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感受热浪来袭@新加坡

蕉蕉 (上海) LV.31
2016-02-03 21:44 1144/15
  • 出发时间/2015-12-04

这次的旅行地点我选在了新加坡。很多人和我讲,小地方不好玩。但是,我喜欢就可以了,喜欢不需要理由,只有不想去才会有诸多理由!

时间:2015年12月4日——12月8日 4天5夜
人物:我和我的同事(小伙伴)
形式:自由行
机票:东航来回含税2654元/人(每人可以托运两件行李,每件限重23公斤。去程空客,回程波音777)。怕拒签啊,我是签证出来了才买的机票,所以也不会太便宜。。。最后签出了2年多次往返
酒店:Movenpick Heritage Hotel Sentosa(圣淘沙瑞享文化酒店)入住四晚,含早,含wifi房,双人间每晚1336元。每人花费2672元。
门票:均为网上购买的包邮实体票(环球影城222元,滨海湾花园双馆78元,斜坡滑车加吊椅49.9元,SEA63元)
交通:地铁+暴走。(EZLINK卡12新币,充值10新币)
保险:每人70元人民币
签证:新加坡不接受个人签,我是在网上找旅行社代办的219元/人

【在职人员办理签证所需材料】
1、护照原件和护照首页复印件
2、2张白底彩色2寸照片(最好不要和护照照片相同,除非护照是半年内新办理的)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户口内有几个人去,就要复印几套)
5、FORM14申请表(大使馆官网也有下载)http://wenku.baidu.com/link?url=wxbEkGNpWvTeg11RfgjRP3sMxQ3I6H1UHcY_JtfRWadBLJgsPQy9T4BRZx8VjRg7W0tu-2PQ0PDdma7KQwBR02KailrbxLoYodIuisls4JS
6、根据旅行社不同,会提供不同的基本信息表
7、有公司抬头的在职证明原件
备注:有些旅行社不用你提供任何的原件,只要提供扫描文件就可以出签了很方便。
友情提示:出签的天数最少为35天有效期,买机票请慎重!!据我了解,同行者中签出不同天数的也很多。

行程安排

DAY1:浦东机场T1--樟宜机场T3--新加坡圣淘沙瑞享度假酒店
DAY2:酒店早餐--阿拉伯街--老巴刹吃午餐--鱼尾狮公园--金沙商场--滨海湾花园冷室--擎天树表演--鱼尾狮公园夜景
DAY3:酒店早餐--牛车水--麦士威熟食中心--小印度--克拉码头--珍宝海鲜
DAY4:酒店早餐--环球影城--vivo city
DAY5:酒店早餐--寄存行李--圣淘沙鱼尾狮广场--巴拉湾海滩--斜坡滑车--圣淘沙SEA--马来西亚美食街--回酒店拿行李--樟宜机场T3

【第一天】2015.12.4 周五

订机票有些晚了,原本看中的9:55起飞的航班没了,只能选择14:45—20:25的航班。东航空客,座位是2-4-2,去机场自助拿登机牌,自己选座,靠窗的座位前面都没了,就选了机尾。飞机餐有猪肉面和鳗鱼饭二选一,鳗鱼饭总体还不错,鱼有点腥。

飞机比预计起飞时间晚了15分钟,反正我也是晚上到了,也没安排行程,也就无所谓。在飞机上就能填好入境单(空姐会发的),所以方便的话还是带一只黑色水笔吧。
中英文表格,注意要用英文填写。姓名这一栏有三行,第一行填写姓的大写拼音,第二行填写名的大写拼音,如果名有二个字,那就要用到第三行,总而言之,一个字一行。新加坡住址就写酒店地址,所以要准备个字条写好了,不然就要喇叭腔了哦。电话就写你自己的手机号,不开通国际漫游的亲照写就是了。最后的签名用中文签。国籍是chinese别写错啦。身份证号码中国人不要填的。特别要注意:副联要保存好,出境时要用到,千万不能掉。

第一次从白天飞到了夜晚,在飞机上期待这次的旅行。

到达机场后,就看到长长的免税店啦。注意:抵达时购买免税物品需要出示机票存根联及护照。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可以乘坐小火车穿梭于航站楼间,时间有限又要买东西的亲可以提前在机场免税店官网买好,提货即可,不过官网物品不是很全。还有,网上价格和机场店铺价格会不同,有些会比店铺便宜,有些会贵,要及时看好价格,觉得便宜就赶快入手。举例:科颜氏的黄瓜水网上就比店铺要便宜,而保湿水网上就比店铺要贵。

机场免税店官网http://zh.ishopchangi.com/

谢谢小伙伴陪我去买了科颜氏,虽然返程也可以买,不过那个时候已经托运了,拿在手里太麻烦了。
高保湿水120元人民币,大瓶牛油果眼霜271.70元人民币一瓶 。

▽下图是浦东日上的价格

然后看到TWG,这个茶叶比较贵,卖的是品牌。既然是新加坡的本土品牌,机场免税店是最便宜的,爸爸和弟弟都爱喝茶,买这个当礼物最好啦。一盒106元人民币,里面有15包,茶叶包是手工缝制的哦,高大上。绿茶也有,不过红茶品种多一些。店内不提供试喝,但可以闻样品茶。

买完东西后,入境(不需要按指纹,去小日就需要),拿行李, 拿地图(中英文各一份)。

入境后看到麦当劳,饿了。。那就先来个双层吉士汉堡吧,13.15元人民币一个,貌似比上海便宜一点,上海已经涨价到15.50元一个了。味道也就那样呗,没区别。

吃完汉堡,没走几步路就看到出租车的指示牌,我等穷人肯定得乘电梯到地下乘坐地铁啦。

最新地铁线路图,姐拍糊了,诶。。。

▽下图是网上找的

位于T2航站楼和T3航站楼之间的ticket office 营业时间为 08:00—21:00(16:00—17:00休息),所以只能先买一张单程票了。这个票需要自己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最多只接受5新币。这票虽然叫单程票,不过和上海不同,出站不会回收的,是可以用六次的哦,所以用完不要扔,下次充值后可以再用。

购票方法:第一次购票时只要选择到达地点后,就会提示你付钱,纸币硬币都可以,纸币要注意方向,方向不对不收钱的。第二次购票时,要先把单程票放在机器上,再选择到达地点后付钱,不然就会默认你没卡,又吐出一张单程票了。当用完六次后可以把票退了。我只用了一次单程票(准备零钱太麻烦),后来第二天在地铁售票处买了张ezlink卡,用起来方便点,还有乘车优惠。

ezlink卡,等于上海的交通卡,既可以乘坐地铁也可以乘坐公交。初次购买价格为12新币(其中5新币为押金,不退还),每次充值最少需要10新币(地铁站窗口有人工充值的)。卡内储值低于3新币就不能刷卡进地铁站台了,低于1新币不可以坐公交车。金额用不完可以在机场T2航站楼的ticket office把卡退了,余额会退给你的,当然卡会默认被回收,你问他们要也会给你。

▽ezlink卡

机场到酒店】路线:在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乘坐EW绿色的东西线(丹那美拉方向) 乘坐2站 至 丹那美拉TanahMerah(车行驶方向左侧下车,对面就是开往JOO KOON方向的列车),再搭乘东西线(裕群方向)乘坐12站至殴南园(outrarm park) 换紫色的NE东北线经1站到达港湾站(HarbourFront)。

友情提醒:所有人都只能乘坐2站 至丹那美拉TanahMerah,然后到对面乘坐开往JOO KOON方向的列车,和上海的2号线广兰路换乘是一个性质。

我们的酒店位于圣淘沙,所以到圣淘沙的朋友都可以按照我这个线路。

在港湾站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的3层,搭乘圣淘沙捷运(凭酒店入住凭证免费,在售票处给工作人员看,柜台大约22:00下班);或者前往怡丰城的1层,步行通过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到圣淘沙,2015年免入岛费1新币。

▽下图就是圣淘沙步行栈道,我们去的时候太晚了,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所以就选择了步行,于是。。。悲剧就发生了。我们的酒店地图上明明显示在鱼尾狮旁边,可是怎么都找不到鱼尾狮,问了个好心的坡国人,不过他不太清楚呢,要我们打的士,我和小伙伴说我们都在岛上了还打的。。。找找吧,结果就找了一个多小时。。这家酒店乘坐捷运的话在英比奥站下车,右边出口出去过马路就到,是很方便。可是步行的话,如果你是第一次来,我劝你算了吧,还是不要尝试了,他的位置真的妖,在滨海捷运站对面的酒店的旁边有个 很长的自动扶梯,要上去才能发现,关键是这个自动扶梯是在另外一家酒店的旁边的,你不上这家酒店的台阶你还看不到,大晚上的我带小伙伴在圣淘沙头头转,我真的给跪了,还好小伙伴脾气好,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呐!

凌晨1点半不到,姐终于看了鱼尾狮爸爸,酒店到了,热泪盈眶啊。

前台MM会中文,太好了,姐马上吐槽他们家酒店的位置,MM给了两瓶矿泉水,让我们歇歇,当时的我可是满头大汗呀,形象屌爆了。

奇怪的是,我已经在网上付了全额房费了,还收我300新币押金,还好姐现金有点。可以刷信用卡滴,不过姐来坡国后汇率不给力啊,刷卡不划算。

房间是后面几天补拍的,每天都很晚回酒店,太累了。

【第二天】2015.12.5 周六

姐平时生活比较有规律(老年人),太晚睡觉就会睡不着,天亮后姐自己去酒店转转。

小型的无边泳池,旱鸭子,拍照走路。。。

▽休闲区,坡国天太热,这里基本没什么人会坐的吧。

吃早餐咯,随便拍了两张照片,中式,西式,每天会翻翻花头,有领位员,有服务员倒咖啡和茶,服务不错滴。

▽吃完早餐出发咯,可以免费乘坐捷运到怡丰城Vivo City

圣淘沙捷运:每日7:00-24:00运营,从圣淘沙捷运站往返于海滩捷运站。每4-8分钟发一班车,票价为3新元。出岛捷运不收费。)

▽酒店前台给的免费捷运票,可以多次免费进入圣淘沙

▽Vivo City捷运入口处

捷运只有4站,要省钱的人进岛就走一站进去(很短的啦)。在岛上乘坐捷运到后面几站也是免费的,出岛也是免费乘坐捷运ok?

在捷运上看看风景也是极好的哟

【第一站】阿拉伯街Arab Street

【资料】甘榜格南阿拉伯街以生长在沼泽地周围的树木为名,过去是马来族皇室的活动中心。

【路线】地铁武吉士BUGIS站B出口,步行6分钟左右可达

【小贴士】您如想进入寺庙参观,请穿上长袖上衣和长裤、长裙。

【餐饮】推荐zam zam(苏丹回教堂对面)

【提示】多数店铺星期天休业,星期五的中午清真寺祷告活动时间也有些店铺休业。

▽下图:坐落在巴梭拉街的苏丹回教堂。
建立于1928年的苏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大的回教堂,可容纳多达5,000名回教徒同时在回教堂内集体祈祷。苏丹回教堂是新加坡5座被列为国家古迹之一的回教堂。它有洋葱型的大圆顶,对称的宣礼塔,有点像印度的泰姬陵。

▽马来传统文化馆,位于苏丹回教堂附近,周一闭馆

【第二站】老巴刹吃午餐

【资料】“巴刹”在马来语中是“市场”的意思。建于1894年,老巴刹是东南亚现存最大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铸铁建筑。位于新加坡商业区中心的老巴刹最初是菜市场,现已改建为饮食中心提供各种经济实惠的本地食品,是备受欢迎的饮食聚会场所。
【路线】raffles place莱佛士坊站I出口(站外有指示牌),右转就是Robinson Rd,沿着直走即可
▽路上拍到的彩色楼房

▽老巴刹

▽LAKSA3.50新币一份,好吃哦,必须推荐,一点都不臭。鱼饼有弹性,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蛤蜊有点腥,不过量很少,不吃就是了。

▽量大的哟,味道一般性,吃个新鲜,价格忘记了,不会超过7新币

【第三站】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资料】鱼尾狮公园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内设有站台、购物商店和饮食店供游人合照和休息,看台也能变成可容纳100名表演者的舞台,观众坐在阶梯上,就能背靠滨海湾,在星空下欣赏音乐会和精彩的表演。
【开放时间】全天免费
【路线】乘坐10、57、70、75等路公交车至Fullerton Sq站下车。地铁在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下车,顺利的话步行过去10分钟左右。

鱼尾狮妈妈在维修,没有喷水,好失望~~~~(>_<)~~~~

白天忘记拍鱼尾狮宝宝了,晚上补拍一个,在花柏山有另外一个鱼尾狮宝宝。

新加坡三大神器,和魔都三大神器比比,结果如何?

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位于新加坡著名的滨海区,是最具特色的现代建筑之一。该艺术中心于2002年10月正式落成,已成为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艺术中心的主设计方为DP Architects,其建筑师团队以昆虫的复眼为灵感,造就了其独特的外观。又由于平视建筑时,艺术中心主体宛如两颗榴莲,因而又名“榴莲艺术中心”。

▽双螺旋桥

【资料】新加坡双螺旋桥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这座桥梁想要体现的意义是“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桥上设有可让行人休息或眺望市景的圆形瞭望台,该处也是水上运动和烟花表演的最佳观景台。2010年4月24日建成通行,共耗资约6800万元兴建。

▽过桥后进入金沙商场

本来接下来是要去滨海湾花园的,不料下大雨,馆内不放人进去,就去赌场看看了,没赌,喝了些免费饮料就出来了。要查看护照的,没护照进不去哦。

矿泉水可以带一瓶出去滴

赌场出来,看看时间也不早了,那就先把晚餐解决掉,金沙里面有家食阁,类似于大食代,不要买卡的,直接付现金就可以。
▽炒粿条,据说坡国这个比较有名,小份6新币,要加牛肉再加3新币,会问你要不要加辣椒酱,我说一点点,就帮我加在了旁边,酱的味道挺好的。吃起来和炒牛河差不多,只是我没加牛肉而已。

▽黄亚细肉骨茶8新币,肉骨茶来坡国是一定要吃的,米饭是泰国香米,当然也是要收费的1新币。还可以加油条,没记错的话是2.5新币吧。里面有点中药味,还不错的。来不及去松发的这家也不错,松发是可以免费续汤的,这家没问可不可以。

吃完晚餐雨停了,出发去滨海湾花园咯。

【第四站】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资料】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连接而成。该花园占地101公顷,位于滨海湾亲水黄金位置,是整个滨海湾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
滨海南花园的特色景点包括花穹和云雾林冷室、金园、银园和巨树丛林内的18 棵擎天大树、文化遗产花园、植物世界、蜻蜓湖和翠鸟湖等。
【开放时间】(A )户外花园(无需入门票):每天早晨5 点至凌晨2 点(园内停车场如同)(B )植物冷室和空中步道(收费):每天早晨9 点至晚间9 点 (C )灯光秀时段:OCBC Garden Rhapsody 灯光秀每晚7 点45 分和8 点45 分予巨树丛林热闹登场。
【路线】可以从金沙酒店里面的人行天桥(Lions Bridge)穿过去(从酒店外的电梯上桥),或者通过bayfront地铁站B出口右手边的地下通道(两侧都是镜子)穿过去。大约2-3分钟就到滨海湾花园的外沿了。要走到两个冷室大约要再多走5分钟。
【官网】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en.html
【友情提醒】两个冷室和空中步道每个月都有维护闭馆时间,请事先在网上查询。购买两个冷室联票的,联票必须同一天使用。

【云雾林】占地0.8 公顷
▽云雾林,里面非常的冷,必须穿长袖!!进门就可以感受到西北风刮来了!!这个馆的主要内容就是围绕下图的人造瀑布走一圈,乘坐电梯上楼,从上至下走走看看。

【花穹】占地1.2 公顷,每到节日都会有特定的装饰
▽花穹

▽乐高搭的花很特别哦

【擎天树表演】19:45或者20:45,每次15分钟

【资料】擎天大树的“树冠”白天可以遮阴。入夜,五彩灯光和投射多媒体将这座垂直花园打扮得妖娆多姿。两棵擎天大树之间有空中步道相连,方便游客从不同的角度欣赏滨海南花园的美景。

擎天树表演是免费的,看的人很多很多,一定要提前来占位哦!在不同音乐中,树有节奏的变化着各种颜色很赞哦,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的美好O(∩_∩)O~
在表演时空中步道也会同时开放,算好时间提前排队,表演时上去很赞的哟。成人8新币,儿童(3-12 years old) : 5新币。当然表演结束空中步道也是开放的,价格一样。

【第五站】滨海湾夜景

滨海湾就如同上海的外滩,白天有白天的景色,晚上有晚上的璀璨,只是姐没有单反,手机拍的。。不清楚,有些可惜。
20:00或者21:30有金沙水舞秀10分钟(周五、周六23:00)在金沙楼下看,或者在金沙购物中心的二楼也可以到。同时在金沙对面可以看激光秀。
金沙对面的激光秀,我是在侧面拍的,最好到正对面,这样比较清楚。

在鱼尾狮不到的地方有个露天舞台,貌似一个秀要开始了,我们就留下来看了,原来是坡国的业余爱好者组成的歌唱团队,唱的不错哦,有很多FANCE。
▽AFTER SIX歌唱表演,从头看到尾很精彩。他们有facebook,有兴趣的可以加一下。英文,中文,日文都唱的很好。

听完歌,我们就回酒店了,美好的一天over。

【第三天】2015.12.6 周日

【第一站】牛车水Chinatown

【资料】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
除了牛车水大厦(Chinatown Complex)和麦士威熟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re),美食爱好者们会很喜欢前往牛车水主要街道之一的史密斯街(Smith Street)。每当暮色降临,这里便成为车辆禁行的牛车水美食街 (Chinatown Food Street),露天熟食中心的各式美食摊档可让您大饱口福。
【从圣淘沙至牛车水路线】在港湾站乘坐NE紫色东北线(榜鹅方向)经2站 至牛车水
A出口-宝塔街+佛牙寺+麦士威熟食中心(佛牙寺在边上)
B出口-牛车水大厦 C出口-珍珠坊食阁(明发鱼丸)
E出口-唐城坊(旅行社)

地铁站出来指示牌很明确,其实我们在新加坡很少看到这么明确的指示牌呢,阿拉伯街我们就找了很久。。

地铁站出来就看到两侧都是小商品店铺,卖的东西都类似,冰箱贴10新币5个吧,太贵,不买。还有钥匙圈什么的,其实质量不是很好。明信片这里买是最便宜的,不过图案不好看。个人认为,留个1新币硬币当纪念比这些义乌批发来的东西有纪念意义多了。我觉得这个1新币硬币很漂亮,也有特色,下面上图。

▽出了地铁站笔直走到头看见牛车水的门牌,旁边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参拜参观需脱鞋袜,免费提供围布遮挡膝盖及肩膀。在里面拍照要收费3新币!

开放:7:00-12:00
地址:244 South Bridge Road (桥南路)
巴士:51、61、63 、166、167、197号等

印度寺庙出来,往右手边走一点点路就看到佛牙寺(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
【资料】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为佛教徒朝圣地,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位于古城康提(Kandy) 湖畔,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每年 7、8 月份都在这里举行隆重仪式,人们举着火炬、击鼓、舞蹈,还有上百头披着节日盛装的大象参加盛大游行,热闹非凡。佛牙寺保安严密,门口由军警把守,所有入寺者均须经过检查,入寺者一律脱鞋,服装必须端庄。黄昏时分的敬拜仪式,吸引众多的信徒与游客,夕阳沐浴下的佛牙寺,焕发着祥和的光彩。

▽出来后过马路往右手边走就看到Maxwell Food Center

来这边一定!必须!要吃天天海南鸡饭!!

半只混合口味12新币,饭0.7新币,量大的哟,鸡嫩的哟,自己去吃吧!

▽老伴豆花,赞啊,和上海早上吃的甜豆花不一样的,这个和满记的双皮奶有的一拼,滑嫩,有奶香味,微甜,口水要流出来了。我吃的是原味的1.5新币,还有杏仁味的是2新币。

▽甘蔗柠檬水1.5新币,比武吉士地铁站那里的贵,那边才1新币,不过解暑还是不错的。

▽薏米水1.5新币,来这边都喝这个,所以也买了喝喝,味道不错。

来牛车水千万不要忘记买肉脯哦,有名的是林志源,在麦当劳边上很好找的啦。500克是25新币,坡国1斤是600克。林志源的味道和美珍香一样,只是价格比较有优势,保质期为10天。

在林志源旁边有另外一家肉脯店,这家是卖真空包装肉脯的,我买了一包牛肉脯,3片13新币,比林志源贵。

【第二站】小印度

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

【牛车水—小印度】路线:紫色NE东北线(榜鹅方向)乘坐3站至小印度

刚下地铁站没多久就下暴雨了。。然后我们就躲在公交车站看印度人下车上车两个小时,我也是醉了。。。醉了。。。好不容易雨小一点了,我就去拍了点照片然后撤了,好浪费时间啊! ̄へ ̄其实车站后面有个市场的,不过里面挤满了印度人,不高兴进去了。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从竹脚市场出发沿实龙岗路走2、3分钟)也没有去,遗憾呐。

【第三站】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里曾今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
▽白天的克拉码头一点也不美丽,水黄黄的,有些失望。

▽入夜后景色还不错。这张是刚刚入夜时拍的,天空还是比较亮的,由于设备不给力,太糊了。

来这边的主要目的是吃珍宝螃蟹,可是真的有被坑的FEEL!
很多游客应该都会来这家吃螃蟹吧!所以不预约就要排队,排队,排队!我可是亲眼见到的,17:30就有人在拿号排队了。
我事先在网上订位,第一批17:45,用餐时间至19点(居然还有规定)。
▽珍宝,我订位早还能坐在外面看看风景。

在黑胡椒蟹和辣椒蟹中做选择,看辣椒蟹卖相不错就点了个,加上一碗白饭一共92.75新币。贵吧,这个事先就知道,不过味道没有期待中的好,不就是罗宋汤烧螃蟹嘛,就是蟹比较肥而已好吗!不值这个价,太不值得了。上海10元一个的太湖蟹比他好吃,还实惠好吗!小伙伴很失望!!!反正,就是不吃会遗憾,吃了就是失望的店,大家衡量吧。

友情提示:看到下图的柠檬水了嘛,这是洗手的。餐前的花生米之类的收费,纸巾收费,要省钱的可以退掉。

▽路边卖冰激凌三明治的老伯,这个冰激凌来旅游的人大多数会买,我也凑个热闹。

大概1.50新币一个吧,我买的是椰子味的,没吃出来椰子味,味道像光明冰砖。面包片是彩色的,样子好看而已。还有华夫夹冰激凌的,没有尝试了。付钱后老伯会说谢谢你

见到下图这条路的话直走左转有家商场,里面有大型超市,不过价格不如 vivo cityB2的超市 给力。

逛完超市回圣淘沙的路上发生了小插曲。我上地铁了,小伙伴没有上来,我么在目的地等,小伙伴在另一个地铁站等。这个是我事先没有想到会发生的情况,结果我们就瞎等了对方很久,诶。。。下次旅行一定要和伙伴约定失散了在哪里等。

【第四天】2015.12.7 周一

今天的行程就是环球影城10点开门,我们差不多9点50分到的,排队时看到了一群日本学生。

我们是按照逆时针的顺序来玩的。在不买快通票的情况下,除了红蓝过山车主动放弃,统统玩遍,最长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圣诞节期间21:00关门哦。

检票后送了糖果

【一】科幻城市

1、红蓝过山车(红色是座位,蓝色是吊脚),需要寄包。本来我是想鼓起勇气乘一下滴,不过姐玩了木乃伊复仇记后果断放弃了。

不知道这个和上海欢乐谷的谷木游龙比起来哪个更刺激呢,反正谷木游龙姐也没敢玩。

2、旋转飞盘,完全不要排队。。没人玩。。。就是转转杯,小伙伴说转得她头晕。

3、变形金刚3D对决,排队时间15分钟。

记得要拿眼睛哦,竟然有人会不拿我也是醉了。看到大黄蜂扭屁股,好搞笑。车子会突然后退之类的,有几秒比较吓人。我们坐的是第一排,运气不错哦。

▽下图是拍照收费点,工作人员帮你用他相机拍的照片你可以不买。然后你可以给工作人员自己的设备让他拍,不过拍出来的照片就很一般啦。

【二】古埃及

1、寻宝奇兵,排队时间5分钟,完全就是初中生以下儿童玩的东东,乘坐开的超级慢的小车兜一圈。人胖人高的最好不要坐有方向盘的那个座位,脚不太好放。

2、木乃伊复仇记,要寄包。排队时间5分钟。
其实就是室内过山车,因为看不到所以不恐惧,不过急速转弯好恐怖,吃了东西的人先不要玩这个了,会反胃。里面是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哦。我们是人品爆发吗,又是第一排。

【三】失落的世界

1、未来水世界,当天有四场,看了第一场12:15的。有全湿区,半湿区,不湿区。特技表演非常精彩,不能错过,爆破效果很震撼,还有水上摩托表演很刺激。

开场前,表演者会拿水枪,水桶弄湿观众,姐坐在半湿区,虽然带了雨披,不过没穿,就挡在前面,不料他们从我背后来了桶水,晕伐。。

2、天幕飞行

3、恐龙骑士
不需要排队,直接玩!虽然是娃玩的,不过我觉得挺有意思啊,可以自己超控高度的。

4、侏罗纪河流探险
排队时间5分钟。要穿雨衣,怕湿的物品要去寄掉!
一开始就像漂流,两边有恐龙会喷水。中间会进入一个“黑洞”,因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有些恐惧,其实没什么的啦。然后,看到一个升降电梯,我还以为会急速上升下降,其实只是带我们坐个电梯而已。刚刚放松下来,来了个激流勇进,不穿雨衣就会湿的比较严重(只有一个座位不会湿,看运气咯)。

【四】遥远的王国

1、小龙飞行学校
排队时间15分钟左右。地图上介绍说是为小朋友设计的过山车,姐很放心的就上去了,结果嘞,速度也太快了吧,姐还不敢叫出声(怕坍台)。谁设计的,你站出来!!

2、史瑞克4D影院,没有排队。电影院就在城堡内,进去先在外面看个预热,然后再进去看电影。史瑞克的几部电影我都看过,这次的情节电影里面没有呢,难道是特别设计的?!里面有让人“恶心”的小惊喜,嘿嘿。

▽预热,这个不是正式开场的电影,有些人以为就放这些就走了。

3、魔法转轮

看完电影出来就是儿童摩天轮,非常迷你的,应该没有成年人会去凑这个热闹吧。

▽小卖部,好有动画片的感觉哦。

4、鞋猫剑客历险记
排队时间30分钟。也是吊车的形式,和天幕飞行比起来这个要慢速很多呢,在转弯或者前进之前都有小小的停顿。

【五】马达加斯加

1、木箱漂流记,不用排队。类似于迪斯尼的小小世界,里面会有一点点水,不穿雨衣问题不大。

2、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
等了一轮,在旋转开始前是有时间给大家拍照的,很人性化呢。

3、马达加斯加派对
很high的表演,表演玩之后还可以跟他们合影,开心。

【六】好莱坞

这边主要是看秀的,我在小黄人店里面逛了很久,在买与不买之间纠结,最后还是没买,太贵。。。。

晚上看小黄人跳舞O(∩_∩)O~

▽芝麻街表演

圣诞主题,有圣诞老人出没,最后还下雪,提前过圣诞节咯。

▽cookie soft serve  5新币 ,用门票里面赠送的餐券买的,一分也不用出。看上去一般,味道很赞的。

【七】纽约

1、电影特效片场,这个没有看到,不知道好看否。

2、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不要排队。轨道版小小世界,太空做的很漂亮。

3、表演

晚上八点多我们离开环球影城,这一天玩的很开心,很满足。

▽出了环球影城,我们直接杀去VIVO CITY买咖喱饺。

只要是吃过的没人会说不好吃,和平上海面包房买的咖喱饺不一样,里面料特别多,不干,湿度刚刚好。

▽然后,就冲进超市啦,~\(≧▽≦)/~啦啦啦

▽价格比便利店便宜很多,对于我们这种住在岛上的,来这边购物最方便了。

咖啡特价哟,逛超市,看到特价姐就开心。

特价果汁1新币,只要1新币。

辣椒炒蟹面,同事已经吃过了,说非常好吃。这个姐顺手拿的,想不到味道还不错哈哈。百胜厨的没买,11新币4包,太贵。

彩色养乐多,不仅仅包装颜色不同,口味也是不同滴,紫色的是葡萄味,绿色的是苹果味,桔色的当然就是桔子味啦,还有两瓶就是原味的。

虾条和上好佳的一个味,本来想买网上推荐的那个虾片没看的。

逛完超市,去了VIVO CITY的露天平台歇歇脚,看看对面圣淘沙的夜景。

▽这艘邮轮看到好几天了,怎么不开走的啦,奇怪。

▽接着,姐又去圣淘沙 滨海捷运站逛逛,大晚上的人真心少。

逛到晚上11点姐才撤,都没什么人了呀!

【第五天】2015.12.8 星期二

今天就在圣淘沙上逛,岛上娱乐项目很多,只是我等工薪阶层不可能都玩遍。PS圣淘沙官网http://www.sentosa.com.sg/cn/attractions/

1、海滩捷运站

▽这站我是冲着Palawan Beach来的。海滩捷运站下车后有指示牌跟着走就到了。

▽不想走的话,可以乘坐下图的海滩火车,免费的。我们也乘车逛了一圈,看看风景。

▽Palawan Beach,人很少,都是老外,没什么亚洲人。

▽过了吊桥上阁楼,看看风景,拍拍照片,风吹吹,挺不错。

沙子挺割脚的,太阳也大,我们玩了一圈就走了。

这是海滩捷运站附近的巴士站,也是免费乘坐。

▽这是斜坡滑车和吊车,很好玩的,推荐大家一定要来玩。
有工作人员会教你怎么玩的,不用担心,左右控制方向,往前是加速,往后是刹车,开的快简直爽翻好不好,真的玩一次不够。

▽玩滑车前要乘坐吊车上山的,拍拍风景也是极好的。

买了水果杯6.5新,贵爆好不好,口渴怎么办,只能吃。

2、英比奥站

我们酒店就在这站,天天路过。这边的景点就是鱼尾狮爸爸。
白天,夜晚,各种角度来几张。

▽从这边下去就是环球影城那边,来的时候可是让我一顿好找。

▽鱼尾狮爸爸脚下的圣诞节装饰

▽从鱼尾狮边上的桥走过,就可以看到长廊

长廊一直通到底可以看到海滩捷运站

我早上9点不到来的这边,都没人,相比滨海捷运站这边就是闹中取静。

3、滨海捷运站

这站人气最旺,毕竟环球影城在这边。告诉大家个小贴士,晚上从环球影城出来的人多的不得了,出岛的捷运要等好久,大家可以往岛内乘坐一站,再出岛,这样不要排队啦。

环球影城已经介绍的很详细了,今天介绍一下SEA。

▽门票63元一张,性价比超高好不好。

▽门口看着不大,里面逛逛也蛮久的呢

▽郑和下西洋的船模

▽这边是个剧场,要另外买票。

▽沉船展厅,周二至周日16:30有喂食

▽海底隧道,都是鲨鱼,鲨鱼都游的太快,来不及拍照啊。

▽海鳝,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海洋,生活于浅水,栖于岩礁间并隐在缝穴内。与其他鳗类不同之处是鳃孔小而圆,一般无胸鳍。皮厚,光滑,无鳞。口大,牙坚利,适于捕捉及咬住猎物(主要是其他鱼类),也能严重伤其天敌,包括人类。海鳝于受侵扰时才会攻击人类,此时可变得十分凶恶。

▽这个是海胆吗??看什么看,再看就把你吃掉(*^__^*) 嘻嘻……

▽第一次看到会动的珊瑚

▽  长36 米、高8.3 米,周二至周日15:00喂食

水母就像是水中精灵,太美了。

▽这家伙好漂亮

摸摸海星

海洋馆我们逛了2个半小时,真的蛮久了咯。逛完后在马来西亚美食街吃饭。照片是前一天晚上拍的。

▽炒福建面6.5新币,味道一般,看上去浓油赤酱的,口味其实不重。

▽晚上的仙鹤芭蕾会在这边上演,可惜我们住了四晚都没来看

▽糖果店逛一逛,我们要回去咯。

我的小小收获,好时的豆奶,摩卡和巧克力味,1新币一个,味道不错哦,拿回去蛮重的呢。

回机场

逛完糖果店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了,圣淘沙拜拜了,新加坡拜拜了!

在圣淘沙我们这次主要是玩了捷运周边。中间一圈,就是蝴蝶园那里我们没有时间去逛,还有炮台那边也没来得及去,时间太短了。

【樟宜机场】

回程的东航是在T3航站楼,我们也不是购物狂,就没特地去逛T1和T2了。不过地铁卡只能在T2那边退,所以T2航站楼也是走过的。

▽机场随拍

▽位于T3的蝴蝶园,里面很热。

东航波音777  座位是3-4-3    23:25准时起飞

龙利鱼饭,我觉得比鳗鱼饭好吃。

引用 蕉蕉 的图片:

这样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

2016-02-05 09:2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5 09:25

引用 FF331 发表于 2016-02-05 09:20:25 的回复:

这样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

回复FF331:😄

2016-02-05 16:39

送上第九顶!

2016-02-05 22:12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2-05 22:12:34 的回复:

送上第九顶!

2016-07-06 20:29

你的门票是在淘宝买的吗?可以分享个链接吗

2016-07-23 22:54

引用 Albee💙 发表于 2016-07-23 22:54:47 的回复:

你的门票是在淘宝买的吗?可以分享个链接吗

回复Albee💙:现在已经不是我买的价格了,我就在天猫上按价格排序,买最便宜的,天猫买比淘宝放心点。

2016-07-24 09:20

很好

2016-07-26 21:22

狮城新加坡好美啊

2016-08-01 13:49

2016-09-13 20:23

引用 蕉蕉 的图片:

这个构图少见,拍得好。

金牌相互支持。

2016-11-28 12:32

不错,可以推荐给我朋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