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台湾,离开前让我再想你一遍

雨天 LV.5
2016-02-03 22:29 935/7
  • 出发时间/2015-12-02

写在开始之前

台湾,一直对这个地方都有着一个情结。
      《夏天协奏曲》里边蓝蓝的海岸线,骑脚踏车微风卷起女主角的裙裾,《那些年》里边沈佳宜跟柯景腾走过长长的铁轨,写下告白心愿燃放的天灯。《听说》里边眼睛大大的秧秧比着手语 骑着机车的彭于晏想要告白又害羞的样子。
       印象中的台湾,应该是文艺又小清新的,白蓝相间,长长的海岸线,暖暖的人情,还有软软甜甜的台湾腔。
       15年的冬天,我们三开始了这一次环岛旅行。从高中认识到现在我们都马上大学毕业了,很庆幸在离开校园踏入社会真正意义上变成大人之前,有了这一场旅行,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美好的瞬间。这10天每个日日夜夜的朝夕相处,让我感觉像是又回到了高中住宿的日子,同吃同住,很开心大家还是刚刚认识的样子,初心不变。虽然每天早上叫她们俩起床都叫到我发疯但是一路上遇上各种各样的小状况都是大家一齐想办法这种感觉还是蛮好的。

这篇游记仅仅是为了纪念我们三第一次一起旅行,所以并不怎么专业,也包含了一些废话,小小的感悟, 所有的照片都是由佳能70D跟iPhone6拍摄,因为懒所以调色只是用VSCO跟INS的滤镜而已,我们都不是专业的摄影,只是随手记录下心动的瞬间,请大家多多包涵。

听说要先发图片大家才会有兴趣往下看噢 那就先来几张吧

我在垦丁天气晴

白色の鹅銮鼻灯塔

清水断崖

充满着故事与味道的山城九份

湾湾行tips

签证:我们三都是学生加上都在自由行开放的城市(我在广州,她们两在桂林),所以办签证很简单。只需要提供学生证,身份证,户口本,先办好通行证然后去万能的淘宝找信誉比较好的代办入台证,(推荐中青旅)价钱在100~250之间不等。(具体需要什么证件淘宝页面都有写)有了通行证和入台证就可以去台湾啦。

机票:通过我们的血泪教训提醒各位宝宝能直飞一定要直飞,我们直飞都赶得要死,一开始是还打算从澳门飞,幸好作罢了。我们订机票的时间比较晚,只提前了大概半个多月吧,可能运气比较好,所以机票也并不贵,订的南航,可以免费托运23KG的行李。那些廉价航空托运行李都是要收费的噢,所以算起来其实是差不多的。

青壮卡、悠游卡:青壮卡在台北车站可以免费办理,悠游卡在地铁站可以办理,在便利店可以充值,很方便。

取钱:我看所有的游记基本上都首推华夏银行卡,全球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在这里我想强烈安利大家桂林银行卡,全球取款免费(貌似不限次数),小安在台湾基本都在用,并没有扣手续费。不过在台湾很多店都可以用支付宝支付,也很方便,像7-11,屈臣氏,全家用支付宝都是OK的~

手机卡:我们没有办湾湾的卡,因为我的手机港澳台打电话跟湾湾本地的卡打电话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我们就在淘宝上租了一个随身WIFI,也很方便,就是每天在外面待的时间太长了,它都没电了。打电话都是用大陆的手机卡打的。

化妆品:女生们能少带尽量少带哦,因为这边真的物美价廉,康是美屈臣氏各种化妆品各种牌子应有尽有,可以过来再买。另外昇恒昌免税店的大牌化妆品价钱真的很好,比香港澳门要便宜,不好的一点就是很多热门的色号被抢光了。

我们的行程

其实我们的行程有点奇葩,因为我们原本是想从澳门飞的,高雄进出,结果订机票的时候出了点问题订不了,正好当天看到广州直飞台北的机票也不贵,所以就订了广州台北的往返机票,由于我们一直想着从高雄进出,所以提前就把房订了(这简直是个天大的错误,后来的一路都在为这个错误的决定赎罪)。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想要环岛的话,可以高雄进,台北出,这样既不用走回头路,在回程的时候还可以在台北购物,很方便。
        我们的旅行时间是12月2日到12月12日,冬天是台湾旅行的淡季,所以人比较少,不会走到哪里都人山人海,但是天气就不如夏天那么好了,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嘛,大家都懂的~但是我们也只有这个时候才有时间,不过跟好朋友一起,这些小问题都可以忽略不计啦,不过下一次一定会在夏天去台湾

以下就是我们的行程啦~~
12月2日:广州台北     台北高雄(高铁) 高雄垦丁(在垦丁民宿订的接驳车)。宿垦丁
12月3日:垦丁拼车一日游,东西海岸线。 宿垦丁
12月4日:闲逛垦丁大街,恒春镇,垦丁大街夜市。 宿垦丁
12月5日:垦丁枋寮花莲(台铁),夜游金三角,福町夜市(自强夜市已经没了噢)。宿花莲
12月6日:花莲包车一日游,太鲁阁,七星潭,清水断崖。宿花莲
12月7日:花莲—瑞芳—九份(台铁),九份老街。宿九份
12月8日:九份台北(公交车)由于下雨取消了平溪线的行程,直接去了台北,晚上去了西门町。宿台北
12月9日:忠孝东路商圈,五分埔商圈,饶河商圈,宿台北
12月10日:公馆商圈,台大,101大楼,诚品书店,SOGO,艋胛夜市(极力推荐)。宿台北
12月11日:淡水一日游,真理大学,淡江中学,淡水老街淡水海关码头。宿台北
12月12日:台北广州

原谅我简单粗暴的画技好吗

BTW 原本我是一个完全不喜欢看地图的人,但是这次出门因为担当三人当中脑子最清白的那个,所以担负起导游的责任,想跟各位宝宝说来台湾看地图真的非常重要,对你们行程的制定有着很大的帮助,所以一定一定要好好认真的看地图,当然,下一个Google map很实用,不过比它更实用的是你的嘴,因为湾湾人都会很热心的教你怎么怎么走。

我们住的地方

十天的逆时针环岛旅行,从台北途径高雄,再到垦丁花莲九份,最后又回到台北
这次我们住的民宿都是我订的,都很满意,本着干净整洁和老板人好的原则,所以基本没什么误差。我是一个重度洁癖患者,并且睡眠质量很差,受不了吵闹。订民宿用到了几个app,携程,大鱼,Aribnb,看房都是在大鱼上,比较直观,订房的话,大家可以再不同的APP上比对,择优而定。以下是我们在台湾用到的APP,供大家参考。

我们这次住过的民宿:
Day1、2、3   垦丁   Timehouse恋恋时光渡假别墅
我们订的四人间,有一个大床两个小床,大鱼上的评价不错,老板是一个很年轻的男生,完全自助式的民宿,房间是暗色调的,比较安静,离垦丁大街有一段距离,不过有垦丁快线也不算远,有摩托车可以租借,也可以帮订一日游什么的,住客也都是跟我们年纪差不多的人,氛围还不错。

Day4、5        花莲     望远境民宿
全程最漂亮的一个民宿,是一个独立的花园别墅,有一个很漂亮的大厅,装修得很精致很用心,很有圣诞的气息。还有一个小花园,很适合拍照哈哈,老板是一个很绅士的人,有给我们很多的建议,离花莲市区有点距离,不过花莲没有公交车,都是搭计程车出行的,也还好,我们订的三人房,地中海蓝风格的房间,房间很干净整洁,所有的洗漱用品包括毛巾都是一次性的。

Day6              九份     允诚民宿
民宿是一个老爷爷开的,态度好到我们三个都要流泪,必须满分,有免费的早餐,是老爷爷自己做的吐司。在九份的半山腰上,距离九份老街很近,老爷爷会骑摩托车来帮载行李上去,我们自己走路上去就好了,房间是木制的,九份好像都是这种风格的民宿噢~我们订的三人间由于没有住满所以老爷爷把四人间给我们住啦,超感动的,第二天我们走的时候下雨了还送我们去站牌等车。房间也很干净,虽然木制的房间隔音不是很好,但是因为住客们都很自觉,所以我睡觉的时候几乎都听不到任何声音哦,强烈推荐。

Day7、8、9、10  台北  Kelly House
这个房子是在Aribnb上找的,是一个独立的公寓,超级无敌方便,位于龙山寺,楼下就是艋胛夜市,超级多吃的,不远处就有屈臣氏,康是美,7-11,全家什么的,离西门町只有一个捷运站。房间里是一个双人床一个单人床,洗衣机,冰箱这些家用电器全都有,房间很干净,Kelly姐姐会定时过来帮我们把垃圾倒掉,虽然没有见到她,但是她有给到我们在台北很多很多实用的建议,而且人超级nice,一直提前告诉我天气情况跟该穿什么衣服过来,最后走的时候还帮我们寄了明信片,超棒的!

Day1 一页台北

第一天只能用马不停蹄风风火火疯疯癫癫跌跌撞撞来形容啊!一天之内跨越四个城市,这其中的艰辛,再鳖提!(这就是我们先订房再订机票的后果呜呜)我在广州,她俩前一天分别从南宁桂林过来广州一起出发。我们是12月2日早上11点半的飞机,我们是八点从大学城出发的,原本以为时间一定是够的,结果谁知道最后到机场的时候还是各种赶,赶成了球。从下飞机到出机场,我们都一直被湾湾人民浓浓的热情包围着,简直感觉太幸福了
        接机的车把我们送到了台北车站,我们去领了高铁票,准备出发去高雄。顺便在车站办了青壮卡,也在捷运站办好了悠游卡,也把钱取好了,我们三个终于可以松口气,开始慢悠悠的在台北车站闲逛,车站蛮漂亮的,装饰得非常有圣诞气氛。康是美屈臣氏的化妆品真的好便宜啊,日妆的种类非常多,CON才199台币一盒,大都是本地产的或者日本的牌子,日抛戴起来也蛮舒服的不会干,很适合旅行用。
         到高雄以后垦丁那边我们订的车也在车站门口等我们了,司机特别搞笑,顺便我们把第二天的一日游也给定了。到垦丁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我们到恋恋时光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诶,打电话给老板之后老板骑摩托车过来了,一个人把我们三的行李拎了上去叮嘱我们楼下的洗衣机烘干机什么的该怎么用,然后就走啦。我们三也有点累了,洗完澡以后也睡啦,垦丁的第一晚,好静啊,风很轻,晚安咯~~

台北车站的甜甜圈

湾湾这边7-11的饮料超级多而且好好喝又很便宜,第一天晚上就是因为喝了这个失眠了一整晚

台北高雄的高铁票

台铁便当 还挺好吃的 肉很多 我都吃不完~

悠游卡 坐捷运 在便利店买东西都可以用 很方便

青壮卡 一些景点可以打折 在台北车站免费办理的~

Day 2、3 垦丁

第二天我们订了拼车一日游,吃过早餐以后,就开始一天的行程啦~一夜没睡的我顶着两个巨大的熊猫眼就酱紫出门了,打了鸡血般玩了一整天。
    恒春镇的街道,天气好得不像话,太阳特别大,风也特别大,来台湾之后吹到了长这么大以来最大的风,真的分分钟能把你脑门吹下来那种~

吃完早餐后看到这辆车以为是接我们的 立马飞奔过去 结果发现不是 哈哈

垦丁的海特别特别蓝 真的跟图片上的马尔代夫很像哈哈

非常非常感谢晚枫帮我们拍这张照片 虽然我们仨的站姿实在是不敢恭维 不过这氛围也还是蛮好哒

我们仨下了车一直感叹太美了,真的很蓝很蓝,无滤镜,在垦丁拍照加滤镜都是一种羞辱好嘛~!我们去的时候天气特别好,30°C,真的是“我在垦丁天气晴”,第二天天就阴了,运气不要太好嘻嘻。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切记,非常重要,垦丁的紫外线非常强烈,玩了一天回家洗澡的时候我就发现我的腿黑了一层,嗷呜~

湾湾的一位热情的叔叔看见小安赤脚爬走礁石还背了个相机,有点危险,就上前扶了一把,还接过相机给小安拍了几张。技术还是不错哒,垦丁景色美丽,人也很美哇~

这个灯塔 很多偶像剧都有在这里取景 拍照的时候风异常的大 很难才找出一张头发不是那么乱的

垦丁到处都是这样黑色的狗狗,,,,,,

哈哈哈哈哈哈

拼车认识的小伙伴 她从成都一个人过来台湾 之后我们一块玩了一天 一起吃了晚饭

我们的轩轩在鹅銮鼻的时候还是这样的......惹人怜爱的可人模样

她说:“我要来一张看起来风很大的。“于是来到下一个景点就秒换了一个画风。

玩完东海岸以后 司机载我们去后壁湖吃饭了 生鱼片好大一份 100台币 20片。可惜我不爱吃 只能看她们吃咯~

买了这只冰淇淋之后为了吃它真的是疯了,因为风特别大,所以吃的时候一直滴到身上,实在是太狼狈了。

小安特别喜欢这个地方哦 很喜欢这个车子 我并没有什么感觉 但是反过头会看见很多白色的风车我很喜欢呢

想起杰伦的白色风车

风依然是巨大 好拼的两个人 我怕掉海里远远的看着她俩拍

share一张很有爱的照片 哈哈 玩水的时候我帮她们拍的 四格漫画 嘿嘿

为什么我的会这样 四肢还很粗壮的样子。。。玩水期间鞋子还被海水卷走 然后一直追 又一直笑 几度差点摔进海里

玩水之后去了阿嘉的家 她家的明信片并不怎么好看 所以我们在门口拍拍照就走啦

最后一站 在关山看了日落 日落后的垦丁 也渐渐有了凉意

摄影湿们 哈哈哈

司机送我们回恒春镇吃晚餐 推荐我们去吃鸭冬粉还有绿豆蒜

第二天 我们莫名其妙的在垦丁大街上乱晃了一天 风特别特别大 垦丁大街其实挺短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居然走了一遍又一遍 走到天都黑了

手里拿的仙草蜜很好喝 在7-11买的

50岚的波霸奶茶 真的太太太太大杯了啦~

一品卤味 会带一点甜 完全不辣 作为湖南人表示 真心吃不惯啊

这张照片我还挺喜欢的 因为不是摆拍 我当时正在跟一个租电动车的老板闲聊哈哈 他一直在唆使我们租车 可是我们租了到底要骑去哪里呢 这么冷 骑车感觉都会被风刮倒 哈哈 如果知道在拍照我一定会把奶茶的塑料袋扯下来 太傻啦

这只猫好好笑, 好肥,懒懒的,眼睛圆鼓鼓的,完全不怕人的样子,就是被拴住了,有点可怜

湾湾的头盔都特别可爱

这个也好好笑 有时候我的笑点真的很奇怪 哈哈

小安的斑马警察男盆友~有爱的画面。湾湾的派出所门口居然都会放这么一只可爱的“警察”,用心可爱的小细节随处可见~

女生最爱的康是美,在湾湾的十天已经记不清去了多少次了

因为我冲得太快 所以路上的这些东西都没看见 都是后来看照片才发现的 对此我的两个小伙伴也对我提出了深刻的批评 以后我一定会慢慢逛 好好欣赏沿途啦~

可爱的轩轩~~

天黑之后的垦丁大街也还蛮有味道的  就是风实在太大太大了

回到恒春以后我们去吃了85°C的蛋糕 感觉没有广州的那么好吃耶

吃完之后因为天黑我们又迷路了,我也是醉了,每天迷路N回~走着走着走到了另一家恋恋时光,只好走进去问人能不能把我们带回去过了一会,这家恋恋的老板震宇跟我们住那家恋恋时光的老板阿华都过来了,就把我们三一个一个轮流载回民宿了。

回到住的地方让震宇哥载我去买水果,台湾男生开机车真的开得超快啊,吓死我了  回来的时候遇到一只狗追我们,吓得我一路尖叫,载我的哥哥大概觉得我的反应太好笑了是吗,居然又返回去 吓得我喉咙都要喊破了不过也蛮好玩的,一直开玩笑、聊天,最后震宇哥就帮付了买水果的钱,谢谢啦~

凤梨特别甜(湾湾的凤梨不用拿盐水泡,一点都不涩,巨甜), 释迦也很好吃,软绵绵的,口感有点像奶油,甜过初恋~

Day 4、5 花莲

早上起来准备离开垦丁花莲了 好舍不得呀 民宿的哥哥开车送我们到车站 吃了早餐

对面就是车站啦,我们先搭车去枋寮,再从枋寮坐台铁去瑞芳。

走的这天天还是那么蓝,风还是这么无情的大,哦不,是热情,哈哈哈,就像每一个热情可爱的垦丁人。
舍不得离开,但还是充满期待地前往下一站。

到瑞芳搭台铁去花莲

枋寮的月台上,小安给我来了几张情绪片,哈哈哈

在台铁上拍的照片,只有玩手机的时候是最专注的......

花莲后,打车到了望远境民宿,我们到的时候民宿的老板并不在,整个别墅灯火通明的,钥匙放在客厅的桌上了,好随意呀,收拾了会东西就出来拍照了,这个别墅真是太漂亮了,在里边拍了很多照片。

花莲是没有公交车的哦,公共交通工具就是出租车,在出发前10分钟打电话叫车(民宿老板会给他们合作的车的电话,会便宜一些),回来的话用外面的免费公用电话打,说好地址在原地等。在车里司机会公放公共电话叫车的通话,可以听到各种穿线的声音,感觉有些穿越,哈哈哈。

从外面看是酱紫的

墙上的留言薄,看到简体字觉得很亲切 = =

我们的房间 地中海风格哒

这个梳妆镜没有凳子 阿西 然后我每天都是以这种非常搞siao的姿势化妆的。。。

在天黑前赶着出发,晚上去了福町夜市,逛了金三角,因为下雨的关系,所以也没有逛很久,没有拍照片 。(感觉一般般吧~)

买了这个手信,名字叫【慈禧的遗憾】。其实就是巧克力萨琪玛,卖它的姐姐说,因为慈禧当年很喜欢吃巧克力和萨琪玛,但是没有吃过巧克力萨琪玛,所以把这个叫做【慈禧的遗憾】,这文案小安说要给满分,哈哈

第二天订了太鲁阁七星潭清水断崖拼车一日游 淅淅沥沥也有一点点小雨

清水断崖和七星潭是我们觉得最美的地方吧,海总是看不够的嘛~
清水断崖的游客比较多,我们拍了会要让让位置给人家拍。七星潭的风实在是太大啦,风里带着水汽,冷冷哒,我们的相机镜头都糊掉噜。小安和轩轩都被吹成大傻和二傻,聪明的我选择坐着远点的地方静静看她们装逼。

七星潭溅起的水花很大 水汽很重 所以我们的镜头也糊糊的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糊糊哒皂片

太鲁阁会有落石坠落的危险 所以司机给我们拿了安全帽 戴着真的好像民工

三个人难得的正常合照哈哈

在这里本来是司机放我们在山脚下,爬到山上玩,大概走45分钟,在另一头会和,但是哈哈哈,又要重复一次,我们在桂林已经看了二十年的山山水水了,完全对山没有什么兴趣(风景还是很好的!),于是我们选择走回去与司机会和,边走边拍边玩。

因为不玩山省了很多时间,司机就载我们到一条巷子吃炸弹葱油饼,看到这块牌子都快被我们玩坏啦哈哈~

炸蛋葱油饼味道很好!!! 图片忘拍啦,我们总是光顾着吃 吃完我们就迷路了 一直找不到我们的车在哪

回到民宿又继续拍照,也是醉了 拍照之前干了一碗在7-11买的满汉全席牛肉泡面,真的有大颗大颗的牛肉诶~

吃完以后开启狂拍模式,其实晚上温度有点低,我穿这身衣服也是冷醉了。。。拍到后来我都冻到不行了,but,我的安安不肯收手,于是就继续拍拍拍。哈哈,发几张我觉得不错的。

安安说这只熊熊好像我的仔仔 嘿嘿~

到处都是暖色调的配饰~拍了一会我们发现这好像是圣诞主题,再看看很多玩偶、装饰上都积满了灰尘,貌似领悟到这可能是去年圣诞的......

Day 6 九份

九份,侯孝贤悲情城市的拍摄地,也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也是全程我最期待的地方。到九份的时候已经下午了,看着灯笼一盏一盏的点亮 人渐渐的变少 坐在山顶喝茶 感觉很是惬意

钻进一家猫咪主题的小店,小安就疯掉啦,墙上写着“猫咪在吃饭,请勿打扰”,哈哈不给摸那合张影吧阿黑。在九份到处可以见到胖胖、不怕人的猫咪,在小巷里悠闲慵懒的走着,或者飞檐走壁,化身轻功,每只喵都是敬业的杂技演员,弥补了一些没有去平溪看猫的遗憾啦。

民宿的老爷爷推荐我们来这一家阿柑姨芋圆,坐窗边可以看山景,芋圆很大份,软糯,比鲜芋仙好吃,而且便宜很多哦~简直不能再赞~

吃完以后一直在山上瞎转悠 兜兜转转走到了一间二手书屋。

天黑之后我们避开人潮汹涌的阿妹茶楼  去了山另一边的樹崫茶楼 茶楼里边有一个论因果的老师 我们跟他聊了很多很多 还遇到了一对韩国的夫妇和小宝宝 于是就开始中英韩文混搭交流 平时那么多的韩剧都白看了 关键时刻还是只会那几句
       九份韩国人跟日本人特别特别多 听说日本人对九份这个地方情有独钟 特别是阿妹茶楼

我很喜欢九份 虽然很多人觉得这里商业气息太浓重 但是我觉得还不错。我很喜欢晚上坐在很安静的地方发呆 什么也不想 我就会觉得很舒服 哈哈。论因果的老师问我们要了生辰 帮我们算 讲一些命运啊 事业 性格之类的东西,有的还是说得挺准的,说我一生当中太操心,想太多,总是为了很多未知的烦恼而困扰,神经恨不得一刻都没放松,听了简直想拍手称快,很准呐~

在茶楼待到差不多十点,我们就回民宿了,又开始下雨了,老板送了一把伞给我们,我们又把这把伞带到了台北~

Day 7、8、9、10 台北

因为下大雨的关系又取消了平溪线的行程(超遗憾) 直奔台北啦 一路向北 气温也越来越低 但是依旧有台湾人暖暖的热情包围着 因为这四天过得很混乱 旅行到后期总会有一点疲惫 照片也没有前面那么多 所以我就把这三天揉在一块儿写啦
       收拾收拾之后去了西门町 一抬头就看见我喜欢的大发 笑超甜的 嘿嘿

鲜榨果汁猴猴喝啊  我们每天都会喝各种果汁饮料奶茶 所以每天都在不停不停找厕所

巨大一块牛肉的牛肉面 吃到最后一两天看到肉都害怕 分量太足 我只得下吃四分之一 嗷嗷 台湾绝对是各种食肉兽们的天堂

龙猫脑残粉打卡

小木墩上有个按钮,按了里面睡着的龙猫就会打呼噜,呼噜噜地叫......

也不知道为什么来了台湾还要来吃大陆也有的鼎泰丰 可是真的很多人排队 于是我们也怂怂的拿了个号 不过味道还不错 感觉比我在上海吃的要好吃一点

看过《一页台北》 自然对诚品书店有很深的印象 可爱的郭采洁一边摆弄书一边跳舞

我是三毛的铁杆粉 看到这一整柜的三毛的书 我就开始激动啊啊啊啊啊 不过这些书我都看过啦 只是版本不一样而已 本来想找一些龙应台的不在大陆出版的书 可惜看到的都是我已经看过的了

最后买了一本眭澔平写三毛的书 当时拿起来觉得有点旧了 想要换一本 工作人员一查 跟我说这是整个台湾最后一本了 当时就有一种 【缘分】的赶脚 就买下啦 小安买了两本村上的书 轩买的啥书我想不起来了

我们住的龙山寺下面就是艋胛夜市 几乎天天光顾啊 每天回的夜宵都在这里买买买 吃吃吃 回广州发现腰都没了

十二块钱的药炖当归排骨。很大一碗,很值很抵,台湾的肉感觉都不是贵(对,菜很贵),一碗下来,喝汤吃肉,汤很浓,马上觉得肚子暖暖哒,刚好那天下点小雨,有些凉意。肉很多,还有当归羊肉,一样的价格,也很好吃噢!

因为我是绵绵冰重度爱好者 Google了ice monster的地点 我们就在忠孝东路开始暴走 为了吃这个大名鼎鼎的绵绵冰 因为有最低消 所以我们三个人只能点两份 那天天气又有点冷 吃得我们三个人简直要轰掉了啊啊啊啊 味道远没有名气传得那么好啦

从绵绵冰出来没走几步就看见这个hello Kitty 然后。。。我的少女心 昂堆~~可惜实在吃不下了  所以拍了个照就走啦

在找Ice Moster的路上误入忠孝东路的小巷,也是蛮有意思哒......

可爱的臭屁桃君

逛了国立台湾大学一圈,很有人文气息,随手拍都是小清新啊,其实有一点点像厦大。

安静的校园里到处可以看见骑自行车的学生,还有排练节目的......

和一只鸽子的对视......

搭捷运去淡水 换乘的时候看到对面去北投的捷运 好卡哇伊啊啊啊 可惜因为亲戚到访 取消了北投温泉的行程 只能下次啦

孙芸芸设计的牌子 可是不得不说 造型还是蛮奇怪的 孙芸芸私下应该也不会戴自己设计的东西吧

昆凌代言微风 她真是越看越漂亮啊

淡江中学附近的豆花店,我还特意问老板周杰伦有没有吃过,结果老板说周杰伦毕业后他店才开的。。。

这个叫【阿给】 不懂什么意思 其实就是豆腐里面包了粉丝 不过还蛮好吃的

鱼丸汤

兜兜转转之后终于找到淡江中学,却被告知16点以后不能进去,哭哭哭,我们一直以为只有周末才开放,那天刚好不是,我们就慢慢晃过去,好遗憾啊!

杰迷打卡。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那天真的有下雨噢

在河边偶遇一个摄影展,黑白的摄影更加注重光与影的运用,依稀感受得到淡水以前的模样。

泰迪展,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了,老板娘马上要打烊了,我们随便逛了一圈就走了。

天气下雨,虽然没有遇到图片上那样好看的夕阳,但是随着夜幕降临了,河边的灯光亮了,感觉周围静静的,看到如此景象也很满足!

Day11 台北 — 广州

在台湾的最后一天 天空还是飘起了小雨 我们早上起来把行李收拾好 拜托房东姐姐帮我们把写给朋友们的明信片寄出 提前预定了去机场的出租车 上车之前的最后俩小时还在屈臣氏和康是美战斗 也是醉醉哒这真的是全程我们最喜欢的两个地方了 哈哈秒杀所有景点

OK fine 让我扭转画风 文艺的结个尾 ~
      从遇见台北 到从台北离开 从起点回到终点 这次台湾环岛旅行就结束了 也画了一个完整的圆  看了许多美景 走了许多地方 感受了很多风土人情 也留下了很多遗憾  也正是因为这些错过的美丽  才给了我们下次还要再见面的契机
      站在桃园机场出境的地方 我再次返过头看了一眼 想要好好记住这个城市留给我最后的样子 脑子里浮现出龙应台在《目送》这本书里写的背影这篇文章 最后一句是  ”我转过头 再一次说再见“  当时读到的时候不禁想要流泪 如今我也要从相同的地方离开了 身边还有好友陪伴 情绪自然是不同的 只是也有很多的不舍  上飞机以后 闭上眼把整个旅程像倒带似的又想了一遍 十天 五个地方 三个好朋友 一路小吵小闹  嘻嘻哈哈 愉快又温馨 无论如何 都是生命中难忘的回忆了

垦丁的碧海蓝天 白色的灯塔 青青软软的草地 偶像剧场景般的小巷与街道 清甜可口的水果 民宿哥哥摩托车的后座 来自太平洋的风
       花莲民宿的点点星光 黄黄旧旧的玻璃橱窗 七星潭圆圆的鹅卵石 葱油饼黏黏腻腻的外衣 早餐店老爷爷的关切
       九份山城一盏盏亮起的灯笼 拾级而上青石板路 朦胧的海岸线 雨后窗上糊起的雾气 茶楼里慢慢溢出的茶香 离开前店主递过来的雨伞
       台北街头浓浓的圣诞气氛  街头艺人精湛的演唱 来来往往人群的笑容 问路时悉心的指引 人与人之间信任零距离
       这些 都是我离开前想要记住的事情
       台湾 谢谢你给了我们三个一趟美好的旅程 后会有期~

2016-02-05 00:0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05 10: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08 14:52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旅程,谢谢楼主分享,学习啦!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2-10 13:21

很有爱的旅行。年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