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柏悦哈达哈】我看见一片海

阿小狼 (西城区) LV.8
2016-02-03 17:19 1556/18

距离去完麻袋已经9月有余,现在来写游记我也是挺有勇气的。

哈达哈的名字还是从代理那听说的,从此一直在脑海中从未忘记。

一生必须去一次麻袋,哈达哈定不会辜负你。

机票,必须享受新航~

蜜月去哪根本不用想,喜爱海边的我必须去麻袋,喜爱我的于小贱必须听我的!

方向定好先看机票,一辈子就一次蜜月,于小贱说必须坐新航享受一下,座位好服务好吃的好。

在新航官网看了春节附近的机票价格,选了相对较低的组合:
2月25日(初七) 8:45-15:20 北京T3-新加坡樟宜(无时差,飞行时间6.5h)
                            20:35-22:10 新加坡樟宜-马累(3小时时差,飞行时间4.5h)
3月2日 23:25-3月3日 7:15 马累-新加坡樟宜
3月3日 8:45-14:50 新加坡樟宜-北京T3

6578RMB/人*2=13156RMB

新航北京马累的航班只有这一个时间,好在还比较合理,计划在马累住一宿,第二天早上上岛。完成7天5晚的规划。
新航蜜月可申请蛋糕,提前给新航在北京的办事处打电话预定,问了结婚日期,没要复印件。

选岛,纠结个啥嘛

提到去麻袋,第一大难题就是选岛,几乎所有人都要纠结来纠结去。其实你对自己的喜好掌握的很清楚了,选岛就非常简单了。

选岛的事,先生于小贱全权交给我,我想去哪就去哪,后来想想其实每次出去玩基本都是我拍板儿。

阿雅达是我的第一选择,我能说它名字好听占了一部分原因嘛,就是这么任性!
因为是春节出游,妥妥的旺季,询问代理后阿雅达价格有点虚高,加上岛上传出物品被盗事件,只好作罢。代理推荐了莉莉、魔富士等,一直觉得不是很满意,直到推荐了哈达哈,在网上一查,除了微贵,各方面都合心合意。

跟于小贱一说就很愉快的定了四晚。我喜欢水,他讨厌虫,于是就四晚水屋,含早晚餐。33500RMB。

推荐一个选岛工具 http://www.pianyiwan.com/ 想要的条件一选,岛刷刷的就出来了,帮了我不少忙。

哈达哈介绍,人懒,从度娘那贴过来的

马尔代夫柏悦酒店 Park Hyatt Maldives Hadahaa由获得SDCA设计大奖(神马鬼?)的设计师亲自操刀,坐落在热带岛屿Hadahaa上,其所在的Gaafu Alifu(North Huvadhoo)环礁是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大最深的自然环礁之一,与最近的居民岛相隔10公里以上的距离。作为Hadahaa的第一座豪华度假村,柏悦酒店Park Hyatt成为绝对安宁的热带天堂。由于靠近赤道,夜晚可以同时看见来自两个半球群星交相辉映,与世隔绝,远离喧嚣,壮丽的星空美景一览无余(表示最初被星空吸引)。

柏悦酒店 Park Hyatt提供50幢豪华别墅,附设私人平台及连客厅的寝室。酒店的设计由新加坡建筑师行SCDA Architects负责,采用天然木材及石材,为别墅的室内营造现代风格,充满简约和时尚气息。其中14幢为水上别墅,可眺望印度洋的无尽壮丽景致,尽览马尔代夫的自然美态,特别适合向往恬静时刻的宾客。其余36幢别墅则附设私人花园,备有户外浴池和淋浴设施,而部份别墅更有独立游泳池。蔚蓝的海水与别墅露台相距不过30步之遥,宾客可享有私密和宁静的空间(人少、安静也是考虑的重点,事实也是很令人满意)。

柏悦酒店 Park Hyatt设有两闲特色餐厅(The Dining Room、Battutas)和池畔酒吧,并提供24小时别墅餐饮服务。酒店设有健身和健康中心、多个游泳池和一个PADI 五星级潜水中心。宾客可在此进行不同活动,包括:独木舟、浮潜、潜水、马尔代夫烹饪课程、观赏海豚、日落邮轮之旅及跟随导游到访当地村落。

岛屿位置:位于马尔代夫Gaafu Alifu Atoll
交通概况:距离马累以南400公里,乘55分钟内陆航班+75分钟快艇抵达(真的是很远,但是真的值得那么远)

出发前准备,零零碎碎

货币tips:因为酒店可以刷visa卡,现金只带一点就好。
                人民币就带够打车费、机场吃东西的就好了
                美元其实带3、50刀妥妥够了。但我们没找到可以兑换零钱的银行,只好换了100刀,这个换零钱后来也是个麻烦事。

物品:临近春节才想起来好多东西需要买,某宝的商家和快递陆续开始休息了,着急忙慌的多花了好几个顺丰的钱才买齐。大家要引以为戒,早作打算。
          tips1:浮潜3宝建议购买,岛上有可以借,但毕竟是公用的。
          tips2:水母衣一定要买,浮潜一定要穿,穿比基尼会被珊瑚划伤,血淋淋的教训
          tips3:裙子使劲带,越鲜艳越好。比基尼其实就酒店的泳池能用上。
          tips4:零食泡面带一些,浮潜饿了可以吃。
          tips5:救生衣建议带,再会游泳在大海里也得小心,酒店房间里的救生衣据说紧急情况下才能用,所以去的人基本都自带。箱子大带泡沫的,这种最安全,箱子小带充气的,也算有保障。不过!有一个伟大的群!在进行一场轰轰烈烈的传递救生衣的活动!已造福多个后上岛的小伙伴!想想当时被我们扔掉的救生衣好可惜!
          tips6:有空间最好带婚纱,大多数婚纱超级占地,本人特意买了省地的婚纱。带了不后悔,不带可能会后悔。
          tips7:柏悦洗漱用品齐全,洗发护发、沐浴润肤、牙膏牙刷都有。但是马累的酒店基本没有或很次,所以介意的同学还是带一点。
          tips8:水下相机在某宝租,一天25RMB好像,推荐奥林巴斯TG3或4,画质不错,后来连在岸上都拿它照了。

行李:拖延症+健忘症表示需要列表

开销,就是流水账

估计蛮多人关心开销的(2个人,以RMB算)。
机票:13156。
马累住宿:900。
柏悦住宿:33500。
境外保险:140。
美金:627。
往返机场:205。
出发前准备(水母衣、救生衣、浮潜、衣服、水下相机租赁、安耐晒、零食等):3622。
岛上消费(看海豚、BBQ、SPA):5600。
Total:57750。

日上和樟宜免税店又败了1w块!

我想开始写行程了~Day 1

大年初七,在别人早起准备上班的时候,我们早起去了机场。28和20的箱子都塞的满满的。

8:45起飞。
唉我发现居然没有飞机上的照片,只照了饭的。

吃饭睡觉看电影玩游戏,很快就到了樟宜。花草装饰真的很多,看着就觉得有生机。

这张也是我比较喜欢的抓拍,角度再正点就好了。

拓版画,没有艺术细胞涂了个怯粉色。。

2本护照换了80新加坡元,还是很给力的!花钱简直是太简单了事了。。。

逛累了做个按摩,免费哒。光脚搁里边有点怪怪的,不知按过多少人的脚了

在樟宜吃了点饭,因为出发的时候有点发烧,没什么胃口。
计划20:35起飞的,结果延误了有2个小时才起飞。预定了这个时间段的蛋糕,睡的昏天暗地的时候被叫醒,得到了蛋糕和祝福。酒是真的一般,为了不到处拎着蛋糕,于是我俩欻欻就给吃了。

空姐还帮我们照了相,但是你能理解还没醒利落的人的样子嘛!不多说了,都是泪。。

快降落时空姐给了入境卡,到马累已经很晚了,一种湿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排队过关后赶紧换了夏装,接机的小黑很尽责的举着牌子在等。

麻烦的事儿来了~机场兑换零钱的窗口已经关了,我们问小黑酒店可以换不,小黑说可以,我们就想一会到酒店换完再给小黑小费。
车子接了我们和另外一对,绕了几圈到达Loona酒店。本来我们自己在booking上预定了The Somerset,可是于小贱怕自己联系接送机有困难,最后直接在代理那定了Loona,这家酒店在booking上都搜不到。到了之后看环境像是家庭旅馆那样,不喜欢。
办完入住问能不能换零钱,几个小黑掏出自己的零钱,发现凑不出100刀,有点尴尬,小费也给不了了。接我们的小黑说明早帮我们换,谢过之后就上楼进房间,另外2个小黑帮我们拿行李。进房间后他们说了一串话,我没仔细听,就听见“ eighty”,还没反应过来的我心想“哦,明早8点叫我们起床”,我说OKOK。他们看我这么痛快答应可能也奇怪,就又说了一遍。我这才听明白,他们想用80刀换我100刀!妈蛋!我立马严肃的说NO。他们也自知理亏,没坚持也就走了。

这才仔细看房间,屋里很小,一股潮气,卫生间的洗漱用品简陋的可怜,床品看起来也不那么干净。念在只睡一宿的份上只能忍了。就这还花了900大洋,实在有点亏。(没有屋子里的照片诶,难道我丢照片了?。。)

Day 2:终于登岛了~

早上掐着点起床,阳光明媚,厨房小黑做了早餐,其实就是煎蛋和香肠面包等。想照的更有意境,结果照相那货说“快吃饭要晚了”。

吃完早餐昨晚接机的小黑又送我们到内飞的机场,路上看到了水飞。

小黑一路把我们带到在机场等我们的柏悦小黑面前,这过程中不断的问其他人能否换开100刀,真的是难为他了。最后换好后,我们给了他5刀的小费,太麻烦别人也是不好意思。

柏悦小黑带我们办理登机手续,办好上二楼的贵宾休息室等待。

马累时间9点多,通知说要11点内飞才起飞,休息室有wifi,准备了简单的食物和饮料,吃吃喝喝消磨时间。
在这里和群里另外3对儿汇合了。

一直等到11点才让进候机室,排队登机。

将近12点才起飞。不能免俗的照两张珍珠,坐我后边那姑娘不停的说“哇塞,真漂亮啊,哇,太漂亮了”,说了得有几十遍。。也是词穷。然后我就睡着了。

偷偷照了驾驶室,按钮真多。

飞了1个小时到达一个什么机场我给忘了,拉着我们几个去哈达哈的又等快艇。

快艇上给了冰水,后来在岛上房间里准备的都是这种水。

在快艇上颠簸了40分钟,终于登上了心心念的岛屿。
这便是我第一眼看见它的样子。

接下来不按时间来写了,岛上设施篇~

登岛后各自的管家会在码头等各位小主,带领大家在多尼船造型的船屋里check in,会上特调的果汁,忘了照相味道还可以。
手续办好之后,管家会带各位坐小车绕到一周,介绍各种设施,最后送你回你的屋子。

是因为国人去的太多,还是麻将全球风靡,船屋里准备的麻将。。。

主餐厅,早晚饭都在此吃。

夜晚主餐厅的景色更胜一筹。

餐厅门前是泳池,每天上午吃完早饭都会跳进泳池玩一会,水很干净没有任何异味。后来发现国人在泳池玩耍的少,外国人比较多。

右手边一组超大沙发,也是个凹造型的好地方,奈何我摄影师的水平实在有限,可惜了这么美的景儿~

左手边是池畔酒吧,酒水饮料收费,早晚饭外饿了也可以来这点小披萨。

烧烤餐厅,也是另收费的,藏在林子里。某天晚上去吃了一顿,没啥惊艳的。

水疗中心,最后做SPA在这里。

有一个隐秘的小泳池,还带按摩的,到最后也没进来享受过。

健身房,同样没去过。

沙滩上有个小架子,土豪可以选择花钱在岛上办个小仪式。

水屋篇~~没住沙屋所以没有!

水屋从38-51号,我们被分到了41号。都说号小离码头近景色不好,我觉得41还好,可能是因为旺季,日落什么的根本不影响。
全景图如下:

柏悦的屋子比其他奢华岛看来小了一些,不过2个人住要那么大真心浪费。
屋子的配色干干净净,简约时尚,属于低调的奢华。

蜜月会给你准备蜜月的香槟,我们打开了,但是真心难喝。

洗漱其实是男女分开的,准备的洗漱用品也是左右有别(例如女生这边有化妆棉等,男生那边有剃须等)。

浴缸很大,质地也很瓷实的感觉。
洗漱间配有升降的卷帘,保护隐私。
里间还有一个淋浴间,没照。

阳台,算是阳台吧。有沙发床和躺椅,在这看日落美美的

水屋下水的楼梯,在阳台右手边。第一次下水,不敢浮潜,抱着楼梯不敢撒手也是我干的。

掌灯后的房间。

有胶囊咖啡机,左边那个黑黑的就是。咖啡每天都补充。基本上没冲好喝过。

每天会准备小点心和饮用水,2瓶纯净水2瓶苏打水,不够喝可以打电话跟前台要,小黑会给你送来。

食物篇~

早饭其实还是不错的,种类丰富,每人可以点三种,饮料无限喝,西瓜汁好喝。

然后就是备受吐槽的晚饭。也是每人点三样。
第一、晚饭没有饮料,想喝水要花钱点。
第二、尝试的个别菜简直是黑暗料理。以至于管家说最好点中式的,西式我们会吃不惯。
芥末大虾是我觉得最好吃的一道,海鲜炒饭也不错,但为什么听起来那么low

岸上风光~白痴照相凑合看

早上起来风平浪静,若不是远处的船只,如何分得清海和天。

从阳台往下照去,水面下的珊瑚一览无余,哈达哈对生态的保护令人叹为观止。

远看,都是珊瑚珊瑚珊瑚。

主码头。这边浮潜的环境最好。

水屋栈桥入口处看主码头。

从这里走出去是水屋,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栈桥入口处看水屋。

清清的海面上飘着几只乌贼啊~

寄居蟹,手正在被叨~让于小贱赶紧照完就放了。

出海的时候照了张路过的小岛,不知岛上有没有人烟,天空中还挂着月亮。

这个效果挺好玩儿的。

椰树、泳池连上远处的海,简直美呆了!想沉浸在回忆里不想出来

发一张传神的恶魔果实!不知道什么果儿,巨硬,大概不是吃的。

岛上的日落也是极美腻的!这是沙滩上的

这是水屋露台的,第一天晚上特意搬着零食到沙发床上去看日落~

这是有天出海回来在主码头看的。

水下美景~我自己游还游不过来,都是我老公照的

话说没看到鲨鱼,没看到海龟,没看到魔鬼鱼,出海连海豚都没看见!RP是有多次!

岛上活动篇~

岛上有很多活动可以参加,不过大部分是要花钱滴。别忘了要在报价基础上加10%的服务费和12%的税。
我们赶上周六晚上的鸡尾酒会和BBQ,鸡尾酒会不要钱,BBQ115刀一人,我们晚餐抵了50,就是65刀一人。

鸡尾酒和BBQ在沙滩上举行,傍晚大家陆陆续续都到了,这也是我第一次觉得岛上人还蛮多的。

小黑们表演歌舞,还会拉女生观众互动,由于坐的太靠前,躲也躲不掉。下来后于小贱说“你身体协调能力真次”。
可随时像小黑要酒或果汁,我们只喝果汁了。

鸡尾酒结束后开始入场BBQ,我们四对儿坐在一起。

BBQ吃什么真没仔细照,大概只顾着吃了。大家都冲着烤龙虾去的,但其实真心不怎么样,牛排鸡排也吃了不少。整体味道一般。

特意出海寻海豚,还蛮贵的,但是真的没有看到你明白么!你能理解我的心情么!我就花钱出海看日落了而已!到现在我都能想起来那明晃晃的下午,小黑也一脸无可奈何。

还特意爬到二层给我们照相,真的有点晃就是了。

后来我们又在烧烤餐厅吃了一顿晚饭,也是只能抵50刀,好像也没好吃多少,唉,柏悦这个饭。。听说现在已经换菜单了,不知味道有没有改进。

最后一天中午去做了SPA,蜜月套餐送了半小时,又花钱加了半小时做的全身。都要睡着了好么,舒服是舒服,就是性价比太低,不推荐。

人物篇~人丑摄影师渣,就这样吧!

摆了很多遍pose的一张图。从网上学来,特意拷到手机里,指着跟于小贱说,我要这样,来之不易。

这个剪影距离我的想象还是有点差距的。。。

每天面对这么美的景儿吃早饭,看毛手机!玩毛游戏!

晒成了个黑猴子。

于小贱在视察大海,我躲在栈桥底下的阴凉里偷拍。

下边这张泳池照的,只能说,拍照技术太好了!

我在深海区,从远处一直比划着剪刀手,飘啊飘,终于挑出这张还能看的了!

金三胖的即视感,我想说不赖我

婚纱不能白扛过去,拖到了最后一天的早晨,但其实光线一般的。

非要到水里去,回去的时候不得不拖着一裙子的沙子

自娱自乐系列~

好吧,最后以晒成狗结束本文,一定要好好涂防晒霜,一定要好好涂防晒霜,一定要好好涂防晒霜!

2016-02-03 18:36

2016-02-03 22:15

2016-02-03 22:31

有钱任性。H岛的浮潜的确一流哈。。

2016-02-03 22:49

很棒,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2-04 00:20

2016-02-04 06:48

引用 阿小狼 的图片:

ok!

2016-02-04 06:53

引用 阿小狼 的图片:

2016-02-04 08:46

2016-02-04 09:22

隔了这么久还能写出来 满满都是回忆    好像又去了一次的赶脚有木有?

2016-02-04 11:14

2016-02-04 11:47

照片拍的不错

2016-02-04 14:3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4 15:26

2016-02-04 23:0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8 14:51

引用 fodge 发表于 2016-02-08 14:51:58 的回复:

回复fodge:还有好多 水平有限都傻瓜式拍的

2016-02-19 08:59

楼楼借相机的链接能给我个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