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写干货的冲绳冬季游

艳阳sun LV.7
2016-02-03 17:51 2140/20
  • 出发时间/2016-01-30

我是个喜欢捡便宜的人。去年夏天看到北海道冲绳都有得买,都不贵,但是冲绳的游览时间只有四天,所以把第一次日本之行给了来回七天的北海道。后来看见了冲绳一月份往返1400的机票价格,就觉得,哇塞,这么便宜,还可以顺便办三年签,合算啊合算,决定了。

什么时候去冲绳

我喜欢到处玩,但是我也经常想,转来转去这么累,家里还催着生孩子,似乎正事还没做呢,怎么可以呢?冲绳之旅,源于第一次去北海道之后对日本的好印象,还有就是价格。
每个地方都有旺季淡季,正如一年有春夏秋冬。为什么淡季便宜,是不是心里有数呢?

日本一开始给我的印象就是小而精细,风景名胜也是如此的。气势磅礴的故宫,一览众山小的泰山,像这样的人文自然奇观,让人觉得宏达壮丽的,日本大概不多。也大概因为资源有限吧,日本人善于挖掘美,同一个地方,春夏秋冬都可以找到值得看的内容。冲绳的冬天,可以看早樱,可以出海观鲸,除了温度不适于下海畅游,其他的景点也都可以前去游览,又不像夏天那么博晒。但是,不巧的是,我去了四天,三天赶上下雨,连出海寻鲸观鲸的活动都不得不取消了。所以,淡季有淡季的道理,我觉得夏天去,天气好的概率更大一些。

在冲绳呆多久

同程旅游上往返1400,从天津出发,往返就是四天,住三晚。但是,善于发掘美,经营旅游业的日本人民,找到了太多可以游览的地方,四天实在是太少太少了。如果不是像我家里有两位猫主要照顾,我觉得出去玩就要玩得痛快,时间自己定。冲绳玩上七天也是可以的,充分享受度假的轻松。

我在冲绳玩了什么

因为我的行程来回四天,完整只有两天,我又不想太赶,主要目的之一是吃,所以我的安排是,第一下下午下飞机后去海鲜市场买生鱼片吃。第二天我要去海洋博公园和里面的美之海看鲸鲨。第三天看兴致继续逛海洋博或者回那霸市区(海洋博公园不在那霸,在本部地区,去冲绳之前几个主要的城市位置关系要搞明白),看看首里城或者逛逛国际通,第四天上午观鲸,下午回国。止于其他可玩的,各位蜂友丰富的游记里都有提到。
但是天公就是不作美,第三天开始下雨,海洋博没逛成,导致第二天观鲸也取消了。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去了两次泊港市场买鱼吃。

推荐的住宿交通及景点

酒店:第一晚住在那霸,在booking上订的,我没有信用卡,只能找不需要信用卡的酒店,很少。要么就早点定好行程把钱付了。
我住在那霸市久茂地的Richmond酒店,一晚600。有女士面膜和化妆品赠送,环境很不错,尤其是到国际通超近。但是不是够便宜。早订优惠多,下手早点。回国之前第三晚也住这里。第二晚住在海洋博公园附近,酒店叫做Centurion,就在美之海水族馆的后身,而且运天港急行巴士在这里还有一站叫做美之海,方便回那霸
交通:那霸机场到酒店坐单轨就可以了。这个小单轨小小的很可爱,穷游冲绳游记上有它的线路各站。一出机场就打车的真是有钱。小单轨从那霸空港始发站到我住的酒店附近美荣桥那一站需要300日元。从那霸市区到海洋博公园坐的是运天港急行巴士,上网查了时间票价,刚好在机场看见它的站,又排时间表,看见时间表就拍拍拍。其实和网站上是一样的。

上面的是在本部地区,海洋博公园边上的centurion酒店巴士站

网站上的巴士时间截图

从运天港回那霸的巴士时间

到各站票价

景点一:泊港鱼市场
和牧志公设市场比,这个市场去的人不多,但是也有不少游记提到,穷游上蚂蜂窝上都有,是当地的鱼市场。买各种鱼,切成生鱼片买的主要是金枪鱼、三文鱼、章鱼、不认识的鱼。。。甜虾,还有如网友说的北海道运来的海胆,一盒3500日元,跟吃盒饭似的吃到饱,多爽啊!此外据说在牧志公设常见的月光贝这里也有,但是很少很少。价格去了就知道了,如果带把小刀,买一大块鱼肉回来自己切会更合适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景点二:海洋博公园
网友们的评价很高,我作为属猫的不仅喜欢吃鱼还喜欢看鱼,这个地方一定要去。有蜂友说了,海洋博公园很大,好几个馆,而且不要钱,尤其是海豚表演,也不要钱!真的!但是去一次水族馆还得九十人民币。海豚们鲸们好可爱呀!表演看一看绝对值!!!

此外公园里还有海滩可以看,裴翠海滩。

还看见饲养员给海豚喂冰块,他们老高兴了,然后饲养员走了,他俩看看我们几个游客,还张着嘴,过了几秒就走了。然后就自己在水池里游泳,跳跃,好开心啊!看见他们自己也特别的开心!

公园里还有其他海洋生物可以看。看看晒盖儿的海龟。

水族馆不大。设计巧妙。水族馆的震撼照片看太多了,到了里面会有一丢丢的遗憾,但是不去会更遗憾吧。

景点三:国际通
我不喜欢买东西。该买的在新都心的Main place也买了,所以国际通没有留太长时间,二死了。牧志公设市场里面有很多卖纪念品食品酒号化妆品的。买了两瓶酒,一瓶30度残波一瓶白鹤山田锦,花了两千多。后来,我们出了市场,一左转,看见了这个地方。。。

两瓶酒也就一千多,而且啥都有,还免税。。。所以想东西还是多逛逛吧。不到一百米,差了50块钱,还是很心疼的。

其他建议

关于换钱:
出国前换了五万,因为商场、便利店、大一点的饭店都可以银联或者VIsa,所以需要现金的只是小店小贩。不过买车票还是要用钱的。我们俩没怎么购物,回来还剩了一万。我觉得五万差不多了。
关于地图:
没出发之前,在国内看不了google地图,但是我发现,用yahoo的日语网页就可以看日本地图,所以,去之前,我这么容易焦虑的人已经知道自己住的酒店在车站哪个方向了。而且机场里、酒店里、车站里、还有饭店里到处是冲绳的地图和景点介绍,根据自己情况留心去拿,不要拿太多浪费资源。
关于语言:
能上游记的能被咱们知道的都是无数旅游达人先人前辈踏平了的路,所以不要担心不会日语。想在冲绳做买卖,一定要能够和顾客交流才行。

很不好意思,其实也没去几个地方,只能写干货了。这次旅行还给我一个很深的感受:也许计划得很好,但是就跟人生一样,旅行难免有遗憾,把握当下,心态平和就好。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4 10:35

赞一个

2016-02-04 10:4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8 09:52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02-08 09:52:51 的回复:

回复hemiao:这不赶紧写了,要不也记不清啦,哈哈

2016-02-10 10:41

引用 happyray_ 发表于 2016-02-03 19:26:05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happyray_:谢谢,猴年大吉!

2016-02-10 10:43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2-04 09:19:44 的回复:

攻略详尽

回复大雨致水:多谢,祝新年大吉

2016-02-10 10:43

往返机票这么合适啊!真是应该办个多次往返的签证随时合适随时去!

2016-05-09 22:50

在国际通应该多转转,有些比较再出手买买买。

2016-05-28 15:52

引用 天羽手杖 发表于 2016-05-28 15:52:07 的回复:

在国际通应该多转转,有些比较再出手买买买。

回复天羽手杖:对,留的时间太短,非常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