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美丽 荒凉悠远——青山初游银川

• 出发时间/2016-08-18

工作原因,有机会去宁夏银川做一次短暂的旅行,这是一个美丽宁静,又荒凉悠远的地方,有神秘的回乡,有出卖荒凉的西部影城,有黄河与腾格里沙漠亲近的地方,所谓越过黄河到达腾格里沙漠叫做“飞黄腾达”,那沙与湖之美,那贺兰山岩画与岩羊之美,那种无以言表的荒凉与豪迈,真想和朋友们共同分享!

喜欢张贤亮先生的小说,传奇的经历,积累了对人生豁达而丰富的体验,深挖人生,探索人性之外,还成为把文化和产业做的非常成功的商人,靠出卖荒凉打造产业,他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值得重重书写的一笔。

电影牧马人的拍摄地。

电影红高粱的拍摄地,我是轻唱着《九儿》歌曲参观拍摄的。

电影《红高粱》中的轿子。

九儿的新房

一对喜鹊在树上,一只喜鹊正在叼另一只喜鹊的尾巴,在嬉戏,这个荒凉的地方是它们的家。我突发感想,在喧嚣的城市蜗居,这个荒凉的枝头就应该是我理想中心灵的家园,荒凉的枝头,自由的蓝天,最恩爱质朴的情感!

羊皮筏子,整只羊的羊皮缝合,充气,刷上桐油绑在架子上就是最轻便的黄河上独有的船。

从腾格里沙漠边缘飞跃黄河叫“飞黄腾达”。

最喜欢王维诗的豪迈。

驾车冲沙,体验激情四射的感觉。

我情不自禁沙漠飞跃。

激情释放。

驼队

美丽黄河优美转身。

黄河游船。

水洞沟,史前文化,真正的荒凉和沧桑。

我以为是假人,到近前一看,还在说话!吓死宝宝了!是当地村民扮的!

想哭的的一种苍凉!辽远空旷!

一段长城遗址,一支孤独的驼队,天沧远,地辽阔。

城墙

四角羊,以前见过吗?

古代藏兵洞,体现古代人战术智慧。

第一次真正走进回乡,了解回族人民的风俗、人情。回族人是值得尊重的民族。美丽洁净。

初次步入宁夏银川,被这块神秘富有灵气的土地深深吸引,可惜时间有限,没能全部游玩,像西夏王陵等没有参观。
宁夏银川旅游小贴士:
  最好的旅游季节6789月份均可,但紫外线较强,需防晒。特产很多,枸杞,黑枸杞都很好,枸杞叶制作的茶也很好喝,但要预防上火。
宁夏旅游淡旺季很明显,旺季人很多。
 吃的大部分以回族清真餐为主。语言行为要尊重当地民族的风俗习惯。
当地人的民风非常淳朴,很热情。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04 15:4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