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白童鞋的第一次远行————塞班岛6日蜜月行

huluwa11 LV.4
2016-02-03 22:57 524/9

再次打开蚂蜂窝,已经是一个多月以后的事情了,看着这一切,已然都是满满的回忆。
    慢慢让记忆复苏,带我走进那几日的生活中。有微笑,有泪水,有甜蜜,有争吵。
    2015年完成了人生两件大事。于我而言,这是难忘的一年,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找到了等待已久的工作,遇见了阳光翩翩的大白。我想,是不是经历过磨难与挫败,好运就这样伴我而来呢?也许人生就在不经意间会遇见欣喜,成全自己。

DAY1 11.19 我从西安到塞班 途径首尔心欢喜

才匆匆举办了婚礼,办了娘家答谢宴,就匆匆赶回西安。出发前的那晚,各种收拾,又是各种精简,怕太多成负担,带少又被动,准备了两个大箱子,都派上了用场。中午1点多的飞机,10多的时候就赶往机场。11月的天气,西安已经开始凉了,所以,行李中就多了几件御寒的衣物。乘坐的飞机是韩国韩亚公司的。比较准时,服务不错,简餐不错。有好喝的橙汁,也有新鲜的水果沙拉。在去首尔的途中,看了好几部电影,所以,很快就到了首尔。紧接着就是转机,利用转机的时间逛了逛免税店,买了点东西。就匆匆飞往塞班。全程都是韩亚的飞机。飞机上还有免税的化妆品可以买,有些产品的价格还没有仁川机场的贵。我买了一支雅诗兰黛
小棕瓶系列的眼霜,350元。比我同学在北京机场免税店买的还便宜。
由于时间紧急,所以没有在推荐的机场餐馆用餐。搭乘发班机上都有简餐,所以一点都没有感到饥饿。去塞班的途中,会填写各种表格,有中文版本的。大致就是填写日程,所住酒店名称之类的。大概是3张表格。
次日凌晨两点多到了塞班岛机场,就感受到了当地的潮热。入关的时候,海关会进行一番简单的询问。出了机场,等到了地接,直接送我们去的酒店。因为当时悦泰没有房间了。就定在了凯悦。据说是岛上比较好的酒店。还幸运的升级成了豪华海景房,虽然需要穿过一段长长的走廊才能到达房间。有关于豪华海景房的事,也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地接导游来酒店送水果的时候我才知道的,也算是一种小惊喜吧。

关于Hyatt Regency Saipan酒店

酒店房间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破旧,也许是对它的预期期望不高,所以还是充满了惊喜的。打开窗户就是大海,推开门一阵热浪袭来,窗外早已是美不胜收。碰巧还看到楼下的教堂里有一对韩国人在举行小型的婚礼。
房间很干净,有个小冰箱,可以放一些水果饮料什么的,最重要的是可以存放瓶装水。酒店的自来水有一股味道,我没有烧开喝,据说水不是太好,就没有尝试,酒店每天送的两瓶水,也就足够了。房间里还有保险柜,箱体有英文操作说明,也是简单易操作。外出时,可以放一些贵重物品在内,外出不需要携带护照,所以可以将这些东西放在保险箱,护照丢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关于小费

我们中国人不太习惯给小费,一般我们外出时,会在房间的桌子上放一美元。其他一些地方,比如说是餐厅,有些需要付小费,有些直接是含在用餐费用中的。
第一天到了塞班岛也到凌晨三点了,早晨吃了一顿楼下丰富的自助餐。最是喜欢那个橙汁,喝上那么几杯,我和大白一天都不渴。

关于酒店自助早餐

我们当时没有仔细看用餐时间,等发现的时候,时间就有点紧张了,那就是周末的用餐时间和平时的不太一样。大家拿到餐券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清楚。以防错过最佳用餐时间。早餐种类还算丰富,有新鲜的水果,因为来岛的日本游客、韩国游客也很多,所以还有日本的味噌汤、韩国的泡菜汤。当然也有迎合中国人口味的餐,比如炒米饭,比如饺子。所以吃不惯西餐的人,不用担心饮食不习惯问题。不过,这么多美食,我必然会吃其他的美食。

关于酒店WIFI

酒店里每个房间里都有无线信号,不过信号不稳定,断断续续。时好时坏。相对来说,大厅的信号就比较好。账号和密码在房卡上有显示。

关于酒店提供的免费地图

酒店的地图免费提供,需要的人儿可以在前台处和服务生要一下,地图在手,可以免去很多不必要的冤枉路。也可以发现很多新的游玩的地方。有攻略说地图在美国纪念公园买打火机可以打折,去了以后发现,不带基本也可以打折。这里的打火机款式比较少,不过好在价格实惠。200左右就可以入手一款ZIPPO打火机。

关于海滩

海滩的话,都是共享的,包括泳池和一些娱乐设施。只不过,凯悦和悦泰的海滩相比其他的能好一些,沙滩干净一些,人少一些。其实,只要你沿着海岸线走,不管是住在凯悦还是哈发代,都可以享受到这美景,因为每个酒店都是互通的,每个酒店没有任何阻挡,你可以随意的在海滩行走。

关于行程

不喜欢走马观花,喜欢自由宽松的行程,于是就报了自由行,只包含酒店和往返的机票,一个人大约9000。如果当时悦泰有房间,大概还能再优惠一些。

关于多变的天气

刚下飞机,就迎来一场急促的大雨,也就几分钟的样子。湿热的空气瞬间就打花了我的眼镜,眼镜变得雾蒙蒙。
在这里,感受了东边日出西边雨的风景,也感受到了炎炎烈
日下的暴晒。

关于防晒

来这里一定要做好防晒,不然晒伤需要时间恢复,重则还要脱皮。在这里安利2款防晒。一款是资生堂的金瓶安奈晒,
不过这个是朋友从香港带回来的,主要用来擦脸 ,效果不错,基本没有晒黑。另外一个就是香蕉船的110防晒,主要用来擦身体。我顺带买了香蕉船的那个芦荟修护液。效果不错。搭配防晒一起用,效果很赞。我待了几天时间,不隔断的补防晒,等回来的时候,也只是轻微的有点晒黑。至于价格的话,ABC的价格相对比较优惠,有时候还有一定的折扣,店铺之间的差价有点大。据说哈发代旁边有个超市很划算,各种划算,不过我也是临了要走的时候才听别人说的, 7D芒果干也很划算,6袋7.99刀。比我在悦泰对面,中国人开的shanghai商店买的还划算。名字不记得了,因为是一起自由行的朋友推荐的 ,临了母女两还送了我和大白很多香蕉片。

关于海鲜自助

说起这个,还有点难受,因为因为吃自助餐的事,还和大白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想想自己太任性,希望大白能看到这一段,原谅我这个大孩子。 争吵过后,爱你如初。
    第一天自由行,听一对蜜月情侣告诉我们,他们住的酒店,也就是清泉,每周三的海鲜自助冷盘居多,于是我们选择了悦泰的海鲜自助,每位35刀。其实也没有想的那么多美食,种类也不是很多,就是食材能新鲜一些,再没有更多的亮点,当地时间下午六点的时候,餐厅门外站满了慕名而来的人们。因为心情不好,所以饭同嚼蜡,草草结束了晚餐。
想说的是,这个自助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而且价格也不便宜。长草的人。可以选择性的、理智的拔草。

关于芒果饮料

超市卖一款名为Gina的芒果味饮料,里面有多多的芒果,好喝极了,价格也不贵。有兴趣的可以买来尝试一下。

DAY2 11.20 北部丛林探险+蓝洞+鸟岛+最后的司令部

因为凌晨才到塞班,加之转机等消耗了不少时间和体力,于是,不想把第一天的行程安排的满当当,没有空隙,所以,
第一天的行程也显得有点慵懒,和大白悠闲的吃了早餐,联系了地接,就坐在酒店大厅连着无线,感受来自热带的海风了。
和一对蜜月情侣拼团去了北部丛林游,这里的风景大都相似,那就是蓝天,烈日、惊涛骇浪。
这一路,吃到了当地的aipigigi,就是用糯米、香叶、椰子粉制成的一种饭团,也喝到了2刀一颗的大椰子汁。
   旅途总是充满着欢乐与惊喜。 途中遇见了一只吃椰子的慵懒小猫,还遇见了带四条狗狗的当地居民。
剩余的时间去看了潜水者的天堂——蓝洞,下午涨潮的缘故,只在上面远远地张望了一会儿。海水泛着阵阵蓝光,美丽却又有点晕眩。
海水拍打着沙滩,侵蚀着海边的砂石,风吹日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也形成了新的风景。西落的阳光照耀在鸟岛上,岛上一面背光,一面阳光正照的明亮。循声望去,只
闻惊涛骇浪,不见群鸟栖息。哦,原来鸟岛无鸟。
最后的司令部,日本人最后的垂死挣扎。当年惨烈的战争,如今残壳犹在,子弹残片还历历在目。站在这里,不经让人不寒而栗。风呼啸而过,像是在哀嚎一般。

DAY3 11.21 军舰岛

关于浮潜的几个要点

在淘宝买的手套和鞋子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海底的珊瑚不少,多亏了鞋子和手套才没有受伤,这两个真是最好的浮潜配搭。鞋子可以穿着还海里浮潜,也可以穿着踩海滩上柔软的沙子。不用担心碎片划伤脚丫,也不用担心会晒黑皮肤。海里防晒也尤为重要,因为海中比陆地更容易晒黑和晒伤。不间断的涂抹防晒才是最佳的防晒方法,喷雾类的防晒效果不错,就是喷完以后油腻腻的,看着还泛着阵阵油光。

关于今夜的晚餐 Tony Roma’s Restaurant

晚餐在Tony Roma’s Restaurant点了一个猪排套餐,不是很饿的我们已经足够。去是时候路线不熟悉,还找了半天,最后发现几条常走的路,都是纵横交错着,直线距离离酒店不是很远。个人很喜欢这款猪排,甜腻甜腻的,两人消费33刀,值得尝试。套餐有猪排,两块玉米,一杯罗宋汤。玉米味道不错,

DAY4 11.22 美国纪念公园+美人鱼号潜水艇

早餐依旧很丰盛,喝多多的鲜榨橙汁,一天都不饥渴。
迎着烈日,和大白还有旅途认识的姑娘月月去了美国纪念公园,阳光很美,呼吸很畅快。不用着急赶往一个个目的地,就是很悠闲的闲逛,累了就停下来休息。细心的人们会发现,纪念公园有多语种的战争记录片可以看,就在大厅进门右手边,可以询问工作人员。是一个了解历史的不错途径。时间宽裕的人们可以选择观看,时间不长,控制在半个小时内。
纪念馆面积不大,想要仔细的游览,大约一个多小时就足够了。馆内售卖的商品不多,有一些纪念文化衫,再就是打火机,打火机种类不多,但是价格也比较优惠,还可以打折。
等晃晃悠悠的游览完纪念馆,就返回酒店等地接带去码头,坐潜艇游览海底,观看鱼类和各种珊瑚。作为一名北方人,平日里接触大海的机会也不多,还是充满了很多期待的。你看,那鱼儿游的正欢,成群结队,自由自在地徜徉在大海深处。
晚上去哈发代闲逛,无意间捡到了几朵鸡蛋花,有股淡淡的香味,很漂亮。
错过了成片的凤凰花开,却也看到了鸡蛋花。

关于今夜的晚餐 Country House Restaurant

晚餐去了Tony Roma’s Restaurant隔壁的Country House Restaurant。有套餐可以选择,也就没有单点其他的食物,大白要了一份海鲜炒饭,味道不错,也算是这天点的最成功的一道菜。
我要的牛排汉堡套餐,味道极其普通,有点像国内的豪享来之类。自我感觉没有什么亮点,月月单点了牛排,看着还不错的样子。

DAY5 11.23 在塞班的最后一天 星海滩+南部丛林

关于蜜月礼物

临走的时候,地接FISH过来了,很热情的一个女子,带来了一小筐水果。说是送给我们蜜月的礼物。在此谢谢她。
吃了早饭就开始收拾行李,然后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去了星海滩和南部。看到了好玩的寄居蟹,也捡到了几枚贝壳和几块珊瑚。看到了可爱的六角形沙子。晚饭在一家广东餐馆吃了点饭。遗憾的是:从来到离开都没有去过一次酒店的泳池。

关于仁川国际机场

为了去仁川机场,专门买的转机去首尔的机票。提前下好乐天手机APP,在家的时候,也进行了几轮购物。要比在实体店便宜些,基本不用排队等待,就可以在指定处提取自己的货品。事实证明,提前购物还真是明知之举。现场人很多,需要排队,面对琳琅满目的东西,选择困难症就犯病了。还有就是,如果在国外,没开通国际漫游,用自己的支付宝支付,收不到验证码。所以,尽量在国内下好单,只管在机场取货就好。

关于结尾的絮叨

絮絮叨叨写了这么多,又重温回忆了一遍当初的路线和情绪。也让我懂得了珍惜与宽容。想说是的:不要因为年龄等一些因素而将就了自己的婚姻。这是一种坚持,不是偏执。
有一句话这么说来着,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祝幸福。
就刚才,眼前闪过那日结婚的一幕,不经眼睛湿润。凌晨五点步行去化妆,三点就看到了爸爸起来的身影。那日雾气氤氲,我总忘不了那日凌晨五点的陪伴。

2016-02-04 13:5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4 14:25

2016-02-04 14:32

引用 huluwa11 的图片:

2016-02-04 14:39

新婚快乐,老乡呢~

2016-02-04 15:32

引用 media@postar-trip.com 发表于 2016-02-04 15:32:25 的回复:

回复media@postar-trip.com:谢谢啦~

2016-02-04 17:12

引用 zhuangmm_ 发表于 2016-02-04 14:25:5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zhuangmm_:不客气,写的有些乱。第一次发游记。多谢包涵。

2016-02-04 17:1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8 10:53

引用 wuxiao 发表于 2016-02-08 10:53: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