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华宝看世界——第一站:日本冲绳(附婴儿机票购买攻略,毛毛虫mikihouse最全购买攻略)

带着华宝看世界 LV.12
2016-02-03 17:36 9161/47
  • 出发时间/2015-10-27
  • 人物/带小孩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另一篇亲子游记:带着华宝看世界第二站之香港迪士尼、印尼巴厘岛(附香港离境税退税秘籍、希尔顿白金卡使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580401.html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华宝妈妈育儿分享,和我讨论出境亲子游及其他出境游和育儿的话题。

写在前面

我们是10月27日去的冲绳,那个时候华宝刚满14个月,去之前受到了各方的质疑,宝宝这么小怎么能坐飞机啊,还要出国啊。你们自己也玩不好,孩子也玩不好不都受罪嘛,孩子那么小能记住什么等等~~~~~
     当年和老公马尔代夫蜜月的时候,就看到西方夫妇可以带着几个月襁褓中的婴儿度假。这次冲绳的旅游更是见了非常多带孩子出行的,其中带两岁以内的小宝宝的也不在少数。在the beach tower遇到的韩国夫妇甚至可以两个人带着两三个孩子出来旅游,最小的也不过七八个月,他们都可以为什么我们不行!如果有年轻的父母遇到和我们一样是否应该带孩子出游的困惑,不要担心,旅途远没有你想象的困难,孩子和你一样会在旅途中得到快乐,学到知识,在旅途中得到成长。

行程开始前的准备工作:

一、旅行成员:14个月的华宝,华宝爸妈,华宝外公外婆。四大一小一行五人
二、机票与签证:除婴儿机票外全部由:淘在路上APP上的逸行网代办的,非常专业的日本自由行专业旅行社,不厌其烦的回答了我很多问题,去程的时候充电宝放箱子里了,不能托运,也很及时的帮航空公司联系我们,服务很不错,价钱也很美丽,五日的往返机票加签证是1400一个人。签证的办理这边不说了,淘宝上众多办理商家都能给各位驴友提供详细而又全面的办理资料清单。
三、婴儿机票与签证:大部分旅行社都是不能代办婴儿机票的。需要等大人的机票出票后自行办理,婴儿票价格是成人全票的一折,我们这次冲绳的往返婴儿票是1100,婴儿签证也是逸行帮我们办的收费300也比较合理。
       下面是我在订票中的几个小TIP分享一下:
        1.两岁以内的婴儿都可以申请婴儿提篮,并要求预留经济舱第一排的座位,尽管我们是短途,没有用到提篮,但是第一排的座位可以给婴儿宽敞的休息和活动空间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提篮和座位需要自己打航空公司的电话预约和预留。
        2.带正餐的航班是可以提供婴儿餐的,一样也要提前打航空公司的电话预约,你不预约航空公司是不会为你准备的。
        3.婴儿的奶瓶和水是可以通过安检带上飞机的不用担心,且因为带着婴儿所以安检可以走头等舱通道不用排队。
        4.不是所有的手推车都可以带上飞机,我们带的是玛格罗兰quest,回程的时候仍然让我们托运了,如果可以大家可以考虑尽量小尺寸的手推车,亦或不带推车,因为冲绳的手推车租借非常便捷你想去的景点几乎都能租到推车。
四.酒店的选择:
10月27日,10月28日两晚新都心法华俱乐部
10月29日美国村the beach tower
10月30日恩纳村蒙特利水疗俱乐部
后续游记里会有酒店的评论以及图片奉上的。
五.移动wifi也是在淘在路上租的游友移动4G,浦东机场取还,9块钱一天,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运气不好,移动wifi信号一直不好,一到海边几乎就没用了,所以这边就不推荐了。
六.关于出行前的功课:蜂窝的攻略就不多说了。
     另外推荐一个叫“冲绳攻略”的网站http://chongshenggl.com/。也可以关注他的同名微博,有很多当地的购物,行程攻略我都是从上面的得到的。

游记正式开始:

我们是10月27日早上10:08分的高铁从南京出发到上海的。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的时间大概11:30。再坐虹桥12:00的机场大巴到浦东大概下午1:00到达浦东机场。之后办理乘机托运拿移动Wi-Fi吃饭。中途没有耽误很是顺利。

进入安检之后,外公外婆带华宝在浦东机场的儿童游乐场玩耍等待登机(这里大赞一下浦东机场,遍布母婴室,泡奶换尿布丝毫无压力,还有免费的儿童游乐场,一点儿不比国外机场差。)同时,爸爸妈妈逛日上。日上的很多欧美系的化妆品和烟都比日本便宜,例如兰蔻、雅诗兰黛、倩碧等,香烟我没有研究据说也非常便宜大家可以先把自己先买的拍好照片,日本比较之后,从日本上海浦东机场的时候再买。(回程取行李的时候,行李等候区还有日上的免税店,大家可以再那里再补补货,我们这次就是这么做的。)

上海冲绳往返搭乘的都是吉祥航空的飞机。去程是吉祥航空的HO1331。吉祥航空虽然是经济型航空公司但我对她印象还是很不错的,服务意识很强,对婴儿也很优待,主动提出预留前排座位给婴儿。个人感觉比某些国有大航空公司强多了。
下午2:20左右就很顺利的登机了。华宝第一次做飞机,很是兴奋,开心的到处看。起飞不久华宝就睡着了,但是因为比较颠簸,我们也没有使用提篮。尽管这样我还是认为预留前排座位是很有必要的,婴儿睡觉和哭闹的时候都很方便。飞机3:00准时起飞了,这次行程共三段飞机,没有一个晚点儿的而且基本都提前到我们是不是很幸运。去程由于时间问题没有正餐,只有点心。不过确实也不在正餐的点,所以没有问题。大概5:45分我们就顺利到达冲绳了。
接着排队海关。因为我本身就曾经是留学生所以见过超多海关,有的国际的海关真的是很不和谐,但冲绳的海关非常nice大家不用担心。没有任何压力,全都顺利通过。

之后我们坐冲绳唯一的单轨去酒店,四个大人都买了两日的单轨票1200日元一个人。事后证明我们真不用买单轨票又累又贵。对我们这种有四个成人的旅行团队打车绝对是首选。比搭单轨便宜。算是给大家一个小tip了。

冲绳当地时间7:30的样子,我们一行五人到达了我们冲绳住的第一晚酒店 hotel hokke club冲绳法华俱乐部酒店。(法华俱乐部是连锁的,就像国内莫泰、汉庭,市区酒店本身也没什么风景所以考虑到的还是便捷还有好逛),入住了之后发现选这家酒店真是选对了。位置特别的好。从机场国内线出来乘坐单轨在唯一一个没有汉字的站(中文应该翻译成新都心)下车,朝dfs方向步行5分钟就到酒店。旁边就是DFS和Mainplace,还有个挺大的药妆店,步行十分钟路程内有玩具反斗城、优衣库和无印良品工厂店,运动品牌商城,它们的对面是YAMADA电器城。

法华俱乐部位于那霸新都心地区,可能很多人在选择那霸酒店的时候和我有一样的纠结是选择新都心地区还是国际通。如果你和我一样是爱逛的美女(美妈),建议还是选择新都新地区的酒店。个人认为新都心就像新街口,国际通就像夫子庙虽然都能逛,但是买买买还是新都新选择更大些。新都心真的很好逛,新都心的具体攻略亲们可以参照

关于法华俱乐部酒店本身,位置非常好,刚刚已经说过啦,再说一下房型和早餐。我们这次住了两种房型,外公外婆带华宝住的豪华双床房(RMB600左右一晚含双早,面积大概有25平且有两张双人床),我们自己住的是标准双床房(面积约15平有两张单人床,RMB500出头一晚含双早)。如果你也像我们一样是亲子游,强烈建议豪华房只贵了RMB100块,但入住感受要好很多!另外前台可以升级房型,标准间升级到豪华间也只需要补在前台RMB100左右即可(前提是他们还有豪华间)。另外酒店的餐厅只提供自助早餐(自付需RMB50左右一人)自助午餐(自付款RMB80左右一人),早餐券可以换成午餐需补差价。)酒店没有晚餐。

因为酒店没有晚餐,所以我们选择了 the main place(国人喜欢说3A百货)吃晚餐,晚餐吃的是和风亭,儿童餐不错很丰富,四个大人一小吃了7000日币出头还可以。之后外公外婆带华宝回酒店睡觉,我和老公就开始买买买了。

简单介绍一下新都心的几个个人认为必买的地方。(具体够购物攻略大家可以参照冲绳攻略里的新都心部分)
一、the main place(3A):冲绳当地人也非常喜爱的百货商场,有点儿类似与国内的万达,百货,超市,餐饮一体式的。商场一楼电器城的保温杯是整个冲绳行程里发现最便宜的,如果你看到合适的一定不要错过,真的是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点了。商场二楼的童装区域有毛毛虫和mikihouse专柜。这里的毛毛虫和mikihouse都是没有任何折扣的,但是胜在款式全,我在这里买的毛毛虫小童大概220,大童大概240。如果你想买mikihouse也在这里买吧。款式全很多,我本来给予很大希望的outlet mikihouse店几乎没有折扣且款式非常少,所以如果你有mikihouse的打算,在这里绝对是更好的选择。

二、YAMADA里面的电器、药品、化妆品、纸尿裤都比法华边上的DAIKOKU 便宜。

三、SPORTS DEPO在无印良品工厂店边上,是运动商品折扣店,如果有你喜欢的款式,这里的价格也比outlet便宜,这里的毛毛虫小童大概210出头的样子。(毛毛虫价格还没有最低,美国村的永旺百货毛毛虫价格更低,而且款式也很全)

四、另外地图上APPLE STORE的地方还有中国妈妈们热爱的西松屋和玩具反斗城,我给华宝在这里买了一些玩具,因为这里不退税也没有折扣比后面的商场贵了不少,这里就不做推荐了。

10月28日游记继续

10月28日全天参加的是hip-hop定期观光巴士行程是万座毛+古宇利岛+美丽海水族馆+名护菠萝园,团费一个人大概300出头的样子(包含水族馆门票),当然婴儿免费。
个人很喜欢这个一日游,包含酒店接送很方便,景点安排的很合理,时间也充分,如果你没有选择包车的话那么这种一日游的行程还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我们选择在DFS上车和下车。就在法华俱乐部侧面马路对面步行大概3分钟的样子,很便利。旅行团约定的时间是8:50DFS上车,大巴大概8:40就到了。导游是个德国小伙儿,阳光帅气啊,会说英文和日文,但不会说中文,车上有翻译器可以调成中文频道听解说但是翻译器里的日本姑娘的中文同志们能够想象的。所有看看手机介绍就好。
一路驱车北上到达了我们冲绳游的第一个景点万座毛。因为当天的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大海加上空旷的草地和海边峭壁,一切一切都太美了。唯一就是风太大了。有种会不会被吹走的感觉
继续北上,一日游的第二站是古宇利岛,中间会经过古宇利大桥,然后到古宇利岛玩玩海,个人认为如果你和我一样后面有住恩纳村的酒店的话,这个景点就可有可无了。恩纳村的海绝对更美更清澈。
继续驱车前行到了一日游的重头戏美丽海水族馆,我们在这里停留了差不多三个半小时,水族馆真的很美,华宝也在里面玩的很开心,东指指西看看。中午午餐也选择在水族馆的海底餐厅就餐,选择一个玻璃旁边的座位,和鱼儿来一个亲密接触吧。饭后还欣赏了海豚剧场的海豚表演本来还想跟海豚拍照的,可是华宝睡着了,没有拍成。
最后一站是名护菠萝园,虽然我不想把这个景点理解成为国内的购物点,但是真的很像。唯一区别的是这里的购物不强制啊。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大概7:00回到几点,外公外婆带华宝休息,我和老公继续买买买!

10月29日游记继续

10月29日一早把行李收拾好(因为今天要换酒店),在房间吃了昨天晚上3A买的牛奶和面包,然后出发去那霸的最后一个景点,首里城。因为买了三日的单轨票,今天正好最后一天,首先坐单轨但首里站,之后本来想转巴士的,在巴士站遇到了一个超热心的出租车大叔看到我们带着小孩主动和我们说搭出租更便宜更快。于是500日元把我们带到了首里城。(之前一直担心冲绳的出租车会不会带4个大人1个小孩,算不算超载,出租车是不是很贵~~~。其实根本不用担心,4个大人带1个三岁以内的孩子是完全没问题的,我们坐了很多次出租车,没有一个因为这个拒载我们的。再次,冲绳类似国内的三线城市,出租车空车率很高且大多接收议价,所以只要你还的价格不是太离谱,出租车师傅们都会愿意带你们的,所以像我们这种出行人数较多,或者有老有小的,打车绝对是首选,甚至比包车,单轨,公车还要划算。)
至于首里城,这里是曾今琉球王国的都城,但是琉球也只是当时中国的一个附属国,所以规模建筑都不能和我们中国的各种历史古迹相比,看看转转还是不错的,但不要期望过高。另外,因为要爬山,婴儿车还是不要带去了,会成为累赘的。
首里城出来后,打车回了酒店(之后的行程我们通通都打车了,因为真的很方便)。令外,法华俱乐部的早餐可以加钱更换成午餐,于是我们更换了自助午餐,午餐后退房出发前往美国村。)

法华俱乐部楼下就有停着等待的出租车,所以不用喊前台帮叫车,直接上车大约半个小时的样子就到达了美国村,入住口碑很好的亲子度假酒店他the  beach tower。美国村是很有美国西部风格的小镇,但是,题外话一下:白天美国战机轰鸣,晚上美国大兵的跑车也是拉轰的厉害,日本人也能忍受的了,真心佩服啊。回归正题,谈谈 The beach tower,这是华宝最喜欢的一家酒店,大堂就养了猫头鹰,还有小型动物园,喂鸽子,泡温泉等等亲子活动,酒店还会提供免费的尿布、湿巾、婴儿辅食。酒店的工作人员会把婴儿床帮你推到房间摆好。自助早餐也有专门的儿童自助餐区。真的是亲子游的首选。
再说一下美国村的永旺百货,就在the beach tower 的身后,这家百货是超市式的,它可以满足你的一切购物需求并且价格非常便宜,是我们雌性最值得逛的地方,不管是各类药品,各类高端或开价化妆品,各类日本玩具,宝宝穿的妈妈穿的都有,而且价格也很低。美国村非去不可的地
方,强烈推荐一下。(前面说的毛毛虫最全最便宜的地方就在这,打完折大概小童两百出头,大童两百二的样子,国内很热的面包超人的玩具这里也比新都心的玩具反斗城便宜很多)。
至于美国村的游记部分我就不多说了,因为是以休闲为目的的小镇。所以当然还是休闲为主啦。

10月30日游记继续

10月30日中午逛完了最后一次永旺之后(真的很推荐这家百货药品,化妆品,玩具,毛毛虫我在这儿采购了很多,也是比了不少价的,这里确实便宜一些,保温杯没有3A那么便宜但胜在款式多,绝对是补货好去处啊。),我们从the beach tower退房,出租车四十分钟不到的样子,来到蒙特利水疗酒店入住,有人可能说带着孩子换三个酒店会不会很麻烦啊,其实还好,因为我们四个大人只有一个大箱子和一个娃儿,而且全程都是打车,并且冲绳出租都不要等,下楼就有。与其时间都耗在往返酒店上不如到一个景点,就住在景点旁边好了。
最后一晚酒店本来想选著名的恋恋冲绳拍摄地洲际假日的,但是看了好多攻略说酒店有点儿老了,而且比较远,于是选了位于恩纳村的蒙特利酒店,这个酒店比较新,据说也拍过不少韩剧和娱乐节目,装修的很考究,每间房都是超大海景房,每个功能区域,前台咨询部甚至楼梯间都可以观景。并且酒店自带水晶教堂(蜜月的话可以自带婚纱欧个造型,很多情侣会选在这里拍婚纱照和结婚),无边泳池,儿童娱乐设施也很完善,海上娱乐活动也很丰富。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可以考虑来恩那住一晚的。但是由于最后一天由于有台风所以我们早早的就退房了,很多设施都没有体验到算是个遗憾。

10月31日outlets加回程

都说日本台风多,果真在我们回程的最后一天还是遇上了,不过还好不是很大,但是有风带孩子出海玩还是不好的,于是我们就在市内的儿童乐园玩了玩,就收拾东西,吃完造法中午就退房了,由于提前一天就约好了酒店去机场的大巴,所以回程非常顺利,没有耽误时间按时到达机场。
回程是晚上的飞机,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机场。(国内大厅二楼的自动行李寄存机内,一楼也有但我们去的时候满了,所以我们存在了二楼)。
之后打车去outlets,outlets怎么说呢,如果时间多的话不妨逛一逛,但是我个人觉得一般,值得一买的也就gap和日系内衣吧,但是gap国内年终大促真的非常的白菜,比日本还便宜,所以大家自己考虑吧。至于很多人说的coach,MK之类的,我个人觉得和香港价格差不多,没有美国便宜,如果你擅长海淘,梅西不是经常有活动吗,买不买也无所谓了。其他MIKIHOUSE之类的真的很鸡肋,好看的款式都没有,也没有一点儿折扣,另外outlets是没有毛毛虫的。毛毛虫我之前说的三个地方都有,永旺最便宜。

写在结束

之前去过很多地方都没写错游记,可能是第一次带孩子出门,心境和以前不同了,很想记录一下每一次带孩子共同出游的时光。所以有了这篇游记。但碍于自己是一名晚期懒癌症患者,拖到现在才交作业,自己都不好意思看这篇游记了,开头写得很详细,后面太草草了。主要还是因为时间太长了,根本记不得了。今年还打算带华宝去新加坡和印尼的民丹岛,希望把华宝看世界的游记一直写下去,一年一到两个国家,一直记到华宝二十岁。二十岁之后,华宝,你来带爸爸妈妈看世界吧!

引用 带着华宝看世界 的图片:

2016-02-03 21:07

2016-02-03 22:15

2016-02-03 22:32

很棒,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2-04 00:15

2016-02-04 06:47

真厉害,带小朋友去旅游是我一直想而不敢实行的~

2016-02-04 10:29

写得很详细!也感谢你的推荐!冲绳攻略会继续更新实用的信息的哦!

2016-02-04 10:34

赞一个

2016-02-04 10:48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04 10:48:05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支持

2016-02-04 11:35

引用 冲绳攻略-Okinawa 发表于 2016-02-04 10:34:02 的回复:

回复冲绳攻略-Okinawa:因为你们确实做的很棒啊,给了我们出行很多帮助!

2016-02-04 11:36

引用 leave 发表于 2016-02-04 10:29:40 的回复:

真厉害,带小朋友去旅游是我一直想而不敢实行的~

回复leave:我们出行之前也挺忐忑的,但是旅途回来发现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啊。宝宝大人都玩的很开心。

2016-02-04 11:37

请问下到蒙特利酒店 打车费用了多少呀

2016-02-04 12:5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04 13:26

引用 粉红花语 发表于 2016-02-04 12:56:06 的回复:

请问下到蒙特利酒店 打车费用了多少呀

回复粉红花语:4500日币,开价5000的还到的4500

2016-02-04 13:42

引用 悠然_悠然_悠然 发表于 2016-02-04 13:26:07 的回复:

回复悠然_悠然_悠然:谢谢!

2016-02-04 13:4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8 13:52

购物信息超级清楚,一下子有了方向感,太感谢了!

2016-02-10 22:00

你说的永旺百货是冲绳新开的的那家永旺客来梦嘛

2016-02-11 02:11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2-10 22:00:27 的回复:

购物信息超级清楚,一下子有了方向感,太感谢了!

回复nini:能有用就好啦😳

2016-02-11 06:51

引用 小媳妇-miss张 发表于 2016-02-11 02:11:30 的回复:

你说的永旺百货是冲绳新开的的那家永旺客来梦嘛

回复小媳妇-miss张:不是梦乐城,就是the beach tower 旁边的永旺百货。

2016-02-11 06:52

写的真的很好,过程很详细,给宝宝留下一些回忆。

2016-02-11 23:03

写的很赞!

2016-03-03 13:03

引用 wan_shu 发表于 2016-03-03 13:03:25 的回复:

回复wan_shu:谢谢关注

2016-03-03 13:05

方便告知一下微博或者微信吗?可以关注一下您的旅行历程

2016-03-09 14:56

引用 带着华宝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2-11 06:51:08 的回复:

能有用就好啦😳

回复带着华宝看世界:亲爱的额我儿子13个月也想6月份去,你能把攻略发给我吗
我的邮箱zhuxiaobo_0510@163.com

2016-03-17 14:35

我想知道你的花裙子是哪里买的?

2016-04-05 09:31

引用 萌萌 发表于 2016-04-05 09:31:03 的回复:

我想知道你的花裙子是哪里买的?

回复萌萌:是几年前实体店买的。

2016-04-13 08:22

你好,我想问下你一日游哪里定的?

2016-05-19 15:05

引用 靠岸停泊521 发表于 2016-05-19 15:05:06 的回复:

回复靠岸停泊521:携程直接搜索冲绳hiphop就有了

2016-05-20 10:57

引用 带着华宝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5-20 10:57:50 的回复:

携程直接搜索冲绳hiphop就有了

回复带着华宝看世界:好的谢谢你哈

2016-05-20 11:07

写的朴实实用

2016-06-02 21:24

引用 带着华宝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4-13 08:22:33 的回复:

是几年前实体店买的。

回复带着华宝看世界:谢谢支持

2016-06-03 20:44

mikihouse大概多少钱啊

2016-07-10 17: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0 17:27: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每双价格也是不等的,我记得我当时看的获奖鞋大概三百出头的我样子。

2016-07-11 10:11

引用 带着华宝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7-11 10:11:45 的回复:

回复带着华宝看世界:谢谢哦

2016-07-11 11:07

你好,想问下你家宝贝在蒙特利是睡婴儿床吗?还是普通床+围栏,我刚刚预订,酒店说1岁以上就不提供婴儿床了,只能提供围栏?

2016-07-30 15:09

引用 东方不败和猫 发表于 2016-07-30 15:09:06 的回复:

回复东方不败和猫:蒙特利是围栏的亲。

2016-08-09 06:27

你好我想问下哪里买毛毛虫最划算,另外永旺婴儿产品多吗玩具衣服这些有没有

2016-08-27 00:42

引用 yokiswy 发表于 2016-08-27 00:42:10 的回复:

回复yokiswy:我们当时是美国村的永旺百货毛毛虫最便宜大概折合人名币190出头吧,婴儿用品服装玩具都有,价格也比别的地方便宜,比如面包超人的大号画板,永旺大概比玩具反斗城便宜了百分之二十的样子。

2016-08-29 22:16

逛街的时候宝宝怎么办

2016-09-19 13:04

你们D3D4基本就是孵酒店咯?

2016-09-21 08:07

你们去海洋馆的时候有没有推车?

2016-09-25 15:42

引用 nemooo 发表于 2016-09-25 15:42:05 的回复:

回复nemooo:海洋馆的时候可以在门口租车,出口的时候归还,没有押金也没有租金填表就可以了

2016-09-28 07:48

引用 nemooo 发表于 2016-09-21 08:07:49 的回复:

你们D3D4基本就是孵酒店咯?

回复nemooo:是的

2016-09-28 07:48

引用 nemooo 发表于 2016-09-19 13:04:00 的回复:

逛街的时候宝宝怎么办

回复nemooo:我们一家四口去的逛街的时候宝宝爷爷奶奶带着在酒店休息的

2016-09-28 07:48

亲,冲绳机场有卖ROYCE巧克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