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纯净之旅~what a wonderful world~(南岛逆时针13天游)

betsy LV.5
2016-02-03 20:12 496/3
  • 出发时间/2015-11-14

小两口蜜月之旅(2015.11.14-2015.11.28)

这是一个适合静静地坐在湖边发呆的地方~

关于行程

本来是想去土耳其的,但是最近土耳其的治安环境不是太好。又得知新西兰自驾游天堂,且夫妻可以按照家庭签证来办,于是就决定去亲身感受下这一片蓝~
签证:因为怕资料准备不充分,所以经过再三考虑都是交由广之旅代办,1300元。
驾照:我们在广州的公证处做了英文驾照的公证,200多元。后来觉得应该帮趁淘宝的英文驾照翻译都是没问题的,因为我们去租车的时候,店里面的人并没有看得很仔细。
租车:我们是在相对较便宜的apex那里租车的,租了13天。买全保。我们租的是普通级别的车,如果是4人以上,建议租四驱车比较好,因为有些路还是四驱车更能体验驾驶的乐趣。
机票:2015年6月买的,是南航直飞的来回程机票。广州奥克兰往返,两人共11112元。捷星航空的内陆机票,奥克兰基督城往返,两人共1千多元吧。
住宿:由于是10月份才订的房间,所以选择相对较少。多数在booking预定,有5晚在airbnb上预定。平均每晚费用为400元。
游玩项目:我们提前在淘宝懒猫上面预定了,我们订了机场接机、冰川探险、迷宫世界、皇后镇的skyline&自助餐、蒸汽船&农场自助餐。这家店的服务还是挺好的,比现场买要便宜,why not?
行程安排:
11.14 - 11.15    广州——奥克兰——基督城
11.16    基督城——格雷茅斯
11.17    格雷茅斯——冰川小镇 franz josef glacier
11.18    登冰川
11.19    wanaka
11.20 - 11.23  皇后镇
11.23 -11.24   但尼丁
11.25     tekapo
11.26     little river & Akaroa
11.27     回基督城
11.28    基督城——奥克兰——广州

Day 1,11.14 广州——奥克兰

相对于其他国际航空公司,南航的体验真的是比较一般,但是考虑到要坐12个小时飞机,所以还是选择了从广州出发直航到奥克兰。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出发当天一到候机大堂就鼻炎发作,不停打喷嚏,坐上飞机不久就发冷、头痛。我不停对自己讲,唔可以病噶,有10几日美妙噶旅程系度等住我噶。于是就看看电影、吃吃飞机餐分散精神。还有3、4小时到达的时候,居然发觉坐在我后面的那个女把鞋脱了,把穿着袜子的脚伸到我左手边的扶手上面!!!此时十分无语,我们中国人能够注意一下自己噶素质吗?就做些损人利己的事情!由于鼻塞,我一直没有察觉,我唔够胆想象究竟距只脚申左上来有几耐!!!后来我老公叫距注意下距只脚唔好乱咁放,距先将只脚放翻落来!!!旅程开始的确有些小小的插曲......

Day 2,11.15 奥克兰——基督城

随着黎明的破晓,我地被偷走了5小时,来到了奥克兰~顿时觉得牙痛、头痛、鼻塞全部好翻晒!由于比较早就到了,在奥克兰噶国际航班大楼溜达了一下,然后坐车往国内航班大楼准备check in 。我们是坐11点左右的航班,捷星的人都挺懒的,要10点才帮我们办check in.捷星是内陆的廉价航班,行李托运是要另外收费的。感觉有点像我们国内的春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坐的时候感觉有点颠簸,不是很舒服。还好2个小时左右就到达基督城

由于想倒时差,初来乍到又想熟悉下当地环境,而且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了,我们不知道新西兰几点天黑的,所以第一天还是先在基督城周围行下。我们买了机场接机服务,接我们机的是新西兰的华人,说普通话的,他说新西兰大概要晚上8点才天黑的......在新西兰的时间,的确挺好用的。

在酒店check in 后,我们就到周围逛逛,找大型超市了。图中是纪念基督城地震的一个教堂,基督城地震带来的影响挺大的,周围都在重建。

这里的鲜花很漂亮,就算是路边的花朵都长得很茂盛。

这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地方,鸟类是不怕人的,就算系机场都好随意咁飞来飞去。

第一天在countdown买了一些熟食、面包、酸奶、水果和生活用品。新西兰基本上大型超市都有烤鸡卖,很大只鸡,很嫩很多汁!酸奶很浓稠果肉挺多的,而且便宜。面包也很便宜。奇异果也好味抵食。扒类火腿肠仔相对广州简直系超值,就是绿色蔬菜比较贵。在新西兰吃菜比吃肉要贵哦。需要注意一点噶系,新西兰大多数旅店是不提供牙膏牙刷拖鞋的,呢D我地都系去到先知道。新西兰的生活用品并不贵,去到当地购买也行。

Day 3,11.16 基督城——格雷茅斯

第二日早上天气十分不错,我们一早到基督城的apex租车。店员检查了我们的驾驶证公证本,给了我们一本学习手册,然后让我们把问卷做了,租车过程十分顺利。有了车后,我们就到pak&save(综合来说价格最实惠的超市)买了一些干粮、食粮、水果、饮料,往格雷茅斯进发。

望着这一景象,真系发梦都无林到自己会身临其境!实在系太震撼了!就好似一座座山系眼前。一路走去是盘山公路,而且路面保养得十分好,所以挺有驾驶乐趣的。

路的两边都是羊、牛成群。加上气候宜人,新西兰动物的幸福指数相信会比中国的人类还高,哈哈。

图为国家森林公园,风十分大,想保持发型是不可能的事情。

经过3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来到了格雷茅斯。这家B&B十分有爱,我们租的是一房一厅的房子,感觉不错。

老奶奶在小花园还自己种了菜,自给自足的生活挺不错啊。

check IN 后我们就来到附近的warehouse买拖鞋,感觉这里像一个货仓式生活用品超市,很多货物都是make in china,不是很高档的感觉但是却卖得不便宜。还是喜欢逛这里的超市。

图为晚上8点半的天色,快9点了,还没入黑。

Day 4,11.16-11.17 格雷茅斯——冰川小镇

一早起来吃了早餐就来睇薄饼岩了。今天上午居然下起大雨,来这里观景真是另有一番体验,海浪十分澎湃,吓死本宝宝了。

整个路径是没有工作人员的,当然这些景点也是不需要收费的。

海浪的声音十分大,我觉得如果我唔小心跌左落去,应该无命仔翻上来了!

看看像什么。

睇完薄饼岩,翻落来格雷茅斯的countdown,天色又变好了。有人说新西兰的天气像孩子的脸,这可形容得十分透彻。超市的菜的确是不便宜的,大家爱吃几多就剪几多啦。

火鸡十分便宜,但是我们不懂怎样烹调。

新西兰的酸奶实在系太难忘了!

格雷茅斯火车站,趁着天气好行下呢个西海岸淘金小镇。

我还是挺喜欢格雷茅斯的,小镇虽少,但是该有的都有,而且景色好。

这里的银行只需工作到下午4点半,大部分店铺5点左右就关门。是一个工作和生活可以好好分开的地方。

开往冰川小镇的途中,不期而遇来到了hokitika海边小镇,虽说这是观看日落最佳的地方,但是我们正午时分去到的景色也十分正!

海水褪去的石滩。十分壮观!比我地早行果个人,已经行到去好远了,人影都无埋,真系有D惊惊。

俨然一副画。

海水冲刷的痕迹。越往外走越害怕。我真是比较害怕水的。

呢个地方 真系林到未林过会黎,太正了!这片石滩,潮涨的时候是被海水掩盖的,而我而加居然可以好镇定咁企系度玩,天时地利人和,哈哈哈。

石滩上面噶石块,偏紫色和偏绿色。

附近都十分多海鸥在玩耍。

前往冰川小镇噶路上,分别经过两个湖,这里的湖都很美。

虽然今日去了咁多地方,但是一点也不觉得累。冰川的旅馆选择比较少,我们这家的价格比较实惠而且老板噶服务态度超好,首先是有罗宋汤饮,然后关于我们房间热水器的问题,我们差不多晚上8点多稳距,距还在reception,还说如果稳唔到距,可以直接打电话比距,距系24小时on call噶。我地走的时候又见到距系度执房间,这个老板真系太亲力亲为了。这里的厨房用具是我们住了那么多间入面最好用的,所以如果大家下次去冰川,可以选择这家旅馆哦。有点像青年公寓的感觉,厨房是共用的,也有公共洗手间冲凉房。而我们那家是有独立洗手间和冲凉房的,地方是细点,不过还是挺干净的。

他做的罗宋汤风味不错。

我家小毛的瑞士鸡翼味道也十分正!连鬼佬吃过都话好。

鸡扒汉堡都好美味哦。

Day 5,11.18 Franz josef glacier

今天天气非常好,我们去到直升飞机处check in的时候,那里的人说一年能够登上的概率少于50%。过去的3个星期由于天气问题都要被迫暂停。我们真系非常幸运哦。

距离起飞时间还有1个小时左右,我们周围走走,冰川小镇并不大。

几下功夫就上到冰川。

与我们一组的有10个人,多数都为夫妇或者情侣,美国人居多。自信心爆炸的美国人!!!

生平第一次见到冰川,那个兴奋!因为当天天气比较好,阳光普照,天气不是太冻。新西兰很多地方的风都很大,上到冰川上面,风居然不是很大哦。

这些地方估计是人工开凿的,我地要砖过去,系呢度可以体验到生得娇小的好处,哈哈哈哈哈。

只能打侧过哦。

海拔低的冰川看上去相对邋遢,海拔高的是很雪白的。

走了大概3个小时,都挺累的,因为穿的那双鞋挺重的。图为坐直升飞机返程的照片哦。航拍航拍,哈哈哈。

Day 6,11.19 冰川——wanaka

一早起来就听到直升飞机试飞的声音,但是10点左右就听不到了,估计今天不能飞了。我们真的幸运哦,如果行程PLAN早一日或者plan迟一日都唔得哦。办理完check out ,我们就往wanaka进发了。这是途中的一条河,河水十分清澈啊,好多游人都停低影相。

接着经过一个叫BLUE  POOL的公园,开头还犹豫要不要入去,看着时间比较充足,又停了很多旅行车在出面,于是我们也进去一探究竟个湖究竟有几蓝。

有点像西片的树林哦,但是无乜人,亦都没有工作人员所以导是有点怕怕的。好彩时不时会见到一两个人走翻出来,先无咁惊。哈哈。

个湖真系冰蓝!!!! 太美丽了!!!!想不到途中的一个景点都这么惊艳!!!

湖旁边有片堆满石头的石林,又自成了一个独特的景色。

不期而遇,充满惊喜。

这个公园虽然没有工作人员,但是应该有相关人员来定期做一些维修的。

看上去一点都不危险的吊桥。

在公园玩耍完后,我们继续往wanaka进发,这一路的景色这是太令人难忘了!公路的旁边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湖!!!

风力十足,只流美景,不留人像了。

无法形容的美!!!!不停发出震撼的词语!!!

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wanaka,身处其景,并没有图片中的那么平静!!!风力十足,浪很大,很多人在玩风帆。wanaka真是一位热情如火的美女子!

我们住的holiday park景色是一流的,附近就看到了羊。

天气不是一般的冻!!!但是景色真是十分漂亮!!!看我手上的松果,这里还有松果树呢。

真的是美呆了!!

这小鸟实在是太萌了。

松果树真身!

Day 7,11.20 wanaka—箭镇—皇后镇

在离wanaka不远的地方就是迷宫世界。

其实不是太特别,一个拍照的地方而已。

不知道为什么新西兰的花会长得那么漂亮。

利用了一些物理学噶原理挂。

找到个人帮我地拍了个合照,在新西兰比较难稳到人帮忙拍照,地广人稀。

有很多个人哦。

看我多么努力,哈哈哈哈。

在前往箭镇的途中,偶遇bradrona,这是一面以慈善为名的墙哦。可惜昨天的已经丢弃,如果唔系可以一起争奇斗丽,哈哈哈。

风光无限好,远处就是湖。

箭镇,参观华工血泪史的地方。图为厕所,要用蹲的。

楼上的博物馆展品。

此为外国人单车党游玩标配。

这是否红叶呢?

今天的阳光很不错嘛。

chocolates patagonia实在系太正了!!!好似为翻人民币30几蚊两个球!!!!我们要了黑朱古力同覆盆子口味!!!!实在系太美味了!!!

接着来到了我们通过airbnb预定的民宿。房子主人好nice,房子入面的装修与摆设也很有现代感。

自己种菜。

自己养鸡, 每天有新鲜的蛋吃。

Day 8,11.21 皇后镇skyline

今天坐缆车上skyline观光&吃自助餐。

可能在沿途看到了太多美景,所以并不觉得皇后镇的湖特别漂亮哦。

雾和风都有点大

卖个萌

因为我们没玩luge,所以兜一圈就观光完毕了,加上外面有小雨,所以我们就特早过来自助餐厅预约,我们是第一个哦,不过要等到11点先有服务员带我地入去噶。

第一个当然系选择窗口位坐啦。其实自助餐的食物不算很多选择,都是烤鸡,青口,沙律、寿司。。。。。。味道还可以啦。

其实都几多人去玩luge噶。

冲山友的另一个玩法。

很多冲山友会买日票,不停坐缆车上去又冲落来,跌坏手跌坏脚的不计其数。

吃完午饭,我们就下来了,适逢今天是皇后镇的马拉松日,好多来自世界各地特别系亚洲人都有来参加,貌似都是跑全马同半马的。老人家和小朋友都好厉害。怪唔知得皇后镇咁多人。

鬼屋宣传车。

皇后镇的湖边是挺大风的,也有很多人喂海鸥。

后面条街有些商铺和酒吧。

纪念碑。

车子停靠了两天,是真的长草哦。

其实皇后镇不大,我们中午就回民宿休息了。民宿是离皇后镇5公里的地方,叫做ARTHURS POINT。呢度系一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附近有好多建筑各异的house。真的很想拥有一栋哦。

每个邮箱都不同。

风水宝地啊。

晚上又开车去了皇后镇好多人排队的Fergburger吃汉堡,可能我地点的是鸡腿汉堡,感觉份量没牛肉汉堡那么大哦。

Day 9,11.22 皇后镇蒸汽船&高山农场

此为蒸汽船的运作原理,不懂!!!

船外风力十几!!!!我只想安静的做个美女子。

风停了 马上影!

农场主剃羊毛。

远处的草泥马。

好大棵树啊~~~

这餐自助餐反而比昨天的自助餐丰富!有牛扒、羊扒、烤鸡!!!我们本来订了晚上的frame噶,后来饱过头,没去吃了。顺便一说FRAME真是店大欺客,个上左年纪噶男服务员态度十分差!!!!差评!!!!

想不到这艘蒸汽船那么有历史。1912年落水,但是依然系保养得好好!

岸边好多呢D鸭

蒸汽船历史!

啊叔弹琴,后面的阿姨听到如痴如醉。

饭气攻心归程去。

Day 10,11.23 皇后镇——但尼丁

早上告别了房东就往但尼丁出发了。房东应该都是80后,男主人是英国人,女主人是加拿大人,他们相恋8年,准备结婚了,现在一有空就装修他们的房子。房子里面还有位新西兰本地的冲山友住客。房东挺健谈的,和我老公可多话说了,可惜我的英文比较普通,哈哈哈。我们走的时候他们都要赶住返工了,告诉我们不用锁门。他们说这个山头大家都相互认识,很安全的。这是来自发达国家人民的信任,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在新西兰的生活就是这么纯粹美好。图为开往但尼丁经过的隧道沙滩。

我想说,其实挺陡峭的!!!!下坡相对好点,回程上坡路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同老公都走得很吃力,但是D外国人走得挺轻松噶。

去到海边,同样是很大的浪啊。

我的拍照技术是无容置疑的,哈哈哈。

挺有趣的,去了看看。

原来下面是这样的。

估计潮涨的时候,这里都要被淹了。

天气好,空气好,环境好,拍什么都好看。

我们的旅途还是挺幸运的,遇到下雨的时间不多。来到南岛东面的城市,天气开始热了。

但尼丁比较多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图为日报社

但尼丁火车站

大堂的原貌保存得很好。

火车还是营运的,具体班次不清楚,估计工作人员5点已下班。

简直是精品。

如果我着得古典一D,应该很有代入感。

以前的火车。

教堂。

很美丽的窗。

一切都保存得太好了!!!

八角广场

教堂

纪念碑

远观兰园。

Day 11,11.24 但尼丁

今天到了吉百利工厂参观,其实感觉有点坑爹。

要入场券,可看的东西不多。

国外的吉百利真系多好多品种,之前睇游记D人话吉百利工厂D巧克力卖得便宜D,我们相信了。而且买的时候也没有留意有效期,结果有些的有效期居然剩下半年了,比较汗。之后我们又去了超市买野吃,可能就快圣诞节,D巧克力都搞促销,卖得仲便宜过吉百利工厂噶,关键系人家的有效期都比较长啊,而且我们在坐捷星翻基督城的时候,有些巧克力比较大块都断开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回到基督城先买都唔迟。大城市D野仲便宜啊。加油的油费都是同样的道理,大城市的油费比较便宜。

这个不纠结了,反正不买也买了。接着我们来到了全世界最陡的伯德温街。可能拍出来的感觉不是很陡,要亲身体验才知道哦。

从底看上去是感受不到的哦。

侧面拍有点感觉。

从上往下拍 会显得陡些。

街的全景。

吃过东西后,我们下午来到了奥塔哥半岛游车河。图中的小动物真的不怕死哦。很逍遥自在。

颜色是多么的美。

很平静的湖。

山上有很多羊,这张作品真的可以做电脑桌面了,哈哈哈。

这是晚上8点多酒店附近的小公园,没什么人的。倒是后来遇到两个很热情的当地初中生小妹妹,我们差点被他们吓坏了,哈哈哈。很多海鸥!

沙滩!!!离开我们酒店不远这是有一个沙滩!!!而且很多人很多狗过来!!!沙很冷!!!貌似有些人还下水!!!
不知道是什么现象,远处开起来好似有阵仙气。现在是晚上9点哦,太阳才下山呢。

另一边天才挂起月亮,这是足球场啊,多么好的草地,新西兰资源真是丰富。

Day 12,11.25 但尼丁— 奥玛鲁 — twizel

远处睇好似一粒粒麦提莎咁噶系著名的摩拉基大圆石

近看挺像恐龙蛋的。

裂开的样子更加趣怪。

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此为去往吃三文鱼图中见到的水坝

我们来的是这家三文鱼养殖场,D鱼真系好大条。我们买了30蚊新币400克。这些新鲜的三文鱼肉比较韧和红,味道比较腥,和广州买到的挪威三文鱼不同。我还是比较吃惯挪威三文鱼的味道哦。

普卡基湖的湖水因为是冰川水,所以显得特别冰蓝。

开往约翰山的道路有点曲折陡峭哦,而且风很大!!!!!

但是作为两枚吃货,没什么是能够阻挡住我地追寻美食的心!!!!

想不到这间玻璃屋咁抗风!!!日本人开的咖啡馆。

我们点了一杯冻朱古力,一杯蔓越莓特饮,味道不错啊,又大杯。折合人民币好似40蚊左右一杯。热饮抵饮D,但是冻饮吸引D。

发型自动变成all back。

听说晚上会有人上来观星,但是条路是没有路灯的,而且挺陡峭的,风又大。怎样上来呢???

原来牧羊人教堂就在tekapo湖的旁边

很多松果啊

如果说wanaka是一个热情如火的少女,那么tekapo就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女子。

春季的tekapo湖上开满了鲁冰花,芳香扑鼻。

我在捉紧青春的尾巴,疯狂拍照,哈哈哈

真的很美

不得不赞叹大自然这位画家。

酒店对出的景色。

天气太好了!

火烧云

晚上很大风!!!很多人都带上了三角架来拍照。我很后悔没带上!!!!

用了闪光灯后的效果。

有人在用车头灯代替闪光灯,很不柔和咯。

这张是我们放在石头上拍的,稍微好点,但是角度是很难将就的。anyway,星月相辉映,很美!!!!次行没白费!当然每次旅行总会有些遗憾的,例如这次就是没带三脚架!!!

Day 13,11.26 little river & Akaroa

其实这是距离akaroa半小时车程的一个地方,叫little river,不知道为什么马蜂窝的定位找不到这个地方。我们今晚也是住airbnb订的民宿。呢间比较好,不用很主人家同一屋檐下,但是都是在一个花园里面的。

小屋对出来就是小溪。房东说他们平时都是用小溪的水来煮食的,小溪的上游在不远处,没有受到污染。

呢度真系一个忍世的好地方。

十分正的装修!!而且很新!!!

女主人是德国人,虽然住在山里面,但是真是很有生活情调。

山林景!

如此良辰美景,忍不住在屋子前拍照。

他们自己养了很多鸡。

也种菜种花自给自足。

女主人造的面包也不错。

他们房子后面的小花园,房东有两个可爱的金发小女儿。

这屋是给鸡住的,哈哈。

曾被法国占领的小镇Akaroa。

挺有风情的一个地方,也挺美,但是可以逛的地方不多。

山上远观akaroa.

美好的早晨由早餐开始~

开头以为这两只是手偶而已。

蜂蜜和芝士都是当地的工厂整噶,好美味。

后来才知道是鸡蛋哦。真的很惊喜。感谢女主人给我们的惊喜~接着我们就开车回到基督城,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出发回广州了。
其实正确来说,我们的行程是15天哦。不过就是坐飞机都占据两天时间了。在新西兰的驾驶是挺有乐趣的,景色太美了,不会觉得是负担,尤其是在西海岸。所以,我有了学开车的冲动了,哈哈哈~~~希望10年之后,我和老公能够带上我们的小朋友再来新西兰啦。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04 20: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08 10:53

引用 jiangyingsi 发表于 2016-02-08 10:53:10 的回复:

回复jiangyingsi:索尼微单而已,没做后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