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北海道8日全家游

2016-02-03 22:17 1090/2
  • 出发时间/2016-01-23

碎碎念

2015年4月自由行去了大阪京都赏樱花,回来后懒懒的没有写游记。时过半年有余,再次按耐不住对日本北海道的憧憬,带着全家去了北海道8日游。
整个行程还算圆满,顺顺利利的游览完所有计划的地点,吃到了攻略里的美食。对自己的计划和组织能力还是略有得意,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去北海道赏花海。。。。

行程安排

鉴于之前大阪之行的预定仓促的遗憾,此次提前3个月预定了酒店和机票,可是还是没能预定到直飞札幌的机票。于是在做了好几版调整后,确定了东京+北海道8日游的初步计划。
第一天 8:30 上海-东京成田,住浅草超级酒店,根据行程特意定的浅草地区的酒店,因为都营浅草线可以直达,十分便利。
第二天 富士山滑雪一日游 住浅草超级酒店
第三天 上午 东京羽田-函馆,住LAVISTA
第四天 函馆-登别 住第一泷本馆
第五天 登别-札幌 住RICHMOND HOTEL 札幌里士满酒店
第六天 小樽一日游 住RICHMOND HOTEL 札幌里士满酒店
第七天 札幌一日游 住RICHMOND HOTEL 札幌里士满酒店
第八天 札幌-东京中转-上海

TIPS

酒店:
日本很多酒店都有早鸟价,提前3个月预订会有很大的优惠。之前定酒店都是BOOKING上预定的,因为不用预付很方便。
这次的酒店分别是在一路东瀛和BOOKING上定的,都是可以酒店现付。LAVISA是酒店日本官网定的,提前90天的早鸟价含早餐,比价后比所有酒店网都优惠,所以大家可以去看看心仪酒店的官网的促销,房费可以酒店现付的。
机票:
定机票是最烦心的了,北海道的机票价格本来就不便宜,所以建议要时不时的关注航空公司的特价票。这次定的日航的东京往返机票是通过官网定的,可以提前选好位置和特定餐食,比一些大的代理买的机票还要便宜些呢。
中转:
东京北海道,羽田机场的航班会更多些选择。这次飞北海道选择了全日空,回来时选的是JETSTAR。所有日本国内航线都是不包餐的哦。全日空允许一人20KG的行李,飞机上提供免费饮料。而廉价航空公司JETSTAR,一人只能7KG的行李,所以我们一家是额外买了行李票的,而整个飞行过程无饮料提供。
日本机场航站楼:
出发前请一定要注意查看航空公司所在的航站楼,尤其是要中转的同学们,因为日本成田机场的国内出发基本在第3航站楼,而国际抵达或出发集中在第1和第2航站楼,要预留足够转换的时间,不然就只能呵呵了。

第一天 东京浅草

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后,达成成田空港-都营浅草线直达浅草,出来后全家遇到了个麻烦,此次在上海租借的2台日本WIFI机全部罢工!!!
最后只能用问路的方式抵达了酒店。。。。话说在日本没有WIFI简直就是抓瞎啊。
浅草超级酒店就在浅草寺的旁边,就是酒店出门左转就看到主寺了,所以地理位置是一流的。虽然在各大网站上介绍只有2星,但除了房间很MINI外,其他都满意。日本酒店房间小是通病,对旅游外出的我们来说也就是晚上洗洗澡睡个觉,够睡就好。所以酒店的位置及含早的价格是非常高性价比的哦。另外酒店对于女性顾客还每天赠送5份小礼物,面膜足贴啥的免费送,开心:)。有孩子的还特别有儿童礼包一份,这份服务值5星。
因为抵达到酒店已经是黄昏了,所以浅草寺告别了白日的喧闹,我们体会了一把夜晚宁静的浅草寺,感觉也很独特。

浅草寺旁边的小巷里,全是日本人去吃的排档,非常有特色。
如果一起出行的人多建议可以去试试,非常的热闹

第二天 富士山

因为时间紧迫,东京富士山想要一日游自己出行的话交通是个大问题,所以特意在一路东瀛上订的当地国际团一日游(费用含午餐)。导游是位日本人,全程体会了一把日式英语,感觉说的人也说的好累啊,但全程的服务非常专业,从这点上可以看出日本人工作上的努力。
一日游内容:早上10点新宿集合出发-SPA酒店自助午餐-乘坐富士山下托马斯火车-富士山滑雪场滑雪-夜晚看灯海-返回新宿
关于自助餐,但这顿餐食让我们全家惊艳了,绝对是国内5星水平,印证日本当地的随团不是那么敷衍了事的,国内的旅行团真该好好反思。

参团的还额外赠送SHUSHI,棒棒哒

滑着雪,看着富士山。。。。。

第三天 东京飞函馆

一下飞机就体会到了北海道的白雪纷飞,清新的空气,和东京的城市气息相比,北海道就像是世外桃源,小清新的很。

走向函馆山的道路,真是一路白雪踏地,美丽无比

吃货们都爱的小丑汉堡

夜晚的仓库群

第四天 登别温泉

函馆登别,JR要2个小时45分钟,因为订不到指定席,所以只能去挤自由席了。自由席简直是迷你版春运啊。。。。
上车时座位早坐满了,大部分的人都是站着还托箱背包,2个多小时啊,不堪重负。
终于熬到了登别,呼溜大半的人都下车了,果然大家的目的地都是一样D。

包晚餐和早餐的第一泷本馆,真心不错
定了汤の屋的怀石料理晚餐,儿童餐的配餐让人惊艳。

儿子超级满意他的儿童餐,说要每人来一份,我看确实也够大人吃的了

第五天 登别-札幌

经历过JR的小春运后,果断选择了第一泷本馆的BUS服务,一人500日币直接从酒店送到札幌JR车站,2个小时车程很舒服顺利。这个决定果然是很明智的:)
住的酒店是札幌站前里士满酒店,酒店的位置很中肯的说是很不错的。虽然JR站出来要走5-10分钟,但酒店位于JR和著名的狸小路中间,所以到这2个地点都只要步行就可以了,可谓十分的便利。
TIPS:很多朋友都说从地铁口22号出来左手边就是酒店偏门,这个是对的。但22号出口的楼梯是从B3-1F,带行李绝对不要走这条路,会让你知道行李原来可以那么重那么重。。。。我们开辟条捷径,建议从地铁14号口(东急百货门口)的直升电梯出来,过条马路就到酒店了,对于有行李的朋友来说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推荐一家五星的石狩锅日式料理店,在狸小路上,大众五星好评

第六天 文艺的小樽

早上早起去JR站购买了札幌小樽的一日WELLCOME PASS,送了札幌地铁一日通票(在第七天的札幌一日游用到啦)

第七天 札幌 白色恋人工厂

晚餐在小樽吃的握寿司,师傅是位老爷爷,专业技术娴熟。做的寿司非常的好吃哦。

夜宵是在札幌拉面共和国吃的拉面,好吃:)

尾声

写累了,好多细节都还没有写到呢,大家就先看着。有空再来更新
大家有问题可以留言,知道的地方一定回答哦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5 12: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