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2015.12月

• 出发时间/2015-12-24

题外话

第二篇游戏登机口http://www.mafengwo.cn/i/5486627.html
    回来一晃过去两月,今年遇到浙江有史以来最寒冷的天气,昨天下了第一场雪,窝在家里,抱着热水袋,遂成文,已纪念,这是本人第一次写的游记,当对自己回忆的一次总结,不予他人说,只为自己留下点什么,于你,于我,于老王,仅此而已。佳能600D刚出时候就买了,一直放着吃灰,不会用,觉得PS太麻烦,这次带了,装了一天逼觉得太重还是没用,放在行李箱里拎来拎去,所有照片均是手机拍摄,经过手机软件的简单P图,本人喜欢浓厚的色彩,如果觉得失真请勿喷,因为我喜欢这样的调调
    因为呼呼工作压力大,请了年休,基本一星期之内确定行程,本来是想去九寨沟,但是冬天黄龙网上说散客能进,但是索道不开,呼呼不喜爬山,所以单为一个景点去九寨,略感不值。后来想去海螺沟,不过看着山上住宿条件不是很好,本人很怕冷,正在纠结的时候,看到蚂蜂窝主页推荐的涠洲岛。百度了下,看了http://www.mafengwo.cn/i/1037553.htmlhttp://www.mafengwo.cn/i/3326841.html觉得很美,给了我很大动力和帮助,所以就把计划全部推翻,一路向西变成了南方以南。
    行程六天,12.24--12.30,人数四人,两对小情侣,我和呼呼的消费一共是5700元,挺省的,来去双飞。房间机票都是在艺龙上订的,因为赶上圣诞节,怕订不到,结果事实证明我们多虑了。因为去之前发现这几天刚好是北海和涠洲最冷的几天,而且天气不好,原以为能避开严寒享受阳光,没想到···不过幸好,天气预报说天天下雨,可是我们去天气一直很好,算是不幸中的万幸。船票的网址是http://www.laiu8.cn/User/Default.aspx很多人的帖子里都有提到,就不详细介绍了。

正片开始

我们坐的是24号晚杭州直飞北海的飞机,到北海是凌晨,这般飞机隔一天一次,主要便宜,二是比到南宁转车方便,定的是北部湾一号艾莱客海景公寓酒店,提早和酒店联系了,他们会派车来接,80元,比起网上搜的打的要120还是便宜很多,主要是半夜1点左右了,而且我们的行李比较多,三个大箱子,师傅开的是一个小面包车,很热情,第二天还发我们短信问我们是否需要用车,当我们第三天去港口准备上涠洲时,师傅忙但是叫了他一个朋友来送我们,价钱也挺公道,40元,是辆新的七座车,打的基本是30元左右,所以不贵。
    当我们出机场的一刻,感觉半夜一点完全不冷,我们是穿着羽绒服里面直冒汗,看到师傅时,别人就穿了一件长袖,聊了很多,北海有最著名的当然是银滩啦,还有红树林啦,各种海洋馆啦,有帖子说淘宝能买到便宜票,反正我没试,因为我一个都没去········因为第二天,实在太冷了!!!
    师傅跟我们介绍我们住的北部湾算是北海房价算贵的地方,因为北海消费不高,所以大楼被各个酒店承包当了公寓酒店,也算是一种别样的风格,放两张酒店外的照片。

{必须实力吐槽,一直以为门口是绕过这个游泳池,可以直达沿海公路,结果···TM根本不能出去,我们走了左右中三面,都找不到路,事实证明大门是在另一面,完全被这高大上的后花园给迷得晕晕乎乎的,当天早上十点出门,温度10度不到,海风相当大,人都要被吹走了,四个傻逼在此迷失半小时,纪念之。}

{ 这是在小花园朝上拍的,我们住的是17楼,这只是其中一栋,可以没有广角不能展现全貌,总共貌似有相连的三大栋,拼成一个英文字母貌似,反正我是没看懂,屹立在海边,雄伟壮观,所以为了不被吹倒,每栋房屋中间有个大洞洞,这是我们自己研究的,也不知是不是这个理儿?也算是别样的风景。}

当晚到那已是凌晨一点半左右了,老王他们住在30楼,我们住在17楼,师傅直接开车来到地下停车场,迷宫一样,热心老板娘来接我们,带我们去看了房间,就是一个单身公寓,有餐桌有厨具,一张大床,还有阳台是面海的,一半隔成了洗手间,有浴缸。这样的设施,房价70元,太便宜了。比起洱海,海南的海景房,我还能说什么呢。舒舒服服对着大海泡了个澡,不时地有人放烟花,平安夜,如此美好。多亏酒店的煤气罩,因为下飞机已是凌晨,回来一路店又都关门了,想抽烟买不到打火机,就靠煤气罩当打火机了,好宝贝。不过也要吐槽下不好的地方,一,因为天气冷,海风很大,晚上有点吵,二,空调是中间空调,声音也很响,三,电视是网络电视,不过略卡,算是美中不足吧。具体酒店房间照片网上都有,就不放了。

2015.12.25圣诞节的北海,真心冷

早上十点起来,今天的行程准备是先去老街觅食,然后去银滩逛逛,顺便提早把船票取了,晚上海鲜大餐。因为昨晚看了师傅的单衣,听师傅说这几天不会很冷,于是我也穿了个单衣和一件薄薄的外套,大家轻装上阵,走到底楼,被寒风刮的一腔热血瞬间结冰,酒店太绕,回去麻烦,于是想想就这么去算了,到小花园里找路,像无头苍蝇一样又是一顿好吹,好不容易找到正门,穿过楼下大洞的时候人几乎被吹走了感觉。感觉还没开始玩兴致就没了。门口有等候接客的私家车,要了我们十五,原价二十,其实还是被坑了,去老街租车打表十元不到。
    到了老街,午饭时间,大家饥肠辘辘,原以为能见着一派兴盛繁荣的场景,结果真是满目凋零啊,其实当地人也怕冷,又不是旺季,基本都是关着店门的,估计晚上会好点。一路走到头,连拍照的兴致都没了,终于找了个猪脚粉,是北海特色。我点的是猪脚粉,他们点的是螺蛳粉,原来螺蛳粉里没有螺丝的,是当地特色的酱菜,我的猪脚粉还好,猪脚确实很不错,只是店里一股子腥膻味,有点影响食欲。草草吃完,又见到最著名的虾饼和章鱼丸子,三块钱一份,很便宜,用的料很足,只是会比较油腻。
    天太冷的缘故,大家都不愿意再去银滩,而且天开始飘起小雨,但是老王是台州人,对于海鲜有特殊的偏爱,正好老街出来就有个红沙海鲜批发市场,其实大家当时肚子都挺饱了,但是初到海边的兴奋,又听攻略上说北海海鲜比涠洲的便宜,决定看不到风景就便宜了肚皮吧。

{鲎(hou)很大,一对380,听说是保护动物,看着貌似很没肉,就是盔甲很威武}

{活蹦乱跳的小盆友,用手摸手会被吸盘吸住}

{忘记叫什么了,眼睛跟灯泡似得,嘴一直张着,想咬人估计}

这顿海鲜七个菜,两种螃蟹,一共680,海鲜市场二楼就是餐馆,卖海鲜的老板也有门店,加工费120,一共800。我觉得是贵的,因为后来我们去涠洲还吃了两次海鲜大餐,花费都在4,5百左右。而且网友推荐的沙虫,本人真的很不适应,总觉得奇奇怪怪,主要是看过活的,有心理阴影,确实长得丑。四只大螃蟹那个,说保证有黄,四中螃蟹就要将近300大元,不过一只没有,坑。确实都是活蹦乱跳,肉质也特别嫩。放图放毒

{这就是传说中的沙虫,烧韭黄,但是真心不咋滴,估计是我吃不习惯}

{最贵的一道菜}

吃完依旧小雨,依旧大风,下午一点半左右,决定打车回酒店,从老街这头打车到酒店也只要13元,所以说私家车还是有小小宰客的。我们带了网上买的小麻将,重量不足两斤,真的很方便。其实我们出发前看天气不是很好,就把这次旅途定义为吃,睡,麻将,哈哈哈。怕广西的的牌带花,自带。不过打久了真心累,牌不足硬币大,看久了眼睛疼。一直打到晚上七点,不愿下楼,零食当晚饭。我作息习惯很差,明明很累,就是睡不着,只能听着空调嗡嗡,窗外风声呼啸,愿明天是个好天气,涠洲,我们来了...

2015.12.26我最难忘的,是你载着我走遍天涯

前一天联系了师傅,因为我们行李多,希望他送我们去北海国际客运港,师傅有事,只好作罢。第二天9点起来,我们定的是12点船票,一个陌生号码打我电话,后来才知是师傅的朋友,下楼已经等我们,新车,七座,刚买不到一月。心情大好,其实北海人民还是很热情的,而且勤劳,朴实,在异乡寒冷冬天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到门口的时候正好遇到昨天宰我们的小司机,刚准备迎上来,吃了我们一个鄙视眼神,然后潇洒上了师傅的车。因为网上一直说要提早个把小时到,会临时改变时间,所以到的时候才10点多,其实我们来去两次都没遇到这种情况。

{北游16,佩服船长的倒船技术,真心牛逼}

{也买了这个,信息量不多,做的挺好看,实用的话,我依然信赖高德地图}

{估计每个登上涠洲的人都会激动得在这里留影吧}

{涠洲码头}

我们第一天定的是最有名的的270度夕阳海景城堡(一号店),价格那也是杠杠的,艺龙价也要300多,而且是最烂的望山房,所谓的望山就是靠后面对着一堆沙子因为270在悬崖之上,位于涠洲的西南角上,海风大,所以只能盖一层。老板娘派了车来接我们,20元,加上登岛费,一共250···这里要吐槽下,老王他们因为订不到一号店,就定了二号店,在滴水丹屏那,后来得知是老板娘小叔的店,小叔做设计的,一号二号都是他设计,逼格很高。我们都是司机帮我们买的登岛票,当地人买就便宜,我们这收我们是115一人,但是老王他们却只要100,所以这个还是有讨价还价的余地的,看RP了。
    网上看了好多一号店的照片,确实美得一塌糊涂,希腊风格,大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之感,其实我认为一号店完全可以做成一个观光景点,估计比宾馆生意会更火爆。

{羽绒服背着还是冷,可想而知那几天····}

老板娘很热情,我们到时已是下午快三点了,从早上起来奔波,就吃点了零食,饥肠辘辘。老板娘煮了很大一碗西红柿鸡蛋面条,20元,料很足,不过很清淡,岛上人的口味都比较清淡,幸好桌上有老干妈。吃饱喝足我们决定趁下午先去最著名的鳄鱼山火山公园。你买的上岛票也就这里有用,其他地方都不用检票,算是大景点了,正好就在老王他们住的滴水丹屏边上。租电动车的就是老板娘的姐姐,挑了辆大马力的,上路。呼呼骑,因为我不会骑电动车,这也算我第一次被女孩子带,就着扑面而来的冷风,心情大好,一路高唱五环之歌。应该说冷的一路尖叫。唯一的一条大路在做柏油,一路上坡下坡,还走错了,绕了大半天,一路上都是香蕉树,如果天气回暖,很有台湾乡间小路的感脚吧,小清新。

{火山公园电动车停靠处距离进口还有两公里左右,你可以选择游览车和走路,游览车一人20,出门我还是喜欢走路,当欣赏风景,路很美,人不多,很幽静的感觉,但是感觉植物不像本地的,比较普通,我的错觉吧}

{最著名的地标型建筑,灯塔,用手机拍不出高大的感觉,其实本来也不高}

{树上挂着这么大颗的芒果,呼呼和老王都很想摘,到底是芒果还是木瓜?}

{最著名的火山喷发地,立碑为证,周围岩石都是红色的,不巧这么冷的天这么晚的时候都能遇到一个旅行团,轮流拍照,无奈ING。所以要趁早去,涠洲岛再不去估计也要重蹈大景点的覆辙被玩烂,现在还是挺原生态的}

{呼呼去年去了海南,大大吐槽天涯海角的坑,见到海枯石烂还是很激动,发了个心情--到过天涯海角,怎么能不看看海枯石烂。笑了我一宿···是你陪我看的海枯石烂,希望是个好兆头}

{我最爱的一张照片,童话的感觉,我是P图狗}

{好吧,我是大大的P图狗,先看图片,最好别看文字,我承认,这是白天,我P的}

{到处都是海,对于内陆的孩子来说确实很兴奋,其实没有这么蓝}

{天气不好,没有太阳,更别说夕阳,人工夕阳}

出来已是五点,关园时间,有最后一班观光车,大家都走得很累,可一看旅行团已经在那排队,想想还不得等死,结果我们又走回来,一路不断有观光车开过来,不是说最后一班么,原来是最后一批,还来的那么快,一路悲催的继续向前走。四个小伙伴,走走停停,在沿海地带,没有烦恼,一直走~~~太迟了,也不能去南湾买海鲜,一般人都会告诉你五点左右去买,迟了没有,但据老王说他半夜去南湾买水果,海鲜还是有的,只是比较少。然后我们决定去老王住的二号店周围找吃的。店家介绍270斜对面的饭店不错,遇到了我在岛上觉得最温暖的老板娘。老板娘是本地人,喜欢带个帽子,很可惜没留影,甚至连店名都没记下来。但是老板娘人真的很好,在后面会大大的出镜,豪爽,大气,做菜好吃,重口味。之后两天吃饭都在这,老板娘的一手美味是我在涠洲最美好的回忆。
    当晚我们在老板娘这里吃饭,因为没时间去南湾海鲜市场买海鲜,只能将就随便吃点,老板娘很贴心的推出了套餐,四菜一汤只要130,里面包含两款小海鲜,一个肉,一个蔬菜和一个汤。我们点了一个扇贝,只有8个,一个鱿鱼,量很足,一个回锅肉(特别推荐,这是用岛上特有的香蕉猪的肉做的,岛上香蕉多,猪都吃香蕉,这待遇。所以猪肉特别劲道,老板娘烧的回锅肉也特别好吃,很鲜),一个粉丝(这个也很好吃),一个紫菜汤。因为客人多,别人都是来加工海鲜的,所以上菜慢。看着周围都是很生猛的吃着各种海鲜,这么大的虾,那么多的蟹,我们在瑟瑟冷风中,就着刚上的一大盆紫菜汤吃饭,真的是飙泪啊。老王恶狠狠的说,不行,明天一定要买比他们还多的海鲜,我受不了了。我应和,对,还要在这,吃给别人看,太气人了!
       到杂货店买饮料看见摆着麻将机,我看了下,没花牌,和我们打的是一样的,遂问了价格,30一小时,贵。结账和老板娘闲聊,聊到隔壁杂货店的麻将,老板娘豪爽的说,岛上夜间没有娱乐活动,只有南湾有几个小酒吧,其他基本就是早早睡觉。你们去问肯定贵啊,我们打一晚上只要30。我们就这点娱乐活动,你们别抢,我烧完饭就要去打麻将了。我一想,难怪了,原来自己要玩,不让我们玩所以乱开价我拿出小麻将,表示大家是同道中人,话题多了,从昨晚输赢聊到麻将规则,话说天下麻友一家亲,和老板娘瞬间亲近狠多。

{这是270的二号店,还有比较有FELL的,前面有一片林子才到沙滩,不如一号店,但是一号店实在太偏了}

吃完饭已是7点多,我和呼呼还要悲催的返回一号店,如老板娘所说,岛上人晚上足不出户,加上天气寒冷,一路只有昏黄的路灯,乡间小路,两人一骑,呼呼特别怕冷,电动车没有护具,我只能一边用手帮她扣着帽子,一手还得拎着手机看导航找路。想抄近路发现都是泥泞,岛上前几天刚下过雨,两侧香蕉树嗖嗖的,偶尔地上还有一大滩牛粪,呼呼还要带我这么大一只,如果天气好,大有韩剧里男女猪脚在仲夏群星夜空下,蛙鸣犬吠,邂逅萤火虫的浪漫桥段。而我现在的感触就是一个女战士,带着我亡命天涯的苦逼之感。幸好没走错路,一点一点接近一号店,感觉两个人完成了一次难忘的旅程,我一直扣着你的帽子为你鼓劲,而你一往无前,在这个海上的小岛,你载着我,走过天涯

2015.12.27五彩滩AND石螺口

因为一号店比较偏,所以决定住到滴水丹屏那边,老板娘很好说话,没有出现很多人提及的不让走的恶态度。今天天气不错,中午时候竟然开出了一点太阳,虽然达不到温暖,但是让人心情愉悦,我们住的是二号店隔壁的浮光漫漫。不得不说浮光漫漫的老板真是一个心大的老板,前一天打电话,说在北海玩,当天中午到店还没回来,叫我们自己拿抽屉里的钥匙老王也觉得住在二号店不划算,两隔壁,价钱相差了两倍,也搬到了我们这。话说浮光漫漫的老板也真是个与世无争的人,好好的露台,硬是被270二号店扩充给占了,看着都替他可惜。房间挺大,干净整洁,不过最大的缺点就是水小,也不热,是大问题。

{这是在露台上拍的,呼呼很喜欢贝壳,最后硬是给猫走了~~~~}

想租车老板也不在,只好到二号店对面的地方租,60一天,而且我们是下午去的,无奈。大家整理好饥肠辘辘(搞不清自己出来说了多少个饥肠辘辘了。出来玩,一定要吃得饱,睡得足,才能有力气玩,不会生病,这是我总结的经验)我建议是在老板娘这随便吃点,立马开始玩,到了晚上再吃大餐,毕竟退潮捕捞回来的海鲜最好,从我们这出发,一路去南湾,然后去五彩滩,去东海岸,去教堂都是一条线很顺。但是老王就是要大快朵颐,以报昨晚看着别人盘中餐流口水之仇,拗不过他,遂决定先去南湾买海鲜,回来加工。去的时候要经过火山公园的标志性建筑,一块大红石头,这三天每天不知多少次经过这里,路边卖香蕉的大妈几乎都认识我们了。。。然后经过一段360度的沿海大下坡,大有我在沿海地带之感。
    到了南湾海鲜市场,遇到很热情的海鲜摊老板娘,说今天风大,渔船不会出海,所以晚上来和中午都一样的,扇贝,先来50个,一块钱一个,真心便宜,然后60一斤的大虾,来两斤,其实没几个,老板娘人很好,特意把我们底下开了口放了水过称,这个举动导致我们后来还是在她这买。老王一定要吃螃蟹,老帮娘推荐一种很丑的蟹,都是海藻身上,但保证有黄。老王还不知足,一人买了一个200左右的螃蟹,脸那么大,无语。还买了鱼啊,螺的,花了400大洋。

{这个螺,一个大脸盆只能放两个,贼大,20多一斤,一个要有十来斤,没见过}

回去的时候经过水果摊,老王和呼呼买了青芒,鸡蛋果,木瓜什么的,说缺水了要。。。我看到个很丑的水果,半红半青的,还有很多坑坑洼洼,打听才知这是百香果,一块钱一个,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喜欢吃酸的朋友真的别错过,好吃,真心的,而且确实很香,只有福建海南广东广西几个省有,热带水果,热的天气吃,口感很好。为此,后来去广西五里亭三人各批了20斤,结果天太冷,到现在没吃完。

{百香果,开个小口子,用勺子吃,不过,我觉得还是对半切开,直接用嘴吸比较爽}

风风火火的回去,老板娘正在忙,现在已经和熟络了,大袋小袋放进厨房,说了下烧法,还顺便问了下昨天手气如何,果然麻友是没有距离界限的,就算打牌规则不一样,照样能聊的很开心老板娘手艺好,估计人缘也好,所以推荐来她家吃饭人很多,即使中午也是座无虚席。轮到我们炫耀的时候了~~~~~

{50个扇贝,两盘都得有一定技巧才装得下,老板娘口味重,辣椒,葱,蒜放的很足}

{60一斤的大虾,每个都是活的,活蹦乱跳,海鲜摊老板娘说的最多一句,帮我看看,有没有跳到地上去了?}

{丑蟹,哈哈哈,不过确实有黄}

{老王成功出镜}

{真的比脸大}

吃饱喝足已是下午两点多了,我们沿着老路来到南湾,阳光正好,大家都很兴奋,呼呼喊着要去找贝壳。蔚蓝的大海,碧蓝的天空,点缀着几只船舶,诗情画意。

接着去五彩滩,要经过涠洲小学,很多租车地方会告诉你这段路千万不能走,因为太陡了,基本是75度上下,两个人马力根本上不去,我们只能一人下车徒步。五彩滩是不用检查登岛票的,很漂亮,螃蟹很凶猛

{这是五彩滩螃蟹见面打招呼的方式,别看个头小,钳子预示着我的威武霸气}

{这是什么?软软的,扔到水里,会吐出紫红色的液体,一般石头边的草里都有,很多,感觉好恶心。问了一旁敲石头捡海参的当地人,当地人说这东西名字是骂人的意思,不好说。回去百度,应该是蛞蝓,就是纲手带的那个,但真的没这么大的,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

{恭喜呼呼露脸,其实我是觉得光韵不错}

{这三个人,在五彩滩硬生生捉了两个多小时螃蟹,你敢信,一见到螃蟹就尖叫,大喊隔壁老王!老王今天是极品男银}

{偷拍你看海的照片}

大概五点多准备从五彩滩出来,门口小哥推销的功力实在太深厚了,所以就着美景吃了顿海鲜烧烤,海胆,千万别出,30一颗,根本没东西的,海生蚝,看着很大,其实没多少,味道也很腥。
    大家两点吃的午饭,又吃了烧烤,肚子不饿,回去尚早,所以决定去住的旁边不远的石螺口,就是往火山公园前转盘的另一条路。石螺口算是很传统的海滩,夏天估计人挺多,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只有我们四个,整片海,被我们承包了。

{椰奶冻,20一个,呼呼说里面这层好吃,我觉得太硬了,不好吃}

{化身固执的鱼,逆着洋流赴你千里之约}

2015.12.28原来是有两个教堂的

今天行程相当满,要去最有名的教堂,还有好几个海滩。规划的路线是先到教堂,然后到蓝桥,过北部贝壳海滩,到东海滩。在老板娘这里吃早饭已是十点,老板娘这里有粥有馒头还有面条,粉,算是很齐全。今天总算见到了老板,要租车时候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可见岛上人悠闲的生活。连二号店对面租车摊也没人。一看老板娘这有车,问了价格,老板娘豪气的说你说多少就多少呗。佩服老板娘的豪气。后来定下一天30,便宜吧,比别的地方便宜一半。然后风驰电掣的往教堂赶。因为第一次来没有经验,导航也不是很清楚,就写了个教堂停车处,一条路有三个教堂标志,误以为这里就是。要坐游览车进去,一人20,算车费也算门票。感觉不对,网上没说要门票啊。不过将信将疑的还是去了。发现和网上的完全不一样,是个村子里很小的景点,都没人,但是很安静,而且后院的树很漂亮。返程时候一直纠结自己是不是被坑了,后来看了岛上路边的地图,才知道,这里确实是个景点,只是不有名,没人气,建议还是不去也罢。

接着去蓝桥,走错很多路,最终找到。一直有人吐槽蓝桥不能上去,我们当天去的时候刚好来了个吉普车,靠边停下,搬出自行车,渔具,直接翻进去了,优哉游哉在蓝桥上骑着自行车。眼红,我很想进去,但是呼呼胆子小,加上风大,所以终究没去成。
    然后去北部贝壳沙滩,绕了很多弯路,周围都是田,都是悠闲自得的牛,呼呼一边骑车一边哞哞的学牛叫,牛对她不屑一顾。好不容易找到了,而且离蓝桥挺近的,一样没人,承包。

{呼呼是旺仔代言人}

{当你真正见到蓝桥,才会明白它给你带来的震撼}

{贝壳沙滩没有贝壳,干净的一塌糊涂的,问了个当地渔民,才知前几天大风,把贝壳都卷走了,你这理由,我服,反正呼呼很失望,不懂她的贝壳情节}

从贝壳沙滩出来,我建议是去东部沙滩看看,呼呼和老王都不愿意,我是觉得去了南边的南湾,北边的贝壳沙滩,西边的石螺口,总也得去下东边的,强迫症患者真可怕!拗不过我,只能陪我去,经过很美的环岛公路,应该算是彩色公路吧,具体不知道,想给他们拍照,可是他们都懒得鸟我~~~

{这是什么,发朋友有奖竞猜都猜不中,这是海菠萝,在南湾菜市场门口有些老人在卖,不过是熟透的,橙黄的,一颗颗爆出来,很好看,但是不好吃,没肉,所以别上当,我反正没尝过是什么味道。路边很多,老王出马偷偷摘得,最后嫌重没带下岛}

{到东部沙滩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贝壳了,各式各样,不过量很少,要耐心仔细找,呼呼找了很多,还拿了几个样式不太好的放回浮光漫漫的窗台上作为弥补,你真机智}

接着绕到教堂,亏的是昨天有圣诞感恩会,可惜不知道,这个教堂人气就明显足,还有拍婚纱照的情侣。但感觉没有网上照片看的这么美,其实就是很小的一地。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不知算不算不合时宜)}

出了教堂往上走点,有个烧烤摊,夏天还会卖椰果冻,呼呼和老王回来还一直念叨那里的烧烤好吃。
    逛了那么多景点,才下午4点,所以说,早上起得早,基本两天都能逛完,当然我们游玩的比较闲散。于是乎我们又去了南湾,明天准备下岛,最不可辜负的,当然是再来一顿涠洲的海鲜。冲涠洲小学另一侧的大坡而下,老板娘我对不起你真的很刺激,不过一定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量力而行,还有,千万不要告诉租车的老板娘

{回来路上,总觉得少点什么,人都是这个毛病,越多的东西越不愿意尝试,总喜欢别具一格,涠洲香蕉到处都是,我们只在教堂买了一把小芭蕉吃了下,都没吃过岛上真正特产--便宜又实惠的香蕉。决定偷两根香蕉当留念,心里那个紧张啊,一直注意附近有没有车经过。香蕉没熟,不过被我们一直带到了南宁,好像最后还是没熟}

2015.12.29南宁,你的四季如春呢?

我们下午两点的船票,很感谢老板娘给我们做的最后一餐,依然是好吃的回锅肉,现在想起来还是流口水。浮光漫漫老板依然闲散,帮我们联系了车,结果自己又不知跑哪去了,这叫我们怎么接头呢,无语。幸好下午一点他赤着脚拎着鱼竿回来了,钓鱼去了,真的是。司机是个帅小伙,开车技术贼牛,岛上都是小路,两车交位那就只能一进一退,或者基本擦到后视镜过去。帅哥开车都是用一个手指头勾着方向盘内圈打方向,看得我心惊胆战。
    下岛还在担心去北海火车站的事,因为我们的火车是五点,还是挺紧张,如果没有车接的话,老王和呼呼却是心大的倒头就睡。联系了北海的师傅,才知,基本私家车都不愿做这个生意,利润少,而且出站肯定有车的。出站果然看到有去火车站和机场的大巴,一人十元。不到二十分钟就能到北海火车站。
    安心上了火车,舒了一口气,可是百密一疏,因为我酒店定在南宁火车站附近的城市便捷,这样第二天坐机场大巴也方便。结果离下车乘务员亲切的声音响起时,说的是下一站,南宁东,彻底蒙圈,原来不是到南宁火车站,到的是东站,只怪自己不仔细。
    结果发现,南宁城市太大了,竟然有南宁东站到南宁站的火车,只要7块钱,十五分钟就到了,尼玛这是路上地铁啊,牛逼。不过和我们这趟车只间隔15分钟,因为是绿皮车,要检票。那一顿好跑啊,老王和呼呼看着行李,我出去买票,最后大家汇合,离开车只有三分钟。也算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出了火车站,那个大雨啊,看着酒店只有两三百米路,门口站满躲雨的人,决定冲过去,大箱子大包的,根本没法撑伞,淋了个透,还好不冷。
    来南宁一定要去中山路,中山路号称全国十大小吃街排行第一,但是我觉得是名过其实的,中山路不长,主打特色的应该是海鲜大排档烧烤,但是吃过了北海涠洲的新鲜海鲜,来这里落差太大,我们吃的生蚝就不是很新鲜,而且价格会比海边城市的贵,这也是理所应当的。然后其他卖的东西在其他城市也都能看到,比较一般。而且种类也不是很丰富。但是还是会有很多人会去,我们去那天天气不好,据后来一个东北的哥说,天气好时是完全没位置的,当地人也爱在那喝酒吃烧烤到凌晨。算是一种地方文化吧。
    南宁给我留下映像最深的,是东北的哥口中的一句话,自从五年前来了南宁,我就不愿意离开这了...南山南北海北,远赴千里,让我留在这里,这就是南宁的内敛魅力吧。

简而言之,第二天我们去南宁或者说广西最大的水果市场买了青芒,鸡蛋果,百香果。青芒是4.5一斤,百香果是3.5,快递的话一公斤3块钱的快递费,注意,一公斤。这只是我们找的价格,应该还能便宜。中午吃了南宁最有名的粉之都,十年老店,到南宁要吃碗粉,味道不错,但感觉一碗吃不饱,里面的腐竹不错。坐的机场大巴是在维也纳酒店门口,20元一人,火车站过去很近。

最后说点啥

很喜欢一句歌词,忍不住化身一条固执的鱼,逆着洋流独自游到底。算是对这次涠洲之行的独特诠释。去过很多地方,终究什么都没有留下,记忆随着时间慢慢变得平淡,很想为以后的每次精彩难忘的瞬间刻下深深地轮廓,所以就留以成文,记住当时的感动,欢乐,记住当时你的侧脸,记住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繁华。同时也想给看到这篇文章的人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以供参考,仅此而已。

2016-02-04 14:31

引用 春水初生 的图片:

2016-02-04 14:3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4 15:26

真的写的挺好的。。。

2016-02-04 16:50

引用 babalei 发表于 2016-02-04 15:26:2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babalei:谢谢,第一次写游记,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2-04 19:43

引用 柚子皮西瓜霜 发表于 2016-02-04 16:50:34 的回复:

真的写的挺好的。。。

回复柚子皮西瓜霜:谢谢

2016-02-04 19:4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8 10:53

结伴北海 男女不限 12到北海 我就是一个人出来转转 男 32岁 在北海怎么玩 时间 地点 去哪玩 我都没有意见 你定 微信 14777999

2016-02-08 14:38

引用 ningalix 发表于 2016-02-08 10:53:3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ningalix:

2016-02-08 17:0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15 01:01

引用 hootime 发表于 2016-02-15 01:01: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