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逛吃东京

2016-02-03 22:48 1045/14
  • 出发时间/2016-01-29

体力弱鸡决心暴走东京

年底公司奖励机票+酒店的东京自由行,作为一个编外人员非常狗屎运的被带到了东京
鉴于之前去过日本,同事们纷纷寄予厚望于我,但是本人完全不会日语,有过在地铁里迷路的经验,而且完全不分方向。(他们不担心回不来么。T T ),为了大家能够回国过春节,不麻烦大使馆去找我们。我做了所有能做的准备工作。并且借鉴了牛逼游记:也许是史上最长的日本游记(自由行必备手册-资讯随时更新)作者:kido。在此替暴走团员感谢作者费心良苦的介绍和各种解释。

临出发前做了各种准备工作和各种游记参考,
行程如下:
1月29日北京出发,预计中午抵达羽田机场。(竟然完全忘记准备去酒店的行程)
2月2日 晚上羽田机场回北京
酒店:池代太阳城王子酒店(后面几天酒店附近迷路不少于10次。。。。)

计划带团踩点:浅草,吉祥寺,築地市场,三鹰宫崎骏博物馆,新宿,银座,以及地铁可以到达的附近景点,想想也是醉了,一个方向无感的人要带团,心得多大啊。。。。。感谢团员们的信任及支持!!!

准备工作以及注意事项

首先,请大家不管哪个手机系统请下载东京地铁地图,用的方便的翻译软件,google map,汇率软件。如图:第二个app请大家去借鉴:『kidoの独家倾情提示』   之   【日本交通】(作者:kido)

跪谢kido大人的游记,救了我们!!!确实好用。请大家一定要看kido的游记,我结合这次的经历再絮叨几句。东京市内地铁由几家地铁公司共同服务,基本上在东京大多数会用到:tokyo metro 和 toei subway ,由这2家公司一起推出了针对于游行者的1-3天的地铁+bus票(超值好不好)!
以羽田机场举例,抵达后出关,一楼抬头看指示牌,有专门卖巴士票的地方,(看排大队人的就是)也可以用破烂的英语去问服务台的小姑娘,反正带着日语腔的英语听起来要适应2天。可以根据在东京的时间买适合自己的套票,我们买了3600日元的套票,其中包括了:机场大巴往返酒店的车票和3天的地铁票,如果单买到酒店的车票就要1200日元,往返就要2400,再加上各种坐地铁,所以套票真的真的很实惠!!!另:大家不用担心找不到买票的柜台,我在机场发现了携程的柜台。。。。虽然态度不好,但是看在同胞的份上也会指明购票地点的!

套票长这个样子,里面的巴士车票被我用掉了。。。。反正就是银行卡大小的一个薄薄的纸,上面有时间,往返地点啥的。因为太节约资源了,都很薄,请大家千万注意保存好!一个不小心就丢了好不好!!!!3天的地铁票是在你第一次使用时开始计时的,例如,30号你第一次坐地铁,那么意味着这个卡开始激活,30,31,1号3天就是有效期。
出了机场门口就是车站,和北京机场有点像,就是小好多!机场大巴非常准时,完全遵守时间表。如果有不明白的,请拿着买好的大巴票示意给车站的服务人员看,他们会很周到的为你示意和指导!不会日语完全没关系!你的车票上有个号码,上车时候会在你的行李箱贴一个胶布。依据你的车票号码下车领行李。总之非常省心安心的!另:车站的服务人员帅的很。。。。英语也不错,有什么小心思的姑娘们不要害羞的去调戏吧!哈哈哈!!!!!

抵达后第一天:吃拉面、逛mic21

本着上车睡觉,下车吃喝的原则,我本来准备上了bus就开始补觉,但是想到责任重大。这么认真负责的我开始准备临时改变行程计划!(喂!出国前的行程喂狗了么???又改!!!)因为一团人饥肠辘辘,再加上住在池代,好吃的太多,作为一个吃货必须先喂饱大家!推荐:大众点评,不是广告贴,不要关掉我的游记!!!!根据我在台湾菲律宾的经验看,大众点评真的很大众。各位吃货们无私的分享了美食!!于是开始刷手机,决定当天下午去吃拉面。另:机场有很多手册可以免费拿,各种路线图和景点介绍。不要大意的都打包吧!

下午3点多抵达酒店,check in 入住。简单的放下行李下楼集合去吃饭饭喽!根据上次的经验,到了日本随便一家进去都有好吃的,所以在国内完全木有做吃方面的攻略。临时在大众点评上选择了:无敌家和一兰,准备这2家看找到哪家吃哪家。去酒店的路上就看到了无敌家有排队,google map了一下,一兰离酒店不远。于是步行觅食去!顺便:出发前看天气预报,日本最近都在下雨,心心念念的要买一把日剧里透明的那种大伞,顺便破零钱。在酒店一楼往后走就是“全家”超市,一把大号透明伞到手,美滋滋的举着就出门啦!!!!

顺着地图顺利的抵达一兰拉面馆。运气很好的错开了饭点,进门就有一个甜美的妹子。日本拉面馆现在都是机器下单,自助点餐,会用自动贩卖机的同学们一看就知道怎么点餐了。我就不多絮叨了!(其实看到吃就忘记拍照这种事。。。。不是一次二次了好不好!!!)在这给大家推荐一下点什么吃,有一个包括半熟鸡蛋沾盐吃的拉面套餐。和抹茶杏仁豆腐。个人激推!!!

点餐以后,妹子会给你一张纸,上面要勾选咸淡,汤底的浓稠,面条软硬。日本拉面尤其是豚骨拉面,都是纯猪肉和骨头熬煮的汤,上次在新宿吃了一嘴油,这次我决定走小清新的风格,都选的清淡系列!面条软硬度选择普通。

爱吃鸡蛋的同学,这个真心推荐!!!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跪地旋转360度的良心推荐,抹茶杏仁豆腐!!!浓浓的抹茶,厚重的杏仁味道,100%业内良心啊!!!!口感好像芝士蛋糕,但是又没有负担!爱吃甜点的姑娘们!不要大意的点这个!!!!!我应该点2份的。。。。猪八戒吃人参果大概说的就是我吧。。。。。

一碗拉面的分量不算大,男生可以直接吃完以后留点汤底续点一份面,在饭桌上有张纸,勾选,然后在左手边有个按铃,把纸往上一放。面前的竹帘就打开,里面不露脸的工作人员就看到就会送上一份拉面,记得把钱放在小盘子里!!忘了说了,这家拉面馆是传说中的格子拉面!!!!一人一个小格子,所有的送餐和续点餐都不用看脸的!!!!我向往已久的格子拉面!!!!!哈哈哈哈哈!!!意外的惊喜体验!!!!

这次因为住在池代,提前做了攻略知道池代有一家潜水用品店MIC 21,本人潜水刚中毒,决定在日本购入人生第一套潜水面镜装备!
吃完拉面,天完全黑下来了。大家兵分2路,有的直接去药妆店买买买,我根据google map一路摸索去找潜水用品店。近得很!

mic 21 官网上可以提前看看价格和型号,提前看好tusa和gull的品牌,本来还担心沟通问题,发现店里有个台湾妹子。试了几款最后入手gull coco系列的单镜面的,黑色粉色搭配,哈哈哈,美的很哈!

一套下来大概是830软妹币。一个面镜,一个管,一个发带。虽然貌似比淘宝贵一点,但是合适不合适还是要自己亲自试一试才知道啊!本来还想入手一只松拓的D4i,但是进口的牌子不如直接淘宝代购。再加上不着急用。想了想回国再考虑。后来第二天得瑟的结果就是来着姨妈,忍着腰疼自己一个人走了好久又帮朋友带了2个!!(让你手欠!让你得瑟!)

因为正在下雨,方向感还不好,再加上买了面镜我着急回酒店上网跟潜伴发图得瑟一下,于是决定顺着导航沿路回酒店,路上看有意思的小店顺路逛逛。再次给自己点赞!因为路上找到了一家有意思的杂货店!各位看官,看日剧的时候有没有眼馋各种材质的门帘?有木有手痒在淘宝上各种找?反正我馋过。就这样,我一边迷路,一边碰见了一个卖门帘手绢包袱布的小店,店主是个有意思的老爷爷。各种超级可爱的口头禅,还会自言自语。。。。哈哈哈,调戏起来完全没有压力!(喂,快放过那个无辜的老爷爷!!!)

有意思的老爷爷,找东西的时候一直自言自语:诶呀,在哪呢?哪去了?

现在想想,我是调戏的老爷爷应该是社长了。。。。哎呀诶呀,真是罪过啊!

在店里各种磨叽,各种翻,有意思的东西太多了。虽然社长不会英语,一切靠你说我猜,手势比划,各种调戏社长。。。。喂!最后我和朋友入手了不少好东西,最后临走的时候发现店里还有明信片,社长爷爷一挥手,拿走!不要钱!!这么豪气。。。。早知道多选几张了。。。。

这就是包袱布。。。。我准备拿回家做桌布或者干别的用。

同行的小伙伴买了超大的门帘,顺便上镜露了大长腿。。。。。大家随便欣赏一下哈

本来打算在地铁里收集盖章再寄给自己,最后前2张被我贴好邮票以后,忘得干干净净的带回国了。。。。摔!除了吃你还记得什么!!!
另:寄回国内的邮票是70日元,一张50的,一张20的,舔舔就能贴。。。。地铁盖章的地方一般每站都有,但是都在中心的服务台。拿着你的本本或者明信片,在咨询窗口问站台服务人员,就说stamp(斯坦普)基本都明白,就算不在这个柜台,也会拿出地图指给你的。印章都不小,一个明信片挤挤盖3个,最好拿个本!还有:说实话,日本人英语普遍都不好,不好的意思是不会或者口音浓重。所以有个“有道词典”可是管了大用了,尤其是在东京郊区,你英语8级都不好用啊。。。。。

第一天:地铁、下雨、築地市場、鳗鱼饭、姨妈、浅草寺、迷路

作为一个吃货,吃是第一目的。但是又早起不能,于是大家商定,拍卖什么的就不看了,吃吃海鲜还是要得!同事有个马来西亚的大姐,撇下她的歪国仁男朋友,带队去築地!!!!所以说,会一门外语是多么的重要啊!!!

第二天一早大家激动的去坐地铁了。。。。真是,激动不如说是惶恐。好在当天是周六,不用跟上班族挤地铁。在迷宫一样的地下世界里,我终于突破了自己的极限,没有迷路。(明明有大姐带队,再迷路会给打死),到了築地市场,按照指示牌出来往左手边一拐就是鱼货集散地,已然散场了。不过没关系,谁要看拍卖!我们是来吃的!传说中的寿司大,大和寿司人满为患,各种排队。别纠结,在哪吃不是吃,反正都是当天现货,反正都是吃寿司。顺着一排一排的小店往里走,正好有一家刚好有座位,我们决定立马进去吃!!!!

再次给自己点赞,刚进去后面就陆陆续续的开始排队了,在这种市场里面的店,大家就不要奢望服务态度了,不能说不好,只是从点菜到吃要效率高一点。最好是先看菜单,想好吃什么,然后快快的点餐,我们一共6个女生,毫不手软的点了店里的豪华寿司套餐。还单加了几个经过炙烧的什么什么的鱼的寿司。

豪华套餐。。。。真是好吃的!!!

吃的干干净净的。。。。真是不能小瞧娘子军啊!!!!吃完立刻出门,继续逛!築地市场里面除了寿司店,还有好多卖其他食材的小店,各种不知道是啥的青菜,还有日式的锅碗瓢盆,各种食材调料!!!那种撒在白米饭上的,有芝麻,小鱼干,紫菜的,大家有木有吃过?就着这个我可以吃2碗白饭啊!!!!买买买!!!!新鲜的紫菜碎,加海盐,热水一冲就是一碗鲜美的汤,买买买!!!!最后发现了一个老奶奶开的传统平民和果子店,诶呀!!我说差点什么,饭后得来个甜点啊!!!!先试吃!!!吃吃吃!!!

最后买了一个手掌大小的和果子,外面一层软糯的面皮(糯米的?)中间有豆沙包裹着一颗大草莓,既然已然试吃好了,决定留下来当宵夜!

接着昨天的往下写。。。。。有点断片了,哦,对,继续说吃。。。。
其实更多的吃的不在市场后面,而是在市场周边,建议大家不是饿的不成,还是多逛逛再说。在市场附近有一条街,连绵不断的好吃的,好买的。各种生鲜和类似路边摊的小店,有名的“站着吃”!顾名思义,就是木有座位,点餐完毕在路边站着吃。不知道大家看过各种旅游节目里的介绍没有~~~各种当地人才知道的好店很多是不设座位的,可惜,寿司和试吃甜品太占地,完全无法再战。只能留着下次再来了!不过我拍了照片,各位吃货同行们,你们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多逛逛再说!

一路溜达过去,我们还发现了“婆婆咖啡屋”顾名思义,就是店主是老婆婆,小小的一间屋子,用旧式的方法煮咖啡,客人也都是爷爷奶奶。要想体验当地民风的大家有机会可以试试。不过老人家动作慢,喝咖啡也喝的慢,等了很久,大概5分钟以后。。。。众位暴走团圆们实在是急性子,决定继续往前找一家不排队,有花式咖啡的店。向前30米,一家明显座位更多,也是阿婆开的店,不那么本土化。但是有空座位,还有厕所!!!(这是重点!)坐下,点咖啡!!

这次露脸的是暴走团的亲姐妹俩,点的是应该是摩卡,上面缺的奶油是被我强行吃掉的!!!很负责的点评:比星X克好喝多的多得多。。。。。估计在国外随便一家咖啡店的咖啡都比北京好喝吧,估计是奶的品质比较高。。。。(鉴于没见过什么大世面,点评不当不许打脸!!!)

于是喝咖啡的喝咖啡,上厕所的上厕所,调戏老板的调戏老板,对了,这家可以抽烟。。。。。(捂脸,前几年去的时候全日本禁烟,这次去明显发现规矩放宽了。但是在闹市区还是圈起来的铁栅栏。)有闲情逸致的吃货们不妨在歇脚消食的时候找家咖啡屋进去喝上一杯!

在築地市场附近还有一个神社。看了大概的说明,这是保佑渔夫的。供奉的是妈祖!!!!(自信心莫名的膨胀,就差上天了!)
很小的一间神社,一进门左右2边很眼熟的“风狮爷”。正对大门一个主神位,还有修行解签的,最里面竟然发现12生肖。。。。好综合的神社,这么五花八门,真的好么。。。。。。

超级显眼的“吉野家”呵呵嗒。。。。

可惜赶不上看祭了,留给后来人吧。。。。

各种祭拜动作指示还有祭典的介绍,阿啊阿啊,好想看啊

咱们的“风狮爷”

玉子。。。。鸡蛋神么。。。。

周围有来参拜的人,要甩一下绳子,上面的大铃铛就会响。要提醒神明有人来了,跟服务台的按铃作用一样。(喂!这么说好么!!!)

房梁上贴的各种像符咒纸一样的,不知道是啥,有明白的给咱普及一下知识啊?

狐狸!狐狸!眼神不好使,远远看去很惊讶,咋在神社里还有圣诞老人。。。。。走近才看清,莫怪莫怪!!!

我!!!!我的生肖!!!下面的台子里面还有五颜六色的玻璃珠,同样不知道干嘛用的。。。。激动之下我的雨伞掉了,这次出镜的是我的伞把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日剧里面的透明大伞,可惜太大,24寸的小箱子装不下,就留在日本木有带回来。。。。。有大箱子的同学,不要大意的带回来吧!质量很好,在后面的几天里,这把伞充当了我的拐杖,支撑着我半残的身躯走完行程的!

吃也吃了,喝也喝了,神社也看了,团员们一致要求去银座买买买。。。。好嗒吧,走起!!!就在这个时候。。。。非常突然的,我的腰闪了。。。。就是一个寸劲,在神社闪了。。。。阿啊啊啊!!!日本的神也管我想的太龌龊么?呀咩嗒!!!!但是,身残志坚的我秉着为人民服务,只要不断气,咔吧过去,就要坚持着吃喝买的原则不放弃。。。。。杵拐(雨伞)坐地铁去银座!!!!好在当天是周六,地铁里座位空着,一路咬牙坚持着挂在别人身上到了银座购物街!!!!

空荡荡的候车站,北京的朋友们,有木有很像小时候的地铁1号线!!!!

原谅我闪腰各种痛苦和各种逛商场精力不足,木有给银座留影拍照。。。。总之在我的坚持下,逛了优衣库就一定要找地方再来一杯咖啡!!听说最近三越百货在做巧克力大卖场,吃货不去就不是好吃货,在我的想像里,巧克力卖场是可以坐着舒舒服服的点杯浓浓的热巧,再来个巧克力的甜点,悠哉悠哉的歇歇的腰,要知道,逛完优衣库,我基本是废了好不好!!包着极大的期待挣扎着到了三越百货,地下一层,阿啊阿啊,我看到了什么!!!大卖场!!好像尾货市场一样!人山人海的,悠哉悠哉的座位在哪里????虽然有现场制作的摊位,但是我完全提不起兴致去买买买啊!!!!咬牙,走上楼,找个咖啡厅!妈蛋,楼上都是吃正餐的餐厅,而且都排队!

在我蒙逼的时候。精力充沛的暴走团圆们纷纷要求去浅草。我杵着拐,叉着腰,苦口婆心的劝啊。浅草寺是凶寺啊,求签10个有8个是凶啊!!!不要不要不要啊!!!不如去川越啊!有名的“小江户”呢!寡(我)不敌众(她们):咱们去浅草寺吧。。。。。。摔!继续挂在别人身上带队去浅草。。。。好在坐地铁有座位,我是坐下容易,起不来。团员们很认真的分工,有我可以挂的,有负责从座位上拽我起来的。。。。T T感谢她们没有放弃我。。。。下午4点多已经成功活着到了浅草。。。。

鉴于我的腰,以及上顿寿司消化的差不多了,“体贴的”团员们建议我们先吃吃吃,再逛逛逛。。。。(大家决定如果我体力不支就把我放在一个地方让我等着。。。流泪,尔康手,不要丢下我),吃吃吃的体力我还是有的,大众点评最近的地点推荐一家鳗鱼饭。步行5分钟,成,走着!!!一出地铁(离雷门最近的地铁口,站内有提示牌)往左看,就是朝日啤酒大楼(戏称金葫芦)还能看到晴天树,就是那个方向走,过马路,沿着路边50m的有一间推荐的鳗鱼饭!

就是这家,这条街第一个蓝色招牌的就是

站在门口往右看

站在门口往对面看,找不到的同学先找KFC

对面也有一个地铁口。准备先吃的同学,可以直接从这个口出来,过马路就是!

总之,直不起腰的我,撅着屁股挂在别人身上杀进饭店!马上刻不容缓的瘫在座位上!!!坐稳第一件事,点菜啦!还是木有拍菜单给大家看,请体谅一下残障人士!我口头介绍一下这家店的菜系哈,鳗鱼饭分2类,传统国内吃过带酱汁的,还有原味盐炙烧的,饭的分量分1-2分人的。来都来了,每种都要吃!4个姑娘分别点了不同口味的2人份餐。往后翻菜单,还有各种烧串。估计我们还是晚来一步,好多种类都木有了,只能点了葱+鸡的,还有盐烧白果。在国内日料餐厅大家都吃过盐烧白果吧。我以为一分应该很大堆。可以慢慢嗑,消磨时间多休息一会。呵呵,我果然是太天真了。一串就是一串。4颗。。。。一人一粒。。。。摔!大概因为太气愤,还是木有拍照片留给大家看。。。。

烧鸟!!就是一段葱一块鸡,一段葱一块鸡。这个很好吃!!!!推荐大家点!因为太好吃了,所以。。。。忘了拍照片了。。。。哈哈哈,好在鳗鱼饭接着就上来了。嚯!好大一盆!

这是原味炙烧的,2人份。。。日本米饭真好吃啊。。。。鳗鱼饭吃法普及:
1.鳗鱼拌着饭
2.加芥末(或者胡椒盐)
3.高汤泡饭

里面一堆丝丝的小碟子是紫苏和柚子丝,要在吃到第三碗泡饭的时候加进去的!这是原味炙烧的搭配。

真的很大一盆。。。。这是咱们熟悉的酱汁的那种口味,第一碗还是普通吃,第二碗加葱花和胡椒盐,第三碗你爱加啥进去都成啊。。。反正我最后是吃乱了。

打开“盆盖”好多肉肉啊! 再次感叹,米饭好吃啊,什么都不加,干吃米饭都好吃啊。。。。。明明不饿的!最后病号吃的最多!!大家纷纷劝我注意身体,但是不多吃怎么能坚持下面的逛逛逛啊!!!!

吃完喝完,我连着宇宙黑洞的胃没有任何不适,但是需要上厕所排排水,就是这个时候。姨妈她不打招呼的就突然来了。原来我这么痛苦是有原因的。。。。真是体验到了疼的直不起腰是什么感觉。。。。竟然还有人表扬我的走路姿势充满霸气。也是醉了!总之既来之则安之。结束吃吃吃,开始逛逛逛,往浅草寺方向路遇一家宫崎骏主题小店。全是我的大爱啊!!!!有点小贵。因为第三天有去宫崎骏博物馆的计划,我本着到了那边应该有更多好东西可以败,于是左摸右摸的就是木有买。但是!!!!听我一句劝,该下手时就下手,宫崎骏博物馆的商店里TMD啥都木有好不好,我潜伴+闺蜜特意要求带的小黑猫挂件根本就木有!!!好后悔!!!

商店橱窗里的展示,精致!好想带回家,就是超级贵!!!

哈尔的移动城堡,呜呜呜。。。。

琪琪,我的琪琪小黑猫,就这么失之交臂了!!!!!亏了我还信誓旦旦的告诉团员们,宫崎骏博物馆啥都有,去那再买~估计回国大家都在心里埋怨我。。。。呜呜呜呜!!!!

出了小店往前就是浅草寺的雷门。一堆人都在照相,因为上次来过,我想我就不往里挤了,再说我直不起腰。。。。就担当团员的摄影师吧。。。鉴于我认真负责的态度,周围竟然纷纷有陌生人要求我帮忙拍照,咬牙,咱不能丢人啊!各种下蹲,豁出去了。就在我认真敬业的兼职的时候,我看见了一对穿和服的男女,。。。。哦呦呦。不蹭上去调戏一下都对不起我的腰!!!!撅着屁股蹭过去要求合影(那个时候真的忘了腰疼了。。。)

手里不忘杵枴,这次是我真人出镜。。。。合影完毕继续担当摄影师替他俩拍照,完事要调戏一下花姑娘。
我:姑娘,你俩新婚啊?(表情鸡贼且龌龊)
姑娘:不,不,只是朋友。。。。(一脸惊恐)
估计当时我表情太八婆了,花姑娘非常害羞。。。。。我回想起来自己真的是。。。。太给力了!!!!哈哈哈!!!!
和服男真人看上去还是不错的,就是估计不太上镜。后来我各种发照片给在国内的损友们看,都说不帅。怎么贴近了看都不帅。废话,再怎么贴近看都是在手机。贴近真人才有的看啊!!!!!

拍照完毕就是例行看景,我看过白天的浅草寺和晚上的浅草寺,个人更喜欢晚上的。虽然晚上求平安符的下班了(上次闺蜜求了平安出行的,回国就出小事故追尾了。我说是凶寺来的吧!)浅草寺里有什么具体的我就不细说了,留点探索的乐趣给大家自己去看看吧!发图看夜景的浅草寺!

在浅草寺的周围有好几条小巷子,除了仲见世商业街,在寺庙的旁边还有一个带棚的“町”。因为这次去的时间有点晚了,已经有关门的店了,但是从橱窗看进去,真是稀奇古怪啥都有,因为挨着浅草寺,大部分的店铺都是祭祀用品,服装,道具,还有各种舞衣!有白天去的同学们出了寺庙在周围多逛逛!!!别有一番体验!

后来我就又在地铁里迷路了。。。。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船迟又遇打头风。半残的时候迷路,呜呜呜呜。。。。。总之问了路边饭店的服务员,终于找到要做的地铁线的入口了,就这么狼狈的回到池代了。。。。这还不算完,我肩负着帮潜伴和教练买潜镜的重任,独自一个人走上了艰难的道路。晚上8点歇业,当时已经7点50了,大家可以试试弓着腰,撅着屁股的小跑是个什么滋味。。。。。好在虽然晚了一会,mic 21 还开着门。店里选面镜的时候又遇见了昨天见过的台湾姑娘在店里实习。不知道是看到熟人,还是花钱买东西心里痛快,竟然腰不疼了!(我回来觉得是看见漂亮姑娘了。当时为我服务的是个日本运动型美女,非常欧美健身型。而且英语非常好,木有口音,勾搭起来很过瘾,哈哈哈哈)

骚绿的是我们教练的面镜,大老爷们爱好绿色,什么怪喜好,为了证明喜欢绿色特意炫耀了不同深浅绿色的NY棒球帽。还有各种Tshirt,手动给他点赞!!!心胸不是一般的开阔。。。。。真想得开,不过估计在菲律宾没有带“green”帽子的说法。。。。。

熊猫款是跟我一样coco系列的,店里就剩下2个,粉色被我买走,白色给闺蜜带走。大家再去最好提前电话邮件问问,不要白跑一趟啊!!!

为第一天行程总结一下:
築地市场,建议时间不赶的同学可以在那边消磨一整天,可吃可买可逛的实在是很多,吃东西不要一次吃饱,多吃几家,累了就找个婆婆咖啡店进去歇歇脚。

银座,各种大牌不比国内或者香港便宜,但是一些款式这里可以找到,服务非常好。AF在银座有店,工作人员非常非常值得调戏,颜值很高!哈哈哈哈!!!!

浅草寺,白天晚上各有各的风情,建议多看多拍照。求签求平安符的。。。。。看运气喽!如果求到不好的(100日元一次,请自觉投币)可以系回寺庙里面。看见好多小白条的地方就是!寺庙会统一祈福处理的,不过我觉得日本的大神们可能也管不了那么远。。。。。毕竟隔着海。。。

第二天:池代吃,新宿迷路+吃烤肉+机器人餐厅

因为各种身体状况,体力不足以支持走远。按照计划的要去的日本桥就这么搁置了。。。因为提前预定了新宿的机器人餐厅看秀。预想到需要攒足体力,上午的行程就变成了在酒店吃早饭,池代逛街买买买。。。。(体力真的不足么。。。。)

池代是一个购物吃饭的好大的地方,我们住的太阳城王子酒店,介绍号称不出酒店就能逛吃买,可惜我喜欢往外跑,来了一趟不去Bic camera看看电器怎么行,再说还有东西武和新开业的yamada综合电器城。打折呢!听说西武要装修,最近正在做打折活动。哦耶耶!!!

撅着屁股,杵枴出门逛街去!真是身残志不残。用生命在玩耍啊。。。。。给自己点赞!出国前刷海淘看上一款相机。本着走过路过不放过,就算不买也看看的心态,在池代豁大的商业街里迷路了。。。。给大家报个价格:

这款相机是展示机。就是说是已经开封,但是机器完好。打折,套装只有一个镜头。咨询过国内的资深人士,回答是这样的:你丫平时也不用相机,弄个手机拍拍就得了。买什么买!国内套装:2个镜头,中文系统赶上打折大概3000-4000之间,在日本单配一个镜头一般般的也要1000多软妹币。我是秉着:听人劝吃饱饭的态度活的,于是木有买。。。。。

这是我看上这个相机的app,爱马仕橘红。。。。呜呜呜,买不起爱马仕买个一样颜色的相机还是可以的吧。。。。果然,我是看颜值的。完全木有想到自己是不是用得上。当时在日本店里还有配套的皮套,呜呜呜呜,也好好看啊!!!

后来我在日本发现一个砍价的办法,有时间又有体力的同学不妨多跑几个电器城,问好配套的东西,拍下价格,然后可以拿着最低的价格去随便一家店里给服务员看,于是可以申请以你看过的最低的那个价格拿下!!!!而且,在所有的综合电器城你可以问问是不是有二手的电器。团员逛街的时候就看到了崭新的二手笔记本,白菜价!挠墙,最近一直想买一体机回来做工作站,可惜太大带不回来。。。。

二手果果机

各种游戏机。。。。

最近趋势:各类电器城变成了综合商店,肯定有一层是药妆,最近国内推荐的产品基本都能找到,偏门或者过了市场推广期的产品最好去松本清买,我一直吃的番茄酵素就在松本清才找到的!!还有水果味的骨胶原果冻条在这种综合电器城里是找不到的!

日本之前听说降温,穿的据厚实,结果热的像狗一样。人吧一热了就会累。一累了就想吃东西。我是顺应身体需求的人,出了商店找吃的。。。。积攒能量为了下午的新宿行!

随便进了一家拉面馆,其实我只是说说吃这家?我室友就拽着我进去了,我其实真的只是说说。。。不过要感谢她的决定,要推荐。因为很突然的进了店,忘记拍店名了,不过大概介绍一下地理位置,反正就在池代。。。。(废话)店名是日本,不过有2个大大的中文我是认识的:池代。这家店就叫池代啥啥啥的,书法字体金色立体字,竖幅的大大的店名招牌就在店上面!有路过的朋友进去吃吃看!

之前一直听郭德纲的相声,有一段说的是:大饼就米饭。我那天是拉面就米饭。听说过在日本有的拉面店提供米饭,一直不相信,暗自讥笑:弹丸之地,穷的要死,吃面条就米饭!真正的有钱人是不吃主食的!!(傻瓜一样)。后来我也傻瓜了一把。这家店点餐和一兰一样都是自助机上点餐,放钱,选择餐,机器吐出一个纸条,坐下还是选择咸淡,汤底浓郁度,面条软硬度。然后可以选一个赠送的种类,其中就有米饭。

我是进门先看别人吃什么,这家店都是当地人在吃,木有外国人(其实这种店才值得进去吃吃吃)。每人都是一碗拉面一碗米饭。学着吃!要了一碗米饭开吃!我依旧是半熟蛋的忠实粉丝。点的豚骨+半熟蛋的套餐。

朋友点的是葱的拉面,之前看五郎桑吃过各种以大葱为主的美食。只是我真心不爱大葱,看我朋友点了,我一开始是担心的,后来就后悔没有选择这个了。。。。。面一上来那叫一个香啊。。。。

好多肉,好多肉,好多肉,重要事情说3遍。这家比一兰便宜,料更足!面条是粗面,不是一兰那种细面条,口感更像手擀面。沾满汤汁吸溜进去,阿啊阿啊阿啊,好吃!

依旧是半熟的蛋黄,好好味!而且面里还有蔬菜,好像是菠菜?真是真心料理!

这家最有意思的是:店长一边做料理一边用地方化吆喝,我一开始以为是唱歌。。。。大家自行带入郭德纲相声里面的叫卖段子

系红头带的小哥,呵呵呵呵呵呵。

吃完喝完,满足的回酒店。准备吃刚买的止疼药EVE(推荐,止痛神药),贴上号称加强药效的膏药(后文发图,推荐购买)。顺便准备在半路去买邮票和找邮局寄信。结果又迷路了。。。。
真是拿自己没办法。。。。一路对着导航,一路四处找邮局,后来拐进一家便利店,遇见一个帅小哥。。。。(果然|||)借机问路问邮局问卖不卖。。。邮票。哈哈哈哈!结果小哥不会英语,我不会日语,鸡同鸭讲。勾搭失败。一怒之下,决定先摸索着回酒店吃药再说!(几天不吃药病的不轻啊)后来邮票是就在酒店一楼的全家买到的。前文说过寄信回国要70日元。记得说:To china....

好不容易找回去,迅速吃药贴药膏。妖怪又有能量可以出去作夭了!下午依旧地铁出行(千万大家买了票记得收好,好几次有惊无险以为要困在出站口了),到了新宿,突然想起来之前来过这条街,第一次是几年前来日本,大半夜3个姑娘坐了1小时的JR到东京转车新宿去看歌舞伎町。这一次是白天来。路盲就是路盲,白天来就不认路了!靠着导航穿过步行街辗转找到看演出的机器人餐厅,其实我们在目的地周围转了3圈。。。。泪,路盲真可怕!

路遇哥斯拉,哥斯拉,哥斯拉!!!!

来个特写!

因为提前有邮件预定过,到了换票的地方直接出示邮件。另:接待员是帅哥!!!!会英语,且超级可爱!没事多聊5块钱的绝对值!如果人多,可以分不同天去,票上有折扣券可以抵1000日元,门票是8000日元一位。软妹币300多,值得花钱去看看的!

售票处门口就是巨型机器人妹子,可以随便上!去!调!戏!但是答应我,不要太粗暴好不好!

附赠预定流程,不用在国内定,直接到了提前一天预定就可以!演出5点55开始,看时间还有40分钟,本来不觉得饿,但是在售票处不远看到一家烤肉店。看了2年的孤独的美食家,每次看五郎桑吃烤肉都很不得舔屏的我决定带队去吃肉!日本牛!

门口有提示,有中文店员服务哦!

看看价格,不算贵吧!

当天特餐:牛舌,横膈膜,牛小肠,特制腌制牛排。只有我要了米饭。。。。呜呜呜,肉肉和大米饭是绝配好不好!因为接下来还有活动就木有点酒喝,但是我个人推荐桃子啤酒!!!!!忘了一共多少钱了,但是绝对不贵!真是狼吞虎咽的吃烤肉啊,赠送的沙拉也好吃!因为特殊时期,饮料点的加热姜汁,同事妹妹善解人意的点了乌龙茶,流泪,见到活得用扎啤杯喝乌龙茶了,里面还有眼熟的大冰块,呜呜呜,五郎桑,我终于实现梦想了!

如果去吃烤肉,一定要试试横膈膜,肉肉嫩的啊,简直要化在嘴里了,还有牛小肠,可以吃脂肪的试试这个!油渍渍,喷喷油脂香,就着米饭!嗷呜嗷呜~~~~准时30分钟吃完喝完,抓紧时间入场看秀去也~~~~

头一天已经有同事来看过了,回去只有2个字形容:傻眼!
我也同样2个字:傻眼!不止是演出看的傻眼,其实看点在观众。。。你要知道,除了咱们大中国的会来日本,大部分都是欧美人士。简直是见识太少了老外们,光看老外的反应就回本了!机器人秀一般是由几个故事组成的演出。传统的神话传说,科幻,魔法,还有最后的嘉年华集体秀。每个故事中间休息几分钟,会有卖酒水的出来兜售饮料,不是强制消费,但是比外面超市要贵一点。至于演出内容,具体的我觉得我用语言很难很难描述,真的必须要来现场看才知道!!!8000日元很值。再此为大家献上一边傻眼一边抓拍的照片。。。。记住,答应我,下次来不要坐第一排!为什么,你看图。

如果入场早,会安排去休息室等候,富丽堂皇的。。。。在2楼,到了演出时间要下到地下2层,我们去的时候走的楼梯,妈蛋,眼花到找不到台阶!

离的太近,都扑在脸上了好么。。。。

表演的时候各种烟花爆破,傻眼,,,,看见恐龙嘴里头上的机关突突没有,真的会突突。。。。

就是这个左边看不清脸的姑娘。。头帘太长,但是表演认真,容易互动。。。。

这个姑娘对着我们跳了好久。。。。

坐第一排的坏处:各种离的太近,很难纵观全局!但是好处是:姑娘看的清楚,容易互动。。。。。比如我同事的妹妹就被一个姑娘摸脸了。。。演员演出认真,表情丰富到爹妈都不认不出,我就看见一个姑娘表情太过,有点抽抽了。。。好好一个姑娘。。。。这个演出推荐指数:✨✨✨✨✨✨✨✨✨✨,这么多星星。来看绝对不后悔!

第二天总结:
身体不适的时候不要来日本,这是需要体力以及毅力的地方。。。。。
新宿是一个稀奇古怪的集合地,什么样的新鲜事都有。推荐景点:歌舞伎町,之前都说外国人不要来,说有啥黑社会。貌似在日本黑社会比咱们城管要讲道理。。。反正大白天的来就来吧。晚上么。你不惹事,别人也不会惹你。一般不会出现:你瞅啥,瞅你咋的。。。。这种事情的。歌舞伎町里面还有好多大大大的抓娃娃机的店,各种功能超多的拍照机,不来试试看看耍耍吃吃,那就太可惜了!

花絮:
在等演出的时候,在东京市区第一次看见流浪猫,身为一个铲屎大将军,那是不由自主的就会凑过去的。发现一个老爷爷在等这几只猫。看看人来了,立刻从自行车的框里拿出饭盒,荤素搭配。而且猫与他很有互动,先是对视,然后老爷爷手指饭盒说,去吃吧,吃饭了。猫咪才过去吃。我深感我们俩是很有共同语言的,于是厚脸皮上去打招呼,套近乎,老爷爷会英语!于是很是愉快的开始交流铲屎心得。。。。

会用眼神交流的大花

铲屎护国大将军:老爷爷

荤素搭配营养好啊

贼眉鼠眼的鸡贼大白。
据铲屎护国大将军说,已经坚持喂他们有3年了。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机给我看他家的陛下们,见此我也不示弱的拿出手机展示我家陛下的玉照。结果我输了,他家有5只。。。。T T,其中一只与我家的陛下非常神似。但是我个人认为我家的陛下长的更像霸气,你们看呢?

而且我家陛下神似一个演员“燕小六”!!!这是谁也比不上的!!!陛下万岁!

第三天:东京郊区JR一日游,杵拐游川越、三鹰、胃口大开吃寿喜烧

之前说到暴走团一共13个人,包括小朋友一个,年长的妈妈一名。每次都是兵分几路去不同的地方,只有我带着固定的3个姑娘们一路逛吃。
到了第三天,大家一致决定要去川越,其实我一开始是决绝的,按照我的计划准备是吉祥寺吃著名的牛肉丸子,然后去电子城,然后吃,然后逛,然后吃,然后逛。下午溜达着去三鹰看看宫崎骏博物馆。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闪了腰,根本不可能独自行动。可惜了我的牛肉丸了!!!!!!为了能够继续我的暴走计划,妥协之下,决定顺应民意去川越。。。。。

知道川越这个地方还是在机场拿的小册子里看的介绍。据说号称“小江户”各种古风,还有和果子一条街。。。。。以我的经验看,喜好各种甜食的吃货去,那是极为合适的。既然决定了去川越,从新宿回来就开始整理路线,看看怎么从池代去。前文说过,我们都买了地铁的套票。但是去川越,那就是必须搭乘JR线。而且JR线在不同的时间段,开往的方向是不一样的。这增加了我走丢的可能性。不开心。。。。。。。

好在日本乘车app在手,早晨从池代出发去川越还是很顺利的。川越JR线有:川越川越市,2个站。(上车以后才发现,明明买的是急行线,最后上的是慢车线。。。。)于是经过大家讨论以后,认为川越川越市,应该就是挨着不远,不过一个在这边,一个在那边。外一下错车走回去应该也不远吧。。。。我们决定从川越市那站下车。竟然误打误撞的到达目的地。出站口很明显的标注了去往“小江户”的指示牌,在检票口有很多小册子可以拿,但是,从站口去一番商品街的路线完全木有概念,再加上这次还有同事年迈的妈妈参团。于是问路的重任我就义不容辞的担当了,摔!站台的工作人员不会英语,说好的你懂我也懂呢?这个时候吃货真本领就显示出来了,我之前说去川越就一定要去:菓子屋横丁,这个地方就在我们要去那个逛吃一条街上。来来来,帅哥你看我手机!站台的工作人员秒懂,从屋子里面拿出一张地图,就是全部川越市的所有景点和车站的地图,这么好的东西,必须留下来!!!!!(我本来是保存的很好的。看我真诚的眼睛,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真的没有找到被自己藏在哪里了。。。。TAT),所以上网给大家找了一个。。。。凑合看吧。。。。另:如果地铁站没有找到这个地图,请咨询工作人员。反正我的地图是从里屋拿出来的。

我是在川越市下的车,当时手里的地图是从川越市站出发的。我们最后是从地图外面没出现的地方走过去的,大概是10几分钟的步行时间。要知道,队伍人一多,人心就散了。我一直秉承速战速决,直达目的地的想法。(半路瞎吃瞎逛的时候怎么不记得!!!捂脸羞愧ing)结果路上各种分散找路的注意力,出发没一会就看见了一个小小的神社,大家不约而同的拐弯,进去!看了看各种祈福的牌子,哈哈哈哈,原来世界大同,求得都是考试成功!你咋不拜拜我们的春哥呢?得永生啊!!!

照片右下角有个自助式抽签的箱子。一次100日元,我当时是这么想的:这个神社里貌似烟火旺盛,这么多祈福求考试成功的,那就说明极为灵验啊!!!要不要求一个?

小吉,貌似不错。哈哈哈哈,捂着腰大笑。立马拍照发给懂日语的损友解签如下:
某酱:还不错哦,幸运花是:石楠花(什么鬼)
最上面一栏:大致都会平稳度过,偶尔会有小人作祟(谁!!!)或者被人误解(额,,),需要保持警戒心(我这么大条),同时注意身体健康(说晚了,已经闪着腰了)。
但是这都不是我重点关注的,你们看这个签粉噗噗的,还有花,我明显是奔着桃花去的好不好。于是木酱回复:互相尊重之心定能成功(摔,我是狮子座的好伐!)最后一栏:按个人喜好选择对象不太理想(我的金城武看来我俩木有缘分了。。。。)

最后木酱建议我说,小吉可以不带回来。还是把签留在神社,让神社的人给处理一下。(处理。。。。有种不详的预感)。

很明显这是一间求考试运的神社。。。。。

狐仙。。。。我想起了“阴阳师”。说到这,我几年前去菲律宾回国的时候在飞机上看见了:野村万斋!!!!!!诶呀妈,那会还没有微信这个东西,而且那会年轻脸皮薄,并英语极烂。木有上前勾搭,扼腕!!!!

本来小吉我是准备带回来的,贴好塞进手机套里,准备给自己桃花运加持的。听木酱这么一解释,貌似有不妥之处,于是在回程的时候又进来把签系回去了。

如何从神社去的一番商品街我就不一一描述了。总之到了地方队伍就地解散,以微信联系以免走丢。因为时间不多,我把目标就放在吃上了。。。
这么有远大理想的我,却发现周日好多店铺休息,摔!!!!为了以免自己失控,我进了一家甜豆店。原谅我不知道咋解释这个店,店里是各种豆子经过加工,有蜂蜜的,抹茶的,芥末的,之所以进去是因为门口有试吃。。。。(手动给自己点赞)到了日本有店铺招呼你试吃就一定要吃,因为敢让游客随便试吃,说明对自家的产品很有信心!!负责的告诉大家,很好吃。。。。而且是家族式的,小老板。。。男。。。帅。。。会英语,可调戏。。。。猥琐的笑。。。为了男色以及好吃的大芸豆,还是买了一盒抹茶味道的蜜豆,当时注意力在小老板脸上。大家都明白,于是木有照片可看。。。。店铺在商品街入口,门口正好有个红绿灯。很容易找!推荐蜂蜜以及抹茶口味!

这条街上都是杂货铺,各种工艺品,还有老字号的吃的,喝的。竟然还看到了一家貌似非常非常高级的人偶制作店。。。看过一休哥的80后们,有木有印象老板家的女儿有好多人偶,小叶子很是羡慕?就是那个东西,据说是女儿节要给家里的女孩准备一套的!!!比较之下什么芭比娃娃弱爆了!!!!偷拍了好多照片给大家!!!

看见后面好多的零木有。。。。据说场景要单花钱,这钱好像只是娃娃的价格。。。。

不知道娃娃的衣服是不是按照真实和服一比一的好几层。。。。。没敢上手摸。。。。

吃了豆,看了玩偶,顺着往下走,听说川越的栗子,红薯,豆沙很有名!路边商店里都在卖类似年糕一样的,串成一串一串的,来都来了,怎么也要吃一串!!!!!结果是一串3个人艰难的吃进去的。不是说不好吃,问题在于甜的年糕外面刷了一层咸的酱油酱。。。。。自己想像一下口感吧。有点像吃西瓜放盐。。。。请借鉴孤独的美食家,五郎桑吃西瓜那集。。。。一入口一股酱油的咸香,我以为那是焦糖。。。。非常扎实的口感,不咋粘牙,越往下嚼越能吃出来粮食本身的甜味。完全木有人工方糖的口感。喜欢尝试新鲜的吃货们请试一试。相当的有特色,大家要问了,是不是没有照片可以看,我的回答是:是的,因为我分散注意力了。。。。大家往上翻,我系签的照片,看到脚底下那个黑袋子木有。对,就是那个。我吃了一口咸甜年糕串一抬头发现一家杂货铺。门口挂着一套“劳保服”,类似中国的工人平时穿的衣服,但是这个是日式的。。。。。诶呀妈,完全中我的点!大棉袄!!!!还是叉襟的那种,大宽袖子,深蓝色,大棉裤,裤腿系绳。。。。。(爱好很奇怪有木有)

而且在打折。。。。有便宜不占王八蛋!!!!嘴里的年糕还没咽下去我就冲进店里了。。。。店主依旧是个老爷爷(话说日本的老年人基本都在工作,2次去日本都发现在服务业年长的人比较多,之前的司机就是一个岁数特别大的爷爷)。美滋滋的试穿一下,照了照镜子,被夸奖:卡哇伊。。。。。诶呀,讨厌,太会说话了!!!!买买买~~~~店里最小号就是M码,上衣可以松垮着穿,裤子可是完全像桶一样了。老爷爷还安慰我,“歹就不”(没关系),裤子可以系带子的,裤腰裤腿都可以!!!于是我预备着等北京断了暖气的时候穿!!!!!(其实我后来发现自己有点“zuo”,明明下午还要长途跋涉的去三鹰,拎着一袋子棉袄棉裤也是不嫌累)欢欢喜喜的刷了卡,美滋滋的拎着袋子继续逛!!!(我觉得我心够大的。。。。。)

路遇一家梅子产品点,花钱以后就口渴。。。。得补充体力好拎着我的棉裤棉袄!

一口气干掉!好喝!店家还特意嘱咐我里面梅子要吃掉。一咬一嘴的果汁!!!稠稠的!!哦噫嘻!!!!照片有前文说的:特意收好最后还是丢了的地图的遗照。。。。。大家随便看看吧。。。。。嚼着梅子不知道怎么的就拐进一个胡同里了,又是神社。妈蛋,神社院子里还有一片墓碑!墓碑对着一个幼儿园。。。。我勒个去。。。。于是三个怪阿姨围在栅栏外面偷窥小朋友。。。。小朋友都是短裤和Tshirt,可是怪阿姨们还穿着羽绒服呢。。。。

围着红领巾的各位大神们。。。。后面就是一堆墓碑。。。。

这个应该说的是:释迦牟尼佛菩提树下悟道。看起来是饿的出现幻觉了吧。。。。。

路遇一个幼稚园的班车,怪阿姨在路边挥手调戏小朋友,我和一个小男孩对视很久,明显他眼神呆滞。。。。估计是没见过这么奇怪穿着这么厚实的阿姨吧。。。。倒是一个小姑娘回应的摆了一下小手,没等我继续调戏小朋友,车就开了,抓住一个尾巴,咔嚓留念。在商品一番街里面,最里面有一家专门的布艺纪念品的店铺,里面各种布艺妖怪。手心大小,价格不便宜。再加上家里有个陛下,我怕妖怪不敌陛下的毒手,于是忍痛放弃带他回家。绿妖怪,丑的可爱!!!依旧忘了拍照。后来从同事那里翻到一张照片,等我整理好补给大家!!!

秉承买买买,吃吃吃的顺序,虽然一点都不饿,但是不耽误吃吃吃!!!!!这次完全木有做攻略,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准备吃吃点心,外一遇到看得顺眼的饭店再说吃什么。。。放零食给大家看一下!

这个是米果,大家参考旺仔系列的那个,不过这个是湿的,不是传统干干脆脆的那种。口感好像豆腐干,但是都是米的香味,外面依旧是刷的酱油撒的海苔目。具体口味。。。。咸甜。。。。酱油咸,粮食自身的甜。说不上符合中国人的胃口,但是不试试很可惜!!!

这是一家吃面的店门口的吉祥物?因为有排队,体力弱鸡们果断放弃等待。。。。

没走2步就看见这家,买豆制品的,本来打算买个豆腐串什么的,爬在柜台上一看都是半成品。看了店门口的介绍,貌似这是超级超级老字号。在当地很有名气的样子。看见门上贴着的黄色纸条以后,发现里面是可以吃饭的地方,并今天有特餐!!!既然不咋饿,那么就不吃肉肉了,毕竟吃豆腐这种事。。。。嘿嘿嘿。我们的接受度还是蛮高的啊!!!!

这是店铺介绍里特意提到的塔,正好旁边走过穿和服的一家子。抓拍!(后来发现是台湾人,无语)

菜单,看不懂。。。。

价格好像是3个套餐不到2400日元。我和同事妹妹点的带米饭的套餐,同事姐姐点的豆腐汤盖饭。。。。啥吃法。。。

传统的日式小食店

貌似有名人来过。。。一个不认识

我的套餐!!!!!特别特别特别有豆味。。。。好久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豆腐了!!中间绿白黑的那碗是不同豆类做的豆腐,撒上不同的佐料,绿色的实话没吃出来啥调料味,老板娘示意我撒点酱油吃。第二块白色的竟然是柚子味道的。。。。怎么做进去的!!!还有淡淡的麻椒味道,好味!!!黑色的是黑豆的,上面有柚子芥末!还有柴鱼片和青葱!!!好吃!!!!小红碗里是2块油豆腐,很扎实的口感,就是凉的。。。个人最爱那碗综合豆腐蔬菜汤!!!真材实料的啥都有!!!肉,萝卜,胡萝卜,香菇,油豆腐,蒟蒻,白豆腐,总之很多料!最让我惊艳的还是绿色杯子里面的豆浆!!!!!这才是豆浆好不好!好不好!!!稠稠的,完全木有豆腥味,纯天然豆子的甜味。竟然喝完了有挂杯。。。。完全不适国内喝过的水水的感觉,,,,TAT真好喝啊!!!!!完全不饿我的把一盘吃的干干净净的!!!!真是个爱惜粮食的好孩子!!!(你是猪么?不饿还吃这么多!!!)

来来来,看看近照!我都吃了上了才想起来拍照。。。。

真是一碗好汤。。。。。不对,这个应该叫炖菜才是。。。。

这里是啥博物馆来的,因为进去要收费,我们就拍了橱窗。。。。。

对边拍的街景,大家随便看

这张照片的重点在于,养在花盆里的白菜。。。。。

我给了他100日元,然后就拍了照片。

时间差不多该走了,诶,其实这个地方最好慢慢悠悠的逛上一天,我们只溜达了纵向的街,其实有好多岔路口可以往里走,因为要赶场去看龙猫。留给下次吧!!争取下次住在这里,估计到了晚上一定很有意思!!!!

路上随手拍,真是处处又有小心思的设计。这次在川越,终于体验到了坐在食店外面的椅子上吃东西是个啥体验,明明记得有拍照留念的,竟然找不到。。。。抓拍的一张类似的给大家看看!!

这就是我上面提到过有绿色布艺妖怪的那家店,这家还有各种超级可爱的小东西,同事妹妹就买了一个小盆栽,人气商品。。。。

这就是我说的那个“年糕串”哈哈哈,终于从同事那里翻出一张照片了!!!!

很有特色的井盖,一开始我以为日本人把章鱼香肠做在井盖上了。。。。我是得多爱吃啊!!

我能说我在去三鹰的路上迷路了么。。。。。(阿啊阿啊,不要打脸!!!)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同事姐妹2,共3个姑娘,决定直接从川越坐JR去三鹰,和其他人完全不是一个方向,于是分开各走各的。本来以为按照原路返回,从川越市那站可以搭上去国分寺的西武新宿线,然后再从国分寺坐JR中央线特快去三鹰,拎着棉裤棉袄走到川越市站,被告知不在那里坐车。于是蒙逼了,你不会英语,我不会日语。就算你再长的可爱,我也很烦躁啊!!!!好在有神器app在手,直接示意给工作人员看,对方一脸大悟,告诉我们要从另外一个站坐车。。。。那个站叫:本川越(貌似再川越三町那边,走路10分钟)。如果非要从川越市坐车,那就是各种转车,估计100%要丢了。。。。等我们好不容易到了本川越,发现TMD不会买票!!!!因为一条线路分好几个不同方向。。。。

没事,不怕不怕,拿着转站的示意图去找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大叔,直接把大叔从办公室里叫出来,让他帮着买。(本来我们以为买的是从本川越到国分寺的车票,还纳闷怎么那么贵,明明app提示从川越到三鹰只要535日元,咋一趟车就花出去540日元)。结果我们太天真了,大叔帮我们买的是票包括了转站的。在这遥望海那边,谢谢哈大叔!!!

注意:再次提醒,去自由行的同学们不管你们啥手机系统,最好安装一个我最开始说的那个交通app。上面会提示你需要坐几点的车,因为日本的JR,地铁经常在不同的时间是不同线路,举例:习武新宿线就分2个不一样的线路,车站有电子提示牌,一定要看清楚这个时间的车是不是你要去的方向,基本几分钟一趟车,绝对准时准点到站!我这次在不同时间用app搜交通路线,经常每次都不一样!!!如果不清楚,请举着你的票拦住一个日本人,指指你的票,指指站台的时间,对方就会明白你的意思了。讲真:手语是国际通行的。。。。

有惊无险的安全抵达三鹰!3个怪阿姨开始有兴致的围观小学生。。。。

车站里面有家无印良品,嘴馋进去买棉花糖吃,出来发现了小!学!生!而且周围木有家长!!
拍照第一时间发软嫩的照片给木酱共赏,哦呵呵呵呵呵呵
我:木啊,我没忍住。。。。。偷拍了!!!
木:干得好!

按照站内提示牌走就可以,下楼梯,问路调戏警察大伯,找到了去博物馆的专线9号公交车。。。

买车票分2种,可以自助买博物馆到地铁站的往返套票,或者买单程车票,好像依稀记得是200多日币。或者直接上车投币。第一趟车没赶上。很好,有时间拍照留念!如果大家是上午去博物馆,建议看完可以步行去吉祥寺逛吃,消磨一整天,据木酱说,吉祥寺很好买,很好逛,很好吃。到了那里请尽量管住钱包!如果时间比较赶,要去别的地方,那么省钱省事的办法就是往返车票啦!

真想把车站牌偷回家。。。。

忘了交代了,博物馆的票是分时间段的,不明白的行问百度君。如果要网上订票国内是没办法的,就算你翻墙,不是霓虹国人是不能订票的。最好找当地的朋友帮忙,因为票价1000日元,简直优惠到没朋友。方法二:外国人去博物馆可以在lawson超市预约买票,基本是几天以后的票了,所以时间多的人请去那里订票,可以请超市服务人员协助,票价也是1000日元。我们本来要在窝上订票,软妹币不到100(你懂得),结果为了出来玩赶工作,忘得干净。临出发前一天才想起来。只能去淘宝了。问了所有的店铺都木有票了,厚着脸皮请客服翻墙去日本的黄牛票贩子网高价买了门票,并且只有下午4点半的了。加了30软妹币的快递费直接从日本快递到酒店。

拉啦拉啦拉啦拉啦,到了到了!!!!虽说4点半的时段,但是基本4点就可以排队准备入场了。因为馆内禁止拍照,只能抓紧时间给外场照几张啦!!!!!

有点下雨了,远远的看到了天空之城的那个机器人。。。。我爱的反差萌!!!

不许拍照!!!!

在厕所偷拍。。。。。这厕所比我卧室还精致好不好!!!!我可以住在这里的!!!

因为不让拍照,我口述一下馆内大概内容。。。。
一层:介绍动画片是如何动起来的,霓虹国人真是做到了极致。。。各种微动作的手伴,一转起来竟然是一个动画片,简直了!!!!!还有各种手稿和多层场景装置。不佩服都不行,我觉得心目中能和此一拼就是小时候看的大闹天宫了。。。。。传统动画的消失我简直痛心疾首,看到此处请和我一起做垂泪状!!!!

还有一个电影院,上来日语介绍了一堆啥啥的,反正不知道,看肢体语言应该介绍这个小电影院的历史,概况什么的。这次看的是一个15分钟的短片,木有公映的。开场电影院的窗户还自动拉上了,尼玛吓我一跳!
故事是这样的:一个老巫婆(很像汤婆婆,但是有獠牙,穿的低领露胸的衣服,丑的要死)极其爱吃油炸荷包蛋(黑线),一次外出回来炸鸡蛋,一个鸡蛋怎么也嗑不开。于是老巫婆给这个蛋蛋施加魔法,让“她”变出了四肢,还尼玛穿了一个红色连衣裙。。。。于是可怜的蛋蛋姑娘变成了灰姑娘给老巫婆做工(参考千与千寻)。突然有一天,蛋蛋姑娘准备做面包,发了一洗澡盆的面团,半夜月光照进澡盆,TMD面团活了,蛋蛋姑娘舍己救人要带着面团君逃跑。(面团姿势请参考张曼玉版青蛇),于是跑啊跑啊,追啊追,路过兔子村民的稻田(参考梵高:麦田),路过城堡的集市(参考老版本佐罗),终于被老巫婆抓到了,于是面团君被她捏吧捏吧搓成面团(蛋蛋把面团拼成人形)塞进了烤箱!这个时候,被惊动的国王和王后出现了,擦,蛋蛋国王和蛋蛋王后(摔)。原来蛋蛋姑娘是蛋蛋公主!!!!!(为什么城堡的居民是兔子,国王确是蛋蛋。。。逻辑关系在哪里),正在焦灼中,烤箱爆了。面团君TMD的变成了魁梧的面包超人(形似天空之城的反差萌机器人),面包超人从胸口撕下一块面包给老巫婆抵债(?竟然是辫子面包!!!此时我已经思维混乱了),老巫婆吃了面包,带上一个宽边帽子,坐着她的桶变成大鸟飞走了。。。。(很明显我已经语无伦次了,但是我真的是按照动画片如实的写了),最后的场景,穿着红裙子的蛋蛋公主坐在面包超人的肩膀上,(面包超人还挑了一个包袱棍子。。。黑线)在蛋蛋国王和蛋蛋王后的远望中,迎着夕阳离家出走了????此时我已然崩溃了。。。。。。总之,这就是未公映的动画片。。。。你们都去看看吧,我保证我如实的写了!!!!请看我真诚的眼睛!!!!!我保证!!!!

这就是电影票,每个人手里的图都不一样,三楼商品部有卖这种东西的,但是需要单买一个工具才能放大看。。。

好吧,咱们继续上二楼,二楼照搬了宫崎骏先生的书房,家,工作室。以及各种脚本,画稿,还有书信,认真画的各种油画,水粉,水彩、素描,速写。宫崎骏真乃神人!!!!我佩服,还有介绍最早的宫崎骏的动画片以及老式的动画片制作方法!!!!心里很纠结的想到了当年在学校的各种课程还有老贵老贵的樱花牌的绘图工具。。。。总之展示了极其严谨的动画制作过程!给老爷子点赞!!!

三楼:
有猫巴士!!!!!!!巨大巨大的!!!!!我好想进去好不好!!!!被拦住告知只有小朋友可以进去玩,我觉得还小啊,做各种扭捏状,结果说我只能隔着围栏摸摸猫巴士的脚。。。。。摔!!!!另:工作人员姑娘漂亮,小伙子清秀,于是我就木有各种耍赖打滚。。。。
还有一个宫崎骏的一个啥啥宝藏的系列的迷你迷宫,明显是为小朋友准备的。但是我看工作人员姑娘热情的邀请我试试,我就愉快的答应了(不是说腰闪了么。。。。)全程下蹲,趴下,狼狈的玩了迷宫。。。。。同事姊妹俩非常无奈的看着我连滚带爬的钻出来。。。。
另一个就是商店了,大部分都是那个蛋蛋公主的。。。。摔,还有明信片,书,玩偶(木有啥印象了)总之价格不菲。并且不全。之前说过我超爱魔女宅急便的黑猫琪琪。这里也木有。快速转一圈我就出来了。顺着走廊莫名奇妙的到了露台。然后。。。。吓住了

没有原因的着魔一样的站了好久,真是魔性の咪。。。。。很吓人的好不好。。。。我觉得一直在看着我窃窃私语。。。。

最后还有一个可以从三楼直达一楼的,笼子一样的旋转楼梯。注意:高大威猛的同学注意安全,容易卡住。。。

不知道为什么博物馆里红猪出现的次数比较多,这是楼下的帽子餐厅。喝了牛奶很多的咖啡,烤了暖炉(请参考最近网上疯狂出现的猫咪烤火毛发烧焦的照片,对就是那个东西,不过请放心,我的头发木有烧焦)

天空之城 巨神兵,阿啊阿啊啊,我的大爱,么么大

呜呜呜,好精致!!!!TAT你要不要跟我回家一起铲屎?

院子里还有这个,“饮水机”也做的好精致啊。。。。

从三楼可以直接走户外楼梯到一楼的帽子餐厅

最后的一站就是去看我的反差萌!!!!!!还是要走一个旋转楼梯。然后碰见一个神经病霓虹姑娘。一直重复一句话从远处跑到反差萌面前,尼玛来回跑了好久,擦。她绝对是真爱反差萌!!!!!

按照来的路程返回地铁站,这次是要从三鹰-池代。并且来时买的3天的通票今天是最后使用期限。本来可以JR回去的,但是抠逼嘬手指头的暴走成员决定要用最后一次地铁票,举起我的棉裤棉袄点赞!!!!看了app介绍行程,我们决定从新宿转站地铁(因为昨天有新宿坐地铁的经验),于是顺利的买了到新宿的JR,到了新宿完全木有看到眼熟的地铁线路。呵呵嗒,迷路啦!!!!已经习惯我迷路的成员建议我们去看看地铁路线图,聪明的我们竟然看懂了,原来需要转一站地铁到新宿三町才能搭上我们回池代的线。不得不说,经过3天迷路找路的经历,我们几个终于第一次像当地人一样熟练的坐了一次地铁,这次完全木有停下来左找右找,头都木有抬的正确找到了回新宿的路线,站在站台上我们非常有默契的互相点赞以示庆祝。(傻德行。。。)

因为是最后一个晚上在日本了,大手笔的老板掏钱让我们吃顿好的,于是提前就预定了:寿!喜!烧!求你们去看孤独的美食家,看看五郎桑吃寿喜烧的那一集。。。。。我清楚的记得看那集的时候我吃的泡面。。。。TAT

就是这里了,据说是比较有名的连锁自助餐的寿喜锅,无限续肉。。。。。哦呦呦,老板也太豪爽了,终于可以沾着生鸡蛋吃牛肉了~~哈哈哈哈,猴开心啊!!!!我一旦吃的开心起来就忘了拍照,额,大家可以自行去网站搜搜看啦。寿喜锅分2种,一种清汤,一种是豆浆的锅底(奇怪吧),我觉得豆浆锅底刷肉可以去除腥味,口感更爽口,肉味更甜。当晚终于可以敞开喝酒了,日本清酒,请加热喝,口感更柔和,自带酒甜!!!还有乌龙梅子酒!!!!那就是五郎桑被推荐过的酒!!!!

全团当晚合影!都是满面油光,红的发亮,一看都是吃好喝好了!!!

第三天总结如下:
川越是一个必打卡的景点,但是需要JR出行,所以第三天总结为东京郊区一日游,因为时间有限,仅仅走马观花的吃了一趟。没有吃到位,建议胃大且体力足的同学们花上一整天时间在川越细细吃一边。另:记得拍照片(鄙人惨痛的教训)。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不在市区里,一样需要JR出行的,请求助站台工作人员买票,最好提前准备好行程截图以便更好更快的沟通。同样:最好安排一整天在那边,逛完博物馆可以步行去吉祥寺逛吃,有名的牛肉丸子在吉祥寺!!!求帮吃!!!!还有,请管好钱包君,不要买买买不停!!!!!答应我好不好?

寿喜锅,其实有点像四川的火锅,只是不辣,把芝麻酱替换成香油。有不敢吃生鸡蛋的同学,粘酱油吃吧。生鸡蛋调料做法均匀温柔的搅拌开鸡蛋,加入葱花,生姜,蒜泥,酱油汁,继续温柔有耐心的搅拌。当色泽均匀的时候,你就开吃吧!!!!这家寿喜锅有酒水套餐,另加1600日币,敞开喝,专门有酒水单叫来服务员点酒。推荐清酒(喝加热的),乌龙梅子清酒(加冰的),莫吉托,桃子清酒(加冰的)。还有,重申一下,我是红领巾,不用谢!!!!!

第四天:抓紧时间逛药妆,逛电器城,逛东西武,吃吃吃!!!

过年过的。。。好想烂尾。。。。感觉不会爱了啊!!!!!
我得使劲想想最后一天干嘛了。。。。。。
最后一章大概介绍一下去霓虹国都有啥值得败家的吧,经过那几天各种逛商场,大部分衣服和鞋都是made in china。大家可能觉得从日本带回中国产的有点那个啥,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回国没有看到同样款式的。。。所以,去霓虹国大家还是带大箱子吧,用得上的,看的上眼的都买回来吧。。。。。

另:因为下午3点要大巴去机场,再加上还没好好逛逛池代周围的大商场。所以半天的时间除了收拾行李退房,就是各种压马路。日本酒店是晚入住,早退房。所以退房以后如果还有很久才飞,可以把行李免费存在酒店,都是很安全的!
池代比预想的要大的多。。。鉴于不断迷路以及留时间吃午饭,只逛了西武百货。西屋2个楼,一个主楼一个配楼。貌似准备装修,好多在做特价,当然:made in china。。。。

西武百货主楼夜景,看见门口的雕塑了呗,(西武和东武其实离的很远,没有想的那么近,有方向感好的朋友可以直接从地下通道走,我走了3次,每次都半路放弃了!!)话说这次西武百货我干坏事了。。。。。。事情起因是同事妹妹买了一双 Reebok气垫高帮,又舒服又便宜,虽然不是我喜欢的,但是有便宜不占睡不着觉。当天预计是买一双新鞋,然后把脚上穿的雪地靴留在日本。西屋9层都是运动品,(有专门的卖鞋的连锁店:ABC market,品牌多,样子全,还打折),我从vance,Reebok,columbia,反正认识不认识的牌子都挨个试了遍,确实有比较喜欢的,但是价格并没有预想的有大折扣。于是每次离开专柜的时候,我都说请把鞋留到下午2点,要是我不回来那就收了吧。最后的最后,选择障碍症的我决定不难为自己了,全部!!!全部!!!!都不要了。。。。。因为春天就要来了,为嘛还要买靴子?

其实我好喜欢这双。。。。非常非常后悔木有买。。。虽然made in China(果然做工不咋地),但是回国我去专柜木有发现同样款式的。
反正空手而归。。。既然没买东西不如好好吃一顿(吃货找借口是最快的),同行的姑娘说了,上次築地市場的寿司木有吃够,还要吃还要!!!话说日本好多食堂(大众餐厅的意思)都写着築地市場直送鱼货。正好在太阳城王子酒店商业圈的3层有2家:築地寿司,築地食堂。身为资深五郎桑的粉都知道,食堂这个地方是好吃又大碗的。反正磕磕绊绊的(迷路)找到了地方,很幸运的築地寿司在排队(哈哈哈,我正好不想吃寿司好不好),2人一商量,咱们吃食堂吧!!!!

看着就饿。。。。写这段的时候我刚吃完2块抹茶蛋糕,一大杯牛奶,一大把栗子。一个大臭橘。准备一会吃晚饭。看了照片突然唾液分泌。。。。真拿自己没办法。。。。摊手
照片下面的套餐是糖醋三文鱼,上面是炙烧青花鱼。价格。。。。时隔太久。。。。只能告诉大家,不贵。本来还想点生鱼吃,后来被劝住了。因为除了照片上的,我们还点了天妇罗,还有其他的菜(真想不起来了)。而且生鱼是盖饭来的。建议有下次去的同学可以试试他家招牌的生鱼盖饭!原谅我没有照片,但是有一个类似的生鱼玉子盖饭,在机场有的卖!!!

当然吃不惯生鱼的,可以有其他的选择。但是这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吃食,不妨试试。

吃完喝完嚼易达。。。。摔,吃完喝完去机场!还记得我一开始说的那个套票么,在酒店门口上车,睡一路到机场。然后路遇交警执法,给大家看看,,,,,,

不知道为什么,我脑子里都是故事。。。。。各种霸道总裁,鲜肉小交警(腐女们都懂。。。)

坐飞机回北京就没什么可讲的了,最近免税店会员9折什么的。。。。下面给大家看一下各种杂七杂八还有购物介绍。(我觉得已经有点烂尾了)

这个牌子的化妆品便宜又好用,药妆店有小专柜,可以去试试。话说最近年底年初的,一年一次的天使粉饼又出了。药妆店有的卖!

以上都是好用好吃又大碗的。。。。这次赶上草莓季节(大冬天草莓丰收,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劲,但是超级好吃有木有)

明治神宫(同事去的),唯一值得看的就是看别人结婚。。。。。其他貌似没有什么了///据说里面特别大,都是树。。。

新宿,看机器人秀的时候,发现了小肥羊。。。。呵呵嗒,但是我上这张照片让大家看的是“无料案内所”。我特意查了一下:说俗一点的就是免费的老鸨。。。。。来个剧场版大家就明白了。
客人:我要找姑娘/小伙子。
老鸨:喜欢瘦的,胖的?白的黑的?喝酒还是唱歌?来来,看看资料和照片啊?看好了我带你去!
服务费是不从客人这收取的,无料即免费,案内估计是资料,所就是所。。。。但素貌似不接待外国人。

还有特写。。。细节大家自己找。

这张的重点是,,,,洗剪吹。。。。牛郎。。。。。翻白眼

这里偷个同事的图,富士山附近的仁野八海村,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长寿村。如果要去,建议大家尝尝村里的豆腐和草饼,因为这个村里的水含矿物质比较多,村里还有个深井。。。。里面好多大鱼,水的颜色特别艳丽。还有卖手绢的,好像是1000日币3块还是4块?反正前几年是这个价格,我找图给大家看看。

我记得是豆沙馅的。。。。。当时记得貌似还买了好多泡菜。。。。可好吃了。。。。

这个是在日本救了我的腰的神奇搭配。。。。推荐!!!

配白饭米粥的好物,就靠这个可以吃2碗!!!築地市場就有卖,价格不记得。。。。但是肯定不贵的!超市应该也有卖,但是口味应该都不一样!

机场有卖,好像1000出头的样子,简朴的好吃。。。。抹茶喜爱者必买,当然还有生巧克力也是必败的,哈哈哈哈

其实看到这,大家发现我有点不想写了,过年过的攒了好多工作。诶,心情不好啊~~~再加上忘的差不多了。TAT

总结一下日本需要注意事项:
1,随身wifi最好来一个,随时随地找美食
2,2项扁口插头,其实到那边现买也可以。
3,如果自由行,提前做好攻略,准备路线图。下载安装各种你觉得用得上的app。做好行程。迷路了不用怕,问问路人基本都会很友善的为你指方向。
4,到了日本该吃吃,该喝喝,食品安全等级比较高。油比较好,所以吃多也不会难受(我有个宇宙黑洞胃。。。。)
5,日本的药妆生活用品电器做到极致了,但是请管好钱包,不要买买买不停,因为回来超重的部分得多花钱。手劲大拎回来那是你牛逼~
6,随身带好护照及重要物品,免税店免税的时候需要护照。另:有时候会告诉你回国再开封使用,但是机场安检的时候没人查这个,所以急用的买回来就该吃吃,该用就用。

最后的最后,推荐大家去看:也许是史上最长的日本游记(自由行必备手册-资讯随时更新) 作者:kido。很棒很全的游记,相比之下我的就更像吃货的流水账。。。。。。感谢大家捧场!!!!咱们4月份见!!

预告:4月预计巴厘岛泰国甲米,去潜水攒瓶数。如果时间合适,回来会详细的做攻略的,一定不会再次出现:见到吃就忘拍照了!!!!!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4 11:54

引用 tiantian 发表于 2016-02-04 11:54:03 的回复:

回复tiantian:独特,,,是夸我么。。。。

2016-02-05 03:18

我靠,我居然一个字不少,一个图片不少的看完了。只能说明楼主写的真好,坐等第3天后面的。哈哈,看到小六就想起 “帮我照顾好我七舅老爷”

2016-02-05 09:43

引用 conandullkid 发表于 2016-02-05 09:43:53 的回复:

回复conandullkid:

2016-02-05 12: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8 17:53

引用 娜家小妞 发表于 2016-02-08 17:53:47 的回复:

回复娜家小妞:有句话:看图说话…

2016-02-10 10:33

为什么都不更新了,写的很好,等了好久了

2016-02-16 21:31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2-16 21:31:23 的回复:

回复叶子:过年过的。。。。。一上班就开始加班,,,,我努力哈,争取这周继续

2016-02-16 21:32

引用 萱~~ 发表于 2016-02-16 21:32:27 的回复:

回复萱~~:好的,好的,你这篇是我觉得写的很详细又很精彩的游记,看来天下吃货都是有共性的,哈哈!

2016-02-16 21:34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2-16 21:34:05 的回复:

回复叶子:逛吃逛吃逛吃。。。。无限循环,我还在加班。。。想想就想掀桌子不干了

2016-02-16 21:35

引用 萱~~ 发表于 2016-02-16 21:35:07 的回复:

回复萱~~:楼主你要挺住,加班赚了加班费再去征服资本主义国家哈哈

2016-02-16 21:36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2-16 21:36:32 的回复:

楼主你要挺住,加班赚了加班费再去征服资本主义国家哈哈

回复叶子:4月去巴厘岛蓝梦潜水,再转战甲米,哈哈哈哈

2016-02-16 22:09

楼主,池袋店mic21在哪一栋呢

2016-07-15 00:10

在池袋商场附近的小区里,可以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