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巴拉·梦开始的地方

sunny呆呆喵 LV.6
2016-02-03 18:30 1160/23
  • 出发时间/2015-12-31

15年12月31日踏上了飞往云南的行程,这一路经历向公司最大领导请假到机场更换航班,以一路飞奔的方式飞到昆明,落地后悲伤的得知其他小伙伴的航班均晚点,感觉自己这一路还是很幸运,之前一直想去云南旅行,奈何要么没资金,要么没时间。可以在云南跨年也是一种幸福的安排。(此处来一张机场自拍,还请各位看官勿喷)

晚上19:00的航班由昆明继续飞往西双版纳,1个小时的航程,因航程时间较短,停止一切客舱服务。1小时后降落,到达景洪市。出机场后直奔吃饭的地方,一天都在飞行中,着实很饿。吃饭的“桌椅”已具有少数民族的风情,可以品尝非常美味的当地菜肴。幸好有当地的朋友陪同,要不实在是找不到。实在太饿,已属于上一盘光一盘的节奏,以至于忘记拍照。遗憾呀。当地过年在喝酒祝贺时,碰杯集体大声说“岁岁岁”(音译)

过了24:00点,大家前往勐巴拉,大约还需要40分钟的车程才到。入住当地六国皇家植物园度假区,舟车劳顿,就无暇顾及周边的景色,不过所有的建筑物都是东南亚风格。入住后,大家围坐在一楼茶吧处,品着茶兴奋的聊着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当然明天第一件大事就是姐姐们的结拜仪式。说起这结拜仪式,便会想起电视剧里的情节,歃血结拜。没想到现实中也能碰上,据说还有当地僧人前来主持祝福。闲聊后返回房间准备休息,勐巴拉的夜晚特别安静,很容易就入睡了,一夜无梦。

第二天一早醒来,望向窗外,好大的雾气,一切都是白茫茫一片。在酒店会所吃了当地特色的早餐,肉酱的香味至今还在怀念。饭后看着姐姐们精心的打扮,心里特别开心。随后举行了结拜仪式,当天上午天气出奇的好,特别的温暖,当地僧人在此诵经祝福,虽然听不懂,但是心里莫名的觉得幸福。事后,各种合影留念。中午在酒店的水上餐厅用餐,依旧是当地菜肴,由新鲜的食材烹制而成,特别美味。饭后姐姐们撑起竹筏,在水中游荡,唱起歌,那番场景实在是美。由于怕水,胆小的我只能在岸上拍照。

房间一角,坐在这里喝喝茶,看看书,任时光流逝

就是这碗让我魂牵梦绕的米线,肉酱实在是美味!!!!

这里的蓝天白云特别美

都是具有东南亚风情的建筑

现在看着这一桌子好吃的还留口水,就是菜名叫不上来了。。。

下午则去观光了勐景来(中缅第一寨-”爸爸去哪“的拍摄现场),参观当地特色的傣族文化,寨子不大,给人的感觉特别安静舒服。一路漫步而去,东瞅瞅西逛逛,还去逛了中缅边境,以河中线作为两国的边境。

傣族寨子,家家门前都挂着葫芦,还插着国旗

后面挂的围巾都是成品了!

爸爸去哪,其中的一间

第二天上午出发体验云南的茶文化,由于道路曲折再加上开的大巴车,所以异常颠簸,终于到达村长家中。尝到了糍粑,沾了芝麻的糍粑特别香。(流口水ing)酒足饭饱后乘车前往茶园,看上千年的茶树。到了茶园,与印象中的茶树有所不同。茶树显得更加高大。下午回到勐巴拉,参观了高尔夫球场,景色特别迷人,阳光温度刚刚好,面对此时的风景整个人都安静下来。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特别开心。特别遗憾的是自己不会打高尔夫球。不过欣赏美景已然知足。当晚举行了火锅Party,新鲜的食材,配上酱料,实在是美味。饭后散步在园区,仰望星空,特别多的星星,那种城市寂寞感,一扫而空。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唱起歌来,那种感觉特别幸福。

茶庄五颜六色的房顶

村长拿出存货,老班章,茶香特别浓

粘芝麻吃的糍粑,用手揪起来就吃,特别香

绿色的又忘记叫什么豆了,每次狂吃狂吃,总记不得菜名。下次得改改!

千年的老班章

茶花

心形的湖面~

忍不住来张自拍,客观们勿喷~~

落日,一切安静了下来!

第三天就要离开勐巴拉,返程,只恨时间太短,只希望尽快回来。
第一次尝试,还请各种多多指导~~

2016-02-03 18:50

2016-02-04 08:33

2016-02-04 09:13

2016-02-04 09:23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04 09:26

引用 kuibin 发表于 2016-02-04 09:26:10 的回复:

回复kuibin:值得一去😊

2016-02-04 09:36

谢谢大家的支持😊

2016-02-04 09:37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2-03 22:25:15 的回复:

‘二叶一芽’

回复DC-MD:行家呀😊😊

2016-02-04 09:47

2016-02-04 10:2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08 10:53

引用 xf_yoyo 发表于 2016-02-08 10:53:07 的回复:

回复xf_yoyo: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