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京都 名古屋 箱根 东京 6天跟团冬日游 吃喝购物种草指南 {大二宝宝的个人心得体会}

墨迹沫矶 (沈阳) LV.6
2016-02-03 17:35 764/8
  • 出发时间/2016-01-24

第一次没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出门游玩,反而是和同学一起到达另外一个国家,在我们年轻人的视角里看看日本的文化美景和美食~
ps:因为是自己出门所以没带单反,用手机照出来的效果一般般,所以我用了万能的ps嘿嘿嘿~

因为跟团游,我们就不需要考虑交通和住宿的问题,我觉得这点对于不会日语的人还是蛮方便的!毕竟日本的交通真的非常的发达,不光是地铁新干线,它还有很多很多高架桥,就是道路略窄,最多只有六车道,而且还是左边行车。高速公路还好,上边有中文,可是到了地铁站和公交站那就完全看不懂。而且打车非常贵,2公里要720日元,合人民币大概37块,真的很不划算!!!!可是呢,跟团也是有缺点的,就是每个景点停的时间较短,虽然景点较小,但有的地方还是值得一逛,然而无奈没有时间,只好遗憾下次再去咯。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好好学日语然后开开心心悠闲地在日本逛。

好啦言归正传,我来说说我这几天的行程。
我是1.24号出发,中午到达的大阪关西机场 osaka(这是大阪的英文哦)在这里说一句,日本中国要早一个小时。

第一天

我们下飞机之后坐这个像轻轨一样的电车到达出海关的地方。我们要求写两张张入境卡,一张黄色一张白色,自由行的朋友们要记得这个东西,飞机上给发。过海关的时候全都是中国人!要排好久才能顺利过海关,不要忘了跟工作人员说一声阿里嘎多哦~

取完行李就见到了导游,带我们团的是中国人,在日本呆了16年,一个正经的东北大叔,虽然没有了东北口音,但是还有一点大连的家乡话,也是可爱。然后我们乘坐大巴到达酒店,因为在机场附近,没有什么景点,但是有超市和居酒屋这样的小馆子,我们中午没有吃饭,所以准备放好行李去吃饭,可是那时已经3点多,日本的饭店只有中午时段和晚上时段才开,下午这段时间是停业的,没办法,我们就跑去吃了路边小车卖的章鱼烧,好大个也很好吃,章鱼也很大,跟国内价钱还差不多,所以觉得性价比好高。

吃饱了歇一歇,我们要来酒店名片和地图,去周边逛了逛。日本常见的超市有seven eleven、family mart还有一个是日语我不记得,这些都是连锁店,随处可见。超市里卖的东西也各种各样,杂志漫画什么的。偷偷说一句,还有卖那种杂志和碟片的哦。我买了桃子汽水,觉得超级赞。
btw,日本的桃子汽水苹果汽水草莓汽水橙子汽水都值得尝一尝,都是国内没有的味道。

忘了说这个咖啡了,我在国内就非常喜欢喝,在淘宝上买要20多一盒,在那边就合人民币8、9块的样子,激动得我一下买了4盒,黑色的我个人认为最好喝,种草给你们。盒子是因为占地方所以扔掉了哈哈哈~

晚上我们找了家饭店吃饭,点餐真的好困难,幸好我同学会一点日语,不然我们就只能饿死了呜呜呜~~~~(>_<)~~~~
我们四个人花了3300多日元,人均人民币大概85,可是也没吃什么,只有一份炸猪排,还是下边图中那么小份的,还有煎黑猪肉,也只有四小块,外加三份拉面一份咖喱,就花了这么多!在中国这能吃的相当好吧!还有不得不说的是,他们的餐馆会收单人的服务费,就像我们中国的餐具费一样,一个人就要合人民币差不多20多,而且不管买什么吃什么都有税金。唉,万恶的资本主义。

第二天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首先说一下,日本呢,早八晚五,十分教条和刻板,多一分钟加班都不可以,当然现在是好多啦。但我们还是每天早晨8点出发,是不是比国内旅游好一点。
我们先去了大阪城公园,就是古代幕府时期将军住的地方,那里还有个时间胶囊,埋藏着日本80年代当时最先进的科技等。

然后我们去了大阪的商业街,道顿崛心斋桥。简直是购物的天堂啊!先撇开吃不说,因为我们没有时间吃了,一直在买买买\(^o^)/~
都说日本药妆物美价廉嘛,所以我们直奔药妆店,没有时间照相了,所以把战利品给你们看看~

种草时间到!
从左边高个子的开始,这个面膜想必不用我多说了,非常好用!这已经是我入手的第二盒了,美白保湿效果很好,洗完之后脸上滑滑的。日元2000,人民币大概120左右。
第二个是城野医生的化妆水,这个是给盆友带的,我没有用过,但据她说也是非常棒的产品哦,日元1296,合人民币差不多72块,也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好东西。
第三个是头发的定型喷雾,喷完之后不像我们用的发胶那么硬,定型效果还可以,能持续到下午,然后就不行了…不过也是便宜啦,才13块左右。
第四个也是人气超高的眼唇卸妆液,我当时纯粹是被别人种草后想买的,但是绝对很值得呀!我花了好像是700多日元,还赠送了旁边的旁边的那个娇小的洗面奶!这个是我偶然在第一天住的那个宾馆旁边发现的,然后以迅雷不仅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买了下来!开心~合适~
然后就是那个canmake的眼妆打底了,我是看了cosme大赏之后下定决心种草的,很小一只,花了我504日元,还没用过,不知道好不好。
然后我们来看矮胖子这一区。粉胖子是canmake的散粉,因为不懂日语所以没买到棉花糖粉饼,反而买到了它的升级版,是散开的粉(噗,我也不到怎么形容好)很细腻,也很服帖,是哑光那种,感觉还不错~这个是分色号的哦,分MB和MO,MB是自然肤色,MO是美白款。这个日元1000+,人民币55块左右
黑胖子是kate的骨干眼影,分6个色号,我买的是6号哑光款,还没舍得用。唉说到它让我十分的痛心,我第一天看到它之后就没忍住买了下来,花了1200+日元,合人民币70多块,等我到道顿崛药妆店一看才1096,虽然说出门花钱不差10块8块的,但能省一点是一点嘛,唉心痛。
那个细长的瘦子就是资生堂的眉笔啦,这个也是我种草很久的眉笔之一,我买的灰色,日元256,合人民币13左右,是不是很便宜呢哈哈。
绿色的片片是足贴,缓解疲劳去湿气排毒养颜治失眠,也不知道有没有那么神,所以就买了两片,日元200一张,人民币11左右。
只露了半张脸的是碧柔的鼻贴,祛黑头的,感觉还是很好用的,日元504,人民币27左右,虽然比淘宝贵一点,但起码确定不是假货。

差点忘了它!资生堂发膜,从回来就一直在用,看上边的水珠哈哈,我从浴室里刚把它捞出来。用完之后头发特别顺滑也不打结不起静电,好像日元才900多,还不到50块!突然后悔为什么只买了一个。

好了继续说行程,中午我们吃了火锅,跟中国不同的是,我们蘸麻酱,他们蘸酱油,不过还不赖。

下午我们去了京都的金阁寺和艺妓花见小路。
金阁寺是唐朝时期的建筑,因为太阳照在上面熠熠生辉而得名,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很正宗的抹茶冰淇淋,很好吃,即使是冬天也有很多游客在买。350日元一个。
花见小路是艺妓表演的场所,会看到很多艺妓在街上,但现在基本上是看不到了,所以只剩下典型的日式建筑。

从花见小路回来我们穿过了一个神社,在日本神社非常的多,最著名的就是靖国神社了,当然我肯定不会去的啦。

在这边我们看到很多穿和服的人,导游说日本人周末出来玩都会穿和服,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晚上在酒店我们有泡温泉,穿着日本的浴衣,从房间走到温泉池。然后当然要脱掉!都是裸泡的啦
后来我们才注意到,每个宾馆里都有这个。还有一次在街上看到有卖这个的,竟然要3000日元,好贵!

第三天

今天本来是可以去富士山五合目的,但是因为昨天下雪所以只能上一合目了,真遗憾,不过我们沿路看到的富士山更美。btw,合目是日本人测量山的单位,说是他们古时用漏斗计量,从山脚开始走,走到一漏斗漏完就是一合目,这样一共走了十合目,便有了富士山的高度。

一合目只能看个山尖还有人海,还有一堆南方人在开心的打雪仗,我们北方人就在旁边冷眼旁观哈哈哈

这样看是不是非常美

然后去了奥特莱斯,说实话真的很便宜,nike的鞋在那边是国内的五折,但是我没有钱,悲伤脸。
还有这个皮卡丘专门店,给我同学高兴疯了吼吼吼
还有!我们吃到了10块钱的哈根达斯!!!开心到飞起~

下午去了忍野八海,说是日本九寨沟,可是这么多个小池塘还没有我们九寨沟一个池子大好吗!不过还是看看吧。

第四天

早晨出发之后沿路看到了富士山脚下的那个游乐园

浅草寺,建筑很棒,人很多!还有公司在这边祈福弄什么仪式。

还看到了天空树,就是日本的电视塔。

还去了天皇住的地方。还看到了很多外国大帅哥!!!

然后就是银座了!银座一共有八丁目,就是八条街,两边全是店铺,各种走断腿,还有12层的优衣库!约不约~

还有超好吃的草莓大福,302日元一个

还有资生堂的甜点店哦,芝士蛋糕非常棒,可是草莓芝士非常贵,冬季限定,但是我买不起,所以我只好买了原味的

晚上去看了东京湾的夜景,哇塞,超赞的!这里还有小型的自由女神像。

第五天

去了秋叶原,陪同学一顿逛,她是热爱动漫的那一类,我是不爱动漫的那一类却被她拖着走,哦妈呀

因为我们第二天是名古屋机场的飞机,所以我们不得不下午从东京名古屋赶。其间看到了东京

晚上住在机场旁边的酒店,这是我住的这几天来最大的酒店了!晚上在机场的商店里来回游荡买东西,一买东西就开心哈哈哈。
还有哦,我们在这边买的百乐笔好便宜!合人民币才3、4块钱!还有很多型号国内没有,像这个

我还买了白色恋人和ROYCE生巧,很好吃。在出境免税店里有卖。

第六天

最后一天吃面包的早晨,偷偷揣了两盒草莓酱回来哈哈哈,然后逛一逛无印良品买了这个!一直很出名嘛,国内又没有,就买过来尝一尝

其他的零零碎碎

日本,自动售货机真的非常的多,导游说日本的自动售货机的数量比全世界的总和还要多,有卖水的卖烟的,这两种我看的比较多,还有卖日用品的等。这是我看到的最漂亮的一台了,上面都是樱花。

还有就是,草莓酸奶也很好喝,很大颗的草莓在里面。因为现在是草莓季,我买的草莓就比较多。
但是我并不推荐这个乳酸菌,本来是看别人的攻略种下的草,但在我喝了第一口之后坚决的拔草了,味道比较怪,150日元,有点小贵。
但是其他的饮料我觉得非常好喝,草莓牛奶很赞哦~
我在机场为了把硬币都花掉还买了一罐咖啡和一罐红茶牛奶,都非常好喝,时间仓促没有照相,然而喝了这么多的后果是,在飞机上一直上厕所

这就是白色恋人咯,吃起来还挺好吃的,我买的是最小盒,960日元9个
还有在浅草寺看到的外国大妈和日本小姑娘穿着和服照相,很可爱吧,这边租和服也要2000多日元,而且穿起来特麻烦。

还有要说的呢就是日本的饮食,跟团嘛,团餐什么的我觉得要比中国的好很多了,虽然我们每餐都是日本定食。定食就是,有一点饭,几块天妇罗,一点小菜,一份拉面,有时候是乌冬面,虽然还不错,但顿顿吃就受不了了,可它毕竟是便宜嘛。如果你想在日本吃好的,一定要花很多钱。
还有一个就是泡面,唉吃不起呀,一份泡面就要合人民币10多块,真心不划算,所以没有尝试,喜欢泡面的盆友可以试一下啦

宝宝只有这么多资源跟大家分享啦,希望大家喜欢~~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3 19:04

2016-02-03 22:15

2016-02-03 22:32

很棒,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2-04 00:16

2016-02-04 06:47

赞一个

2016-02-04 10:4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8 15:51

引用 冷冷的购物 发表于 2016-02-08 15:51:56 的回复:

回复冷冷的购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