

2016-11-08 09:40

引用 明明_MM 发表于 2016-11-08 09:40:31 的回复:

没有哦,你同事去哪一个海岛呢?

回复明明_MM:他说去了美人鱼岛,你去的哪个岛

2016-11-08 09:45

我这次没有去美人鱼岛,是去了迪加岛和马丽风岛,现在的美人鱼岛海边是臭的,我倒是不清楚哦,我那时候去美人鱼岛是13年的时候哦

2016-11-08 09:47

引用 Nina 发表于 2016-08-02 17:20:35 的回复:

请问楼主, 图片那家马来菜 餐厅叫什么名字?

回复Nina:叫Uncle Gary,地址在哪我要问问当地的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