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留在那片海 —两对屌丝夫妻穷游塞舌尔

smile (北京) LV.4
2016-02-03 17:24 1272/16
  • 出发时间/2015-03-16

题记:准备了5个多月,飞行几千公里,2015年3月16日-2015年3月25日,9天7夜的行程,充满了太对美好的回忆。

1 一拍即合四人团

作为蜜月旅行,一开始自己心心念念想去希腊。每想起高中时,在国家地理杂志上看到希腊蓝天下白色屋顶的房子,充满了童话般的美好!由于自己和老公的户口都不在大帝都,签证材料一堆,最后放弃的希腊。在选择落地签的海岛中,发现了印度洋的遗珠——塞舌尔,就开始准备攻略!
    塞舌尔自由行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自驾,我们夫妻俩的车技实在让我堪忧。偷懒的欧PP听说我的攻略都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哈哈~~主动贡献了司机西瓜哥哥。于是,屌丝夫妻四人组一拍即合,决定一同前往。

2 复杂的自由行准备

有人说塞舌尔是除大溪地外最贵的海岛,作为穷游一族,我只能认真攻略节省开支,哈哈,谁让我是机智的金牛座呢!
    科普一下:塞舌尔有很多海岛,主要居住居民的马埃M\普拉兰P\拉迪格L。威廉王子的蜜月是北岛,属于外岛,价格必然是很贵的,所以我们妥妥的放弃了。我们本次行程选择了P3L2M2行程。
(1)机票:出行最大开支。从北京直飞塞舌尔有阿提哈德和斯里兰卡两个航空。斯航中转后要坐锡兰航空的小飞机,百度了一下锡兰航空是廉价航空公司,原谅我的胆小,所以我放弃了。阿提哈德航空貌似是四星航空,口碑很好,但是从北京直飞单人往返要8K以上,价格有点高,我也放弃了!最终我们选择了从HK出发,阿提哈德航空直飞塞舌尔,4.2K单人往返。顺便去HK玩一圈,我们家IT哥哥也没有去过HK。加上北京往返HK的机票,所有行程机票开支共1.3W。
(2)住宿:塞舌尔的住宿真心是贵。基本上民宿都需要600元每天。本次四人组团也是蜜月游,所以我们放弃了普通民宿。P岛住的le relex酒店,L住的holiday villa,M住的coral strand,在booking上提前三个月定的,7晚总价在8K左右。
(3)租车:P、M岛出行主要靠租车或者公交,打车太贵、公交太慢,所以我们提前在网上组了车,每天40欧包保险。L岛出行靠自行车,我们在酒店租的车,每天100卢比。
(4)其他开支:因为我们玩了三个岛,所以船票、吃饭、买纪念品等开支都是带的现金过去。一共带了1200欧元,基本上花了1150欧。
(5)具体行程安排自己根据网上攻略做了一个行程表,我们9天7夜的行程基本上也是按照计划执行。欲知详情,请仔细看流水账似的攻略,哈哈!

3 塞舌尔,我们来了!

我们是3月13号晚上出发前往香港香港玩了3天。16号18:20从香港机场出发去塞舌尔
   托运、登机、阿布扎比转机,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17日6:20我们顺利抵达塞舌尔。准备好返程机票和住宿订单,落地签十分顺利。在机场换了200欧元,2750的卢比(欧元跌的真心夸张,汇率只有13.5了),用了500卢比(相当于人民币250元)打车去M码头。8点多到码头买了10:00去P岛的船票。非洲的太阳真的好热,由于刚下飞机没有搽防晒霜,我家IT哥哥脖子上午立马就被晒伤了。
   11:00左右,我们顺利抵达P岛。

(第一天)五月谷+拉齐奥

租车公司非常靠谱,准时在码头等我们。检查车辆完毕后,我们顺利的坐上了驼子车(欧PP这样称呼)。由于车小,后备箱无法放下我们的行李,路上遇到的东北大哥夫妻帮我们放了两个大箱子在他们的车上。
   抵达le relex酒店已经快12点。入住、收拾行李、休息、换衣服后,开着小车离开酒店去觅食。因为已经下午两点,已经没有take away食物,我们去了红牛餐厅(red bull),点了两个披萨一份意面,味道还可以,价格适中。塞舌尔的节奏很慢,服务和上菜速度你们懂得。吃完午饭后我们立刻前往五月谷!
    五月谷是自然公园,听说是海椰子最开始生活的地方,门票20欧。五月谷除了海椰子树外,还有绿蜥蜴、蝙蝠和鸟类。其实我自己觉得这里面弥漫了阴冷冷的气息,哈哈,所以我催促大家加快脚步,用了不到2个小时逛完出园。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们开车了拉齐奥拉齐奥的沙子白白的、软软的,如同嫩豆腐,踩起来非常舒服。坐在沙滩上,听着大海的声音,看着夕阳日落,实在太美好了!
   日落西山,我们开车回家,晚餐take away解决后开始了四人升级。后面可以看到,在塞舌尔每个著名的沙滩都留下了我们四人升级的身影,哈哈!!

(第二天)跳岛+浮潜+volbert

今天我们和蕾姐夫妻、笑笑夫妻定了出海跳岛和浮潜。8:20船主派车来酒店接我们。
    第一站去CURIESUSE岛。这是塞舌尔的一个保护岛,每周一岛周五上午10:00开放。岛周围浪很到,我们的船停在靠近海岸的地方,然后有冲锋舟接我们上岛,感觉就像过山车,很刺激!CURIESUSE岛的看鸟之旅主要分为法语线路和英语线路,我们自然是跟随英语导游走了。岛上的鸟类品种很多,因为受到保护,明显可以感觉到原生态的自然。不过,最原生态的还属里面的蚊子,1瓶驱蚊水都挡不住。
    第二站我们去了COUSIN岛。船长说COUSIN和CURIESUSE是夫妻岛,以前是连在一起的,经过长期的地质运动,然后分开了。此时西瓜哥哥用没过六级的英文水平和船长讲述了牛郎与织女的故事,哈哈!在COUSIN岛我们吃了BBQ的午餐,观看了著名的象龟。
第三站我们去STPIERET岛,这里是浮潜圣地。说道浮潜,对于我这个游泳不会换气的人来说,实在太可怕了。一路我都十分紧张,还因为我们家IT哥哥都不会游泳。下水之前一直很担心生命安全。在各种纠结之下,穿着救生衣,我还是下水了。浮潜三宝果然是游泳神器,解决了换气的问题。海底的鱼色彩绚丽,大海参慵懒的趴在海底,水下世界很美,玩到下午4点我们才返程。
    回到酒店,欧PP给我们半小时休息的时间,然后我和IT哥哥默默的睡着了。直到欧PP兴奋的来敲门。
    速速调整,四人前往volbert沙滩。作为主沙滩,攻略推荐来看日出,不过夕阳下的volbert也很美。

(第三天)夏朵酒店+南部沙滩+来福士沙滩+Zimbabwe Mountain+Anse georgette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开车环岛。西瓜哥哥娴熟的车技还可以对付夏朵门前的陡峭的山路。夏朵门前的花朵十分鲜艳,可是看到私人沙滩的字样,我们四个没有厚脸皮去询问,听说是可以进去的。
    虽然我们开车前往南部一些不是很出名的沙滩,人很好,简单拍照留恋。速速前往Zimbabwe Mountain。在途中我们路过来福士,就去酒店的沙滩玩了会,有一块巨石的地方景色很美。
    Zimbabwe Mountain是P岛的最高点,山路十八弯。眼看就要到达山顶,发现“有摄像头不准进入”的标识。原来山顶是一个雷达站,我们准备掉头下山。此时来了一个皮卡,我们问司机是不是不能上山顶,司机说他在雷达站工作,可以带我们进去。实在太幸运了,站在山顶,环顾四周,散落在印度洋的塞舌尔群岛尽在眼前!
    下山归来,我们去了传说的PK餐厅,味道一般,分量比较足,当然了,价格也不便宜,118欧,这是我们旅行中最贵的一顿!
    最后一站,Anse georgette。这是适合观看日落的沙滩,也是在酒店里面,需要预约。我们没有预约成功,但是我们还是准备绕小路去看看。由于不熟悉路程,我们最终还是抵达了高尔夫酒店的门口。我们和门卫说明我们的来意,他很友善的告诉我们,只要登记我们可以步行前往。于是,我们爬山涉水,背着浮潜三宝走了半个多小时,来到了海边。下午5点左右,浪十分大,不能浮潜。离日落还有一段时间,你们懂得,屌丝四人组打开沙滩巾开始激烈的升级!1局结束,太阳的照射日益减弱,换上衣服,我们下水了。在岸边感受被浪花拍打的自在,欣赏夕阳晒在天边的美丽!

(第四天)L岛北部风光pointe cap barbi+ansesevere+ansepatates

在塞舌尔的日子都没有懒觉的概念,6点多就自然醒。收拾行李奔向码头,买9点的船票前往L岛。建议在P岛买前往L岛的往返船票,因为回M岛也要在P岛换乘船只。因为我们只买了单程票,下船后担心周日返回M岛没有船只,立刻买了P到M的票。L回P的票售票员说当天上午买就可以了。
    买船票期间从来不用口语交流的IT哥哥和西瓜哥哥竟然和TAXI司机问路,司机也答应免费送我们去酒店。买完船票后我和欧PP都不敢相信竟然会免费送我们去酒店,小黑司机不断和我们强调for free,并用中文说“走吧走吧”,实在太可爱了。
这里必须给La Digue Holiday Villa的住宿点赞,别墅环境超级好。整个酒店貌似只有6栋平层别墅,配有泳池,室内以木式结构和贝壳为主题,美!
    速速收拾行李后,我们准备出发去北边几处海滩玩耍,也带上了我们的浮潜三宝。自行车是在酒店租的,100卢比一辆。
    因为L岛很小,往北骑行沿途随处可见各种沙滩。我们在anse severe附近一处沙滩休息了很久。海岸5米以内的风浪都不算很大,我们在这边浮潜了一会。这边的鱼数量不多,海底也有一些石头,浮潜的时候稍微注意就好了。
随后我们继续向北骑行,体力不支的我发现我们还没有吃午餐,由于北边相对偏僻,吃饭的餐厅较少。我们只能在路边一个商店补充了一些饼干还有泡面,第一次在塞舌尔吃泡面,味道还可以。
    在去ansepatates的路上,还遇到了两只挡路的海龟,嘿嘿,也不知道它们是不是经常在这里和游人见面。
4点左右我们开始返程,回到L岛最大的超市买了一些食材。别墅里面餐具厨具一应俱全,这顿晚餐我们决定自己下厨。在超市路遇笑笑他们,约了他们夫妻两人来吃晚餐。
    出来几天难得吃到中国菜,感觉太棒了。饭后我们6个人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看看星星,漫无主题的开始聊天。在这里,没有电脑、没有手机,静静的享受着这个国家的慢节奏。

(第五天)L岛南部风光Anse SourceD’Argent和三连滩

昨天骑车还是很累的,今天早上四个人妥妥的睡了一个懒觉。吃完早餐已经快10点。太阳挺大,四个人在花园里磨磨蹭蹭纠结了很久,才准备骑车出发,此时已经接近11点。
    带了一点面包和饼干,我们骑车前往传说中最美的D’Argent海滩。到了沙滩已接近中午,四个人铺了毯子,速速休息一下。旁边还有一群中国大妈团,在水中拍照不亦乐乎。突然间不知道谁拿出来了我们的神奇扑克,四个人开始边休息边打升级。塞舌尔的沙滩都留下我们打牌的身影,哈哈!一局过后,海水有些退去,带上我们的浮潜三宝,下水了!这边水下景色一般,不过巨石真的很震撼。浮潜,小憩,玩了3个多小时。
    去三连滩途中,欧pp和西瓜哥哥因为小事开始闹别扭,旁边的歪果仁貌似看出了问题,不停的和她说“don’t  blame”!西瓜哥哥连哄带骗,插曲结束,时间也不多了,我们开始飞奔向三连滩!
    去三连滩的路真的可以用前路茫茫来形容,一路都在上坡下坡,感觉体力完全跟不上。
    休息片刻,大家都饿了。此时才记起午饭都没有吃,沙滩旁边有一个小店,烤薯片味道不错,四个人吃了四袋。此时第一滩的浪好大,我们只能躺在沙滩上远观小黑冲浪。
    后面两个沙滩需要徒步,体力不支,加上时间也不够,我们也就放弃了。
    当天刚好是塞舌尔的周末,回来发现大超市都已经关门了,我们之后一路寻找开门的小店,买了一些食材,回家简单做饭。
    回到别墅时间尚早,我、欧PP和IT哥哥三个不太会游泳的人带上我们的浮潜三宝开始在酒店的泳池玩耍起来,岸边的西瓜哥哥给我们的组合起名“浮潜三宝”。
    吃饭,看星星,睡觉。

(第六天)M岛南部沙滩游(Police bay+ANSE bazarca+ANSE ROYALE........)

早上8点多,退房前往码头。从L回M的船貌似之后2班,早上那班是9点,沿途停靠P岛,等回到M已经是上午11点。租车MM准时在停车场等我们,签租车合同,拿钥匙,开着我们的小起亚前往酒店。
    酒店大堂有个男孩是中国人,帮助我们很快就入住了。coral strand是酒店,和我们前面的别墅相比,房间小了一些,不过设施还可以,放下行李,四人速速去觅食。离酒店不远有一家披萨店,里面的披萨和冰淇淋都超级好吃,在车上匆匆吃完简单的午餐,我们就直接出发前往南部沙滩。
南部沙滩中,这几天行程还是算紧凑,我们四个人竟然在ANSE ROYALE沙滩美美的睡了一个多小时午觉。那天是周日,旁边还有一家当地人在家庭聚会,放着音乐吃着烤肉,生活真惬意。
    在塞舌尔一路看海滩,接近5点,我们开始返程。返程途中有一段路途超级堵,原来是有盛大聚会。我们靠边停车,也去凑凑热闹。草坪中间有舞台和表演,四周全部是卖吃的,有饮料、烤肠、炒饭等。我们也不知道大家在庆祝什么,用不流畅的英语和当地人交流起来。哎~听了半天只能听懂他们在庆祝节日。后来我百度了一下,应该是Easter day,复活节,每年春分月圆的第一个周日。
    coral strand面朝博瓦隆海滩,酒店有很多躺椅,铺上沙滩巾就可以直接欣赏美景。IT哥哥拿着kindle躺在椅子上看书,一欧洲人还主动和他讨论kindle是不是好用的问题。我发现他还用的是蓝屏手机,其实,悠闲的生活是不需要电脑、智能手机和网络的。
    晚餐我们就在酒店的东南亚餐厅吃饭,我们坐在餐厅二楼,可以欣赏日落。四个人点了2份炒饭和2份炒面,貌似就花了2000卢比,穷屌丝连水和饮料都没有舍得点,默默吃完回房间,继续我们的升级事业!

(第七天)日出+茶厂+不知名瀑布

凌晨4点,我们强忍着爬起来,驱车前往M岛的观景平台欣赏日出。看着太阳从海平面冉冉升起,由衷的感觉只有美!在观景平台,我们还可以看到塞舌尔的众多岛屿。
    看完日出,四个人又回酒店睡了一个回笼觉。美美的吃完早餐,在博瓦隆散步玩耍后,开车前往市区。在传说中的富人区伊甸园超市逛了一圈,买了一点点小食,还去售楼处装bility了一番。哈哈~问了一下房价,房子是永久产权,转换成RMB应该是500w。四个人开始YY,如果卖了国内的房子,老了去塞舌尔定居,两位哥哥去开车拉游客,生活美美滴~~
   午餐时间,我们开车前往市中心的海盗餐厅。哎,就是从这里开始,塞舌尔最不爽的两件事情发生了。我们怕收到罚单,将车停在停车场。然后去海盗餐厅吃饭,感觉海盗的食物一般。吃饭完去邮局买了明信片和邮票,寄回家给父母。
等回到停车场时,OMG,罚单!什么情况,为什么停在停车场有罚单?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是处理罚单还是继续行程?我和欧pp思前想后,决定去警察局说明情况,终于找到警察局,和警察叔叔说明情况,他们说这事情他们不管,让我们去交通局。也不知道交通局在哪里。两位哥哥还想继续行程,那就现将罚单放在一边吧。
    我们驱车去了茶厂,买了很多茶叶作为纪念品。沿着茶厂继续向东,需找中国大堂告诉我们的瀑布。
好吧,就在这里,发生了让我们很不爽的第二件事情。按照地图指向到,发现没有水泥路行车了,我们停车准备询问周边的居民。突然一个骑自行车的小黑哥告诉我们他可以带我们去瀑布。因为在P和L遇到了很多热心的塞舌尔人,所以我们也没有多想,就将车靠边,跟着小黑哥穿越丛林寻找瀑布。
    进入丛林的路口,他说这个地方需要收费,貌似是每人50卢比,把钱给住在入口的一个居民,我们就照做了。大致穿越了10分钟的丛林,我们看到了一个mini瀑布,真心只能用mini形容。我们坐在岸边石头上休息。小黑哥突然间爬上瀑布上的岩石,从下面开始跳水。我们以为他自己在玩耍,没有多想。旁边还有一个小黑哥在休息,他说他就在这边上班,负责修旁边的亭子。休息了一小会,我们决定返程。等我们回到车上,和小黑哥愉快的说BYEBYE的时候,他站在我们的车前面,告诉我们需要给他付费!OMG!付费?我们进入丛林的时候已经给那个居民费用了,现在他还找我们收费?他说是小费,找我们要500卢币!!没办法,算了,我们和他商量,给了400卢币走人!
   今天的行程在美好中开始,失望中结束。罚单和小黑哥的导游费让我们的心情略有些down。
   晚餐在超市买了泡面,路边买了披萨外卖,简单了事。

(第八天)购买纪念品+返程

今天下午15:40的飞机,我们就要离开塞舌尔了。面对罚单,我和欧PP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去交通局一趟。找了半天才找到交通局所在地,当地人告诉我们将车停在停车场是对的,但是我们需要立刻邮局付停车费并且将停车费贴在车上。在中国我们是出停车场付费,好吧~因为国家习惯差异,我们就这样拿到了罚单。交通局的人说这个费用需要我们付,如果我们不付,租车公司也不会付,因为租车公司会以游客离境为理由拒绝付款。我心中的天使和恶魔开始斗争?交还是不交?不交会不会在塞舌尔留下不良记录?最终的决定,大家都懂了~~~
    我和欧pp利用剩下不多的时间去商店买了很多大屁股的冰箱贴,几乎用尽了身上所有的卢币,反正留着也没用。
    买完纪念品,我们开车去机场,和租车MM约好在机场还车
    到达机场,遇到了东北大哥大姐和医生哥哥一家。吃过午饭,托运行李,塞舌尔,我们走了!

(第九天)阿布扎比转机+香港转机+返回北京

还是深夜在阿布扎比转机回香港。早上9点抵达香港,下午1点飞机回北京。因为我们是当天从香港北京,按照网上的流程办理的200多港币的离境退税,用退税的钱机场吃了味千拉面作为午餐。
    在外玩耍了十几天,美好的蜜月就这样结束了。北京,工作,我们又回来了!

后记

整理时发现纯风景图片好少,水平有限,实在无法体现塞舌尔的美~
    2015年已离去,两对屌丝夫妻此刻已经荣升准妈妈和准爸爸!终于在2016年农历新年之前写完了游记。2016年,我们都会迎来自己的猴宝宝,4人行即将升级为6人行,具体去哪里,下回见!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3 17:56

2016-02-03 18:35

2016-02-03 22:15

2016-02-03 22:31

很棒,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2-04 00:17

2016-02-04 06:53

引用 smile 的图片:

2016-02-04 08:44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04 08:44:00 的回复:

回复jkmeil:这张是船靠近P岛码头时候照的,我们也好喜欢

2016-02-04 12:29

赞黄导,期待我们的6人行

2016-02-04 13:33

太棒了

2016-02-04 17:19

下个月准备去 楼主方便给一个简单行程表吗还有哦两个岛要租车是要分开租嘛 relax的那个旅馆booking上面没有找到呢~

2016-02-06 00:41

引用 快乐的维尼 发表于 2016-02-06 00:41:18 的回复:

回复快乐的维尼:两个岛部车要分开租。酒店名称我记得是滴,你可以再查查。行程表基本上就是我写的这些,晚点我弄个图片给你看

2016-02-06 04:07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2-06 04:07:40 的回复:

回复smile:非常感谢亲 猴年快乐哦 *^_^*

2016-02-06 09:3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08 17:53

引用 chenhao 发表于 2016-02-08 17:53:25 的回复:

回复chenhao:没有处理,都是原片,我们拍照水平很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