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寒假带着19个月大的宝宝游新加坡+皇家加勒比邮轮攻略

再人人 (北京) LV.7
2016-02-03 17:38 2838/15
  • 出发时间/2016-01-14
  • 人物/带小孩

我家小伙儿19个多月大了,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出国旅游了。13个月的时候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去的日本冲绳,我和娃儿的姥姥一起,和同事一起4个家庭自由行。15个月大的时候,我和娃儿的爸爸和姥姥一家四口,带着小伙儿去的香港迪斯尼、并且从香港坐游轮4晚5天,皇家加勒比海洋航行者号。这次,也是小伙儿的第三次出国旅游,本行程重点是新加坡深度游+皇家加勒比游轮停靠马来西亚2个港口。

行程安排

1月14日(周四) 北京首都机场T3  新加坡航空 8:45-15:00 飞抵新加坡
                            入住InterContinental新加坡洲际酒店,酒店在地铁武吉士站,紧连BHG大超市、商场等,位置非常便利
1月15日(周五) 休整旅途劳顿,在酒店带娃儿游泳,午睡后去滨海湾公园
1月16日(周六)新加坡动物园
1月17日(周日)带娃儿在酒店游泳,午睡后去鱼尾狮公园
1月18日(周一)酒店退房,去Marina Cruise Center邮轮码头,check in 登船,开启4晚5天的邮轮行程
1月19日(周二)邮轮航海行驶,16:00-22:00停靠马来西亚槟城(时间不合适,没有下船)
1月20日(周三)邮轮航海行驶,8:00-17:00停靠马来西亚兰卡威,下船包车兰卡威一日游
1月21日(周四)邮轮航海行驶
1月22日(周五)9:00邮轮返回新加坡邮轮码头,前往圣淘沙岛,Hard Rock 硬石酒店入住,SEA海洋馆玩耍~
1月23日(周六)圣淘沙岛,新加坡环球影城
1月24日(周日)check out ,樟宜国际机场,8:45-15:00,新加坡飞回大北京

关于邮轮预定

重点说一下皇家加勒比邮轮吧。这次是我们第二次做皇家加勒比邮轮了,上次是去年的十一,从香港上船出发,途径三亚越南真美港,返回香港,海洋航行者号。在邮轮上的六层服务台,可以预定之后的行程,价格非常优惠。邮轮行程分为三类:其一,海外航线也就是非国内(天津上海等)出发的航线,这样的航线国内的旅行社掌控力度非常低,所以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促销优惠力度比较有吸引力;其二,就是国内出发如天津上海的航线,这些航线一般会被旅行社包船,所以只要时刻关注旅行社的行程线路价格,如果遇到临近航行日期还没有卖完,那么就会有甩仓等高力度促销;第三个,也是我这次所关注了解的航线,一般我们看到的航行都是同一个港口上下船,但是如果遇到换季的时候,邮轮是会从某一个港口行驶到下一个港口,历经时间较长,但是这个不是往返行程比较有意思,比如天津出发的邮轮历经18天航行到新加坡,中途停靠上海(1天)、冲绳(1天)、香港(过夜2天)、普吉岛(过夜2天)……这样的行程一般foreigner比较多一些,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比如6月、11月换季这样的时间段,能够有遇上从新加坡出发航行到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等等类似行程,都很吸引人呀~~

我们这次的邮轮行程,就是上次在邮轮上预定的,我们3个大人一个孩子,孩子和大人费用价格一样。我们预定的是GS豪华套房,房间面积40㎡,独立卫生间、大阳台、一个双人床、一个沙发床。4人总价2900多美金。下面说一下邮轮上面的一些门道~~

先说房型。
1、内仓房,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就是没有窗户、比较小比较挤的一种房型,价格也是最优惠的。邮轮上娱乐设施比较多,所以不用一直在房间里面呆着只是睡觉呀,那么可以选择这种性价比高的。
2、海景房,这种房型的楼层一般都比较低,有一个圆圆的窗户能看到海,但是窗户是打不开的,大家的评价都是这种房型不太值~
3、皇家大道景观房,这个房虽然是内仓房,但是窗户也是打不开的,可是窗户是朝向皇家大道的,可以随时坐在窗台上看皇家大道的各种表演,但是,一般演出都会持续到晚上11点多呢,如果晚上休息较早的朋友,还是容易被各种表演所吵到影响呀~  值得与否自己评定哈
4、阳台房,顾名思义,就是带阳台的房间,不过6层左右的阳台房前面有救生船,这个预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被坑了呀~
5、套房,分为至少两种,一种JS套房,房间面积比起其他套房小一些,房卡是银卡,不享受船上金卡会员的待遇;GS以上级别的套房,面积更大一些,房卡是金卡享受金卡会员待遇。

上述房型无论哪种,预定的时候最好选择船舱中间部位的房间,船头船尾的可能会摇晃一些。但是说到这个问题,不得不一再强调,邮轮尤其是皇家加勒比这样的大型邮轮,真的不会晕船、不会晕船、不会晕船!我坐了两次邮轮,你上船之前真的难以想象这个船究竟有多大!上次坐邮轮的时候赶上了台风,但是只能轻微的感觉到船体的晃动,实在不行躺着就行了~这次没有风浪,所以没有一点特殊感觉。并且,邮轮的航行线路,都会选择风浪较少平稳的海域,所以对于邮轮是否晃动晕船这一点,大可放心!

预定邮轮及船舱房间的时候,还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晚餐时间。船上一日三餐都是自助餐,11层的帆船餐厅,一日三餐供应餐饮。但是晚餐在船部3~5层的主餐厅,每日5:30和8:00两个时间段供应西式晚餐,预定行程的时候就会把船上游客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人晚上5:30用餐,其余8:00,我们第一次在旅行社预定邮轮,这个晚餐时间是无法选择的,包括房间也是不能选择的,都是临出发前被动分配。但是第二次的邮轮是在上一次的船上服务中心预定的,预定的时候就可以选择房间位置、房型、以及晚餐时间。当然,除了在邮轮上预定,在皇家加勒比官网上(英文版)也可以预定行程并且进行所有选择。这个是我认为不在旅行社预定的最大优势。

下面说一下金卡的优惠待遇。我预计,每条船上的金卡会员总共不会超过50人,整条船能载客3000多人,所以这50人其实是非常小众的人群了。首先金卡不能优先登船,这一点令我很不满意,第二次从新加坡登船的时候比上次从香港登船耽误晚了有一个小时吧,排大队出关;相对应的,倒是可以优先下船,这个倒是能比其他人能提前1个多小时下船。另外,船上14层的会员俱乐部,只有刷金卡方可进入,有专门的尽快服务人员在那里提供服务,还有一些酒水饮料提供;时不时的还会有活动,比如船长酒会等。不过这里的服务好坏,我觉得完全取决于这里的那个专门服务人员,上次是一个马来西亚华裔,笑容甜美能讲中文的一个姑娘;但是这次是韩国女孩儿,不能讲中文,只能英文交流,感觉没有上次的热情。金卡于我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每日早餐可以在帆船餐厅旁边的chop grille餐厅用餐,帆船餐厅早上用餐人员非常多,大家用餐时间集中,所以经常排大队找不到餐位,尤其是集中下船的日子,大家都着急用完早餐下船,这时候旁边的小餐厅没什么人还有专门服务人员,体验非常好!除了上述这些,就是其他一些公共区域会留有一些金卡专门座位、通道等等了。

总结一下邮轮的体验,真的非常好,完全就是度假休闲,不抽吃喝不会很辛苦,还可以靠岸下船游玩。非常非常非常老人和孩子乘船,但是皇家加勒比不同于歌诗达最不好的一点是哪怕是婴儿也是按照成人的价格付费的。下面集中上一些船上图片吧。

关于机票酒店预订

这次的行程,我首先是在去年十一的邮轮上预订了16年1月18日-22日的新加坡邮轮,后来就一直关注北京往返新加坡的机票。很多朋友给我推荐天津出发的酷航,这个我也关注过,经常有人特价抢到1000多往返新加坡的机票。因为机票价格便宜,本想买酷航商务舱,一个人3000所有往返,但是多方查询,发现酷航的飞机基本上都是新航淘汰的老机型,飞机比较小,商务舱不能平躺只是座位稍微宽敞了一些,最后还是放弃了。决定买新加坡航空,是慕名他的服务,全球四大航空公司之一,并且返程的机型是空客A380哟~~新航官网的机票往返一个人5k多,在去哪儿的一个代理那里买是4k多,还是代理买吧,而且买完了以后毫不影响在新航官网选位子定餐食。说到定餐食这里,真的是丢人了!久闻新航服务好,从选餐食开始哈~我在网站上把我们4个人的饭逐一选择一样一份不重样,甚是得意!但是一个在机场工作的朋友把我说了一顿,一般极为特殊的人士才会选特餐,如低盐就真的是一点儿糖都没有,水果餐就只有水果,特殊人士才会选择,没有标准餐好吃啦~~速速改正回来^^

说一下baby机票吧。我家小伙儿19个月大,航空公司规定,2岁以内的宝宝可以买infant票,是成人票价的一折价格,真的很便宜,但是没有座位。之前两次飞行体验,我家小伙儿个子高,所以一定要定位子给他~~不过2岁以上的宝宝才可以买儿童票,票价是成人价格的五折。经过咨询,如果是在航空公司官网预定票,选择孩子生日那里,要先把孩子生日往大了写到2岁以上,这样可以定儿童机票但是生日与实际不符了,此时就要给航空公司打电话,他们帮忙改生日即可。如果是在去哪儿定机票,就要找那些可以定婴儿、儿童票的代理,与代理详细沟通,代理可以帮忙操作。

下面说一下酒店。本次在新加坡住了2个酒店,分别是位于市区武吉士地铁站的新加坡洲际酒店,作为IHG的忠实会员,选择这里是看评论说房间内床比较宽大,我们3个大人1个孩子,计划只要一个房间,两张宽大的床,但是实际并非如此。这个酒店所有面上的事儿都做得很好,唯独床不太舒服……如果同为IHG忠实会员,推荐选择乌节路智选和假日酒店,酒店内设施都更好。但是洲际最好的一点是位置超级赞,紧邻大超市和商圈,带孩子还是很方便的。关于价格方面,提前2个月预定,300新币一晚,但是提前两周时候再看居然降价为不到250新币一晚了……亏了亏了!

本次入住的第二个酒店,是从邮轮下船后上圣淘沙岛,入住Hard Rock硬石酒店。这个酒店是从Booking上预定的,一晚差不多2000人民币不含早,酒店整体的风格都是摇滚主题,最大优势就是位置好,旁边就是SEA海洋馆、环球影城、以及美食街。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五年前第一次去新加坡,这里还在修建。本次特意安排了这里的行程,花园就在著名的金沙酒店后面,天然大氧吧,入园免费,带孩子来这里逛逛非常好,有名的超级树,夜晚灯亮了以后就跟到了阿凡达一样。但是有两个场馆,云雾林、花穹馆是收门票的,某宝买两馆门票100人民币左右,提前买好比较好。集中上图。

新加坡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分为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两个,两个园子挨着位于新加坡偏北那里,如果做地铁的话下车还要换公交,所以我们打车从武吉士差不多花了16新币吧。因为孩子太小了,夜间动物园怕各种大眼睛窜出来吓着孩子,所以就没去。再加上孩子小出去一天太累而且大人也累,所以差不多下午3点多我们从日间动物园离开的,排队等出租车足足等了40分钟~~虽然很有秩序,但是这个点儿来这里的出租车比较少,等待人又多,所以返程如果选择公交车换地铁反而会快一些。
新加坡动物园有名的人与动物不被栅栏隔开,看着动物们在自己的小圈圈里悠闲生活,反而感觉不到动物园把动物圈起来圈养的痛苦了~~

新加坡鱼尾狮公园

新加坡有名的地标建筑物喷水的大狮子,还有就是金沙酒店。五年前来新加坡,为了上金沙酒店顶层每人花了20新币,上去看看景色确实不一样~~如果住在酒店就可以去顶层无边泳池游泳啦~~但是据听说酒店性价比并不高,作罢~上一组照片,五年前和五年后,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不同的心境~

S.E.A海洋馆

这里只需2小时到半天的时间就可以了~~不过实话说,比起冲绳的美之海水族馆,这里还是稍微逊色了一些。

新加坡环球影城

之前带孩子去过香港迪斯尼,人之多排队时间之长真的是让我头大!孩子还小,这里能玩的东西不多,本来不打算带孩子来了,但是至少可以带他看看小黄人、芝麻街表演也是好的~~一进门就是各种小黄人的周边礼品店,小伙儿很是喜欢!埃及主题的小吉普车,带着小伙儿玩是可以的,一开园10点就进去了,所以这里排队人不多不到10分钟就坐上了,小伙一开始还开着小吉普嘴里嘟嘟嘟的出声,突然轨道一拐吓了一大跳!出来的鳄鱼、蛇、尸蹩,小伙儿不太懂所以也不怕。后来又带小伙儿去看怪物史瑞克4D电影,座椅震动的效果、喷口水一脸水的效果、大蜘蛛掉一地脚上真的是痒痒的感觉,推荐!

环球影城的门票分两类,普通票和优先票,院内所有娱乐项目排队都分为三种:普通、优先、单人通道。普通门票就是大家可以买到的价格比较低的那种,排队人比较多;优先票价格就会高了一些,但是真的人很少呀~~排队人少可以节约很多时间玩,某宝上提前买好门票,客服都会建议大家买优先票,个人觉得,这个票值得哟~~还有一个单人通道,就是正常和优先排队的人坐好了有一个空位子的时候,单人通道的排队者进去补位子,这个也非常快!带着我家小伙儿上午玩儿了一圈以后,出门的时候在手臂上盖上荧光的章,下午我妈带着小伙儿在酒店睡觉,我和老公就返回园子继续玩儿啦~变形金刚3D,力荐、力荐、力荐!视觉效果超级赞!我们下午返回园子直奔变形金刚3D,普通票排队50分钟,单人通道等待不到10分钟吧~~真的是力荐!说是3D,但是其实是4D感。其他的据说还有木乃伊也不错,但是我没敢玩儿~~怂了哈!

邮轮停靠兰卡威一日游

最后,说一下邮轮停靠马来西亚兰卡威一日游的行程。提前在某宝上定了包车一日游,在这里推荐一下,店铺名字:兰卡威Mark助游中心。两个导游,mark和阿ken,mark是东北人,在马来西亚买房建造了第二家园,做做旅游业;阿ken是马来西亚华裔,这次我们的导游是阿ken。兰卡威的景点主要就那么几个:巨鹰广场(其实就是一个标志性建筑物)、天空之桥(两座山之间靠一座桥连接,桥的支撑点很少据说只能同时有100多个人上去)、东方村(这里有缆车可以上天空之桥)、红树林出海。在mark的见一下,选择了兰卡威精品游,1288包车一天包括红树林出海。早上下船后,阿ken在码头等着我们,一辆尼桑类似蓝鸟那样的车,先带我们去巨鹰广场拍照(这里也就是拍个照就行啦),然后直奔红树林。

红树林出海,阿ken会准备好面包片,进了林子可以喂猴子~~可惜我们都胆儿小,阿ken把猴子喂了。猴子们看见面包都争抢呀~但是猴王就很厉害,地位就是不一样,他过来了以后其他猴子们就散开不敢再抢了。然后就是看老鹰捉鱼~

途径一个海上水族馆,其实就是当地人养鱼的小池塘,但是饲养员小孩儿非常热情,带着我们一个一个的看各种鱼。先是把海星捞上来,小伙儿拿着海星照相。然后就是河豚,捞上来以后,因为人类打扰了他在海里游泳,所以生气得鼓包包啦!太逗了~ 再有就是魔鬼鱼,长得特别特别大,但是嘴就像婴儿一样没有牙齿,饲养员小伙儿把手伸进去引鱼上来咬住手都没关系~~金枪鱼原来有这么大!不过,金枪鱼是会咬人的……

写在最后。
很多人都觉得带孩子出去玩很累~~我第一次带孩子去日本的时候真的是这么觉得……后来孩子大点儿去香港,刚好赶上那段时间他不喜欢做推车也不喜欢自己走路,总是要大人抱着,真的很累~~但是随着孩子的长大,慢慢懂事了,这次出门,他就喜欢自己在地上跑了,推车除了出门一天下午需要在车上睡觉以外,基本上也用不上了~~新加坡很小,建议安排4、5天的时间,就可以玩得很充裕了,并且出门旅行嘛,不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除了去动物园和兰卡威待一天以外,其他的日子我们都是上午带孩子玩儿,下午回酒店睡觉,充电完毕晚上再出去玩儿。每一次出门,孩子都是增长见识、快速成长、增进亲子感情的好时机,平日里上班忙碌对孩子亏钱太多,一年安排几次旅行,是极好的~~^^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3 18:26

2016-02-03 18:34

引用 再人人 的图片:

2016-02-03 21:06

2016-02-03 22:16

2016-02-03 22:32

很棒,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2-04 00:14

2016-02-04 06:46

引用 再人人 的图片:

2016-02-04 10:36

2016-02-04 21:0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8 13:52

我家孩子一岁十个月,现在也在安排行程,很是纠结到底要不要去环球影城……你带娃去的时候你家娃多高了啊?玩的怎么样?到底去不去呢?

2016-02-17 18:07

引用 A🌹 Candy 发表于 2016-02-17 18:07:01 的回复:

回复A🌹 Candy:我家92左右吧,能玩的项目很少,但是进来看看小黄人芝麻街表演等都还行啦

2016-02-18 21:14

2016-03-02 00:0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