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20省(区市)游记之海南海口

江星羽士 (武汉) LV.15
2016-02-03 22:20 1133/2
  • 出发时间/2012-11-28

2012年11月、12月,我去湛江出差。因为武汉没有飞机直飞湛江,而海口湛江广州湛江的时间更短。所以我飞到了海口
湛江期间也找了一个周末到海口游玩。总共在海口待了2、3日。

渡过琼州海峡

海南地处中国最南端,许多人到海南来都是坐飞机。可能是这个原因,使得海航成为了一家较大型的航空企业。我觉得海口美兰机场最有趣的一点是:刚刚下飞机就有一个给大家换衣服的更衣室。我到海南正是冬天,这里却像是夏天,气温30°C。其他的机场好像没注意到有提醒大家换衣服的地方。

除了第1次飞到海口之外。先后3次从琼州海峡坐船经过。3次我坐了3种不同的船。

第一次是坐这种滚装船,下层运汽车,上层运客。

第二次是纯客船。

在岸边会有红嘴鸥离的很近。很好看!

渡过琼州海峡,看大海的广阔。

第3次坐船过琼州海峡最有趣!坐的是运火车的船!
因为火车一天只有几趟,在中间空着的时间,这个粤海铁1号会运汽车。

可以看到船里的铁轨。
这样的船和铁路航线,在全国只有这一条!

没有火车的时候,汽车开上来。

这船运火车,自然显得不一般,非常大,在海上显得非常稳。

到岸了,准备对接。比一般船到岸也要有趣一些。

我们的客车也在这里。待人和车都下船后。我们再坐上车去往湛江

海口市区

在船上,慢慢的看到海口城。觉得这里真不错!

海口市内的文化景观并不算多,骑楼老街我去的时候还在修建。还算有点味道。
骑楼小吃街的海鲜还行,最主要是不太坑人。相比三亚的天价海鲜,海口非常良心。

虽然是大冬天,海南可以理解为夏天。

海南出了一位历史名人——海瑞!他的墓就在海口

不过遗憾的是:文革的起因和海瑞有点关系。所以他的墓必然不会幸免。很多都不是原物,而是重建的。

假日海滩、西秀海滩

海南旅游,最主要的当然还是海!
中国,我也在很多地方看过海了。海口市的海,是我到过最干净的海。假日海滩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海滩。连在一起靠东边的称作西秀海滩。

海口称作椰城。海边的椰子树衬托着海水,非常漂亮!

在冬天,全中国恐怕只有海南可以看到比基尼下水游泳的MM了!

我沿着假日海滩一直走到秀英港。
海南的空气和海水都非常干净,绝非雾霾城市可以相比。
走在这样的海滩,吹着海风,心情非常舒畅。

海口,完全可以随便找个地方当做景点。本文里这些都是不收门票的。

到海里玩帆船的人

相比之下,西秀海滩的人要少很多。游泳区主要是假日海滩。

走到了海滩的尽头,我的海南自助游也差不多结束了。
再看看碧蓝碧绿的天空和海洋,在中国很难有其他省的海滩能超过海南的干净了吧?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05 09: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