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的日子,西双版纳,一起走过的雨林,一起拾过的白头花

• 出发时间/2015-04-30

先来放图

西双版纳街景

曼听公园里的寺庙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望天树景区树冠走廊

出发人员

锋爷,我的逗比蓝朋友一枚,也是带领我走过一个个地方的资深专属我导游。锋爷说他曾经是一个特别正经的人,被我带了不正经了,可我觉得他在骗我,因为他将冷笑话的功力已经达到10级了吧!有时我很相信天造地设,我觉的我和他就是,时常把我逗的开怀大笑,也时常把我气的七窍生烟大哭特哭。有时候我在想他的大脑是不是一根无法反方向旋转的轴,固执到爆炸。现在觉得超级固执的锋爷还是挺可爱,这时得像个孩子一样哄着他。生活不就是这样么,我哄着你,你哄着我,我喜欢你,你喜欢我,然后我们一起生活一辈子。

上图就是楼主啦,怎么也算文艺小清新一枚啦!才在一起的时候锋爷说我是一枚文艺又内涵的女子,当时我还一半高兴一半不高兴呢,我好歹也是挺接地气的不娇柔不造作的有内涵的女子好不好!其实当时是怕他认为我太文艺而觉得我不是合适的人,我赶紧撇清。后来才发现锋爷其实有时也很文艺哒。现在锋爷说我越来越屌丝,真是俗,我说他恶俗!
锋爷说,每天都像在和我博弈,充满挑战又有趣。我们就是这样一路互相支持也互相打击嘲笑着过了一天又一天。
遇到一个对的人是什么感觉?应该就是有了你,我不再羡慕别人的感觉吧。我骄傲遇到了逗比锋爷,庆幸他接受我百分之百的真心,感激他全心全意为我付出。
无论怎样,余生请多多指教!

写在前面

来到版纳已是人间四月天。
四月底五月的季节,泼水节刚过,不是版纳最热的时候,而是最适宜的时候了吧。
很久之前我跟锋爷提过我没去过版纳,还有点想去。后来也就搁置了,也就锋爷,把我随口一提的想法放在心里,我都没想过能在今年内来到美丽的西双版纳
四月我过生日的时候,锋爷送了我部相机,我给它取名六百,也没啥特别含义哈哈。有意义的是用六百来记录的我们生活。
没想到过了几天,锋爷问我:“你五一有啥安排没?” “没啊,怎么了?” “那我们请天公休,我带你出去玩吧!” “去哪儿?” “版纳吧”。我去!!!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好吗!!就在我还沉浸在喜悦里没回过神来的时候,锋爷早已安排好一切,包括当地的美食攻略,景点攻略……导致我在出发的时候,都对版纳一无所知,完全在锋导游的带领下完成了我们四日的西双版纳游。有句话说的好,和信任的人出门,不需要带脑子。

前期准备

由于此次行程全权由锋爷策划,所以准备工作都是锋爷在完成,我就只用负责穿的美美的玩好就行。好在我是个记账小能手,把旅行的全部开销都记录下来,这才让我感觉到原来我也是做了很重要的事情啊!
{总体花费}
门票:700元
各种吃:1000元

一步一个脚印

Day 1
昆明(08.00)——西双版纳(10.30)——曼听公园——滨江路夜市
清晨从昆明出发,由于起的有那么一点点晚,等我的锋爷冲到机场大巴处时,机场大巴刚走,我们不得不再等半个小时大巴才发车。我们和司机再三确认肯定能让我们赶上飞机后我们放心的座上车自拍等待。等我们冲到机场时候只有半个小时就要起飞了,火速换号登机牌,安检时候好多人排队,还好遇到好心人让我们提前安检了。真正该哭的来了!我们的登机口在最远的口,长水机场那么大!!!直接让我和锋爷跑吐血!!在传送带上奔跑也没快多少,我还害怕把机场传送带跑坏了~
好不容易赶上飞机了,锋爷想要睡觉,被我一直闹着也没睡成功。飞机到滇池上空的时候,已经进入平流层。往下看是朵朵的白云,白云下是蔚蓝的滇池和层峦的山脉。激动的我一直说好想跳下去踩着白云玩儿~

短短的飞行就到了版纳了,我忙着激动,锋爷忙着联系酒店过来接我们的司机。“这空气有点热啊!” "这叫热情!!”锋爷这个解释我还能接受哈哈~
坐上车后咨询司机大概去那些地方比较好玩,司机给我们推荐了好些景点。后来锋爷才告诉我,这些司机带人去这些景点玩都是有折扣的,购物少值得去的地方他们没有回扣所以也不推荐。机智的锋爷!!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随便休息一下就到外出觅食的时间了。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同事推荐的“财青春”

幽静的庭院和两元一杯的冰水

财青春环境还不错,正门一般般,比较破,倒是庭院里还比较幽静。他家最大的特色应该是纯正的泰国小妞服务员了吧,腰细,颜值还可以,普通话不过特别好,不过交流没有问题,比较害羞。财青春是比较正宗的泰国菜,一样的酸和辣。我们出去玩一大缺点,就是菜一下来就开始吃,没来的及照相,现在也找不到照片来po,遗憾遗憾。我们随便点了几个他们的招牌菜,柠檬酸,小米辣,不变的傣味。吃的我肠炎犯,下午就拉肚子,恶心,第二天也没有食欲。还有一锅冬阴功汤没动过,因为问问味道我和锋爷就已经承受不住了!!

刚好曼听公园离吃饭的地方不远,吃完午饭,我们一路逛着就过来了。一路上卖水果的非常多,全是热带水果,好多没见过的,还试吃了很多没吃过的水果,有个叫什么瓜的很好吃,可惜忘记了名字。因为我想吃菠萝,所以我们买了一个极大的菠萝,店家帮我们削好后我们带到公园累了再吃。在公园门口的围栏处捡到我的“豆豆刀”,锋爷不准我带回,在我们死缠烂打下成功躺倒家里的桌子底下的角落了。也让我养成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捡个石头啊树枝啊之类的回家。
我们的门票是到公园门口买的,两个人80元,而网上买票每个人才16元不到,都不包括篝火晚会。所以强烈建议从网上购买门票!!!!
下面来贴点图

曼听公园看大象表演

用一整个下午来逛曼听公园是很轻松悠闲的,一路看看花花草草,猜猜他们的名字,曲径通幽的小路,天然氧吧。虽然天气比昆明热多了,但是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只是我的脸晒了红扑扑!路过湖边的时候,锋爷把我抱起来故作要帮我扔到水里,旁边以为阿姨吓得赶紧站起来阻止,后来发现我们只是闹着玩才捂着嘴笑得直不起腰来,让锋爷别故意吓我。他在一旁乐开了花~哈哈,还颇记忆深刻的一瞬间。
看到了各种造型的寺庙,在外形上都是很华丽,金灿灿的,很漂亮。由于我们这方面知识很欠缺,我们只能被其深深的震撼而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惭愧惭愧!
在寺庙前门,有一对老夫妇让锋爷帮他们拍照,锋爷拍的很认真,我拍下了他哈哈,知道他对一直坚守到老的这样美好的画面最没有抵抗力了。

就这样,曼听公园深度游也结束了,因为我和锋爷对篝火晚会都不太感兴趣,所以我们出发去了滨江夜市。
夜市很出名,感觉像建在江边的堤坝上一样,旁边是酒吧一条街,再往前是泰国街,右边是版纳的新区。夜市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前半段是各种吃的,可能我们没找到特别好吃的,所以对于吃的有点失望。但是烤五花肉还是非常推荐,因为实在是很好吃而且可以吃的很爽。后半段主要卖些普通夜市是上卖的和一些民族特色的东西,可能是因为我们不买的缘故,所以我们逛下来到也没多大感觉。倒是在前面的泰国街可以淘到很多新奇的玩意儿,可惜天色已晚,再加上我肠胃炎闹得,所以就回酒店了。

Day 2:
酒店(9:00)→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17:00)→酒店
睡个好觉,第二天九点就起床到客运站坐车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坐在小中巴上,摇摇晃晃在版纳的公路上,两边全是茂密的丛林,远方是原始森林,道路弯弯折折,每转个弯就是一种惊喜。说来惭愧,其实在车上的大多数时候的都是睡着了的。可是每一次醒来都看到令我震惊的景色让我更加珍惜这美好的记忆。我们在车上遇到几个本地人,锋爷向他们咨询,他们告诉我们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非常值得去的,还有望天树,其他想傣族园之类的景区其实和这些差不多一样,而且更商业化。也是巧,和我们同车的南宁的情侣和北京的情侣也是和我们一样的行程,而他们也一起加入了讨论。原谅我不知道说到哪里我就睡着了……只知道最后我们约好第二天早上一起包车去望天树景区。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离景洪市区比较远,大概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植物园分为三个区,西区、东区和一个我忘了名字的区。西区是园林区,有电瓶车,很多是人工建立研究的,其他两个区离得比较远,有些没开发,比较原始。看到这些简介,那我和锋爷绝对必须毫不犹豫的决定:我们必须要去比较原始的东区和另一个区!!!超级强烈推荐去东区徒步,虽然短途,但是你可以穿越澜沧江,看到很多在城市里绝对看不到的奇迹,去天然氧吧蒸个天然的桑拿,和爱人一起走过一些路,穿过一片橡胶林,敬畏植物绞杀的肉弱强食,留下一辈子不会忘记的记忆。超级推荐!!

植物园的门票我们本来在网上买好了,后来淘宝卖家打电话给我们说园区门票现在有活动,到现场买更划算。所以我们到景区才买的门票,每人80元,拿到园区地图以及综合锋爷做的功课,发现西区很大,而且园区很多,如果徒步的话三个小时也走不完,所以我们果断的回来买了西区的电瓶车票。电瓶车票分单独西区,东区和西区、全部园区的三种。西区强烈建议坐电瓶车,电瓶车每到一个景点就会停车,每个站点都有,可以随意在景点玩多久。

这就是在《小王子》里面提到的猴面包树!!!!!但是锋爷义正言辞的跟我讲他们的科学名字,我觉得没有猴面包树好听,所以我故意记不住它们的真名。

一路开启逗逼模式的锋爷,只要相机对着他就开始正经,所以还肯摆拍几张实属不易。

没想到这么大的菠萝蜜竟然挂得住!

没长大的猴面包树,抱一棵回家~

第一次见菠萝长这样,直接被萌翻好久~
看完菠萝,基本也是走到西区和东区的交界处了。穿过一段两边是芒果树林的公路,再横跨过澜沧江,再走大概5公里左右的橡胶林,就到了东区啦。

菠萝蜜是这样挂在树上的。

马上要走进橡胶林了,而此时我已经感觉到精力有些不足了。因为植物园比较大,而且耗费体力,建议一定要自带一些干粮!!
由于我肠胃炎,一天基本没吃东西,而且我和锋爷还穿着越南凉鞋就来徒步了,所以还没到东区就感到好累好累。好在我们一路鼓励,一路羡慕驰骋的摩托车,一路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也就坚持来到了东区。

超级壮观的绞杀!!!我们在此好像停留了二十多分钟,实在是被震撼到!!

雨林里有很多奇妙的植物,一路也有小提示牌提示我们避开有毒的植物。虽然东区雨林里修了一条观光道,但基本没什么人,我和锋爷仅仅遇到过一对情侣,人烟稀少,植物特别茂密没什么阳光的地方,我还觉得很害怕,不过也因为人不多,所以那种幽静真是太酷炫了!!!
多庆幸,我们还在雨林里拾到白头花,就是上图!!!

逛完了雨林,累到吐血。还要走回来现在想想都想要狗带,当时竟然做到了!还有个小孩还一直要去玩荡秋千……
回市区的大巴会开到植物园大门口拉人,我们大概五点半六点左右到门口坐车回酒店。太累,睡了一路,又……

Day 3:
酒店(8:00)→望天树景区(4:30)→酒店
休息了一晚,第三天清早八点就起床和昨天约好的小伙伴集合,出发去望天树景区。望天树景区离市里比较远,差不多要2~3个小时的车程,所以花在路上的时间比较多。我们一起包了张面包车,六个人,总共450元来回,非常划算,自己坐车差不多也是这个价格。在路上我们路过一个集市,司机说让我们下车买点中午吃的,景区的太贵而且吃的少也不好找。所以我们开心的买到了很多瓜果和当特特色小食,也吃到了最好吃的版纳甜玉米!!司机请我们吃了两个菠萝,超级甜!我们一直赞不绝口,司机答应回来时候带我们买。

到景区后,我们选择坐船进去,坐车出来。趁着有兴致时候一边坐船一边看看周围景色。

景区基本上环绕一个圈出来,一般从下面的入口进,从上面的出口出来,入口处有照相的,如果有需要洗出来买就行。
我和锋爷不知但上面一般出的人比较多,当时看着人少就走上面的道了。但是也是太巧,又被我们选对了,因为是和大多数倒着的,所以相对来说感觉人也很少。再一次为我们机智的决定而佩服!

景区就顺着观光道走就行,只有一条道。因为我们和别人反着,所以我们发现景区越来越好玩~

神猴等妻……

被景区的假大象的叫声吓得半死,还会对着人喷水,也是萌坏了~乖乖的假大象!

真正的望天树上挂满了心愿符,愿每个人的愿望都成真吧!

穿着凉鞋,刚好适合玩水。可能山泉水好凉,所以没看到有人游泳。我们刚好穿着凉鞋体验了一下丝丝寒意入骨……

别人第一个见到的也是最出名的树冠走廊!!!我们最后才看到,觉得很酷!对于我这个恐高的人来说,越害怕,锋爷越激励,越想去,所以……买票走一走,虽然吓得腿软哈哈哈哈哈哈
树冠走廊旁边还有个玻璃栈道,但是还没修好,估计比这个还要恐怖……

好啦,景区也逛到入口了,请工作人员帮我们照了张ending照,完美!
回酒店的途中,司机刚好在路边遇到刚从地里摘来的菠萝,停车让我们下车买,5块一个,超级甜超级大,三家人每家买了10多个,顶着暴雨来临前的大风提着麻袋上车。大暴雨,在山林间的公路上,能见度不足五米,我还是毫无另外的……睡着了!!!也是心太大……
回到版纳市区,去吃了简朴寨饭店,大众点评上有,啊!!家常菜的味道!!肠胃炎的吃好了~~

Day 4:酒店看NBA,江边晃悠晃悠,吃个晚饭,饭后飞机回昆明。吃饭时候路边的椰子从树上掉了下来,眼疾手快捡了一个~nice的服务员帮我们砍开喝椰汁吃椰肉!!简直完美~~
这次旅行超级感谢锋爷的详细谋划,也感谢各位的游记给我们的帮助。最后建议:一定要去望天树和植物园,其他地方选择性去,一样的商业化。

写在最后

去版纳已经是10个月以前的事了,现在写回忆录也已经有很多记不清了,不论平淡的还是深刻的,时间一长,都保不准。所以我记得多少写多少了,希望以后老了翻出来看还能会心一笑,那也是很幸福啦~
前段时间手机丢失,急得我都哭了,锋爷问你手机里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吗?我好不犹豫:“照片啊!!”  现在想想也是能笑出来~还是听锋爷的:照片没了还可以再照,美好的记忆会一直存留在我们脑海中!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4 20: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8 10:53

引用 灵感飞扬 发表于 2016-02-08 10:53:31 的回复:

回复灵感飞扬:很值得去,多看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