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Chérie On The Way】2015我们在一起,四丫头の酷炫台湾环岛亲子游

ViviChérie LV.10
2016-02-03 17:44 1513/27
  • 出发时间/2015-09-28
  • 人物/带小孩

关于我们

缘分是个奇妙的东西,我们因为备孕,相识于网络,又因为同在一个区域办公,相认于现实,娃娃们还在肚子里的时候,我们就会在暖暖的午后散步,聊天,也会去豪吃海喝一顿,缘分又让我们都生下来健康的女宝宝,在被家务琐事烦心的时候,偶尔会在深夜出来喝酒吐槽,我们的口味竟然也奇特的相似,无辣不欢,火锅、冒菜、烧烤。就这样,我们不远不近,不亲不疏的在一起四年,在娃娃们3岁的时候,我们8大4小,就来了这么一场说走就走的台湾之旅。

8大4小,庞大的队伍,前期的行程、准备,亚历山大,这里要万分感谢姐妹们100%的信任与支持,没有一个人说不,没有一个人抱怨,对于分工协作,都是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才得以此次完美的环岛游!

先来一张大合影!

关于行程

因为这次带着4个小娃娃,都是爹妈第一次带着娃娃们出这么久的远门,行程主要考虑到娃娃们的兴趣,而且行程安排的轻松一些,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这次行程后半段还是有些疲惫,建议可以从垦丁可以直接去到高雄,从高雄坐高铁回台北,以台北为中心去九份淡水等。当然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花莲还是值得一去的。

这个是我们的大致行程

DAY1(27日) 香港----台中(飞机2小时)—清境农场(包车2小时)
DAY2(28日)清境一日游
DAY3(29日) 清境----海生馆(包车5小时,夜宿)
DAY4(30号) 海生馆-----垦丁(约30分钟)
DAY5(1号) 垦丁一日游(包车)
DAY6(2号) 垦丁----花莲(包车走海线,边走边玩)
DAY7(3号) 花莲---瑞芳(火车2小时20分钟)----九份(打车20分钟)
DAY8(4号) 九份—瑞芳(因为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台北
DAY9(5号) 台北一日游(捷运,自由活动)
DAY10(6号)  台北---香港

关于费用

机票:提前几个月,在航空公司工作的小米娘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儿就是刷机票,在十一黄金周,我们以4000元一家三口往返的价格订到的机票,价格还是很不错滴,台中进,台北出,去程是香港快运的廉价航空,回程是中华航空

住宿:十一黄金周,啥啥都贵,垦丁、清境、九份的民宿都是翻倍的,10天下来民宿费用6500每家。

景点:台湾的景点几乎都不需要钱,公益事业做的真叫一个赞,这部分费用真的可以忽略不计

用餐:按照人均60元/餐计算,绰绰有余了,夜市吃到撑,自助火锅吃到爽

交通:因为队伍庞大,我们的城际交通基本采用了包车,这是大头,平明细如下:
1、台中机场到清境出租车一辆2600台币
2、清境到垦丁海生馆9座车一辆9000台币(这个要特别说一下,这个九座车非常舒适,宽敞,强烈推荐,图片贴出联系方式)
3、海生馆到垦丁大街一口价500--600台币一辆车(垦丁不打表,都是一口价)
4、垦丁一日游包车7座车一辆3500台币
5、垦丁花莲海线中巴车14000台币,若是9座车8000台币
6、台北市中心到桃园机场7座车1500台币(酒店安排的)
7、火车票和捷运就忽略吧,便宜的偷笑

购物:
1、手信:塘村牛轧糖(250台币50克),佳德凤梨酥(12枚335台币)
2、森田面膜、SOFINA彩妆,大众品牌服饰价格同香港差不多

这次总共每家花费在15000-17000RMB不等(包括了买东西),还是相当不错滴

关于前期准备

证件:台湾自由行需准备“台湾通行证(紫色)”&“入台证(一张纸)”,入台证有效期为3个月,所以,提前三个月办理即可,切记,一定要办理入台证,光有通行证是不行的哦,入台证办理淘宝找一家旗舰店就可以啦

电源:台湾的电源为110V,但是我们都是直接充电,没有什么问题,电源头和大陆都是通用的,不会又太多的问题,如果电器的多的带个转换头就可以了

衣物:台湾天气和福建差不多,但是若有台风就会比较冷,而且如果去清境这样的山区,还是多备些衣物,这次我们就体验了头两天在清境穿羽绒服,后面几天热到冒油。伞是必备的,无论刮风下雨大太阳都是极好的。

日用品:台湾民宿条件都很不错,基本的配备都有,可以自备拖鞋,防晒霜也是必备的,垦丁的烈日能把你晒掉一层皮,其他日常药物就自己看着备点吧

DAY 1 粗花 香港---台中机场---清境

11:30的飞机,7:30深圳湾口岸集合,大朋友小朋友粗花咯

香港过关可采用台湾通行证+入台证,护照+机票,港澳通行证三种方式,自由选择,从最快捷,最方便的来讲,还是港澳通行证最方便,省去了填出入境单的时间

深圳湾关口到香港机场的交通方式有打车(260港币绿色车),机场大巴(150港币/人,3岁以上要收费),直通车(150港币/人,800港币/车),因为人多,打车还是最划算的选择

9点30就顺利到达了机场,换好登机牌,托运完行李,休闲的吃个早餐,拍个合影,飞咯

因为晚点1小时,于下午2:30抵达台中机场,丫头出行前拉肚子,医生建议不要出行,一路惴惴不安,小心伺候,还算顺利。

台中打车到清境打表2600,这个要特别说一下,台湾人民普遍是非常友好的,但也不排除个别心黑的,第一天,我们就遇到了这样人,上车拿了一张价目表给我们,告诉我们到台中是3300,我们拒绝说直接打表,到了民宿,两台车5800,同行出纳KAYA妈抽了26张交给司机,司机拿着就走了,等我们反应过来给的是26张1000元的时候,再打师傅电话,无人接听了,这里要特别感谢“优胜美地”的民宿老板,立刻帮我打电话到警局,台湾警察的效率也是杠杠滴,半个小时,师傅自己开车回来了,把钱送还给了我们,26000台币,相当于5000多人民币啊,这有惊无险的一天,让我们姐妹抱得更紧!

收拾收拾,民宿吃火锅,再外卖一直甕缸鸡,来一打台湾啤酒,今天中秋节,我们在一起!

夜晚的清境,那么安静,仙气袅袅

DAY2 “杜鹃”陪伴清境农场一日游

超强台风”杜鹃“正在向我们一步步靠近,早早起床,赶往青青牧场看绵羊秀,因为台风的原因,12:00农场就关门了,但因为丫头还在拉肚子,我们改道去了诊所,错过了绵羊秀,但赶上了大部队,蒙蒙细雨中,感受绵羊的热情,青青农场的广袤,没看到绵羊秀,给丫头买了饲料,和小伙伴一起喂绵羊,丫头最爱的就是小动物,开心的追逐着

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山区一下雨,就湿冷湿冷的,能见度也非常低,但几个丫头都很棒的边走边唱,扛过了风雨,挨过了饥肠辘辘。

本想着去”纸箱创意园“用餐,考虑到雨势越来越大,担心孩子着凉,在服务中心找了一家”云南菜“,味道着实不咋地,就不推荐了。为了给孩子买条替换袜子和裤子,我和火龙果妈也是蛮拼的,冒着大风大雨,来回徒步40分钟,走到纸箱创意园区的711,还真让我们买到了,顺便拍了几张”王国“的照片,也算了了一个心愿吧。

台风”杜鹃“来势汹汹,下午只能回去唠唠嗑,睡睡觉。晚上预定了”伊拿谷“晚餐,这家是民宿推荐的,需要提前预定,生意也是好到爆,味道中规中矩,主要是有免费车接送,在山区还算是方便的。

杜鹃离我们越来越近,用餐回去后,竟然,竟然,竟然,停水停电啦!住在半山腰,停水停电,也真是头一回,连应急灯都是坏的,这一夜如何熬过去啊,正当我们抓狂的时候,来水来电啦,运气不要太好!娃娃们开始集体生活啦!愿,一夜好梦!

DAY3 清境---垦丁海生馆---夜宿海生馆

一夜狂风暴雨,当我们还担心着今天的行程的时候,推开门,惊呆了

雨过天晴,空气里弥漫着泥土的香味,妈妈们臭美着自拍,娃娃们愉快着玩耍

今天,我们将驱车5小时,追着台风赶往垦丁海生馆,民宿老板推荐的9座商务车我们8大4小坐着非常宽敞舒服,价格也很美丽,感谢民宿老板,在这里也要强烈推荐一下这家民宿:优胜美地民宿,在半山腰,风景一级棒,包含简单的早餐,景观房在三楼,是榻榻米,住着很舒服,主要是民宿老板超NICE,我们预定的是700RMB+,非旺季来应该会便宜些,预定途径:自在客。

再见,清境,再见优胜美地,下次碧空万里的时候,我们再相约!

垦丁一路高速,车子也少,我们追着台风去了,中午在石坑服务区休息,这服务区堪比公园,有凉亭、大草坪、娃娃机、超市、美食广场,而价格完全不是我们所理解的服务区的价格,没有抬价,没有翻倍,感觉棒棒哒!

下午4:00赶到海生馆,今天的活动是特别为娃娃们准备的,海底隧道打通铺将是何种体验呢?这里简单说一下海生馆:

海生馆全称:台湾国立海洋生物博览馆,顾名思义,这个海洋馆科教性远远大于娱乐性,也就是更适合上了小学的孩子,跟着活动流程走一圈下来,确实能学到不少知识。

关于夜宿海生馆:所有的夜宿都是打通铺,标准配备了垫被、盖被、枕头,都是蛮舒服的,有几个馆可以选择,比较火的是白鲸和海底隧道,洗漱都很方便,行李寄存的地方就在公共洗漱间隔壁,住宿条件超过了预期但也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可能看过的海洋馆太多了,但是和白鲸、鲨鱼共眠也是难得的一种体验

关于预定和价格:自在客预定的,白鲸和海底隧道尽量提前预定,400RMB一个人(即一个床位,小孩也占床位),一价全包(门票,晚饭、早餐、一日活动)

进大门,超生动的海鲸池,小朋友可以在里面玩水嬉戏

美丽的海底隧道。好奇兴奋的娃娃们

夜宿海生馆有两个特别的活动,参观夜间海生动物,参观工作区,景色没有什么惊艳的,知识了解了不少。

为了丰富活动,还有安排小朋友们做彩泥。

重头戏来了,夜宿海生馆,夜宿!那种体验是语言和照片都无法表达的,看着大鱼在头顶游来游去,感觉蛮奇特的,住白鲸馆的小伙伴说哦,早上还看到白鲸亲热交配,真是神一般的体验啊!

DAY 4 海生馆闲逛---垦丁希腊风情民宿----垦丁大街夜市逛吃逛吃

人生第一个大通铺就这么送给了台湾海生馆,感觉还是不错的,丫头一睁眼看到大鱼在头顶游,开心的不行,这是多么奇妙的体验啊,其实国内很多海洋馆的海底隧道都比海生馆的漂亮惊艳,夜宿海生馆真的是可以再国内推行开来的一项活动。

早上有安排专属海生馆客人的喂食活动,诺大的鱼缸,饲养员潜入池底,喂食鱼群

中午离开海生馆,奔赴垦丁大街,出租车一口价500台币。垦丁的民宿火遍了大江南北,每间都很有特色,这家“垦丁希腊风情民宿”,美美的,就在垦丁大街后身,离海边隔了一条马路,推荐!

晚上绝对不能错过的夜市,必须是逛吃逛吃的节奏啊,台湾的夜市真正是火爆,绝对不是旅游景点,绝对是体验风土人情的绝佳之地,各种大肠包小肠、炒雪糕、鸡尾酒、目不暇接,只怪自己胃太小,吹着习习海风,慢悠悠的逛着、玩着、吃着,不要太惬意了,而且就这么吃,大马路上没有垃圾,没有拥挤,这素质,定是我们要学习的!

超好吃的烤肉,必尝哦!

炒雪糕,估计买雪糕的MM都是被掌柜吸引了吧

再放一束灿烂的烟花,晚安!

DAY 5 垦丁一日游(船帆石、鹅鼻銮、龙磐草原。。。)

垦丁,我们来了!今天包了两辆车去环垦丁游,但有两个娃娃病了,一个高烧,一个拉肚子,这也让我们好好体验了一把台湾人文,也好好的赞叹了一番台湾的人文!

垦丁基督教医院,专门给孩子看病,医生是副院长,谦和有礼,因为化验大便,让护士给我们先看,没有任何人抗议,检查前给丫头贴纸,化验完得知没有问题,嘱咐了几句,起身鞠躬,全程没有一点不耐烦,没有一点趾高气扬,始终对孩子和家长客客气气,让我们这种生在天朝的子民,感动涕零!

丫头没事,但同行的小米妹妹却没有啥精神,遗憾的错过垦丁最美的风景,留些遗憾给下次吧。

今日,我们沐浴着垦丁灼烈的日光,享受着太平洋沁人心肺的蓝,品味着落日余晖的宁静。

这边海,可以下去拍拍照,捡捡贝壳,但是因为都是礁石,被海水常年拍打的地方湿滑,没有海水光顾的地方,咯脚,所以要小心再小心

船帆石,远远看像不像尼克松的“脑袋”

鹅銮鼻公园,因为台风原因,关闭了海边栈道,灯塔拍拍照,草地打打滚吧!

龙磐公园,惊艳了一把!这种震撼和美,一定要自己去体味

烈日正午,我们徒步20分钟,经过林荫小道,到达台湾最南点!

日落前赶往白沙湾,看晚霞,玩沙子,戏水,抓螃蟹

垦丁游览方式很多,机车游,街车游,都是很方便的,只是烈日当头,机车游估计真的会掉几层皮吧,如果时间充裕,街车游到是很不错的选择

若是人数超过6人,包车还是最明智,也是最方便的,毕竟各个景点之间还是一定距离的,打车是不推荐的,因为起步价就要400,无论多长距离,所以,包一个出租车,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DAY 6 垦丁---花莲,沿垦丁国家公园海线一路耍下去

今天我们包了一辆中巴,去花莲,这一个字儿,爽!

垦丁花莲,一般选择走海线,基本上是到了景点下车看看,拍拍照,然后继续赶路,说实话,最后还是会有些审美疲劳,而且坐车确实比较辛苦,若是时间不够充裕的,建议可以直接从垦丁高雄,再从高雄坐高铁回台北,以台北为中心,坐捷运游玩,比较方便,充裕!

我们9:00出发,19:00到花莲民宿,几个娃娃们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给100个赞!

第一站,多良火车站,已经停止运营,仅作观光,车站以高架设计,俯瞰太平洋而出名

第二站:四学士牛肉面,就在路边,也算是一个休息区吧,当地人推荐的地道台湾牛肉面,因为对面无感,所以,吃不出啥含金量,不过同行的姐妹们,几乎是一人一碗的量,要知道这个碗比脸还大哦

接下来就是五花八门的海,大风吹的、鹅卵石的、细软沙子的、深的、浅的,说实话,有点视觉疲劳了,如果垦丁玩够的,建议走纵谷线,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傍晚7点多到达民宿‘桧木居“,以”桧木“出名,采用都是台湾2000米海拔以上的桧木,据店主介绍,只有这样的桧木才会散发出特殊的香味,房间不大,但是满满的桧木香,这个民宿我喜欢!出门右拐再右拐,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花莲最大的夜市“自强夜市”,连续吃了几天夜市,对夜市已经有些免疫了,不过还是相当喜欢夜市这种提高幸福指数的活动滴!

DAY7 七星潭捡捡鹅卵石---坐着火车去九份

花莲短暂的停留,只为七星潭,满满的鹅卵石,随便捡一个都是块宝,海滩冲刷着鹅卵石,溅起白白的浪花,就这么静静的坐着,听着海浪唱歌,看着娃捡石头,扔石头,快乐幸福就是这么简简单单!

花莲的太阳也是狠毒狠毒,中午一定要吃花莲好吃又实惠的自助火锅“鲜友火锅”,算下来60+RMB一位,关键是小朋友免!费!品种相当丰盛,各种蔬菜、肉类、海鲜、饮料、熟食、烧烤、卤味、关东煮、餐后甜点,雪糕!真是吃到爽,吃到饱!为了抓紧时间吃,连拍照都省了,所有的语言都是苍白的,自己去试试吧,主要是性价比太高太高了!这种自助火锅,若开在天朝,必定是要提前N小时预约滴!

连糖包和牛奶伴侣都这么文艺和梦幻

以下是网上找的鲜友火锅信息,仅供参考!

吃的饱饱儿的,再看看小鱼儿,出发去九份

因为是旺季,火车票提前在淘宝买好,花莲到瑞芳的区间车买不到,提前了两站买(票价也是相当便宜的),拿着护照号,直接去711取实体票,全程2个半小时,火车干净,舒适,一切都妥妥的!

2个半小时的哐当哐当,终于到达瑞芳站,是不是有点80年代中国小乡镇的感觉?

瑞芳到九份大约30分钟,因为只在九份待一天,山路崎岖,我们选择了把行李寄存在瑞芳火车站,出了车站右手边就有行李寄存处,50台币/件(过夜),我们带上随身物品,寄存好行李,打车往九份民宿去了,九份预定的是“九份小町”(个人认为是全程最糟糕的一家名宿,位置很偏僻,司机找了很久没有找到,而且一进前台很难闻的味道,感觉又脏又乱,民宿老板态度也是相当不给力,所以,不建议预定,但是该民宿确实是一间比较地道的日式民宿,其他没有任何优点)。因为民宿据说在老城的另外一头,所以打车收了300台币(若是到九份老城约200-250台币)。

先放一张九份地图,给大家一个直观的感觉吧!

到达民宿,收拾收拾,天色已晚,在九份住一晚就是为了九份的“夜”,当我们走进九份老城,崎岖路的时候,却完全感受不到书上、电视上、动画片里描述的那份浪漫与宁静了,除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就是琳琅满目的商品,带着娃,实在有点寸步难行的感觉,不过既然来了,还是走走看看拍拍吧!

这一夜,各种状况发生,我独自站在高点拍下这张照片,安静的落泪。很庆幸能找到一处肆意挥洒坏情绪的地方。

DAY8 九份金矿博物馆---台北

虽说“九分小町”是全程中最失望的民宿,离开之前还是摆拍一下 吧,浓浓的日本风味,自己感受吧!

娃娃们因为一只小猫而开心良久,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用心良苦的爹妈们 ,给四个娃拍个集体照,真心不容易,不是这个翻白眼,就是那个出镜头!有木有小明星的感觉?

这是唯一一张没有翻白眼,没有出镜头,稍微能够拿得出手的四娃集体照了!

吃完简单的日式早餐,出发去金矿博物馆,九份名字的来历是因为之前这里只住着九户人家,后来因发现金矿,而熙熙攘攘起来,台湾在被日本统治时期,九份进入金矿出产的鼎盛时期,这也是为什么九份有很多日式民宿,而九份真正进入人们的视野是因为一部电影《悲情城市》,后来宫崎骏的《千里千寻》里的街又是以九份为原型,因此来九份观光的日本人特别的多。

蓝天白云下的九份,被大海群山包裹的九份,别有一番滋味。

金矿博物馆是了解九份历史的必去之处,而对于九份来说,金矿博物馆倒是我更喜欢的地方!九份老街出来就有很多公交车直达金矿博物馆(站名叫金瓜石),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台湾的公益做的非常好,历史保存的也很棒,一切都尊重历史,一进入到博物馆,就有浓浓的日本气息。

日式四联栋需要排队听讲解,因为是大部队行动,很遗憾错过了!大家伙儿对博物馆兴趣都不大,最后只有我一个人闲逛着,走到山顶,才发现别有一番风味,完全还原了日据时代采金矿的全部过程!而大部队后来也都上来了,吃碗豆花,打打电话,坐坐小火车,任何一处风景都要用心,静静的去品味!

这个山洞是可以进去体验矿工工作的,台币50元,约10分钟,有工作人员带着走,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带小BB的慎重!

个人是很喜欢这种历史感厚重的景点,整个博物馆细细逛下来需要半天,有日本的四联栋讲解,有淘金的互动游戏,有体验矿工工作的项目,还可以吃吃好吃的豆花,不得不赞叹台湾的公益做的棒!

中午时分,我们赶往瑞芳火车站,到台北的车票很多,不需要提前购买,随买随走,上了车才发现,貌似就是捷运,没有座位,30分钟就到。不用出站直接转乘地铁到达“大安森林公园站”,来到我们台北的落脚点“丹迪酒店(大安森林公园站)”。

其实从九份台北有直达的BUS,但因为我们需要取回行李,所以还是要赶回瑞芳火车站。

台北捷运(地铁)卡可到711购买,要支付押金100台币/张,离开时可以退,捷运卡可以再711购买东西,所以很方便。台北捷运图。当时做功课已经把一些常规景点标出来了。

丹迪酒店,在台北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算是很不错了,除了没窗,其他都很好,特别是洗手间,很大,很高端,外出旅游,能洗个暖暖的热水澡,睡个美美的觉,吃个饱饱的早餐,再遇到交通便利(出门就是地铁站),前台热情,那真是可以给酒店打高分了!前台还可以代买手信(糖村牛轧糖、信德凤梨酥、红枣姜茶等等,而且价格比专柜还要便宜少少,要知道买个糖村和信德得排多长的队啊!真的大大的节省了时间,又方便)墙裂推荐!

填这个单子就可以让酒店代买手信了,一般提前一天就可以,会给你用箱子打包好,托运什么的都是妥妥滴!

到了大台北,自然要去101的,而101对于我来说,也仅仅是到此一游的拍个照而已。

饥肠辘辘的肚子开始抗议了,大众点评了一家“马辣”自助火锅,要知道我们四姐妹走到今天,吃,是很重要的兴趣爱好,而“重口味”又是我们的最爱,再吃了一个礼拜甜甜淡淡的台湾餐后,一顿辣辣滴火锅,是多么的诱惑,好事多磨,没想到“马辣”竟然火过我们的“海底捞”,5点多到的,已经被告知所有位置被预定完了,只有9点后的位置了,我们眼巴巴的看着红彤彤的涮羊肉,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而且四个娃娃们都睡着了,只能派代表去考察别的地方,留下我们大部队等待前方消息,正当我们准备转战别家的时候,意外的获得了一个惊天喜讯,有一桌取消了,我们人多势众,齐刷刷的冲进了餐厅,拿起菜单,点了多少盘肉,已经记不得了,只知道,我们连手机都没有掏出来,就顾着吃了!网址贴给你们自己看去http://www.mala-1.com.tw

用餐时间只有2小时,所有菜品都是需要点单的,所以一开始多点一些是必须的,必吃菜品:鸳鸯锅底、各种牛肉、海虾、贝类;最后别忘了来一个哈根达斯哦!

这是我们一周来吃的最爽的一顿了,吃饱后,各自闲逛,霓虹初上,是体味当地民俗最好的时候,各种街头艺术,看乐了丫头,中国好声音的“张碧晨”也依旧在街头安安静静的唱歌!

DAY9 台北动物园--西门町SHOPPING

台北短暂的停留,为了娃选择了“台北动物园”,虽然错过了“诚品”“故宫”“渔人码头”,但慢慢闲逛的动物园,让我惊叹台湾的大环境,大氛围。很久前就听很多人说,台湾是大环境好过小环境,台湾的人文远远胜出它的景色,单单一个动物园已经让我感叹。门票60台币(人民币12元),整个动物园没有任何异味,干净,舒适;动物园完全以“爱护动物”为宗旨,动物们的生存环境都很舒适,基本都是散养,所有的介绍、解说都以孩子的理解力为出发点,没有任何娱乐消费,便利店提供的快餐、饮料和景区外一个价格,更让我惊叹的是,用餐后,公共餐桌上没有任何垃圾,整个动物园看不到多少保洁人员,但卫生环境依旧保持的非常好,台湾人民的素质不得不给100个赞!

看看人家的解说,都这么文艺!用心!

有专门的昆虫馆,各种昆虫,大开眼界,而蝴蝶是放养的,不怕人,会飞到你身上。

连河马都这么干净,在大天朝,去过那么多动物园,就没有见过干净的河马!

台北动物园虽然不大,但是动物种类却繁多,竟然,竟然有“金刚”,当我第一次真正见到金刚的时候,惊呆了!这种震撼,只有亲眼见过,才懂!

如果你带着孩子,如果你时间充裕,台北动物园绝对是值得来的地方,但这次很遗憾,由于停运,没能坐到“猫空缆车”,下午3点多就回酒店呼呼了,为了晚上更好的疯狂购物!

台北最后一个夜晚,选择了极具代表性的“西门町”,主要为了看看“西门红楼”,看看台湾的潮流前线,至于购物,和香港大同小异,价格也差不多,代表性的买了些,就打道回府了!

DAY10 回家

酒店叫了两辆商务车,前往桃园机场,一切顺利,娃娃们穿着一样的衣服各种摆拍,再见台湾,我们还会再来!

碎碎念

每次写游记,都会遇到瓶颈期,这篇游记整整写了4个月,但每次提笔,每次翻看照片,内心都是满满的幸福,虽然一路有欢笑,有泪水,有争执,但每次和姐妹们提到这次台湾游,都是满满的欢乐和难忘,这样四家人的旅行,在一生中都会是值得珍藏的记忆,不知如此有爱的再聚在一起旅行会在何时,都说,人与人之间的相遇都如同两条直线,相交后又分开,只愿我们每每看到照片都会微笑,只愿我们能在分开后,再次相聚!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3 18:26

2016-02-03 18:34

八大四小大部隊真是不簡單的自由行

2016-02-03 18:41

引用 ViviChérie 的文字:

,再见台湾,我们还会再来!

2016-02-03 20:27

2016-02-03 21:06

2016-02-03 22:10

2016-02-03 22:28

2016-02-03 22:32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2-04 00:04

很棒,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2-04 00:14

2016-02-04 10:35

赞一个

2016-02-04 10:44

楼主住的是丹迪哪家店?我看有台北有好几家的。

2016-02-04 11:04

引用 柚子 发表于 2016-02-04 11:04:25 的回复:

回复柚子:大安森林店,就在地铁旁边很方便

2016-02-04 17:13

引用 阿司匹林 发表于 2016-02-03 18:26:0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阿司匹林:6 PLus 哈哈哈

2016-02-04 17:14

引用 ViviChérie 的文字:

台湾人民普遍是非常友好的,但也不排除个别心黑的

台灣人有一句話:台灣有百分之九十九是善良的人,剩下的百分之ㄧ很壞,完完全全壞到骨子裡的壞

2016-02-05 00:06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02-05 00:06:18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哈哈哈,我们很幸运,就遇到了那1%的人

2016-02-05 09:18

引用 ViviChérie 发表于 2016-02-04 17:13:08 的回复:

大安森林店,就在地铁旁边很方便

回复ViviChérie:多谢,马上去看

2016-02-05 10:4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8 10:53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旅程,谢谢楼主分享,学习啦!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