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瑞意四国】跟团也精彩

• 出发时间/2014-12-04

题记:

由于本人在旅游业界工作,此次旅行目的其实考察多于游玩。。。不同于自由行的那种高端体验的旅游杂志或者行程目的推荐,只是纯粹的以一个游客的视角去体验大部分人选择欧洲旅游的跟团形式的旅游。。。

当然,以一个一直崇尚自由行的人来说,跟团的束缚其实是很多的。。。而且吃住的体验肯定都是以大众的形式存在的,吃都是中餐,住都是一般四星酒店。。。至于酒店方面,站在私人工作角度来说,并不太方便透露。。。至于用餐方面,因为跟团游大多数都是中餐的用餐,也没有什么写上来的价值。。。所以通篇基本是关于一些景点和自助的几顿少数用餐的建议,看图党可以继续下翻,如果是吃货党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

关于行程

D1.   12/04  上海-伊斯坦布尔
D2.   12/05  伊斯坦布尔-罗马
D3.   12/06  罗马-THE MALL-佛罗伦萨
D4.   12/07  佛罗伦萨-威尼斯
D5.   12/08  威尼斯-太阳花园-富森
D6.   12/09  富森-新天鹅堡-琉森
D7.   12/10  琉森-雪朗峰(米伦小镇)-奥芬堡
D8.   12/11  德国小镇-法兰克福-吕特斯海姆-特里尔
D9.   12/12  特里尔-卢森堡-巴黎
D10.  12/13  巴黎
D11.  12/14  巴黎-上海

关于交通

上海-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航空  TK027  上海浦东-伊斯坦布尔   23:15-05:10+1
伊斯坦布尔-罗马土耳其航空  TK1861 伊斯坦布尔-罗马费尤米西诺机场   08:40-10:20
巴黎-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航空  TK1828  巴黎戴高乐-伊斯坦布尔   18:15-22:45
伊斯坦布尔-上海土耳其航空  TK026  上海浦东-伊斯坦布尔   00:40-16:50

城市间小交通,由于是跟团形式,全程都是长途大巴。然后关于用费方面,由于是公差性质,所以是免额的。。。价格方面并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我是正文正式开始的分割线

第一天

因为是晚上的航班,而且是公差,所以是当天上完班,然后挤着晚高峰的地铁,带着28寸的箱子,长途跋涉的奔赴浦东机场。在日上免税店完成各种代购之后,终于是顺利登机了。。。开始了生平第一次长途飞行。。。

说实话,第一次去欧洲,有点小兴奋呢。。。因为是一个人出行,恩。。。就没有背影照了。。。

上海飞到伊斯坦布尔,飞行时间大概在11个半小时左右。。。到了伊斯坦布尔机场,有一段时间的中转时间。。。也就在免税店东晃晃西晃晃,记录一下价格,因为回来也是伊斯坦布尔机场转机,所以在回来的时候买也来得及。。。

TIPS:经过价格的比较,伊斯坦布尔机场的香水价格是非常便宜的。。。我买了一瓶大卫杜夫的香水送人,虽然我并记不太清这瓶香水的价格,但是比起巴黎罗马法兰克福的价格,都是来的划算的。。。因为回来的时候,中转实在是没有时间了,所以就匆匆买了一瓶香水。

第二天

然后又经过差不过2个半小时多的飞行,终于到达了罗马机场。。。。。下来之后,天气虽然不是艳阳高照,但是因为意大利比较靠南的关系,12月份并不算太冷。。。我基本是针织衫+一件大衣就可以了。。。

跟团的不自由性体现在,我们到达罗马的时候是早上10点40分。。。并没有先回酒店稍作调整((虽然说酒店是还没有到check-in的时间,但是放下行李,换个装备,洗把脸。。。这也是好的。。。我们是到达罗马以后直接去了中餐厅吃饭,然后就去到了世界上最小的旅游胜地,教皇国梵蒂冈

在车游的过程当中,因为是第一次到欧洲,所以什么都觉得是比较新鲜的。。。也是因为一个人的关系,所以我就沉浸在拍拍拍中了。。。

上面这条就是罗马的母亲河,台伯河,也是整个意大利的第三大河。

梵蒂冈只有0.44平方公里的土地,也是最后一个教皇国。在长达1000多年的时间里,教皇国包括罗马意大利中部的大部分地区,但在1861年意大利统一之后,罗马教皇被迫放弃其领土。意大利和没有土地的教皇之间的关系一向很紧张,直到1929年墨索里尼与Pius Ⅺ签署了《拉特兰条约》(Lateran Treaty),正式建立了梵蒂冈国。梵蒂冈的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和甘多尔福堡

首先去到的是圣彼得广场和圣彼得大教堂,在进入广场的时候,注意仔细看有一条灰石铺成的分界线,那就是梵蒂冈的国界线。整个圣彼得广场有284根石柱,而每一根石柱顶上都有圣男圣女的雕像。广场中间是一根从埃及运来的方尖碑。

圣彼得大教堂是罗马基督教的中心教堂,入内参观是免费的,教堂中心有一个穹顶是可以上去的。乘电梯上去的话需要买票是7欧,也可以选择楼梯上去,价格是4欧。如果是夏天的话,请大家注意着装,不能穿得太随意,裙子和短裤要过膝,男女装的袖子要过肩。

因为我并没有带三脚架,手持肯定是拍糊的,然后又不能在教堂这种地方开闪光灯。。所以教堂内部的一些照片是用手机拍的,当时用的时候还是iPhone 4s,所以像素略微有点渣渣,凑合着看吧。。。

梵蒂冈出来之后,就去到了罗马的标志性建筑,斗兽场。在开到斗兽场的途中经过了威尼斯广场,但是只是车游,并没有停留。。。所以我也就只能在车上随便拍了一张照片。

斗兽场,还有君士坦丁凯旋门和古罗马废墟,其实都是在一起的。我只是在斗兽场外观了一下,如果要拍斗兽场的全景的话,在斗兽场旁边穿过一条马路有一个小土坡,上面并没有太多人,可以拍的比较清楚。另外,如果想进到罗马斗兽场里面,套票是16欧(包括竞技场、古罗马遗址和帕拉迪诺山),建议是租个耳机5.5欧(但我并不知道有没有中文讲解)。。。

君士坦丁凯旋门是现在罗马仅存的3座凯旋门当中最大也是保存最完好的一座。而大名鼎鼎的巴黎凯旋门是以这座凯旋门为蓝本建造的。

意大利的古罗马废墟,是以前古罗马帝国的中心,是现存世界最大面积的古罗马废墟。我到的时候因为比较晚了,所以并没拍到什么东西。。。

然后我们就去到了著名的西班牙台阶(罗马假日取景地),和许愿池(冲上云霄里最常出现的罗马景点了吧)。。。

有人可能会问,既然在罗马,为什么叫西班牙台阶,这其实是取名于当时坐落在附近的西班牙大使馆。而整个西班牙台阶一共有135级,台阶的尽头是三一教堂。而在经典中的经典罗马假日里,就是赫本拿着冰激凌坐在台阶上。另外,台阶前还有一个小舟喷泉。而西班牙台阶前面的大道上也有很多奢侈品店。

而关于许愿池,有两个传说。第一个传说,是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可以重返罗马;第二个传说是用同样动作抛三次硬币,第一枚是代表找到恋人,第二枚是彼此真心相爱,第三枚是蜜月成功,婚后一起重返罗马

但是因为从2014年的6月5号开始,许愿池开始进行整修。池子周边是架起铁栏,池水也抽干了。而许愿池上搭了一条临时桥梁,可以让游客站在桥上观赏,游客还是可以投币许愿。

恩。。。拍出来。。。并不是太美观。。。。

许愿池附近有一家TripAdvisor上比较推荐的Gelato的店,意大利的手工冰激凌,叫做Gelateria Valentino。方位在正对许愿池的右手边有一条路一直往前走。当时查了地址做了一个截图,方向感强的话可以跟着地图走。方向感不强的话,反正许愿池周围会有警察,把地址给他们看就好了。他们会指给你看的,不用担心你不会英语怎么办。。。因为意大利人也不会英语。。。噗~

这家冰激凌店的老板是个相当风趣的大叔,英语交流基本没有问题,看我一个人还会跟我聊天。而且也会询问你对于他家冰激凌的口味,问你好不好吃。我说味道非常好,他还乐呵呵的跟我说,对,味道是不错,大家都这么说。。。好傲娇。。。。黑巧克力和卡布奇诺味道都不错,我买的椰子和芒果味也很好。入口即化不甜腻,价格是6.5欧3个球,外面的脆皮甜筒很香~~~

另外,我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在TripAdvisor上面还找了一些在许愿池和西班牙台阶附近的一些餐厅。因为我并没有时间过去吃饭了,所以味道不知道如何。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基本都是做pizza和pasta的店。

1. Pinsere Roma  (地址:Via Flavia, 98, 00187 Rome, Italy;电话:+39 06 4202 0924)
   Hours:Mon - Fri 9:00 am - 4:00 pm   Cuisines: Pizza, Pizza & Pasta
2. Bacio Di Puglia  (地址:Via Del Mascherino 59, 00193 Rome, Italy;电话:+39 06 6830 7697)
  Cuisines: Italian, Pizza, Fast Food, Pasta

第三天

基本每天都是8点半出发,所以基本都是7点半就起床了。。。然后就出发去了佛罗伦萨附近的OUTLETS-THE MALL。由于自己本身想买点东西,而且也有些代购的任务在身。所以在去之前我做了一份比较详尽的攻略。以下信息可能会比较多,大家自己筛选自己想要的吧。

THE MALL

地址:Via Europa 8, 50060 Leccio, Reggello, Florence Italy(意大利佛罗伦萨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19:00)

交通:
1、在佛罗伦萨市中心火车站Santa Maria Novella附近Via S. Caterina da Siena,17(总站地址)有叫SITA的长途公共交通车可以直达THE MALL。周一至周六9.00/11.00/15.00总站发车,12.45/16.00/19.05从THE MALL返回总站。
2、如果你住在市中心的酒店,可以提前预定往返车服务:THE MALL营业日早上9:30下午2:30有从佛罗伦萨到THE MALL之间的往返客车,往返客车需提前至少半天向信息中心预定(预定电话:+39 055 8657775直接拨19。费用:往返每位25欧元(0-3岁儿童免费/4-12岁儿童15欧元每位/13岁以上25欧元每位)。

品牌介绍:THE MALL是欧洲第二大Outlets,是著名奢侈品集团Gucci的大型奢侈品特卖中心,汇集了各种顶级奢侈品牌:其中包括男装、女装、童装、鞋、手提包、配件、香水、珠宝以及礼品和家居用品。

1. ALEXANDER MCQUEEN 亚历山大-麦昆
2. BALENCIAGA 巴黎世家 主打包包
3. BOTTEGA VENETA 柏蒂温妮达 主打包包
4. BURBERRY 巴宝莉 主打丝巾
5. EMANUEL UNGARO 伊曼纽尔-恩加罗
6. ERMENEGILDO ZEGNA 艾曼勒基度-杰尼亚 主打男装
7. FENDI 芬迪 主打包包
8. GIORGIO ARMANI 乔治-阿玛尼 主打男装
9. ARMANI JEANS 阿玛尼牛仔
10. GUCCI 古琦 主打包包
11. HOGAN 霍亘 主打包包 **豆豆鞋旗下品牌**
12. I PINCO PALLINO 艾苹科派里诺 主打童装
13. LA PERLA 拉-佩路拉 主打内衣裤
14. LORO PIANA 罗洛皮雅纳 主打羊毛男装
15. MARNI 玛尼 主打女装
16. PUCCI 普奇 主打女装
17. SALVATORE FERRAGAMO 萨瓦托-菲拉格慕 主打鞋子
18. SERGIO ROSSI 塞乔-罗西 主打鞋子
19. STELLA MCCARTNEY 斯特拉-麦卡托尼
20. TOD'S 托德斯 主打鞋子
21. VALENTINO 华伦天奴 主打服装
22. YOHJI YAMAMOTO 山本耀司 主打服装
23. YSL 圣罗兰 主打包包,衣服
24. PRADA 普拉达 主打包包

关于折扣: **价格都是2014年以前的,现在肯定是涨过价的**
1. Bottega Veneta:包包钱包the mall的价格是专柜的3-5折。THE MALL里长款钱包大约150€-160€,专柜440€,短款皮夹大约100€-120€。经典包款veneta中号和大号也可能买到,但数量不会多。中款价格大约495€,专柜价格1100€。
2. GUCCI,货最全,折扣低,钱包什么小物件全。皮的包比较多。
3. 巴黎世家:专柜的5折以下。经典的机车包很难买到,他家的moon系列颜色很全,价格在600多欧。有少量包包extra 30% off。
4. Burberry家的围巾,货品很多,,全羊绒如果在100左右还是划算的。
5. YSL家的包包,都是5折。
6. Fendi有少量包包额外5折。
7. Tod‘s的豆豆鞋可以淘淘,价格根据皮质不同在100-150欧间。

关于退税:
THE MALL购物是可以退税的,意大利购物必须同一店铺购物满155欧元,退税率12%(可能会有部分手续费,而不足12%)。 在店里买完东西,一定要问店员索要退税单,可以让她们帮你填写。 通常大家在THE MALL都会豪爽地血拼一番,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把THE MALL的战利品单独放在某箱包里,以方便退税时检查。

TIPS:虽然里边都是大品牌,但是卖的东西不少是过季的(有好的马上抢)。其中最大牌的GUCCI店经常被抢光,所以建议大家早上去先迅速看看GUCCI有新的就马上淘了, 尤其钱包先看看。 还有一个建议就是看中的东西先拿在手上不然转眼就被抢光。还有就是虽然the mall很出名但是其实并不大,大概2个小时就能全逛完,所以大概安排半天的时间就可以。

这是我在THE MALL的官网上截取下来的平面图,最好去之前看好自己要去购买的品牌位于什么位置。最好是早上去,货会比较全一点。建议的买买买路线是:PRADA-GUCCI-BV-VALENTINO-FERRAGAMO-TOD’S,这些是THE MALL里折扣比较大的店。第一站一定先去PRADA!第一站一定先去PRADA!第一站一定先去PRADA!

以上购于THE MALL。PRADA的钱包是240欧,GUCCI的包包是690欧,墨镜是100欧,COACH的包是169欧,零钱包是39欧。然后当时COACH是有满200欧减40欧的活动。

然后BV我也进去了,但是并没有我看中的颜色,所以当时就没有买。然后TOD'S我也进去了,但是并没有我的鞋码((35码伤不起。。。然后,我是最后一个买买买完上车的。。。

之后我们就去到了著名的文艺复兴之城,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佛罗伦萨

路上车游的一路,我也觉得蛮嗲的。。。在THE MALL出来的时候,有一段路下了点雨,然后看到了一小道彩虹~

佛罗伦萨的景点基本都是在老城内,而老城内大车是不能通行的,所以景点之间基本都是靠步行的。如果说不入内参观的话,基本上半个小时可以走马观花的走完一圈了。但是如果每座教堂都进去仔细浏览的话,那真的可以看一天。体验一下托斯卡纳大区的首府,欧洲的文化中心,文艺复兴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以及这座欧洲艺术之都的独特魅力。而我们到达的时间,天已经完全黑了,教堂都已经不能进去了,对于佛罗伦萨的游览其实是遗憾的。这样匆匆的一督,也在我心里留下了独特的建筑魅力。也许,下次我会抽个时间好好的走一下这座城市。

回到流水行程上,第一站到的是圣十字教堂,教堂内外有很多名人的雕像,像但丁、米开朗基罗、伽利略、马基维利等等。当时去的时候是12月初,已经圣诞气息比较浓烈了。圣十字教堂的广场已经有圣诞集市了,卖点圣诞树的装饰品啊,还有一些饼干、果脯之类的小东西。

然后去到了佛罗伦萨的地标性建筑,圣母百花大教堂。教堂旁边的就是乔托钟楼,是佛罗伦萨旅游的必到之地。百花教堂是世界第四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它跟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非常雄伟。

但是,我到的时候。。。礼拜堂也在修,然后百花教堂的背后也在修。。。我也是很无奈。。。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翡冷翠的主座教堂,教堂本身是免费入内的。但是如果要等上穹顶的话,是8欧。总共是463级台阶,上去可以看到整个佛罗伦萨的全景。

最后是佛罗伦萨的中心广场,市政厅广场,也叫领主广场。广场东南角是行政中心老宫,老宫的左侧是晚期哥特式风格的琅琪敞廊。广场虽然不大,但是广场上有很多的雕塑。在这些雕塑里最有名的大概是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了,但这里的大卫是复制品,真迹现藏于学院美术馆里。

照例,做攻略的时候选了很多店,但是没有时间去吃。你们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查找一下,基本都在老城里,各个景点附近。

1. Marco Ottaviano Il Gelato Gourmet           Hours:Thu - Tue 12:30 am - 11:00 pm;Cuisines: Ice Cream
(地址:Via Matteo Palmieri, 34R, 50122 Florence, Italy;电话:+039 055 280695)
2. Gelateria La Carraia  (地址:Piazza Nazario Sauro, 25, 50124 Florence, Italy;电话:+039 055 280695)

第四天

起床出门的时候,佛罗伦萨是下雨的。到了威尼斯也是阴天,但是没想到了傍晚的时候,出现了非常美的晚霞。我在威尼斯驻足很久,很安静的坐在水边看晚霞,拍拍照。。。所以本来计划中去买triangle还有玻璃制品也因为这美丽的晚霞放弃了~

威尼斯,这座建立在水上的城市,是由118个小岛组成,然后又以水道和桥梁从而连成一体。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广场之一“圣马可广场”,徐志摩笔下忧伤的叹息桥,美得令人窒息的回廊,这里是威尼斯画派的发源地,还是多部电影片段的拍摄地。

对于威尼斯,我不想多做赘述,来了就知道这座水城,到底有多美~

圣马可钟楼是威尼斯最高的建筑,既是威尼斯城市的纵坐标,也是广场建筑群空间构图的重心。可以乘坐电梯至顶楼俯瞰整个威尼斯,票价是10元。我本来是想上去的,但是后来因为排队的关系,然后我并没有这么多时间,所以我放弃了。。。

贡多拉,意大利语为Gondola,是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这种轻盈纤细、造形别致的小舟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它一直是居住在泻湖上的威尼斯人代步的工具。45分钟的贡多拉收费大约在80-120欧,每条船至多可坐6人。

叹息桥建于1603年,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叹息桥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的一座巴洛克式风格的石桥,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

仅仅是用手机拍下的照片也很美~~

在圣马可广场我看到了一家卖Gelato的店,于是又走不动路了。。。然后我就又买了冰激凌来啃。。。因为圣马可广场上都是鸽子,我真怕我吃到一半有鸽子在我的冰激凌上拉屎。。。噗~威尼斯上的Gelato要比罗马的稍贵一点,6.5欧只有一个球,要了一个柠檬味的,比较酸。。。

好了,又到了美食推荐时间。。。就是自己做了攻略的店没有一家是有时间去吃的。。。也是非常心塞。。。

1. Dal Moro's - Fresh Pasta To Go
(地址:Calle De La Casseleria, 5324 | Castello, 30122 Venice, Italy;电话:+39 327 870 5014)
Hours:Mon - Sat 3:00 pm - 8:30 pm    Cuisines: Italian, Fast Food, Pasta, Noodle
2. Antico Forno           Cuisines: Italian, Pizza & Pasta, cuisine.name.191
(地址: Between the Rialto Bridge and Campo San Polo, 30125 Venice, Italy;电话:+39 041 520 4110)
3. San Stae - Fontego delle Dolcezze
(地址:Santa Croce 1910 - San Stae Street, 30135 Venice, Italy;电话:+39 041 721424)
Hours:Wed - Mon 12:00 pm - 8:00 pm    Cuisines: Dessert, Ice Cream, Creperie

第五天

这天早上并不是被闹钟叫醒的,一个可能是因为一个人睡不踏实,还有一个因为这天阳光很好,感觉有种被大自然叫醒的感觉呢~~~~((好冷。。。不过拉开窗帘,从酒店看出去的日出画面也蛮美的~

之后我们去到的是太阳花园,是一座19世纪中期的城堡,茜茜公主冬季入住的宫殿。城堡有一片很大面积的花园,花园内有许多奇异的植物,养有约10株郁金香,还有一座鸟类饲养所。但是冬天只开放城堡参观,花园及鸟类饲养所不开放。

因为是冬天的缘故,整个花园是光秃秃的。所以我们也就是走了城堡的这一段,臆想一下当年茜茜公主在这里的一些生活啊、包括在城堡里做祷告的一些画面。所以如果要好好看这座城堡花园的话,还是建议春夏之际来回比较值回票价。

然后经过一段长时间的拉车,我们到了新天鹅堡山脚下的小镇,福森

这个小镇真的是挺小的,基本上20分钟就可以转完,而且晚上7点左右街边的商店已经关的七七八八了。我也就只能溜达回酒店睡觉了。

第六天

这天一早就出发去了新天鹅堡福森小镇开车到新天鹅堡的停车场不过5分钟而已。

天鹅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共有360个房间,其中只有14个房间依照设计完工,其他的346个房间则因为国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它又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城堡的入口刷票可以进去,但必须是按你之前预约的时间才可以。在入口处领取了导游器就开始了进入了路德维希二世的新天鹅城堡世界里了!每参观一个地方,耳机就会播放相应的资料,参观了国王的起居室、礼拜堂、大演唱厅之类的,整体浏览下来大概需要30分钟。

如果是自己去的话,在福森火车站后面的汽车站可以坐公交车,大约十多分钟到景区门口了,下车先去售票厅买门票。上新天鹅堡的方式可选择坐巴士,坐马车和步行。(巴士单程2欧;马车上山4欧,下山2欧;步行半个小时左右)。步行到新天鹅堡城堡脚下之后,再往上走10分钟,就可到玛丽安大桥Marienbrücke。玛丽安大桥可以拍到新天鹅堡的全貌,虽然只是个侧面。

但是,我去的时候,因为前一晚下雪,所以大桥封路了。。。我并没有机会得见众多明信片上印着的一览众山小的新天鹅堡。。。我真的是很遗憾。。。

之后我们就开往钟表王国——瑞士了。瑞士第一站是琉森。琉森的景点基本上也是步行可到的距离,卡贝尔桥、八角水塔、琉森湖都是在一起的,就狮子纪念碑稍微远一点。而各大表行都基本在琉森湖的附近。

第一站去到的是狮子纪念碑,也叫垂死狮子像,是一座负伤狮子的雕像。雕像上方刻的是拉丁文,意思是“献给忠诚和勇敢的瑞士”。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在法国大革命中牺牲的瑞士士兵和军官。马克吐温曾经称之为“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琉森湖是瑞士第四大湖,是完全位于瑞士境内的第一大湖。而琉森湖区也是瑞士联邦的发祥地。琉森湖无论是白天成群结队的鸽子与湖面相结合而成的安宁画面,还是晚上灯火通明与湖面上相结合的倒影,都是美丽的、感觉非常舒服。而且站在湖边的感觉,视野非常开阔。

琉森湖的另一边就是最负盛名的卡佩尔廊桥,又叫教堂桥,也叫花桥,是琉森的标志,始建于1333年,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是横跨在罗伊斯河上的,将近中间的地方有一个八角型的水塔,曾经是作战时安放战利品及珠宝之处,有一段时间也用作监狱及行刑室。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

廊桥在春夏季的时候会装饰以鲜花,所以又叫花桥。这个角度基本是琉森明信片最常取景的位置。

入夜以后,也可能是临近圣诞的关系,无论是廊桥还是周边建筑都挂上了彩灯装饰。晚上的夜景真的是无敌好看~无意间按到一张失焦的照片,很美~

另外,每周的周二和周六,琉森市就会变成热闹的市场。这个市场沿着罗伊斯河,从Unter der Egg一直延伸到Seebrucke,从卡佩尔桥到耶稣教会的Kleinstade。水果和蔬菜,草莓,鲜花,蜂蜜和罐头,鸡蛋,奶酪和面包。鱼鲜等在拱廊下出售。我去的时候虽然是周二,但是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并没有赶上,做攻略的时候做了张地图,你们有幸赶上的话可以去看看。

表神马的,反正现在也不在我可以承受的范围。。。所以做了一下window shopping,看看就好~

第七天

终于是要上雪山了呢,好鸡冻。。。。行程里面安排的是去跟007有关的雪朗峰,大家行前请一定注意带上你们的墨镜。。。在山上有个雪盲什么的不是开玩笑的。

首先上一张雪朗峰的平面图,看上去比较直观。

Schilthorn就是雪朗峰,然后后面有很多环绕的山峰。有很著名的少女峰Jungfrau,以及艾尔格峰Eiger。在雪朗峰上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对面的少女峰

上山要经过四个站点,要换三辆缆车,路线是:Gimmelwald-Murren-Birg-Schilthorn,每日上山首班车6:20;每日下山末班车:夏季17:48,冬季16:48,***通常每小时的10分和40分发车***

啦啦啦~上山啦~

雪朗峰是位于瑞士因特拉肯市正南处的阿尔卑斯山群之中,在少女峰旁,主峰海拔2970米,因007系列影片之一《女王密令》中惊心动魄的打斗场面在此拍摄而闻名于世。上面有很多关于007的元素。

雪朗峰的峰顶包括了一个360度的旋转餐厅,还有纪念品店,还有一个观光平台,还有跟007相关的一个迷你影院和滑雪步道等等。

以下是雪朗峰制高点的店铺分布图,觉得有用的可以保存一下。

午饭是在山顶的360度旋转餐厅PIZ GLORIA解决的,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建在山顶的旋转餐厅,可以容纳差不多400多人。每转过一段都会有一个图示清晰的铁牌告诉你在这个角度你所面对的都是哪几座山峰和它们的海拔。

吃的是非常简单的三道式,前菜是奶油蘑菇汤,主菜是007的汉堡和炸薯条,甜点应该是有的,但是现在翻照片,发现我没有拍。。。哈哈哈哈~

吃完饭,我们去到了海拔2970米的雪朗峰观景台,虽然比及四周的山峰高,但是在这里可以很好的欣赏少女峰、僧侣峰和艾格峰!沿着山脊走过来,可以到达另一个小观景平台,在这里可以拍到完整的旋转餐厅。由于雪朗峰远离其他山峰,另一面有面向因特拉肯那面的开阔地带,导致雪朗峰上的风特别的大,来这里的时候一定要多穿点啊!我在上面拍了几张照片,已经是冻成狗了。。。。。

在山顶,真的是待不了多少时间的,夏天可能还好一点,但是冬天去风的是太大了。。。拍几张照片觉得手指都要断了啊。。。。

大概在山顶也就待了最多15分钟的时间,我们就下到了米伦小镇。米伦小镇是在海拔1650米的梯田上,去到米伦小镇只能坐缆车。小镇上没多少人,也没几幢房子,我们乘缆车下来的过程,基本已经将整个米伦小镇尽收眼底了。

整个小镇都很宁静,而且猫也都不怕人,去到镇上唯一这个天还开着的一家卖纪念品的店里,老板也没有摆什么脸色。

P.S:雪地靴真的是很好呢~~走雪地里走一圈,真的没有湿哦~~哈哈哈哈!

第八天

第八天开始,我们离开了瑞士境内去往德国瑞士是要单独办退税的,如果是在瑞士买的东西需要退税,那么在离开瑞士边境去往他国的路上,会有退税办公室。带着你购买未拆封过的原件及发票,以及你的税单和税单上所填写的护照,去到退税点盖章退税。

德国的第一站是被誉为“德国最大的书柜”的法兰克福,而相比法兰克福,我更偏向于它的全称“美因河畔法兰克福”。美因河是著名的莱茵河的之流,比起莱茵河两岸的风光来说,美因河的美来得更加委婉。美因河沿岸有德国第五大城市但是知名度却数一数二的法兰克福,有风景如画的古城维尔茨堡,以及拥有德国三大狂欢节之一的美因茨

旧市政厅(Rathau,也叫做Römer), 是法兰克福的一个象征。在罗马贝格广场的西北角上,是由三幢人字形建筑组成的,现在看到的是15世纪以后重建的。 在罗马帝国时期,这里是选举和国王加冕期间庆祝活动的地点,现在是法兰克福市长办公室的所在地。正中一幢人们叫他雷玛。雷玛的二层有一个皇帝大厅,在没有特殊庆典的时候,该大厅供人们参观。

法兰克福大教堂,也在罗马广场周边,是一栋哥德式建筑,又叫皇帝大教堂或者是加冕教堂,德国皇帝曾在此加冕。有332级台阶到达塔顶,塔顶可俯瞰整个城市的全景。欧洲教堂内部都有很多彩窗,进去的时候因为还是有挺多人在做礼拜的,所以我并没有以一个游客的角度去拍这拍那。。。所以也没有办法呈现这些东西给各位。。。

罗马广场在法兰克福老城的中心,很多著名的景点都分布在罗马广场的周围。我到的时候已经临近圣诞节,所以罗马广场上非常的热闹,有个很大的圣诞集市。卖圣诞装饰,马克杯,音乐盒,饼干,糖果,巧克力,德国的各种香肠等等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当然还有少不了的德国啤酒。有时间的话真的是可以好好的逛一逛,还有很多供小朋友玩的旋转木马之类的。偶尔还有唱诗班来集市咏唱。

之后就去到了莱茵河上比较著名的小镇吕德斯海姆德文写作:RUDESHEIM。这个小镇建于十二世纪,有“酒城”之称,年产2700万瓶葡萄酒。整个小镇都透着一股古老的味道,很多东西都很精致,我在一家纪念品商店里买过一个冰箱贴,是我去到过所有的城市带回来的冰箱贴里最精致也是质量最好的一个。如果懂酒的人,可以在这个小镇上慢慢走,有很多卖葡萄酒的小店或者去酒庄上看看。

吕德斯海姆有一条德国最繁忙的街道,画眉鸟街(Drosselgasse)。这条小巷子非常窄,大概也就宽不过3米,但是巷子边上都是一些小礼品店、酒吧、咖啡厅、小餐厅等等。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中午过后到小镇,先到酒庄品个酒游览一下;然后整个下午的时间都泡在小巷子里兜兜逛逛喝喝咖啡。傍晚的时候在莱茵河变散步。晚上回到小巷子里找一家餐厅吃点东西喝杯酒~

晚上的行程是到了特里尔然后自由活动的,所以我做了一些攻略。然而因为在吕德斯海姆待的时间比较长,而且回去的路上因为司机有点不认识路,又因为冬天的缘故天黑的比较晚。所以到了酒店我就没有再出去了。如果你们有幸去到特里尔可以去看看。

特里尔德国最古老的城市,已经比较靠近卢森堡了,因为是马克思的诞生地而闻名。特里尔有很多历史性的建筑,古罗马时期的遗迹非常多。当时是从我住的酒店规划了一条路线图,但是并没有用上。。。好伤心。。。。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

酒店-圆形露天剧场(Amphitheater)-皇家罗马浴场(Imperial Roman Baths /Kaiserthermen)-特里尔中央集市(Hauptmarkt)-特里尔大教堂(Trier Dom)-黑门(Black Gate/Porta Nigra)-马克思故居(Karl Marx House)

第九天

本来行程是卢森堡半天的行程,因为风大很冷的关系,就变成了匆匆一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直接就去巴黎购物了。。。噗。。。。。。。。。。。。。。。。。。。。。。。

所以这一天,除了两张卢森堡的照片。。。我在巴黎的第一天。。。就扎进了老佛爷百货和巴黎春天买买买。。。然后在后面一天的下午,又去买买买了。。。有一些东西是自己的,一些东西是代购的。。。如果是初到巴黎的,那肯定还是要去逛一下老佛爷的。。。而对于老佛爷,我之前也做了很多购买攻略,大家请在出行前做好足够的功课。

主楼:
法国的地面楼是0楼,所以我们的2楼是他们的1楼,含有地下一层、地面8层共9层楼,

0楼:名品馆、华人接待处、现金兑换处、入口接待
1楼:女、亚洲接待处、LV女装部、Angelina、男装部天桥
2楼:女装部、男装部天桥
3楼:女装、内衣部
4楼:皮箱背包、大衣风衣、麦当劳
5楼:玩具童装
6楼:纪念品区
7楼:露天餐厅

名牌专卖店 (底层大厅):
Burberry、Cartier、Chanel、Christian Dior、Fendi、Gucci、Hermès、Lancel、 Longchamp、Louis Vuitton、Prada、Tiffany’s

世界最大的香水化妝品专卖区(底层大厅):
Chanel、Christian Doir、Calvin Klein、Estée Lauder、Givenchy、Guerlain、Giorgio Armani, Gucci、Hermès、Hugo Boss、Kenzo、 Lancôme、Nina Ricci、Prada、Sisley、Yves Saint Laurent

女装流行空间(一、二、三楼): 14000平方米,260个国际名牌,其中45个是老佛爷专售!精致套装、晚宴服饰、牛仔装、T恤衫、休闲服饰、运动時尚、一百多个品牌的流行女鞋。
Anna Sui、Burberry、 Cacharel、Cerruti1881、Chloé、Comme Des Garçon、DKNY, Episode、Hugo Boss、Jean-Paul Gaultier、John Galliano、Kenzo、Lacroix Jean’s、Maxmara、Moschino、Paco Rabanne、Paul Ka、Phylosophy、Vivienne Westwood

全球最大的女性內衣专卖区 (三楼) : 2600 平方米,丁字裤专买区 、珠宝内衣区、火辣大道、华贵空间、运动空间、媚惑空间、舒适空间……
Aubade、Babara、Cacharel、Calvin Klein、DIM Guess、Huit、Moschino、Nina Ricci、Save the Queen、Sloggi……

儿童天地 (五楼) : 名牌童装、玩具; 极其可爱的色彩、款式、质地和设计,件件让您爱不释手!
Armarni、Bébé Doir、Bonpoint、Catimini、Esprit、Ikks、Jacadi、Lacoste、Oxbow、Peter Rabbit、Petit Bateau……

青少年绝对流行部 (地下一楼) : 4000平方米, 150多个品牌专为15至25岁青少年所开设。都市流行、体育休闲、舒适内衣、铁杆牛仔迷、美甲美体、变幻假发、动感音乐、流行配饰等。
April77、Be You K、Biscote、Miss Glamour、Chipie、Citizen of Humanity、Dickies、D&C、Ellus、Extra Large、G. Star、Guess、Hsl、 Imuze、Kanabeach、 Lady Soul、Levi’s、 Lulu Castagnette、Mu、Nike、O’Neill、Pelle-Pelle、Puma、Ronez、Miss Sixty……

关于老佛爷退税

然后说一下关于老佛爷的退税。

退税所需条件:
- 非欧盟国家居民,年满16岁以上
- 持本人护照及购物小票原件
- 须于购物当天完成退税 - 同一天在同一家商店购物金额达175欧元可退税12%(老佛爷服务及老佛爷美食天地除外)
- 特定品牌*不可与其他品牌产品合计退税。*路易威登、劳力士-帝舵、香奈儿(香水除外)
- 在欧洲停留不超过6个月
- 商品从欧盟离境的时限:3个月

店内退税手续:
- 购物金额至少175.01欧元,须于购物当天携带购物小票和护照原件至老佛爷主馆负一楼退税办公室
- 选择退税方式  (可以选择现金退税,或者信用卡退税,现在也支持支付宝退税)
- 商店出具退税单
- 购物小票副本不可用于退税

以上,是两天所有的买买买。。。噗。。。

另外,我还收集了巴黎蒙田大道的一些品牌分布,但是我并没有时间去。。。。。。给你们做个参考吧。。。

巴黎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汇聚了众多世界顶级奢侈品品牌,如Ungaro Prada(2号)、Valentino (17号)、LV(22号)、Dior(30号)、Chanel(40-42号)、Calvin Klein(53号)和Gucci(60号)。

福利时间是美食推荐,做的是香街周边的,但是我并没有时间去吃。。。。

1. Chez Clement Elysee (地址:123,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75008 Paris, France;电话:33 1 40 73 87 00)
TIPS:蜗牛8欧6个;每天都有special offer,五折。
2. Leon de Bruxelles (地址:63 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75008 Paris, France;电话:+33 1 42 25 96 16)
TIPS:其实是家比利时连锁餐厅,以青口著称。套餐20几欧,包含一个主菜和一个前菜(也可以把前菜换成甜点)
3. Laduree - Champs Elysees (地址: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 75008 Paris, France;电话:33 1 40758075)
TIPS:马卡龙很出名,6个礼盒装是15欧元;小的马卡龙一个是1欧多

第十天

到了巴黎的第二天,终于是能见到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卢浮宫了。。。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然后又历经了800多年扩建和重修才达到今天这样的规模。卢浮宫曾经是一座城堡,后来是法国王室的宫殿,一直到1793年的时候卢浮宫才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公共博物馆。卢浮宫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贝聿铭设计的金字塔的主入口了,但是跟团总是有遗憾的,而且我在巴黎的天气并不好,一直在下雨,所以并没有去到主广场上拍这张照片。。。心里是觉得遗憾无比的。。。。

细细翻了一下照片,对于卢浮宫的外观,这真的是仅有的一张比较好的照片了。。。

而卢浮宫馆藏丰富,有众多世界顶级的艺术珍宝,镇馆三宝是达芬奇的《蒙娜丽莎》、萨摩色雷斯的《胜利女生》和米洛的《断臂维纳斯》。

来到巴黎,两宫是一定要去的,一个是卢浮宫,还有一个就是凡尔赛宫。。。但是很遗憾的是,我们行程上并没有凡尔赛宫。所以我只在卢浮宫拍了一张有着类似于凡尔赛宫的屋顶壁画。。。瞻仰一下。。。

卢浮宫之后,我们就去到了凯旋门。凯旋门是为了纪念拿破仑1806年的战争胜利而建造的,在星形广场(也叫戴高乐广场)上,巴黎的12条最主要的街道都是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最著名的是香榭丽舍大道了。有时间的话,最好还是通过地下通道,到凯旋门的正下方去看一看。有一个无名烈士墓,而且拱门上都有不一样的浮雕。另外,登上凯旋门可以俯瞰12条大道,天气好的话可以远眺协和广场,荣军院和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是1889年因为巴黎世博会建的,在刚刚建成的时候,这座金属塔其实是引起很多法国人的反对的。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当年的反对声音渐渐就消退了,现在的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绝对地标,讲述了你能想象到的各种浪漫。

关于艾尔菲铁塔,我拍了一个闪灯的视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本地视频一直上传失败。。。。

然后,下午就是继续买买买。。。。晚上就是整理行李。。。。理行李。。。。行李。。。。李。。。。。。。。。。。恩,你们感受下。。。。。。。

第十一天

行程已经接近尾声的最后一天,去的是尚蒂伊城堡,成龙那部《十二生肖》的取景地。

尚蒂伊城堡从14世纪到19世纪一直属于Montmorency家族所有,这个家族是法国最有势力的家族之一,很多皇亲国戚。这个城堡建在7800公顷的花园中心,花园造景以几何对称及雕像为主。城堡是由岩石所造,四周湖水环绕,并有许多14到19世纪的纪念碑。游览古堡内部需要差不多2个小时,比较全面的游览花园则至少需6小时。城堡里有中文的语音讲解器。

我到的时候是上午,而雾气非常重,整个拍出来的感觉都是烟雾缭绕的。。。

如果我不说的话。。。你们找得到上图中有个我嘛。。。。。。。。。。。。。。。。

尚蒂伊城堡结束以后,团队的行程是直接去到巴黎机场的。但是时间才只有12点,而航班是晚上11点的。。。所以其实浪费了半天的时间。。。于是,我就离团了一小会儿,然后谢谢巴黎的朋友带我去吃了一顿据说古天乐没到巴黎必吃的越南河粉,然后去巴黎圣母院转了一圈,

巴黎圣母院建在巴黎西堤岛上,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整座教堂历时180多年才建成。因为相机放起来了,所以就用手机拍了

第十二天

最后,滚回家~

各位,谢谢观赏。。。这只是初稿,过段时间我会慢慢再添点东西进去。。。

如果各位有兴趣,可以想起来再移步这里。。。

我还是虎头蛇尾正文结束的分割线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03 18:26

2016-02-03 18:31

2016-02-03 18:33

您好~看完您的游记啦~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加一下QQ吗~3090511450谢谢啦

2016-02-03 19:34

引用 静小姐_Suki 的图片:

冰淇淋,我女儿的大爱。。。

2016-02-03 20:29

顶一下

2016-02-04 11:12

2016-02-04 12:57

静静好赞,涵盖的信息很广,期待你更完善的补充

2016-02-04 17:09

不错

2016-02-04 21:31

2016-02-05 11:45

2016-02-06 00:20

很漂亮,有气势

2016-02-08 16:4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