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的日子、做那里的一片云。 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1-22

生命中最美好的7天。

旅行的本质其实是放弃熟悉的选择而发现未知的乐趣,坐一回未知目的的公共汽车,吃一次当地难以下咽的食物,甚至是坐在路边什么都不做,就这样呆呆的望着过往陌生的人群,你就会发现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多麽的美好。尽管当你回到熟悉的环境,平凡的活着,但是总有偶然的瞬间,会让你念起当时的模样。一直以来心里藏着一个文艺的少年,对于云南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向往。向往变成空中的一片云,永远留在空中,看着它的四季变换。

用相机记录我眼中的世界。

行程安排。。。

由于两个女生都还是学生,只有寒暑假有足够的时间,快过年期间机票的价格也是很高。所以我们选择了跟团去,这次去主要是对云南的基本游览。,等到再一次去的话就可以重点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了,跟团去还有一个好处,可以了解当地的一些特色和在网上查不到的一些东西。我们的这个是纯玩的团,所以不用太担心必须买东西。也有很多自己的时间,8天中,有2天半自己的时间,我觉得这个算是跟团玩挺好的了。这样也可以为自由行做好功课,如果以后要自由行去云南的话,我会选择在大理住几天,然后去这次没有去的香格里拉云南当地的人说,香格里拉6—8月份是最美的。

2016.1.22----1.29

Day  1          北京昆明、翠湖、金马碧鸡坊。
Day  2          昆明石林、前往大理
Day  3          大理古城、洱海、大理西湖、前往丽江
Day  4          拉市海、丽江千古情、木府、丽江古城。
Day  5          玉龙雪山、东巴王国、前往西双版纳
Day  6          中缅边境小镇打洛、金三角、勐景来、洪景市江边夜市。
Day  7          参观傣族村寨、野象谷。
Day  8          结束行程、回家。

行李箱里的小秘密。

因为去的时候赶上寒潮,提前看了天气预报。
衣服:一个中厚大衣,带了一些毛衣既可以在大衣里穿,热了也可以单穿的那种。裤子的话,一条百搭牛仔裤,一条可单穿可套裤袜的黑色阔腿裤。两条裤袜、一条裙子。运动鞋。
洗漱包、毛巾、太阳镜、帽子2顶、眼罩、吹气颈枕、相机、雨伞。

紧张兴奋的第一天。

由于内心对于云南的向往,所以出发前满是紧张和兴奋。踏上这场梦中常出现的旅程。

到达昆明的时候雾蒙蒙的,午后却变得很晴朗。心情怎能这样的美好。

因为坐了早班的飞机,前一天晚上都没怎么睡,吃了碗过桥米线就早早的回了酒店,养足精神。

幸运的第二天。

在石林看到了宋美龄的提字“天造奇观”。 小石林有一个“阿诗玛”石,风风雨雨,她都在那里翘首以待,等待阿黑哥的到来。了解了阿诗玛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一路上觉得少数民族的人们更加向往爱情的出现,会为了爱情不顾一切。我相信那些真诚的人会得到眷顾。❤
   午饭后,前往大理
      为什么说第二天是幸运的?  我们从石林出来就下起了小雨,我们赶上了云南几年不遇的寒潮,昆明的气温不断的下降,如果雨下大的话就会封高速公路。还好一切都顺利的进行着,听说隔天石林景区就不让进了。

晚上到达大理,吃过晚饭后住进了才村酒店,就住在洱海的下游。酒店精致的摆放,在画中才能看到的景色。

风花雪月第三天。

大理。无需用任何文字去形容它。白白的房子、蓝蓝的天空。它的美,用眼睛、用心去感受。❤

洱海。提到这个词就是文艺气息,许多民谣歌者喜欢来这。就静静的看着都觉得很美好。在这里,是梦里常看的那片海,是梦里常走的那段路,是梦里常感受的海风,是湛蓝的天空,是明媚而不刺眼的阳光,是梦开始的地方。好希望在这里过着云淡风轻的日子,哪怕是变成这里的一朵云。

大理西湖。

很遗憾没有去到双廊,也没有见到双廊标志性的白色桌椅。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大理,仔细的浏览、仔细的品味、仔细地去感受这里。

悠闲地第四天。

由于昨晚很晚到了丽江,所以这天在时间上是宽松的安排,悠悠哒哒的一天。

首先去拉市海茶马古道,由于第一次骑马,紧张的要死要活的。很宽裕的时间,骑马、划船、感受千年茶马古道的风雨沧桑,原始森林,茂密的丛林,苍天的大树,山涧峡谷,溪涧瀑布。

去看了丽江千古情,一开始觉得只是一部舞台剧,看过了之后像是在看丽江过去发生的一切,看到茶马古道时,也许我们并不能感受到当时的艰辛,但是我依然被演出所感染,仿佛在看着一切的发生却无能为力。会落泪,会感到惋惜。

之后去了木府、和丽江古城附近的黑龙潭公园。

晚上凭借意志力走上了丽江古城顶端,整个古城的景色尽收眼底。

在古城里遇到了一家店,我有一个小的习惯,每去一个城市,很喜欢去有这个城市特色的书店。鸢尾图书馆。其实它并不是卖书的地方,它是把所有的食品都包装成书的样子。直击我的内心喜好啊,所以我空手踏进去,大包小包的出来了。

全世界在脚下的第五天。

今天最主要的就是玉龙雪山啦!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其气势磅礴,造型玲珑秀丽。玉龙雪山海拔5596米,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是纳西族信奉的神山。我们去的前一天刚刚下完雪,所以景色特别美,去之前租了衣服,买了氧气瓶。其实穿的是羽绒服的话就不用租啦,因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冷。越往山顶走越热。我以走两步歇一步的速度上了山顶,哈哈。不过累也是值得的,俯瞰整个雪山像是全世界就在脚下。

蓝月谷。(有小九寨沟之称)

东巴王国,传说有两颗蛋好人都是从白蛋里出来的,坏人都是从黑蛋里出来的,哈哈。

乘晚上飞机,从丽江飞版纳。

重新认识世界的第六天。

一如既往的进行着旅行,却在这个地方让我重新的认识了这个世界。

乘车去中缅边境地区,打洛。参观附近的金三角景区,金三角包括缅甸越南泰国。里边展示的是这三个国家的一些民族,文化,历史。就是这一天我觉得对我来说格外珍贵,格外的与众不同。我们景区里面的导游,她20多岁,长得很漂亮,她来自缅甸,但却没有居住在中国,边境地区嘛,所以他每天早上从缅甸绕路走到中国地区只用30分钟左右,准确的说她算是偷渡过来,因为她并没有得到中国政府的允许,参观景区的一路上和她各种聊天,她说他们那里的人从来都不上学,连国王都没有读过书,男的靠表演杂技赢得女人的喜欢,缅甸实行一夫多妻制,她说她现在嫁人就只能嫁给已经结过婚的男人了,缅甸的女生14、15岁就可以结婚生孩子了,每个女生必须要生到是儿子为止,要不然在家里就没有地位。之后有人问她,那你为什么不来中国啊。得知中国政府并不接受缅甸的人移民来中国。在缅甸没有手机,没有无线网,每个月规定吃肉的次数,年老的人基本上都吸毒,每个人都可以随意持枪。缅甸中国落后快半个世纪,她说如果她没有这份工作的话也会早早嫁人,可能也会吸毒。也许我们生活在现在这个社会,并无法体会半个世纪前的人是怎样生活,没有手机,没有网络是什么感受。我非常敬佩她,这么艰难的环境她却这么积极向上,阳光开朗。无法想象如果我是她,我肯定没有她做的这麽好。让我从新认识了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人依旧贫苦,甚至连肉都吃不上,过着我们无法想象的生活,我们不能一味的享受,应该停下来思考一下。

这两个小孩的妈妈很年轻,和我年龄差不多,因为生的是两个女儿,所以还要再生,直到生的是儿子为止。给它们了包里的所有的吃的,有个朋友想要给她火腿肠,被导游拦住了,说她们没有见过火腿肠,不知道怎么吃。真的,听到这里的时候真的觉得心里很难受。

长相可爱的火龙果树。

爸爸去哪儿拍摄的地方,傣族人居住的宅子,哈哈,可爱的大俊扫塔的地方。

晚上去了景洪市最热闹的江边夜市,的确名不虚传。也是旁边有一些清吧,坐在里面可以看到澜沧江的夜景,也是美美哒。

时光飞逝的第七天。

时间过得真快,来这里的最后一天。也是比较轻松的。参观了傣族人的住宅,了解了他们的习俗文化。他们的卧室是不能外人随便进入的,要是进去了,就要留在那啦,他们是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男的要入赘到女的家,先做三年的苦力,如果做完三年的苦力女生没有看上男生,那这个男生就要再去别家去做苦力了。

野象谷。

带走全部回忆。第八天

带走在这里的全部回忆,回家。一次旅途的结束是另一次旅途的开始。把这几天的回忆统统带走,等以后再看回忆的时候还会心动不已。

旅行的意义 、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终点,而在于沿途的风景,而在于遇见的路人,而在于对旅途的憧憬。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04 20:25

请问楼主是怎么从大理古城到丽江古城的?直达巴士吗?

2016-02-04 22:2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8 14:52

还不怎么会玩、又是第一次写、所以大家见谅、如果大家喜欢我写的游记、我会陆续把之前玩耍的游记补上的。嘻嘻😁

2016-02-08 18:30

相互支持!

2016-02-13 15:42

引用 蜜丝_郭 发表于 2016-02-04 22:24:46 的回复:

请问楼主是怎么从大理古城到丽江古城的?直达巴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