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游记-2016年的冰雪奇缘

• 出发时间/2016-01-23

2016年的1月,带上足足两箱装备,从气温18度的广州向零下20度的哈尔滨出发了!没有对寒冷的恐惧,只有对寒冷的无知和期待,所以我们快乐无比。当飞机降落在白雪皑皑的哈尔滨机场跑道上时,在温暖的机舱内,我们听着空姐报出此时机舱外的温度是零下20度,我们依旧是兴奋和激动,我们来了,寒冷的冰雪世界。
取行李的时候,大家开始穿上大衣,帽子,围巾,准备冲进零下的世界。我尽然看到一个外国女子一身清凉的夏装,猜想一定是俄罗斯女子吧,果然强悍。我拿了行李直接出机场,刚出第一道门就已经感受到一股清凉,赶紧又缩回来,戴上手套。体内的热气还未散去,可是裸露在外面的头和脸马上感觉到一种绝对清爽的凉意,在机舱内的四个小时温暖包围,这会儿也算是一点儿过度。
上了车,还没有感受太多的寒冷,进入市区。路边的冰雕色彩斑斓,路面上能感觉到有些来不及清理干净的冰,路边是堆积的雪,想象着之前曾经下过的那场大雪

冰雪城市-哈尔滨

作为一个也曾见过冰雪的南方人,我依旧很兴奋。在车上不断的问这问那:这些冰雕融化的时候哈尔滨市区不是到处都是水吗?你们这儿几时下过雪呀?就这样一路聊着,我们到了在哈尔滨下榻的位于中央大街旁的“际丰假日酒店”。

放下行李,添加上帽子和衣服,立马又冲出去中央大街。大街上灯光璀璨,行人还不少,一看九成都是游客,这样的寒冷气候,我想本地人是不会有这闲情的。脱了手套,摸摸冰雕,好像清凉的塑料,一点儿湿滑的感觉都没有,好神奇呀!很快我穿着两条裤子的下身已经觉得寒气的渗入了,缩缩脖子,回了酒店。

阳光照进房间,感觉好像暖暖的,那是在室内了。出门前我们都是里三层外三层的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恨不能连双眼也给蒙上。女儿放了半瓶矿泉水在窗台上,不到一小时就已经结冰了。

包裹成这样,我们的双眼也还是会觉得冻得刺痛。

寒冷的空气阻挡不了游人的脚步,中央大街上人流如潮。马迭尔冰棍售卖排着长队,生意火红。

晶莹剔透的冰雕随处可见。

松花江已经完全冰封,成了一个冰雪游乐场。各种的冰上活动,可那上面的温度还要更低些了,所以真的需要勇气走下去的,我站在岸边,都已经手脚冰凉,瑟瑟发抖了!

冰是水的另一种形态,虽然已经固化,但是依然可以找到水的柔美,在冰块里看到了水珠。

所有常温的都是冰冻的,所以这里的冰糖葫芦也是无需放入冰箱,吃到嘴里那个冰爽呀!

中央大街上的建筑都很有特色,有各种不同风格的建筑,也都有注解立在旁边。确实不错。

这天然形成的积雪,很有意思

颇有历史的马迭尔宾馆,但让我们这些南方人认识这地方的,还要感谢电视剧“悬崖”吧。

马迭尔对面就是著名的华梅西餐厅,门口排着长龙是买这个餐厅的面包的。餐厅不接受预定,中午不到12点已经午餐结束了,不再接待客人,晚餐4点半开始,真是够火的。我们四点多就来到餐厅,还不错拿到了位置,一试这闻名的西餐。极力推荐大家试试瓦罐牛肉/羊肉,味道不错,其余的也不过如此了,对于我们来自广州的,也就是到此一试了。

餐厅倒是很有些历史了,天花板的设计和吊灯也很有欧洲风格

哈尔滨我们搬了另一家酒店,在索菲亚大教堂旁边,这样我们刚好把中央大街的北边和南边都睡了!

今年的雪下得不多,向阳的那面已经没有积雪了,也就背阳的还有些积雪。

索菲亚大教堂能经历了那么多岁月,保留至此,真是不容易呀!周边已经全部被各种高楼包围

冰雪大世界就是一个冰窟窿,我们是中午时分进去的,现在已经不分日场和夜场了,都一个价格,而且冰雕的部分也缩小了占地,好大一块地方拿出来做了一个亚洲最长的冰滑道,还有一个小型滑雪场。冰雕部分也有很多都会有些冰滑梯的设计。所以白天去也不会没有的玩儿。

上次来冰雪大世界是在四年前了,是晚上来的,这次看到白天的世界,倒觉得也很美哦。雪白的世界,晶莹的建筑,蓝蓝天空下,还是很美的。

阳光灿烂但是没有温度,照在白雪冰块上,刺眼外,一点儿不暖。如同一盏白炽灯。

光线从外照在冰雕上是另一种感觉,晚上是从里照出来。我更喜欢这样的感觉哦

脚上虽然已经穿了羊毛袜子,贴了暖宝宝,可是脚趾头还是冻得疼。

孩子们倒是玩得不亦乐乎,从这个滑梯上滑下来,又跑去那个滑梯玩儿。完全忘记了什么是冷

这条弯弯曲曲的队伍就是等候玩亚洲第一长的冰滑道的人们,同行的朋友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真是不容易呀。

四点左右太阳就开始下山了,哈尔滨冬天都是四点半下班了,白天的时间短了很多。

大世界亮起了灯,夜色里变成了一个五颜六色的世界。天黑后游客明显增多了,我们也准备离开这个冰窟窿了,太冷了!

让我们滑雪去-亚布力

清晨的火车去亚布力。好久没坐过绿皮车了,孩子们更加是没有坐过,还好这条是专线,基本上都是去滑雪度假的人居多,所以不算太混乱。我们一路向东,火车轰隆隆前进,窗外是皑皑白雪,还有初升的朝阳,在树间闪耀,真美呀!

车内有暖气,我们都穿得很多,有的孩子忍不住要脱去外裤了,小脸蛋都热得红扑扑的。火车工作人员考虑倒是周到,竟然开始在车厢内售卖冰棍了,倒不贵,2元一支,一车厢的人都几乎人手一支,吃上冰棍,感觉车厢内也没那么热了。

历时大约2个多小时,我们到了亚布力南站。一下车如同进入一个大冰箱,刚才的热腾腾一下子都被抽空了。看到远处山坡上的滑雪道,亚布力,我们来了!

亚布力南站到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很近,车站门口有大巴(5元/人),也有很多Van,也是一样的价格。很快我们就到了酒店,坐等Check In

酒店直通滑雪场

Club Med是一票全包制,除了租滑雪装备需要收费,上大班课无需额外收费。我们提前一晚去租好了滑雪装备(滑雪板、滑雪杖),每人每天380元,儿童300元(12岁以下)。装备都很新,也很专业认真的根据体重做好了调试。

那个Y字滑道就是酒店租用的阳光滑雪场滑道,只要你有本事,就可以去尝试。

穿上鞋以后,行动就很奇怪了。踏上滑雪板就更加控制不了自己的行动了!还是先摆个pose,留个影吧!

滑雪的时候,穿一件羽绒服加上冲锋衣即可,因为在运动,主要是要挡风的装备即可。手套和面罩很重要,因为风大。

老公经过昨天的一天苦练,今天已经上山上的初级道学习大转弯了!我和闺女上来观摩下

这个滑道都是使用魔毯输送滑雪者上去,更远的是缆车。设备还是很先进和方便的。

我和女儿不滑雪,就坐着缆车上山去看风景。

酒店也有些其他的项目。例如雪中徒步,跟着GO我们到山上徒步。今年的雪确实不多

在Club Med最不缺的就是娱乐,每晚都有各种表演,虽然不是技术型的,但是娱乐性还是很强的。

我跟着韩国靓仔练一小时瑜伽,感觉很舒服。窗外是皑皑白雪,室内是柔柔音乐,让心静下来,让身体舒展开

当然还有少不了的各式鸡尾酒,每天晚餐前都会到酒吧喝上一杯,舒缓下白天的各种运动辛苦,开始进入夜生活。

快乐的时光就是快,在Club Med的四天三晚就要结束了,看着窗台上的积雪,准备收拾行李,向下一站出发。

梦幻世界的美-雾凇岛

踏着一路的冰雪,我们向东南出发。路面上都是雪,司机说今年的雪算少了,往年这路边的雪能堆起两米高呢。可是一路上,我们已经被这满眼的白雪看得激动万分了!

途经雪乡

中途停下来上厕所,司机说能找到室内的厕所不容易,赶紧的!孩子们看到雪,又是一通的嬉闹,哪怕只穿了很少的衣服。

感觉我们的车子上了一条滑道,只滑到天边。

三丫客栈的老板真是不错,一早起来开车送我们去看雾凇,晚上给我们送来吹风机。因为之前的游客改变行程,把我们预定的房间占了,所以我们搬去旁边他亲戚家住,没有独立洗手间,但是环境很不错,和主人家唠唠嗑,现在的农村生活过得比我们幸福多了!

晨曦里行走的人

相机都冻傻了,照出来的太阳成了方的。

这会儿才七点多,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树枝上都是雪霜,河面上还有一层薄雾。

放入进入一个梦幻世界,一切都是那么朦胧。但真是好冷噢!

田野已经被白雪覆盖,所有的植被都被打上了一层霜。就连我们露出来的头发、眉毛和睫毛也都“染”成了白色。

突然很想唱在那希望的田野上!

到了9点以后,很多树上的霜已经没了,开始变成了黑灰色。

我的冰雪奇缘即将结束,最后来堆个雪人作为这次奇缘的收官之作吧!

引用 永远向阳的葵 的图片:

2016-02-04 10: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4 13:50

2016-02-04 13:5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