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日本——北海道&关西八日自由行Part4 END

小崔 LV.5
2016-02-03 22:11 214/2
  • 出发时间/2016-01-23

第七天

第七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奈良
可惜的是,新大阪站是没有直接的JR去奈良的,所以查了一些攻略,我们决定做地铁去难波,然后换近铁去奈良。(奈良近铁站比奈良JR站靠近奈良公园)和之前乘坐过的日本铁路线一样,售票点也有详细的列车时刻表,所以可以查询一下来回的时间,合理安排游玩。
一般坐急行或快速急行车,30~40分钟可以从难波到达奈良

之前在网上查询过去奈良的“斑鸠卡”,具体包含的内容不记得了,因为我们在奈良不坐交通,所以算下来并没有什么合算,没有购买。
在地铁上正好看到斑鸠卡的广告。

奈良的这一天从大阪开始一直下着中雨,到达奈良后雨势也没有减小,所以我们只能打着伞期待与小鹿的亲密接触^^
奈良站开始,到处都是小鹿的LOGO,公交车、垃圾桶上都是有着小鹿的标志,真的很有文化气息。
奈良公园不收费,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区域,奈良有名的一些神社和寺庙,都是在奈良公园里,所以走出近铁站,走一些路,就开始有小鹿迎接我们了。

小鹿不太怕人,所以想要和鹿一起拍照是很容易的事情,到后面一般都是发生人怕鹿的事情,哈哈。
想要喂食鹿的话有小鹿饼干卖,但是我们遗憾的是看到不少游客都是拿自己的饼干之类的喂食,唉,不太文明。

雨太大,我们去休息站歇一下脚,顺带吃了个冰淇淋,那个量贩机器真的好高级!

由于雨比较大,我们原本打算再去东大寺等转转的,临时改变了计划,打算回大阪去心斋桥先逛逛。
所以背上背包,我们返回奈良近铁站了。
奈良近铁站边上又有一条购物美食街,可以在这里购买一些奈良的特产,大部分都是带着小鹿LOGO的,也可以在这里解决中饭。

到达难波之后可以坐御堂筋线去心斋桥站,出来就是心斋桥的大丸百货,或者从难波站也可以步行一会儿到达道顿崛,看你想逛哪儿了~
由于雨很大,而且傍晚时分,大批的游客都出动了,所以我们只在心斋桥室内部分逛了一会儿,道顿崛并没有去逛,找了一家店吃了晚饭。
老公吃了他喜爱的螃蟹锅子,而我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寿喜锅。

第八天

最后一天,我们退房之后把行李寄放在酒店,提前一天我们购买好了从新大阪站去关西机场的关西特急列车票(超级贵啊……)。由于前一天下雨没能好好看看道顿崛,所以我们打算趁上午去逛一逛。(道顿崛和心斋桥的商铺开门比较晚,有的都要上午11点才开门,心斋桥上的商店也基本要十点左右,所以不推荐一大早就去。)
道顿崛上的几个地标,饺子王将、大螃蟹蟹道乐、格力高等等,都逛了一下。

接下来讲一讲这次旅行的体验吧:
因为已经是第二次去日本了,所以对于日本人的文明程度、贴心服务等没有太大的惊讶了,但是对于老公这样第一次去日本的来说,还是处处会有感叹,哈哈。所以如果行程啥的没有提前安排得很完美也不要紧,当地的问路、服务站都能提供很周到服务,热门的旅游景点也会有详细的道路标识和游览路线建议地图。另外酒店和车站也会有一些介绍当地旅行特色的册子,可以阅读一下。其实我们WIFI失灵,但是还能一个景点一个景点找到,也是因为道路指示清晰易懂帮的忙。
另外,有好吃的好买的一定要抓紧下手,不要总是想着等回来的时候再买,我们就吃了这个亏。记得两年前去日本也是从大阪关西机场回来的,也是下午,当时觉得人很空旷,手续办理也很快。但这次我们回程时候真心吓了一跳,办理手续排队超长,还有安检,最可怕的是买特产的地方排了一圈又一圈的队伍,薯条三兄弟等都售罄!
最后,北海道是一个一年四季都适合旅行的地方,必须要每个季节都去一次才能领略它的美丽。希望下一次可以去见证薰衣草盛开的美景。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04 14:50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