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个人自由行(泰国曼谷清迈八日游)之血泪学费与攻略更正篇

• 出发时间/2016-01-20

导言

考MBA前就决定“有钱去日本,没钱去泰国”来完成2015年的旅行计划,奈何股市不给力,于是就去了泰国。很多人说,泰国好玩又便宜。那些。。。都是跟团的,自由行还是很费钱的。想要泰北泰南全部玩完,1.5万软妹币和15天假期下不来,不然都是走马观光。奈何假期有限,只有等愿望实现要来还愿的时候再游南部海岛,看人妖。对了,官方公告,达柴岛明年要关闭了哦,开放时间待定,我做攻略的时候,达柴岛被列为普吉岛一定要去的海岛之一。

旅行要点

泰国八天,我:
清迈素贴山肆意拍照,感受宁静中带着寺院钟声的祥和
曼谷坐游轮夜游湄南河,吃着自助餐欣赏河边美景与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HIGH起来
清迈与大象、老虎甚至鸽子互动,留下大量美照
曼谷的马杀鸡与清迈的SPA为旅行增色不少
曼谷的劲吧与清迈的静吧我都爱
曼谷central world HAPPY HOUR欣赏日落和SHOPPING
清迈宁曼路的小清新与海量美食怎么品尝都不够
一个人自在地逛夜市,边吃边看消磨一晚上
清迈丛林飞跃享受刺激的尖叫
清莱白庙欣赏艺术的巨作、黑庙感受古老的光阴沉淀

小贴士

微信关注“积木旅行”在泰国多地都有合作商家,可以打9折。

一、关于签证
1、有能力的请一定要提前办理签证,我是凌晨1点半到的飞机,落地签和打仗一样,一直办到凌晨3点半,累毙了。而且落地签只有15天期限,提前签证的话逗留期可以更久。
2、需要的资料请看下图,所有需要的资料都在不同的地方拿,但是离得都不远。表格只有英文和泰文,不过中国人很多,不少泰国人也会讲简单的中文,不懂可以问他们。
3、有的攻略里说照片可以现场免费拍,都是骗人的。现场是可以拍,要问路走过去,200B。
4、申请表和出入境卡都要填酒店的详细地址,不能只写酒店名字。
5、山东航空登机的时候有提醒我要把手机里的回程机票截图下来,落地签的时候会用到。
6、办理签证的工作人员会要求旅客把所有资料夹在一起交给他,彰显国人素质的时候到了。

二、关于汇率
1、厦门只有中国银行可以兑换泰铢,而且相当紧俏,我去兑换的时候已经缺货很久了。
2、当地可以的话刷银联卡最划算,是按国内的汇率来的。刷VISA卡等是按美元结算,所以一定会有汇率差。基本数目比较大的消费旁边都有取款机。比较大型的购物场所都支持银联卡。
3、我第一天去的时候机场的汇率是1:4.96。大概3天后在考山路上兑换的汇率是1:5.16,刷银联卡的汇率大概是1:5.4+,用储蓄卡取款的汇率大概是最不划算的,1:4.99。
4、我每次取款都会收100B的手续费。(建行、平安的储蓄卡)

三、国内准备
1、最重要的就是泰国境内的交通,这次从曼谷清迈本来想的是坐火车,据说泰国的火车非常宽敞,150多元一晚,还能省住宿费,淘宝上有卖,可是有收40元代理费。我想着我在曼谷呆3天,加上华人青旅评价都说买不到的票青旅老板都买到了,于是大意了。首先青旅老板帮我问完了说只有硬座,于是我就改换大巴,大巴直接去现场买(来回也花了4个小时),结果被告知今明两天的票都卖完了。这不就得在曼谷呆5天,清迈3天了嘛,曼谷有啥好玩的,咱们行程的重点是清迈好嘛。好吧,回头联系青旅老板,哦买嘎,连硬座都没了,只能逼着姐花了3倍的价格买了机票,这还是不加行李托运费的价格。。所以,一定要提前买票!!!
2、临时买机票的话,不推荐去哪儿网,预约成功率写得97%也是失败的,还是阿里靠谱,100%出票率,不过也没有直接亚航官网划算,因为阿里出票一样是亚航的票而且一样不含行李托运费,而亚航的票可以选择加行李托运费,也比现场买划算。
3、再来就是7天电话卡啦,在泰国境内统一都是299B,国内某宝最便宜只要30元。由于我电话打得少,所以7天结束的时候卡里还有钱,不用缴费就能再续一天,直接打该公司的电话就可以了,HAPPY卡是拨打1678,貌似我那时是有活动价,一天14B。
4、经过本人实践,所有的活动价,什么夜游湄南河、大象一日、丛林一日等等都是大淘宝更划算,而且一定要货比三家提前预订。

↓我买的HAPPY7天游客卡,记得带取卡针哈

↓传说中的机场住宿。。

清迈机场的行李托运收费标准。

四、泰国交通
1、曼谷清迈有3种方式。一是飞机,优点是只要1个多小时,缺点是。。你懂的;二是火车,优点是宽敞,夜间火车还能省一晚上住宿费,缺点是火车票相当热门,不提前订可能根本买不到;三是大巴,优点是设施不错,有零食吃,有片子看,缺点是没有火车舒服,而且一样紧缺。火车票和大巴票淘宝上都有代理。
2、曼谷交通有两种,一是Tu-tu车,灰常贵;二是计程车,计程车也很爱一口价,大概会贵一倍。我一般都是问能不能By metre,这个成交的概率不一定,不过后来发现,在这个君主立宪制的国家,如果你能请到军人帮你叫计程车,by metre是分分钟的事。而且军人们都很热情,不过要先问Can you speak Einglish,计程车起步价35B,最后还会多收5B的服务费。
3、清迈交通也有两种,第一种是计程车,攻略里什么机场出来左边都是双条车也是夸张。机场已经被计程车垄断了,双条车没几辆,而且我住的是古城外的青旅,双条车不爱去。沿着机场走了一圈,最后还是回去搭计程车,两个人一辆车,一人150B。后来青旅老板娘告诉我如果说两个人是认识的,可以讲到100B/人。第二种是双条车,攻略里说什么双条车30B,那种是很多人一起搭的,一个人叫价都是100B,运气好可以讲到50B。而且双条车都是沿着古城开,古城外他们不爱去。我住的是古城外北边,在塔佩门叫车要到塔佩门外边那条街。从塔佩门走到北边大概30分钟。

↓这是Tu-tu车。

↓这就是双条车。

附上几张重要地图:

1、泰国地图

2、曼谷BTS

3、清迈地图

第一天 四面佛、central shopping &日落曼谷

↓办完落地签已经凌晨3点多了,跟着飞机上认识的驴友到酒店下榻,机场有免费接送,一晚上695B/间。除了偶有飞机声和不含早餐外都不错。今天睡到自然醒。

↓鸟巢精品酒店

↓因为提前预订的青旅,省得麻烦,就将就住了。门口挂着国旗,来住的全是中国人。如果要评价一定是差评,老板态度不怎么好,义工态度还不错;进来就要脱鞋,但是地板又不干净;除了离考山路比较近,去哪都远,建议住曼谷的话还是要住central world 附近,一是离BTS近,二是离市中心近;老板标榜的是安静,特别不赞同住考山路附近那种酒吧开到半夜的地方,但是早上一大早鸡鸣,一样不安静啊;最后一点,一样的价格在附近可选择的特别多。实在不懂网上的好评哪来的。

↓因为拜四面佛前我决定吃3天素,所以坚决第一站四面佛,这样4串花和一根蜡烛,50B。四面佛离central world很近,拜完shopping模式开启!

↓据说这个牌子的包包是泰国必买品之一。它是布包中的LV。价格不贵。

泰国的欧莱雅是全球最便宜的,他们家的眼唇卸妆液超好用。网上有泰国必买的物品清单。

↓shopping完在central grand hotel顶楼Red sky看日落夜景(先到23层再到55层),下午4点-6点是Happy hour时间每个人买一送一,不过只能送和点的一样的酒水饮料。

↓点的鲜榨果汁,送3种花生,一个人200B饮料费+55B服务费和税。

↓同行认识的驴友,来到泰国你会发现自拍杆会是旅游界最伟大的发明,因为随处可见~囧~我是真的还没学会怎么自拍没有杆。

↓走了一天,在这里从日落坐到天黑,真舒坦,泰国的节奏就是take easy!

↓蚂蜂窝有曼谷最高的拜约克摩天塔的自助餐,活动价只要58元,比大淘宝还划算。评价说感觉味道一般,所以还是选择Red sky来观赏日落。

↓晚上在CentralWorld7层吃的Nara Thai Cuisine,冬阴功汤tom yum kung,曼谷的汤底是红色的,清迈的汤底是白色的。我和小伙伴都觉得这里的冬阴功汤偏咸。

↓咖喱蟹stir-fried soft shell crab with yellow curry。咖喱蟹不新鲜,咖喱酱却很赞。这一餐咖喱蟹+冬阴功汤+空心菜morning glory+2碗饭=1956B。

第二天 大皇宫人挤人 卧佛寺马杀鸡

↓从考山路出发去大皇宫,大皇宫八点半开门,良心建议在开门之前到,避免和旅行团挤。

↓谷歌地图不给力,问路也没弄明白,最后遇到一大学生驴友一起打车过去。

↓大皇宫门票500B。碰巧这天有曼谷的女学生来参观,清一色的学生装。

大皇宫是泰国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它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大皇宫有中文小册子,有简单的介绍。但是还是建议听中文导游讲解的,比较详细,也比较有趣。

↓玉佛寺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玉佛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每当换季时节,泰国国王都亲自为玉佛更衣,以保国泰民安。里面不准拍照,泰国进寺庙都要脱鞋。

↓大平台,传说里面有舍利。

↓烫金的壁画

↓节基殿和兜率殿

↓摩天宫殿群

↓从大皇宫走十几分钟的路就能到卧佛寺。

↓屋顶都是闪闪发亮的,唯一一次用星光镜拍出效果,好鸡冻~

↓我个人觉得卧佛寺的马杀鸡不错,也不像其他攻略写得环境很差,排队是真的,但是也没有很久,大概十来分钟。按摩完超级舒服。

下午去买NCA车票,老板说这个大巴车一定要去现场买的,所以可能还有余票,可是我来回花了4个小时,又是BTS又是打的过去的,得到的回复依然是今明两天都没票了。最后还耽误了去RIver city买夜游湄南河的船票的时间。其实淘宝也有代理NCA的票,我大淘宝就没有什么办不到的/(ㄒoㄒ)/~~

颠簸了一番,只好抱着坐公交船的心态随便走走,结果巧遇下午的学生驴友,他告诉我可以坐船到N12码头(太晚了只有黄色公交船还有运营),再走回N13码头,再走回考山路。其实真的走了好久,可能都有半个小时。一把年纪真的适应不了那种小年轻的暴走风格。。。
PS:下图就是公交船的路线,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颜色的船。

↓回宿舍洗吧洗吧又不甘心,于是就到考山路夜生活去了~~当地人好像挺爱吃这个的。

↓吃到了传说中的Swensen's冰淇淋,好赞,完胜什么DQ和Iberry,这样一杯69B。

↓这家Bar很赞,音乐很不错,singers也很会调动气氛,总让人忍不住跟着摇摆。

↓点了杯威士忌,130B。

第三天 参观旧国会大厦,夜游湄南河度过愉快的夜晚

↓大皇宫的门票完全可以用在旧国会大厦上,所以建议旧国会大厦安排在大皇宫之后。个人觉得旧国会大厦不太值得去,里面展示的都是近几年送给国王和王后的生日礼物,精美是精美,看了几件后就开始审美疲劳了。里面不许拍照。还有一点要注意,进大门的时候会被保安要求寄存东西,太晚去的话还要等空柜子。真正进去参观的时候,只能带钱包,什么手机、墨镜、雨伞、帽子都不能带。所以还要在对面的商店再寄存一次。可以顺便欣赏一下传说中五星级的洗手间,啧啧。。那个传说中五星级的洗手间。。额

↓这里一定要注意!!!男士一定要穿长裤,女士一定要穿长裙,不能穿无袖,穿着必须整齐庄重。我在这就吃了不少亏,驴友不听劝,穿了透视长裙,结果把借我的围巾拿回去了,搞得我要临时买条围裙。是我失误,就该做好两手准备的。大厦里面的围裙巨丑,50B,外面路边有卖围裙,相对好点,100B讲不下来。重点是超晒,来回走真的受不了。

自从去台湾参观了故宫博物馆,我就爱上了参观博物馆的行程。这个旧国会大厦和故宫博物馆差了不是一个等级,最终失去耐性,一个多小时就看完了,出来之后还早,终于提前到了RIver city购买夜游湄南河的船票。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步行至Sathon Fang Pha Nakhon Pier码头上船到Si Phraya Pier(N3)下,步行至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约5分钟。

↓不得不说RIver city的服务真的很好,问了一个工作人员悦榕庄购票点在哪,他也不清楚,却到处帮我问,带着我到处跑,帮我打电话问了悦榕庄apsara cruise,可惜早就预订完了。本来我还想报那个璀璨珍珠号,不过2000B的船票,船上大约有2000人,他不推荐。最后带着我去了昭披耶公主号,官方1400B,大淘宝有更便宜的代购。

↓这个船真的很赞,夜游湄南河是我在曼谷唯一推荐。八点开船,大家都饿了,排队拿餐,中国人挺少的。如果唯一可以挑剔的大概就是餐点比较一般,没有什么惊艳,因为考虑到游客可能来自世界各地,所以各国的特色食物都有。

↓吃完自助餐,就到船头观看夜景,各种拍

↓歌手很会调动气氛,来自各国的游客在这艘船上一起跳舞。偶遇3个小盆友,萌萌哒,太可耐了~~

↓回来的路上终于和麦当劳叔叔合影了!!萨瓦迪卡~~~

第四天 出发清迈,和外国人的共享晚餐

↓最后一天试了下网上非常出名的Som Tam Nua青木瓜沙拉专卖店,就在cebtral world旁边,搭乘BTS到Siam站,走到Siam Square 5巷子。

↓青木瓜沙拉Thai Papaya Mix Salad,其实嘛,我觉得挺一般的。

↓炸鸡Fried Chicken,等了一段时间,还以为是现做的,可是炸鸡的皮吃着感觉是回锅又炸了一遍的,果然盛名难副啊。

吃完就从曼谷出发泰北玫瑰清迈了,关于到老城的交通,上面的小贴士里面有提及,这边就不陈述了。

清迈住的是清迈168旅馆,这家强推!!
设施:忘记拍了,旅馆特别干净。住的是女生间,房间有空调,每床配有一个保险箱、一盏灯和一个充电插口。每个房间12张床,外国人居多,大家都很注意,12个人的房间却很安静。一层一间房,配有两个厕所两个洗澡间。最高层是阳台,有自助洗衣机。
服务:老板娘会中文而且热心,在很多方面可以提供帮助。
交通:古城北门外,走到宁曼路大概要30分钟,唯一的缺点是一个人的话双条车不爱送。
当然最重要的是性价比啦,这样一晚大概32元人民币,有木有很赞!

↓下榻完,就出去转悠啦。说来也巧,去宁曼路的路上路过lemontree,在饭店外面翻菜单的时候遇到一个加拿大人gary,他呆在清迈25年了,据他说他是厨师。我问他lemontree的食物怎么样,他就把我带到了旁边的salsa kitchen。Gary超喜欢墨西哥食物的。

↓Gary教我要挑外国人多的饭馆,估计这边的墨西哥食物比较正宗吧,外国人是挺多的。

↓这个pizza挺好吃的,酱料非常重要!

↓巧遇Gary的邻居Jeff&Mary一家,Jeff在清迈教英文。话说女生一个人在外面一定要有安全意识,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很开心,过了几天Gary就发信息问我要不要“share body heat",当时我在吃千人火锅,顿时就倒胃口了。

↓饭后独自前往宁曼路。

↓宁曼路挺小清新的。不过商店东西不便宜,基本都有中文标签。

↓选美。

第五天 素贴山感受寺庙的宁静,塔佩门契迪龙寺周日夜市一条龙

↓双条车基本都不接去素贴山的,要过去有专门的巴士站,这是tu-tu车司机好心告诉我的。去素贴山一人50B,回来60B。

↓上山要爬长长的一条楼梯,那个。。我一口气爬上去差点没缓过来,休息了5分钟才恢复。

↓这是我这次旅行中最爱的地方,超美的,大皇宫都比不上这里。

↓时而传来的钟声让人感觉平静而舒适

↓我超爱这个系列的影像~~

↓大家都围着素帖寺转圈祈祷,我也来。

↓添香油

↓素贴山后面有个观景台,可以俯览全城。

↓坐看暮鼓晨钟也快哉快哉

↓素贴山的地图,下一站回塔佩门。

↓到塔佩门记得先去Herb Basics买精油,据说这是本土特有的品牌。晚上八点就关门了。就在塔佩门对面的巷子往里走大概200米就到了。不贵,买的是香草和兰花味,小枕头放在衣橱,真的好香。

↓塔佩门前玩鸽子(是鸽子吧

↓我不会告诉你是这个本地人帮我拍的照片,很棒,对吧

↓突然迎来一场阵雨

↓契迪龙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偶遇一驴友画的纹身,很有特色有没有

↓附近的一间寺庙

↓塔佩门附近还是有很多景观的

↓周日夜市慢慢摆出来了,这是泰国特别出名的肥皂花。哪个攻略里面说的砍价砍一半,说的一定不是周日夜市。东西不便宜也讲不了价。

↓果汁

↓五彩棒冰,4B/根

泰国特色泰式炒河粉pad thai,我只能说夜市的东西巨难吃。

↓这也是泰国必吃--香蕉煎饼banana pancake,难吃,后面一次在清莱吃到还不错。

第六天 和大象老虎玩耍,吃遍宁曼路美食

↓报的淘宝懒猫家的美莎大象营半日游,108元,送兰花园和水果市场。如果是当地报的,不含兰花园和水果市场,差不多要180元。因为大象画画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所以表演一定要看。其实骑大象挺没意思的,而且那个座椅会刮伤大象的皮,所以没必要纠结有没有达到半小时。

↓懒猫报名的美莎大象半日游还会送香蕉和甘蔗,让我们喂大象,和大象互动。大象训练员会叫大象帮游客戴帽子,抱起游客和亲吻游客的脸。玩的时候很开心,现在回看照片又觉得不应该把他们锁在这里当人类的玩物,他们应该是属于大自然的,他们应该自由自在。

↓这是只小象

↓今天下雨,太冷了,大象不下水洗澡,所以直接来看表演了。大象萌萌哒,踢球进了就会用力甩动尾巴和鼻子,特别兴奋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象画画

↓大象的画作

↓大象按摩

↓行礼!

↓半日游送的15分钟兰花园。

↓美莎大象营和老虎园是一路的,所以水果市场我就没去了,请他们把我送到老虎园。这里门票很贵,大老虎+小老虎+小萌虎的费用是1530B。互动时间也很短。

↓完全不必请人拍照,人少的时候饲养员就会帮忙拍照。一个饲养员拍照,一个饲养员担任保全工作。因为网上的票安排的都是上午的行程,所以我中午到有个好处就是人少,唯一不好的就是有的老虎都困了,想碎觉。

↓5个月的小萌虎已经很大了。

↓小萌虎打架萌得我心都酥了,非常没有杀伤力呀。

↓呵肚皮啊呵肚皮~~~

↓白老虎

↓只有睡着了才能这样

↓唔。。有肉。。吧唧吧唧

↓《少年派》里那只老虎灵动的会骗人的明眸让我印象深刻。

↓谁说老虎屁股摸不得

↓或者像止咳糖浆的广告那样,上演美女与野兽

↓我美吧,老虎不发威,别把我当病猫

↓老虎园的价目表

↓这个小伙子挺好的,老虎园离古城挺远的,我没包车,问这个美莎大象营半日游的中文导游怎么回去,他就主动跟我提,可以来接我,只要提前半小时打给他就行了。老虎园也别指望能打到车了,因为基本都是包车来的。还好这个小伙子来接我了,不然不知道要怎么回去,最后也就收了我100B的车油费。他的梦想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带着妈妈旅游,希望他早日梦想成真!

↓下午回到宁曼路觅食,第一家芒果探戈,在小巷子里面,谷歌地图可以搜到。

↓芒果糯米饭,网上评价不一,不过我个人觉得很赞,这样一团饭+半个芒果+一个芒果冰淇淋+一个芒果布丁=160B。

↓第二站,The Salad Concept。

↓点的牛肉沙拉,135B/份,超大一份,牛肉很嫩,不过里面有种菜叶有点苦,总的来说还可以。

↓第三站,IBERRY。

↓这身打扮被同青旅的外国人称赞了

↓腌梅口味的,这样69B,实在比Swensen's的差太远了。

↓强推这家Tichaa Tea Room By Harnn,门面略简陋,里面却别有洞天,有个小水池,还有二层观景台,里面香香的,服务明显是培训过的。

↓那个。。连洗手间的门都如此特色,见微知著,可见店长之用心。

↓点的冬阴功意面,很赞,一叶知秋。215B。

↓找了家酒庄,品酒品音乐。

第七天 最冷的一天丛林飞跃&清迈SPA

↓丛林飞跃是清迈的经典。我选择的是长臂猿丛林飞跃,据说是景观第一的丛林飞跃。我倒不是为了长臂猿和美景来的,这家的飞跃是唯一有两个锁扣的,其他家的都出过事。当然,重点是一定要听教练的话。

↓都是这糟糕的天气,这身装束真的丑毙了!据说只有早上6点出发的团才能看到长臂猿,教练有指给我们看,我也不确定我看到的是不是。而且每段都不长,要不就是没心思看风景,要不就是没时间看。实在有点浪费。

↓同团的在淘宝上订只要300多RMB,我又没货比三家,买贵了很多。关键姐喜欢刺激,这家难度太小了,最后一个急降教练又放得很慢,完全没感受到同等的价值呀。

↓因为下雨,据说很好玩的瀑布也没去成。不过午餐倒是挺正宗的,几个菜都很不错。

↓还有音乐伴奏,听了半天才听出来唱的是《上海滩》。

↓运气也真好,不知道多少年都没这么冷过。冻死了,烤火!!

↓丛林飞跃完就去SPA,清迈的SPA很出名。本来想去oasisspa,官网提前预订还能享受25%的折扣,不过青旅老板说这家更好。酒店包接送。用“积木旅行”可以打9折。

↓本来应该很享受的SPA,却因为反常的天气,冻得我直发抖。这家的空调都没有制暖功能,我还脱光光了。我都后悔干嘛花这个钱,在宿舍睡觉更舒服,结果居然在这样的温度下也睡着了。

↓SPA馆送的茶点,还不错,买了一包,90B。

↓这个好像也是清迈的特产,之后在土特产店也有看到。

↓这么冷的天肯定要吃火锅啦,千人火锅走起!

↓不得不说性价比真的很高,食材很新鲜,种类很丰盛,还有歌手伴唱,电影播放,我去的这天刚好在播周星驰的电影。一个人250B。谷歌地图一样有哦~

第八天 白庙黑庙一日游,长康夜市来淘宝

↓淘宝上订好了黑白庙一日游,几乎所有的黑白庙行程都会经过这个地方,可以温泉泡脚。

清莱的小菠萝一定要在这里买,其他地方也买得到,但是只有这里的小菠萝是甜的。小菠萝的挑选法则--越小越甜。

↓这里的香蕉煎饼好吃。

↓网上看到别人拍的白庙,当即就被惊艳到,决定一定要来,结果那天没太阳,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虽然是近代的建筑,可是每个线条都美得恰到好处,一分不多、一分不少!不知为什么,满眼的纯白比那些金灿灿的寺庙更能让我感受到宗教的庄严。

↓像彼岸下等待救赎的灵魂,而我们从桥上走过,是想暗示我们要有温柔的慈悲吗?

↓好像看见天神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令人不由地生出向善的心。

↓发这张只是觉得今天头发的卷度很满意,而且无意间做到了别一边的头发在耳后

↓走道、凉亭很多这样的设计,很美。

↓许愿牌,我想在这一刻,大家的心都是虔诚而专注的吧。

↓唯一金灿灿的建筑就是------洗手间!据说这个洗手间就耗资了一个亿泰铢。

↓总工程师就是这家伙,很厉害,要怀着怎样的信仰才可以打造出这样的设计,也只有这样的设计才能把游客们从清迈吸引到千里之外的清莱

↓天堂也有恶魔,就如世界上不会有永恒的净土一样,但是无可救药的恶魔一定会在他应该在的地方忏悔他的罪行。

↓据说这个工程师很爱蜘蛛侠,把他建在了白庙的门口,可是美国人不同意了,于是他就把蜘蛛侠穿上了绿色的外衣,带上了金色的帽子。。。真是。。。很任性啊

↓一日游包含的午餐,还不错。给的60B餐券,这样一份40B,剩20B刚好买杯泰式奶茶,我很喜欢甜甜的泰式奶茶。

↓吃完饭来到了黑庙,确切地说,是黑屋博物馆,只是刚好外形像是寺庙,所以被传为黑庙。

↓黑庙的设计师就是白庙设计师的师父,已经过世了。

↓据说白庙代表的是天堂,黑庙就是地狱。黑庙里面陈列着许多动物皮毛骨骼和一些时代久远的生活用具。黑庙的设计和展示不是我这个年纪和学识能够体会的。

↓刚进门的时候跟着一个导游偷听他讲了几句。他说,黑庙里面就连几块石头的摆放都是有含义的。就拿门口这尊来说,把它放在这里就是要将一切不好的东西镇压在门口,这样大家就可以带着美好的东西进来参观。可惜大部分人都不会理解,走马观花地拍了很多照片却不理解其精髓。

↓可惜我也是这种人/(ㄒoㄒ)/~~而且导游只给了我们一个小时,根本不够,不够!

↓这只猫头鹰是真的!博物馆里面还有大蟒蛇、鸟儿、马儿等生灵,感觉和这些古老的死物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冲击。

↓这个一日游导游有带我们去乳胶枕和土特产商店,随便试用试吃。乳胶枕含量不一样,1100B~2500B不等。土特产商店可以用“积木旅行”打9折。我买的2包腰果180B*2+一包菠萝蜜干150B+一包这种饼60B=570B*0.9(找同团的驴友凑了单)=513B

↓这是之前在瓦洛洛市场买的特产,也很难讲价,讲了半天就讲个5B,没意思。这样3包LOBO的酱料20*3=60B,菠萝蜜230B,榴莲干340B。只有在瓦洛洛市场才听到了邓丽君的歌曲。

↓晚上请司机把我送到长康夜市的lemongrass,你觉得这家排队很久吗?NONO~上菜更久!

↓“积木旅行”9折。这家也很出名,是挺实惠的,服务也好,不过最重要的口味没跟上啊。

↓长康夜市里面有个草垛夜市,本来想逛一圈回到这里点杯饮料,听听音乐,结果忘记了。。。囧。。。

↓我觉得长康夜市比周日夜市有趣多了,夜市的乐趣在哪,砍价呀!长康夜市的东西叫价都很高,记得要对半砍。

↓随音乐跳动图案的T恤衫。

↓手工制品

↓泰北的菠萝蜜,泰南的榴莲。

↓冰箱贴

↓7-11必购物品。从左到右分别是小老板海苔、MAMA方便面、pocky饼干、优格、明治牛奶草莓味。

↓7-11必购物品。从左到右分别是蜈蚣止咳药、7小时长效驱蚊液、泰国皇家蜂蜜、白兰氏燕窝、泰式红茶。

↓那个。。土包子的我第一次做港龙航空,倒是很惊喜,400元的廉价航空,有电影看,有宵夜吃,而且有的电影网上都要VIP才能看。最重要的是如此恶劣的天气,不仅只延误了一个小时,而且把我们安全送到了,赞!突然让我有点想要再看一遍《冲上云霄2》。

关于费用

最令人心碎的时刻到了,算账!

这其中由于准备不充分与自以为是而不该花的大概有1200元。所以除了购物预算少了,基本是符合预期的。
最后学到的经验是:1、出国旅游尽量带小箱子,大箱子一定要确认好机票有没有包含行李托运;2、计划定好后,要有执行力,不要想着前一二天再定后面的行程也来得及,拖延症必死;3、所有套餐都可以在大淘宝查询价格与评价,切记货比三家。

很奇妙的是,8天的旅行印象最深的居然是出站时,第一眼就看见妈妈在最显眼的地方等我,爸爸在身后唤我,那一刻幸福感爆棚!

看完觉得泰国比想象的更丰富了!

2016-02-04 07:5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04 16:25

引用 莫北而南 发表于 2016-02-04 07:58:36 的回复:

看完觉得泰国比想象的更丰富了!

回复莫北而南:这个称赞好丰富

2016-02-04 18:57

引用 happyvailla 发表于 2016-02-04 16:25:37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happyvailla:是的,写游记真的好麻烦,你去了好多地方呢

2016-02-04 18:59

美女学霸的八天旅行很充实

2016-02-04 19:1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08 10:53

请问一下两个语言不通的女生安不安全呢

2016-02-25 00:50

引用 LL 发表于 2016-02-25 00:50:55 的回复:

请问一下两个语言不通的女生安不安全呢

回复 LL:很基本的英语要会啊,两个女生应该没问题,反正多注意呗,我刚去那一两天也没适应,几天后慢慢英语就比较溜了。

2016-02-25 11:29

引用 阿一透 发表于 2016-02-25 11:29:57 的回复:

回复阿一透:嗯嗯谢谢亲~

2016-02-25 21:00

一看就是学霸 好会玩!

2016-02-28 15:32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13:49

2016-05-16 14:20

你好、很想知道积木旅行是个什么东西?APP没有搜到

2016-05-25 01:46

引用 五十度自由 发表于 2016-05-25 01:46:16 的回复:

你好、很想知道积木旅行是个什么东西?APP没有搜到

回复五十度自由:微信公众号

2016-05-25 19:33

我也是落地签 弱弱的问一句 登机证是什么,我都是网上订的机票 只有行程单可以吗

2016-07-16 15:48

引用 Mmiao少女 发表于 2016-07-16 15:48: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