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魂牵梦萦大溪地-我们的蜜月之旅

Nick-Lin (上海) LV.8
2016-02-03 23:37 2893/18
  • 出发时间/2015-11-07

前言

法国人的浪漫赋予了大溪地另一个身份——见证爱情的代名词。“和我去大溪地吧!”这句简单的话,表达的却是浓浓的深情和一份承诺.

而爱上大溪地的另外一个理由我想则是因为一位影帝:马龙白兰度   可惜此次行程无缘圆梦,待我稍后说明!

Tahiti,French Polynesia(by Adam Duffy)。塔希提岛,也译为塔西提岛,又称为大溪地,是法属波利尼西亚向风群岛的最大岛屿,位于南太平洋。这里四季温暖如春、物产丰富。衣食无忧的人们常常无所事事地望着大海远处凝思,静待日落天亮。居民称自己为“上帝的人”,外国人则认为这里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先来一段延时!

星轨延时,第三段有冬季银河哦!
总共拍了3次星轨,多余的素材拿来做个延时试手,第一次做,淡出淡入还不会。。。总共使用素材:(108+122+269)/张.
快门线设置时间是:35秒一张,单张30秒。

预告片!

一小段水下 GOPRO-4K

关于行程

我们是在某旅游网上订的一价全包自由行套餐:波拉波拉+茉莉雅+提克豪环礁+大溪地10日8晚之行。成功下单后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多次电话确认,并最终以邮件形式发出机票、酒店和行程相关信息进行确认。此外,我们的套餐中只包含往返机票、酒店住宿及三餐和酒店区域wifi,其他的娱乐项目则须另外单独下单预定。

我们的行程:10天8晚
3天波拉波拉+2天茉莉亚+2天提克豪+1晚帕皮提

目前还没有直飞,据和当地人聊下来可能几年后就会有直飞了,预计12小时左右
为了不耽误行程,尽量在航班起飞前12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登机&出入境相关手续,早上6点左右我们就到达机场。先领取登机牌并将行李托运,随后就是漫长的等待。

提示:如果乘坐的飞往日本的转机航班为东方航空(MU)、日本航空(JL)、中国国航(CA)或者国泰航空(CX),以上航班提供联运服务,(去程)抵达东京后不出海关,在国际区找到大溪地航空柜台,凭护照领取飞往大溪地的航班的登机牌。(返程)抵达东京后不出海关,在国际区找到对应航空公司的柜台,凭护照领取飞往国内航班的登机牌。转机过程中您无需出关取行李,行李将被直接托
运到目的地。

关于行李托运,由于我们是带着2个28寸箱外加一个大手提包,所以一直担心行李超重的问题,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行李托运的时候也向柜台做了的咨询。行李托运标准是每人23公斤+一个随身携带的行李,上海托运只看托运行李总数重量,不分行李件数;而大溪地航空的行李托运标准是每人只能托运一件不超过23公斤的行李,超件不超重也要另外收取费用,超额费用据说是100 USD/件左右。
在托运行李时,一定说清楚最终目的地
记得检查好行李上的标签,必须得有两张,一张是上海-东京,一张是东京-帕皮提,这样在东京转机时就不用担心行李的问题了。
在柜台换登记牌时,先说明把行李直接托运到帕皮提(行李一定要直挂papeete),这样就可以免去在东京再次托运行李的麻烦,但由于是两个不同的航空公司,所以到东京转机时登机牌要另外办理.行李就可以直接中转了.到达东京成田机场中国航空工作人员行李是否已成功转交大溪地航空,记得检查好行李上的标签,换好登机牌,先要过安检,转机也要安检, 然后有个综合窗口换登记牌,有TAHITI AIRLINE标志,找登机口,去登机口要做摆渡车,,.换好登机牌后要坐小火车到2号航站楼,
帕皮提出境,他们查的很松,所以一定要记得主动说最终目的地。万一行李被运送至东京,就很麻烦了,虽然等待漫长,但很顺利,基本没什么问题要问,但有一张飞机上发给你的入境表要填好交给他们的,他们会撕下下半联给你,这个要保存到下次出关的时候再还给他们。

关于签证

具体内容见图片,总结:很简单。
不过我们办签的时候不需要本人去大使馆,去年11月底份开始好像需要了。

关于币种

1、在大溪地消费,酒店及大商场内亦可直接使用美元和欧元,一般不需要兑换成当地货币:太平洋法郎,但找回的零钱可能是当地货币;信用卡及旅行支票(需携带护照)皆可使用,但在较小的岛信用卡可能不能使用。
2、1 US Dollar(USD) = 96.85500 CFP Franc(XPF)
1 人民币(RMB)= 12 CFP Franc(XPF)
3、尽量多准备一些小面额现金,如1元,5元,10元,20元等以方便使用。

因为欧元和太平法郎汇率是固定的:1:119,所以欧元的算法是:太平法郎/119*欧元汇率=RMB
这样就大致能算出来是多少RMB了

关于防晒

去海岛,防晒不能少,当然还有驱蚊虫。
出发前带的有BANANA BOAT防晒套装(防晒霜SPF100+晒后芦荟修复啫喱)*1套
安耐晒SPF50*一瓶(本来打算成田机场买2瓶,然后看了很多游记说机场一般买不到,结果也是如此,所以建议先买一瓶)
Badger贝吉獾安全虫虫怕怕防蚊液喷雾*1(这玩意有点熏人,效果也是相当好)

另外建议带的还有:补水面膜、方便面、墨镜、帽子、拖鞋

到了成田果然买不到安耐晒,看到有Clarins SPF50/PA+++也就入了一瓶备用

关于器材

作为一个DIY控,怎能放过蜜月之旅呢,此次带了以下设备:
佳能6D
11-24(人像)
16-35(星空)
24-70(扫街)
70-200(特写)
黑狗+4电板(水下)
600闪一个(几乎没用上,不喜欢闪灯效果,又没有助手。。。)
反光板*1
三脚架*1
婚纱*2套

除了2470是自己的,其余的都是问朋友借的。
特别要说一句的是:佳能11-24,作为佳能新出的一款超广角:11端的透视惊心动魄、锐度很高。即使全开光圈也能获得不错的锐度、专为风景而生。。。。总之优点太多了。(我感觉就是为海岛而生,不过因为太广,构图上有一定的要求)
另外这款头上海也没有几个,所以特别难找。

这次是通过朋友:小P摄影器材 兰拓科技(淘宝店)租赁的,10天差不多1000左右,大家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去看下,基本除了莱卡蔡司应有尽有,在此也不多做文笔,以免广告之嫌!

浮潜设备

如果不是要求特别高的话淘宝就可以,穿上都有提供,我个人还是觉得用自己的比较放心,毕竟要咬嘴里。
另外记得备一点防起雾剂,一般浮潜船上也有,实在不行还有口水。

注意事项

1.酒店voucher(酒店+机票等都需此本本)
办理完入境拿好行李,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以出门找迎接你的小黑了,他们会热情的帮你带上花环,递上毛巾,水然后告诉你一会你的中国地接人员就会过来了,在中国的旅行社办理的都会有一个中国地接在当地接你,但他也只是把后几天的voucher交给你,告诉你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有一会在哪办理去波拉波拉的登机手续,然后他就消失了。在此特意提醒大家他给你的voucher 本一定要收好,后几天的乘船乘车都靠它了。(下图即是voucher票本)

2.在酒店由于环保意识较强,一般不备牙刷,牙膏,拖鞋等一次性用品,请自备;
电器用品请使用欧洲标准两角圆柱形插头(220V,50HZ),或配以相应的转换插头;有的饭店为 110V,但大部份饭店会提供免费转接头。
货币:当地货币是大溪地法郎,几乎任何地方都接受欧元,但是美元就不一定,从汇率角度,也建议带欧元过去,大溪地法郎和欧元固定汇率119:1,和人民币相当于15:1,因为欧元是固定汇率,在酒店兑换,可享受足额汇率,即使在普通商家店面兑换,一般是115,而美元会亏很多,有些酒店是80,有些店铺甚至是60。至于刷卡,大部分商户都支持刷卡,但由于支持银联通道的商户很少,所以建议带有visa或者master标识的信用卡,刷卡时不用考虑刷欧元还是大溪地法郎,反正汇率是固定的。

路上口渴了怎么办?饮料很贵,10几块钱一厅可乐,更重要的是,不是想买就能买到的,所以建议在路上带水喝,酒店都有制冰机,可以舀一大桶冰块,一晚上就会化,早上灌进瓶子带路上就行了。

部分参加了环境保护项目的酒店,在结账时,需要支付每晚200法郎(折合人民币十几块钱)的环境保护费用,是可以拒付的,但是请支持环保,也不要丢中国人的脸。

出海喂鲨鱼和魔鬼鱼半日游:不管饭(下水前要多喝水防止脱水,一定要带足够的干毛巾,浴袍,海风很大,一上船就很冷)

3.大家最为关心的:黑珍珠的购买及退税。这里因为我也是借鉴了其他大神的帖子,所以就复制粘贴了!
1)黑珍珠的购买
大溪地,最多的就是黑珍珠,也只有黑珍珠值得购买,由于各种要送人,我从3家店里买了总共8颗珍珠,下面说下具体注意事项。
所谓黑珍珠,是相对浅色珍珠而言的,泛指深色的珍珠,不是特指黑色的珍珠,一般有以下几个参数:
【颜色】:黑色,蓝色,墨绿色,樱桃色等等。(当然,这里的“蓝色”等,都是指略带一点蓝色,要仔细看才能看出来,而不是那种纯蓝色)
【形状】:圆形、椭圆、扁圆、纽扣、水滴等等。
【大小】:9-12毫米不等,再网上,价格就非常昂贵了。
【成色】:A++,A+,B之类的,不过一般证书上都只写ABC,不写+和-的,A的杂质最少。
【瑕疵】:说白了就是看表面的坑的多少,瑕疵越少,价格当然也越贵,之所以说是我自定义的,是因为在证书上不会写,但是挑选的时候,一定会是考虑的因素。
除了【成色】,其他都是肉眼能识别的,而偏偏成色是影响珍珠价值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对收藏者来说,因此建议去大品牌的店里买,不会弄虚作假。
从保值的角度,要尽量买黑色,>11,成色是A,圆形,瑕疵少的珍珠,在当地最大的品牌店Robert Wan里,这类珍珠的价格很少低于10000RMB
不考虑保值,只考虑戴着是否好看的,那推荐墨绿色和樱桃色,形状无所谓,看个人喜好,大小在10+就行了。
至于去哪里买?推荐以下几个地方:
【Robert Wan】最大的品牌店,据说是姓温的华侨开的,在上海外滩也有分店,世界知名的珠宝商例如mikimoto,也是由他家供货的,在茉莉雅的希尔顿、洲际;波拉波拉的希尔顿、洲际、四季、瑞吉、希尔顿的船只停靠在主岛的码头旁边;帕皮提的市场,都有分店。价格据说在波拉波拉上最贵,但是很难证明,我也没这么觉得,因为珍珠不是批量生产的,每颗都独一无二。价格偏高。
【Black Pearl Company】简称bpc,他家在波拉波拉有几家店,特色是,服务很好,并且可以自选珍珠和钩子,搭配成喜欢的款式,Robert Wan不提供该服务,并且做好后,直接帮你送去酒店大堂。价格适中。
【Tahiti Pearl Market】波拉波拉和帕皮堤市场都有,有点类似于平价珍珠店,价格比较低。

其他还有很多的店铺可以选购,但是请本着“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的原则购买,如果(例如很小的店面)碰到很大很远又超级便宜,但不能开具证书的,多半都是假的。

关于【免税】,在店里购买时,都是以免税的价格(原价/1.16)购买,但是必须提供护照和信用卡,之后商家会提供3张纸和一个信封,在离境时,请务必在机场的海关处办理免税登记手续(需提供护照、珍珠、3张纸和信封),1张自己留存,1张海关留存,1张海关会放入信封内寄给商家,如果商家在指定的日期内没有收到该回执,那商家会在信用卡里扣除16%的税,因此,请务必要办理免税登记。

我们买的这条项链来自于:【Tahiti Pearl Market】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珍珠单颗算,现场可以打洞制作,但是项链及吊坠需要额外购买,我们买的这个光项链是100EUR,吊坠是200EUR。

前前后后我们大概买了6颗珍珠,总之小店里2000RMB左右就可以买到11MM左右的黑珍珠了,当然成色在我看来只能算一般,瑕疵很少,送人较好。

其他

地形:是南太平洋上的玻里尼西亚群岛一百一十八个岛中的最大之岛,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国际机场和首府所在地,总面积4000平方公里,形状从空中鸟瞰似尾鱼,鱼头鱼身被称为「大大溪地」,鱼尾叫「小大溪地
2、人口:人口21.2万。主要为波利尼西亚人,还有华侨。居民多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
3、语言:官方语言为法语、波利尼西亚语,旅游区普遍使用英语。
4、首都:帕皮提
5、经济:经济以旅游业,黑珍珠,诺丽果为主
6、货币:以当地货币太平洋法郎为主,另外美元和欧元也被广泛使用。
7、时差:比中国北京慢18个小时
三、 衣着
1、白天气温通常较高,推荐穿热带,休闲薄质或天然面料的衣服。晚上,男士可穿长裤衬衣,女士通常穿外套和度假服装。在气温稍降的晚上建议穿薄运动衫。可备有一套正式休闲装即可。
2、温度参考:一年四季都适合到大溪地旅游。旅游旺季集中在5月至11月。平均海水温度为26℃~28℃,任何岛终年都可以游泳。 大溪地属热带气候,全年平均气温在27℃。有2个明显的季节,5月~10月是干季,11月~次年4月是高温多雨的湿季,但不影响旅游。 每年1~2月约在20℃,7~8月气温24℃,最高气温出现在2~3月,约30℃。
四、 餐饮
1、大溪地人与我们的生活习惯差别较大,一般饮食水平不可与您家里相比,主要是环境物价、生活习惯的差异所致,因此请您入乡随俗;
2、自助餐请酌量取用,切勿在餐盘中剩余太多食物;
3、用餐时请注意用餐礼仪,不要边用餐边大声说话,刀叉使用时请轻拿轻放。
4、按照国际惯例,机场转机、候机的用餐自理。
五、 住宿
1、在酒店淋浴时,请拉好浴帘并关好门,避免水浸地毯,否则酒店可能罚款300太平洋法郎至1000太平洋法郎。
2、酒店内一般有闭路电视节目,计时收费,因此电视遥控器上凡是有PAY或P字样的按键请不要随
意按动,详情请向酒店前台咨询。小冰箱内的酒水,小食品也不是免费品;
3、注意仪表整洁,请勿穿着睡衣走出房间,请勿穿着拖鞋前往大厅或附近的餐厅;
4、离开酒店外出,请带酒店名片,以备迷路时使用,而且务必结伴而行,以保证安全,出外时最好准备好几个2分或5分的硬币,以便紧急时打电话求助;
5、在酒店由于环保意识较强,一般不备牙刷,牙膏,拖鞋等一次性用品,请您自备;
6、酒店内电话费较贵,请尽量避免在酒店房间打长途,因酒店会加收很高的服务费和税金,最经济的方式是使用磁卡或投币式电话,在酒店内打市话也要付费,一般拨外线都要拨0;
7、电器用品请使用欧洲标准两角圆柱形插头(220V,50HZ),或配以相应的转换插头;有的饭店为110V,但大部份饭店会提供免费转接头。
8、退房时一定要检查是否有遗忘物品,房间钥匙要交服务总台,在酒店若要行李员帮忙拿行李通常要付1-2太平洋法郎。

旅途开始~

坐上飞机的呢刻上海就开始下雨了,回家后父母告诉我们上海就这样下了10天之久,突然有种逃离雨季的感觉。

近几年上海的雾霾也是日益严重,到达日本上空时感觉肺都仿佛焕然新生了

带着老婆吃日本的拉面

偶尔装做过路人

3小时日本的飞行后终于上了前往天堂的航班!

当你看到栀子花的时候,说明离天堂不远了,它将会是以后时刻出现在你身边的东西!

大溪地航空上会发的入境单,需要填写(日航上的不需要)

第一顿大溪地航班的晚餐,航班上一共有4对中国小情侣,看着特别有亲切感。

哪里都有栀子花

11个小时。。。。你会明白是值得的

机餐可以选择fish or chicken

号称是三星米其林的标准

南半球的第一抹日出

breakfast

还有17分钟,我们终于要到啦!

出现了!呢一抹无法忘怀的蓝绿

上机的时候忘记拍证件照了,下机后补一张。

热情的大溪地人们迎接我们的到来~

下飞机以后28度的热浪席卷而来,上飞机前提前把拖鞋和短裤短袖准备好是明智之举!

机场一角

审核中。。。。

迎接你的“小”黑。需要和voucher核对下酒店名和你们的“姓”
后面每换一处都要重复一遍

大溪地人都是胖胖的笑起来很甜,你会发现不管男女都会把黑珍珠当做耳环带

3+11个小时后还有1小时的飞机

嗯,这个应该就是我们的第一个岛:Bora Bora
当地的飞机窗都有很多划痕,拍照最好的办法就是紧贴窗户,不过注意保护你的镜头。

最终的登岛。。。也要半小时左右,船很颠,如果体质不好经过14小时飞行再颠一颠很容易就了,好在我们都太兴奋了。。。忘记吐了

Bora Bora

第一眼便是水上

最完美的Bora Bora,完美的不太真实,但是绝对能满足挑剔的你(除了蚊虫)

证件照一张
大溪地的与众不同在于:有山有水

这里是码头,我们的登陆点,换岛等都需要通过它

到达酒店后地接会详细的和你介绍以及告知注意事项。
看着蓝天白云,三色大海,喝上一杯当地的orange juice,我们的蜜月之旅正式开始啦!
首先!大餐一顿!

我们选择的全包对应酒店均为:明珠水疗度假村

行李在前台check in 之后会有专人帮你送到酒店,你只需要直接跟着服务生去房间就行了。
另外我们这个行程的第一站是有中文导向为你介绍讲解的,后面2个岛就没有了哦

不的不说,国人都非常有钱,水上屋全满,想升级也没有办法,只能老老实实住沙滩屋,不过我觉得沙滩屋很有必要去体验一下,不同的味道,露天的淋浴,鸟语花香!

窗外就是洗澡的地方

你可以悠悠闲闲的躺在沙滩椅上看着蓝天发呆

审视着这个真实又虚幻的地方。
你一定会想:为什么世界上还会有一个呢么仙的地方!

当地早上4点就日出了,日落也是非常的早,往往5点就已经天黑了

第一顿晚餐,老婆明显没有从14个小时的飞行上缓过来,也懒得化妆素颜开吃。

她点的这份是鸡肉

中午是二道式,晚上是三道式,因为我们是一价全包,所以除了部分需要+价以为的菜,其余的都可以点。
吃的没怎么拍,没有这个嗜好。

吃完饭开始了蓄谋已久的第一次星轨拍摄,光圈2.8.快门30秒。ISO3200  200张开始(因为第一次拍,竟然不知道中间不能断。。。我还调试了几次ISO,也忽略了云这个东西。。最终成片不忍直视,索性最后做成延时得了。。。。
这也是我有图有证以来第一次下跪求婚。

2小时后冬季银河升起,作为都市里长大的人第一次看到银河真可谓心潮澎湃。

5张拼接,留下了一个形似银河的银河(ISO6400  F2.8  30S)。。。

和老婆两个人守着银河出,银河落,日出也来了。。。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怎能错过此美景。

云层太有层次感

上海-日本-大溪地-通宵拍照。。。48小时的通宵真的是扛不住。。。回酒店睡觉的路上随手一拍!

回屋补觉了

我们的70号小屋

屋内1

屋内2

餐点基本都没有拍,不过我要特别推荐下面的ice cream,这是我长呢么大吃过最好吃的甜点了!!!
说白了也就是巧克力和香草,关键在于入口即化,回味无穷!

如果你看到一个叫做sheep cheese的奶酪。建议口味清单的还是别点了,一般人承受不了。。。见下图

怎么端上来的基本就是怎么端下去了。

法餐的量真的是很大,吃完以后附近逛逛。
老婆,今晚的云好像少一点了,呢我们去拍银河吗?
走!
SO。。。。。

顺便拍个星轨,这次是认真的查了starwalk,效果还算满意

第二次拍银河,参数是熟记于心了。效果比之前好些吧?!

随便拍拍差不多又凌晨2点了,打道回府,补充睡眠。

不知道为什么,在大溪地的时候总是觉得神清气爽,仿佛有用不完的精神。
7点起床洗漱完便又早早的起床拍照。
屋边的荷花池也是开得正旺。

这一排礁石也就是告诉我们,这是这座岛我们所在酒店的尽头了,如果越界可是很危险的。

阳光非常强烈,想要出片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能把老婆拍的美美的,我想这才是我最自豪的事吧

这张其实是在我们拍婚纱的时候无意抓拍的,住在水上屋的话可以直接使用酒店电话预定美食,他们会划着小船敲响你的房门。

果冻色的海浪,是我决定发这张照片的原因。
PS:呢人是在挥手示hI,可能是我没抓拍好

关于免费的表演秀:

茉莉雅珍珠Club新概念:每周三波里尼西亚自助晚餐之夜(带表演秀)
波拉波拉珍珠Club新概念:每周一晚餐为波里尼西亚自助晚餐之夜(带表演秀)

时间都是以当地时间为准。不用预约就可以观看,不过如果想有一个好点的座位,还是建议提前和餐厅约定保留座位。

单反随手拍的视频,建议如果想拍,带好小白兔手持即可。

大家都在很认真的看表演,放下酒杯静静享受这一刻的宁静。

Bora Bora的第二天我们安排了浮潜
因为周日的关系本来定的水下6米漫步无奈没有游玩。

具体时间出发前和旅行社确认好。

一共带我们去了3个浮潜点,第一个最清澈、浪最大,也最深(估计有15米),当时我决定不穿救生衣,一下海就后悔了,敢不敢不要呢么深!!!
但是3分钟后。。。。。我确定我的选择是正确的(穿了救生衣完全无法下潜)

第二个地点只有5米左右吧,水相对浑浊,几乎没有浪。已经经过15米深的洗礼的我们,这点算啥呢

第三个浮潜点只有1.5米深吧。果断脱掉脚蹼。
水下满满都是魔鬼鱼(黄貂鱼)
注意事项:尾前部背面有锯齿状硬棘一枚,棘基部有毒腺,被蜇后会引起剧烈肿痛

鲨鱼其实还是怕人的

摸起来滑滑的

玩够了鱼,船老大开始勾引海鸥

哦对了,下海前记得把金银首饰脱掉,否则就是厚厚的一层盐

行程的第三天,我们安排了去对面的小岛采购一些伴手礼及黑珍珠!
(直接咨询酒店前台,码头直接买来回票即可)

泳池边的法国小baby

前往对面的小岛采购,一般本岛上的采购店很少,而且价格也略贵。所以如果买的多还是多逛逛!

一起登船的当地人,一开始我们以为她是卖票的

The boat is coming

抵达小岛后需要乘坐当地的Bus,需要买票,可以买来回,也可以买单程(前提是你如果买黑珍珠的话可以让店员免费安排车辆送你到码头,节约一半车费,并且不用候车的时间)并且这样就可以自由的安排回程时间了。

随处可见的小猫,退税需要护照记得随身携带。

我们对比后还是选择了这家珍珠店,店面干净有序,可以退税,证书包装一应齐全。
店里的珍珠等级分类也做得很好,价格也比较适中,我觉得如果不是收藏用,没有必要买太好的品牌。只要在店里消费了,走的时候可以让店员帮你安排车辆送你回码头哦。

不同level的珍珠会分不同的盒子放置,非常专业!

一开始我们是看中这款吊坠的,可是一打听价格。。。好几百欧。。。

现场打洞制作,一般24小时内不建议穿戴(胶水未干)
另外非收藏用的话并不建议直接买A+++等级的,因为穿戴多少会有磨损。
还有在挑选的时候也没有必要买完美无瑕的,有一个瑕疵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打洞的时候店员会帮你直接在瑕疵上打洞,然而A+++和A++在价格上相差一般有10%

其实珍珠的颜色是没有贵与便宜之分的,同等级的黑珍珠不会因为颜色而对价格产生变化,只有你喜欢什么颜色。个人偏爱孔雀绿,挑了1颗纯孔雀绿,一颗微微带有一点孔雀蓝,后来在帕皮提上Robert Wan的店员告诉我们比较昂贵的话只有偏蓝的黑珍珠以及粉色、铜色的(因为稀少),所以我还是很庆幸自己的眼光不错!

最终我们挑选了2颗10MM  A++孔雀蓝/绿的黑珍珠,作为此行送给老婆的生日礼物~
请允许我不要脸的再秀一下。

对于女人来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买、买、买!小小两颗也抵得上一个LV了

运气总是特别好的我们,出门就看到了这一幕,当时我们还在想:这是表演吗?
身边的友人告诉我们,这可是大溪地最大的BOSS了,在中国,应该相当于习大大。

一旁小女孩的俏皮眼神吸引了我

餐厅内不穿鞋我是知道的,骑车也不用穿鞋吗?你们不怕烫吗

路边的老人静静地坐着,我似乎能从炎热的烈日下感受到他呢份气定神闲

回程,下午就要告别Bora Bora 了

再看一眼这美丽的地方

清澈的水

被风肆意吹拂的椰子树

走过来时的路,也将意味着着离别,或许离别将是下一次更好的相聚!

餐厅旁的鸽子

仔细看,呢座山的左上角还有一颗树哦

呢对法国母女还在泳池边嬉戏

一切都是呢样的完美

NA NA BORA BORA

最后放上一张波拉波拉码头的全景,波拉波拉就差不多说到这了。
总之如果让我再安排一次行程,我想波拉波拉还会是不二之选,作为茉莉亚的姐妹岛她比茉莉亚更加完美。

Moorea

转岛当天用餐有几个注意事项:
1)一般来说check out后就无法继续在前一个酒店用餐了,后一个酒店也不会提供餐饮,所以最好在check out 前和酒店进行确认。
2)一价全包游中基本不含转岛当天的午饭(一开始我们也并不知情,所以你也是定的一价全包务必考虑到这点)
3)2000以下太平法郎不能刷信用卡只能付现。

吃饱喝足暂作休息,我们即将前往波拉波拉的姐妹岛-Moorea
茉莉雅岛:是大溪地的姐妹岛,又名莫雷阿岛。传说勇士派在和神希托的战争中把枪掷向希托但是没有射中希,而是射向了后面的岛上一座山并穿透了这座大山。从此这座山被称作“茂阿普塔”即“刺穿的山”。游客可以攀爬到山顶,徒步行走寻觅瀑布,发现峡谷的秘密,以及观看壮观的奥普努胡湾(Opunohu)和库克湾(CookBays)。

这张拍了3次,我在想:如果小黑也会做CMOS,呢会是多么厉害的宽容度啊!

亲爱的老婆估计还没有缓过神来吧,再见了!Bora Bora!

这是一个标志性的迷你礁石,当你看到它的时候说明你在Moorea和Bora Bora的转船中。

渐行渐远

半小时左右的颠簸顺利到达了专辑机场,在这里你也可以随便买点手办

看见小飞机就代表你又要飞了!!!

大自然面前,我们是多么的渺小

螺旋桨停了!有没有感觉要掉下去了

落地后Moorea标志性的小黄车就会来接我们去酒店

车行驶到一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洗刷了夏日的炎热,Moorea对于Bora Bora来说更多了一份平易近人,这里的环境更加朴素,这里的设备虽然相对陈旧,但这里的氛围却给我带来一种不一样的味道。

基本每一座小岛都会有个一对一的珍珠店让你选购

嗯。。刚刚说什么来着。。。设施比较陈旧

这是我们在Moorea上的酒店

本来还打算拍一套日系,结果真的到了这里,我觉得应该花更多的时间来享受时光。

Moorea的水上屋,屋子周围特别深远处却很浅和提克豪正好相反

划艇比赛么

位于Moorea上的珍珠酒店

酒店周围就有一群当地小孩在打水上排球

这时候突然好羡慕他们,无忧无虑,生活在最美的海岛

在Moorea上已经完全习惯了当地的日出日落,所以。。。拍照是不能省的。

Moorea上购物很方便,出酒店过了马路就是可以shopping,需要注意的是当地很少有红绿灯,车辆又行驶的非常快,往往擦着你身呼啸而过,虽然看到行人后会避让,还是建议注意自身安全。

双休日在当地基本是不营业的,我们有幸在一家小店淘到一颗11MM的珍珠,价格还非常优惠

透过树林当地一家人正在烧烤聚餐

这就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真实写照吧,随时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

在Bora Bora上是钥匙锁为主,而Moorea主要是电子锁(感觉有点格格不入)
勿打扰表示

请清理

在Moorea的第二天晚上,我们又欣赏到了表演,我觉得Moorea的表演比起Bora Bora更加热情澎湃

表演一开始,所有的游客都停止了晚餐,安心的观看表演,我想这就是和Bora Bora上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吧,这里的人们更加注重礼仪。而Bora Bora则会让你感受到:I am god

时光飞逝,夜幕降临,明天我们即将离开Moorea前往最后一座小岛:Tikehau

Tikehau

前往Tikehau需要先做游轮到FAAA(帕皮提机场)再转机,船票也是在voucher里帮你准备好的。

这只海鸥和我们平行飞了好久

你会看到对面的岛从模糊到清晰,就到了转机机场。

船上一角

下船后会有小黑举着你的“姓”名牌,带你直接去机场。
其实一开始旅行社的行程应该是:Moorea-Bora Bora-Tikehau,实际却刚好把12互换了。
否则我们就不用再回帕皮提FAAA机场去Tikehau,而直接从Bora Bora做小飞机去Tikehau,现在等于我们又回到了帕皮提重新做飞机去Tikehau,饶了个圈。

帕皮提是当地人居住的地区,Bora Bora、Moorea、Tikeaue纯粹是景点。
当然帕皮提也是美得不像话!

首都的FAAA机场,第一天我们来过

托运+值机

需要把小件行李带上飞机的话需要问空姐要小牌子或者粘条

没错,这个就是大溪地首都的机场候机室了,非常迷你。

这样的饮料在当地都是30RMB左右一罐,所以想节约点的话尽量喝足水

还是这种机型

没记错的话波利尼西亚一共有118座小岛,这应该是***岛吧~

这里有个小插曲,也是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当地的短驳小飞机类似于高铁,中间会有很多次降落停留,一开始我们没有仔细听广播,下错了岛,好在当地安检不是呢么的严格,简单的解释后便允许我们再次重回飞机上。。。
这个就是我们下错的小岛:伦吉拉环礁-Rangiroa
我想摄影的意义就在于多少年以后重新打开相册,还能让我回想其当年的趣事,淡然一笑。

不确定的话还是和空姐确认下(这个好像比较严肃,可以换一个问。。。)

YA OU NA LA -提克豪环礁!

小黑会开面包车来接你,并围绕小村庄绕一圈,我就当做是看风光吧(其实内心觉得是他们迷路了。。。)

最终还是要跟着船老大走,这边开船的都特别的猛

抵达酒店后还是需要进行常规的check in

提克豪是我们这次行程内的最后一个岛,并且这是旅行社最新推出的小岛,所以免费升级2晚水上
事实证明我和老婆一致认为Tikehau是三个岛中最适合浮潜的小岛,我想这也是因为开发的比较晚的关系吧,岛上我们能见到的也不超过20人。
有一种包岛的感觉!!!

餐厅的另外一边处于开发阶段,最远处被酒店拦了起来,站着这里就能听到海水猛烈的拍打声。

我们的3号水上

空间相比沙滩屋大挺多

水上屋的阳台,此处是出片的好地,也是星空好机位。

180度无死角,让你分分钟想跳下去

慢门黄昏

当然也要自恋下,晚上看着漫天星空,真是美的无与伦比

用餐的时候带一点面包吧,你会需要的。

最多的时候同时出现了4条柠檬鲨,兴奋的忘记拍照了。

这只是不知名小鱼

装修中的小屋

在Tikehau的最后一天。
一早,我们4点起床准备,完成最后一天的拍摄,给此次蜜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地早上4点半太阳就出来的差不多,所以白天的黄金人像时间只有半小时)

当然,我也自认为拍到了此行最满意的片子,我的女神老婆!

下午我们收拾收拾行李准备打道回府了,所有在岛上的开销都会一并计入账单最后check out的时候结算(私人买东西不算。。。)

服务超级好的餐厅小妹

关于之前卖关子的马龙白兰度

揭晓谜底啦,开头说到的马龙白兰度岛屿,旅行社其实有单独这一游玩选择,但是时间问题完全去不了。
据我在Tikehau上和一群福建土豪团了解,他们是直接包船去的马龙白兰度岛屿也称:鸟岛,据说上面密密麻麻全是鸟,而且完全不怕人,一米近当着你的面孵化表示No problem。
希望下一次可以圆梦吧。据最近了解到:马龙白兰度的度假村也开放了,可以直接订购对应的行程。

每天都会看到码头人来人去,当自己要离开的呢一天,真的会有不舍~

小船会接我们到中转码头,再派车接我们去机场回帕皮提

此时的心情多少有点依依不舍

机场一角

回程啦,我们的140斤行李

还是它

不少外国友人也在合影留念

机场内的小狗,你是不是看过太多的人来人往

帕皮提-马纳瓦

正常的行程是下了飞机小黑会直接送你去酒店,我们定的旅行社送了一个黑珍珠博物馆的免费体验券,就屁颠屁颠的去了,结果发现其实就是Robert wan的专卖店讲解(说白了就是让你去消费),不过就当涨知识吧。

波利尼西亚所有的岛屿都在这里了,除了Tikehau属于外岛,Bora Bora和Moorea都属于本岛。
很多人去大溪地只去了本岛,所以我觉得我们的选择一直是很明智的!

Robert WAN
就算不买,你也可以蹭他们家wifi

私人收藏最大最园的黑珍珠

Robert WAN的创始人:温慧仁

个人简介

只有黑蝶贝是产黑珍珠的哦

产黑珍珠的岛基本不对外开放,珍珠贝绑在水下18米左右的深度,有专门养殖的潜水员查看采摘

珍珠的产生:大量的黑珍珠其实都属于人工养殖,首先你要杀死一个黑蝶贝把他的壳切成若干并且打磨小后,打开需要生产的黑蝶母贝放入她的体内(类似于沙子,但是沙子属于天然的了),一般2年左右就会包裹完成新的黑珍珠,当然为什么黑珍珠呢么贵是因为产量较低,因为这完全要靠黑蝶母贝自身的体质(如果体质稍好的母贝,可以放入相对大一点点的“种子”)

去酒店啦,享受在天堂的最后一晚。

这里有个选择:如果像我们一样去家乐福买伴手礼的话务必就来不及去尝试海边的BBQ了,所以如果有的选,之前的黑珍珠博物馆就别去了或者提前买好伴手礼打包,这样两者才可兼顾。

抓紧最后的时间,去当地的家乐福买点伴手礼

海边的夜排挡要不要呢么完美

分享一份我们做了功课的的BBQ清单,虽然我们最终没有去成。

每晚6点,位于帕皮提轮渡码头(Papeete Gerry Terminal)旁的维埃提广场(Place Vai‘ete)有流动餐厅,一直营业到深夜。物美价廉

美食:
玛阿(ma’a):将食物包裹在香蕉叶中,放在地炉里,用炙热的火山岩和石头覆盖在上面,焖制5小时后使用
酸橙椰子卤金枪鱼(Poissoncru):必点菜。用新鲜的鱼块、鲜榨青柠汁、盐巴和蔬菜丁、椰奶做鱼肉,生鲜菜品。
蟹肉三吃:是地道的日式风味。蟹肉寿司、蟹肉冷汤、牛油果蟹肉汁酱配面包
麦泰(Maitai):是当地著名的鸡尾酒,采用柠檬汁、白朗姆酒、黑朗姆酒、杏仁汁、甘桂酒等五种液体。
焦糖啤梨慕斯蛋糕(Caramel Pear Mousse):由海绵蛋糕、焦糖慕斯和啤梨味慕斯组成,当中夹一层啤梨果肉。50美元一个
诺丽果,可以美容

God Is Watching ?

黄昏和卷积云更配哦

无忧无虑的生活,是多少人向往的啊!

差不多走了5公里才到家乐福,当地时间8点关门,酒店可以预约出租车,来回差不多300RMB,自己衡量啦

伴手礼的话主要是:精油、香皂、服装等
(借用下别人的图)

归途

左边的大妈你是舍不得会去想哭吗?还是谁的脚臭。。。
没有了期盼,回去的飞机11小时真的是坐的想吐,好歹值得,我们带着满满的回忆,say bye

会中文的日本空姐

写在最后

美妙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带着依依不舍的心,离开这世界上最美的海岛!
再见了,大溪地
我想这辈子我还会再来看你,或许是10年后,20年后。。。。
NA NA TAHITI

下一步:OW,为了下一次更好的来见你!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04 14:26

2016-02-04 14:30

引用 Nick-Lin 的图片:

2016-02-04 14:37

2016-02-04 14:42

引用 Nick-Lin 的图片:

美死了~

2016-02-04 15:23

引用 parcoworld 发表于 2016-02-04 14:26:00 的回复:

回复parcoworld:恩,除了几张特别修的以外都是批量处理了下,有时间了抽空再后期下

2016-02-04 16:13

引用 media@postar-trip.com 发表于 2016-02-04 15:23:15 的回复:

美死了~

回复media@postar-trip.com:照片还体现不了现场的震撼

2016-02-04 16:1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8 10:53

引用 mc_william 发表于 2016-02-08 10:53:34 的回复:

回复mc_william:有得有失,记录的多了自己玩的就少了,我还比较羡慕放下相机全身心投入游玩中呢

2016-02-08 11:59

哈哈是啊11-24真的很少,我这边还是去香港带回来的~ 多谢推荐我们店~欢迎各位来租赁11-24和gopro,各种设备我都有

2016-02-08 15:40

引用 小P摄影器材 发表于 2016-02-08 15:40:46 的回复:

回复小P摄影器材:忘记了!!GOPRO也是在你家借的

2016-02-08 15:51

照片很美,也在计划大溪地之旅,想自助游,就是大溪地官网那个慢啊,打不开,去小P家看看,想租GOPRO4

2016-03-11 17:07

引用 凝芸 发表于 2016-03-11 17:07:36 的回复:

回复凝芸:听说确实很慢,我们去的时候有一对小夫妻是新西兰自驾游过来的,觉得如果英文好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GOPRO是视频利器,照片就一般般啦

2016-03-12 19:2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1 21:48:18 的回复:

游记写的好棒,已顶,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8-01 16:31

你好,人均花费大概多少呢?

2016-08-17 14:28

引用 爱养猫的老鼠 发表于 2016-08-17 14:28:52 的回复:

回复爱养猫的老鼠:你好,刚刚看到,我们10天8晚机+酒,某网蜜月套餐8W不到,三个岛

2016-08-19 19:29

会拍照正好……

2016-11-13 23:32

引用 🌺小爱 发表于 2016-11-13 23:32:56 的回复:

会拍照正好……

回复🌺小爱:是真好~~